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独一无二的股市制度设计,走出了与海外股市截然不同的道路。

三把葫 2024-07-16 01:53:38

看看世界主要国家的股市,都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唯独A股徘徊于三千点。经济稳定增长,GDP增速高于其他主要国家,为什么股市表现那么的与众不同?

股市的基本功能:融资与投资。成熟市场都是投资为重融资为辅,市场有赚钱效应,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来,融资自然不在话下。以融资为重,忽视投资功能,市场没有赚钱效应,都亏了跑了,找谁融资去。

成熟市场几乎都是T+0的交易制度,普遍便用,必然有其深层次的原由。与国际接轨,引入成熟市的各种交易工具:股指期货,期权,量化交易,融资融券等等。偏偏漏了T+0的交易制度。

在T+1的A股市场,引入众多T+0规则下的交易工具。到底适不适合A股市场?会不会对中小投资者,带来不公平?是不是应该考虑不同制度下,股市的生态环境?

T+1的A股市场,机构因为资金量大持仓量大,毎天都在T+0。市场上只有中小投资者是T+1。

当机构投资者,拥有了世界上最发达的做空工具,而中小投资者仍旧只能T+1只能做多,不得不让人产生,对于公平性的质疑。

成熟市场的交易规则是一视同仁的,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参与,做空或者做多的ETF。T+0的交易制度,做空做多都可以的情况下,量化交易,融券基本没有优势可言,只是一种交易工具。

在A股市场,转融通卖不完,借了还,再借再还,循环往复。借券还可以商量延期,借券还可以商量还钱,做空简单且容易赚钱。虽然现在被暂停,但是以前也暂停过,没几个月又放了出来。

量化交易每秒三百笔,集速度优势,资金优势,深度信息优势,各种算法优势,在交易中占尽优势。某教授形容为:量化交易就是绝户网,连小鱼苗都不过。

量化交易和转融通,就是仗着散户只能做多,只能T+1,才占尽了优势。有句话说的好:散户不能做,机构也不能做,这叫公平。散户能做,机构不能做,这叫保护。

保护中小投资者,就让他们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印度股市散户T+0机构T+3,其精髓在于:让中小投资者在交易中占优势,让中小投资者容易赚到钱。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87 阅读:7620
评论列表
  • 2024-07-16 09:40

    全部弄的歪门邪道,据说为了突破3000点,准备修改指数,直接把指数加个几百点。

    菩提树下 回复:
    我觉得夹的太少了,应该直接给加到十万点全球第一啊
    【玉々逍遥】 回复:
    这你都不知道?那你真幸福
  • 虎啸 50
    2024-07-16 08:32

    好文,国际成熟市场是法治

  • 无雪 49
    2024-07-16 10:11

    人家已经定义股市是金融消费,你见着哪个消费了还感觉自己大赚了?

  • 2024-07-16 21:39

    上交所直接把指数设置成五万点多好,直接超过道琼斯。

  • 2024-07-16 20:17

    众所周知散户在二级市场赚钱的唯一方式就是低买高卖,如果市场一直都没有所谓的高,那么散户就永远都赚不到钱。这还不算,要让散户赔钱的方法只要让散户在他们的成本价之下卖出就行了。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人家煞费苦心的设计,永远都不让股价往上走,让股价永远都向下走甚至直接打到退市,这样的话是不是散户就永远都赚不到钱了?其实非但赚不到钱还会一直亏钱,一直玩下去的结果就是散户的钱成了别人的钱!!![得瑟]

  • 2024-07-16 21:46

    一直被骗被闷杀!

  • 谭史 33
    2024-07-16 12:10

    股市赚钱,就得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与之相伴,就得有人低价卖出,高价买入。所以輸赢相伴,有赢必有輸。不管牛熊,投资人总体永远是輸的,因为有交易成本即佣金和税。

  • 2024-07-16 16:16

    上市成本5分钱

  • 严忠 30
    2024-07-16 18:51

    说的好,说的对,应该让村里的领导看到这些呼吁

  • 2024-07-16 19:11

    我们是消费者,请不要在这里唱反调[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16 06:54

    股市有风险,入赌需谨慎, 十赌九输,愿赌服输

  • 2024-07-16 10:32

    [点赞][点赞]

  • 2024-07-16 18:33

    中印体制不同,股市不要去比!

  • 2024-07-17 15:02

    汉奸太多很难稿好股票市场的

  • 2024-07-16 06:49

    双赢与单赢的区别

  • 2024-07-17 23:59

    既然股票上市初衷是投资,那就不能有融券做空。要做空就让ETF融券,正股不应该设融券

  • 2024-07-17 18:46

    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不改成3万点。

  • 2024-07-16 12:14

    说这些有锤子用,得不得听你的

  • 2024-07-17 02:34

    放屁

  • 2024-07-17 21:23

    t+1不就是为了让资金更好的出货吗

  • 2024-07-16 06:20

    赞👍

  • 2024-07-17 12:55

    我想问问。有没有股市越跌越涨的基金。

  • 2024-07-17 01:21

    基构也说亏本了,但机构和散户的钱是真金白银投进去了的,到底钱倒到那里去了?

  • 2024-07-17 10:09

    作为消费者,你进面店吃一碗是不是要花钱?哪有吃了面还能赚钱的消费者?

  • 2024-07-17 00:32

    玩得过就玩,玩不过就认输出局就这么简单。

  • 2024-07-17 10:23

    消费者要有消费者的觉悟[得瑟]

  • 2024-07-17 12:56

    本来成立证券公司就为了集中个人资金解决公司难题的,给你分红还得给你挣钱?想多了!如有这好事老板会给你参与的机会?

  • 2024-07-18 06:09

    你是那90股民,属于赔钱一类,符合市场规律,同时市场不缺后继者,因此运行有效,想改变?凭什么啊弱势群体。

  • 2024-07-17 08:01

    现在还不想改

  • 2024-07-17 08:02

    现在还不想改

三把葫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