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敬畏德国工匠?

机械知网 2018-08-03 22:57:34

都知道德国的工业强,那么到底强到什么程度呢,请跟随作者的文字,一起来细细了解......

1

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一位外国记者问西门子总裁:“为什么区区8000万人口的德国,竟然会有2300多个世界名牌?”

对方回答:德国的工匠精神会对每个生产细节非常重视,他们承担着生产顶级产品的职责,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所以德国涌现出奔驰,宝马,奥迪,阿迪达斯…

那位记者反问他:“企业的最终目标不就是利润的最大化吗?管它什么义务呢?”

西门子总裁回答道:

“不,那是英美的经济学,我们德国人有自己的经济学。我们德国人的经济学就追求两点:一、生产过程的和谐与安全;二、高科技产品的实用性。这才是企业生产的灵魂,而不是什么利润的最大化。

企业运作不仅仅是为了经济利益,事实上,遵守企业道德、精益求精制造产品,更是我们德国企业与生俱来的天职和义务!”

别说做企业,就是解决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德国人也能用各种巧夺天工的机械玩出花样:

自动化谷物收割机

铺个田间地是这样子的

干净利索、整齐划一

除这个草是这样子的

道路两侧的草就这样被收拾了

自动规避障碍物

摘回来的橙子

可放进机器中去皮

全程自动化

蔬菜去皮也没问题

比如这台胡萝卜去皮机

公路隔离带安装、拆除、移位一体化

完全不很多人工

也不全放警示标志

自动化修剪机

这圈画的绝对圆

人以后都不用在室外

风吹日晒地工作了

看看人家1928年产的摩托车

只要坚持保养

近百年后还能打着火

2

有一张关于德国建筑物的照片,名叫“不变的德国”,展现的是二战以后德国人修的房子,完全是中世纪式晚期巴洛克时代和洛可可时代的风格。

德国建造的居民住房120年也不会倒,但是二战结束后,德国几乎所有的城市都成了一片废墟,那些古老的房子基本上都被战火摧毁,德国人非常心疼,因为德国人就是喜欢自己的文化。请加微信公众号:工业智能化(robotinfo) 马云都在关注

怎么办?

德国人把当年的照片找出来,把当年的设计图找出来,一定要按原样一座座地重修起来。今天你跑到德国去看,大多数城市都没有什么现代建筑,几乎全是巴洛克、洛可可时代的风格。

德国有座王家歌剧院在二战中被美国飞机全部炸毁,德国人心疼得不得了,那座歌剧院是过去建了200年才建好的,结果毁于一旦。怎么办?

二战后德国人就把这片废墟圈起来,搞了一批科学家、文化学家、考古学家、建筑师、技术工人,大约上百号人,花了35年时间,把这堆破砖烂瓦又重新装回去了。

你现在再看这座王家歌剧院,怎么也看不出来是炸弹炸烂了以后又重新装回来的,这座建筑成了“世界文化遗产”。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人说,“这个行动本身就属于世界文化遗产”。正是由于德国热爱、尊重自己的文化到了如此地步,所以才叫“不变的德国”。

德国的经济发展不靠房地产市场,所以一位德国建筑师很难拿到一个建筑项目,好不容易中了标,就一定会精心设计,一定要把它搞成一个艺术精品,一定要让它流芳百世。

因此,在德国,你永远也看不到有两座建筑物会是一样的。

3

全球范围内,“德国制造”优势并不在价格上。你跟日本人可以谈价格,但你跟德国人谈价格,一刀都砍不下来。

德国人甚至不承认有“物美价廉”这回事。

“德国制造”的优势在于它的质量,它解决问题的专有技术,它优秀的售后服务。德国企业发展的一般产品都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高难度,别国一时无法制造出来 的产品。

德国30%以上的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都是没有竞争对手的独家产品。

德国人生产的工业制造品,大到挖地铁的掘进机,小到文秘工作中的订书机,从 质量上讲都是世界第一。

德国所有供3岁以下儿童食用的产品不得含有任何人工添加剂,必须是天然的;所有奶粉被列为药品监管;所有母婴产品只允许在药店出售,不允许在超市出售;所 有巧克力都被规定要使用天然可可脂作为原料加工生产;所有保健护肤品牌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实验室和植物种植园,以保证取材于天然有机品质。

德国人生产的非工业用途的化学产品,例如清洁剂、洗手液、洗洁精,除了有清洁杀菌的功效以外,绝大多数采用了生物降解技术,也就是靠微生物分解其中的化学成份,来将化学对人体的伤害减少到最小程度。

德国人生产的滤水壶,既能过滤无机有害物,也能过滤有机有害物,并富含镁元素。经过德国滤水壶过滤后的水,是 微微带甜味的。

德国锅具具有天然抗菌和耐高温性质,既能节能环保,导热效果又极佳,以至人们说,“使用这种德国锅具,一根蜡烛就能弄一顿美味佳肴。”

德国人生产的煨汤用的锅,完全是钢铁铸造的,沉重得连男人都有点端不动,那锅盖内侧有奇特的花纹,我问一位德国的销售商:“搞这些花纹干嘛?”

他说:“它 盖上去后,水蒸气就能上下自然循环,不易烧干,这是一种技术。”德国的锅具,盖上去个个严丝合缝,说三分钟开锅就三分钟开锅,能为你省下不少煤气费。

德国人生产的一口锅,可以用上100年,因此很多德国人用的都是奶奶传下来的锅。对德国人来说,任何一样厨具,一辈子只需要买一次,不需要买第二次,因为你一辈子也用不坏它。

我也曾问过一位德国的企业家,为什么德国的产品动不动就“能用100年”呢?

他这样回答道:

一个原因是,我们德国没有资源,几乎所有重要的工业原材料都是靠国外进口来的,所以必须物尽其用,尽量延长使用期,这才是对原材料最大的节约。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德国人认为,产品质量的好坏,主要体现在是否‘经久耐用’上。

这种精神同样体现在工作态度上,同样是机房排线,国人和德国人工作环境呈现差异巨大:

同样是机房排线,国内和德国人工作对比

德国人排线永远都那么整齐

所有电缆都该看起来如这般美妙

4

今天,德国人一般只在柏林、汉堡、法兰克福建高楼,那也是世界级的大高楼,但有一个条件,这种高楼从任何方向倒下来时,不能压到另一栋楼。

所以越高的楼房, 周边留有的空地就越大。这就叫“探求事物的本质,确定长期的战略”。德国人建房子时,是一定要考虑到当它倒下来时会发生什么事情的。

绝大多数的德国人都生活在5万人、10万人、15万人、20万人的中小城市里,连50万人口的城市,德国人都觉得太大了。

在德国,没有哪家企业是一夜暴富,迅速成为全球焦点的。他们专注于某个领域、某项产品的“小公司”、“慢公司”,但极少有“差公司”,绝没有“假公司”。

它们大多是拥有百年以上经历、高度注重产品质量和价值的世界著名公司,也被称之为“隐形冠军”。

德国有家葡萄酒作坊,快400年了。二战中很偶然留下来的,很幸运没被美国飞机炸到;德国的马牌轮胎公司是1871年成立的,现在我国几乎每个地级市都有它的分店;德国的阿迪达斯公司是1920年创办的,至今也有94年以上的历史了。

但是,德国的产品不打价格战,不与同行竞争。一是由于有行业保护,二是由于价格并非决定一切,打价格战可能会让整个行业都陷入恶性循环。

德国企业是要追求利润,但是只要能保证基本利润,有钱可赚,德国人并不是那么贪得无厌、无休止地追求利润的,而是要考虑更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德国人宁愿“在保证基本利润的同时,让部分利润转化成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加完善的服务”。

我曾在柏林与一家菲仕乐锅具店的经理聊过天,我说:“你们德国人造的锅可以用上100年,因此每卖出一口,实际上也就丢失了一位顾客,以后人家不用找你了。你看人家日本人造的锅,用20年就到头了,顾客每20年就得再找他一次。仔细想一想,你们划得来吗?你们为什么要把东西搞得那么结实呢?把它的使用期搞短一点,你们不是可以赚更多的钱吗?”

这位经理这样回答我:“哪里的话,所有买了我们锅的人都不用再买第二次,这就会有口皆碑,就会招来更多的人来买我们的锅,我们现在忙都忙不过来呢!我们这家厨具厂,是二战后从过去的兵工厂转产过来的,前后也不过几十年时间,就卖出1亿多口锅了,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少人口吗?快80亿了,还有70多亿人口的大市场在等着我们呢!”

你看,德国人的想法不一样,他们营销战略的路数也与众不同,一笔生意,在你身上一辈子就做一次,让你说他的东西好,这就会感染到另外一个人,这个人再去做他的顾客,然后再感染第三个人,人家干的是这个事。

各位老铁们怎么看?欢迎留言交流~

159 阅读:23015
评论列表
  • 2018-08-04 12:10

    德国制造真的就被我国吹的过分了,我就是干工业的,我知道我接触的电控柜配电箱都是整整齐齐的走线,都是国内干的!我还见过德国生产设备轴承孔加工大了,焊接的法兰装上去的,就这种做法国内企业没人敢这样糊弄的…当然跪舔的人还会说人家技术高才敢这么干……这是在检修减速箱时候发现的,因为那大轴承外环竟然碎了一块…结果发现这个问题!还有,我们国内的技术在某些领域干好肯定没问题,但是问题就在于你去做好的价格也上来了,这时候客服就认为你又不是进口的价格却要赶上进口的价格了……实际上我们国内的售后都比较好……再一点国内技术工人工资太低了……不多说了……

    武汉用户86xxxx688 回复:
    吹得有点过!
    俊游小子 回复:
    先给你说下厂里的情况,厂是几万人的大厂,研究生博士生不少,我们科长就是研究生,确实是有几把刷子的,而且里面的本科生和专科生在生产线的人数占比很高的,大部分都是应届毕业生,是最有干劲的,另外10年的大学生比现在的是要有分量的。
  • 孤狼 70
    2018-08-04 17:48

    全社会的大环境毁掉了中国人自己的工匠精神,把工人当做奴隶没日没夜地加班创造更多的剩余价值,有点疑问还被企业主直接说不愿意干就滚蛋!可是我们祖先的都江堰还在用,从地下挖出来的刀剑还是寒光闪闪锋利依旧,不必羡慕德国人,我们的祖先已经做到了。高房价高物价已经摧毁了底层工人最基本的要求;我们经常听到某人几个月到一年时间赚几百上千万,才有了男孩子不惜抢劫偷盗地弄钱,女孩子不惜卖淫弄钱,只要弄到钱不在乎名益和手段。

    Romantic 回复:
    你说的是工人不是工匠
    孤狼 回复: Romantic
    你告诉什么是工匠?
  • 111 55
    2018-08-04 10:06

    中国已经把德国神化了。但不得不说,德国在精密仪器,汽车,机械方面仍超中国。鸡汤虽然有,德国工匠精神仍然值得学习,日本的工匠精神早被此起彼伏的造假给批得一文不值。至于最后那几张布线图,不是中国与德国的,而是印度和中国的

    Yvan。 回复:
    别说神化不神化,最简单的例子,你买把中国的钳子,再买把德国的你就明白了。
    患中二的外道丸 回复:
    造出来的产品可是天差地别哦,怎么做到的?
  • 2018-08-04 08:30

    对比下德国和中国技术工人的工资收入,德国技朮工人工资在国内收入排名靠前,一人收入养全家,中国呢垫底养个自已刚够社会地位低下被全社会看不起一打工的,还什么工匠精神

    HT 回复:
    工匠精神就是工匠都快饿死了也不敢叫屈。。。
    沥血残阳 回复:
    20年3000?你确定你是搞技术不是搞鸡毛?
  • 2018-08-04 15:33

    你让中国人做也可以做出来,只要你给钱,钱到位了什么都好说,我们就不能吃亏就这么简单,还有就是利益和一些东西相碰撞的时候我们往往会选择利益最大化所以有一些东西不是我们不想保留而且它们所在已经没什么利益价值了

    燃情 回复:
    给钱就能做出来,然后用不久,
    结局怎么改 回复:
    那是钱给的不够多,汽车需要的东西太多了,不过说到底还是变速箱和发动机,发动机技术,还有就是炼钢技术,这个需要时间慢慢沉淀,不过你钱多可以同时开几百个炉子时间会短很多,可是没人愿意投入这么多钱去做这件事,因为你可以花更少的钱去代理外国车
  • 八戒 32
    2018-08-04 13:38

    虽然德国产品我也喜欢,但请不要吹牛逼,我更喜欢中国的古代工匠,他们生产的青铜器、玉器、瓷器、兵器、丝绸以及建造的建筑全球无敌[鼓掌]

    八戒 回复: 患中二的外道丸
    是你跑到我词条来扯淡,到底谁是杠精?扯淡!
    患中二的外道丸 回复:
    杠精别来说话
  • 2018-08-04 13:54

    以前吹日本人也是这样吹的,结果呢?当然德国是很先进,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但过分j吹就没意思了。

    三棵菠菜 回复: 定尘戟
    但这吹得太过了。[得瑟]
    定尘戟 回复:
    研究、学习人家鼎盛时期的形成、发展经历是一个谦虚好学的人。
  • 夏枫 19
    2018-08-04 08:38

    不算电子科技,工业制造中国差50年都不止,主要是社会制度和工匠精神跟不上

    夏枫 回复: 青春,要拼搏°
    诶,你又饶回来了。关键是国产做不出那个外资的质量,它只能靠价钱低来销售
    青春,要拼搏° 回复:
    所以你就是拿几块比很多倍的东西嘛?花五块钱买清汤面嫌弃没有别人几十的肉多?
  • 2018-08-04 11:10

    在中国认认真真做事的一般都混的很惨,中国的教育太差了,过于追逐利益,以至于现在的中国在科技的尖端基本看不到中国人做的东西。

  • 2018-08-05 16:17

    在中国,从古至今工匠都属于下九流,更别提什么工匠精神了。近些年国家对工匠重视了些但也仅限于国家需要的行业。究其原因还是社会观念的不同,同样的性价比,中国人一定会选又便宜又好的那种,德国人一定会选更耐用的。社会需求的不同所以早就了工匠们不同的社会地位。我作为一个从业二十年的维修人员真的很羡慕那些外国同行被社会认可的感觉……

    醉公子墨 回复:
    古代除了士,农工商这仨那样有社会地位?
    往事不回头 今后不将就 回复:
    那是因为统治者的需要
  • 鲫鱼 16
    2018-08-04 19:21

    德国吹,这个有点过了啊,希望大家读文章的时候也动动脑子想一下,别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理智看待问题,别一天到晚喷来喷去吹来吹去的

  • 2018-08-04 07:13

    你就跪着不要起来了!以前很多关于德国的事情,现在证明都是假的!

    开心杰 回复:
    从没说不服,但这篇文章夸的太过分!然后我也跟德国人共事过,做事也未必都像文章里那么高大上
    开心杰 回复:
    还有,对事不对人,那你有何用???
  • 2018-08-04 06:27

    吹吧。什么德国在非洲建桥,大水充不夸,青岛的排水系统,都是假的,小便就你这地摊鸡汤二十年前还能骗骗傻子十年前忽悠忽悠网民。呵呵

  • 2018-08-04 17:40

    没信仰,没文化没道德的国家绝对的都是人口多是显著特色,这种国家的唯一好处就是国家安全,没有技术优势也能打败别人,人海战术,拖也拖的别国放弃了。悲哀的就是普通人生活艰辛。

    包头用户44xxxx419 回复:
    在西方,宗教是起到全部的道德教化作用,我国不是。当年西方启蒙运动时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破除宗教。宗教就以承担这个作用反击启蒙运动。启蒙运动领袖,伏尔泰就用中国来反驳宗教,中国的道德不是以宗教为主,宗教在道德上也不具有存在的意义,并且盛赞中国是“世界上开化最早的国家”。
    逸Faye 回复:
    国进民退
  • 2018-08-04 06:16

    日本吹倒了,开始吹德国了。

  • 皇上 12
    2018-08-04 11:06

    虽然有吹牛的成分,但是德国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谐的管理模式,对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对产品的实用性实行持久精益求精的做法。这些的确值得让我们去学习

  • 2018-08-05 14:02

    小编找过西门子的售后没?他们都是工程师上门服务。从他们出发开始计时收费。人在德国就开始算钱了哦~还完的旧配件,他们要带走。说是技术保护。

    HT 回复:
    找过,真是出门计时,死贵死贵,设备变频器、风机、电机、换送器,好东西都是西门子的
    醉公子墨 回复:
    我们公司购买的德国奥特太设备,人家售后服务全是工程师,是不是从出发算钱不知道可以确定的是售后工程师的收费标准是一天10000人民币[得瑟]
  • 中国呢,累死累活的干,收入勉强养活自己,又被别人看不起的打工仔,还谈什么工匠精神

  • 2018-08-04 16:41

    别的真不知道,看了超级工程觉着国家好厉害!哎!收割机皮带坏了,买个国产了10亩地就坏,还是买进口的吧!这是为什么?

    小麦高粱 回复:
    对不一样!税在哪摆着呢
    青春,要拼搏° 回复:
    搞得五块的都不缴税一样[得瑟],十分之一的税多收你几十倍的售价也能找到平衡点,我看好你
  • 2018-08-04 09:17

    别吹了,德国也不是全部都那么神,大众这样的知名品牌造假又不是第一次[得瑟]

    劣迹累累 回复:
    刹车门,高田气囊,吹口哨的变速箱,尼桑烧机油,神户钢,本田产机油,三菱油耗造假。斯巴鲁检验造假,比一下,还是大众厚道
  • 2018-08-04 11:10

    发现不管什么产品,入门是国产的,消费级都是美国的,顶级的全是德国日本的

    幸福の限量版 回复:
    入门国产,消费级日本,顶级欧美!
  • 2018-08-05 14:28

    排线的那个好几张整齐的是你口中的‘国人’整的,麻烦下次盗图有点技术含量。 德国品质虽然真的真的不错,但是现在也有操蛋的。所以德国人也没说一成不变。 中国品质也在提升,有些已是世界领头羊。虽然不多,虽然有差距,但是我们也在进步。不要妄自菲薄!

  • 2018-08-04 08:06

    小便,中国的盾构机不牛逼吗!中国的龙门吊不厉害吗!德国那么牛逼你去呀!

    包头用户69xxxx921 回复:
    。。。。你能说点不是土建的吗
    君子一言 回复:
    懂精密吗? 你那些东西精密吗? 汽车发动机中国那个牌子的好?
  • 2018-08-04 21:27

    做事严谨著称的国家有不少德国一家,老欧洲工业强国制造水平都差不多,但显然在国内德国被神话了

  • 2018-08-04 17:54

    说真的,就工业和精工来说,德国就是第一,有些传言是假的,但真实的更多,这不只是教育、国情、制度造成的,还有各种资源问题造成的,比如人口、土地、地理等

  • 2018-08-04 14:52

    尼玛,机房那两张,第一张是刚刚布线,第二张是排好的,小编有病

  • 2018-08-04 07:45

    看到评论,我就放心了!国人越来越理智了

  • 2018-08-04 14:33

    写这种文章的人一看就没什么见识 知道一点点就胡乱吹嘘 哪个国家没有点自己的工艺技术了 不论是古法传承还是现代工艺 最偏僻的小国都有自己的一套工匠技艺好么 听个广告创意就能来这大肆吹嘘也是没谁了 请你写东西带点脑子 不要再写这些垃圾煽动更多跟你一样智商欠费的人崇洋媚外

    命运 回复:
    请问中国有什么,不就是轮大锤技术高么
    --随心至上 回复:
    多读点书
  • 2018-08-04 15:01

    中国人光落忙乎,忙着生产垃圾,处理垃圾,做垃圾,买垃圾。最后死在垃圾环境!我说的是大环境,排除个别!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得瑟]

  • 2018-08-04 16:42

    别的真不知道,看了超级工程觉着国家好厉害!哎!收割机皮带坏了,买个国产了10亩地就坏,还是买进口的吧!这是为什么?焦点访谈也做过一个节目,农机装备大地主没有用国产的,为什么农民说的很明白呢!

  • 2018-08-04 15:51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美国抢走德国大批科学家!一口气成为世界一哥!

  • dd 3
    2018-08-04 03:30

    吹过头了

  • 2018-08-04 06:25

    小便起不来了

  • 2018-08-04 07:49

    中国东北的国营农场也全机械化,个体农民那一亩三分地,你觉得能用上这机械吗?

  • 2018-08-04 11:37

    德国 希特勒战败后,美 苏两国抢去多少人才 设备 ,不可否认 那时德国走在科技前沿

  • 2018-08-04 18:34

    看完想去德国,我也是一个对工作一丝不苟的人。

  • 2018-08-04 17:47

    德吹,日吹就这样。绝对会拿别人最好的对付你最差的。过几年就会在吹,你没有人家德国小孩说的德语好,你看看人家日本小孩从小就说日语,国内的大学教授都没人家三岁小孩说得好。

  • 2018-08-04 22:02

    别的不说,德国药妆真的便宜又好用,拿去检测所有都合格,超级安全,只在药店卖,随便买没有假货

  • MARS 3
    2018-08-05 17:08

    有人说德国人古板不变通,但仔细想想没有古板的传承,会有两次从战败废墟迅速崛起的德国

  • 2018-08-05 16:23

    一、生产过程的和谐与安全;二、高科技产品的实用性。这才是企业生产的灵魂,而不是什么利润的最大化。享受生活人间天堂。我们还得朝钱看。

  • 2018-08-04 11:46

    小编你别咬着舌头闪了腰,我承认德国强,但他还没强到你说的那种地步

  • 2018-08-04 08:01

    看来这是要大家买锅的广告

  • 2018-08-04 07:50

    真能吹呀,怕是德国的屎都是香的。

  • 2018-08-04 14:19

    外国的si他都会觉得香

  • 2018-08-04 17:49

    除了非洲,其他国家的人来中国生活的话,内心一定是崩溃绝望的。

  • 2018-08-04 09:47

    教育有关,还有社会背景不同!

  • 我不信 电视放的大国工匠 我们很牛逼的 哼

  • 2018-08-04 16:56

    同样的 活儿 中国人 也能 干好但是劳动时间太长了很多精细活儿上午还有精神干到下午精力就不够了我也开始胡日鬼啦如果工人一天只干四个小时的活儿和德国人一样

    醉公子墨 回复:
    这就是保证质量和保证产量的不同之处
  • 2018-08-04 23:05

    你是把所有注册的都算成名牌了吧!!2300个!!这是多么吓人的!什么是名牌??品牌就是名牌??

  • 2018-08-04 20:39

    扯淡,外国人都是地多人少,你敢把中国弄成跟德国一样的全自动化你试试,多少人失业。

  • 2018-08-04 23:35

    国内资源多,原材料便宜,而且国人愚蠢的多,好糊弄,也就造就了工业水平上不去,山寨品多如牛毛,产品质量低下,恶意竞争等。人,太聪明不好,太愚蠢也不好。[祈祷][祈祷]

  • 2018-08-05 17:59

    不光如此,德国连空气都是甜的,什么大众质量造假都是假新闻是谣言大家千万不要信

  • 2018-08-05 16:57

    制度,收入低,管理差,管理的素质低,还有一个自私自利,这些结合在一起造成了现在的企业无法做大做强

  • 2018-08-05 15:30

    虽然吹过头了,但是和国内一对比,无力反驳,国内大多是能骗一个是一个,骗到不能骗了换个行业继续骗

  • 2018-08-04 13:21

    小编跪久了起不来💩💩💩

  • 2018-08-04 09:05

    德国是比我们好,基础

  • 2018-08-04 12:53

    人多,创造就业,养活很多人,危险的东西机械化流行了。

  • 2018-08-04 12:11

    小编发这些是想让大家有上进心,你们倒好,见不得别人比自己优秀

  • 2018-08-04 13:49

    小编尽管跪舔 不要扯上别人

  • 2018-08-04 13:36

    别吹了,这些设备有的是德国的,有的并不是!

  • 过分吹没意思。大众车在美国环保造假。

  • 2018-08-05 00:10

    德国工业很强,这是事实,有好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但也不要过份的神化,了解一个国家,要先了解文化和制度,但人性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德国也一样有伪劣产品,比如死猪肉做的香肠,德国人可是吃了很多年的哦![呲牙笑]

  • 2018-08-04 19:03

    线路图第二张一个箱子只不过是完工前和完工后的区别而且现在国内电路集成化都是不允许交叉的

  • 2018-08-04 21:59

    慢工出细活,但中国企业给出的工资能慢工吗?[得瑟]

  • 2018-08-04 19:41

    那大众是哪国的?又尾气造假,又简配的

  • 2018-08-04 22:35

    是哥特式不是可可,瞎逼逼

  • 2018-08-05 01:04

    请解释一下德国大众尾气造假事件

  • 2018-08-05 00:03

    中国人很多企业看待质量就跟闹着玩儿似的。你说这个不行,就会有很多要杀了你的目光投过来,然后就准备辞职吧。

  • 2018-08-05 06:09

    收购优质的德国制造企业会是一门好生意

  • 2018-08-05 14:18

    图中说那个中世纪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的建筑,它的哥特式风格就那么不明显吗?并且巴洛克和洛可可是17-18世纪,并不是中世纪。配图是世界第三大哥特式教堂科隆大教堂。写文章也走点心啊。

  • 2018-08-05 18:32

    这确实吹的过了被神化了,不可否认德国确实有很多工匠精神的

  • 2018-08-05 20:36

    小编 这次我很赞成你说的 我们用事实说话 现在汽车的牌子 好车差不多都是德国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只要是德系车 总感觉好精致 尤其是宝马和奥迪 总给人一种好舒服的感觉 在有我想说的是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这么厉害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们不要自欺欺人 别人就是做的好 我们要承认 我们要做的是要如何超过他

  • 2018-08-05 15:43

    玛德。看人家农业。看我们自己。

  • 2018-08-05 12:47

    每一个树下都有一个油纸包

    唐正门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哈哈哈哈!阔以阔以!
  • 77 1
    2018-08-05 16:17

    别吹了,德国日本这两个所谓的“严谨”民族,凡事喜欢走极端,干起坏事来变态的不得了。

  • 2018-08-05 17:20

    优秀民族,优秀工匠,高尚的信仰。

  • 2018-08-05 19:14

    大众排放门怎么说[得瑟]

  • 2018-08-05 20:43

    饿,不是日本吗,下下回美国?

  • BAI 1
    2018-08-05 20:42

    反正在中国500万人的城市都嫌小,建什么城市群,建了拆,拆了建,总之地产兴国,搞什么下九流的工业

  • 2018-08-05 21:56

    奥迪烧机油,宝马烧机油

  • 2018-08-06 15:26

    狗屁,为什么德国的奔驰宝马车开几个月油封就坏,开十来万公里就烧机油,这个东西就不能弄个十年不坏吗?

  • 2018-08-04 18:21

    德国也就农业比较先进工业么跟我国不相上下

    我代表雷神消灭你们 回复:
    哈哈,这笑话我头一次听到
    君子一言 回复:
    你去看看德国的精密制造机床。中国根本就造不出来。
  • 2018-08-05 10:32

    注册产权,自己只产那么多,还不卖,你就得涨价,产品只是产品夺身,是土豪一掷千金让产品升上云端了,精准的手工业慢而富足,

  • 2018-08-05 17:11

    所以德国的诺基亚手机没了,都是中国人生产的了

    潍坊用户54xxxx420 回复:
    芬兰了解一下。
  • 2018-08-05 19:58

    德国的那些排线是一次性安装的,我国的排线是不同工人安装的,自己负责的线路信号通就行

  • 2018-08-05 12:26

    中国人谦虚点吧,制造的东西比德国差了十万八千里。

  • 2018-08-05 15:09

    布线中国的机柜也这样好吧,如果乱接线根本不会给他验过,乱接线麻烦的只能是自己,将来自己怎么找。

  • 2018-08-05 17:55

    都不可以偏概全,现在的中国是基建狂魔 ,而德国还是一如既往的科技狂魔

  • 2018-08-05 19:35

    问题是你一个技术工人干的再好,工资也高不到哪里去。反倒那些溜须拍马的拿着高工资。大学生毕业后,挤破头也要考公务员,本来就很不正常。

  • 2018-08-05 21:30

    主要是中国同行竞争激烈~都考虑压价格,压价格就要缩减成本,而更多的缩减成本办法就是低质量!

  • 2018-08-05 22:11

    在中国这些都是辣鸡,只有想不想做没有敢不敢做90年中国做的胶底鞋能传三代,是什么?是技术?是科技?都是扯淡,是良心

  • 因为我们对于某些人的父亲有敬畏之心,毕竟当鸭的不简单

  • 2018-08-05 21:01

    大众是不是德国的?那么多断轴还不好好弥补过错,解释一下?!

  • 2018-08-05 21:34

    通信机柜线缆乱放,并不是没有技术,而是没有钱,企业恶性竞争,投标折扣乱报价,100块的东西可以投到10块以下,还可以中标,怎么能做好!

  • 2018-08-05 22:18

    德国工艺确实很佩服,我们公司有台机器德国进口,十六个螺栓,其中有一个因为操作不当导致螺纹受损,进口件需要四百多块,国产件十五块,其他十五个用了十年了,全部完好,更换国产的那个半年一换[得瑟]

    baby wolf 回复:
    那不还省了100多块[得瑟]
  • 2018-08-05 22:32

    大干多少天,向什么什么献礼!你敢搞精耕细作?

  • 2018-08-05 22:28

    八国联军有德国吗,一切研究都要解决温饱。秦朝汉唐哪个不是侵略后有资源了才强大才有研究

  • 2018-08-06 01:00

    他们说这么做!他们做到了!我们说我们也可以!但是有些我们还没做到!

  • 2018-08-09 23:10

    就德国的精密机床中国都造不出来。 连好的系统都没有。怎么比啊! 差太多了。

  • 2018-08-10 10:31

    进口的东西都不贵,贵在税,一台车一半的价格是税,另一半才是材料运输人工利润和人家本国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