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还有比收台更紧急的事

鸣人明事 2024-05-26 05:49:55

“联合利剑—2024A”演习还在进行中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在谈演习无用论,理由是演习吓不住岛内台独势力。其中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惩治台独的军演也气势如虹, 但是,这能有什么用呢?演习不是第一次,如果有震慑力,赖清德就不敢明目张胆的抛出两国论了。”

类似这种言论,不少是出自一些很爱国的账号,他们想表达的意思是光有演习不足以威慑住台独势力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虽然理解他们对解决统一问题的急切心理,但我发现,他们大都习惯把统一视为单纯的军事问题。我们的军事实力已经没有问题,但解决台湾问题是一场包括军事、金融、经贸、地缘、能源在内的立体战,也基本是中美博弈的最后一战,台湾已经是美国对华的最后一张牌了。

军事演习是武力收台不可缺少的环节。通过军事演习收紧台独势力脖子上的绳索,也是必经的过程。

国防部发言人昨天的一句话等于亮明了今后的对台策略:“台独”挑衅一次,我们的反制就推进一步,直至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演习常态化,增加突发性,规模越来越大,越具有实战性,覆盖范围越来越大,离台岛越来越近,不一定哪一次就变成真的军事行动了,轻轻松松把熊孩子拎回家。

以前实力不太够,我们希望军事演习能够引起台湾岛内的重视。现在实力已经不是问题,就应该换一种心态了:希望台独势力对演习越来越不担心,越来越不重视。这样才能在某一天由演习变成真正的军事行动时,做到出其不意。

我们搞军事演习的主要目标应该调整为:通过演练提高实战水平的同时,重点威慑那些曾承诺军事协防台湾的外部势力,不要妄想干预中国的统一。

现在我们真的不用在意台湾岛内怎么看待统一。

赖清德在就职典礼上亮明态度,宣告“两岸互不隶属”,本来就不超出大陆多数网民的预料。

想想台媒某网站对大陆网民进行的那个随机调查,调查内容是台湾准备参加2024年大选的四位候选人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铭以及赖清德,如果让你投票,你准备投谁?

结果79%的大陆网民投了赖清德。10%的人投了柯文哲,只有7%的人选择了郭台铭,而只有4%的人选择了侯友宜。

这个投票结果不会让岛内台独势力感到丝毫的兴奋,因为大陆网民并不是真的支持台独势力,而是彻底放弃了和平统一的幻想,认为搞暗独的国民党上台反而是尽快实现统一更大的绊脚石。

台独势力在台上搞公开台独,反而比国民党上台后的隐性台独,更利于打消大陆上上下下对和平统一的期待,就会加速大陆利用武力实现统一的进程。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公开的台独要比暗戳戳的台独,更容易对付。

这次网络投票结果是大陆网民希望用武力方式尽快实现祖国统一的民意表达。

大陆网民是什么时候放弃对和平统一的期待呢?有的从马英九在任上搞“不统不独不武”就开始了,有的是从国民党撤换党内不多的敢于公开支持统一的洪秀柱开始的,还有的是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是“创造性模糊”开始的。

2024年的台湾岛内选举,很可能是对和平统一是否还具有可能性的最后一次投票。一则,大陆不可能无限期等待台湾的民意发生根本性逆转,二则,大陆民意对于实现统一越来越迫切,三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准备,我们已经有了用武力方式实现统一的能力。以前的选举游戏还有没有下次,还很难说。

统一问题为什么拖了这么久呢?原因当然也有很多,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实力还没有达到让任何外部势力都不敢军事阻止中国统一的程度。但现在已经基本上具备了实力,能够首先在军事上把中国的统一问题变成中国的内政。

统一问题虽然在法理上完全是中国的内政问题,但在现实层面,却因为中美之间的较量以及美国的实力因素,导致台湾问题并没有真正成为不受外部势力军事干预的内政问题。美国曾在实力占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出动军事力量为台独势力站台。最让大家刻骨铭心的一幕,就是1996年的台海危机,美国两艘航母共近40艘美国军舰开进了台湾海域。彼时的美军在海洋上确实有超然的实力和优势。

中国这些年一直在做的,其实就是把台湾问题从法理上的内政问题变成现实中的内政问题,让应然状态与实然状态一致。

美国现在事实上已没有了军事阻止中国武力收台的能力。日本虽然时不时叫嚣“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但日本同样没有这个军事实力。

武力收台或以武促统的第一个条件,已经基本具备了。从军事角度讲,我们明天发起行动,美国也没办法用军事手段阻止。

军事实力具备了,接下来就是选择一个于我们有利的时机。

这个时机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就是下面这些准备工作基本到位之后。

一是中国的军事斗争准备更充分,进一步强化在台海、南海和乃至西太的军事优势。我们最近短短几年,海军已经有了航母三舰客、有了055,也开始有了075两栖攻击舰,空军有了歼20、歼31,以及更先进的预警机。以美国现在的工业实力,美军纸面上还存在的存量优势,经不住几年时间就消失了。

二是打赢三大经济战,完成产业升级。从贸易战、科技战到金融战,三大经济战构成中美之间的主战场,已经打了五年了,就快出结果了。打赢经济战,基本完成产业升级,就可以从高中低端全面压制和瓦解对手的工业实力,现代战争说到底就是工业实力的比拼。

三是解决极端条件下的能源安全问题。我们的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进口的依存度比较高,而且还严重依赖海洋运输,没有强大的远洋作战能力,理论上存在着运输航道被切断的可能。中国通过发展新能源,加强与俄罗斯的能源贸易,能源安全问题虽然还未完全解决,但可以大为缓解。

四是解决金融安全问题。三大经济战之一是金融战,但这是指常规的金融战,是美国通过美元加息,抽空目标国家的资金,拉爆目标国的货币汇率与资产价格,实行股债汇房的全面做空,引爆金融系统,制造金融危机。常规金融战虽然看着是老套路,但对于实行货币自由兑换的国家来说,几乎是无解的阳谋。中国好就好在金融防火墙还在,这一次美国的对华金融战,依然会踢在铁板上。我们现在需要重点防范的是美国在气急败坏跟我们赌国运,发动非常规的金融战,通过没收我们在他们经济体系内的资产,特别是外汇储备,再集中做空人民币,然后来个里应外合。这招杀伤力巨大,不得不防。所以,需要加快去美元化,建立独立于美西方的结算货币及支付体系。《中俄联合声明》这一次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五是要解决大陆内部的思想统一问题。在台湾已实际拒绝大陆和平统一善意,屡次表明要以武拒统的情况下,以武促统是唯一的办法。但这是需要统一思想认识的,这个过程也涉及到反渗透的问题。看看中文互联网舆论战的激烈程度,就知道解决这个问题有多棘手。有了武统的统一意志,再确立用北平模式、天津模式、绥远模式、长春模式,或者是几种模式的综合,抑或结合当下条件完全创新的模式。

是不是必须达到这样的状态,才能着手解决台湾问题呢?当然不是,只是代价和风险要大一些。但只要代价和风险在可控范围,就可根据形势的发展做出决定。

自从俄乌冲突和巴以冲突先后爆发后,世界的演化速度开始猛然提速。今后随时有可能出现一些突发事件,让行动提前。比如,在中东调动美国,让美国的中东利益损失大到让美国无法兼顾西太平洋的程度,美国不得不弃亚太而救中东时,解决台湾问题,就迎来很好的时机了。

巴以冲突之后的中东局势,让美国非常被动。中俄伊现在是有能力让美国深陷中东,并在中东终结美国霸权的,就看各方的决心以及互信与默契程度。中东有犹太人最看重的利益,犹太人是美国的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所以,美国在中东的压力大到一定程度,就必然从其他战略核心区调集兵力救中东。现在显然,美国在中东的压力还不够。

解决台湾问题,是在中美三大经济战后,中美之间几乎最后的决战了(生物战另说)。为了阻止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美国会把军事之外的所有能用的牌都压上,跟中国赌国运,而且美国只是犹太财团的殖民地,拿美国做赌注,失败了,他们也不心疼。

解决台湾问题牵一发动全球,现在已经不只是中美之间的博弈,而且美国在犹太和盎撒财团的幕后支持下,正在拉拢更多的盟友一起阻止中国的统一。除了日、韩、澳,欧盟和北约已经多次跟着美国表态,不允许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我们不只是与美国决战,而是与美国所代表的整个西方资本主义体系决战。实现五百年东西方的逆转,基本在此一举。

因此,不能把解决台湾问题想得简单化,以为跨过台湾海峡,登岛控制局面就可以了。军事只是现代战争的一部分。以俄罗斯为例。俄乌冲突之后,俄罗斯最忌惮的是西方的经济全面制裁。其次才是西方直接下场武力干预。无论什么性质的现代战争,经济都是根本。

军事在其中,都未必居于主要地位。中美博弈的重点大概率是在军事之外,其中前两位的重点,一是金融、二是能源。当然,舆论战一直伴随始终。舆论战是为所有形式的战争提供制空权。

本文为什么一再提及条件不够成熟时武力收台的风险呢,是因为我发现很多人还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变量。只要看看我们的互联网上那些吃里爬外的音量有多大,从这些人掌握的舆论话语权之大,就可以估量一下他们的实力有多大。忽视这个重要变量,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偏差。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最大的盟友是日本韩国或者远在万里之遥的欧洲吗?都不是。

因此, 料敌从宽,解决台湾一定要做到我们的硬实力的优势不但足以弥补软实力的劣势,还要有足够的裕量,这样就可以做到,一旦开始收台行动,就能迅速解决问题,不给里应外合的力量以反应的时间,从时间上尽可能压缩他们阻挠和破坏统一的空间。

现在我们的实力在快速上升,我们除舆论话语权之外的短板在迅速弥补,我们与美国的综合实力在迅速的缩小,部分单项能力已经实现赶超。时间在我们我们这边,今天的我们跟三年前的我们比实力增强不少,今后每过一年,我们跟今天的我们比又会增强了不少。而美国正好相反。

而且,现在我们又有了中东这张牌,可以调动和牵制美国,把美国的双脚陷在中东动弹不得。

用短则两三年、长则三五年的时间,基本完成产业升级,解决能源、货币结算、外汇资产的安全问题,以及经济穷台,有何不可?

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把绳索套在台独和美国的脖子上,一点点收紧。

台湾问题不难解决,只要我们下了决心,先来一个经济穷台,再来一个困台,问题就解决了大半。按照台湾方面他们自己的说法,如台海被封锁导致新燃料无法运到,则岛内天然气存量还够支撑11天。只需封锁和围困3个月到半年,台湾民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台独势力也会出现分化。

台湾问题是我们的核心利益,解决统一问题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修课,但不一定非要在时间顺序上放在最前面。有时候越重要越棘手的事情,越需要先缓缓,放到后面解决。先解决时间上更为紧迫,历史机遇稍纵即逝的事情。

现在最着急解决的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五个准备事项,其中,克服科技战带来的困难,加速实现产业升级在时间顺序上具有最大优先级,要跟美国的产业链和供应链重构进行时间赛跑,谁先实现,谁就掌握了未来全面博弈的最大主动。国家硬实力的基础就是制造业,军事与科技实力都建在其上。可谓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其次是去美元化。

放在全局看,解决台湾问题需要也需要快速推进,但也没有急到可以不顾其他因素的程度。集中主要精力打赢中美主战场得三大经济战缓不得,实现产业升级缓不得,去美元化缓不得。

最起码,也得等到中美这波金融战结束之后,否则,会驱赶亚洲的大量资金流向美国,成就美国的金融战。首先要保证金融战不能败,因为金融战败了,就是全局的完败。

放在全局看,解决台湾问题要着急,应该快速推进,但还没有急到可以不顾一切的程度。主动权在我,时间在我们这边,我们完全可以整体布局,以最小代价实现台湾统一,同时将阻碍我们统一进程的霸权势力打到再也无法干涉世界的和平发展。

我们的综合实力在快速上升,美国则在加速衰退,每过一年,双方的力量对比都会出现看得见的变化。现在该着急的,不是我们。除了以上提到的,我们应该特别抓紧的,是在中东布局,埋葬美国的霸权,跳出内线,到外线博弈,把对方的核心利益区作为主战场,解决掉对方。

217 阅读:52795
评论列表
  • 黄龙 91
    2024-05-27 07:04

    这是篇有深度见解的好文章!

  • 2024-05-27 09:28

    我们发展,别人也在发展,我们做准备,别人也不会呆看。还是那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

  • 莽原 62
    2024-05-27 08:46

    分析到位有理,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诚,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 2024-05-27 08:29

    人算不如天算,做好最坏打算,要有底线和主次思维

  • 2024-05-27 23:01

    决策高明,视野开阔,祖国万岁,东方出五星,五星照全球。

  • 2024-05-27 13:13

    砖家误国害民,现在就是解放台湾的最佳时候,如果俄乌战争结束后,再打台湾,俄罗斯都会反对的。

  • 2024-05-27 13:57

    我觉得帖主说的有道理!最主要的是要困台,穷台,先把湾湾的经济打掉,岛内自然会烂。经常搞一些实战性的演习,使外资撤回了,岛内的货物出口不了,湾湾有什么资本和我们斗?总之,不要轻易战端,用小顿刀割肉,玩死它!

    用户10xxx18 回复:
    甚至可以找机会击落几架飞机,击沉一两艘舰艇,让弯弯时刻处于惊恐之中,感觉现在台湾大部分人还是太轻松了些。
  • 2024-05-27 13:35

    别人也不是原地踏步

  • 2024-05-27 05:57

    完全赞同!祖国必须统一!在这个民族大是大非根本利益问题上,任何都必须无条件的支持!统一台湾等于是宣告美国亚太几十年布局的彻底失败,美国人必然介入!不能有任何幻想!

  • 2024-05-27 01:19

    [点赞]中肯

  • 2024-05-27 22:21

    从目前军事角度来看,武统台湾并不太难,但从当前全球地缘政治角度来看,解决台湾问题的紧迫性远不及其它,无论台湾闹的再欢,毕竟只隔了窄窄的一道海峡,搬不走跑不了,我们要坚持战略定力,不能被对手牵着走!世事如棋局,台湾问题只是最后收官的一枚棋子而已!……

    人啊人 回复:
    搞好自身经济是第一要务,民生 国防 科技 都先要靠经济,内力凝聚力是主要力量
    富贵墨池 回复:
    精辟
  • 2024-05-27 13:15

    核心是产业升级,加快国内各领域链主企业的培育发展壮大,从而带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构,解放台湾也是为了这个目标能顺利完成

  • 2024-05-27 05:57

    美国是拼不起长时间的消耗的。

  • 老胖 27
    2024-05-27 20:00

    趁着乌俄战争,马上动手,为什么犹豫不决,美欧已经投入乌克兰巨大的资金,难以分身

  • 2024-05-27 12:30

    武统还需要统一意识?这不是全民意志吗

    用户15xxx03 回复:
    当然要统一意识:1.具体什么时候动手?2.怎么打?(是砸烂还是北平模式)。3.大打还是小打?(对美日韩是围点打援还是先下手为强?)。4.能源和金融安全问题怎么解决?……这是一盘大棋,必须全盘部署和全面统一意志,绝不能先打起来再说!
  • 成功 20
    2024-05-27 20:30

    好文。

  • 家富 19
    2024-05-27 16:34

    外东北!

  • 从容 18
    2024-05-27 22:16

    终于又看到一篇有见地的文章了!

  • 战将 16
    2024-05-27 12:52

    以后解放军登岛台湾人都觉得正常[呲牙笑]

  • 2024-05-27 16:13

    同意你的观点,当然很多人想痛快搞定,不是不行但代价太高,不合算。

  • 哄哄 12
    2024-05-27 14:52

    牵一发而动全身!解放台湾是需要仔细筹谋,运筹帷幄。

  • 2024-05-27 03:18

    解决台湾问题切忌着急!这跟炆牛腩一个道理,炆牛腩要慢火炆,掌握好火候跟时间,这样炆出来的牛腩才有嚼劲,入口松化且弹牙!

  • 2024-05-27 01:50

    有见度,有深度的文章[点赞][点赞]

  • 2024-05-27 16:29

    希望早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 2024-05-27 09:29

  • 2024-05-27 15:32

    水到渠成。

  • 2024-05-27 21:45

    那就是打美,

  • 2024-05-27 21:04

    牛逼[点赞]

  • 2024-05-27 09:13

    购买中国商品必须支付人民币,而非外币[墨镜]

  • 2024-05-28 00:36

    通篇屁话!

  • 2024-05-28 08:52

    清除汉奸,收回来就顺多了!

  • 2024-05-28 06:11

    利用围而不打,还要用强大的政治宣传攻势,如果能从有利于台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人民群众同意和平统一统一了,问题也就解决了,即可成功。每个军舰上都加大宣传力度,说服了人民群众才是胜利。

  • 2024-05-27 16:46

    可以先收回除台湾本岛外的其他各岛,威震台伪政府。

  • 2024-05-27 14:04

    白皮豬那點戰略眼光和我們比,差遠了。

  • You 5
    2024-05-27 19:51

    战争打的就是财力,毅力,补给,不打莽夫之战

  • 2024-05-28 09:50

    👍👍👍

  • 2024-05-28 08:28

    非常理性的分析!

  • 2024-05-28 09:13

    围岛常态化了,等着他们没有一个戒备心里了,然后来个突击性夺岛,一举拿下来台岛,把台独分子全部判死刑

  • 2024-05-28 06:20

    把台湾的汉奸先剥离出去。

  • 2024-05-28 09:29

    中国大陆会按照自己的步伐,推进统一。

  • 2024-05-28 00:14

    可不可以组织成立个统一基金,让基金在台湾悬赏捕杀台独分子…

  • 2024-05-28 06:08

    这才是有战略眼光的文章

  • 2024-05-28 09:42

    先把军事装备准备好,两栖登陆力量还没建好,必须加快爆装备了

  • 2024-05-28 06:49

    分析透彻。

  • 2024-05-27 23:20

    国民党根本靠不住,历史已然

  • 2024-05-28 06:59

    这个对问题分析得到倍![点赞]

  • 2024-05-28 08:04

    说那么多,一句话,相信国家

  • 2024-05-27 23:19

    马,朱俱独

  • 2024-05-28 07:23

    去美元化相当于抽掉美国的筋!只要我们几个大国去美元化成功,其他国家也会跟进,去美元化不能像美国那样强调国际贸易用人民币结算而是货币互换,或者物物交换,这样更能让其他国家接受,没有了美元霸权,美国滥发的纸币就只能自己消化,他们的国民享受了几十年绝对受不了过苦日子,内部就会乱。

  • 2024-05-28 07:29

    时过境迁,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基本丧失,武统已经是不二的选择,基于这个前提,全面做好准备,包括战前准备、战后管理!

  • 2024-05-28 05:32

    我看到的比较客观的关于台海关系的一篇文章,不吹不黑[点赞]

  • 2024-05-28 06:17

    一句话,暂时还惹不起群狼

  • 2024-05-28 09:41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28 09:02

    不解放台湾?谈何复兴?!

  • 2024-05-28 09:0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28 08:15

    经济上先弄垮霉痢奸,其他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 2024-05-29 03:32

    收回台湾才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第一大事。不能再拖了。

  • 赞同支持!

  • 2024-05-28 22:30

    收台就是围台困台。让其不能生存自动回归祖国,哪国干扰就打哪国

  • 2024-05-30 02:33

    穷台

  • 2024-05-28 21:12

    归根到底还是和犹太人资本的对决,收割与反收割,国际资本己是图穷匕见![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28 00:08

    先除内鬼

  • 2024-05-28 00:39

    台湾只是一张牌,我们其实可打可不打,在没有大战的前提下第一岛链已经名存实亡,打台湾只是给美西方一个与我们为敌的合理借口,所以不断挑事希望我们沉不住气,就像本篇文章所说,我不会跟着你们的节奏走,什么时候我要打是我说了算,等我做好准备了估计没人敢哔哔了

  • 2024-05-28 12:19

    早点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书同文车同轨是国家认同感的基石!!

  • 2024-05-28 07:20

    为作者点赞👍👍👍

  • 2024-05-28 08:03

    这是一篇全面分析且很有深度的文章,很值得一看!

  • 2024-05-28 07:48

    历史上就没有和平能统一的先例

  • 2024-05-28 07:40

    说的有道理

  • 2024-05-28 09:00

    有点战略眼光![点赞]

  • 2024-05-28 17:49

    这类文章如同抗战时期的《论持久战》一样,对敌方而言是无解的阳谋,顶一下[点赞]

  • 2024-05-28 21:44

    高考之前需要经历数不清次的模拟考试!不断查缺补漏!才能金榜题名!!!

  • 2024-05-28 06:59

    打铁还需自身硬。好的环境才能成就美好的未来。

  • 2024-05-28 10:29

    分析全面透彻

  • 2024-05-28 10:11

    精辟.、透彻[点赞]

  • 2024-05-29 09:24

    透彻,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有自己见地的文章了

鸣人明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