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河财经】中国2024年贸易顺差的规模大概是7万亿人民币,而离岸人民币的总量才

小辰读商业 2025-04-04 11:41:26

【琅河财经】中国2024年贸易顺差的规模大概是7万亿人民币,而离岸人民币的总量才1.5万亿,而且60%在香港。也就是说,如果全部贸易用人民币结算,不到三个月,所有这些离岸人民币都会流回国内,境外再无人民币可以用于结算。 这也是为什么现阶段人民币国际化这么难,为什么我们现在还要用美元、欧元、日元这些货币去做国际结算,为什么这些国家制造业已经拉跨成这样了,却还能活得好好的。 其实现在最该搞的是对外援助,印钱花到国外去,对我们友好的国家就大把的砸钱下去帮他们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经济,去修建港口,去建军事基地,去驻军保护我们的利益。 一年印个几万亿对我们来说其实没什么负担,只是替换了其他结算货币,挤占了美元、欧元、日元的份额,无本万利的生意。

1 阅读:34636

评论列表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189
2025-04-04 21:55

脑子进水了

ssh 回复 04-10 23:52
你进水了

用户61xxx16 回复 ssh 04-17 20:29
他确实进水了,明显国民经济账户不了解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0
2025-04-04 19:34

𢤦不懂? 胡说

杨柳 回复 04-06 06:50
日元就是这个套路

子夜听风

子夜听风

47
2025-04-04 18:33

对外付款进口统一采用人民币

用户18xxx79 回复 04-10 20:52
那你先让别人接受再说,否则都是浮云,

用户18xxx49 回复 04-07 12:44
人家不要咋办?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3
2025-04-04 17:35

援助不太好。BOO 或者 BOT。还有大量收购资源,暂停或者降低国内开采和提高储备。

以-太空无极

以-太空无极

33
2025-04-04 23:49

境外的资金蓄水池默认是股票,境内的资金蓄水池默认是房产,在空置房率高居不下,股票市值长期不举的情况下,让外面的投资者怎样安心持有离岸人民币?

万瘦无疆 回复 04-11 07:47
为什么呢?

用户18xxx15 回复 万瘦无疆 04-11 08:14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时间没到,短时间没有替代品,或者说替代的话代价太大

A金宏通讯城 回收手机平板

A金宏通讯城 回收手机平板

20
2025-04-04 21:21

无知

琪乐融融

琪乐融融

15
2025-04-06 06:33

第一,我们的钱应该多购买国内的军事装备,也是拉动内需的一部分。第二,去国外大量购买各种矿产资源拉回来。[开怀大笑]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8
2025-04-05 05:44

若真大量为国外印钞,就中国的巨额外贸顺差,用不了多久,会有巨量人民币流回国内,到时会导致严重通货澎胀

阿圣 回复 04-07 22:00
乱说,米元怎么做到的?

用户74xxx39 回复 阿圣 04-12 21:57
中国买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4-07 08:46

中美每年几千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说好听点中国每年赚美国几千亿美金,说难听点中国每年替美国消化印出的几千亿美元。

啊Q 回复 04-11 08:25
在中国的立场这样说没错,局外者眼光看,满世界拉资源回中国不是用美元吗?美国是上了中国人的当,用中国便宜能多享受十多年,也带来了问题养太肥失去了一定的战斗力,如果不选中国今天谁冒头就吃谁。现在中国想把它拉到动物园关进铁笼子。美国不会同意别人横着走的山大王拉到动物园养的再肥也是不可能答应的。中国也不能答应我辛辛苦苦给吃给喝你随时要吃我,不把你关笼子里我睡不着

幸福时光

幸福时光

7
2025-04-05 08:41

去建军事基地为第一要务!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7
2025-04-05 08:31

这家伙是反中第五纵队骨干,深藏∪C。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7
2025-04-06 00:00

现在就境外这一点人民币,在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时,还需要通过香港大肆回收人民币来达到人民币汇率的稳定。防止阶级敌人做空人民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5-04-04 23:34

对外驻军?军国主义?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6
2025-04-05 14:44

人民币需锚定一种有普遍价值大家都需要交易的大宗商品,推行贸易人民币结算,这样其它国家都会抢着要人民币

万瘦无疆 回复 04-11 07:52
你可以推行,但也需要別人接受才能行呀。

 *^_^*速度, 回复 04-07 08:44
看来只能发展成功核聚变、小型化、类似航母一样、造个几十上百艘世界各地到处卖电。你不要了、我还能开走、还能仿制技术泄露。

普通人

普通人

5
2025-04-05 06:58

巨额顺差,人民币不可能成为主要结算货币的,因为境外没这么多人民币可以支付。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4-06 07:42

此人可疑

莫当真

莫当真

4
2025-04-06 07:53

哪来的无本万利?你当只是印钱?你给了人家这些印出来的纸,人家不是放家里存着,得拿这些上你这买东西来,你得给人家商品?你这思想就像超市光印代金券就能成世界首富一样可笑

眼镜

眼镜

4
2025-04-07 04:34

网特搞事,台独或者是鬼子

李吉川

李吉川

3
2025-04-04 21:51

应该对外援助全部采用人民币

猛虎上山

猛虎上山

3
2025-04-05 15:00

放屁

独唱

独唱

3
2025-04-06 15:29

纵观二十年来人民币对美欧日英这些外币的汇率,人民币都是升值的,建议在一定时期内,国内进出口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给以适当的关税优惠,以此来推广人民币。

苦涩的微笑

苦涩的微笑

3
2025-04-06 10:05

傻比想法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3
2025-04-05 20:47

印刷了的业务员?

Gordon

Gordon

3
2025-04-07 22:50

这种什么商业,体育,娱乐,国际,世界的号,十个有几个半是汉奸号,都是来带节奏的

星空蜉蝣

星空蜉蝣

3
2025-04-08 09:16

海外驻军,建军事基地,对驻军国提供核保护伞,同时用人民币收购驻军国资产,矿产资源等,这样人民币就可以逐步外流成为国际货币。中国的剑需要为中国的商船提供保护,否则我们的经济很难继续大规模扩张了!

印记

印记

3
2025-04-10 12:38

现在真不是殖民时代了,总想着玩这种全球化是没用的。看看大英,老美的工业空心化有什么好结果吗?我们本身就拥有着五分之一的人口,更新分配问题,本身就可以做到大循环。对内健康发展,对外军事说话。内王外霸才是正道。

可以

可以

2
2025-04-05 02:48

买东西收人民币可以便宜点不就好了

迷失的羊羔

迷失的羊羔

2
2025-04-05 05:31

这tm不写小说?

qq

qq

2
2025-04-05 06:45

中华民族是勤俭节约的民族,决定了人民币很难国际化的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2
2025-04-06 20:24

和离岸人民币的规模有关系?但不是主要的,是主要的是一众国家愿意接受人民币

东东

东东

2
2025-04-06 13:10

卧槽,还有这么煞笔的人

慢跑猪

慢跑猪

2
2025-04-06 12:10

这么一搞,美债没用了,赶紧抛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4-05 07:21

别胡说八道!去年国家公报,显示我国外汇虽有增加,但人民币却是反向而为,形成净流出态势。

牧心

牧心

2
2025-04-05 17:36

出借人民币然后用人民币买我们的东西,这样以后就成为债主了

青烟

青烟

2
2025-04-06 17:35

以什么方式把人民币推出去?除了资源国,基本都是对我国贸易逆差,好不容易弄到一点人民币,没多久又回到国内了,人家怎么与我国以人民币长期交易?

忘言

忘言

2
2025-04-11 10:03

有道理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2
2025-04-10 18:16

只要出台全球任何国家贸易用人民币结算,优惠5%,人民币国际化会短时间内成为世界第一大货币。(想达到目的,必须要有付出)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
2025-04-13 07:44

人家知道你“印”的多,所以才不用…

不负时光

不负时光

1
2025-04-05 10:11

狂想症,病得不轻。

路路

路路

1
2025-04-05 09:29

搞好自己消费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4-06 10:07

像尼日尔等坏蛋多着哩!你砸多少钱都不够它骗抢的,这些钱还不如在国内解决民生问题,拉动消费。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4-06 08:22

你以为人民币真能国际化?

用户91xxx48

用户91xxx48

1
2025-04-05 07:30

对外实行人民币贷款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1
2025-04-07 13:50

其实顺差没那么多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1
2025-04-05 09:57

中国银行开到世界各地,建立自己的支付网络,有那么难吗?

JP

JP

1
2025-04-06 10:04

胡说八道

.落日长河

.落日长河

1
2025-04-08 09:07

想简单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
2025-04-10 10:35

要想大幅增加离岸人民币数量,也就是让世界各国拥有更多人民币,或者说让人民币像美元那样成为世界货币,唯一的方法就是用人民币大量购买外国货,这样人民币就出去了,否则人民币是出不去的,也就不可能取代美元,说白了,也就不可能撼动美元的地位。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
2025-04-11 17:52

不懂就出来丢人现眼!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5-04-10 17:57

神经有毛病,大量印钱稀释了你手里的财富。

天河一号

天河一号

2025-04-11 11:58

对中国贸易顺差国家必须是人民币结算,他们多数是出售大宗资源国家,拿到人民币后可以到中国购所需要的工业品。对中国贸易逆差国家可不限制。

猜你喜欢

小辰读商业

小辰读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