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飞将是李广? 前几天新浪军事出了个题,龙城飞将是谁?四个选项只有李广没有卫青

零零说史 2025-03-28 18:50:12

龙城飞将是李广? 前几天新浪军事出了个题,龙城飞将是谁?四个选项只有李广没有卫青,硬逼你选李广。 问题李广他真不配啊,论战绩这大哥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打匈奴一次没赢过。对内群英荟萃,对外萝卜开会。 注:七王之乱时,李广跟着周亚夫立过大功,因为接受了梁王封赏惹怒了汉景帝,没给他封侯。

汉武帝后期打匈奴有多容易?是个人都能立功封侯。就不说卫青霍去病了,就赵破奴,从小被匈奴掳走当奴隶,霍去病破匈奴时顺带把他救了,然后去霍去病部队当个养马小官(司马)。 第一次跟随霍去病出征就封了侯,从骠侯,跟着骠骑大将军的侯。

有人说李广运气不好,方向感也不好。不是在迷路,就是在迷路的路上。 这是给他留面子,比如程不识就吐槽说。我跟李广一起带兵,我严格要求军令严明,队伍怎么排营地怎么防守都有详细规定。李广是啥也不管啥也不问,走到哪算哪。这样咋行,遇到匈奴怎么办。 结果士兵都觉得跟着我太苦,只愿意跟李广。

最后一句可以忽视,那是程不识不好意思直说。 李广为什么不行,程不识说的很清楚。三个字,不认真,严重点就是懒散。不光懒散还好酒,天天喝。 要军纪没军纪,要管理没管理,你说怎么打胜仗? 史书为了给他遮羞,只能说他对士兵好,待兵如子。 问题还有一句话叫慈不掌兵,对士兵好没问题,没原则的好就很有问题。

李广几次跟匈奴打架,要么全军覆没,要么接近全军覆没,最惨一次自己都被抓了。 不用问别人,就问你自己。 假如你穿越回汉朝,你是愿意跟李广天天睡懒觉,一打仗就送人头。还是愿意跟卫青霍去病,辛苦是辛苦,打一仗什么都有了。 士兵怕啥?苦也吃了仗也打了,最后啥也没落着。 当兵还怕辛苦?

李广的懒散懒到自带buff,有一次为了给他机会,特意把张骞安排给了李广。 张骞在大漠呆了十几年,沙漠专家,结果跟着李广,连张骞也变成了麋鹿。 从此之后,所有人都对李广失去了信心。唯独他自己不这么看,他觉得自己只是运气不好。 于是找了个算命先生看命,算命先生名字很霸气,叫王朔,这名字一看就知道喜欢胡说八道。 王朔夜观天象最后掐指一算,说李广有一次杀降,有损阴德,所以不能立功。

汉武帝不想用他,卫青也不想要他,但架不住李广死磨硬泡。最后没办法再给一次机会,结果…… 又又又迷路了。 这次把卫青惹急了,说了不让去你非要去,你差点没把老子害死。 李广也知道辩解都找不出理由,干脆抹脖子自杀了。

我们史书就这样,人死为大,何况李广战绩不行精神可嘉。 于是尽可能给他遮羞,只捡好听的说。 说实话论战绩,李广跟范文虎李景隆一个档次,实在配不上不教胡马度阴山。

最后补充一句,王昌龄那句…但使龙城飞将在。 龙城倒也不一定是指卫青龙城大捷,唐诗里经常出现龙城,比如楼兰径百战,更道戍龙城。再比如牙璋辞凤阙,铁骑绕龙城。 很多很多,找几十首没问题。龙城在唐朝是个概称,意思是边塞。

这个龙城飞将可以是任何人,卫青霍去病窦宪耿秉…… 大汉朝大匈奴立功的名将不要太多,数都数不完。 唯独不能是李广。

李唐是李广后代建立的,网上可查李渊确实是李广后代,2010年还通过DNA检测,所以唐诗里的龙城飞将确实指李广,毕竟在唐朝吹李广是政治正确

这个地方讲防外敌入侵,龙城飞将当然主要是指飞将军李广,虽然武帝时期攻守易形,李将军战绩不如后辈,但前期防守凶奴入侵大小战争中,李将军功勋卓越

一个几代戎边,守卫边疆,满门英烈的家族集团,他们扎根边疆,在无数与匈奴冲突中保家卫国的家族,被一些键盘侠认为很简单……这种敢于斗将的军门,在或大或小规模的边境冲突,守境一方,赢来了宝贵的发展时期!也正是这些边境卫士的存在,才让你大帝消耗近3000万底层耗材(6000万干到3200万!),一次次互耗,耗到气候变化,草原民族迁移了回归了往西往北了,实力对比颠覆,才赢来一段和平时期!当然,气候一变化,又来了……

2 阅读:17426

评论列表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77
2025-03-29 17:39

作诗的张冠李戴正常,可我们不能张冠李戴,“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个阴山才是关键![并不简单]河套平原是谁收复的?是卫青!直捣龙城是谁?还是卫青![抠鼻]用兵飞速不留余地还是谁?依然是卫青[得瑟]飞将军是匈奴嘲讽某人跑得快的外号,指李广

和硕亲王

和硕亲王

66
2025-03-29 20:19

龙城飞将指的是卫青!卫青率领八百骑奇袭龙城

老大虎 回复 03-31 10:47
在小编眼里,尽管绝大数人认为是卫真,你的点赞数是第一,但是李广是小编的政治正确,所以上不了神评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62
2025-03-28 19:48

李广是吹出来的,战绩确实不行

用户16xxx19 回复 03-31 03:31
知道个屁,人云也云?老李在,汉无忧。守城大将,后期出击打的不行而已,还有就是不服小将而已。但是战力已经是无敌了。卫霍二人不过是靠年轻,能跑能打,老将后期跟不上

神经病评论家 回复 用户16xxx19 03-31 09:16
不行就是不行,借口真多!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56
2025-03-28 20:11

司马迁吹的

kirisame 回复 03-29 17:39
毕竟司马迁老婆是李广外甥女

风雪 回复 03-30 08:30
叫司马的,都是老阴比,谁敢信,

范奎雷

范奎雷

55
2025-03-29 17:17

非蠢即坏!论对匈奴人的威胁,李广连同时期的程不识、郅都都不如!李广以步对骑,战绩连他孙子李陵都不如!还吹! 噢,你可能不认识郅都,科普一下,这位是文官出身,匈奴人为了对付他,连反间计都用上了!

喷喷子的

喷喷子的

41
2025-03-29 11:24

你说的再天花乱坠,那首诗本来写的就是李广,李广和匈奴大小七十余战,汉景帝时期主力唯二边塞将领,功劳不是你能抹杀的,还有个程将军。

用户85xxx27 回复 03-31 11:04
真的这样吗?说实话就平李广那几次全军覆没,但凡多两个李广,汉直接就没了

五子祺 回复 03-30 23:16
是因为卫霍是外戚!有汉一代外戚干政非常严重!从吕后窦太后王太后到霍光王莽梁傅何进,只不过卫青谨慎霍去病早死。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39
2025-03-29 09:18

司马牵和李广是亲戚,玩儿了命的替他吹

轻风春雨

轻风春雨

38
2025-03-29 02:22

龙城飞将和所谓的飞将军是2个概念

ZampampY 回复 03-30 14:13
放在李广那应该是褒义,不过民国还有一个大名鼎鼎的“飞将军”孙元良。

用户77xxx87 回复 03-31 10:05
你的语文老师才是应该被气死,人家王昌龄唐朝的,说的是秦汉时的明月和边关,硬被你拆成秦朝的明月和汉朝的边关[并不简单]

一意

一意

38
2025-03-29 21:31

这种所谓争议就是瞎扯淡,哗众取宠罢了。李渊是汉族没有任何争议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

36
2025-03-29 22:37

无知

文雄

文雄

34
2025-03-29 19:23

诗句里龙城飞将确实是李广,但迷路猴没去过龙城,也没去过阴山,唐诗吹李家马屁而已不可挡历史而论,吹个马屁现代还当真了

凡士林

凡士林

32
2025-03-29 13:59

卫青更担得起,但本诗的而且确写的是李广

克虏伯 回复 03-30 09:03
不教胡马度阴山,就是把胡人打到不能在漠南立足。李广有这个战绩吗

范奎雷 回复 03-29 17:22
是的,唐朝皇帝追认李广一脉为先祖。写诗吹李广,是政治正确!

东方

东方

32
2025-03-29 19:03

唐朝的诗人想吹捧李唐皇帝的先辈李广,这是政治正确。但取得龙城大捷的是卫青,收复河套草原让胡马再也没有踏过阴山的也是卫青

歪木 回复 03-31 12:54
沙比玩意,不教胡马度阴山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马邑之谋,刘野猪学李牧,李牧把标准答案都写出来了,刘野猪都能抄错[静静吃瓜],是不是特别沙比?

人世如潮 回复 03-31 09:07
一个基本逻辑思维能力也没有的人,就不要跟别人辩什么了。第一,王昌龄写诗吹谁,跟战绩有什么关系吗?第二,我说大部分人不具备不被忽悠的能力,跟你知道一点李广的历史有什么关系吗?所以你写的那些东西,跟我说的有什么关系?

有时候看不下去

有时候看不下去

32
2025-03-29 22:05

我觉得李广是司马迁夸大的,毕竟司马迁夸大其词是有前科的,喜欢夸士族、世家不是一次两次了

用户13xxx21 回复 03-30 21:19
司马迁不光喜欢夸大,其实还喜欢夹带私货抹黑他讨厌的名人。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29
2025-03-29 21:52

李广最牛逼的地方是连襟是个史学家,这个史学家还分外看重门第

清风づ吻残花

清风づ吻残花

27
2025-03-30 02:23

很多人忽略了一个事实,李广在边疆驻守十几年,不认识去匈奴的路,这点还能说,李广防守着,关键是,李广居然连匈奴的战法都不清楚!我很怀疑,李广在边疆十几年干啥了!

 乱放火炮 回复 03-30 20:16
李广做个校尉还行,做将军确实能力不够

用户15xxx02 回复 03-31 13:16
你要明白将门靠什么吃饭?靠朝廷赏赐吗?靠匈奴人吃饭,不说别的,数次仅以身还 ,大家就该明白李家和匈奴是有勾结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6
2025-03-29 16:39

龙城飞将本身就有争议。《汉书·卫青霍去病传》载,元光六年,卫青为车骑将军,出上谷,至笼城,斩首虏数百。笼城,颜师古注曰:“笼”与“龙”同。龙城飞将指的是卫青奇袭龙城的事情。有人认为龙城飞将中飞将指的是汉飞将军李广,龙城是唐代的卢龙城,卢龙城就是李广练兵之处,纵观李广一生主要的时间都在抗击匈奴,防止匈奴掠边,其中每次匈奴重点进攻的汉地天子几乎都是派遣李广为太守,所以这种说法也不无道理。

蒸汽机车 回复 03-29 18:37
[抠鼻]笑死,匈奴人还提前跟你说准备重点打哪?纯粹就是李广这边最菜,匈奴人爱来

上刀 回复 蒸汽机车 03-29 23:23
历史文盲边上玩去,别出来丢人现眼!马邑之谋失败以后,进入了匈奴长达十几年的报复战,被匈奴杀死的太守多达四五位,破城破关的记录更是不计其数,而李广这段时间就活跃在边境地区当太守,他没有任何被匈奴破城的记录!

那山哥

那山哥

26
2025-03-28 20:19

卫青霍去病确实牛逼,但是现在流行的是黑司马迁,黑李广,黑诸葛亮,黑岳飞,只要有汉奸起个头,傻子毫无独立思考能力!!!

我呢左边 回复 03-29 17:30
汉景帝给汉武帝留言,李广不可重用,你觉得汉景帝不如你?

拖肥 回复 03-30 19:11
黑李广的绝对不会黑岳飞,战绩在那摆着呢,你把二者扯到一起想干嘛

老胡

老胡

22
2025-03-29 20:48

李广长期驻守的右北平郡,在唐朝属于卢龙节度使管辖,龙城就在现在的辽宁朝阳附近,李广在此屡立战功,龙城飞将是汉唐对其的褒奖。李广一生黑点很多,但不能否认他是一个大英雄。

青风一无忧

青风一无忧

21
2025-03-29 15:30

秦时明月汉时关,有秦有汉,那么龙城飞将怎么能是一个人,一个能为秦汉两朝抵抗匈奴吗?诗词讲究前后呼应,此题无解,要非说将军则是一大批,秦长城上的,汉朝边关,那些用兵如神兵贵神速的大批将领。

闲敲棋子落灯花 回复 03-31 00:02
这句话翻译出来是秦汉时的明月,秦汉时的边关,不是拆开来理解的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3-30 22:03
秦时明月汉时关,意思是秦朝的明月就照在这个地方,汉朝的边关也在这个地方,综合起来说就是秦朝汉朝的这个地盘就是我们的。和龙城飞将军有啥必然关系?

天地孤影

天地孤影

21
2025-03-29 16:16

李广是吹出来的,卫青是打出来的[狗头][狗头][狗头]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29 17:01
101.粟裕是英雄,那些特级战斗英雄的兵王也是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1
2025-03-29 18:16

但是李陵投降了匈奴被汉武帝杀了全族,那来的后代是李唐鲜卑族汉化人,他们是碎叶的吧今中亚斯坦人

Wei 回复 03-29 19:43
李敢后代建立了五姓七望中的陇西李氏,李唐想给自己贴金证明自己是汉族,结果贴了冷屁股,人家不承认

大海 回复 Wei 03-30 19:26
但现在检测人家的确是李广后代。当然,古代嫡庶之分很重要

心随风飞

心随风飞

17
2025-03-30 09:13

大概率是卫青吧。霍去病坟墓是祁连山形状,卫青死后,坟墓被汉武帝修成了阴山的形状

把酒临风

把酒临风

15
2025-03-29 17:05

司马迁私货夹带不少

豌豆

豌豆

14
2025-03-29 18:59

李广封侯,称迷路侯。

博采众源百川

博采众源百川

13
2025-03-30 09:00

飞将军是霍去病,千里奔袭算飞过去的吧。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3
2025-03-29 23:17

写史书的都得带点私货,太史公,陈寿都是如此

风的记忆

风的记忆

13
2025-03-30 09:46

龙城飞将指卫青,霍去病这种擅长突袭作战,且战果丰硕的代称吧,应该是在龙城战役做出突出贡献的卫青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12
2025-03-29 20:24

刘小猪都不敢让霍去病跟他组队,生怕李广把霍去病坑了。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12
2025-03-30 12:01

电视剧《汉武大帝》里胡说八道,把个李广拍成打仗冲锋战死的,明明是他自杀的,《史记》里写得明明白白的。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12
2025-03-30 05:59

李广能找到龙城吗

within1me

within1me

12
2025-03-30 00:49

李广就是汉代麦克阿瑟,打架不行,宣传第一

nullein

nullein

12
2025-03-30 08:40

李广和霍去病之间着实差了一个导航系统!霍去病人家奔袭千里照样可以找到匈奴主力,李广是一出边关就迷路!能回来就不错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1
2025-03-29 16:36

我认为是李牧。凶奴称李牧为飞将军!

随便

随便

11
2025-03-29 22:27

龙城李广去过吗,还龙城飞将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11
2025-03-30 10:53

飞将军李广的现代传人:长腿将军孙元良[哭笑不得]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0
2025-03-30 11:28

卫霍那么大功绩都被骂了千多年,李广司马迁才被骂了几年

用户35xxx27

用户35xxx27

10
2025-03-30 10:03

是个人都能封候??小编你印度来的!卫霍没成长起来是你顶在匈奴前面是吧?没本事七国之乱能立功?还是七国都是他干爹

近朱者

近朱者

10
2025-03-30 08:46

汉武帝后期打匈奴多容易?

⑦崈嶵

⑦崈嶵

10
2025-03-30 18:20

司马迁与李广为世家姻亲,瞧不起外戚卫霍,李广有什么资格单独列传?史记私货太多

水击三千

水击三千

9
2025-03-30 09:29

龙城飞将,如果有选将领,吕布。兄弟选吕布也不会选李广!为啥?都说李广难封,有什么难封的?家国情怀,家国大义,就凭李广投降,没有自杀,没有血战到底,无论李广有啥功勋,只能说明,李广做事方法方式是错误,选择也是错误的。李广过去的功勋不足以平衡他的过错!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9
2025-03-29 18:24

卫青

北陌

北陌

8
2025-03-29 16:19

我小时候语文课本上解释是李广,长大后觉得是霍去病

用户10xxx20 回复 03-31 03:32
龙城大捷是卫青打的[得瑟]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8
2025-03-29 22:45

全文笑点如下:“于是找了个算命先生看命,算命先生名字很霸气,叫王朔,这名字一看就知道喜欢胡说八道。”妈滴,小编你是真头铁呀[捂脸哭][捂脸哭]抱歉~!看到这我是真没忍住笑翻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大笑][大笑][大笑]

如梦令

如梦令

8
2025-03-30 07:02

司马是养马的小官?太子冼马就是给太子洗马的小官了?你多读点书吧。

伊巴轩莫域

伊巴轩莫域

7
2025-03-29 17:43

李广就是江湖侠客古惑仔械斗!只揪无敌!阵图兵法的没有[滑稽笑]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7
2025-03-29 19:21

龙城飞将说的是卫青,飞将军说的才是李广吧?[思考][思考][思考]

贾文和

贾文和

6
2025-03-28 19:52

这个 啥 不懂!

用户74xxx01

用户74xxx01

6
2025-03-30 09:42

论打架,刘邦打不过项羽,他凭什么当皇帝?论争天下项羽争。不过刘邦,他凭什么叫霸王?还让吕雉为他如痴如狂。说风流倜傥,小编老爸比不过老王,小编你还是去先论证谁是你爹?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5
2025-03-30 14:05

作诗的吹捧李广的!实际情况是吹捧错对象了!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5
2025-03-30 13:07

就网上这些键盘侠也有资格喷李广?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5
2025-03-29 15:53

李迷糊

砰砰

砰砰

5
2025-03-30 11:16

没文化就不要瞎比比。龙城飞将一直说的都是李广,到了你这儿就那么多歪理。

Jacky

Jacky

5
2025-03-29 21:14

史家凭个人喜好乱写历史

拖肥

拖肥

5
2025-03-30 19:21

其实黑李广没这么麻烦,就一个杀霸陵尉就够了,李吹们始终不敢面对的痛点。

永恒者

永恒者

5
2025-03-30 20:14

最不喜欢的就是那些天天夸李广的,卫青霍去病功劳摆在那里,无需多少,没有他们之前就没有胜利,他们才是大汉的战神!

格瓦拉

格瓦拉

5
2025-03-30 00:31

作为一个军人,打仗败多过胜就不值一提了吧

韶华一世

韶华一世

5
2025-03-30 20:05

我在初中做语文题 写一个古代人的名字跟称号 我写的龙城飞将李广然后答案是错的

瑾槿

瑾槿

5
2025-03-30 23:06

卫青七战七捷,全甲而归,何等霸气。

用户74xxx01

用户74xxx01

5
2025-03-30 09:45

论打架,刘邦打不过项羽,他凭什么当皇帝?论争天下,项羽争不过刘邦,他凭什么称霸王,还让吕雉为他如痴如狂?论风流倜傥,小编的老爸比不过隔壁老王,他有什么资格有后代?小编,你还是先去论证谁是你爹?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4
2025-03-30 08:54

你配

金角鹿

金角鹿

4
2025-03-29 16:50

龙城在哪里???霍、卫等又是哪里人???

zeasky

zeasky

4
2025-03-29 21:05

[并不简单]就跟乒乓球一样,你们吹捧着捧上神坛的不过是人家的手下败将

旁观者

旁观者

4
2025-03-31 01:56

李广有个好亲戚

艾老虎油

艾老虎油

4
2025-03-31 15:14

龙城路痴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03-29 17:26

我不太相信司马迁的史书全对,肯定有个人情感在内

liuyang837

liuyang837

4
2025-03-30 08:35

是的,我孩子上小学,学这篇诗的时候注释里就是说的李广,我当时就跟孩子科普了这个内容,告诉她教科书在扯淡,李广最多被俘的时候去过,毕竟他说自己半路逃离仅以身免只是他说而已,谁能证明?真正打下龙城的是卫青。但是呢,形势比人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要是考试出这题,该写李广就李广吧,但自己要清楚李广算什么玩意儿。

星期六

星期六

3
2025-03-29 17:22

司马是养马的,那么司空和司徒呢?

扶墙而走

扶墙而走

3
2025-03-30 19:23

你们懂得真多

或许吧

或许吧

3
2025-03-29 22:58

诗句表达的确实是李广,至于龙城飞将指的是谁那就各论各的了。就像那一句是“天若有情天亦老”在每首诗都是表达一个意思?

涛哥

涛哥

3
2025-03-31 15:19

李广一辈子打的是小规模防御战表现出色,皇帝给他一群老弱让远距离进攻摆明坑他。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3
2025-03-29 21:21

理解有问题,龙城飞将就不是一个人,而是指代所有汉军将士。美国那一套个人英雄主义要不得,不要误导学生了!

要做坚强的塞德利茨

要做坚强的塞德利茨

3
2025-03-30 18:13

司马是正规的武官,可不是什么养马的小官

林浩

林浩

3
2025-03-31 00:56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名将就是明将,请用事实说话

 乱放火炮

 乱放火炮

3
2025-03-30 20:11

太史公跟李家关系好,是世交,所以一直给李广粉饰,最后搞成了太监也是因为替李陵辩护。饶是如此,还是经不起推敲[滑稽笑]

菲宝贝8687

菲宝贝8687

3
2025-03-30 20:57

啊?飞将军李广,不是说的他吗?估计诗人也是被忽悠瘸了的吧

用户10xxx20 回复 03-31 03:34
龙城飞将,龙城大捷是卫青打的,李广一辈子也没打到过龙城[得瑟]

醒着做人

醒着做人

3
2025-03-30 23:22

算了 有空了翻翻各类史书涨涨见识 现在电视剧真坑爹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3
2025-03-30 18:58

没李广,其它人也立不了功,正是外匈奴怕了李广都绕开,才让其它人捡了大漏立了功。

大海 回复 03-30 19:28
笑死,卫青第一次出战就打出龙城飞将的名头,李广当时在干嘛呢?他还在逃跑。同样的万人大军,呵呵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
2025-03-30 00:14

龙城飞将泛指能保家卫国的将军,不是指某一个人!

特立独行的猪

特立独行的猪

2
2025-03-30 13:17

新浪的股东是日本的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03-29 22:46

儒家记史可信?能信???

wqq2000er

wqq2000er

2
2025-03-30 12:39

李广本事是有,个人有射虎入石绝招,带兵有残血反杀(杀不死)的特技,不过跟着他的大头兵就惨咯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2
2025-03-29 17:52

说的李广屁都不是的和杨广同病相怜![滑稽笑]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2
2025-03-31 14:15

李广确实菜!还爱发牢骚,总说领导不重视他!每次大行动他都拖后腿!

用户92xxx24

用户92xxx24

2
2025-03-31 07:35

问题是李广知不知道龙城在哪里

李佑心

李佑心

2
2025-03-30 18:11

古代的龙城到底指哪里?

阿布1290

阿布1290

2
2025-03-31 10:55

飞将军的意思是说他逃跑很快。李广难封就是这么来的。

意见

意见

2
2025-03-31 11:44

司马太奸误人子弟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2
2025-03-30 21:59

可是龙城飞将军真的是李广。

用户10xxx20 回复 03-31 03:33
李广去过龙城吗?龙城大捷是卫青打的,然后龙城飞将是李广,有够好笑[得瑟]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03-30 18:17

李广武艺高强,飞将军称号实至名归。只是他指挥作战差了一些,但是这与武艺无关。

拖肥 回复 03-30 19:15
还能高过项羽?个人武力高有球用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2
2025-03-31 09:44

李广的问题是个人能力有但是并不突出,资历太老没办法别人没办法带着他…真的尴尬呀?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2
2025-03-29 19:27

卫青是比李广厉害啊。但是就不能写诗夸李广了吗?

大漠

大漠

2
2025-03-30 02:15

有个客观公正的观点我认同,因为李广是守城之将才,将帅有守城有伐,但是当时汉朝封侯要前线杀敌才行,李广守城从未有失,但是在汉朝封侯规则中是无法封侯的,而李广又念念不忘要封侯。他真不是个适合冲锋陷阵的将军。说白汉朝封侯规则中有点BUG。

天辰

天辰

2
2025-03-30 18:08

好奇怪,评论区非要扯地名,一不小心好还真容易被绕进去,这句诗只是说有李广一样勇武的将领带兵,就能抵御匈奴而已,跟李广的战绩有啥关系,真要这么说,隔了几千年,卫青霍去病的功劳你怎么知道不是史官为了巴结皇亲国戚张冠李戴,或者干脆就是仗着自己的身份冒领战死军士的功劳

拖肥 回复 03-30 19:17
这个还真不是,首先卫霍的战绩摆在那里,其次卫霍后人下场都不好。

用户10xxx20 回复 03-31 03:35
龙城是啥意思啊你解释解释[得瑟]

无心

无心

2
2025-03-31 11:17

原来匈奴送李广飞将军的名号是因为李广从没赢过匈奴啊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2
2025-03-31 08:43

小编好像放了个棒子国李舜臣的塑像

老夫

老夫

2
2025-03-31 08:40

第一飞将军的称号是李广的亲家给的,第二诗句里的飞将是泛指对匈奴打胜仗的将军(主要还是卫霍)第三李广带病真不行,军纪涣散,自己还看错地图不被砍了已经是开恩了

顾遥

顾遥

2
2025-03-30 09:26

李广不强,但也没那么差,他是偏科型人才。李广治军散漫仁而爱人,是典型的骑兵将领,尤其擅长斩将夺旗战术决胜。但这种风格能统帅骑兵却不能统帅步兵,而西汉北伐都是步(车)骑结合,要求领军大将必须也能统领步兵,这就和李广的带兵风格有冲突。问题来了,如果安排步兵将领给李广当副手,那以李广的风格怕不是直接就当没这个副手,带着骑兵自己出去逛了,安排不安排一个样;安排李广当别人副手吧,他这人七国之乱立过功、北境戍边二十多年没有纰漏,资历太厚,没几个人有资格当他上级,而且李广又好面子,他认不认这个上峰也不好说。所以李广这样的人就很难安排,自己偏科又不愿和同事配合,立不了大功,自然谈不上封侯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2
2025-03-29 22:59

但使龙城飞将在,这个但使就很有学问了。至于龙城我更倾向于是泛指边境的意思。至于飞将嘛,可是李广也可是卫青。其实就是隐喻“能力”的意思。连起来的意思就是“如果我们边境有一个能力出众的将军,胡虏自然不得存进”反正我是不会去偏向性的一定要把“飞将”扣谁脑袋上不可。古人作诗喜欢搞隐喻,不喜欢玩朦胧的就直接指名道姓,比如李太白就是个中好手[捂脸哭][捂脸哭]

可有可无的影子

可有可无的影子

2
2025-03-31 14:18

天皇老子来了龙城飞将也是卫青。

亚楼

亚楼

2
2025-03-31 02:19

司马迁喜欢李广,捧李广踩卫霍,把李广写成悲情人物,把卫霍写进佞臣传,说我们的民族英雄是靠和汉武亲戚关系上位的,完全颠倒黑白,毛主席只承认司马迁是文学家,不承认他是历史学家,太史公确实对不起史学啊!写历史靠个人喜好,实在不配写历史!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
2025-03-29 21:39

飞将是霍去病龙城祭祖千里奔袭,小时候都被老师误导了以为是李广,李广是猛将可以指挥他去做某件事,让他动脑子实在不行。

用户10xxx90 回复 03-30 00:12
他也做不好[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你让历代文景武帝什么封他为侯?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理由封??

零零说史

零零说史

欢乐是带给大家的,大家开心我就开心,欢迎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