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城市人才流失难以避免,南方城市更有吸引力?

卢克文工作室 2024-03-17 07:55:13

未分类视频

747 阅读:227
评论列表
  • 2024-03-19 04:37

    郑州和西安已经在很努力的发展了,好歹有区位优势,其他北方城市真不知道要怎么发展,完全没机会。长沙我一直搞不懂他是靠什么发展的。

    啸风尘 回复:
    长沙靠的是娱乐业。[笑着哭][笑着哭]
    啸风尘 回复:
    北方是基本盘。经济快是因为运输成本低。运输成本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战略纵深不够。你细品!
  • 2024-03-21 23:24

    北方城市不没落才怪,全国退休金80%都是北方人在领,都在考公。一个屁大点的职位几个人,明明一个人够胜任硬塞2-3个。要不是有北京,北方就算有工业也会被搬迁南下。

    欧豆豆 回复:
    别扯淡了,就好像广东没人考一样,编制是和人口画等号的,广东几千比一的岗又不是没有,咋好意思说出来的
    妄想的偏执狂 回复:
    本地没其他岗位了啊
  • 2024-03-18 19:15

    我在东北读的大学,班上好几个东北本地的都跑到南方了,我还认识几个博士毕业跑到南方来的,一大家族人都来了。现在身边时不时会出现几个北方口音的人,太多北方过来的了

    有个朋友 回复:
    我公司有个同事,他5 6十岁了,哈尔滨,以前是老师,一家3三口都来广东定居了
  • 2024-03-18 13:35

    打仗,南方就衰弱了

    不偷菜了 回复:
    打完,10年又恢复了
    大爹 回复:
    四次长沙会战。。。。
  • 2024-03-19 14:04

    作为内蒙古首府的呼和浩特市,连个三线城市都配不上,甚至都比不上省内的其它兄弟市,这你敢相信[流鼻涕]

    用户27xxx91 回复:
    物价高的要死 工资低的要命
    郝艳龙 回复:
    北方难搞哦!文化 经济 教育各方面全都差得可以[流鼻涕]
  • 2024-03-19 01:06

    东北天寒地冻,做半年休半年,资本受不了,普通人也受不了。产业停止运作,资本赚不到钱,在北方普通人生活成本更高,天冷想工作都没法做,不说其他的,大雪封路,运输成本得多出多少?

    用户15xxx83 回复:
    你特么脑子,从民国开始一直到改革开放初期,东北一直是除了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强地区,🈶东方鲁尔区的美称,那时候东北不冷了??
    用户48xxx22 回复:
    纽约还有暴风雪呢,你这是什么思维
  • 王浩 17
    2024-03-19 05:37

    甘肃这边怎么发展,要资源没资源,要产业没产业,没有一个能拿出手的厂子,现在都是网购,都是从南方发的快递,本地实体经济没办法活了!南方发过来的快递10元,甘肃寄过去的快递20元,没有一点优势

    蓝色经典 回复: 王浩
    兰州
    王浩 回复:
    甘肃哪里的?敦煌的嘛!
  • 2024-03-19 08:00

    产业低端,附加值少,路费占比大。产业升级必然迁移至成本更低的地方。加之脱钩,陆陆运输占比增大,海运占比下降,产业链也必降有所变动。

  • 恒哥 15
    2024-03-17 23:28

    天天看你,今天才发现,居然是邵阳老乡,邵阳哪里的。[点赞][点赞][点赞]

    阿卡丽 回复:
    邵阳湖南的
  • 2024-03-24 01:04

    文章中说的现在的经济模式是指的对外贸易模式吗?这种模式真的只有近海城市能发展起来,光一个运费就不是内地城市能承担的。18年去过江苏南通县,那不是内地县的规模,直接是大城市的规模了。

  • 2024-03-18 18:36

    做生意还是南方好

  • 2024-03-18 22:21

    最难的是思维能不能打开

    游吟任侠 回复:
    那你窝农村做贡献去
    游吟任侠 回复:
    说一堆废话,显得你很了不起吗?低端玩意
  • 2024-03-20 21:19

    冷,缺水,人情味太重

  • 2024-03-21 14:14

    经商环境太差,各种吃拿卡要的

  • 2024-03-18 18:23

    北方一半在山东卧槽

    徦好人 回复:
    浅解了吧,山东也是拿过第一的[得瑟]
    tb240476 回复:
    山东到第四了吧?现在山东也缺乏新产业啊!利润低
  • 2024-03-18 22:21

    是人的问题

    游吟任侠 回复:
    优秀,随你怎么说呗,反正北方怎么样管我屁事。明确告诉你,东北难发展是人的问题,不是我个人说的,有时间你自己去看看相关调查报告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游吟任侠
    刚接手东北的时候,东北GDP占全国百分之九十以上,把人家东北企业和资源搬空了来发展南方,才吃了几天饱饭就开始骂人家,小鬼子都没这么忘恩负义。怪不得国家重工业要放在北方,放南方你们还不上天!
  • 2024-03-18 19:51

    南方冬天少结冰,这个引出来的优点就太多了。北方天气冷干燥,适合做季节性加工厂腊肠腊鸭火腿等等。开大型冻库和动车对接,像以前的货运火车一样。如果今夜八点下单,明天早上八点送到南方,完美

    平头小哥 回复:
    如果你想不明白为啥北方起不来,就想想为啥俄罗斯经济起不来,再想想为啥东北第一在大连,请记住,宜居性是城市经济的催化剂!
  • 2024-03-20 16:05

    那个城市去工业化那个城市就必死

  • 2024-03-24 01:59

    南方卷不动啦,别来了

    和光同尘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0 08:54

    嘉兴是养老型城市,年轻人不多,总的人口也不多,再有上下两大哥抢人才带也不怎么带着玩除了平地多,真没其他优势,不要说晚上了白天逛个景区都没几个人[得瑟]

  • 2024-03-22 00:12

    30年河东30年河西,民营经济强盛的年代肯定是南方更有吸引力。但接着下来,都是行政经济主导。北方也会追近

  • 2024-04-05 12:18

    其实归根到底我觉得是人才,我是江西人在河北石家庄读书,认识了我在河北保定的老婆。现在我们两个人在广州定居,生儿育女。我老家据我所知,没有一个读了大学还有回家的。我老婆河北保定他们镇上也出了几个大学生,也没有回去的。当年考上公务员还要3000多块钱,要不然面试过不了。一个单位爷爷当科长,爸爸当科员,孙子当门卫。为了办我老丈人的医保,跑了七八趟(原单位供销社没了)。请人吃饭送礼,花了3万多块钱。

    英年早肥 回复:
    是30多万,07年的时候。不是3000多块。
    欧豆豆 回复:
    归根结底就是区位优势,南方海岸线长,进出口天然优势,古代南方城市就是出口港岸,改革开放之后又有着政策上的优势,北方城市的经济支柱多是以自然资源和重工业为主的,经济落败就是注定的
  • 2024-03-17 12:11

    北方人 难啊

  • 2024-03-19 18:52

    我想苏大强可以划一半算北方吧[得瑟]

    无影 回复:
    我们苏北五虎,可以算北方[笑着哭]
  • 2024-03-19 17:53

    南方实在卷不动了怎么办

    Max white 回复:
    江苏本地人哪有广东拆迁佬舒服 江苏高考炼狱模式不说高校名额外地的要占多少 本地人哪个不是年初八干到大小年夜养老金还全国倒数 哪像广东本地拆迁佬当保安看自己家的写字楼
    不服来辩 回复:
    [哭笑不得]优胜略汰呗[哭笑不得]
  • 2024-03-22 09:11

    营商环境

  • 2024-03-17 19:08

    邵阳莫名其妙的风光了一回

  • 2024-03-18 18:40

    人口太少发展不起来

  • 2024-03-21 00:03

    gdp跟普通人(⊙o⊙)啥?关系,穷还是穷

    用户13xxx95 回复:
    逗比
  • 2024-03-24 15:35

    谁钱多了去北方送?钱再多都不够它们吸的,宰的太狠了

  • 2024-03-26 12:45

    东南西北中,发财来广东

  • 2024-03-19 01:11

    缺水就是硬伤

  • 2024-03-18 20:23

    北方的同事越来越多了

  • 2024-03-18 20:24

    说得好[点赞]

  • 2024-03-20 00:21

    大庆的油,采没了吧?

  • 2024-03-19 09:58

    [呲牙笑]没办法 北方就是这样 我是天津人 还是能混的

  • 2024-03-21 11:50

    树挪死,人挪活。

  • 2024-03-21 06:17

    我就告诉你为什么,大多数重工业集中在北方,现在的形势你也知道,是吧

    一见如来 回复:
    重工业都是耗能大户,目前能量主要还得靠煤,北方煤开采量大。
  • 2024-03-28 19:35

    北方第一不是上海?

  • 2024-03-18 01:10

    内陆缺水。废话一堆

  • 2024-03-18 00:37

    媒体,好好干

  • 2024-03-22 07:20

    西北04才给政策开始发展,厦门等城市到到现在已经发展40年,时间发展差需要更多政策支持

  • 2024-04-08 07:36

    北方天气不好

  • 2024-04-08 22:20

    徐州算北方的

  • 2024-03-18 04:35

    还真是我的邵阳老家

  • 2024-03-18 22:04

    大庆油田

  • 2024-03-19 10:03

    我在南方和北方中间我该往那里跑呢?

  • 2024-03-21 22:21

    北方可以搞村村合并,现在庄子里都没有几个人了

  • 2024-03-22 15:20

    北方主要就是受气候跟水资源影响太大了

  • 2024-03-23 02:55

    关键是气候,北方漫长的冬季太影响生产活动了

  • 2024-03-25 20:27

    北方太冷,气候对经济影响很大。

  • 2024-03-24 18:12

    根本原因营商环境太差,谁都知道其中为什么

  • 2024-03-31 18:30

    这里厉害啊,牛🐮🐮🐮🐮🐮🐮🐮

  • 2024-04-02 09:06

    战争一来,你再看一下南方,那就呵呵了。

  • 2024-04-08 23:11

    唐山很发达

  • 2024-04-09 00:22

    人要顺从天命[点赞]

  • 2024-04-09 15:02

    遥遥领先啊

  • 2024-04-10 03:40

    以后我们只种地重工业都搬南方去吧不要了

  • 2024-04-11 05:54

    瞎逼叨那么久你倒是说原因啊

  • 2024-04-13 15:33

    感谢俄罗斯,东北这两年好不少[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16 00:44

    来南方混的都是北方人

  • 2024-04-15 22:31

    大家都去南方吧[呲牙笑]

  • JM 2
    2024-04-15 20:08

    天天屁都搞不清,就知道危言耸听!

  • 2024-05-03 20:36

    以后南方搞工业金融,北方搞农业。北方大部分人迁居南方

  • 2024-10-31 22:34

    兰州是个好地方,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不发洪水没有旱灾,吃肉不贵水果便宜,除了穷点没别的毛病。[汗]

  • 2024-03-18 21:41

    不说别的 单就种地来说 北方两年三季 南方一年两季 而且南方粮食比北方粮食值钱 何况还多一茬 更别说其他方面

  • 2024-03-19 15:57

    什么都往好的地方跑!那边疆不要了?没人怎么守?

    莲城随之 回复:
    人挪活,树挪死,该挪窝就挪窝
  • 2024-03-18 10:41

    扯淡

  • 2024-03-21 15:30

    南方请去掉我大江西[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3-25 12:48

    改革开放以后肯定是沿海发展更快。

  • 2024-03-27 10:31

    北方道道太多了,人情世故搞死人!

  • 333 1
    2024-03-26 17:40

    南宁排骨第几名[得瑟]

  • 2024-03-28 00:10

    我们云贵川现在大把的东北人,我说的是定居这种的

  • 2024-03-27 18:44

    我不担心,跟我没关系!!

  • 2024-04-04 21:26

    北方是搞重工的,南方是搞轻工的,轻工人力资源更密接,有人就有钱!

  • wwww 1
    2024-04-13 22:10

    夫做事必起于东南 收功实者常于西北

  • Ak 1
    2024-04-15 19:24

    内需结构拉不起来只靠出口肯定是无解

  • 2024-05-12 15:05

    实业才是王道,旅游业、文化业只会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

  • 2024-06-29 17:56

    南方大迁移

  • 2024-03-18 21:06

    走吧,都走吧,以后北方以发展旅游为主

  • 2024-03-19 08:13

    放心吧,东北以后戍边都是问题

    zhangjung001 回复:
    放心,不用你当心,哪里经济好,人就去哪,国内不同城市是这样,世界不同国家也是这样。
  • 2024-03-19 09:53

    观点都是平常观点,但讲的又很有道理

  • 2024-03-22 12:43

    简单,南方靠海的地方城市多,所以经济发展出口海外,你一个内陆城市往海外运,怎么运啊?先用车,一车车的往外运啊,你成本有多高?[呲牙笑]

  • 2024-03-27 00:27

    来,说说柳州大学,更惨

  • 2024-03-29 08:16

    大庆不能这么说吧

  • 2024-03-29 03:07

    一直有南方系搞北方衰落论,以资源枯竭城市来以偏概全

  • 2024-04-08 00:16

    西北地区更恐怖,很多县级行政,户籍人口却只有几万,岭南一个镇肯定几万人口起步,财政开支比北方轻得多。老龄化也是北方最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