一立方厘米重1亿吨,如果我们挖一勺中子星带回地球,会发生啥?

森罗万象籍 2024-03-07 08:03:51

阅读此文前,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与分享,又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综述

中子星是在超新星爆发后形成的一种高密度天体。它的物质处于中子态,也就是说,原子核被极度压缩,只剩下中子。

中子星被视为天文学上的奇迹,它们展示了物质极限状态的同时也揭示了宇宙的神秘之处。那么,这么神奇的物质,能够在地球上存在吗?

中子星的形成

中子星的形成过程源自恒星的生命周期。恒星由氢气和其他元素组成,通过核聚变将氢转化为氦,释放出能量和光辉。恒星能存在多久和它的质量有直接关系,个头越大的,一般就更容易把自己耗干。

恒星核心耗尽燃料后,会进入死亡阶段。质量较小的恒星如太阳,会演变成红巨星,最终抛出外层气体形成行星状星云,留下一个白矮星。

而质量较大的恒星,如超过太阳10倍质量的恒星,将会成为超新星,喷发出极强的光芒,同时释放大部分物质形成超新星遗迹。在超新星爆发的中心,残留的恒星核心由于自身的引力坍缩,会形成高密度的天体。

中子星形成于恒星核心质量介于1.4到3倍太阳质量之间的情况下。质量超过3倍太阳质量的恒星会形成黑洞。

中子星的形成是一种极端的物理现象,涉及原子核结构和相互作用。恒星核心坍缩时,其密度急剧增加,达到原子核密度的约1017千克每立方米。在此情况下,原子核的电子会被压缩至核内,与质子结合形成中子,因而得名中子星。

中子星的结构可分为四层:外壳、内壳、外核和内核。外壳由普通原子构成,但电子被压缩至核内形成电子简并气态。内壳由中子、少量质子和电子组成,形成中子简并气态。

外核由中子、质子、电子和其他亚原子粒子组成,形成超流体,即没有粘性和摩擦的液态。内核是最内部,其物质状态尚不明确,可能包含奇异粒子如夸克、胶子和超子。

中子星的密度和引力极为惊人。平均密度约为1018千克每立方米,相当于每1cm3的物质就有108吨的重量。表面重力约为1012米每立方米,相当于地球的20亿倍。

站在中子星表面,体重也将增加20亿倍,身高会被压缩至几毫米。其引力之强足以弯曲时空,使我们无法直接观测它的样貌,只能通过引力透镜效应推测。

带一块中子星回家会怎样?

假设我们有个神奇勺子,它能够像挖冰激凌一样挖出宇宙中的任何物质,用它取了一小勺的中子星,然后带回了家里。到时候可能就会发生大乱子。

这勺中子星物质在穿越太阳系时并不会对其产生明显影响,因为其质量相对于整个太阳系来说微不足道。然而,当这勺物质靠近地球时,情况将发生变化。

一旦放在地上,其强大的密度将引发地球上的巨变。根据模拟,这勺中子星物质将在地球表面形成直径约为2.5公里的巨大坑洞,并释放出相当于1.8亿吨TNT的能量,相当于1.2万颗广岛原子弹的威力。这种爆炸将引发巨大冲击波和火球,对周围的生命和环境造成灾难性破坏。

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由于中子星物质密度远高于地球,它将继续向地心坠落,在途中与地球物质发生激烈核反应,产生更多能量和辐射。

这勺中子星物质可能停在地心,也可能穿过地球,从另一侧飞出。无论如何,地球都将遭受毁灭性打击,甚至可能被撕裂成碎片。

然而,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要挖出一勺中子星物质,我们需要一种能抵抗中子星强大引力和磁场的工具,同时能在极端温度和压力下工作。

此外,还需要一种能稳定运输中子星物质的方法,以防其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或失去中子状态。这些都是目前人类技术所无法实现的。因此,我们无需担心有人会将一勺中子星物质带回地球,这只是一个纯粹的假设。

中子星的其他特性

中子星除了密度和引力外,还具有许多其他令人惊奇的特性。这些特性由中子星的物质状态和运动所决定,对科学和人类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子星的磁场极为强大,一般在108到1015特斯拉之间,相当于地球的千万到千亿倍。这些磁场是由中子星内部电流产生的,由自转和温度差异驱动。

中子星的磁场会对周围空间产生影响,形成磁层结构,其中包含高能粒子和辐射。这种磁层与星际介质和其他天体相互作用,产生射电辐射、伽玛射线暴、星风等现象。

中子星的自转极快,一般每秒几圈到几百圈,相当于地球的几千到几百万倍。自转由角动量守恒决定,当恒星核坍缩成中子星时,半径急剧缩小,导致自转速度急剧增加。这种自转会导致磁场和辐射在空间中扫过,形成脉冲星,定期发出射电脉冲。

中子星的引力波是由其运动和变形产生的时空扰动,难以探测。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可揭示宇宙的深刻奥秘。人类已成功探测到几次引力波信号,其中一些来自中子星的碰撞合并。

结语

在我们对宇宙的探索之旅中,不断发现新的奥秘,挑战我们对宇宙的认知,激发我们对知识的探求。正如中子星那样奇妙,宇宙也同样充满了无尽的可能性。让我们怀着好奇心,继续前行,探索宇宙的奥秘,探寻真理的道路,共同见证宇宙的壮丽与神秘。

最后,由于平台规则,只有当您跟我有更多互动的时候,才会被认定为铁粉。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个“关注”,成为铁粉后能第一时间收到文章推送。

28 阅读:36345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46
2024-03-10 21:31

一立方厘米重1亿吨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它得在中子星上。失去了中子星强大的引力,一立方厘米膨胀1亿倍,挖一勺子只有一吨[笑着哭]

太累了 回复 04-07 06:33
还得是老哥有文化啊[笑着哭]

哎服了右 回复 01-14 07:11
还得是老表脑洞大开,希望外省同胞们不要嗤之以鼻,

Ran

Ran

39
2024-03-07 17:33

有病

用户10xxx05 回复 05-28 16:01
作者想吃中子星上的表现

阿白

阿白

20
2024-03-20 18:16

平均密度约为1018千克每立方米,相当于每1cm3的物质就有108吨的重量,108吨=108000千克,确定1cm3>1立方米吗?体育老师教的数学成绩一般呀

囍狼狼 回复 03-27 17:18
可能他想写的是10的18次方千克每立方米。

哎服了右 回复 01-14 07:12
10的18次方,文章书写不对。另外,多读书没错~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
2024-03-16 21:48

身边的正常物质都变成放射性同位素

无线电波

无线电波

13
2024-03-08 22:37

假如一小勺中子星物质能离开中子星,没有了中子星强大引力,估计早就灰飞烟灭了。

肆米尼理

肆米尼理

12
2024-03-09 15:12

不用带,距离近地点直接会重力加速度,直接发生大爆炸!地球多地地震……

人生苦味 回复 05-27 02:45
会把地球压跨

恰亏 回复 11-02 21:52
还地震?直接大气层给你炸没了信不信?

老年人

老年人

10
2024-03-07 17:31

假如能成功取出,成功运输,然后在地球上无措施暴露在空气里,会爆炸呗,沙皇核弹算得了什么。

孤独的牧羊人

孤独的牧羊人

10
2024-03-10 10:13

重量是引力决定的[呲牙笑]

t_1505556797938_0141 回复 03-21 10:57
那质量呢?

无法注册 回复 03-06 19:20
你个9漏鱼,物理学里就没有重量这个词!质量无论在哪都不变

烟雨楼台

烟雨楼台

10
2024-03-23 21:29

胡说八道,错误连篇

雪松

雪松

9
2024-03-24 21:04

对于宇宙,人类太太渺小,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一切都是徒劳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7
2024-03-08 23:08

如果?如果把整个太阳放在你家里,,,,能这样做假设吗?

§☆§

§☆§

7
2024-03-09 15:18

质量 多少,是有引力大小决定的,如果放到地球,它的质量 自然是有地球引力所决定的…

阳光才子 回复 04-21 10:16
上过初中吗?质量和引力有什么关系?

无法注册 回复 阳光才子 03-06 19:22
目前就看到你一个不是9漏鱼的,算我俩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7
2024-03-26 17:46

1吨每立方米,换算成108吨每立方厘米,开玩笑呢?

爱谁谁谁

爱谁谁谁

7
2024-03-29 14:01

给我留一碗,尝尝滋味儿后我告诉大家味道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7
2024-03-27 09:41

挖几勺丢美国、日本、棒子、阿三那去!

精神上支持你

精神上支持你

5
2024-03-08 01:44

既然是物质,它是如何分解转换,要不然最后宇宙就剩这样的[静静吃瓜]

反方向

反方向

5
2024-03-16 11:54

我不懂,从好奇到搞笑感觉你说话还不如刮风[笑着哭]

Let me see

Let me see

5
2024-03-16 12:52

那得看它好不好吃,好吃的话给我来两碗

无哩头

无哩头

5
2024-03-16 13:57

自己出钱先做个火箭再说,马生已经成功了

阿松

阿松

5
2024-03-17 09:24

无意义的假设,就跟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一样,根本不具备实施条件[静静吃瓜].

无法注册 回复 03-06 19:25
阿基米德翘不起地球的主要原因不是这个,而是从起点到终点,他的杠杆要走一光年!旅行者一号离一光年还遥遥无期呢,这都多少年了

不安静

不安静

5
2024-03-17 15:48

这个星球不错,可以炼化成翻天印!大……大……大,小……小……小……,板砖来啦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5
2024-03-17 20:18

人已经在靠近中子星的时候被引力压缩成了1立方纳米

此我非我

此我非我

5
2024-08-03 21:48

假如能取出来放到地球,告诉你,地球夜不会怎么样,最多引起一场灾难,毁灭不了,一亿吨对于地球70万亿亿吨,毛毛雨啦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4
2024-03-08 19:29

看来作者是非常著名的科学砖家啊

用户99xxx28

用户99xxx28

4
2024-03-10 06:29

有这么重吗?一立方厘米,有50克不错了,写的什么东西?

用户16xxx81 回复 03-10 10:57
参考钢铁锻造,压实了就重了

透过星空看世界 回复 03-26 17:10
中子星了,极端环境下的产物,但离开这个环境,不可能存在了。至于说的重量是没问题的。

伤-自己懂

伤-自己懂

4
2024-03-11 04:27

如果按我们存在条件。一立方厘米一亿吨,我不信!

卖鱼胜

卖鱼胜

4
2024-03-11 00:03

帮我带3个立方米回来

临窗看鱼

临窗看鱼

4
2024-03-11 13:55

在地球上是一亿吨,在月球上呢,在太空呢

不安静 回复 03-17 15:46
取出来就爆炸了,没啦……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4
2024-03-17 00:46

一立方厘米重1亿吨,一粒灰尘都能压死人。

吴邪

吴邪

4
2024-03-17 09:03

那么高密度的天体 应该不会受地心引力控制

时间都去那了

时间都去那了

4
2024-03-23 22:50

明明一立方毫米就一亿亿亿亿吨!吹牛逼谁不会,反正没人称过[笑着哭]

几度夕阳红

几度夕阳红

3
2024-03-08 21:31

谁也没有看到过中子星,只是猜测而已

透过星空看世界 回复 03-26 17:11
天上的脉冲星就是了。

几度夕阳红 回复 透过星空看世界 07-21 16:37
那个星星是脉冲星?

猹狸养殖场

猹狸养殖场

3
2024-03-11 23:48

用什么勺子挖?[笑着哭]

Peter2022

Peter2022

3
2024-03-12 23:35

脑洞还真大!

雨音

雨音

3
2024-03-16 14:34

吃饱撑着,你去挖回来我再告诉你结果![抠鼻]

一点

一点

3
2024-03-17 20:01

我靠,你挖的动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确定

确定

3
2024-03-17 11:26

一🥄有多重不知道吗???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
2024-05-08 12:09

我只能说太阳的物质,一立方微米,有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万亿个地球重,反正又不可能去称,有没有又没什么影响,吹牛又不犯法

大众独爱

大众独爱

3
2024-07-10 21:46

胡扯!能带回来吗

记念刘和珍君

记念刘和珍君

2
2024-03-11 11:14

你有造这种勺子的本事,也不用去舍近求远了

yueue0

yueue0

2
2024-03-13 08:34

种出中子树

一个钟

一个钟

2
2024-03-16 20:22

地球上的称重仪器本质上是测量地球引力对物品的作用力

虾米爱吃米

虾米爱吃米

2
2024-03-17 17:25

[呲牙笑][呲牙笑]人过去都会压成纸

笑看网游

笑看网游

2
2024-03-23 20:40

屁话一堆!!

成子

成子

2
2024-03-25 13:05

中子星就像人皮肤老化结壳结茧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2
2024-03-25 22:06

不知道谁能拿那个勺子去挖一勺拿回来?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4-03-26 12:19

扯淡!

no one

no one

2
2024-03-27 11:09

你用啥勺子挖?

战神

战神

2
2024-03-27 21:02

你给我找个瓶子用来装我研制的能融化万物的液体。

设置

设置

2
2024-03-28 00:06

你这数据有严重的错误啊[汗][汗][汗]

.,

.,

2
2024-03-27 23:17

有没有看完的[得瑟]

天漄共此时

天漄共此时

2
2024-03-27 22:11

那个时候你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扯犊子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4-03-28 00:13

勺子挖的动吗?这勺子是黑洞做的吗?

一生的回忆

一生的回忆

2
2024-04-07 13:09

你确定挖的动?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2
2024-04-25 12:06

用什么勺子挖?

用户51xxx97

用户51xxx97

2
2024-04-29 19:15

你也挖不来,你也带不动,只是理论数据。

养蜂户15

养蜂户15

2
2024-04-29 12:13

拿得起吗?

整裝待髪

整裝待髪

2
2024-05-03 03:35

说的好,喂你一勺中子星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2
2024-05-22 12:06

虽然我不懂,但是我也不傻,你也太夸张了。

林汐来了

林汐来了

2
2024-05-27 00:56

等于挖一勺 牛逼 回来呗[滑稽笑]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07-11 10:58

挖一勺子,你厉害!

开局一只碗

开局一只碗

2
2024-08-15 22:21

没到太阳系就炸了

鄂东天堂

鄂东天堂

2
2024-10-04 22:41

不现实的东西别拿出来说事好吧?????

旋风情

旋风情

2
2025-01-17 13:14

我们挖不动,飞船也运不了!

渔公盘山

渔公盘山

2
2024-04-02 13:54

首先,勺子要足够牛逼

流水哥哥

流水哥哥

1
2024-03-21 19:08

你自己就变成粉了吧!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三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三

1
2024-03-21 18:42

贫道正打算打造一件本命法宝,这个材料还行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1
2024-03-21 12:49

拿什么勺子去挖,谁来挖,挖了谁来运?

小说 回复 05-25 10:56
中子星物质间是强作用力了,已经是宇宙中最强最硬的物质,能破坏中子星的只有中子星和黑洞

宋君行

宋君行

1
2024-03-22 18:00

你这勺子有点厉害

北山狼

北山狼

1
2024-03-24 17:07

平均密度是作者写错了吧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
2024-03-26 23:32

无聊的想法

大漠孤狐

大漠孤狐

1
2024-03-30 23:47

你用啥勺子挖牙?

涩会

涩会

1
2024-04-03 15:34

那这玩意会不会在宇宙漂流中撞到地球[笑着哭]

沙漠神话

沙漠神话

1
2024-04-04 13:44

发生啥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那勺子肯定比你爹重

沿途自有风景

沿途自有风景

1
2024-04-13 07:16

直接等待新的文明出现

当年明月

当年明月

1
2024-04-20 07:07

吓得我以为不是地球有引力,是地球上的土有引力了

讲声多谢乌蝇哥啦

讲声多谢乌蝇哥啦

1
2024-04-19 23:46

勺子连接发一下

思索在宇宙的边缘

思索在宇宙的边缘

1
2024-04-23 21:13

你如果没有毛病,就请严谨点,万一被物理爱好者小朋友看了

uibin

uibin

1
2024-04-24 15:11

勺子挖,小编吃了,不可否认

冷雪

冷雪

1
2024-04-25 09:23

太他妈重了,我走了一半扔了

十全大补

十全大补

1
2024-04-27 00:43

我用丝线穿起来,戴脖子上[笑着哭]

弘博

弘博

1
2024-05-04 05:51

地球解体

君潇醉

君潇醉

1
2024-05-05 22:44

叉,你挖的动嘛你……

江南布衣

江南布衣

1
2024-05-07 21:04

每立方米1018千克,比铝都轻。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
2024-05-08 12:08

这个是称过还是算出来的

无为

无为

1
2024-05-22 20:06

你勺子没见了

方亿

方亿

1
2024-05-24 22:43

胡萝卜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4-05-26 14:13

幻想呗!

气态锂

气态锂

1
2024-05-28 16:02

先舀一瓢再说!

做人要讲道理

做人要讲道理

1
2024-05-30 22:22

有引力才有重力

忧郁仙人掌

忧郁仙人掌

1
2024-06-04 21:20

你妈妈没告诉你吗,别啥都往回捡

用户51xxx08

用户51xxx08

1
2024-07-10 20:13

信你个鬼

枫小叶不落

枫小叶不落

1
2024-07-13 21:13

可以考虑使用,二向泊那样的封装立场,这样运输就不是问题

大平

大平

1
2024-07-13 16:37

我把中子星用竹签串起来,当冰糖葫芦吃了。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1
2024-07-18 09:49

我只要勺子[呲牙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09-07 06:21

假设成立地球解体

洛青衣

洛青衣

1
2024-11-29 10:11

勺子哪里产的

8446253

8446253

1
2025-01-30 16:35

能举报吗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
2025-01-27 20:29

一亿吨是在中子星的引力下才有的,离开了中子星,还能有这个状态和重量吗?

二马户

二马户

1
2024-03-27 20:19

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你先告诉我,你想用什么样的勺子挖,才挖的动???[呲牙笑][呲牙笑]

森罗万象籍

森罗万象籍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