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刘禹彤、张子宇进不了国家队!绝不是因为年轻!

凝心聊体育 2024-07-18 04:23:15
为了您更好的阅读互动体验,为了您能够及时看到更多内容,点个“关注”我会每天为您更新更多精彩故事、分享不一样的精彩瞬间

近期,一些知名媒体人、主持人和主教练纷纷发表观点,尤其针对刘禹彤与张子宇这两位内线球员,提出了诸多看法。

他们指出,刘禹彤和张子宇存在体能不足的问题,难以适应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要求。其移动速度较为缓慢,脚下动作不够敏捷,力量也有待加强。认为她们在面对亚洲球队时或许还能应对,但与欧美球队对抗时容易成为被针对的弱点。此外,鉴于两人年龄尚小,目前还无法适应成年人比赛,未来发展虽值得期待,但当下应予以保护,以防拔苗助长。

然而,对于这些观点,有人提出了不同的见解。认为这些理由背后或许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与私心。比如,曾经 U16 国家女篮主教练李昕以类似理由拒绝过张子宇,若不是王桂芝教练带上张子宇参加 U18 亚洲杯,李笋南教练带上刘禹彤参加大运会,她们可能连青年队的比赛机会都难以获得。

再者,对于“打亚洲还行,打欧美力量就不够用”这一观点,有人认为过于牵强。在国际赛场上,对手的实力固然有差异,但不能仅以此作为评判球员能否入选国家队的绝对标准。每个球员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和潜力,通过科学的训练和战术安排,完全有可能在面对不同对手时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还有人提到,世界杯的主力阵容,乃是许利民当年培养的成果。刘禹彤能在大运会上获得机会,也离不开徐利民指导在李笋男教练背后的支持和帮助。这些过往的经历不应被遗忘。

事实上,刘禹彤和张子宇作为年轻的内线球员,具备一定的实力和潜力。尽管她们可能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但不能因此而完全否定她们的未来发展。年轻球员需要成长的空间和锻炼的机会,而国家队的热身赛等赛事,本应成为她们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

在女篮队员的选拔过程中,应当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不能仅仅依据现有的表现和所谓的“不足”就轻易地将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拒之门外。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需要有长远的眼光和耐心。不能因为短期内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困难,就放弃对她们的培养和挖掘。

同时,建立更加科学、公正、透明的选拔机制势在必行。这样的机制应当充分考虑到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包括体能、技术、战术理解、心理素质等多个方面,而不是仅仅侧重于某几个单一的指标。通过全面、客观的评估,让每一位有实力、有潜力的球员都能够获得平等的竞争机会,从而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在这个过程中,要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无论是偏见、私心,还是不正当的权力运作,都可能导致优秀的人才被埋没。选拔者应当秉持着专业、公正的原则,以球队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为出发点,不受个人情感和利益的左右。同时,建立有效的监督和反馈机制,对于选拔过程中的不公正行为进行及时的纠正和处理,确保选拔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总之,对于刘禹彤和张子宇的选拔争议,深刻地反映出了当前女篮队员选拔机制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值得深入思考的方面。这不仅仅是关于两个年轻球员的个人发展问题,更是关系到中国女篮整体发展的战略问题。

我们应当以更加客观、公正的态度去审视和对待年轻球员的成长与发展。不能因为她们暂时的不足或者某些表面现象而轻易否定她们的潜力和未来可能性。要看到每个球员的独特之处和可发展空间,为她们提供适宜的培养环境和成长机会。

给予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和支持,是为中国女篮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举措。这包括提供高质量的训练资源、专业的指导教练团队,以及参加各类高水平比赛的机会。通过这些方式,让年轻球员能够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逐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选手。

只有这样,中国女篮才能够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优秀的人才,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在国际赛场上,凭借强大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保持长久的竞争力。无论是面对亚洲对手的挑战,还是与欧美强队的激烈对抗,都能够展现出中国女篮的风采和实力,为国家赢得荣誉,推动中国女篮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未来,我们期待看到中国女篮在科学合理的选拔机制和培养体系下,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成为国际篮坛上一支令人瞩目的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文章描述过程、图片都来源于网络,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果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即刻删除或作出更改。

17 阅读:7153
评论列表
  • 聊哥 33
    2024-07-18 09:53

    再怎么差自身条件在那,肯定比现在这批球员有优势

    聊哥 回复: 用户28xxx04
    要不你懂?
    用户28xxx04 回复:
    就你懂
  • 凌风 30
    2024-07-18 16:11

    刘禹彤完全有实力去奥运会,是经历了大运会磨练得冠军的内线球员,而且表现奇好,就是因为没有后台。

    hai 回复:
    你就说吧!韩旭、李月汝这两位她打得过谁?她如果真那么优秀,WNBA早就找她了,而不是找了韩旭、李月汝。
    尼古拉拉 回复:
    意思12人名单个个都有后台??想什么呢
  • 2024-07-19 05:42

    教练认为正赛不行。给机会打两场热身赛不就知道了。人高大体能和速度是慢点。但大中锋蓝底下有威力,能拿分就可以。进攻时间有24秒,看张子宇打球都在不到10秒就可以到篮下占位。

    用户28xxx04 回复:
    你以为人高马大了就个个都是奥尼尔了吗?
  • 老虎 20
    2024-07-18 09:47

    不懂装懂的自媒体、大侠们。。你们说进就进?都只是你们个人的想法!

    ࿐牧ꦿ晓ꦿ࿐ 回复:
    USA the people也玩UC了?[思考][思考][思考][思考]
    老虎 回复: ࿐牧ꦿ晓ꦿ࿐
    有中国人的地方,啥都会有![得瑟][得瑟][得瑟]
  • 曾竞 18
    2024-07-18 14:00

    稍懂球的人都不会这样说。

    米颉尔顿 回复:
    给钱不够啊[呲牙笑]
  • 2024-07-19 08:28

    李铁当年多么牛逼!他让谁上场,多么大义凛然,多么正值无私,爱国都爱哭了!

  • 2024-07-18 10:43

    不交学费,门都没有

  • 2024-07-18 08:51

    大郎开店、娘们站柜台,人才莫进来!

  • 大牛 12
    2024-07-18 07:35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 2024-07-20 18:17

    张子宇不是一般的球员,她是有特殊天赋的球员,不用就是浪费!有很多使用她的方法,只有不够格的教练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 2024-07-18 15:30

    主教练太幼稚了

    用户28xxx04 回复:
    就你行
  • 2024-07-18 14:17

    等兵败巴黎之后再炒这个话题才有爆点!

  • 2024-07-18 21:18

    加入他国,把中国队捏的满地找牙!

  • 2024-07-18 17:52

    此时不锻炼磨合,等到老了再吗?其他球员也是这样吗?

  • 2024-07-18 08:43

    都是些什么玩意?只会瞎叫唤。刘禹彤年龄小?她和韩旭李月汝李缘是一批国青队的。她比韩旭小一岁。

    用户99xxx84 回复:
    说刘禹彤年龄小的意思其实主要是她经验太少,是指和成年队打的经验,按这种算,她只能算二十不到的不成熟选手,毕竟在大学的校园篮球浪费了五年,和韩旭那种差距太大了
  • 2024-07-18 19:12

    看看人家亚马尔

    用户14xxx85 回复:
    亚马尔都已经踢了一年的职业联赛,能一样?
  • 2024-07-18 21:26

    原来只说是国家男篮教练这活不好干,现在看女篮也一样,因为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比教练有水平的人太多。

  • 2024-07-18 15:07

    教练不如你不想取得好成绩

    用户15xxx91 回复:
    看什么教练咯?里皮可以连夜扛着火车跑路,你看看现在的
    米颉尔顿 回复:
    现在的教练只管收钱,不然白干了[呲牙笑]
  • 2024-07-18 16:21

    二货,不懂就别乱说

  • 2024-07-18 21:53

    王芳下台,姚主席给她们机会。

  • 2024-07-18 11:06

    其他不说:1.连业余都不是的人,去指教专业人士,那就是外行领导内行。妥当吗? 2.作为教练在考察队员的时候,都是有自己的一套综合性标准的,既然相信他(她)的能力,你就尊重他(她)的选择。 3.目前的状态和打比赛时候的状态是有差别的,要逐渐进入佳境,这才是正常的状态。一开始至是巅峰你能保持多久? 还是那句话,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鼓励吧[礼花]

  • 2024-07-18 16:57

    张子宇下一届应该可以进

  • 2024-07-21 09:24

    无论谁方女蓝主教练,用与不用她俩,都会被骂,这就是中国的现代网络。

  • 2024-07-23 03:58

    中国讲的人情和利益关系,入不了正常

  • 2024-07-22 22:55

    坝在许多项目人员的选拔,完全按照某些人的意愿心情好恶来进行,不给年轻运动员锻炼的机会,这个队伍还有发展吗?

  • 2024-07-18 11:45

    保护我认为还是应该,但是,可否批准跟随国家队观看学习,以便了解什么是高强度的对抗。

  • 2024-07-18 15:11

    说的好有道理

  • 2024-07-19 10:58

    亚马尔多大了

  • 2024-07-18 17:09

    后继无人,女篮堪忧。

  • 2024-07-18 14:59

    行不行的为啥不试试

  • 2024-07-18 16:28

    如果没有名次的要求,哪个教练都会带着她们,你还让拿冠军还要大赛带新人?

  • 2024-07-20 06:44

    张,刘就算各方面有所欠缺,集训几个月,应该可以试试吧

  • 2024-07-18 19:34

    按这个理,带4个5号位球员,加上李梦就行了嘛

  • 2024-07-18 20:13

    懂潜规则吗?

  • hx 2
    2024-07-20 00:21

    这两个目前的实力进不了国家队,别tm的废话了,这两个进国家队,李月汝和韩旭要一个,还是一个不要?????

  • 2024-07-18 21:27

    张子宇就免了吧?刘禹彤真的可以考虑。

  • 2024-07-20 19:54

    瞎分析,奥运会是练兵地吗?

  • 2024-07-20 19:09

    傲慢与偏见+权利与权威+自负与自卑

  • 2024-07-21 18:37

    你说、他说、大家说,谁对结果负责?你说完结果打脸不吭声,他说完结果应验能转正?大家说完能设计一二三套战术给你要选的队员?还是要领队,教练负责!你想改革就去总局去选领队,教练!搅什么棍来着。

  • 2024-07-22 10:28

    姚大脑袋在一天中国篮球就永无出头之日!

  • 2024-07-22 13:54

    中国女篮输到底

  • 2024-07-22 22:55

    哪是因为姚明想输

  • 2024-07-23 06:54

    12人名单,带上这俩替换谁?

  • 2024-07-22 16:02

    我就想问问姚明跑得很快吗?

  • hai 2
    2024-07-23 12:45

    Ai生成的文章,一个个都信了?!话又说回来,韩旭、李月汝打这两个人绝对轻松得很,中国女篮不缺内线好不好。

  • 2024-07-19 07:56

    选择权不在你哈,就不要瞎起哄

  • 2024-07-19 21:36

    要象对贪污腐败一样:算旧帐!

  • 2024-07-19 12:48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天下之大矣,何故寻一树。

  • 2024-07-19 12:24

    搞的好像去掉她俩,你们带的队很强一样[呲牙笑]!

  • 2024-07-19 14:36

    习惯性打压,因为她们不是圈子里的人。

  • 2024-07-19 20:45

    赶紧去欧美,才能发展

  • 2024-07-19 13:42

    保护好青少年,等25岁以后再带她们是吧?

  • 2024-07-20 12:07

    进国家队有什么标准?看谁钱多吗?

  • 2024-07-21 06:23

    他俩的力量不足,哪还有哪位运动员的力量比他们足。这是过脑的话吗

  • 大宝贝这身体素质打谁不行

  • 2024-07-22 02:41

    女排的例子都在那里摆着呢!女篮能好到哪里去?![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7-22 13:07

    一共就12个人,中锋位置顶替谁?

  • 2024-07-23 02:53

    送个红包明天就是主力[呲牙笑]

  • 2024-07-22 13:32

    穷是原罪

凝心聊体育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