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快递员纷纷辞职,快递堆积如山,首张3万顶格罚单引热议

壹情感 2024-03-03 23:15:33

一直以为3月1号快递新规出来以后,就能躺在家里愉快地收快递。

没想到根本不是那回事,别说送货上门了,很可能你的快递压根就没人送。

因为新规明确规定,快递员不能随意将快递放到驿站,否则罚款一至三万,这样一来确实是方便消费者了,却导致快递员的工作量大增。

有快递员吐槽,以前30分钟就能送完的快递,现在要从早干到晚,以前下午4点就下班了,现在要干到晚上9点多。

关键是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工作时间及工作量增加了一倍,收入只多了60块钱,真的是既没效率,又赚不到钱,不按照新规遭到投诉,更要被罚款。

想想也是,假如有100个快递的话,统一送到驿站,比起挨家挨户送到客户手里,别说等电梯、爬楼梯、跑来跑去、等客户取件,光是打电话,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于是很多快递员怨声载道,甚至出现集体辞职的现象。

据说有个网店4名快递员接连被投诉,一气之下全部离职,以至于快递堆积如山,根本无人派送。

可能有网友觉得快递员辞职不是大事,毕竟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他们不干有人干,送快递又不需要技术含量。

实际上凡事都没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大批快递员直接离职,很可能造成很多网点彻底瘫痪。

一个快递员每天要送700多个快递,每个月的收入大约在6000多块钱,工资看起来不算少,但赚的都是辛苦钱,所以不是谁都能坚持下去的。

但凡有快递员不想干了,也跟其他行业一样,需要提前报备,给老板招人并培训的时间,这样才能保证送快递时不出错。

一旦出现4名快递员直接辞职的情况,快递就没人送了。

连环效应就是,客户投诉,老板被罚款,签收率低,老板还要被罚款,最后老板也撂挑子了。

貌似安徽合肥已经出现第一张罚单,被顶格处理罚了3万,简直是太狠了。

估计老板已经哭晕在厕所,毕竟快递员是不可能承担罚款的。

可能有人会反驳,为什么顺丰和京东就能送货上门,而且一个一个给客户打电话,还不都是惯出来的毛病。

我只想说一分价钱一分服务,四通一达和顺丰京东根本没有可比性。

虽说几年前的快递全部都是送货上门的,但后来不知道是资本介入,还是网点或平台压缩成本,也有些是商品价格太低了,商家支付给快递公司的钱,不足以支撑快递员送货上门......

比如前段时间,圆通的一位快递员,面对我为啥不是每个快递都送货上门的疑问时,他告诉我,有些快递除非客户给加两块钱,否则只能自己去网点取。

总之,很多快递,尤其是快递员赚不到的四通一达快递,就被送到驿站去了。

开始还打个电话通知一下,到后面全部都是短信了。

关于快递送到驿站的问题,很多人都跟着闹过,大部分人闹一阵子也就消停了,只有小部分比较执着的网友,从始至终都在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就这样,国家出台了快递新规,然后,出现了目前这样的局面,按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肯定会有更多的网点维持不下去。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最终的结果就是,随着事件越闹越大,快递公司给商家涨快递费,商家将商品的价格往上调,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

否则只会恶性循环,快递公司相继关门,网购变得困难,电商业也受到巨大冲击。

当然,最好还是不要一刀切,给大家一个选择的权利。

所有快递都有一个选项,愿意送货上门的就送货上门,愿意放网点的就放网点,进行一个合理的调配。

51 阅读:50615
评论列表
  • 山男 533
    2024-03-04 01:31

    这事的根源在于通达系无底线的降运费。平台一个钥匙扣3.5元包邮。还指望送上门?本来是电商和快递公司内卷造成的局面,一个新规把矛盾全部引向了快递员和消费者。快递公司背后的资本不好惹?消费者容易被带节奏?快递员比较好欺负?专家有一次证明了其存在的意义。[抠鼻]

    Sb不要回我 回复:
    为什么要投诉,下班回家顺便拿。
    赤贫的吐槽 回复:
    会员资格不用钱?
  • 2024-03-06 00:41

    加10元送驿站,驿站安排人手送货上门,快递员工作不变收入增加[呲牙笑]

  • 2024-03-04 07:07

    为什么不试运行一段时间。有的人希望送到家,有的人希望送快递驿站。自己下单备注一下,好多上班的工作时间确实不方便收快递。送快递驿站比较方便。

    Joker Earl 回复:
    那以前没有驿站的时候能做好,现在还回去了就做不好?把原本工作减轻了是应该,改回去了就是不应该?在一个很多快递是老人买的,就问本来方便老人,方便平民不出门的网购变成必须出门的网购,那不是违背初衷了?别说时间对送货员很关键收入变低了!我就问哪个行业现在工作好做,工资不低的?没给加难度已经不错了,现在别的岗位都是1个人当5个人用
    Adam-ZYhua 回复:
    的确,区别开来。购买商品时选择送货上门的加收,然后以颜色区分。
  • 2024-03-04 10:31

    送到家就要涨快递费啊,人工成本在那,信不信各大公司集体和京东顺丰看齐,然后低价包邮越来越少用不了多久这规则就会改回来。有些人占便宜当然希望什么快递都能送到家毕竟方便,但当送到家需要额外花钱时他们第一个会反对这规则。

    Eddie 回复:
    有没有可能不是不想出钱?是电商和四通一达自己内卷卷到这个价格的。本来大家都8块运费,有一家非要免运费,跑去跟四通一达说我免运费的,量多,你三块钱运费给我,后来其他家纷纷效仿这怪消费者吗
    独自悲伤的狼 回复: Eddie
    这价格是淘宝弄下来的,不是快递幹的[哭笑不得]
  • 2024-03-04 14:21

    我委婉,刚刚卡开福。餐藕没[笑着哭][笑着哭]挑出 前 头 子 目 大家来这看看行业内幕吧

  • 2024-03-04 04:37

    现在的问题是快递公司给快递员的单价太低,接下来快递员辞职然后快递公司给快递员的单价涨价是必然趋势。不要弄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游泳漁 回复:
    说得好像涨工资快递公司的老板就自己掏这钱一样。还不是找商家找消费者要[笑着哭]
    用户14xxx51 回复: 游泳漁
    这无非就是一个揽件价格问题,快递公司把揽件价格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商户觉得利润空间可以包邮就包邮,不然就不包邮,这有什么说的?到了消费者这方面,我需要这个东西,又没空或者懒得去找,不包邮我也必须买啊,这有什么的?快递员本来挣的就是这份钱,人家把东西送到我收件地址,我给钱,很合理
  • 2024-03-04 05:09

    关客户屁事,快递员唧唧歪歪干吗?找快递公司要钱哦,快递公司找商家要钱哦,嫌钱少离职就好,自然有人愿意!轻松拿钱习惯了吧,很多10年寒窗苦读出来的大学生还没有这么高的收入!你不送吓唬谁呢?消费者才是上帝懂吗?

    用户15xxx53 回复:
    9.9包邮也不送家门,去,京东顺丰给你送,去吧9.9包邮也不送家门,去,京东顺丰给你送,去吧
    我爱美好生活啊 回复: 用户15xxx53
    你不送只有淘汰咯,去打螺丝吧
  • 哄哄 26
    2024-03-04 07:39

    不要说那些,我寄快递三通一达还是10块,京东也是10块,顺丰11,外地贵一点,怎么不说呢,现在说要送上门的时候,说费用少了不送

    ALL IN 回复:
    所以快递公司为了保证利润就提高电商单价,商户为了利润收取快递费用不包邮或者提高商品单价,快递员增加派费,然后不需要送上门的消费者背了锅
    用户18xxx22 回复:
    哈哈,主要是京东顺丰的快递员都认识了……还真没投诉他们……每次都是打一根给他或者他给我……
  • 2024-03-04 11:01

    最可恨的是驿站,服务太差劲,现在的快递驿站拽的很,自己去取快递凭取件码自己找,自己出库,原来快递员和驿站工作人员干的活都让取件人干了,而且有的连取件码都不短信发你,还要自己必须下载个菜鸟才能查到,我帮反对放驿站,但是驿站你要起到应有的作用。

    南北传奇 回复:
    而且脾气还不小呢[得瑟]
    用户56xxx32 回复:
    发短信取件码自己找熟悉的人还是挺乐意的 感觉就是同是集中那个时段去取快递 有些驿站人多要扫码排队太麻烦了
  • 2024-03-04 06:55

    这其实就是在遏制电商。

    A股K线研究中心主任 回复:
    一部分是增加就业
    A股K线研究中心主任 回复:
    同道中人嘛[得瑟]
  • ldpyue 17
    2024-03-04 08:26

    应该搞2个价格,送货上门和驿站代收,价格不一样就行,自己选。

    沉默的羔羊 回复:
    包邮的驿站[抠鼻]
    ldpyue 回复:
    可以呀
  • 2024-03-04 09:32

    因为消费者想做最廉价的上帝,最终的结果是没人伺候这样的上帝![抠鼻]

    用户90xxx03 回复:
    特别是假多多的客户,今天就遇见一个在驿站闹的,说什么快递就应该送货上门怎么怎么的,几毛钱的派费,你就算想请快递员也招不到人送啊
  • 2024-03-05 08:43

    支持快递公司的朋友,请直接寄到驿站

  • 2024-03-04 06:41

    货品价格定价应该是送货上门价和货到驿站价 ,这样的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快递员收入有保障 服务质量提升

  • 2024-03-04 09:33

    快递公司的问题,应该公司解决,要么涨钱要么倒闭,那么多快递公司我不信没一个可以干好的,这一次不规范好,你看吧就整不好了

    为你倾慕 回复:
    你太天真了,商品的质量受价格影响,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之一
    用户14xxx51 回复: 为你倾慕
    商家以这个理由降低质量,你可以退货不要,因为运费跟商品价格有个球关系?还有,难道你以为现在包邮的商品质量就好了?以衣服为例,我现在淘宝买衣服,只买工装,就是因为包邮导致大部分衣服都是偷工减料,真正好的衣服我根本不会网购,质量简直一言难尽,以前在淘宝能买到好的衣服,现在,呵呵,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赞成整顿电商,同样几十块的牛仔裤,我在路边摊买的比网购的好了好几倍,只是有时候懒得出去买,才会选择网购
  • 2024-03-04 06:56

    快递就应该送货上门

    HHF 回复:
    你做到你应该做的,责任就不是你的了。没有按规定做,你就有责任。至于打不通怎么处理,按公司规定来就行了。
    筱溪 回复:
    我的意思就是等快递不方便呀,不如直接放驿站。[doge]
  • 大海 11
    2024-03-04 10:35

    这专家教授都是没脑子货制定一项法律规章制度,也不去调查调查。买家下单的时候要告诉卖家是要送货上门还是要去驿站取,两种选择,价钱不一样就可以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幽灵 回复:
    问题在快递公司,不在快递员
  • 2024-03-04 07:03

    政策都是一刀切,缺乏弹性,只要在购物的时候多一个选项勾选就行了,送货上门或者存放驿站就可以了。

    赵秉智 回复:
    天猫有选项可是有用吗?快递员根本不看,来了往哪里一扔还是得看手机订单
    求其 回复:
    现在的巨婴超多
  • 2024-03-04 15:30

    不想快递上门的顾客请点赞

    于林中 回复:
    谁有空天天在家等快递,我也不喜欢别人送上门,最多填楼号,单元号都不填
  • 2024-03-04 03:39

    自从有了菜鸟驿站不送上门,大件或者贵重东西都是在京东买,贵是贵了点,途的就是速度快,送上门,售后方便。不在意的一些小物件淘宝买,到了驿站想起来才去取,去驿站的感觉就像是开盲盒。

    人生如梦 往事而已 回复:
    现在京东顺丰降派费了[笑着哭]
    wxooplll 回复:
    小件的品牌件,没见得比天猫贵,比如电脑配件,耳机,甚至买黄金首饰,天猫一定直接给你扔菜鸟。
  • 2024-03-04 10:07

    好好一个上了轨道的行业 被一纸规定 搞得乱七八糟的

    用户58xxx36 回复: 用户18xxx22
    要不自己先去寄个快递?抛开价格谈服务这不是耍流氓吗[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8xxx22 回复:
    按你这样说京东顺丰邮政天天都在打电话送什么快递。
  • 2024-03-04 08:56

    快递垮了,网购就少了,增加了实体店经营,门面房价值大大提升,拉升了房地产……

    初见 回复: 赵秉智
    人家再进来不想被罚就不可能2块三块就收电商件,到时候所有快递电商件全是十块八块,再回到以前那个网购付邮费的时代呗,还想九块九包邮想得美。[笑着哭]
    赵秉智 回复:
    快递企业垮一个后面还有一堆在等着快递牌照那
  • 2024-03-04 13:11

    放快递驿站不挺好的吗?别说快递员愿不愿意送货上门,我也不可能一天到晚在家里等你送货上门呀。放在驿站里,我不用管别的,下班以后去取,这不挺方便的吗!

    幽灵 回复:
    除了些贵重物品和大型家电我会要求送货上门,验货[笑着哭],小物件什么的直接叫放快递柜
    ★六翼天使★ 回复:
    有道理[笑着哭]
  • 2024-03-04 06:08

    估计要快递公司要招更多的人才能分到工作量。但是工资会降低。所以会越来越多人辞职。放心,以后快递运费会猛涨价。

    zyz 回复:
    都是半斤八两
  • 2024-03-04 13:22

    一个快递挣几毛钱,罚款几万块,这是追加10万倍。以前听说罚款不超过收益的3倍,顶格10倍。牛!建议各个行业部门争相学习,上班迟到公司直接可以罚一套房。

  • 2024-03-04 06:12

    把地址最后写上菜鸟驿站或快递柜,快递员一看按地址要求放

    二息步行 回复: 堕天使路西法
    驿站也收钱,不过是和快递员协商,打个比方,一件快递一块,你放到我驿站就要给我5毛!
    堕天使路西法 回复:
    放到丰巢,快递员要一个一个放,浪费时间,而且他们放丰巢,丰巢好像还要收几毛钱的费用,而放驿站,他们只需要将从快递站打包好的一大包快递扔给驿站就行了,这样多省事。除了顺丰和京东
  • 2024-03-04 07:34

    在对方知道你地址姓名的情况下搞人家不是明智之举,没人知道是不是你的那根稻草最后压死了骆驼,哎,劝诸位不要拿着鸡毛当令箭,真有啥事了不好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Alone 回复:
    这不是接受不接受的问题,我说的是要保护好自己,没人知道自己会不会遇到一个崩溃的人,人在绝望的时候会做很可怕的事,我就是好心提醒一下,没别的意思
    Alone 回复:
    人要学会保护好自己,首先我不是送快递的,我也就提醒一下而已
  • 2024-03-04 10:56

    邮政是所有快递中服务最差的!

    用户15xxx99 回复: 匡宏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匡宏 回复:
    可是他却能管所有的快递公司
  • 2024-03-04 12:27

    买的时候让自己选,送货上门还是放驿站,费用不同,确保电话能联系上。

    雨夜星辰 回复:
    说白了就是确保不了,真的很难说有人天天在家等快递,可能别人送的时候,正好不在家,怎么办?改天再送?或者放驿站?花的上门的钱,最后放驿站,这钱退不退两说,有人心眼坏举报说是没经过同意放驿站,够扯!
  • 2024-03-04 05:22

    对村里的没什么影响,本来就不送到家,现在还严谨些了,以前直接报手机号签名拿走,现在还问问叫什么名字才给快递

    幽灵 回复:
    大的家电什么的才会送货上门,下单前如果不支持配送上门也买不了
    为你倾慕 回复:
    村里谁去送,工资低,效率慢,还容易出事,没人愿意去做的
  • Ysms 5
    2024-03-04 11:44

    千万别送货上门,天天上班不在家谁收快递?到时候乱放超市被别人拿走。

    野爷 回复:
    眼瞎的就是多。没看规定嘛?
  • 2024-03-05 08:46

    以前都是送货上门,就是被惯坏的,电话信息都不给,就说已签收,你们有什么权力和资格替客户签收,经过本人同意了吗?你们电话说一下,尊重一下你们快递这份工作吧

  • 2024-03-04 08:10

    这规定势必使邮费上涨,但能扩大快递人员的人数促进就业,但平台开出自提选项就可以让一些花个一块几毛钱就想当大爷的人清醒过来,想要优质服务就得有优质投入,总体来说也不差。

    好一抹,风情 回复:
    就是花,买个东西几块钱还包邮了又要送上门,真把自己当上帝了,送上门可以啊,不包邮,给快递费就是咯,看上帝还有没有这么多废话
  • 2024-03-04 09:44

    以前没有驿站不一样送,这是躺着赚钱习惯了吧。反正我是不惯着他们,不送到指定地点一律拒收[得瑟][得瑟]

    用户18xxx22 回复:
    一样一样,老人买的大东西我都提前联系说我在楼下等,送货了也不联系直接丢驿站。妈的直接退货投诉。
    用户90xxx03 回复: 用户18xxx22
    这不简单吗,送货上门不包邮就可以了,也就多出十几块钱的快递费,如果是重货也就是多加60-100块
  • 2024-03-04 06:10

    主要是不团结,心不齐,全部集体辞职看看有没有效果

    九门大提督 回复:
    哟,没你,地球都不转咧吖[并不简单]
    凯文斯基 回复:
    如果不是玩笑,说明了问题所在
  • 2024-03-04 08:32

    以前没驿站快递柜的时候不也送的好好的,吃久了甜,吃不了咸呗

    初见 回复:
    你开公司是做慈善的?不为赚钱?
    初见 回复:
    原来你也知道邮费设置到价格里面去了?我卖衣服,售价100包邮,如果邮费从2块变成6块,那我的衣服就会变成104块包邮,难不成你指望我继续100包邮?还有,你说几块钱包邮的东西不应该上网买,那欢迎你去实体店,看看好不好找,价格又怎么样。
  • 2024-03-04 07:28

    这样搞,快递公司会倒闭,到时候大家都别送算了

    为你倾慕 回复:
    我怕你寄不起快递,网购没有包邮了
    九门大提督 回复: 为你倾慕
    [得瑟]我还怕你不死咧
  • 2024-03-04 10:32

    首先,首张顶格处罚单的收货地址只留到了街,没有门牌号,就这种地址,也支持处罚?乱搞

  • 2024-03-05 01:51

    分2种,1:送上门的,加钱,视原因,一次送不到,就送驿站,2,驿站,自己快递几时到,肯定有数,再者货物几时到有个精准时间,有多复杂,一切人为复化

  • 2024-03-04 20:54

    去的,那是快递公司处理的事。快递公司要不改变模式…不能转嫁到消费者上。送货上门基本的意识要有…支持新规

    一眼观世界 回复:
    给你惯的,以前要收运费,现在免运费,习惯了享受免运费就说不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新规的出现就是为了回到以前收运费的时期。
  • 2024-03-05 10:07

    应该买时在快递栏设置放代收点 送货上门

  • 2024-03-04 12:38

    快递公司应趁机涨价,多招点快递员。比顺丰便宜一点就好了,顺丰23块就收20,以后购物就没有免运费一说了,当然网络购物平台会有严重打击,进一步收紧消费,会使得经济进一步下降。

  • 2024-03-04 06:55

    除了京东顺丰,别的是不是快递上门无所谓

  • 2024-03-04 12:12

    做过半年,个个以为月入过万,其实就是两三千,过六千的都是十几个钟,还得罚,赔钱,都是老板赚

  • 2024-03-04 14:42

    惯的,以前都是送到家的,也没这事那事的,后来有丰巢了,就直接扔丰巢给你发个信息完事大吉。现在不让放快递柜了,快递员觉得麻烦了,都不愿意了,熟不知这个服务本来就该送上门的!!可不可以试用下快递抢单模式?

    用户90xxx03 回复:
    我替全国除顺丰和京东以外的快递员,要求恢复高派费,商家取消包邮
    匡宏 回复: 用户90xxx03
    哎又是个住酒店还要求酒店在他上了大号后给他搽屁股的上帝、坐公交要求公交司机要给他开到他家门口的
  • 2024-03-04 08:43

    前面吹快递员月入3万[得瑟],吹好了吧,不是好事

    男人不妖怎能独领风骚 回复:
    有 很少,南方有!北方到手6千撑死
  • 2024-03-04 19:06

    不得擅自放在快递箱,不是强制要求你不能放,谁急了我不说[得瑟]

  • 2024-03-04 20:27

    莫名其妙,本来揽收了快递就该按照面单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现在不过是重新用规定提醒快递公司履约而已,也并没有规定消费者不能自行选择要求放驿站或者快递柜吧?搞不懂一堆反对这个规定的人是什么理解能力

    野爷 回复:
    二笔快递[并不简单]
    zmx829328 回复:
    我们小区要快递柜有快递柜,快递柜满了,每个保安室旁边还有一个房间可以代业主收包裹。每个楼栋大堂也有楼管可以代收。我没空在家等着快递员上门,我可以不选择送货上门,但是快递员没有权利替我决定放在驿站。不要来和我不是每个小区都有这个条件的。规定说的快递员派件时不得擅自放快递柜或者驿站,没有说你自己不能选择吧?还有快递员一个单有多少钱,是快递员和快递公司的约定问题,接受不了,可以选择去当外卖员可以进工厂领计件工资吧?不要用快递员的工资来谴责要求按照面单指定地点派送到位的这种合理权益的消费者
  • 2024-03-05 04:55

    一个快递没打电话直接放快递站罚三万,一天三百个快递直接投放快递站就是九百万,没算错账吧,一个城市最少也有几万人从业,全国更是千万级别,乘以九百万,收入惊人

  • 2024-03-05 10:37

    一天700多个快递,一个月6000块有点扯淡了。我们这七八线的小县城送快递都是一个件一块,放驿站对半劈。片区好的快递员一个月一万多。你那说的一天700个件除非都是放驿站不然一个快递员送的完?还有就是一个月6000合一个件3毛不到,简直胡说八道

  • Lazy 2
    2024-03-04 08:48

    直接做快递站办公不好嘛?拉几个座机!然后一个个打电话过去:你好这边是xxxx快递站,麻烦你有空来这边拿下你的快递!快递现在没有送货服务……[滑稽笑]

    好一抹,风情 回复:
    请问你的意思是,你好我这边是快递站你的东西到了,你人在广东是吧,请到我这边商家快递站点来取,谢谢,因为你本来也没给有邮费,我没必要给你送过去,请自己过来取
    海阔天高 回复:
    打电话也需要时间啊,一天几千个电话…
  • 2024-03-04 06:33

    邮费将大幅提价

  • 2024-03-04 10:32

    拼死拼活干几个月都不够他一次罚的,现在卖个苦力,都要贴钱给他们干?

  • 2024-03-04 20:02

    快递就真不能全部送吗?想想外卖,人家怎么做到的

    匡宏 回复:
    你就是在扯犊子、美团就算在亡命的骑手一天顶天也就100单左右、快递特么一车拉出来就是2-300件、能有可比性?再说了几百个电话一个电话30秒几百个电话打完都要葱8点开工打到下午1-2点、还要送件送件不要时间?
  • 2024-03-04 14:48

    最早快递就是送货上门的,现在不送成习惯了,为啥不能纠错啊?这本身就是对消费者有好处的

    一眼观世界 回复:
    以前要运费,现在是免运费。[得瑟]
    匡宏 回复:
    我说的可以给你送到家、如果你电话打不通或者你不方便接电话的时候家里也没人快递员如何处理?给你放门口?放驿站?还是直接拿走帮你保管?帮你保管小件5元一小时大件20元一小时、你能不能接受?你的时间事时间人家的就不是?而且现在的驿站基本都是每个小区都有你需要走很远?
  • 2024-03-04 07:39

    漂亮罚的好,使劲罚

  • 2024-03-04 10:48

    逼着商家和快递公司在卖东西的时候就标注送货上门还是放快递驿站!如果送货上门需要加钱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想要放快递驿站。下班后顺便取个快递,不耽误时间还省钱

  • 2024-03-04 13:25

    这是打压电商,促进实体经济的第一步!

  • 2024-03-04 15:33

    我还是宁愿自己去快递驿站取件,孩子单独在家,给快递员自己上楼安全隐患太大了。

  • 2024-03-04 18:03

    是时候给快递加加上成本了,否则实体店越来越少了,一片荒凉,街道无人。取舍如何盘子还是哪个盘子。

  • 2024-03-04 12:42

    以前能送上门,那是因为那时候工资还可以,一天也没多少货要送,早早就能下班了去做其他兼职了。现在送上门工作量大了,但是工资没加多少,收入和付出成不了正比了,除了个别混的以外,真正想挣钱的人不愿意干了。要是靠那帮混日子的送快递的话,快递站迟早会被投诉倒闭。如果快递员要涨工资的话,那么,恭喜你们,可能包邮会慢慢消失

  • 2024-03-05 08:53

    人家买东西的费用已经包含了快递服务费,凭什么不送上吗?你们就知道收钱不干活

  • 2024-03-05 08:50

    不做就滚蛋,绝不惯着你

  • 2024-03-05 08:44

    这罚少了吧,得多加几个0,10年前从客户手里收10块,商家手里收8块,快递小哥到手2块8送货上门,现在客户手里收12,商家手里收1块多,快递小哥到手3毛5,快递公司无脑竞争产生的后果要让用户和快递小哥承担,不重罚快递公司治不了这样的恶意竞争

  • 2024-03-05 10:22

    一定要继续实施下去,罚到快递公司加人上班

  • 2024-03-04 08:41

    拿顺丰和京东说事??顺丰京东还有五险一金呢,一天才几票???

  • 2024-03-04 13:27

    快递花点钱请人写了几篇小作文放到网上炒一波流量,博一下同情,想用舆论把新政策改了,还是省省吧。大家别再无脑同情那些赚的盆满钵满的老板了。国家政策的制定不是脑袋一拍就出台的,肯定是经过反复调查讨论研究,逐级上报审批的。以前谁拿的钱最多这次新规就是针对谁的,那些老板为了钱剥夺了大家应该享受的服务权利,你们还在同情那些侵犯你们权利的人,真是可笑。为什么以前都送上门,现在都不送了,以前都没有菜鸟,没有丰巢的,谁发明的。说到底就是那些快递公司。一方面和快递员谈好不用送上门然后压缩快递员的工资费用支出,另一方面推出菜鸟丰巢,然后再赚一波。可能有的人说这钱也是左手进右手么,又没多赚钱。人家才看不上你那点快递费呢,人家是用丰巢,菜鸟去搞融资圈钱。现在政策动了谁的利益,谁叫得最欢。快递上门服务是最基本的,结果这都做不到,说到底就是快递内部利益分配的问题,有人想多吃点,给的少了快递员又不干,最后就是牺牲消费者利益。再看看,全国多少快递员,又有多少辞职的?才个别辞职现象就被有心人放到网络上无限放大,希望有关部门查一查谁是这次舆情的始作俑者。

  • 2024-03-04 12:39

    这罚款3万到底是谁收的呢?钱最后落在谁的口袋呢?

    用户90xxx03 回复:
    邮政管理局啊
  • 2024-03-04 11:38

    京东快是快,但是不包邮,不管多小的物件,最低六元的运费。

    Lynn 回复:
    开个plus会员,自营商品全部包邮
    Lynn 回复:
    开个plus会员,自营商品全部包邮
  • 2024-03-04 12:38

    平时快递到了当天可取,现在都两天了还没有人派件,怎么办,不顾下面实情的规定就特码的扯蛋 缺德!

  • 2024-03-04 10:15

    买的时候就说明,送货上门加钱不就行了。

  • 2024-03-04 11:04

    提议快递公司提高快梯员工资 提高运费 提高运输安全和速度 所有的快递公司都跟顺丰一个模式 问题迎刃而解

    匡宏 回复:
    你说这些当然是好事但是快递公司或者站点他必须还要大量的招人、不然肯定送不过来、快递小哥一个人又要电话又要送上门一个电话虽说要不了多少时间、可是你想过么几百个电话呢?
  • 2024-03-04 15:05

    顺丰京东送货上门我也是让放到驿站代收一下,上班呢,六日休息,也不想为了个快递耽误我逛街睡觉吧!所以放驿站,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取!

  • 2024-03-04 18:45

    送到家里行,就是不知道你的家里是不是随时有人接收,没人接受怎么办?

    一眼观世界 回复: 匡宏
    点个外卖都想要喂他们吃,这些人享受了这么多年的免运费,现在就出来哔哔不送货上门,自己起怎么样心里没点逼数。不想给京东顺丰的快递费,却又想享受顺丰京东快递的待遇,真是这垃圾[得瑟]
    匡宏 回复:
    收保管费、小件一小时2元、大件一小时20元、看看这群上帝还要不要送货上门、真以为给五元十元就能当上帝了
  • 2024-03-04 11:37

    给俩百别说快递,我背你上19楼都行[得瑟]

  • 2024-03-04 18:39

    我觉得还是让买家自己选择比较合适,快递员送快递时不可能每个人都刚好在家里。还是应该人性化送件。不能一刀切。

    一眼观世界 回复:
    关键是现在要求送货上门的顾客在闹,以后的发展趋势就是,快递到了要么你有人在家,要么你请假回来拿,要么给你退件处理。[得瑟]
  • 2024-03-04 18:17

    看来快递费,不会让你失望的。。。。。

  • 2024-03-04 18:38

    只要驿站、快递柜倒闭,限制线上交易的目地就达到了。要大力发展实体店。

  • 2024-03-04 19:14

    作吧

  • 2024-03-04 22:22

    这篇文章本末倒置,快递就是应该送到,菜鸟没有搞之前都是到家的,自己卷然后怪消费者,倒上几个快递我看是无关痛痒

    一眼观世界 回复:
    以前是要快递费,现在是免运费,心里没点逼数么你?
  • 2024-03-04 16:42

    接下来有可能面临的是快递费上涨,网购成本增加,面对实体店不在有价格优势,然后实体店铺开始慢慢复苏,经济形势慢慢儿转好

  • 2024-03-04 19:18

    只是前兆,离职走流程得一个月,真到一个月后还不能解决就真的站点直接瘫痪了,网店几块钱包邮时代过去了,网购快递费十几块钱怕又要刺激一部分人神经了

  • 2024-03-04 12:44

    京东快递和顺丰快递是国内做的最好的快递,都是送货上门[点赞][点赞]

    雷霆 回复: lily
    京东自营的商品送货上门。
    lily 回复:
    为啥我遇到京东快递也不送货上门呢
  • 2024-03-04 08:39

    邮政送货上门吗?

    用户18xxx22 回复:
    你确定?邮政虽然时间长但是是真送。
    用户90xxx03 回复: 用户18xxx22
    送个锤子,我买的只要发邮政小包基本都是驿站,邮政小包包邮商品,只有EMS 23块起步的那个才是不管到哪都是送货上门的,你个人寄件和贵重物品发货用EMS
  • 2024-03-04 21:18

    物流自提 快递上门

  • 2024-03-04 18:19

    我觉得送到驿站比较好吧,有时候家里没人,特别我们农村房屋三三两两的,叫别人怎么找,放驿站我有空,即使过去一两去再去领也不迟

  • 2024-03-05 00:38

    没驿站的时候呢?全都放驿站了要这么多快递员干嘛?

  • 2024-03-04 20:57

    愿意送到家的提前备注一下嘛,加多一元二元的,不备注的就放驿站不加钱。这没毛病吧!不然驿站也取消算了

  • 2024-03-04 20:12

    凡专家说的都是闭门造车。

  • 2024-03-04 23:14

    每天七百件,算你一个月休四天,六千收入,也就三毛一件的跑腿费,还得提前打电话等等繁琐工作,谁行谁上嘛,别总盯着快递员。

  • 2024-03-04 23:47

    那就都关门好了,到时候都去实体店买,我也想回到去实体店逛的时代[得瑟]

  • 2024-03-04 22:33

    又是砖家搞事情

  • 2024-03-05 01:00

    其实如果是在本小区楼下也没什么,拿一下也不麻烦。送门口的除非大件,互相理解吧

  • 2024-03-04 19:27

    三通一达收网店就2块左右,顺丰最便宜本省12块,有对比性吗?别问怎么知道。心酸

  • 2024-03-04 22:07

    支持顺丰京东以外的快递员集体辞职[点赞]

  • 2024-03-04 21:41

    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 除非大件自己搬不动!其他快件出入顺手取就是了! 一杯茶一份报纸一天定下来的行规!去送送快递试试!

  • 2024-03-04 20:21

    老板给的工资低你觉得无法服务到位可以辞职,有大把的人觉得这工作是值得做的。

    匡宏 回复:
    呵呵、五块十块就能当大爷了?大把的人、大把的人比你贱些?
  • 2024-03-04 22:36

    能干就干,不能干就离职,离职的多了,快递公司就会涨快递费,不要在那叫,多离职几个就好了。

  • 2024-03-04 23:15

    现在京东顺丰都降派费了,不要认为京东和顺丰都是工资高,那些都是辛苦钱。有个别的买个快递就像个大爷一样

  • 2024-03-05 08:10

    简单啊!包邮的送驿站。自邮的到家,费用和服务都区分开了啊!

壹情感

简介:我手写我心,敢为苍生说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