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大规模!京港澳高速56座桥梁全拆,网友:为啥炸了重建

青菀杳声闻 2024-07-01 17:05:55

文 | 青菀杳声闻

编辑 |青菀杳声闻

信息源:本文陈述所有内容皆有可靠信息,来源缀述在文章中

我国的基建水平,已是毫无疑问的世界第一,无论是建设还是拆除,我国都会展示“中国速度”。

6月30日,湖北高速公路拆了5座天桥、83座天桥门架,规模绝无仅有!此次行动照样干净利落、速度极快。

只是,网友们对此非常奇怪:好好的高速大桥,为啥要拆了呢?

好快的桥梁拆除!

京港澳高速公路全长2200多公里,其中的湖北段,就是此次桥梁拆除的路段。

早在2023年1月,湖北省交投局就准备对这条高速动手,可一直拖到今年六月底,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需要说明的是,“高速公路施工”和“工地施工”不同,高速公路上的工程不仅要安全,更要快!施工时间一长,对交通、经济的影响实在太大。

因此,湖北省交投局请了5位院士,联系110多家单位,力求在一天之内完成所有的拆除工作!

大部分桥梁,都能通过机械拆除的方式解决,但天桥的位置很差,悬空的地方又多,只能通过爆破的方式解决。

因此,“上跨天桥”是此次拆除工作的重点,5位院士主要负责的问题,也是“天桥的精细爆破工作”。

刚巧,孝感市有5座需要爆破的天桥。诸位院士为每个大桥都量身定做了爆破方案,并在爆破当天同步引爆5座大桥,大大节省了拆除时间。

6月30日上午8点四十,5座大桥的同步引爆,宣布了拆除工作的全面开始;当天晚上8点左右,湖北省交投局共拆除了56座上跨天桥、27座跨线门架!

不到一天时间,拆除工作就宣告结束,北段公路甚至在当晚就恢复通车!这个速度,让全国媒体为之震惊。

楚天都市报2024年07月01日: 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56桥同拆 湖北史上规模最大 五位院士领衔指导

当然,有关部门施工的同时,也考虑到当地人的出行问题。比如,孝感的天桥拆了,但有关部门为孝感搭建了临时的钢栈桥,交通情况不比当初差。

新建的大桥,将在10月之前完工,周边居民很快就有新的大桥可用。

放眼全世界,可能只有我国能够在一天之内,完成如此大手笔的拆除工作,“基建狂魔”的名不虚传。

只是很多人都这个行动疑惑:好好的天桥、门架,为什么要拆了重建呢?

浪费吗?不浪费!拆除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湖北段拆除天桥的原因很简单:原来的桥梁状况,已经不能满足通行需求了!湖北段需要更宽、更大的天桥。

事实上,不光是50多座桥梁,就连湖北段高速公路,都要大规模拓宽、升级,不整修的湖北段京港澳高速,实在是太卡了!

京港澳高速公路接连北京和深圳,是我国南北向高速公路中最长的一条。以这两个城市的重要程度,不用说我们就能知道,京港澳高速公路有多繁忙。

但是,京港澳高度的湖北段修建于22年前,人们对湖北段的设计和规格预估,都是以当初的情况看待的,早就不符合现在的需求了。

比如,拆除任务开始之前,湖北段的车流量已经达到16万辆/天,但湖北段高速的车道,仍然是双向四车道,湖北交投的目的,就是把四车道拓展为八车道。

刚被拆除的大桥,湖北交投也要重建、拓宽——从4米多拓展为8.5米。根据湖北交投的计划,改造的京港澳高速,将在2025年全面建成,届时,湖北段高速将有一段惊人的新气象!

值得一提的是,天桥被拆除的时候,产生了大量的废料。一天之内,这些废料是绝难清理完毕的,相关部门索性废物利用,将大量的废料填入路基,用于高速的建设。

那些有回收价值的废料,则被重新加工、利用,用于新桥的建设。

湖北日报2024年07月01日:湖北完成史上最大拆桥行动,京港澳高速“五桥同爆”

长达一年多的筹划,才让湖北交投在短短14小时内,完成众多桥梁拆除工作,并迅速恢复通车,对当地的影响微乎其微。

这个成就的背后,不仅有院士们的技术指导,也有交警交警部门的竭力配合。

看不见的大多数

此次拆除任务中,5位院士当然是焦点人物,但默默付出的大多数,才是任务能够完成的关键。

湖北省公安部,肩负着整个任务的安全工作。早在6月29日,公安部门就进行过排练,确保拆除当天万无一失。

从九里关到东西湖,全场133公里的高速,公安部门出动了120多次警力,提前三天向经常通车的驾驶员发送提示,受到公安部门提示的车主,共有5.6万人,

此外,公安部门还设立60多个分流点,防止车辆拥堵。每个施工现场的周围,都有人值班;每个一段路程,都有专门的监控。

长达十几小时的施工,湖北段一直没有出现问题,众多交警、工作人员的付出,是支撑任务完成的关键因素。

据统计,动工的十几个小时内,参与施工、管理的工作人员,多达5400人!动用的机械设备,多达3000多台!这个人数、工程规模,赶得上一次小型战役了!

如此调度能力、如此大规模的人员投入,全世界只有我国能够做到!

与我国有同等技术的国家,没有我国这样多的技术人员、工作人员;和我国人数相仿的国家,没有我国这样先进的技术。此次拆除工作,就是我国展现的基建“肌肉”。

就在上个月底,印度又一座在建大桥垮塌了,而这已经是印度近年来第三次大桥事故了。与印度相比,我国的基建水平,简直是梦幻一般的能力!

免责声明:文章描述过程、图片资料都来源于网络,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即刻删除或作出更改。

65 阅读:60292
评论列表
  • 2024-07-01 21:41

    反正银行账上的资金太多了,根本花不完[呲牙笑]

  • 2024-07-01 21:14

    不管什么大佬别喷我,JTP越高产生的生产值效益应该越大这叫JTP,一拆JTP.再建还是JTP.两JTP相加JTP就高的多了,具体产生多少效益?就看看小小的中学的大门,拆了建·建了拆,有朋友在公务部门工作的问问就知道了。

    冰雨 回复:
    几年?96年就通车运行了,自己算吧
    晓风残月 回复: 冰雨
    咱不知京珠与京港澳究竟是什么关系
  • 2024-07-01 22:56

    拆了重建 有助于资金流动!资金流动有助于浑水摸鱼!

    彼岸 回复:
    水浑才好摸鱼不是[鼓掌]
  • 2024-07-01 21:52

    京港澳高速双向四车道已经严重无法满足现在的车辆通行需求了,动不动就堵车或者车速慢必须要加宽成双向八车道

    yang 回复:
    在京港澳上一周一个130公里来回的人告诉你,超车道80码的三大妈还真不多。80%都是所谓的新能源占着超车道龟速。
    LoveYou5202014 回复:
    [得瑟]我出话
  • 派客 55
    2024-07-01 21:35

    不然资金怎么盘活呢?

  • 2024-07-01 21:59

    公路需要科学升级,大家别有误区,其实基建也是需要升级的。跟手机电脑一样,有些路段通车辆次超过几亿次后,为了安全起见,就要重建。就像化工厂里的管道一样,通过多少万吨的物料后,为了安全就需要强制报废

    天阙 回复:
    他说的是为了扩大规模,你在这里吹什么安全问题,牛头不搭马嘴,不懂装懂
    平平安安 回复: 天阙
    不知谁不懂装懂?
  • 2024-07-01 20:32

    桥在规划时尽可能考虑长远一点,现在很多路都是卡在桥上,一个小小的桥,50米不到,硬是整成肠梗阻。

    粤B 回复: 水滨之木
    那是第一批的高速了,那里会想到国家发展的那么快,我爸在上海运输公司上班,暑假的时候经常跟他出车,九几年还很少的高速,从上海去山东都是沿着京杭大运河走的,要走好几天[捂脸哭]
    水滨之木 回复:
    京港澳高速96年底通车,距今快 30年!你要长远多久?
  • 2024-07-01 22:39

    欧洲的公路,桥梁,城市建筑并不十分宏大,为什么还比我们发达呢?

    张宇 回复:
    错,你还年轻。以前还真有站站停的火车,除非你那里不通火车。[得瑟]
    泥巴可好玩啦 回复:
    因为人少,流量没有这么大[笑着哭]
  • 2024-07-01 18:45

    换成100单向车道的

    柳冰嫣 回复:
    换成100车道的影响你2500的工资吗
    驳虎 回复:
    喷子无孔不入
  • 2024-07-01 20:53

    8车道还是窄,修成10~16车道吧。

    我爱中国 回复:
    石家庄复兴大街就是双向16车道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我爱中国
    知道济南的经十路吗?[得瑟][得瑟]
  • 2024-07-01 21:13

    在边上再增加不行吗?

    邓刚 回复:
    拆的是上跨的桥,不拆没法加宽
    用户17xxx73 回复:
    拆的是桥,跨度小还有桥墩,增加不了,扩宽的才是路。[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01 21:10

    真浪费

  • 2024-07-01 23:38

    豆腐渣工程。

  • 2024-07-02 05:25

    如果没有质量问题,完全可以另建一条桥梁嘛,将原有的改成单向不就行了吗

    蓝波 回复:
    高速公路加宽,四改八,桥梁跨度不够,需要拆除重建!
    冰点儿 回复:
    你是瓜的么 别个拆的是高速上面的桥 不是高速本身的桥 不拆了怎么扩
  • 2024-07-02 05:41

    浪费也是犯罪!

  • 2024-07-01 21:38

    在原高速公路建多一条同样的就不用拆了

  • 2024-07-01 22:48

    超车道龟速行驶不严厉管理在宽的道路都是塞,龟速行驶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交通畅通!

  • 夷吾 22
    2024-07-01 21:04

    备战

  • 2024-07-01 21:10

    专家说的都是对的

  • 2024-07-02 01:46

    把浪费说的合情合理,

  • 2024-07-02 09:29

    很多上跨天桥都是样子货!当初设计时都不一定做过交通量调查,行人过街天桥没电梯就是鸡肋,5-6层楼的高度对行人特别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非常不友好,利用率极低。

  • 2024-07-01 21:35

    京港澳高速湖北段谁走谁知道!感觉还不如河南的部分国道

  • 2024-07-01 22:28

    支持。。最好湖南省的高速公路也扩宽8车道,,每次都堵在湖南

    鱼宝宝 回复:
    湖南也正分段在改!预计到27年6月,湘南段太难改了都是高山。特别是郴州境内,和新修一条高速差不多!
  • 2024-07-02 12:49

    河南湖北湖南全程双向八车道就舒服了,真正做到三省贯通一马平川

  • 2024-07-02 11:14

    路桥建设既要高效率,更要有长远规划。避免无谓的浪费。

  • 2024-07-02 02:46

    是不是要对台动手了?拆了到时候好运送战略物资?

    煤球 回复:
    又架了钢便桥,一开始我也这样想,还猜这是不是阴谋,开战前堵塞大动脉
  • 2024-07-02 14:43

    羊、驴、牛、马、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飞机》!其实开放低空才是百年大计!陆地上再怎么折腾也不会是下一个经济增长点!

  • 2024-07-02 20:58

    不知道为什么拆?钱多?按道理这么多跨高速桥属于不同的产权单位,干嘛要拆?钱多,除非这段高速扩路了,才会逼着全部拆了。

    张宇 回复:
    你是直接划下来评论的吧,本来就是要.扩建了。否则人家有病啊,一天同时拆那么多。[得瑟]
  • 2024-07-01 22:21

    按砖家的想法做,不会错。

  • 2024-07-01 21:46

    空湖北四改8车道是湖北不堵,全堵在湖南,除非湖南也一起搞

    鱼宝宝 回复:
    湖南也在搞4改8,那些高速上的老桥也要拆!
  • 2024-07-01 22:07

    怎么比河南段少了一半车道

    上弦月 回复:
    河南信阳是备战路,战时是要起䧏飞机的,而且还不止一条,有多条备战路,都修的很宽
  • 2024-07-02 10:52

    湖北交投真豪横[点赞]

  • 2024-07-02 09:22

    毕业生太多了,需要炸了增加就业。

  • 2024-07-02 06:59

    院士们真牛逼[得瑟][点赞]

  • 2024-07-01 23:28

    先修路,没毛病

  • 2024-07-02 06:43

    车都堵湖南了!

  • 2024-07-03 02:39

    我们湖南20车道也要堵,过境车辆太多了

  • 2024-07-02 06:39

    不是自己的钱花了不心疼

  • 2024-07-02 12:48

    加油吧,早日拆掉俄朝大桥

  • 2024-07-02 09:19

    年限也快到了,确实该升级了

  • 2024-07-02 09:00

    为见尔炸

  • 2024-07-02 13:15

    支持改造

  • 2024-07-02 14:23

    有没有可能是天桥影响飞机起降?

  • 2024-07-03 01:27

    桥梁是可以加宽的

  • 2024-07-01 22:06

    我说怎么30号通知湖北段5点到8点禁止通行呢,这么大阵仗啊[笑着哭]

  • 2024-07-02 19:07

    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

  • 2024-07-02 12:30

    路过看看。

  • 2024-07-02 22:56

    嗯,扩建比炸了重建看来更费钱是吧?[横脸笑]

  • 2024-07-02 10:20

    这就是中外设计专家的区别,国外50年国内20年。其中的原由都懂!!!

  • 2024-07-03 06:00

    不能另外建一条吗?能扩大受益范围,又省去拆除费用和时间

  • 2024-07-03 05:50

    拉动内需[得瑟]

  • 2024-07-02 19:35

    以前规划的双向4车道基本都要改造了,比如说沈海刚改造了大部分

  • 2024-07-02 23:17

    好不容易等到快免费了去兜兜风哎

  • 2024-07-03 07:11

    非得全拆吗?就不能原桥两头延长吗?

  • 加宽意味着高速费贵了

  • zyl 1
    2024-07-02 09:50

    建设时是一个项目 拆除时又是一个项目 在重新修建又增加了一个项目 这样才能盘活资金![必胜]

  • 2024-07-02 10:53

    中国专家世界都知道[笑着哭]

  • 2024-07-02 06:10

    为何桥这么短命,桥设计多少年,明确规定,达不到要求,追责,

  • 2024-07-02 10:53

    汽车太多了!

  • 2024-07-02 07:35

    房地产不景气就拿路桥开刀

  • 2024-07-02 14:09

    五行缺钱

  • 2024-07-02 07:38

    不能临近在建一个四车道的桥吗?

  • 2024-07-02 06:14

    💰[笑着哭]

  • 2024-07-02 08:06

    建设能起降飞机的高速公路,你懂的

  • 2024-07-02 00:07

    8车道窄了吧

  • 2024-07-02 07:10

    京港澳河北段真的太细了,大车超车占道,小车后面能抽一根烟等着

  • 2024-07-02 11:23

    中国人不坑中国人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几千年了,就是这个品种。

  • 2024-07-02 10:53

    有些桥梁是板砖块的 不可以搬下来留着以后有用的地方放上去吗

  • 2024-07-02 05:12

    明显是四改八,这标题

  • 2024-07-02 06:52

    老路留着,再修一条8车道不是更好。

  • 2024-07-02 18:00

    是不是冬天的事搞得?

  • 2024-07-02 14:33

    美国搭建的国际空间站花了几千亿美元,为何要到期强制报废呢,这不废话吗[得瑟]

  • liu
    2024-07-02 03:19

    风水不好拆了重建

  • 2024-07-02 16:13

    要想富先修路

青菀杳声闻

简介:花开富贵,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个关注哟,下次找我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