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辆电动自行车,一年死亡8000人,是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于是,限速25公

新能源出行官 2025-03-09 23:06:28

3.5亿辆电动自行车,一年死亡8000人,是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于是,限速25公里的新规出来实施了。3亿辆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数字是电动自行车的11倍不止。咱们高速公路限速120,可汽车出厂并没有被硬性规定在120。这事儿说出来挺有意思的,到底是啥道理呢? 电动自行车车速一快就出事,通常都是在街道、小区这种人多的地方跑,速度一快,刹车反应不过来,很容易撞上行人或者车辆。限速25公里的规定,其实是针对电动自行车的特点来定的,既安全又实用。汽车呢?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但大多时候城市里也就跑个五六十,遇上拥堵甚至更慢。虽然车速能更高,但其实日常驾驶根本用不上那么快的速度。 从事故率来看,电动自行车事故频发,主要还是因为骑车人缺乏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比如戴头盔、遵守交规这些细节。汽车相对就更系统,速度控制上有更多技术要求,整体来说更安全。新规出来,不是要限制电动自行车的发展,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说到底,安全问题得从多个角度来考虑。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的情况不同,得有针对性地制定规则。大家对这些新规咋看?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0 阅读:4117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68
2025-03-10 09:21

我申请电动自行车对撞,用最高时速对撞,看看能不能死人。同样也申请汽车用最高时速对撞,看看能不能不死人。电动自行车死9000个人,到底是电动自行车撞死的?还是汽车撞死的?这个非常重要,这个才是决定取消电动自行车,还是取消汽车的标准

岁月无情 回复 03-10 14:02
电动车限25,难道对超过25的人罚款了?限速是告诉你能比较好刹车的安全速度,没有标准出点事就怪这怪那的狗多了去了

用户18xxx73 回复 03-10 16:06
还有礼让行人,绝大多数的汽车是没有做到的,反而是电动自行车经常礼让,比例绝对比汽车高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8
2025-03-10 07:37

3亿辆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怎么交警、专家都不说话!

广东友 回复 03-10 15:36
3亿辆汽车每年交多少税,3亿辆电动车每年交多少税[哭笑不得]专家门不傻

2556635 回复 03-10 15:45
因为他们不想自己的交通工具受到任何限制!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27
2025-03-10 11:37

大多数死亡不是因为车速,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为什么不对症下药呢?是否是利益集团在作祟?

张ZZP

张ZZP

20
2025-03-10 08:54

啥玩意儿!怎么不把汽车限速25公里/小时,这些2B,砖家叫兽不准穿衣服回原始社会穿树叶去,活脱脱脑子里有💩。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3-10 12:18
砖家又不骑电驴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18
2025-03-10 13:37

电动车死人的事故基本上是被机动车撞的,把机动车禁了电动车死亡率降90%

用户59xxx73 回复 03-10 15:37
张口就来

用户59xxx73 回复 03-10 15:37
那不是,汽车不仅仅撞到电动车会死人,撞到行人也会死,你总不能把行人也禁了吧

稳行

稳行

12
2025-03-10 10:10

你吗!你拿八千说事却隐瞒了电动自行车的骑行人数,就说明你坏!每年天然气事故每年电动汽车的自燃事故是多少,为啥不取缔天然气电动汽车!

李永强 回复 03-10 12:50
你隐瞒了电动自行车每百公里死亡人次,你更坏

致敬畏

致敬畏

11
2025-03-10 07:57

你这一年9万的数字哪来的???

用户59xxx73 回复 03-10 13:35
对,明明是90万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10
2025-03-10 09:18

办什么汽车更安全,点解比电动自行车人死的更多

老头

老头

8
2025-03-10 13:10

专家说汽车也应该限速每小时25公里一定比电动自行车死的人少。

大江

大江

6
2025-03-10 07:17

你骑过电动自行车吗?在农村在郊区你去骑一下?

神经蛙 回复 03-10 15:21
深圳龙华区算不算郊区?

忆7080

忆7080

6
2025-03-10 11:38

命劫到了走路也会沒了,慢就没事了吗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6
2025-03-10 13:16

强烈建议汽车限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

牧羊人

牧羊人

6
2025-03-10 11:33

汽车必须跟电动车一样严管,要不然光管电动车有什么意义呢?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3-10 11:41

支持电鸡限速。对于不想限速的可按照二轮管理,上牌买保险走机动车道[哭着笑]

小武

小武

5
2025-03-10 12:28

汽车应该也装上限速器限速120

冰雪不雨

冰雪不雨

5
2025-03-10 08:54

狗屁安全提示音

Allen申军

Allen申军

4
2025-03-10 12:44

死亡8000人都是什么原因?有分析报告没?

YY会有点坏

YY会有点坏

4
2025-03-10 15:39

不守规矩乱开的大有人在,电动自行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有问题的都是驾驶者,若人人都守规矩驾驶会出现这么多事故吗?有些人把逆行当正常行驶,还理所当然的认为,正常行驶的人会让他,所以限不限速都一样会有这么多伤亡事故。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5-03-10 15:17

其实电动车问题主要是不规范,解决方式其实很简单,三种方式最好是按照摩托车一样全部算做机动车,可是这样汽车司机会反对(司机的注意力必须更多的放在开车上了)。第二种加宽所有非机动车车道到一米,虽然算非机动车可是按照机动车治理(全国所有城市公路需要改变)。第三种虽然不咋地可是也是现在实行最好的办法,就是按照非机动车可是规定按照机动车,并且规定没有左转路权(加上现在汽车右转规定这样电动车事故五分之一可以避免,只是电动车左转就必须和行人一样过路了,至于剩下的就是闯红灯和乱穿马路这个可以重罚)。说白了现在电动车问题5成是司机反感,主要是感觉挡路了。4是电动车司机的问题不守规则,1成是行人电动车在身边过有时会被吓到等。这样只要电动车和行人有交集的地方直接强迫电动车减速跟随就可以了,和汽车只要在左转让开汽车需要快速通过和观察压力就行。说白了多画一条停车线按照电动只需要汽车停车线后腿2米就够。剩下的就是证件等问题,电动车摩托车说句是他会骑自行车9成以上都会。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4
2025-03-10 13:34

因为他们自己开汽车,不骑电动车

东莞纸制包装制造服务

东莞纸制包装制造服务

4
2025-03-10 14:45

4个轮子的车,一年交通事故多少死亡多少?敢不敢爆出来比一比?

用户10xxx26 回复 03-10 14:54
你怎么不去医院统计下

蓝色水晶

蓝色水晶

4
2025-03-10 14:31

每年玩手机过马路被撞的很多,应该禁止玩手机

聚会子

聚会子

4
2025-03-10 13:56

电动自行车事故是专家想出来的,根本没有事故分析归类,这些事故应当交给DeeoSeek进行分析。专家的分析误导民众,影响了国策的自定。

方亿

方亿

4
2025-03-10 14:08

砖家走路都会死!你不去查一下!我见义制造商应该做到时速100以上!这样的话就好了!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4
2025-03-10 15:34

电动车过红绿灯,以为后面的人夸他狗鼻子灵,要不然就是怕火葬场下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3-10 09:07

都是想着人民币???

金星临月

金星临月

4
2025-03-10 14:06

电动自行车开40码就感觉很快了,而汽车开40码感觉很慢。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3-10 14:54

我就这么说,我之前租房的小区,侧门出来是一条支路,侧门和支路这个接口处几乎每天要发生好几次电动车撞人或者相互撞的事故,为什么呢。因为这条支路上停满了汽车,直接把视线全部挡住了,从侧门出来根本看不到左右两侧的路况,左右两侧来往的行人车辆也看不到侧门出入的行人和电动车,所以天天都有鬼探头的情况出现

收割机

收割机

4
2025-03-10 14:33

100万份之一的概率也拿来说

梓健

梓健

3
2025-03-10 12:49

电驴开发安全气囊呗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3
2025-03-10 13:18

8亿在穷,你想办法没

杠精二号

杠精二号

3
2025-03-10 13:42

从不下地劳作的砖家制定**,从不骑电驴的砖家制定**。呵呵

心里藏着一个人

心里藏着一个人

3
2025-03-10 13:57

知道汽车一年死多少人吗?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3
2025-03-10 14:50

哪边钱多就偏向那边,你有一万个理由没用,他有一个理由就可以立法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3-10 10:32

降速都降速…

用户53xxx51

用户53xxx51

3
2025-03-10 15:04

专家不用电动自行车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3
2025-03-10 14:45

明明是大部分骑两轮电动车的人不遵守交规造成的,却赖到时速30-40公里上……然后搞限速

涩风丶

涩风丶

3
2025-03-10 15:53

这9000年还是大部分被汽车撞,实际情况一半都不到。这些法规都是增加财政收入,敢公布电动自行车的处罚数量么?有多少违规的,理论上出门就违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3-10 14:36

我国2023年汽车交通事故总共25.5万起,造成6万多人死亡,是不是该限制一下汽车的速度以及增加驾照考试难度和扣分数?

冰禹

冰禹

3
2025-03-10 15:23

我骑电车从没戴过安全帽,被疯狗拦了一次,后来小心了点,有疯狗就绕道!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3
2025-03-10 09:16

电动车与汽车同时失控向专撞过来..

手机用户 回复 03-10 10:29
这时候问他谁更友好..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3
2025-03-10 15:09

对,有道理。所以机动车道单向三四个车道,又平又直。而南通九圩港地区非机动车只有不到两米,还建在下水道上,上面还有钢筋,三百米远的距离能拐三个弯

河马不是马

河马不是马

3
2025-03-10 13:24

汽车死亡率更高一下就死好几个 怎么不说

wzcpro

wzcpro

2
2025-03-10 13:56

自己都说了,是因为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的原因[得瑟] 那就对症下药嘛。你脚伤了去把手吊起来是怎么回事[捂脸哭]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2
2025-03-10 14:22

跟平时路边停车一样,同一个位置,没划车位时违停,划了车位收费了就合法合理,地还是那个地,只是要交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2
2025-03-10 13:40

什么电动自行车,请注意你的用词,那叫新能源自行车

金赢

金赢

2
2025-03-10 15:30

汽车别让上路电动自行车对撞没啥事

老框

老框

2
2025-03-10 12:49

“限速25公里”不是新规,当初出现“电动自行车”这玩意儿时就有规定了哦!包括必须有脚蹬,可脚踏骑行,名称是“电动助力自行车”,后来嘛,踏板型的出来了,脚蹬子还在,骑行时脚蹬子像风车一样在两边转,再后来,脚蹬子不见了,造型摩托化了,再后来,渐行渐远,渐行渐偏,蔚然成风……

今天

今天

2
2025-03-10 15:05

死谁都不关我的事

追逐

追逐

2
2025-03-10 11:59

还是那句话,只要电动自行车不违规走人行道广场对行人造成威胁,管它跑得比飞机还快。但它能不违规走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地方吗?肯定不能,它只敢欺负手无寸铁的行人。

赵小子

赵小子

2
2025-03-10 15:45

25公里只是显示屏上面最多只能显示25公里,实际开起来还是和以前差不多40马,新标电动车就是有些人想赚钱想出来的馊主意

三分春色

三分春色

2
2025-03-10 14:16

双标?你是哪个砖家?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2
2025-03-10 14:11

[哭笑不得]交通事故拉动内需。唯一亏的是个人

立桓

立桓

2
2025-03-10 15:14

万事皆有缘由,梳理厘定找到事因根源是要点与关键。正可谓对病食药。不能粗爆的厘定是交通工具的种类,更不能没眼无脑瞎扯蛋。从交通运输工具及死亡角度问题而言,有大自然环境因素,也有设备因素;也有人为因素,也有路况因素……等多个层面问题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
2025-03-10 14:23

解禁摩托车

野马奔腾

野马奔腾

2
2025-03-10 15:02

都骑两轮电单车,谁还买车呀?救救车企老板们一把吧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3-10 12:13

开电动车没驾证,违章成本低。但我就不和你说环保。人人考摩托车证了吧,我和你说环保,禁摩。就问你,还有什么问题???

的是些人的是一

的是些人的是一

2
2025-03-10 15:13

限速的是电动自行车,电摩又不限速25公里,小编是不懂还是带节奏?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3-10 14:56

汽车必须限速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2
2025-03-10 14:44

明明是大部分骑两轮电动车的人不遵守交规造成的,却赖到速度上……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2
2025-03-10 12:52

骑电动车 摩托车 开老头乐的遵守交通规则的不到百分之五,红灯随便闯,逆行 随意变道 乱停乱放等等的违规随时发生。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2
2025-03-10 12:29

是速度的问题吗?看看电动自行车在路上的表现,随意变道,逆行,横穿马路,和渣土车公汽比头铁

celsius99

celsius99

2
2025-03-10 15:23

9万?不敢信。 多年前就看到一种说法,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超过癌症,是第一致死率。

2556635

2556635

2
2025-03-10 15:44

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不是速度问题,是门槛太低,现在小学生都能骑!

化凡

化凡

1
2025-03-10 15:58

小车多少事故?直接禁止不好吗!

老肖

老肖

1
2025-03-10 15:22

你在放屁!放狗屁!

山人

山人

1
2025-03-10 13:35

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当然人民与人民也是有分别的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
2025-03-10 14:56

其实主要不是速度问题,关键是乱串的问题!

人间正道不灭

人间正道不灭

1
2025-03-10 15:48

汽车交各种各样的税。就是这么简单!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5-03-10 13:59

不帮解速的不买[滑稽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3-10 13:50

不想你骑电动自行车,那么去买四轮车,不让你建房子,那么去买商品楼,道理一样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1
2025-03-10 15:58

吃饭噎死的也不止这个数。无病呻吟。

家里人

家里人

1
2025-03-10 12:07

汽车一年死亡多少人?有人统计没?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3-10 15:13

去考个驾照就可以提速,可以开较高速度的电动车

意者

意者

1
2025-03-10 06:41

电动车🛵摔伤的数据也不少?

友友

友友

1
2025-03-10 13:47

汽车每年都交车船使用税,油车加油还得交消费税、增值税、城建基金等,另外还有违章罚款,电动自行车交了吗?

二小

二小

1
2025-03-10 13:21

头疼医脚,很神奇的世界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3-10 15:00

汽车能给国家赚钱,赚面子,是电动自行车能比的吗?

老城墙

老城墙

1
2025-03-10 16:01

所有的事故都是违反交通法规所造成!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1
2025-03-10 14:45

用北斗限速,在什么地段限什么速,汽车和自行车全限[大笑]

皓月星空

皓月星空

1
2025-03-10 13:09

电瓶车子要有保护功能,

LT

LT

1
2025-03-10 14:41

电动自行车没有保险,少许多保障。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1
2025-03-10 16:00

禁止步行,有风险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1
2025-03-10 13:57

给钱足够,杀人都不是问题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
2025-03-10 14:36

电动车死的是自己

温馨如梦

温馨如梦

2025-03-10 15:47

说白了是骑车水平问题,没水平走个路也会发生事故呀!

江氵古月

江氵古月

2025-03-10 16:09

8-9千人不多啊,记得上七天教育课的时候老师说年祸一年死十二万多,相当于一座小城市的人口,这样说的话汽车不造成的人多,该管理汽车才对。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025-03-10 15:57

应该限制汽车,到处是汽车超速

渔乐一生

渔乐一生

2025-03-10 15:51

电动车国家标准从它刚出现一直到现在都没完善!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025-03-10 16:06

不遵守交通规则,跑10也得死人。

蔚蓝

蔚蓝

2025-03-10 16:02

汽车事故死多少人 8000人都是什么人 年龄段是多少 年龄是主要问题

新能源出行官

新能源出行官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