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叫张捷的火了:农业税取消错了?提议尽快恢复!

懿非宇 2023-03-07 08:38:30

自媒体风行的网络时代,一个不注意,瞬间不知道就会有什么热点冲撞到咱的脑门。这两天有个叫张捷的人又火了,火的一塌糊涂!用张捷做关键词一搜,铺天盖地,迎面而来的都是对张捷声讨的声音。你说这样的张捷,他能不火吗?

张捷火了!火在了他的提议上,他提议尽快恢复农业税!孤陋寡闻的我,没有搜索到张捷究竟是在什么时候脑子里有了这种奇葩到出圈的想法,并且发在了网上。但我找到了张捷对网络批驳进行的辩解。看过张捷自嗨着还自以为是的辩解理由,我突然想对张捷说5个字:

张捷,你好无耻!

不,不,不,是6个字!我被张捷这小子给气晕了。

农业税在咱们中国延续过2600多年的历史。有说法是,农业税始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鲁国,古代称农业税为田赋,新中国成立后俗称农业税为“公粮”。1958年6月3日国家颁布施行农业税条例,2006年1月1日农业税条例被废止。在咱们中国延续推行了2000多年的农业税,在农业税条例被废止的那一天就此终结,辛苦种田的农民终于不再为种地产粮承担税负了。

我看了看,张捷在网络上认证的是“教育、历史学者”,自取名号“张捷财经观察”,还整了个“张捷聊三农”的话题。但张捷自整的这一话题中的好多内容,其实就是做他自己的喷子,主要用来喷对他那好多奇葩到出圈的观点没有认同感的人。你说他这一个自诩为“教育、历史学者”的人,又没有粘过农村的泥巴或田土,天天坐在自己城市的家里或者是办公室内望天“聊三农”,能够聊出什么“接地气”的东西呢?

张捷在他的辩解里说了,“古代的土地属于皇帝,普天之下皆为皇土,就是要交皇粮的。”还说,“现在土地说是属于自己,结果是私分了私人占有,没有啥对等义务,实质与私有无异。那为啥要叫承包呢?农民承包了啥?包产到户的包产体现在哪里?”

张捷认为,农业税的征收,不光是一个收入问题,也是国家对粮食的征税权问题,征税权保障的是供应和安全。我们的责任田的性质是承包,不是白给和私分,是集体公有制,不是私有制。在责权发生制之下责任免除,背后就是向私有制迈进,不用担义务,还可以流转处分土地权利,还可以取得收益,还有权占有使用,也就是彻底具备了物权上的占有、使用、收益、处分四项权利,不再是债权性质和使用权性质了。要是恢复了农业税,让土地的承包权有相关的纳税义务,可以防止土地兼并和无序扩张。

看看!人家张捷这个自诩的学者,不仅自嗨,而且还如过去农村那露天茅厕里的小砖头又臭又硬自嗨复自嗨,自以为自嗨的特有理由。难道说,是国家取消农业税取消错了吗?

其实,喜欢拿“三农”说事儿,借他自己时常出圈到令人惊掉下巴的“歪理邪说”自嗨的张捷,目的无非就是为了蹭流量,赚自己的银子,鼓自己的荷包,并不是为了什么国家发展的大计方针着想。因为,从张捷祭出的他提议尽快恢复农业税的理由来看,他在他自嗨的前后乃至自嗨中,根本就无视了国家之所以要取消农业税,目的不仅仅是惠农,其实还包含了更为深刻的理由——

农业是基础产业,乃国家的基石。农民种地产粮很难赚钱!在任何国家、任何体制下,农业始终都是弱势产业,当国家有能力减轻农业负担,甚至是补贴农业时,都会去尽力反哺农业,促进农业的发展和稳定。大家觉得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106 阅读:72718
评论列表
  • 潘逸 843
    2023-03-07 10:20

    什么时候让这些十指不沾春水的人下田种稻

    llıl 回复:
    恢复也可以,把种子,农药,肥料价格降到二十年前的水平
    潘逸 回复: llıl
    这你得问张捷伪专家了
  • 2023-03-07 11:07

    先从他开始,给他几亩地让他去种。收多点他的税。

    A雾非雾 回复:
    化肥农药都是国外在做,粮食价格低也是国外倾销导致的,和农业税有毛关系?想粮食价高就要学日本那套限制进口,但是城里人生活就紧张了。
    毛毛1982 回复: A雾非雾
    粮食价格低是国外倾销?单纯了。取消农业税的目的就是全方位涨价,给农民一个枣,再拿走他一个西瓜。
  • 2023-03-07 13:28

    我是同意张婕教授的意见的,但是缴了这么久的税。国家是不是应该把以前缴农业税的老人家的养老金补发一下。

    指間距離™ 回复:
    你真是大言不惭啊
    也许 回复:
    话都听不懂,是不能干其他的来赚钱,懂?
  • 欧K 298
    2023-03-07 11:11

    在小的时候,我们交过公粮,2014年我爸去世前没领一分养老金。现在时代是有进步了,不知道老一辈的农民有没有

    总有王子想害刁民 回复:
    一百多钱买青菜都不够一个月
    軒仔 回复:
    有现在一个月200[得瑟]
  • 2023-03-07 09:55

    可以,给农民退休待遇

    白雨 回复:
    你要高价,我加价卖给你。你想卖贵点,也可以,你卖给大米加工厂,你想加几块就几块。
    喔哟。。。 回复: 白雨
    主粮价格大涨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还想加几块就加几块?你这话比砖家提议恢复征收农业税还扯淡
  • 刘晓 122
    2023-03-07 18:11

    查下这个专家是不是日本或者美国的间谍!

    用户13xxx71 回复:
    那你应该看他的原话而不是断章取义。他说的是对下乡的资本征税,同时对农民补贴
    白雨 回复:
    你可以用农家肥,关键你愿意不?用农家肥累得象狗,搞农家肥几天,还不如一袋尿素管用。
  • 落叶 120
    2023-03-07 14:32

    农业税是没有了,特么种子、化肥、农药哪样少涨价啦!这里面少收税了吗?粮食几十年涨过多少价啊?

    今何在 回复:
    还不让养殖,不让烧秸秆,只能用化肥,农药
    _毁灭 回复:
    有些人善于螳螂捕蝉,善于转嫁矛盾
  • 2023-03-07 11:06

    我觉得他主要思想是靠恢复农业税来防止土地兼这个更严重的事

    小痞 回复:
    你没看温铁军他们一直在主张土地确权呢 这样土地就可以卖了 还是三农专家呢 你自己想想吧
    愁待酒 回复:
    今年我们这里能有800斤一亩都是高产量了[笑着哭]
  • 2023-03-07 10:20

    只要不种粮食,就不存在有农业税[呲牙笑]

    世民 回复:
    按照这种人的理论观点,农业就不该高产
    洛神 回复:
    农业税管你种什么,按田母收
  • 2023-03-07 10:30

    现在的人没有几个去种田,再交农业税,看谁还去种田,

    今何在 回复:
    我家山坡地,东一块西一块,你来种吧,收多少你自己要,农业税我给你交
    用户12xxx16 回复:
    就是要让你去种地
  • 2023-03-07 14:38

    建议不懂所以的人,去认真学习一下张捷的理论,不要被坏人牵着走

    小馬哥笑傲江湖 回复:
    我看张捷的不少言论,也许是反讽,细想一下,土地是国家的,包产到户就是承包。法理上交租金或税天经地义的事。哈哈哈哈嗝。
    用户18xxx58 回复:
    你不是傻,你是坏[笑着哭]
  • 2023-03-07 16:41

    建议收收专家税

  • 2023-03-07 10:55

    不种了交啥

    鹤发童颜 回复:
    看你们的发言就知道只是个大喷子,要是搞政治的都像你们这样的智慧,国家绝对大乱。
    用户10xxx76 回复:
    不种也得交,买粮食交。
  • 孤鹰 31
    2023-03-07 13:54

    我也赞成恢复农业税,但是要提高粮食价格。这样就可以使从事农业的取得更高的收益,也不会有大量的土地抛荒,从事农业生产的也会更容易从银行取得贷款。这样才能真正使中国变成农业强国。

    用户77xxx82 回复:
    农民想要富,先要把农业从业者去掉大半,否则永远是僧多粥少,永远也别想吃饱。很简单的原理,一个农民养十个人,非农人购买农产品费用要有收入的1/10流向农民手里,农民才能收入高。但是农产品供应链上,农民只能拿到1/3不到,农民还需要投入生产资料,假设毛利有1/2,那么非农人口需要支付60%的收入用于购买农产品,才能保障农民和非农收入一致。现实中,要城里人拿出收入的六成购买食品,这生活是得多艰难。城里人用于食品消费不超过20%,才能生活还可以,对应的农业非农人口比例就是1:30,农业人口在4500-5000万。模型很粗糙,但理是这个理,农业人口不降,农民永远富不起来。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所以你不是说提主粮价格吗?我只针对你说的提主粮价格这个问题,如果你知道粮食战你就不会说提主粮价格各种问题。国家要想农民多种地积极种地只能靠补贴农民,粮食价格不可能提。
  • 2023-03-07 10:33

    农民兄弟,你们认识这个人吗?

    戏言 回复:
    他们那些人拿个片段就开始人身攻击了,然后反过来说别人的网暴他
    竹书 回复: 戏言
    张捷很喜欢拿片段的,[笑着哭]为了怼他,我还要翻文章。。后面懒得看他了
  • 2023-03-07 15:10

    让这样的砖家回去种田吧

    蓝色天空 回复:
    别让他污染了土地
  • 2023-03-07 15:10

    交了农业税那是不是退休也可达到城市的发放标准

    初步成型 回复: 海天1傲色
    伱交的社保公积金就是进入税务局账户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到底是不是税就不知道了
    海天1傲色 回复:
    什么叫税
  • sky 21
    2023-03-07 10:20

    祖坟冒青烟了

  • 2023-03-07 16:09

    什么时候收专家税,只要认定为专家后,每发一条信息,都收税。

  • 2023-03-08 20:37

    @温铁军教授怎么看

  • 2023-03-07 14:20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2023-03-07 14:22

    要是大家都愿意种地,种地收入还不错,那么交点农业税对国家肯定是有好处的。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大家不愿意种地,种地收入也很低,这个时候再收税,种地的个体只会越来越少。如果土地被兼并出现了农场主,好歹也是在产粮,总比土地荒废要好。总的来说国家希望有人去种地,这样才能产粮。国家之前的发展,农业为工业发展牺牲了很多,现在适当反哺农业是应该的。农业是实打实的粮食,如果农业的发展不得到保证,再多的钱也买不到粮食。(个人观点,友好交流,拒绝喷子)

    ╮╮淡看一世繁华づ 回复: 砸你怎么了
    没看懂你这个句子的意思。看完我说的话,我的意思是种地收入高可以适当交税,收入低不应该再压榨农业。很显然,种地收入高不起来
    砸你怎么了 回复:
    交税?凭什么农民挣的少交的税种反而多?
  • 2023-03-07 14:36

    查他!

  • 2023-03-07 16:51

    他说这些是为了防范资本大规模下乡,既要免税又不承担义务,说白了就是防范士绅乡贤大地主,

    我思故我在 回复:
    那就得区分对待了,设置农业税起征点,保护散户的权益
  • 2023-03-07 15:35

    也不知道谁 没夹好裤裆

  • 2023-03-07 16:18

    建议给这样的专家征收放屁税,他们放的屁污染我们的耳朵

  • 2023-03-07 15:07

    这几年种地的都发财了,我们新疆这边有的职工七八十亩地,租给别人,一亩地一千多,一年啥也不干就有十几万的收入。

    平头哥 回复:
    现在土地改成滴灌后承包价格年年涨,内蒙古以前没人种的荒地改滴灌现在都1000以上 种药材 经济作物的2000了都。 黄河水地800-1000元,高点的到1500元。不过一家人没多少土地 我家几亩黄河地,偏远地区有几十 几百亩的 少部分地区有 上千亩 !正常 地多的人家是以前没改滴灌受穷的地方旱地多人口少,这几年滴灌改造土地多就有钱了,不过他们的父辈真是苦一点 汗一点受苦受累换来的。
    喀什葛尔 回复:
    在新疆承包一万亩水稻,你也真够牛逼啊!你咋不去月球放牛?
  • 2023-03-07 21:23

    让张捷没有一分工资给他二亩地让他交农业税!这不是人造的家伙不说人话

  • 极限 10
    2023-03-07 14:28

    作为一个新晋农民我有话说,首先这些年来物价一直再涨,我所知道的唯一的东西也就是粮食几乎没有涨,一方面保证了每个人都可以买得起粮食吃得上饭,另一方面农业开支和收入相比即使放在现在依然不是一门多么挣钱的生意。。暂且不提家里就一亩三分地的,就说包地几百几千亩的,种小麦种水稻,拖拉机一台20来万,农具分种类从几千到几万不等,插秧机一台十几万,包个三百亩地起码配备两台秧机,种小麦拖拉机至少也要配一台,更别提承包给社会化农业机械服务团队。。投入很大,收入稳定但不多,早5晚不定,虽有农忙农闲基本上多数农忙回家耕地,农闲去城里打工(农民工来源)请问当代有没有比农民工更辛苦的?说实话只要肯累正的确实够一家五口吃喝,但也就局限于吃喝。。承包土地者也没有更多的收入来源,当地情况还想加收土地税?!!一年到头一亩地能挣的不过小万把块钱,工地搬砖一天收入200,那都去搬砖好了种个球地。。

    用户59xxx71 回复:
    现在种田,不成规模的基本上会赔本,1亩地大部分地方种1季1300-1600斤左右,化肥,农药,人工所需的工资不成规模的话要远远超过稻子的价格,一般自家种自家吃不会算成本,农村大部分都是种点口粮自家吃,养点牲口啥的,再交税保证农村荒地更多,现在劳动力都进城打工去了,在家种地的都是50多岁的,不怎么出门的人,种地确实没啥收人。
    三观要正 回复:
    一年一亩地能挣小一万?小多少?小九千?
  • 2023-03-07 21:56

    建议所有专家都要下乡体验生活三年,体验期间没有薪资待遇,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 2023-03-07 14:49

    取消粮食补贴不就相当于收税了吗取消农业补贴,征收农业税,这样让农民种田无利可图白费力气,这样一些农民就不再种田,这样就可以收回承包田,然后就可以无偿征地开发房地产

    大意 回复:
    所以平地见高楼,山顶开梯田。
    爱抽二手烟 回复:
    早几百年就动了,
  • 2023-03-07 19:52

    我们那以前是租地给钱,现在是送给别人种还没人种,好多地荒了

    人保太平 回复:
    我家今年还有1亩半地没有送出去。地段不好的都没人要。
  • 2023-03-07 22:29

    全国农民占一大半,里面又有多少是真的了解农民,他代表永远自己的,一个不了解农民的人,怎么可能建议出对农民好的建议。

  • 2023-03-07 16:32

    我举手发问:耕田多久能在城里买一套100平的房子?

    用户12xxx42 回复:
    可能要一千年。
    聪哥视频录 回复:
    砖家说:定个小目标嘛 一年买房 我给你算算看种一亩田一年赚五百 一百亩赚五万 种个三四千亩买套房子不是很简单的事 买房难吗
  • 2023-03-07 18:51

    六零七零后当年叫了公粮为啥没有社保养老呢?

  • 2023-03-07 20:03

    农民养活了他,反被咬一口

  • 2023-03-07 14:16

    现在小面积种粮食已经是赔钱了,要是在缴费那么田该荒了,如果缴税能把农民养老解决了,这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标准不能降低,起码和城镇职工一样,拿个3000也行。

  • 2023-03-07 19:01

    可以恢复农业税,然后把农民列入和事业单位一样的领取养老金,而不是像为了发展工业把农村人往城里赶,只要农民没有了养老的后顾之忧,种田和打工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

  • 2023-03-07 14:44

    看问题角度不同,难得的清醒者,

  • 2023-03-08 13:22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2023-03-07 20:51

    种地本来就不挣钱,再缴税还不如不种。我们河南地区天气还不好,年年得浇好几次水

  • 2023-03-07 17:55

    国内粮食售价比国外加运费和税的粮食都贵,不应该反思一下吗?钱被谁挣了,反正农民是没挣到钱。想挣钱就要走机械化大农场路线,但有一半农民就要进城打工,现在大学生都不好就业,更别说农民工了。说到底就是人多内卷,就这样国家还要求二胎三胎呢,二三十年后,博士都要当保洁

  • 2023-03-07 15:17

    每年的收成除了换吃喝住用行剩下的还不够你们这些人刮的。收了卖了都交给你们,然后拉个棍子扶老携幼出去要饭行不?

  • BA 6
    2023-03-07 16:57

    这种垃圾,怎么成专家的!

  • 2023-03-07 15:01

    可以,顶社保

  • 2023-03-07 16:24

    下农民的苦,自己穿的人模人样的,不知道姓的苦

  • 2023-03-08 06:24

    国家收农业税可以收,但要按田亩补助物价上涨差价补回来,对付难耕的山岖田多补贴,做农民的都要吃饭吧?特别对以前交过公购粮的老农养老金补回来,

  • 2023-03-07 16:10

    脑袋大脖子粗

  • 2023-03-07 19:45

    给全国的农民发养老金吧!

  • 2023-03-07 21:57

    这种人,不种田浪费了哪一身肉

  • 2023-03-07 20:52

    没收他家财产,分他一亩地,用他做试点征收农业税

  • 2023-03-07 17:09

    农业产品价格是国家严控的,叫兽的目的是通过收税来体现国家征税权和对土地的所有权,但是如果粮食能自由定价,那么粮食价格会飞涨,这是国家所不愿看到的,搞不好社会动荡。

    聚散酒一杯 回复:
    都是税惹的祸,中国收的是重复税,走一个门收次税,最后都转嫁到最后一人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涨不起来?你是来搞笑的吗?你行不行国内粮食一上涨,国外粮食立马卡住国内脖子。你以为这时候国外还会卖粮食便宜给你?想都不用想。
  • 2023-03-07 17:54

    农民也得有纳税的荣誉感,不是吗亲?[得瑟]

  • 2023-03-07 21:43

    头大脖子粗,不是伙夫就是武夫。鉴定完毕:不是砖家

  • 2023-03-07 20:21

    解除农业税是为了解放农村劳动力,恢复农业税我认为是为了解决农村土地抛荒的现实情况,不过我建议利用卫片,对真正进行粮食种植的可以进行退税,对于分到田地不种而抛荒的收重税,不想缴税可以,把分到的田地承包权归还村集体再分配,让真正靠土地生活的村民有更多生产资料,不靠种地吃饭的村民也没影响。我就是广西桂北基层的,土地抛荒很严重,去年底森林大火也是土地抛荒严重,满山遍野是枯萎杂草,一旦起火扑都扑不过来

  • 2023-03-08 10:29

    的确有道理。很多人把农田私有化,成为了个人的产业,更甚者改成了个人别墅后花园,应该严打。如果个人觉得农业忙不想下种,可以交还给国家让辛勤的人接手。现在只要是卫星定位为属于划定的耕地范围的,不管现在改建成什么,都要缴税。不缴税就归(哪怕水泥硬底化或成了别墅高楼)

  • 2023-03-08 14:01

    不整死农民誓不罢休?可悲的是,农民明知道“它们”就是要整死自己,“它们”也知道农民知道“它们”要整死农民,农民还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把自己一步一步整到死。

  • 2023-03-07 13:12

    农业税恢复~农产品涨价~工资不够吃饭涨工资~工资涨了人力成本加到产品上~产品涨价。国产汽车手机衣服鞋子日用品等价格超过外国[呲牙笑]。

  • 2023-03-07 19:27

    一亩地,660平米,种冬小麦,生长期要多半年,种上几亩冬小麦,播种 浇水 施肥 收割,成本不算,不知要耗多少工。最后的效益都不如农民工出去打一周工。儿时的麦浪越来越少了!

  • 2023-03-07 15:47

    让专家种3亩地,看他能活着吗?

  • 2023-03-07 20:59

    只要农产品的价格能由市场主导,恢复又何妨?

  • 2023-03-07 20:42

    这种砖家,叫兽,应该没说人话,农民的苦你们是没吃过,这种砖家吃着农民种出来的粮食,嘴巴还拉出来屎,无语

  • 4
    2023-03-07 16:26

    电影七武士里有句台词说什么的忘记了[呲牙笑]电影故事情节真的很生动[呲牙笑]

  • 2023-03-07 22:03

    有一次无意刷到张捷的小视频,刚听没几句就没法听下去。第一听声音像个太监;第二观点太恶心人。所以果断屏蔽!

  • 2023-03-08 03:49

    我是一个农民,我支持交农业税再精准返还。现在撂荒地问题越多了,占有耕地的人不耕种却领着国家种粮补贴。

    小钰 回复:
    回家问你父母同意交不!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现在每亩地都有补贴农民都才赚一点点,你说交税再返还,交多少?反多少?
  • 2023-03-07 19:05

    那国企,央企的收入是不是全民所有,拿出来给农民分分

  • 2023-03-07 22:31

    可以收税,但是粮食定价权交给市场,不要你们定价收粮就可以了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真要这样国外粮食战一打,国内农民都囤粮不卖,那时候饿死的人就太多了。所以国家控制粮食价格,然后补贴农民多点钱才是道理。
  • FM 4
    2023-03-07 21:39

    农民卖粮食只能卖给国家,不像蔬菜一样可以自由定价

  • 2023-03-08 13:41

    粮食作物不能价格高了,按自市场定价,就乱套了。

  • 2023-03-07 12:50

    房地产税是不是也要收?房地产是不是也要公有?

    hyc0808 回复:
    新中国土地什么时候私有过?
  • 2023-03-07 18:34

    因为国家在发展,农村人都出去打工,种田的农民少了,国家取消了农业税,现在种粮的都是大商人。

  • 2023-03-07 19:52

    先把他下放到农村耕几年田再说吧!

  • 2023-03-07 21:30

    因为他不种地!

  • 2023-03-07 21:06

    以前收农业税,我们这里叫做上交,一年大抵是一百来斤谷子,家里余粮不够还得找人匀点。06年取消农业税,农民的日子依然不是那么好过,尿素复合肥,整田埂,灌溉。水稻种植是一个成本高的事,去年我们这晒干谷子130一百斤,一亩田大概 1300到1400左右,也就是刨去一切成本开支,大概就是一亩地5-600块钱,从春耕到夏收几个月就赚那么几百一亩。那些俩手不沾阳春水的人在外夸夸其谈!职业农民不务工养不活家庭,人家做小工200一天,一个月抵你几个月一年收入,谷贱伤农!

  • 2023-03-07 21:27

    这货应该停发工资!并且罚他不准吃菜和粮食

  • 2023-03-07 20:25

    农田都荒了,专家。我的妈呀!!!我们目前还算个农业大国不都存问题,我的妈呀,又要上公粮了

  • 2023-03-07 18:29

    让这种人也去种地,好好消化一下,看看都长成啥样了

  • 2023-03-07 19:57

    这一看是某公司派来捣乱的

  • 2023-03-07 22:03

    在这评论的人有谁看过张捷教授的视频的吗?开场一张图内容全靠编,搜张捷财经观察 可以去看看是不是这些黑自媒体说的这样!UC就能看

  • 2023-03-08 13:40

    农民过的最辛苦!要不和工人换一下!

  • 2023-03-07 20:00

    养路费,农业税收费..这些费用是要恢复吗?[笑着哭]

    人保太平 回复:
    养路费一直都是在收取,只是把费用加到了油里了。不管是汽油还是柴油都含养路费。你不上路只要用了这些油都是交了养路费。实际上汽柴油是很便宜的,最多2块多钱。石化出口到菲律宾的汽油才1.8一升。给朝鲜2000吨航空煤油,看记者采访领导说这没有多少钱,才100美元一吨。支援一下他们没有多少钱。
  • 2023-03-08 12:02

    我认同交农业税,可交6/100,但前提是粮食价格要农民自己定!并且边是给农民交五险一金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不可能,粮食价格要是农民来定,城市人要饿死一大半你信不信!
  • 2023-03-07 19:26

    给他全家每人安排二亩地,杜绝他全家一切收入,,让他全家种上五年试试

  • 咋没人提议入食堂挣工分呢?

  • 2023-03-08 14:12

    没必要为了骂而骂,这个作者也不是个好玩意,恶意带观点,张捷很多观点还是不错的,就是,拍视频眼神飘忽,从不看镜头。这也是我不喜欢看他视频的原因。

  • 2023-03-08 14:48

    说这个不就是想让我们这帮农民放弃土地,好给资本家兼并嘛;农民可以进城干活,工厂有了廉价劳动力,国家完成了城市化,全赢。至于底层和老了干不动的,没了就没了,媒体都这么认为的。

  • 2023-03-08 20:39

    农民分农村集体的土地,城镇居民能分城镇的土地吗

  • 2023-03-08 20:38

    你可以收税,我也可以不承包。你总不能因为我不承包了还要收我的税吧,也不能因为我不承包就罚款啊。如果是这样的话基本农田保护区的田都没人种。

  • 2023-03-08 21:35

    这篇文章故意黑的,建议大家去张捷老师微博里看清楚,顺便了解张捷老师真正观点,没有什么解释不了的。

  • 2023-03-08 21:39

    敢不敢让大家去张捷微博看清楚他的论点,让大家看看这些专门黑别人的东西有没有下限。

  • 2023-03-07 13:55

    要是征税,我看看还有多少人种。

  • 2023-03-07 22:28

    先别喷,我看张捷的不少言论,他也许是反讽,细想一下,土地是国家的,包产到户就是承包。在法理上交租金或税天经地义的事。哈哈哈哈嗝

    ba音 回复:
    这个文章联想干的,断章取义,[得瑟]张说的是资本下乡圈地要收税
  • 2023-03-08 18:41

    不好意思。老子不种田了就不用缴税了。

  • 2023-03-08 14:53

    嘿嘿,税是不用交了,慢慢你会发现土地也没了,然后你会发现想交农业税都没资格交了

  • 2023-03-08 21:30

    这个是典型的汉奸,汉奸,汉奸啊!

  • 2023-03-08 17:44

    没办法,专家嘛,总要标新立异一点观点。。。

  • 2023-03-08 18:44

    可以啊,收了农民的,就给农民养老呗[得瑟]

  • 2023-03-08 20:19

    这不是荒谬,而是代言,开始收,就意味许多土地抛弃,之后是回收注意是不用付出什么的回收,然后统一管理(买卖)。好处土地集中,管理种植有利,缺点农民最后的口粮没了。。。

  • 2023-03-08 17:28

    农业税收的并不是农民吧,停止各项农业补贴吧,一般也到不了农民手里

  • 2023-03-07 15:41

    税收应该是起调节稳定作用,农业的附加值应该是支援了工业发展,甚至于变向支持了房地产的发展,做出如此贡献的农业是需要回补的,现阶段应该是从别的税收里回补农业,而不是恢复农业税。

    hyc0808 回复:
    换种思路,交一返三。

懿非宇

简介:归隐田园的自由写作者,专注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