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中美航母对决,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也会输?美军是凭什么

科学知识点 2024-01-26 07:26:21

俄罗斯专家做出对决的分析,认为中美两国的航母战群如果交锋,中国海军的总体战力得到了迅速提升,但是面对美军航母,虽然有着高超音速武器,最终的结局也会输,难以在美国航母战群面前取胜,美国又凭什么稳赢,俄罗斯专家的分析可信度高吗?

中国的海军通过几十年的时间发展,综合战力提升的幅度非常可观,但是和美国海军的综合装备和作战实力对比,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这是因为中国海军起步晚,技术和经验都有着奋起直追的努力和艰辛。

美国在航母领域积累了接近百年的时间,即便是海空战力舰载机飞行经验,也通过实际的损失和训练,积累了几十年的时间,美国仅仅在训练海空飞行员方面就付出惨重的代价,比如海面上坠毁过一万多架的舰载战机,折损超过8000多名海空飞行员,才最终得到美国海空飞行和空军飞行接近持平的战损比。

这个参数和战力是非常恐怖的,对于绝大多数国家来说,面对具有实战经验的美国海空飞行员,尤其又有着垂直起降能力的舰载机加持,对于海空作战的能力,也是难以抗衡。

在美国看来,碾压全球的军事力量,是美国一直追求的野心和部署计划,军事霸权不仅体现在总体兵力部署,还主要通过美国重金打造的海空战力体现。

美国的航母作战舰队,形成的打击实力是中小国家的整体火力都难以对抗,假设中美航母出现交锋,中国海军当下的部署和战力应对能力,在近海区域1500公里范围内,能够应对反击美国两个航母作战舰队的战力,这已经是全球很强悍的作战实力,但是以为中国海军的装备,和美军还有悬殊的差距,不得不承认,有着高超音速导弹的加持,想要彻底破坏美军的航母战队,也是存在很高的难度。

我国解放军在南海区域曾经部署过海空战力组成的战队,从空中侦察预警美军航母战群的动向,从海上追踪锁定美国航母舰队的路径和实时信息,部署防御和反制体系,形成作战部署的应对战术。

假设和美国的航母对阵,我国海军的航母不会率先发动攻击,舰载机也有着多重任务需要承担,我国火箭军会在发射阵列进行战术蓄势待发,反舰导弹需要大约十几分钟能够从发射阵列到达目标所在的坐标位置。

海军航空搭载的鹰击反舰导弹,也会同时加强攻击火力,对美军航母战群形成更为密集的覆盖和强大的攻击,呈现波段冲击轰炸的作战效果。

由火箭军和海空导弹组合成饱和打击火力,让美国航母遭受最大烈度的打击,这是苏联的饱和打击战术,也是面对美国强大的航母作战群时,最优化的作战打击方案之一,我国海军已经有着更先进的战场监视和获得信息的能力,侦察敌情和锁定美军航母的所有舰船行动的踪迹,锁定追踪需要打击目标的移动变化,对敌我识别和电子作战抗击干扰等,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中国高超音速导弹武器,西方都曾经高度关注揣测实力,认为美军都难以拦截,为什么俄罗斯专家还是表示中国会输呢?

美军凭什么?美军凭借目前强大的军事霸权,多年地积累雄厚的军工基础,后勤源源不断的补给能力,海空战力的实战经验,海军陆战队的抢滩登陆和空中投送等不同战术的实际操控经验。还有美国在加速打造海上无人舰艇的作战武器,目前已经实现了多科目的测试,实现了一定战力的打击烈度。

中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目前只有两艘在役,同时首舰航母还主要承担演训任务,不是实战航母战队编制。因此中国的航母目前还是数量很少,打造的航母战斗群数量还是不够支持和轮值增援部署。

美军凭借自己的十一个航母战斗群,能够实现更灵活的调度和增援,形成更为猛烈的作战态势,一般的国家甚至都不敢和美军正面硬碰,毕竟实力过于悬殊。

中国海军在近海区域能通过多种装备的协同和助力,通过歼15舰载机,歼-16电子战机,空警2000新型预警机,空警500预警机,运输机和直升机等,加上无人机作战,鹰击雷达侦察系统,导弹部署和反舰作战能力。

一切都综合起来,能够对美军造成一定程度的损毁,如果有着充足的高超音速导弹的支援,对美国航母战群形成强大的饱和打击,在近海范围,中国海军将会让美国都非常头痛,但是把作战半径拉大后,美国在周边部署的多盟友多基地战力大网,唯恐对我国不利,因此俄罗斯专家的分析也是基于谨慎的考虑。

134 阅读:57896
评论列表
  • 2024-01-26 13:34

    打过才知道!每次中美战争都认为中国会输,但中国每次都赢了!

    擱淺旳歲月 回复:
    说得对,打战武器虽然重要,决心更重要,以前是,现在也是,永远都是!
    真是 回复:
    广东都是你这样的吗?就值一个字“ch…”。
  • 2024-01-26 18:35

    我认为,只要我们敢于主动对美军出击,敢开第一枪,就能取得战争的主动权,胜利一定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

    赵奥奥奥奥奥奥 回复:
    珍珠港事件日本人就是这样想的,不要发表误国的言论。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回复:
    哈哈哈哈[呲牙笑]初生之犊
  • 2024-01-26 15:13

    人云亦云,绝对有势的话,美国早就打了

    东昆仑 回复:
    阁下高见
    wanliniu 回复:
    忧不优势不是根本,没好处的事美国从来不会干,
  • 饭糕 44
    2024-01-26 20:10

    战略上可以藐视敌人,但千万不要在战术上也用这个套路!人家的十一艘航母也不是摆设,是杀人的利器。况且其军队及武器历经上百年的战场实战检验,数据详实的很。

    门钱大桥下 回复:
    能用的航母还没一半
    阿义 回复:
    俄罗斯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世界大战没中美英法会被德国打的渣都没有。
  • 青草 37
    2024-01-26 13:31

    无容讳言,目前为止美国军力的确在中国之上。但是上多少?美国心里有底吗?美国对中国有“压倒性”优势吗?尼克松对周恩來说,美国核力量可以毁灭十次地球,而周恩來回答“中国只有毁灭一次地球”的力量。毁灭一次与毁灭十次有分别吗?

  • 何锋 24
    2024-01-26 16:36

    哈哈哈!战场上不敢和中国发生冲突却希望用公知水军代言人战胜中国!

  • 2024-01-31 11:47

    这个观点只是一个战术方面,美国人的确优先许多,给中国军事以及军迷们提个醒。不过有点狭隘的局限在硬件设施和战争经验上。欠缺整体观念和战略战术的机动灵活性。 现代战争,硬件已经只是一种门面装饰。战争往往在交战双方百里千里之外的信息战缠斗了。 中国的军事实力不及美国的厚实,但在防御性的思维下,有多重的线略战术考量。 中国人目前的危机不是外敌,而是敌对势力的间谍渗透,情报的泄密。

  • 2024-01-27 01:58

    我们应该学习俄罗斯的狠! 当有一天中美冲突爆发,首先攻击美国本土主要城市和金融、科技大学、硅谷科研、特别是美国本土的生物实验室…! 第二步才考虑攻击海上航母战斗群和周边美国基地!

  • 零点 16
    2024-01-28 23:39

    航母最大的利器在于其航载机,11艘航母满载800架战机。如在近海作战,我军沿海众多机场,单论作战机数量将远超美,何况我军各类导弹、航载武器也能对美航队构成打击,故硬实力不在美军之下。超出一千公里就不好说了。

  • 野镝 15
    2024-01-26 23:05

    抗美援朝没打时,没人说中国能赢。[呲牙笑]

    听秋 回复:
    年代不同了,不好战,但不怕战
  • 2024-01-29 18:40

    中国不是侵略战而是自卫战,在自己海岸线向外延伸一千海里能无敌的存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国家的富强会一直向外延伸

  • 2024-01-26 18:04

    用核武器全世界玩完,不用核武导弹的话,可以让美国灭国。

  • 2024-01-26 17:27

    以弱胜强,多动众人的脑子,打败美帝。

  • 小华 11
    2024-01-26 18:04

    要炸沉美国航母,必须用高强度高爆炸力高性能导弹,要饱和攻击,使对方防不胜防。

    阿义 回复:
    用子母弹攻击美国航母甲板用杀伤人员摧毁航空母舰甲板飞机起飞跑,美国航母就失去战斗力飞机不起飞不能渐落,美国天上飞行员只跳伞中国就能获美国航母,俄罗斯斯拉夫人不会打战只会打那些老弱病残的。
  • 2024-01-28 11:53

    中国就应该禁止美国在中国周边地区或者周边多少公里范围内部署武器和军队,这点中国不能不管,否则就会对中国的国土,工业和人民产生严重威胁!…这是中国必须要考虑的!…

  • 旺旺 10
    2024-01-26 19:11

    笑话!实践证明,一个胡塞武装拖鞋军就能击穿美国航母群的防御系统,更何况中国,如果换了是解放军軍攻击美国航母群,它能支持半小时算它赢!

    水天一色 回复:
    只能说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是进攻性质的,防御偏弱,胡赛打它就如牛氓叮牛屁股一样。没看俄罗斯的光荣级照样被一发入魂,人家设计的就是针对美国航母战斗群硬钢的,结果被岸舰导弹击沉了,难道光荣级没战斗力吗?只不过面对的对象不是海上舰舰对决。
  • 2024-01-26 19:01

    美国仅仅在训练中就坠毁过一万多架舰载机?[汗]这数据哪来的啊?按100年来算,每年坠毁100多架???[汗]

  • 老田 10
    2024-01-26 16:06

    胡塞武装能排第一了吧![得瑟][得瑟]

  • 2024-01-26 21:08

    如果轰20战略远程轰炸机能横空出世就能增加更多的胜算

  • 2024-01-26 13:18

    美国又在给俄罗斯好处,想要打造三方平衡吧

    冬日暖光 回复:
    骗流量,是二毛子说的。
    绝境 回复:
    你觉得这是俄罗斯人说的
  • 2024-01-26 13:44

    打败美航母舰队可以实现的

  • 2024-01-26 18:52

    人家在鼓动

  • Dong 7
    2024-01-29 20:54

    东风26和东风27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潜射版,装载到096战略核潜艇上才是真正的合适,射程高达4000和5000公里,而095等攻击核潜艇的小身板是装不下东风26、27的。核战争是很少打的,主要用于常规战,实用和好用才是最重要、最关键的,特别是打航母舰队,不管航母在哪里,通过侦察卫星等各种侦察或作战平台单位锁定目标,不间断地把目标的全球定位等信息发出去,潜艇通过直接收到的或指挥中心转发的目标信息,追到离目标4000公里内,发射东风26、27攻击整支航母舰队。东风26、27破坏力惊破天人,12万吨航母被击中2-3枚即重伤丧失战斗力,6-7枚即沉,2万吨以下战舰被击中1枚即沉。既能反舰又能当战术导弹攻击地面目标,如核战争可改换为核弹头。装载巨浪3的096也是按计划要的,只是再多造些装东风26、27的096而已,互不影响。各种反舰导弹射程越来越远,精确度越来越高,水面战舰8000顿以下就行了,吨位越大目标就越大,相同隐形技术下雷达反射面积越大,就越容易被发现和锁定,生存率就越低,死得越快!核潜艇生存率高攻击力强,是真正的主力,中国是时候把造船主力放在新型核潜艇上了,这才是正道![鼓掌]

  • 2024-01-27 09:22

    蜂群无人机是打击美航母战斗群的利器,让美航母上的战斗机无结起降,发挥不出战斗力,更是以低成本去消耗美高成本的战法。高超音速导弹,远程火箭弹等也是反制美航母的利器。还有很多的压制的武器

  • 2024-01-26 13:39

    什么文章?

  • 2024-01-27 19:04

    中国人聪明,老外没法比的,要相信我们的兵哥哥

    wanliniu 回复:
    相信的是军工科学家。
  • 2024-01-26 20:56

    写这种文章吓唬中国人

  • 2024-01-31 05:47

    武器是重要因素。但是,更重要的因素是身边和美国有利益交集的人。他们才是中国的祸害。

  • 2024-01-26 22:48

    在中国陆基反舰导弹射程内,美国的战舰死路一条。

    阿义 回复:
    十万架顺丰无人机出现美国十五个航母战斗群会什么样顺丰无人机航程8000公高度一万多米载重两吨,距离中国1500公里内顺丰无人无敌。
  • 2024-01-27 13:21

    说实话,如果在海上对着打,真的会输。美国航母在海上,我们要在陆地打他。只要我们武器打击范围超过美国航母的攻击范围,就有戏。

    wanliniu 回复:
    哥们,航母编队的攻击距离是700公里。
    凌峰 回复:
    能飞5000公里的无人机,这造价得多少钱啊?
  • 2024-01-26 14:42

    美国航母反导弹再多也是有限度的,中国只要有足勾多的导弹去攻击,不怕把它炸成广废铁。

    wanliniu 回复:
    谁在神化美反导的拦截率?目前来说,高超变轨导弹是一颗也拦不住。
  • 2024-01-26 18:19

    凭你小编写的文章啦[吃瓜]

  • 2024-01-27 01:07

    拚死攻击美国本土,阻止造血功能,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它将百死不僵。

  • 2024-01-27 09:29

    红警游戏中,夸过白令海峡到美国本土作战。现实中也是可以的。

  • 2024-01-29 09:55

    现在的美国还是老大,这个是事实证明

  • 2024-01-27 14:23

    俄罗斯自己不行,就认为别人也不行。都知道俄罗斯好战而不善战。

  • 2024-01-27 14:31

    不要别人说啥就是啥,自己有几斤几两不清楚吗?战事一旦开始,有啥是啥干就完了。说再多有啥用?

  • 2024-01-27 17:10

    如果美国有把握稳赢中国,朝鲜半岛早就乱套了!还有现在这个样子!

  • 2024-01-27 01:06

    通篇不着边际的废话美军拿什么抗衡高超音速导弹怎么解决被电磁压制的困境

  • 2024-01-26 23:50

    你一分钟起飞十架,那我就一分钟放工人二十架,40架无人机,这个世界总是人多虾人少,铁的定律。

  • 2024-01-27 09:54

    1500公里内,解放军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要说美军11个航母,整个北约过来都赢不了。1500公里以外,可能赢不了

  • 2024-01-27 18:58

    沙雕!和美国打用得着航母?打常规么?打起来直接核平地球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1-29 20:34

    美军水面舰艇优势不是多很多,主要是水下潜艇

  • 2024-01-28 23:54

    问题是中国能不能把美帝的航母击沉,只要中国有能力击中美帝航母就能赢

  • 2024-01-26 22:08

    老子不要和他的对阵,他也不敢跟咋来真……东方谋略世界无敌,毕竟咱们地大物博他玩不起。

    阿义 回复:
    十万架顺丰无人机美国15航母战斗群打的它渣不剩5000公里内,一架挂两枚反舰导弹就能发射20万枚最后自杀攻击就30万枚那会什么样。兵者鬼道也
  • 2024-01-27 03:19

    尽放屁!

  • 2024-01-26 19:07

    055造60艘,五艘对付一个航母群。

  • 2024-01-27 10:02

    中美两国双方绝对不会轻易开火,开火就是世界的灾难日,双方没有胜负,要么就一起灭亡!

  • 2024-01-27 11:08

    落后就要被打!甲午海战就是经验!

  • 2024-01-28 06:40

    中国不会挑衅任何国家,只会在自己的路基战机打击范围内,反击对手…空中支援就大幅增加…

  • 2024-01-29 09:55

    [呲牙笑]

  • 2024-01-29 21:40

    激光反导,再快的导弹也没用。

  • 2024-01-29 16:00

    关键是美国根本没有对中国发动战争的胆量,因为他还要防止俄罗斯报复、日本复仇、朝鲜偷袭、伊朗和伊拉克等国报仇。

  • 2024-01-30 05:37

    硬碰不行,壁石就虚,打击美国的七寸不行

  • 2024-01-26 17:44

    美国靠航母机动快速增援,我们没有哪些航母,美国还靠离你近的基地,美国军队食品,药品,靠基地各国补给,钱省海了,我们也跟他学

  • 2024-01-26 16:49

    非得航母对航母?[抠鼻]那么死板的战术

  • 2024-01-27 07:35

    中国应当开发10种打击系统能毁灭航母的组合武器。以保证美国狂妄时控制不住对中国开战,能有力还击。

  • 2024-01-28 13:37

    美国佬连伊朗,胡塞武装都斗不赢,还敢说赢中国,吓人而已

  • 2024-01-29 13:42

    现代战争,坦克,战列舰,航母统统败在了对应的导弹上,都是活靶子,活靶子变死靶子。

  • 2024-01-30 13:47

    志愿军空军有多少经验?照样敢和美空军一较高下。当下的哈_以之战,打到这程度是以色列想到的吗?军事上只有真刀真枪的干,才能看到究竟谁行。

  • 2024-01-29 23:20

    近海作战,还用航母吗?陆基导弹就打得到

  • 2024-01-26 20:39

    添添报道

  • 2024-01-26 13:42

    水下作战方案都没参考在?

  • 2024-01-27 20:48

    抗美援朝,我国刚学会开飞机就跟美国的飞机杠上了,结果也不很好。我想我们在第二岛链里是有把屋打赢得。

  • 2024-01-27 00:16

    军费开支太少了,核蛋太少了

  • 2024-01-26 15:28

    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可嘉!

  • 2024-01-26 17:47

    的确!但核战争最后谁也赢不了!干就完了!!!

  • 2024-01-27 02:28

    中国近海不怕美国,远海风险太大

  • 2024-01-28 09:37

    俄罗斯从战略战术角度的分析看起来也没错,也从侧面提醒中国中俄抱团就足以北约带来的威胁

  • 2024-01-26 21:11

    难得的清醒

  • 2024-01-27 11:09

    为什么要去远处打美军?我们只是保卫自己的国土,又不是侵略别国,在高超音速导弹覆盖区域,能保持绝对优势就足够了!

  • 2024-01-27 22:44

    常规战争,我们不去美洲,在家门口,美国佬会赢?核战争,有赢的?

  • 2024-01-28 10:20

    关键是自信心十足

  • 2024-01-27 01:02

    乌俄冲突,乌克兰会赢,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好生气]

  • 2024-01-27 07:13

    在中国专家看来,中美一旦开战,中国必胜,很少有与之不和谐的声音。从实际看来,文中的观点很有道理!

  • 2024-01-26 23:48

    近海战斗,路基支援,一旦开战,攻击其本土

  • mk 2
    2024-01-27 10:27

    俄罗斯人并不怎么样他们有什么条件说三道四。

  • 2024-01-27 16:16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坚决打赢侵略者!

  • 2024-01-29 17:17

    俄罗斯说的?按照俄罗斯的设想,乌壳卵早就拿下了,可事实不是啊!反之让中国打乌壳卵应该早就拿下了。假如中国没有制衡美国的武器,美早就不跟你耍嘴皮子了。

  • 2024-01-29 20:56

    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的生产能力碾压老美。

  • 2024-01-26 22:31

    让体育生来,体育一掌就能把它航母拍翻在海里

  • 2024-01-27 10:50

    美国就是现在中国的马保国,输了会说你不讲武德!

  • 2024-01-27 14:50

    美国摔坏了1万多架舰载机?你家生产的?

  • 2024-01-30 15:42

    目前我军可对美航母进行降维打击。俄专家还不知道,才说出老眼光的话。当今的中国可以一统全世界,消世界上任何一个航母战斗群如小菜一碟。

  • 2024-01-26 20:58

    怎么浓浓的AI味

  • 2024-01-26 19:43

    大毛懂个毛…

  • 2024-01-27 14:51

    俄罗斯人山楂吃多了。

  • 2024-01-27 21:17

    大陆起飞十万架顺丰双尾蝎无人机

  • 2024-01-28 11:08

    俄罗斯要刷存在感,否则它还会是号称军力世界第二?

  • 2024-01-27 09:26

    只要不用核武器,中国可以打败北约国家。

  • 2024-01-28 15:30

    当战争来临,一切充满了不确定性。关键是美国有把握吗?美国人敢赌一把吗?大国争斗,两败俱伤。

  • 2024-01-29 11:41

    差距肯定是有的

  • 2024-01-30 07:16

    美国18次兵推都是美国输,后来设了许多条件美国才小胜。

  • 2024-01-30 11:30

    俄高超音速导弹,其实也就五六倍音速,敢同兔家十倍相较?

  • 2024-01-31 02:23

    打打试试才知道分析不一定准确

  • 2024-01-31 07:00

    认识差距,不断提升

  • 2024-01-31 19:23

    全世界都希望中国和美国打起来

  • 2024-01-28 08:27

    胡嘞!看你你不怎么董军事

  • 2024-01-27 01:51

    先别为别人家着急操心了,有那功夫先分析好你们家的黑海舰队怎么覆灭的吧...

  • J16 1
    2024-01-29 04:55

    11个航母编队,密集摆周边,就是靶船!

科学知识点

简介:科学知识点:带你畅游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