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西方巨头全都放弃新能源车赛道

寒戏京 2024-03-06 11:27:50

几乎是一夜之间,西方国家的几大巨头全都放弃了新能源车的赛道

苹果说:取消电动汽车“泰坦”计划,解散研发项目2000多开发人员

奔驰说:将不再坚持原先2030年前在主要市场全面转向电动汽车销售的目标

宝马丰田说:电动汽车只是过渡阶段,将更加专注氢动力汽车

就连欧盟之前喊的最响的2035淘汰燃油车计划,都被无限期推迟

就在我们把这个赛道卷到飞起的时候,怎么说不玩就不玩了?

到底是玩不起还是不想玩,这事还值得细说一下

毕竟有些时候,不是菜不好吃,而是有没有资格上桌的问题

去年德国慕尼黑车展,中国新能源电车贴脸开大

打的一众西方油车老爷们的脸啪啪直响

随后出口的一系列制裁和关税,打着保护本土品牌的旗号

让全世界见证了美西方的脸皮之厚,堪比城墙拐角

半年的时间过去,他们进步了吗?他们上桌了吗?

并没有,他们打算掀桌子了,由于远程养殖业实在发达,几条消息一出

有主子的账号们闻着味就来了

一样的话术,一样的通告,有些人就是跪久了,忘了挺胸抬头的感觉

真以为是他们不想跑这个赛道吗

在我们开始卷性价比的时候,他们还在PPT阶段

所以今天说退出,就好像一百多年前大清和大英说要退出工业化一样

纯纯拿出来搞笑的

新能源体系最大的意义是“光伏+储能+电车”

是为了替代化石能源体系,实现能源自主

同样一个国家想要发展科技创新,需要合适的孕育土壤,而他们完全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单单就灯塔国而言,虽然它号称是人类文明灯塔

但是一年却能停电100多次,这不是夸张数据

是确确实实存在的现实情况

要是和我们情况一样,停电几个小时很快恢复供电也可以

但是灯塔国那边从停电开始,到恢复供电,少则3天,多则5天

夸张的时候能达到21天

这种情况下,别说电车了,手机都只能当板砖用

灯塔国能过上今天用电难的好日子,还要得从上个世纪90年代说起

那个时候,美国的电是由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统一管理的

基本上是发电、供电、配送一条龙服务

站在我们的角度去考虑,电力作为能源的重要载体,本身统一管理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对于资本主义国家而言,尤其是美国,联邦统一管理就是“垄断”

百姓没有对比,没有选择权,这事不能你自己干,你得分出来

也可能是迫不得已,也可能是金主爸爸给的太多了

1996年,美国还真就进行电力制度的改革了

改革的核心就是不再由联邦统一管理,而是分给各个州

让各个州去选择组网供电的模式

无非是两种途径,要么组建跨州的区域性供电组织

要么组建独立供电组织,简单来说就是要么和别的州合伙,要么自己单独干

多么自由民主的决定的呀

间接导致2021年得州陷入大规模缺电,不少人因此丧生

还记得今年得州闹独立的事情吗?

得州作为孤星共和国,也是唯一一个以国家的形式加入美国的州

在各种事情上都保持高度自治,电力系统也一样

自从美国的电力由各州自行管理之后,其他州纷纷选择组建跨州区域性供电组织

而得州选择的是独立供电组织

从情感角度分析,就是孤星共和国不屑与他人为伍

从经济角度分析,是因为这样做性价比最高

得州是美国的传统能源大洲,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丰富

能源价格对本州人来说比较便宜,一旦联通其他州就会导致成本上涨,变数增大

电力改革之后的得州,确实享受到了低廉的电价

当时其他州的电价要比得州的高出4倍左右

就算是得州自己搞电,也不是由州政府去统一调度,而是给到电力公司

当电力成为商品在市场流通的时候,可操作空间就太大了

例如2021年得州大寒流导致的电力紧缺

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得州有30GW的发电设备无法工作

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以天然气为主的火电厂,少数为风电

得州总共的电力供应也就是80多GW左右,1GW=1百万千瓦

正常情况下,得州百姓可以使用8千万度电

分到每个人身上约每日三度电,刚好维持日常消耗

而2021年的寒流导致得州的气温骤降至-22摄氏度

要知道得州每年的正常温度是5摄氏度左右

这就意味着居民需要加大用电来取暖,偏偏这种情况下还缺了三分之一的电

简直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假如得州和其他州一起组建跨州的区域性供电,在遇见寒流的时候

其他州还能就近输电,但是得州没有

当然毕竟得州还有三分之二的电可以用,轮流使用的情况下也不至于导致人员伤亡

但是他们可是资本主义国家,维护平民利益,是社会主义国家做到事

不就是缺电吗,提高电价,有钱就有电,没钱的自己想办法

他们把电价的上限提高到了最高点,是得州平均电价的100倍

天灾面前,这样做无异于把平民逼入绝境,灯火阑珊的是富人区

用不起电的只能生火取暖,很多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不止得州,加州同样如此,下图是加州部分电力公司

这还仅仅只是三分之一的数据

还有很多追踪不到的电力公司,将一个州的电路划分为无数片区

只要是出现电力问题,就需要等待负责该区域的公司进行维修

至于维修的效率完全取决于公司的能力

假设该片区的用户多数较为贫穷,那么维修时间基本就是未知数

电力短缺经常出现的另一大原因还要感谢毫无监管的市场经济

电力本身就是无法大量存储的资源,所以供应的逻辑就是按需供应

有多少人用电,就产生多少电力

一般情况下,为了应对用电高峰,或者避免电力短缺的情况下

发电厂会储备一些发电设备,来进行应急,但是这样的装备只会出现在少数富人区域

因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没有实力的发电厂不会拿出多余的资金进行设备存储

对于他们而言,这些设备的日常维护需要花钱,增加了小厂的运营成本

会让其在竞争中失去价格优势,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存在

说白了,只有在不考虑盈利和竞争的情况下,才会优先考虑百姓的生活质量

资本家又不是慈善家,自负盈亏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的盈利才是第一要务

电力短缺,提高电价,有钱人能用上,没钱的自求多福

一旦遇上极端天气导致的大规模停电

普通人也是听天由命,三五天没电是非常常见的现象

加州前几天的极端天气已经造成1.5万户家庭停电,后续如何发展还是个未知数

就连一个普通家庭的日常用电都难以保障,更何况还要维持一个电车的用电开支?

新能源电车的发展,一定是建立在电力足够的基础上

最起码的充电桩要完善吧

很显然,灯塔国玩不起,另一方面而言,灯塔国玩碳中和把自己玩进去了

那些年的“环保少女”没少宣传碳中和的概念,动不动就给发展中国家上压力

实际上灯塔国那边碳排放量一直处于暴增的阶段

早在1970年,美国的水利发电就已经停止增长了

根本无法维持美国电力需求的增长

近三十年的时间,暴增的发电类型以燃气、燃煤为主

少数人烟稀少的岛屿以柴油发电为主

至于风力发电基本可以处于忽略不计的阶段

而美国的光伏发电,基本也是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

并且中国光伏产业技术、产品、专利最高占据了全球90%市场

这种情况下还怎么玩?除了耍赖之外就没得玩了

碳中和这个概念,最开始来源于欧盟,为的就是将欧元绑定全球经济

为了赚钱,欧盟还搞了个碳积分,用来限制全世界企业和国家的碳排放总量

一旦超出规定量,就要付出经济代价

当时提出碳中和的欧盟,还是世界第二代经济体

俄乌冲突没爆发之前,欧洲和俄罗斯合作的“清洁天然气”就是最大的底气

先指定规则的人就有话语权,尤其是想要将商品卖到欧洲的制造业国家

必须严格按照欧盟制定的“碳积分”规则玩游戏

欧盟就成了碳积分的交易中心,还能带动欧元的发展

灯塔国玩石油美元霸权,欧盟就搞碳积分欧元

就相当于在全球经济产业链上修了两个收费站,起点和终点都要收费

属于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欧盟虽然有想法,但是架不住美国厚脸皮

在2010年的时候,把欧洲的碳交易中心收购了

灯塔国明显是想两头通吃,当时的欧洲跟着喝汤看大哥吃肉,还是能过的

结果没过上几年的安稳日子,克里米亚平原危机爆发

欧洲也没办法,北溪天然气管道也得继续修

碳中和的口号都喊出去了,赚钱的买卖还是要做的

2022年,俄乌全面爆发,灯塔国也不啰嗦,干脆给北溪炸了

欧洲彻底傻眼,要么全面倒向美国,要么重启火电

全面倒向美国,还提什么独立性自主,就坐等被收割

要是启动火电的话,自己花钱买碳积分?自己收割自己?

这种情况下,欧盟也不装了,还玩什么碳中和,用电都费劲

既然新能源赛道卷不过,欧洲和美国回到燃油车的舒适区呆着也没毛病

这不意味着电车不行,是他们不行

既然他们不玩了,那我们可就要大玩特玩了

全球的汽车市场那么大,人口超过5000万的发达国家才7个

新能源电车还能占据剩下的50亿人口市场

话说回来,“光伏+储能+电车”这一套新能源体系最大的意义

不仅仅是为了环保,更大的意义是实现能源自主,替代化石能源

美国作为产油国,回去吃老本可行,化石能源输入国怎么办?

不玩新能源电车,等着继续被灯塔国割韭菜?

现在光伏发电的成本还在降低,未来势必会成为最便宜的能源

2023年,全球锂电池储能出货为224.2GW

中国锂电池储能出货量为185GW,占全球出货量的82.5%

全球储能电池产量排名前三的企业(市占率)分别是:

宁德时代33.2%、比亚迪13%、亿纬锂能12%

加上最近电车价格大幅度下降,整个新能源体系都给你玩明白了

这个时候选择回去继续搞燃油车,除了玩不起,我想不到别的原因

我们再把目光放的长远些,最近中东这么热闹

为的不就是击垮石油美元霸权?

大鹅家开始使用软妹币了,伊朗也把美元踢出局了

沙特虽然犹豫不决,石油美元霸权一崩溃,估计也得考虑未来

霸权崩溃之后,以后的事情,灯塔国说的就不算了

环保、碳中和的话语权也随着新能源的发展,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道德高地占领好以后,再去一步步瓦解欧美的石油化工传统优势

例如卢旺达,以前要买欧美的汽油、柴油,欧美的直升机,欧美的电站

现在全套配上中国的光伏电站,中国的电动或者混动汽车

以后大概也可能有中国的全电气化货运铁路

这可比传统能源划算多了,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很显然,这把是顺风局,还是大势所趋,无法逆转的顺风局

112 阅读:93404
评论列表
  • 舉人 206
    2024-03-07 10:58

    从汽车软件上看新能源销量排行集体下滑了,你给我们打气没啥用,你应该给资本打气,我们真影响不了风向,普通人只关注产品的实用的和性价比

    用户10xxx99 回复:
    说得好
    我朋友 回复:
    禁个锤子,乌央乌央一大片的电单车满大街跑叫“禁”?
  • 2024-03-07 23:27

    电瓶车被说成新能源,可笑至极,不发展发动机,早晚完蛋

    啊哈 回复:
    需要吗?[哈哈笑]有啥屁用?[哈哈笑] 随便一个电机的性能都吊打你嘴里吹上天的燃油拖拉机发动机[哈哈笑]
    用户18xxx18 回复:
    但凡发动机说是国产,狗仔们有说零件不是国产,全部实现国产化后,还没有用又说性能不如进口,在他们严重洋货都是好东西,国产就是垃圾,只不定洋货许多零部件都是国产的。。。
  • 无为 119
    2024-03-08 15:41

    新能源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外国故意把中国带偏,战场上最好的还是内燃机,到时候内燃机技术落后人家十万八千里了才知道!

    炮哥 回复:
    你才是想把人带偏的那个!
    用户99xxx41 回复:
    既然军用和民用是两个概念那发展新能源车和上战场有毛的关系
  • 2024-03-08 11:00

    首先,新能源不是外国说要搞我们才搞的,是根据我国自身发展情况决定的。其次,那帮虾兵蟹将搞不搞又有什么关系?现在他们倒是搞着呢,但是啥也没搞出来啊,一个本来也搞不出来的人说不搞了,不就跟班里倒数第一的人说我不学习了一样吗

    用户10xxx90 回复:
    不愧是俄罗斯人,说话就是 突出一个全世界我都不放在眼里。
    一路上有你 回复:
    这里的新能源是指大利发展的,区别于碳能源发电的光伏,潮汐,风电,水电等发电方式为新能源!
  • 秋天 63
    2024-03-07 08:55

    是它们不想做新能源车吗?资本家是不想赚钱吗?[吃瓜]

    MOON 回复:
    6啊,那你怎么不去弄啊,宁德几千亿市值呢,你也不喜欢钱是吗[打脸]
    qzuser 回复:
    我朋友很多都买了啊。两个特斯拉,一个极克。不开的挺好的。
  • 山水 51
    2024-03-07 09:12

    独占赛道,不爽么?

    夜雨繁声 回复:
    三电不就是电池电机电控?哪个核心技术领先了?谈何独占赛道?小米拼装都能逼的所谓技术领先拥有“核心技术”的厂家降价,丢的谁的脸?
    阿至70 回复:
    从你对小米的理解来看,你对手机、汽车界缺乏深层认知。在我看来,小米其实连手机都不会造!就是一个组装厂
  • 诺诺 47
    2024-03-07 18:21

    欧美西方阵营早已经开始备战,搞新能源太费钱,西方政府不可能像中国这样支持,更不可能把这种战时的软肋做大展示给对手,即使马斯克的车都在提升防弹功能了,实际也没有意义。

    用户15xxx19 回复:
    不放眼里?建议你去搜搜贾跃亭在美国搞电车圈了多少钱。通用福特拿到的,只会多不会少。
    诺诺 回复:
    这点钱美国百年企业还真不把它放在眼里,甚至还自己花钱游说美国政府提高自己每年的排放量,所以讲环保是其他国家的事情,与美国无关,除非与打仗有关的生意,否则想从美国政府身上拿钱很难。
  • 天于 42
    2024-03-08 09:20

    这还真不是西方在围堵谁,锂电池极不稳定,燃爆就几分钟的事,西方本来以安全为第一,另选赛道情理之中。现在的我们产业链已完全,有一种请君入瓮的感觉。

    用户49xxx96 回复:
    西方以安全第一,所以就玩数据造假,让公众以为自己非常非常非常安全
    lbt 回复:
    陷阱,必有后手
  • 2024-03-08 07:34

    明明是电动车,还在欺骗自己新能源[得瑟]实际大军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明柠 回复:
    现在看来转化为电能是最有效的方法,除非能源利用上有划时代的突破。
    天冷了 回复:
    都是为了钱嘛,随便他们怎么说,我买不起
  • 老鱼 37
    2024-03-07 10:09

    他们放弃是好事啊,如果他们搞,谁买中国车?

    用户56xxx49 回复:
    他们不搞国内的新能源车也卖不出去,没充电桩你用个屁用? :“建就好了啊“。 为啥不搞了?对他们没多大好处,对中国确实好处大大的,你说没什么~[抠鼻]
    那夜真笨 回复:
    政府不投钱搞基建,谁买,充电桩都找不到,你会买吗
  • 麦田 36
    2024-03-07 20:01

    感觉是欧美故意把中国引入电动车赛道,让你不怎么重视研发发动机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也不是相当第一,发展成韩国就行
    high 回复:
    发动机专利壁垒绕不过去,
  • 2024-03-08 08:57

    不玩就不玩呗,外国不吃饭,中国也跟着不吃?你以为中国是小日子啊,中国一家市场就够了

    用户75xxx09 回复:
    又开始偷换概念了,我只是说现在的锂电称不上高科技,我从没说锂电没有技术含量,生产任何产品都需要技术,有高有低罢了
    用户99xxx41 回复:
    门槛决定技术含量不是你说的是王八蛋说的
  • 2024-03-08 09:23

    可控核聚变也就2.30年的事,快了,电车是未来

    用户18xxx40 回复:
    50年前就觉得可控核聚变快要来了,可是50年后的今天,都没有实质性的进步[笑着哭]
    能进能退,乃真正法器 回复:
    可控核聚变?大哥,恕我直言这玩意就算突破了用在车上面的话一个国家有几个人买得起[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08 21:14

    接下去欧美就会出台限制电动车进口

    转让半包辣条 回复:
    限制目前没有 倒是哪里生产的电瓶车到时候要哪里回收电池
    鹅鹅鹅鹅鹅鹅123 回复:
    现在西方就像过去的大清一样。以后慢慢的会没落的。
  • 2024-03-07 17:27

    要小心这些国家组团不给市场准入那就坏了,本以为的全面围剿成了中国电动化入瓮被炭烤那将是对中国制造业最致命的打击!

    我是傻白甜 回复:
    世界也就这几个国家 说话好使[得瑟]
    RF 回复:
    中国的市场不想要就来互相伤害呗
  • 禁海 21
    2024-03-08 10:55

    欧洲各国也没办法,的确卷不过中国这帮企业呀,电车发展几年,特斯拉老大,后面老二到老十几乎能让中国公司包圆了,这么打下去欧洲汽车产业全完蛋了。

    卫庄 回复:
    为什么我们国家以前也卷不过外国的内燃车,但还是生产了几十年,也没说放弃?卷不过,就放弃,这不是理由,只要有市场就不会放弃这一说,有点脑子好不好
    数据 回复:
    来了来了,最传统的特斯拉开源来了[笑着哭]
  • 2024-03-12 02:26

    自产自销不好吗?

  • 2024-03-07 15:47

    好不好市场的决定不会以任何国家去改变的,如果新能源真灭亡了不是别人玩不起,而是人家比你有眼光,如果新能源蓬勃发展了那是你有眼光,也会得到市场给予你的财富,市场的选择连拜登都不能拌湾的。

  • 2024-03-07 09:07

    他们不造,俺们造

    宿命 回复:
    这话你得跟欧美说
    鹅鹅鹅鹅鹅鹅123 回复:
    是西方世界想大清一样,玩不过就闭关锁国。
  • 2024-03-07 07:00

    欧美决意脱购,这个咱们说了不算,光谴责也没用。要在这个大前提下务实地优化我们的应对策略

    锄奸队 回复:
    国内舆论被几个自媒体带歪了。新能源不只有电动车!
    用户17xxx24 回复:
    你说的什么玩意……看电视领导说话看多了?
  • 2024-03-08 10:07

    电池技术和原料矿的大头在中国人手上,加上现在卷到这个价格,他们成本做不来,还想像燃油车一样,躺着收专利费?别做梦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59xxx38 回复:
    说的真好,原料矿和电池技术在中国,给子孙后代留下一地的原料和废电池吧
    锄奸队 回复:
    国内舆论被几个自媒体带歪了。新能源不只有电动车!
  • 2024-03-09 13:11

    新能源车在消费侧的增长,和国内油价有关系,如果油价在合理范围内,一般老百姓消费的起,能够保证日常工作生活的开支,新能源车发展的不会有这么快

    风速 回复:
    那得便宜多少,连五元一升都回不去了,同等条件下只有达到二元左右才能跟电车比性价,而且石油还是不可再生资源。
  • 流星 11
    2024-03-09 00:24

    主要还是国外油价跟国内不一样,国内油价下降到14/15年左右的五块多,比亚迪都得死翘翘,像丰田这样的全球销量都高。国内可能卖不过比亚迪,但是比亚迪在国外总销量能卖的过丰田吗,就算现代都甩他一条街吧

    飞得很高 回复: 公道自在人心
    我刚回来,油基本都是两倍的价格。。。而且你觉得欧洲人都能赚5000欧???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你还真别这么比,欧洲油价从0.6欧到2欧都有,中位数1.5欧一升左右,合人民币八九块一升,但请记住,不能这么换算,因为你在国内赚5000人民币,人家在本国也是赚5000欧,大家消费都是一样的,这样来说,你觉得在国内你加一升油1.5是便宜还是贵了?
  • 2024-03-07 15:35

    88咯,眼红中国🇨🇳的死鬼佬,彻底掉队吧

    用户11xxx14 回复:
    目前新能源是最有优势的,其他都是成本高得
    用户10xxx12 回复:
    不是电动,车上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怎么供电,靠燃油气现场发电吗?
  • 2024-03-08 11:57

    我们不仅要做,还要做出顶级技术,做出顶级体验,做出顶级性能,让他们看不到我们的车尾灯!

    bing荣 回复:
    同意!走自己的路,让他们后悔去
    鹅鹅鹅鹅鹅鹅123 回复:
    是的电池技术在发展,以后充一次电能跑几千公里,燃油车怎么比? 就像以前汽车代替马车一样。西方世界就像大清一样,玩不过闭关锁国。
  • 2024-03-07 04:26

    也不知道不用电的话,他们怎么做汽车智能化,还是说汽车智能化是反人类的?或者单独加块电池?那要怎么与发动机协调?发动机功率输出怎么控制?

    a秋天风信子 回复:
    兄弟还真有关系,燃油怎么做都比不上电智能一体化,
    宿命 回复:
    没电池你靠嘴带动那些智能化设备吗?靠现在油车上那个启动电池带的动吗?
  • 2024-03-07 15:01

    不要这么卷好不,我好累啊,国内电池厂卷成啥样了都,我想多留出时间陪陪家人

    foping 回复:
    清华大学博导郑毓煌发视屏盛赞澳洲出租车司机每天工作六小时,其余时间陪四个孩子和老婆,你要不要去澳洲试试?
  • 2024-03-08 08:15

    我们死也要发展电车,不受石油卡脖子了

  • 2024-03-08 11:11

    对付日本背投电视的那一套,新能源本来就是中美对付日本氢能源的,现在中国牛逼了又和日本联合对付中国氢能源百分之九十的专利都在日本手里,日本是美国的狗好说话

    用户17xxx50 回复:
    氢能源真不行,太太太危险了,比电池还要危险100倍!爆炸风险巨大
  • 2024-03-08 09:36

    破局的方法是怎么能把电车做的比油车好。只要实现了这个目标,即使欧美不玩了,我们也能打开世界市场。真到了那一步,我们就是真正的弯道超车了。但现在来说还是挺难,看国内那些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发展了。好消息是看比亚迪今年的操作,电车的价格打下来,只有之后能保障电车的质量超过油车,那就真的未来可期了。

    SSH 回复:
    越来越智能化的今天。不玩新能源是玩不下去的。以后的无人智驾,汽车会议或按摩等等各种场景没有强大的电池技术储备根本玩不下去。 万物互联的核心的核心 是电
    用户15xxx24 回复:
    减少点自燃吧
  • 2024-03-08 11:07

    跟不玩氢能源一个道理,一家独大干脆就不玩了,不过小日子地小人少,自己玩不转,我们还可以玩内销循环

  • 2024-03-08 18:27

    人家不搞就不搞好了 又没禁止你搞

  • 2024-03-09 05:21

    几十年后,这将是西方国家最后悔的一件事

  • 2024-03-08 16:29

    居然还有人认为电车是新能源[打脸][打脸][打脸]

    鹅鹅鹅鹅鹅鹅123 回复:
    果然是菜鸟问的问题,电这东西算是新能源也不算,如果光能 风能 水能发出来就是新能源发的电。
  • 2024-04-01 14:57

    外国人又不傻,那么多隐患!在外国出问题会被罚成什么样!

  • 2024-03-06 17:23

    还有他们稿子下面的评论 那些黑子说的都是一样的 你反驳他们他们还会从百度里上一些过时的数据给你看的[笑着哭]

  • 2024-03-08 16:40

    碳中和干不过中国,索性不干了,要么开新赛道要求发展中国家玩,要么就是不打算玩了,要摆烂了。

  • 2024-03-08 07:40

    电动车真是不咋地

    鹅鹅鹅鹅鹅鹅123 回复:
    现在真不咋地,未来不一定,未来冲一冲电能跑一千到几千公里,肯定比燃油车厉害,燃油车技术到顶了。 电这东西还有很大发展潜力。
  • 2024-03-10 01:05

    影响我新能源基金吗?跌够一半了,已经放任不管了

  • 2024-03-07 18:10

    只有我们这边才叫“新能源”

  • 2024-03-07 20:04

    知道为什么不愿意玩乒乓球吗,因为玩就是被打脸,玩不过,技术差又死要面子,所以索性说我不玩这个了。[呲牙笑]哪像中国足球,玩的稀巴烂,还一个劲死皮赖脸要玩,要是有国足脸皮一半厚,也不会放弃不玩。[呲牙笑]

  • 2024-03-08 09:26

    燃油车降价就会有大把人买,很多人买车就逢年过节开一下,,燃油车更划算[得瑟]

  • 2024-03-09 00:11

    少年强则中国强,学会和强者学习,别一味的把别人更高的先进理论,科技排斥,用100 万无关紧要的字呈现出最后全是嫉妒的心理,多出去看看世界,别坐井观天,要是那样中国还有啥发展,闭门造车都不算

  • GS 5
    2024-03-09 08:26

    人家开始玩飞行汽车了,地上跑的太慢了

  • 2024-03-08 09:27

    欧美日这帮人看意思,还是要搞汽油车啊!一边说减排,一边搞双标,

  • SSH 5
    2024-03-08 18:55

    汽车现在是个汽车。以后谁能知道会演进成啥? 智驾,汽车影院,按摩。 万物互联的核心的核心是电。 发动机以后的作用只能是发电。 否则必然被淘汰

  • 2024-03-08 11:03

    反正咱们不买油车了[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02 回复:
    你辽宁买电车?[思考]
  • 2024-03-08 20:19

    氢能风险太大了

  • 2024-03-08 21:45

    反正中国肯定要搞新能源[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08 19:22

    有些人跪久了就这样

  • 2024-03-08 16:48

    就是美国主导的,因为西方国家本来电车技术就不怎么好,中国电车技术越来越好,如果中国封杀特斯拉他们就会死翘翘

  • 2024-03-08 18:51

    别人汽油比电便宜[笑着哭]

  • 2024-03-08 21:41

    不知道南京火灾的起火源是什么

    明柠 回复:
    什么原因啊,莫不是因为电吧。快把你家的电断掉吧
  • 2024-03-29 10:51

    老外看到你终于掉陷阱了就马上不跟你玩了,让你自己玩电动车去吧,它们一心一意的发展燃油车去了!

  • 2024-04-01 11:11

    艾瑞巴蒂大家一起嗨起来,彩电冰箱大沙发,就问你是爱不爱?[点赞]

    沉默的真相 回复:
    我只爱收声机[得瑟]
  • 2024-04-07 11:03

    我们国家只要把清洁能源发电技术(风能发电,光能发电)和储能技术,做到世界最强的同时,在能把价格打下来,建立成我们的护城河,那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世界指日可待,国外不用居民不用新能源车,主要是国外的电价太贵,基础充电设备不够完善,

  • 2024-04-15 07:04

    西方国家可不会对新能源车充电桩进行大规模的补贴

  • 2024-03-08 19:22

    新能源车前提是新能源的生产和存储,西方国家现在基本上都放弃节能减排这条路了,使用电车造成的污染跟直接烧油没多大区别,所以也就没了动力。只要咱们的绿色能源占比节节攀升,新能源车这条路就永远不会错。

  • 2024-03-07 09:55

    放弃是为了围堵

    asdfghjkkl 回复:
    交通工具是堵不住的!原因只有一个,汽车市场欧美日不够大。特别是欧洲和日本,车厂太多,明显僧多粥少格局,如果失去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会倒掉一批车厂。
    用户99xxx75 回复:
    怎么围堵?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他们不玩了?
  • 2024-03-08 16:13

    你发的那图三年加起来才两个地区超过100次,你怎么好意思说一年100多次的[汗]

  • 2024-03-08 19:45

    外国都玩不起了…我们遥遥领先了

  • 2024-03-07 22:50

    这个星球的环保不需要我操心,什么时候富人把车库里的6.0V12全部换成纯电,再跟我讲电车的优势。

  • 2024-03-08 11:47

    ???说人家无耻是不是显得自己比较傻?

  • 2024-03-07 15:59

    每年停电100多次,一次3至5天?那美国一年是按多少天算的?

    听说昵称可以取的很长我看到底可以取到多长 回复:
    说明美国全年都在停电!
    部落的荣耀 回复:
    又不是全国性停电!
  • 2024-03-08 19:37

    其实人家没有放弃新能源,氢能源才称得上是新能源,我们的电车是在发展新能源的道路上拐错了弯,仔细想想吧,什么才是真正环保的新能源

  • 2024-03-08 07:13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这是中国智慧!也是最有效的成本最低的对抗方式!只是电动车和油车,真的是油车扎实好用。

  • 4
    2024-03-08 20:01

    这波操作就看是震荡还是砸盘了,电动车的市场是在股市,不是在实体

  • 2024-03-08 08:29

    以煤炭发电的动力电车,西方产量不足转变。我煤产量点全球的52%,足以!

  • 看看科技树都在哪里???不跟着不等于闭关??

  • 2024-03-08 10:52

    如果国外不玩了,也没必要让特斯拉留在中国了,本身国内就卷,没必要再让特斯拉分一杯羹

  • 2024-03-08 09:54

    都不是一条道,走不通了就换一条路呗,很正常,大家都一样,油车玩不转就搞电

  • 2024-03-08 11:07

    有本事玩氢能源不要上动力电池和电机啊[得瑟]

  • 2024-03-08 15:49

    他们玩不过,干脆不玩了。不但硬件软件都要超越中国,还得打价格战,他们玩不起啊!

  • 2024-03-08 18:35

    欧美都在构筑贸易壁垒阻止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为什么呢?他们说中国汽车是低价倾销?然而卖到欧美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比中国的相同配置汽车贵了很多,他们还是不准中国汽车进入,这是抵制低价倾销吗?是欧美的汽车本来就卖贵了!!!

  • 2024-03-08 15:56

    电车确实是垃圾

    鹅鹅鹅鹅鹅鹅123 回复:
    是过去和现在,未来不一定,未来技术发展好了一次充电跑上千到几千公里,还比燃油车垃圾?
  • 2024-03-09 09:42

    电动车好还是油车好?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不限行,不限牌,看有几个人会选择电动车?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地区负责人 回复:
    说的对[得瑟]我们这农村都限行[得瑟]农村里还好几辆小蚂蚁五菱宏光之类的[得瑟]
  • 2024-03-08 19:20

    曾经的山寨机玩不过智能机就说不玩了[得瑟]

  • 2024-03-09 10:52

    为什么他们不玩,他们玩不过了,这就是西方国家丑陋的嘴脸!所以我们更要团结起来,不要对任何国家有幻想!

  • 2024-03-10 10:10

    [得瑟]中国没起来的时候,一堆吹捧西方新能源的。等中国赶超了[得瑟],看看评论区(ಡωಡ)立马变脸 。就像公知反贼们嘴里的工业皇冠上的明珠,以前吹捧的哪个中国有了,哪个就不算明珠了马上抛弃装死,找中国没有的捧成明珠继续喷中国[得瑟]

  • 2024-03-10 08:40

    只要世界第一的特斯拉还在玩电车就可以了

  • 2024-03-11 10:13

    人家只是不搞,没说不从资本市场上强行收购你

  • 2024-03-09 07:06

    到时候,有他们哭的

  • 2024-03-09 14:34

    看看满街跑的特斯拉,你说他们不玩了?

  • 2024-03-09 16:40

    那家伙背的,干啥啥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3-10 11:08

    就和当初坑日本氢汽车一样,人家不和你玩,你投入的钱全要打水漂,要不就让内部市场自己消化[得瑟]。

  • 2024-03-23 13:17

    庄家拉高出货,接盘侠沉着应对。高处不胜寒唉![大哭][哭笑不得]

  • 2024-04-01 08:13

    威胁到“美元霸权了”因为美元强行和石油挂钩

  • 2024-04-06 09:45

    除了欧美 别的第三世界国家根本没有稳定电源 电车卖给他们就是天方夜谭

  • 2024-04-14 23:14

    内燃机汽车已经上百年历史了,再过二十年还是内燃机汽车还是主流,特别是军用的

  • 2024-03-07 06:18

    氢动力汽车也要搞起

    For the horde 回复:
    成熟也没用[得瑟]没有可控核聚变 产氢气的能量来自哪里?[得瑟]
    尼莫 回复: For the horde
    似乎说得有道理[静静吃瓜]
  • 2024-03-07 17:35

    汽车智能化就必须电动化,什么氢能源就是垃圾

    韦爵爷 回复:
    别忘了汽车的真正用途,汽车需要像手机那样不断升级芯片车机才能开么。
  • 2024-03-09 09:04

    解决快充续航问题电车就是未来,别被外界感染,他们不玩是因为知道玩下去也是个死,因为中国掌握了某种技术同等条件下外国人根本没得玩。所以只能走另外一条路。因此不是赛道出了问题,而是他们不敢上路了。别怕,这不就是走好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加油

    用户10xxx50 回复:
    真的到了战时,你看是油好还是电好
    周小凡 回复: 用户10xxx50
    到了战时神马车都不好。
  • 2024-04-06 06:52

    从现在电动车使用,不放便,还是用油车。

  • 我天天上班还是买不起房,儿子是留守儿童,咋办呢?

  • 2024-04-06 17:01

    感觉新能源车可能是西方拿来忽悠我们的,就我们上心了,但是做的怎么样只能等市场的时间积累来看了

  • Leon 3
    2024-04-07 15:16

    特斯拉急死了吗[笑着哭]

  • 2024-04-10 10:39

    欧美电费比油费还贵,没有国家电网配套,根本玩不转

  • 2024-04-11 18:01

    一个电机加四个轮子再配一块电池,和玩具车有多大区别?只要有钱,啥人都想造电车而且都能很容易造出来,你说这车能好到哪里去?西方就这么容易被打趴下,那可不只一个国家啊!

  • 2024-04-12 08:28

    就让西方自己玩内燃机吧,我们要继续发展自燃机。

  • 2024-04-15 09:37

    他们怕了

寒戏京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