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就纳闷了,到底谁是汉贼? 董卓立朕为皇帝,不是! 曹操,东征西讨,如

周周史海泛舟 2024-07-08 07:09:02

汉献帝就纳闷了,到底谁是汉贼? 董卓立朕为皇帝,不是! 曹操,东征西讨,如果没有没他,不知多少人会南面称孤,不是! 袁绍?坐拥河北四州,起兵是为了防曹操专权,也不是。 孙权,虽称吴侯,那也是汉室的吴侯,朕退位前也没造反啊,还不是。 刘备,根正苗红,朕之宗亲,一辈子打打杀杀为的是复兴汉室,更不是! 那这就奇了怪了,他们这帮人打来打去,都是说为了杀汉贼,那到底谁才是汉贼?

汉献帝:垂死病中惊坐起,汉贼竟是我自己!

袁氏为贼首,世家为爪牙,军阀为帮凶。大汉养士四百载,光武埋祸终有偿。

3 阅读:71125

评论列表

nullein

nullein

312
2024-07-08 14:54

对汉献帝来说:袁家是第一汉贼,先是支持何进立了刘辩为帝,杀了自己的奶奶一家,自己被奶奶远房亲戚董卓立为皇帝后,阴谋欺君,安插亲信,两个少主,一个起兵谋反妄图另立皇帝,一个直接自己称帝了!这样的家族不是汉贼谁是汉贼啊?

戒酒了 回复 09-24 10:39
你特么,你看过史书吗?二十五年,魏文帝称尊号,改年曰黄初。或传闻汉帝见害,先主乃发丧制服,追谥曰孝愍皇帝。你的意思是史书胡说?我就想问问曹魏的金城都传汉帝见害了,成都传汉帝见害就是史书胡编乱造吗?😂😂😂

戒酒了 回复 09-21 15:44
苏则有谥号,很惨吗?苏则子怡嗣。怡薨,无子,弟愉袭封。愉,咸熙中为尚书。别说灭九族了,儿子,弟弟都袭封。你可以继续胡说了。😂😂😂

zskj5050

zskj5050

138
2024-07-08 18:17

袁绍指使丁原火烧孟津,造成十常侍之变,接着召回袁家门生董卓,意图靠董、丁的兵力控制洛阳,谁想到董卓掌控了汉帝,直接翻桌子了。袁绍逃到河北,还密谋拥立刘虞为帝。而袁术更很牛,根据一句谶语,代汉者,当涂高也,就直接称帝了。袁家两个嫡子都如此这般,国贼是谁,还用问吗?

戒酒了 回复 09-19 21:26
大哥啊,东吴是被西晋灭掉的,晋代魏后东吴存在了十四年。你的历史真是一言难尽啊。😂😂😂

戒酒了 回复 09-19 21:21
东吴是被谁灭掉的?曹魏灭东吴?你这历史跟谁学的啊?😂😂😂

竹风

竹风

100
2024-07-08 17:53

曹阿瞒把三个女儿嫁给汉献帝,仁至义尽,保他一生,历史上还有谁能比

顾遥 回复 09-27 12:27
仁至义尽,指当着献帝的面把他老婆伏皇后拖出去灌毒酒杀掉,这可真是仁义到家了[抠鼻]

三条腿的蛤蟆 回复 09-27 20:27
袁家是汉灭第一祸根,一开始听曹操的,就不会有董卓之祸,汉也不会亡于刘协[滑稽笑]

ixwg

ixwg

75
2024-07-08 18:25

孙权是最没有法统的,曹丕怎么说也是献帝禅让的,刘备是汉室宗亲,献帝退位他补上勉强也说的过去。就孙权完全没说辞

用户14xxx93 回复 09-27 13:46
王莽可是被人推上位的如果不是搞新政丢了人心刘氏兄弟敢造反?后来刘秀又起兵夺了同宗的皇位,还能不是反贼吗,还有不知道有华夷之辨吗,要和外族讲规矩?

用户13xxx11 回复 用户14xxx93 09-27 17:11
始毕可汗也是个混血,合着你就这么双标呗。 李渊一半鲜卑外族血脉就是华, 始毕一半突厥外族血脉就是夷。 贱成这样了啊?还扯华夷之辩,两个都有一半外族血脉的人,能双标到这个份上。

匆匆

匆匆

66
2024-07-08 15:37

各路猪猴心中除了自己都是汉贼[滑稽笑]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7-09 01:23
都是为了救国啊

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吃个桃桃好凉凉 回复 07-09 05:01
我最恨的就是反贼以及骂我是反贼的人!

魏武悼天王冉闵

魏武悼天王冉闵

59
2024-07-08 07:32

谁废了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魏武悼天王冉闵 回复 07-09 09:45
曹操算权倾朝野的外戚

qzuser 回复 07-12 21:04
他是忠臣?那是为了他自己,真以为他一心一意为了献帝啊

游戏账号

游戏账号

52
2024-07-08 14:03

皇帝又不是职称,是实职。谁把你架空了,谁就是汉贼。董卓曹操袁绍刘备孙权都是汉贼。

Lisy丶 回复 用户10xxx96 08-20 00:49
那没办法,搁谁碰上司马懿司马昭这两个至死未称帝,终生为魏臣,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匡扶曹魏的千古忠良,可不得被禅让吗。可能是曹魏想着司马家学曹操,给感动到了禅位了

用户10xxx96 回复 08-19 07:00
所以啊,他家后代被禅让了,搞了个两晋出来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39
2024-07-08 19:08

董卓和曹操是权臣,其他人是汉贼,刘大耳是最大的汉贼。

用户10xxx88 回复 09-22 12:15
刘备和刘秀一样,都是刘邦后代,复兴汉室具有天然正当性!

戒酒了 回复 09-21 20:29
首先,我更正我的一种不准确的说法,史书虽然没有孙坚把传国玉玺给了袁术的记载,不过山阳公载记记载袁术拘孙坚夫人抢了孙坚的传国玉玺,但是这种记载裴松之同样认为是妄,假的。另外,史书没有术玺或者国玺是传国玺的记载。你说国玺就是传国玉玺的史书记载在哪里?起码裴松之既否定孙坚得到了传国玉玺,又否定袁术得到了传国玉玺。先贤行状记载是国玺是术玺,既然袁术没得到传国玉玺,何来术玺就是传国玉玺之说?更重要的是你说史书记载了曹丕得到了传国玉玺,那就更是无稽之谈了。你问天子玺和传国玺的区别,裴松之案传国玺不在六玺之数,而且专门区分了传国玺和天子玺。至于天子六玺名字我早发给你了,需要再发一次吗?😂😂😂

镇倭将军

镇倭将军

35
2024-07-08 07:45

当然是专权的曹操呀,政非帝出。皇帝只是曹操号令天下的工具!

且听风吟 回复 09-26 16:38
霍光废昌邑王,但还政于汉宣帝,他也没杀许平君,沒杀皇子,是他老婆毒害许平君。史上霍是权臣,宣帝都将排功臣第一位。唉,各人做的事自已心里明白就行,论心还是论迹,自已有定数,历史也有定数。论心论迹,曹跳不脱

峨嵋峰 回复 09-26 14:31
登基要往上追封三代的,曹操没改姓,曹爷爷是大宦官。怎么封?

 ampamp O

ampamp O

35
2024-07-08 17:52

数来数去,只有皇帝是汉贼

全都给我闪开

全都给我闪开

31
2024-07-08 09:43

不听皇帝命令的皆是反贼

用户29xxx58 回复 07-08 17:28
曹操也是这么想的

风,继续吹 回复 07-09 14:27
陛下何故反耶?

古成风

古成风

24
2024-07-08 18:02

刘备是反贼,当时曹操打谁都是名正言顺

用户86xxx47 回复 09-19 02:21
汉子奸臣,他一辈子也是汉臣,刘备不如曹操。

用户38xxx91 回复 09-27 16:50
大汉祖训:非刘氏不得王,非有功不得侯。不如约,天下共击之。

孔方兄

孔方兄

22
2024-07-08 18:47

不为老百姓服务的都是汉贼[滑稽笑]

用户14xxx77 回复 07-09 16:57
大耳贼,穷兵黩武,六出祁山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21
2024-07-08 18:27

这个问题要看汉贼的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了,我们知道,汉朝是三权分立的,如果只是狭隘的对汉皇帝而言,架空他不给实权的都是汉贼;而对于帝国而言,不听中央号令的地方诸侯都是汉贼,但谁能代表中央呢,那就要看谁的拳头👊硬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16
2024-07-08 19:17

汉失其鹿,天下共逐之。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6
2024-07-08 19:05

刘大耳谎称献帝已死,他是真正的贼。

黄昕 回复 08-18 10:15
曹植也说汉献帝死了。至于刘备集团的人,是不可能说汉献帝把帝位禅让给曹家,我们大汉已经亡了,大家分行李散伙吧。更何况,传言汉帝死了,是大家以为他不是投降,面子上怕对汉帝更好。而且汉献帝本身也不存在了,活的那个是山阳公

悦宝 回复 07-09 23:07
[汗]为什么不是这些人自己被打散了或者这些人要输了,刘备察觉到了,就走了?[汗]刘备在哪里做客都跟哪里好聚好散,而且始终不是给人当大臣,是做客,像座上宾、朋友一样[汗]怎么到你嘴里就变味了?[汗]

杨柳风

杨柳风

15
2024-07-08 18:17

汉献帝,断送了汉统,可谓汉贼也。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7-09 01:30
不能这么说 应该说 朕非亡国之君 臣皆亡国之臣

蛇皮老妖盖

蛇皮老妖盖

14
2024-07-08 19:14

刘家不行了 还不让别人坐嘛 有本事你就坐稳了

悦宝 回复 07-09 00:43
刘焉提出废史立牧被同意的那一刻,刘秀建立的汉已经名存实亡了。只是影响力还在,而且很强

点燃我的火焰

点燃我的火焰

13
2024-07-08 18:59

...忽一人问曰:“孔明以曹操何如人也?”孔明视其人,乃薛综也(毕福剑饰演)。孔明答曰:“曹操乃汉贼也,又何必问?”综曰:“公言差矣。汉传世至今,天数将终。今曹公已有天下三分之二,人皆归心。刘豫州不识天时,强欲与争,正如以卵击石,安得不败乎?” 孔明厉声曰:“住口!薛敬文安得出此无父无君之言乎?夫人生天地间,以忠孝为立身之本。公既为汉臣,食君之禄,不担君之忧,却在此为曹賊张目,是何居心!则见有不臣之人,当誓共戮之,臣之道也。世人皆知,今曹操祖宗叨食汉禄,不思报效,反怀篡逆之心,天下之所共愤!公乃以天数归之,真乃无父无君之人也,不足与语,请勿复言!” 薛综满面羞惭,不能对答。...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1 19:46
太多了,主要是尾数06的那个[呲牙笑]

用户10xxx27 回复 09-23 02:50
舌战群儒 直接把薛综秒杀😂

key

key

11
2024-07-08 16:32

天下各诸侯皆汉贼,除了没实权的皇帝

11111122258872

11111122258872

11
2024-07-08 19:30

你是忘了当时的制高点:胁天子以令诸侯!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7-09 01:35
文盲 人家说的是 挟天子以令不臣

用户17xxx63 回复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08-03 07:57
大哥,那叫奉天子以令不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俩挺有意思

谁是英雄

谁是英雄

11
2024-07-09 10:40

都是汉贼,三国里有这么段剧情,孙权拿自己妹妹换荆州,假如阿斗真到了东吴,刘备会不会拿荆州换阿斗这个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曹操要是拿汉献帝换荆州的话刘备肯定不换。刘备打出匡扶汉室的口号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给汉献帝打工。汉献帝坐着马车逃难的时候,刘表刘备刘璋张鲁孙策公孙瓒袁绍他们有一个救驾的没?其中任何一个人统一天下肯定会说汉献帝是董卓扶上去的得位不正,杀之。这也是为什么汉献帝被退位刘备不去打曹魏而当皇帝了,三国演义主要演的是义而不是忠

龙象G

龙象G

9
2024-07-08 22:09

大汉乃天下汉人的大汉,不尊天下汉人者,视百姓如草芥,皆为汉贼。

用户16xxx18 回复 遥远的救世主 08-07 22:03
就是因为有汉朝,所以才有了汉人这个民族

遥远的救世主 回复 08-06 21:11
大汉和你汉人有啥关系

123

123

9
2024-07-08 20:14

董卓是汉贼,少帝刘辩无过而费、夜宿皇宫、欺辱君王、屠戮大臣;曹操是汉贼,欺辱君王、屠戮皇子、杀害皇后、杀害大臣、称王;袁术是汉贼,淮南弟称号,刻玺于北方;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8
2024-07-08 19:13

还用说么?司马懿这个雷不接也得接[哭笑不得]

李旭 回复 07-10 14:38
这货是魏贼[笑着哭]

田甜火龙果

田甜火龙果

8
2024-07-08 20:28

你说你公道,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自有天知道!

西西鱼儿

西西鱼儿

7
2024-07-08 17:47

不还权于陛下者,皆汉贼也!

非老猫

非老猫

7
2024-07-08 18:19

除了朕,都是贼[得瑟]

子弹壳001

子弹壳001

7
2024-07-08 19:28

想来想去,只有张角和袁术是反贼。

蓝凌 回复 07-08 21:03
宋建说我在凉州称帝居然不是反贼。张纯说我攻击州郡也不是反贼,李傕郭汜说俺哥俩一个劫持皇帝一个劫持百官,我们都是好人啊

子弹壳001 回复 蓝凌 07-09 00:42
翻不起风浪的小角色。

突然心动

突然心动

7
2024-07-09 00:15

老曹也就一个霍光,奉天子以令不臣,除了老曹天下诸侯谁会听献帝的?汉昭烈帝?

悦宝 回复 07-09 23:04
跟我提表面了[开怀大笑]那你说刘备是啥样[开怀大笑]你自己心理阴暗你就认为所有人都心理阴暗了[开怀大笑]鼠辈

悦宝 回复 07-09 23:05
东汉末年所有军阀都是吃人的吸血虫,只有刘备宽仁。演义里吕布那种朝三暮四的不仁不义全无道德的形象在汉末那个乱世时期才是常态[汗]怎么的?你把刘备的宽仁当成理所应当了?[汗]

LABONLABON

LABONLABON

6
2024-07-08 19:15

你看你那个谥号,别人都在抢着要,你却不知珍惜,往出献,谁是汉贼一目了然

脸谱 回复 07-08 21:53
献不是恶谥,不是说他把皇位献出去了,而是聪慧的意思。

悦宝 回复 脸谱 07-09 00:44
汉献帝老老实实当了二十四年傀儡[开怀大笑]那确实非常聪慧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6
2024-07-08 17:37

都是诸侯,哪有贼?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6
2024-07-08 19:16

全都是汉贼,都想当皇帝

FEI

FEI

6
2024-07-08 23:06

汉献帝丢了汉室江山,是为汉賊也!

show

show

6
2024-07-08 10:38

哈哈,除了刘备没实力,其他都是汉贼。汉贼窃取的是权利,又不是皇位,汉献帝不过是一个傀儡罢了

jade0000 回复 07-09 12:17
刘协被曹丕杀了?

脸谱 回复 jade0000 07-10 09:42
反正刘备登基的时候是说曹丕把刘协杀了,所以他应该继承汉室,于是他登基称帝了。按道理他应该为先帝报仇,但他选择了打东吴。毕竟他真打曹魏万一赢了,有没有效仿方望弓林,将刘协当作刘婴。让刘玄德如何自处,也学刘玄派人诛杀刘协吗?

莫忘

莫忘

6
2024-07-08 16:48

曹操不是曹丕总该是吧[得瑟]

天涯漫步 回复 07-08 23:22
曹丕不为汉臣,不食汉禄,还真不是。

用户16xxx03 回复 天涯漫步 07-09 01:12
呵呵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6
2024-07-09 12:55

神器旁落,正统衰败,室内操戈,乃汉廷家事难断,何谓贼乎?如王道正盛,君圣臣贤,此时,文臣武将群贤之鼎盛阵容,实史上难与之匹敌也!

于松

于松

6
2024-07-09 12:27

第一汉贼肯定是汉献帝,董卓帮他篡的位

戒酒了

戒酒了

6
2024-09-21 08:11

你狡辩的时候一直都不要脸,刘备织席贩履是不是副业姑且不说,你原话是刘备没有贩履,副业织席贩履了吗?你狡辩的时候一直在闹新笑话。关羽是亡命奔涿郡。史书没记载是因为什么亡命。张飞史书没记载是富贵家庭。史书国号当然是单字,刘备国号是汉,因为地处蜀地可以称呼蜀,史料为了分清后汉与刘备的汉也称蜀,所以三国是魏蜀吴,史料里明确记载了魏国的说法,没有蜀国的说法,只有蜀,或者是蜀,小国,不会称呼蜀国。😂😂😂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
2024-07-08 17:13

大耳贼

老贱君

老贱君

5
2024-07-08 21:52

皇帝失去对军队和地方财政、人事大权掌控时,所有封疆大吏都可能成为阳奉阴违的叛贼。

永州焦恩俊

永州焦恩俊

5
2024-07-08 18:28

汉贼竟是他自己[滑稽笑]

呐呐

呐呐

5
2024-07-08 23:21

同样是丞相,诸葛亮为啥就不会跟曹操一样欺凌君主,各种杀杀杀呢,

用户12xxx86 回复 07-09 22:47
看看诸葛亮死后刘禅怎么对他的 就知道了

夜星永恒 回复 07-09 19:34
司马家族人多,诸葛亮家族在蜀国人少,他如果成功叛乱也守不住只是给他人做嫁衣

灰太狼

灰太狼

5
2024-08-10 14:20

造反总得有个理由,谁是汉贼不重要,当时群雄并起,皇帝已经是个摆设

爱吃橘子

爱吃橘子

5
2024-08-29 12:05

除了曹操都称帝了。打着光复汉室的幌子,唯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到死都是丞相。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
2024-07-09 07:19

刘备:汉贼不两立!“正确”解读:不允许同时有两家以上(含两家)汉贼存在!延伸解读:汉贼只能姓刘的有资格。“精准”解读:汉贼只能由他刘备来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baker

baker

5
2024-07-09 12:24

这第一位董卓逼人家禅位的,你替人家原谅董卓了?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5
2024-09-26 10:01

刘备自立为王, 董卓淫乱后宫 曹操杀后杀皇子(公主) 袁家一堆人说了

苹果大师

苹果大师

5
2024-09-27 11:13

袁术、曹丕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07-08 18:01

自己无能!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4
2024-07-08 20:01

都是为了自己,都是贼,,,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4-07-08 20:10

三国杀里面能发动“主公技”的都是反贼[得戚]

悦宝 回复 07-09 00:50
刘备刘禅刘谌孙策孙权都成汉贼了?[开怀大笑]

狂风暴雨

狂风暴雨

4
2024-07-09 12:26

汉失天下,汉贼群起!

扯べ一缕阳光

扯べ一缕阳光

4
2024-07-09 19:28

对于皇帝来说,所有不服从调令,不尊崇礼制,不尊重自己的都是汉贼!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4
2024-07-08 19:04

何进:你们都看我干嘛

用户10xxx33 回复 08-03 10:31
看你像不像反贼,但你没造反没弑君没称帝没篡位,也不像反贼[哭着笑]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4
2024-07-09 08:57

这也洗?董卓一句人渣就完了,连贼相对它都是圣人!

抽烟喝酒吃槟榔

抽烟喝酒吃槟榔

4
2024-07-08 19:42

自讨贼檄文起,天下皆贼[握手]

YWQ

YWQ

4
2024-07-08 19:44

刘备想效仿刘秀,西汉亡的时候可也是有皇帝的,到后面不还是刘秀上位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4-07-09 18:24

当然是袁术啊,他可是拿着传国玉玺实实在在的称帝了[抠鼻][抠鼻]

开局一只昆

开局一只昆

4
2024-08-23 13:45

[开怀大笑]对刘协来说第一贼应该是已经死了的刘焉,废史立牧,各个山头起了,接下来就是四世三公的袁家,第三贼肯定是接受禅让的曹丕,曹家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4-09-12 11:20

不管怎么说,曹操最后的官位是大汉魏王。大汉丞相。曹操在大汉在,曹操死,三国生。这三人,唯一没称帝的就是曹操了。

啊泽爱剪辑

啊泽爱剪辑

4
2024-07-08 17:30

你说谁是谁就是

佐哥说社会

佐哥说社会

4
2024-07-09 22:34

袁术啊!就他暨越称帝。所以就是他了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4
2024-08-21 16:37

如果刘备统一天下就是第二个刘秀,甚至比刘秀刘秀得国更正!王莽篡汉时西汉实际上已经灭亡了,刘秀起家就是王莽的臣子身份,却没有像“曹吹”那样向“新天子”俯首称臣,反而灭新建汉继承了汉室正统。刘备一开始就以匡扶汉室为己任,没有向任何一路诸侯称臣,献帝被迫禅让,刘备作为汉室宗亲有足够的资格自立,只可惜没有统一天下,最终被代魏的司马家摘了桃子,失败了不代表做的就不对,只是力有不逮没做成而已!

快乐传染

快乐传染

4
2024-09-03 01:03

东汉的汉贼不就就是宦官与外戚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
2024-07-08 19:25

那个时代 讲的就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只不过后边谁也不管天子了。也就曹操能养皇帝,换其他人皇帝早换人了

做梦梦到

做梦梦到

3
2024-07-08 19:24

他结局已经挺好了,安度晚年,比汉末乱世死掉的千万百姓强太多了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4-07-08 20:47

都是贼,就你是个旗帜[捂脸哭]

当代帅哥

当代帅哥

3
2024-07-08 19:33

各路诸侯皆为汉贼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3
2024-07-08 19:41

这就是所谓的儒家了,一定要找个说法

爱心大爷biubiubiu 回复 07-09 11:55
这种大事业讲究的就是德位要正,老朱大明开局一个碗,被灭了都有无数人反清复明,司马家偷来的晋朝被骂了几千年…

健身

健身

3
2024-07-09 08:17

三国演义里汉贼是袁氏一族…一直就想着自己当皇帝…别的都是后面才起的心思[抠鼻][抠鼻]

中华大地

中华大地

3
2024-07-08 14:29

那些打着汉室旗帜贼摇身一变成了官军皇帝自己变成贼了

浅唱曾经

浅唱曾经

3
2024-07-09 13:16

应该是大耳贼,他称帝时,汉献帝还汉死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4-07-08 20:51

袁绍汉室掘墓人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3
2024-07-09 23:41

汉贼当然是伪帝刘黄鼠儿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
2024-07-09 22:10

最后谁打赢了,其他人都是

大明英宗

大明英宗

3
2024-07-10 09:08

除了大秦和大明都是贼,贼的儿子只配贼[哈哈笑]

Peter

Peter

3
2024-07-12 08:48

除了自己全是汉贼![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姚小文

姚小文

3
2024-08-17 09:00

见过洗白的,没见过这么洗的。诸侯割据不代表逆反,分封还能与皇权并驾一千多年呢。但是胁皇权令诸侯,这不算汉贼算什么?

兔八哥

兔八哥

3
2024-07-09 02:13

汉贼当然是袁术了 公开称帝

李栋明

李栋明

3
2024-07-09 07:35

棋怎样下,是轮不到棋子说话的,但必须得有棋子,都是汉贼,包括刘备

不吃桃桃

不吃桃桃

3
2024-07-08 22:12

袁术呀,直接称帝了,他不是汉贼谁是汉贼?

qzuser

qzuser

3
2024-07-08 23:15

刘协:所有不听我指挥的都是汉贼。 董卓、曹操:所有不听朝廷号令的都是汉贼。 结论:皇帝不等于东汉朝廷

共白首

共白首

3
2024-07-09 01:28

张角:贫道张角,请大汉赴死。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3
2024-07-09 23:00

刘备汉贼 贼者偷偷摸摸 曹丕等人可不是偷偷摸摸 就刘备 自封汉中王 皇帝没死就称帝 这是宗亲还是汉贼

红尘

红尘

3
2024-07-08 19:39

汉贼可不就袁术那个憨憨么,上个玉玺就敢称帝了。

黄昕

黄昕

3
2024-08-18 10:04

汉献帝这个献,不就是表彰他献出了帝位嘛,所以曹丕也是个小汉贼😀

淡然

淡然

3
2024-08-28 12:19

没有曹操汉献帝可能早死于死世了,曹魏天下确实曹操自己打下来的,反是以假仁义自称刘备,徐州,益洲,荆州掌门都被惑邀助,结果都是引狼入室被占,如果刘备真为汉,自己称帝时汉献帝还在,何不接回称臣?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2
2024-08-21 23:12

还是得靠黄巢大将军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2
2024-07-08 22:17

汉献帝是混的最好的亡国之君!

悦宝 回复 07-09 01:00
不一定,只是当时人心都对皇帝是很崇敬的,认为皇帝其实神圣的

神猪

神猪

2
2024-09-20 11:48

跟利益集团冲突的就是

游戏机厂各类游戏机防盗

游戏机厂各类游戏机防盗

2
2024-09-25 08:24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诸侯以他为共敌,不如自己创业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2
2024-09-27 17:20

袁术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09-27 00:58

都是。

苏察哈尔菜

苏察哈尔菜

2
2024-09-27 17:33

“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doge]也只不过是句口号而已,就跟“阿弥陀佛”“反清复明”是一样的。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4-07-08 19:17

王允是汉贼,历史上董卓只想专权并无篡位之心,而且董卓是外戚,类似霍光何进之流。

悦宝 回复 07-09 00:58
王允都成汉贼了哈哈哈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2
2024-07-08 18:24

这些人除了刘备个个都是汉贼!表面忠君爱国,背地里都把皇帝当工具或棋子!

用户12xxx86 回复 07-09 22:56
自封汉中王 皇帝没死 就称帝 曹操孙权好歹也有个过程 你管这叫忠君爱国

无聊

无聊

2
2024-07-08 20:40

问: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以上哪位不是三国时期的人物?

kuku 回复 07-08 22:36
曹操

凌空

凌空

2
2024-09-19 00:52

怎么不说袁术啊?

空想家

空想家

2
2024-09-20 21:49

1,汉献帝刘协的利益。2,一家一姓汉室利益。3,大汉国国家整体利益。董卓上位立刘协为皇帝只有利于刘协个人利益,有害于后两者。曹操对国家整体功大于过,有害于前两者。刘备若成功上位只不利于刘协个人利益。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
2024-08-28 20:57

亡秦者楚,汉灭楚立大功了

戒酒了

戒酒了

2024-09-21 08:22

你狡辩的时候一直都不要脸,刘备织席贩履是不是副业姑且不说,你原话是刘备没有贩履,副业织席贩履了吗?你狡辩的时候一直在闹新笑话。关羽是亡命奔涿郡。史书没记载是因为什么亡命。张飞史书没记载是富贵家庭。史书国号当然是单字,刘备国号是汉,因为地处蜀地可以称呼蜀,史料为了分清后汉与刘备的汉也称蜀,邓芝也自称蜀 但是不敢称呼蜀国,那就是死罪了。但是都可以明确称呼吴国,魏国,这样的称呼史书是有明确记载的。所以三国是魏蜀吴,史料里明确记载了魏国的说法,没有蜀国的说法,只有蜀,或者是蜀,小国,或者吴蜀二国,绝不会公然称呼蜀国,就算是不承认刘备的国是汉的魏或者吴也只是称呼蜀,不是蜀国。😂😂😂

周周史海泛舟

周周史海泛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