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级智库兰德公司经过推演之后,他们得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地方:中美决战之地,既

谈天鉴夕朝 2025-04-11 11:41:25

美国顶级智库兰德公司经过推演之后,他们得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地方:中美决战之地,既不是如今最为激烈、热度最高的台海地区,也不是美国盟友最多的南海地区,而是马六甲海峡。 美国顶级智库兰德公司的这个判断,其实戳中了中国经济命脉的 “七寸”。马六甲海峡这个全长 800 公里、最窄处仅 2.8 公里的海上通道,表面看是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 “海上十字路口”,实际上是中国能源和贸易的 “命门”。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24 年中国 68% 的石油进口要经过这里,更别提每年超过 50% 的进出口物资都得挤这条水道。这就好比一个人全身血液都得通过一根吸管流动,一旦被掐断,后果可想而知。 兰德公司为啥盯着这儿?他们算得很清楚:中国每天超过 1000 万桶石油依赖马六甲海峡运输,而美国在新加坡的樟宜海军基地、菲律宾的军事存在,能让美军在几分钟内封锁这个咽喉要道。 更狠的是,马六甲海峡周边国家像马来西亚、印尼虽然嘴上说中立,但美国通过军售、联合军演等手段早就埋下伏笔。 比如 2025 年美军在印尼搞的 “西方竞争 —21” 演习,直接模拟封锁海峡场景,摆明了是在测试实战能力。 这招对中国的杀伤力有多大? 举个例子,2024 年中国从中东进口的 5 亿吨原油,几乎全得走马六甲。要是美国联合盟友在海峡北口布下驱逐舰和潜艇,中国油轮连波斯湾都出不来。 国内炼油厂停工、加油站排起长队、工业生产停滞,这些连锁反应会在几周内让经济停摆。 更麻烦的是,全球 25% 的集装箱运输也得经过这儿,中国的电子产品、机械零件运不出去,外贸企业直接破产,失业率飙升。 中国当然不是坐以待毙。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破局,最出名的就是 “一带一路” 布局。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缅甸的皎漂港,这两个港口直接连通印度洋,石油可以通过陆路管道送到新疆和云南。 2024 年瓜达尔港吞吐量已经达到 50 万吨,虽然规模不大,但关键时刻能救命。 还有中缅油气管道,每年能输送 1300 万吨原油,相当于中国进口量的 2.5%。这些项目就像给 “吸管” 旁边开了几条分流渠,减轻马六甲的压力。 更绝的是中国在东南亚的 “港口棋”。柬埔寨的云壤港 2025 年正式启用,这里距离马六甲海峡仅 1000 公里,能停靠航母级战舰,还部署了 056A 护卫舰。 泰国的克拉运河项目虽然进展缓慢,但一旦建成,货轮可以直接从安达曼海进入泰国湾,绕开马六甲。 这些布局让美国封锁的难度倍增,毕竟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存在感越来越强,055 大驱时不时在附近转悠,美军想动手也得掂量掂量。 不过兰德公司也没说错,马六甲海峡依然是中国的 “阿喀琉斯之踵”。就算有替代路线,短期内也无法完全取代这条黄金水道。美国正是看准这一点,才把这里当成 “终战之地”。 但中国的应对策略很聪明:一方面用基建破局,另一方面加速能源转型。2024 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已经超过 40%,电动汽车销量全球占比 58%,这些都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说到底,中美在马六甲的博弈,本质是 “控制咽喉” 与 “破局求生” 的较量。兰德公司的推演提醒我们,真正的战场不在炮火连天的前线,而在看不见的经济命脉上。 中国的反制手段已经证明,只要提前布局、多点开花,再强大的封锁也能找到突破口。这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过招,表面拼的是招式,实则比的是内力和后手。

马六甲要开战 真如胡塞说那样能干中,不用击沉,按自家数据就三几发导弹就决胜负了 再下来不是谈判就是丢原子弹氢蛋,正所谓高手过招三几下分胜负,无谓作无谓牺牲。

为什么等别人打我们呢?等别人控制?大家都投入兵力抢新加坡,谁多谁占新加坡,谁话事。与中国到新加坡距离和美国到新加坡距离谁能赢呢。我们在南海岛礁布置好战力可以保护整个运输通道,美国从哪里来就打它哪里,切断他运输补给渠道,谁怕谁还是未知数啊

4 阅读:7691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102
2025-04-11 21:13

一个原子弹下去,新加坡还在吗?封什么锁。生死存亡的时候,都是死敌

灰太狼小白 回复 04-13 07:48
核战争我们也有优势,美国现役的所有导弹我们都能拦截,但是我们的高超音速导弹它却拦不住。

8799775 回复 04-13 19:04
扔马六甲就好了,没炸人,但你不让我过,那大家都不要过

破冰泳者

破冰泳者

70
2025-04-11 21:36

如果美帝封锁马六甲海峡,那就是全面开战了,没得想

nj老枪

nj老枪

61
2025-04-11 12:56

想得美,开战第一波次先灭中国周边老美基地,然后攻击美国本土!是打击本土!

Tyu 回复 04-12 11:00
先打日韩

灰太狼小白 回复 Tyu 04-13 07:48
日韩小卡拉米,看住就行。

li海绰

li海绰

51
2025-04-11 19:22

无论在哪里打,只要是常规战争,中国都可以给你一锅端了。

迎风 回复 04-12 10:34
说的非常好,常规战,在中国周边,中国无敌,如果是核战,谁也别活!

明德自在

明德自在

40
2025-04-11 21:09

收复缅北一半通道印度洋和印北几个邦通往印度洋,这样开疆拓土的丰功伟绩流放百世。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31
2025-04-11 20:20

新加坡不管怎么看,天然的都应该是我们的一个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0
2025-04-11 12:47

拿下新加坡中国武术不是白练的!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30
2025-04-11 20:51

马六甲不是问题,问题是澳大利亚

天鹰 回复 04-13 14:39
是时候恢复土人的自治了[滑稽笑]

佛系

佛系

29
2025-04-11 22:56

这王八蛋,在南海和台湾与中国开战是一点胜算也无,所収就想在马六甲开战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6
2025-04-13 06:12

占新加波不切实际。但既然印尼不老实了,那就收回曾经的华人领土纳士纳群岛,因为这岛领土足够大,可以注海陆空三军来控制马六甲及周边不老实的国家了。

KK

KK

24
2025-04-11 18:59

文章虽好但美帝是连印度洋一起封控

用户30xxx09 回复 04-13 09:48
用你的嘴?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19
2025-04-11 19:43

小编想通过这方式方法通知你主子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17
2025-04-12 05:05

中国可以通过老挝铁路,快速到达马六甲海峡,到时谁控制谁还不一定,美国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漆林协

漆林协

17
2025-04-12 13:32

中美决战之地,锤子马六甲。一定是华盛顿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17
2025-04-13 11:07

👍👍👍

灯心草

灯心草

15
2025-04-12 11:42

现在全世界最慌的地区排名: 第一:新加坡; 第二:中国台湾省; 第三:韩国; 第四:日本; 第五:美国。

pn

pn

15
2025-04-11 17:58

武力占领新加坡

崔先生

崔先生

15
2025-04-12 11:03

不管是谁,封堵海上交通要道,就是对中国宣战,既然是宣战,也就不局限于某点某域。现代战争,没有前方后方之别,导弹够的着的地方,全都是战场,包括敌国本土。有非分之想国家搞事情前搞清楚,东风系列大家伙可是不讲情面的!他那一身的绝世武功专治宵小之辈的臭毛病。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4
2025-04-12 09:50

中美决战,我推演大概率会在珊瑚海,台海菲律宾日本都太靠近中国了,美军七十年前就干不过中国了,马六甲一带美军海军会有优势,但中国陆军会南下至吉隆坡新家坡一线构制阵地,占领沿线各港口,美陆战队陆军不可能守的住,只能退守澳洲。此时双方如果不能停战,极有可能在澳洲北部决战,珊瑚海一带将会是主要战场

微信用户 回复 04-12 22:18
他么拉肠吃多了。你应该吃肠拉。

陈默似针 回复 04-12 18:00
说一下你的推演过程么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3
2025-04-12 08:02

只要新加坡的美军敢动,我们就可以把新加坡给兼并了,菲律宾的美军敢动,就把菲律宾先灭了,凡是有美军的国家都可以成为攻击目标。

无法理解 回复 04-12 09:17
对,干嘛随没节奏走呢?在中国周边,现场由我们选择,攻其必救!

用户11xxx76 回复 04-12 10:08
那么容易灭了?说说嘴巴倒是很痛快,很痛快,做起来就难呢!

用户74xxx71

用户74xxx71

12
2025-04-12 10:12

马六甲海峡已经废了,因为,在中国轰炸机的作战范围内,除非美国11个航母编队24小时存在印度洋,问题是不可能!

闹市修行

闹市修行

11
2025-04-12 10:56

马六甲海峽对中国确实很重要,但在那里决战,哪个小国敢替你美国挡导弹,不惜砸烂国家为你提供前出基地?不要异想天开。

大师哥

大师哥

11
2025-04-12 04:14

精准,快速,闪电收复台湾,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连日本,韩国,菲律宾都得跪下,从此亚洲无战事!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0
2025-04-11 14:55

所以超常规武器才是真理,是真理就得承认。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5-04-12 09:30

加速核能应用技术研究,减少对石油能源依赖;加速中国海外军事基地建设;加大对战时美可能制衡中国的基地军演,且声明任何美海外军事基地针对中国的行动都可能受到毁灭性打击!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9
2025-04-12 09:40

那是几年前的情况吧?现在从大鹅的油气资源进口加大了,是大鹅求我东大多买货,价格好商量的。从哈萨克斯坦的管道进中亚前苏地区的石油也方便呀

klrs 回复 04-12 18:01
它封锁马六甲,我们就打下霉菌所有亚洲基地,消灭所有霉菌!这就是伟人说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9
2025-04-11 21:38

如果泰国的运河挖通了,信不信新加坡会跑在反中的第一线!

LY 回复 04-12 23:33
本来就是最反华国家,没有之一

Johnkah

Johnkah

8
2025-04-12 08:38

兰德公司算没算到中国陆军有可能一路南下到马六甲看海景?

张君

张君

8
2025-04-12 09:18

没错,就是马六甲!

wyf

wyf

8
2025-04-13 11:54

是啊,小国敢站队?支持他们搞颜色革命,独立,分裂…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5-04-12 08:00

动起手来,半个地球都是我们的,要不怎对得起世界工厂称号。

牛大郎

牛大郎

7
2025-04-12 01:04

我相信中国军人早就做好了应对策略。全世界每一个与我们国家安全有关的角角落落都在我们的棋盘上。相信国家!

大陆户

大陆户

7
2025-04-11 18:57

直接和老美干了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7
2025-04-12 11:02

这么近,以目前中国军力,可以连马来半岛一锅端!

金风送爽

金风送爽

7
2025-04-12 09:31

他敢封锁就直接打,这地方又不是他家的

老梁

老梁

7
2025-04-12 10:42

谁敢封锁中国的贸易线都会触动战争!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5-04-12 18:17

给兰德颁发提醒奖

飞扬的尘埃

飞扬的尘埃

7
2025-04-12 05:02

热成地点在华盛顿纽约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7
2025-04-12 09:40

真到了那个时候只能战争了,同时警告那几个小丑国家不能让美囯驻军,不然就会招灭国之祸

爱酷帅男

爱酷帅男

6
2025-04-12 07:27

这样做不就等于开战吗[得瑟]

用户99xxx03

用户99xxx03

6
2025-04-12 11:59

自由航行,谁封锁灭之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6
2025-04-12 09:15

中国陆上能源通道有俄中、中哈等管道,马六甲海峡并非是唯一通道,往外绕道也可以,只不过花费时间长了不少,同样中国在南海重要位置吹填成岛,照样握住整个海运的咽喉。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6
2025-04-12 14:08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蹦蹦再线

蹦蹦再线

6
2025-04-12 11:04

敢封锁就敢摧毁,别扯那蛋这才有多远,我们的快递不是吃干饭的[抠鼻]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6
2025-04-12 15:46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马六甲海峡收过来了

沈三岁

沈三岁

5
2025-04-12 11:04

美国占马六甲海峡挺好的。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名正言顺的发展强大的军力。

怀远

怀远

5
2025-04-12 16:24

看看十几年前的一篇文章﹌《石油咽喉保卫战》就知道我们早有准备了

三旺。家人财旺

三旺。家人财旺

5
2025-04-12 10:28

直接封索马六甲海峡,谁也不走,估计除中国之外还有站队的也急眼了

阿坤

阿坤

5
2025-04-12 16:18

它军事基地有几个人?本土在美洲呢,当年抗美援朝它凑了多少人,咋的了?

翦翦风

翦翦风

5
2025-04-12 16:58

挺好,澳大利亚就回归了

枫叶

枫叶

4
2025-04-13 22:16

开战即决战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4
2025-04-12 13:55

我们也要多研究对手的七寸!大不了大伙都别过了!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04-12 21:52
老美的7寸就是美元霸权,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4
2025-04-11 23:32

中国可以通过中泰高铁再在建拉克运河边建的港口装船。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4
2025-04-12 02:19

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不是没有道理

用户63xxx06

用户63xxx06

4
2025-04-12 11:08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把美债换成黄金,减少外援,适当加大科研经费和军费。只有自身实力足够强大管他阿猫阿狗想干嘛,干它就是。

大松

大松

4
2025-04-12 06:26

一旦开战,美军在亚太的军事基地会全部被摧毁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3
2025-04-12 06:29

美国封锁马六甲海峡,中国就炸毁巴拿马运河!

JIC混凝土234

JIC混凝土234

3
2025-04-12 10:44

你们都错了,黄毛那SB才不会打仗,现在丑国和我们不是谁都敢动手的,最多个口水仗,擦边球

song

song

3
2025-04-13 10:07

控制的了马六甲?你觉得他的基地能保住?分分钟清扫

天空飞翔

天空飞翔

2
2025-04-12 09:57

这个智库分析时未有北报航道数据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4-12 16:10

一但出现此情况中国可出动军事力量护航!魔挡杀魔佛挡杀佛!管.它是谁挡我者死!这些弹丸国家犯得上吗,最终还是中美决战!当国家生死存亡之际就没有那么多顾忌了,只管出手就是了!

卡1979

卡1979

2
2025-04-12 19:06

错了是关岛,夏威夷,美国本土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2
2025-04-13 09:25

不要说封锁马六甲了,哪怕封锁东大然后贸易通道,那就世界大战吧!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2
2025-04-12 08:56

为啥我们不能卡死美国的咽喉要道!!!

萍萍水相逢

萍萍水相逢

2
2025-04-13 00:28

日韩不但倚靠马六甲还倚靠湾湾海峡及湾湾东部海域!

照亮前方

照亮前方

2
2025-04-13 08:30

马六甲海峡肯定战略要地啊,这个连小孩子都知道[哭笑不得]

洛北一粟

洛北一粟

2
2025-04-12 16:16

毫无疑问,决战之地是夏威夷

阿飞

阿飞

2
2025-04-12 20:39

如果中国不能走的话,让别的国家一个都走不了。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4-13 08:57

美国是谁啊?它能随便封锁国际航道?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2
2025-04-12 15:53

所以中国发展电车。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5-04-12 08:44

应该在莫尔比兹港。。[哭笑不得]

laogewang

laogewang

2
2025-04-13 14:27

我们用电车了,妈的怕他封锁。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2
2025-04-13 12:33

可以挖泰国运河了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
2025-04-12 21:42

跟大国直接军事冲突,美国人就要做好战火🔥到美国本土的心理准备,躲在后面无伤攻击是不可能的了!

宝宝690120

宝宝690120

2
2025-04-13 08:50

我们在南海的几个人工岛也不是吃素的。

朝阳

朝阳

2
2025-04-13 15:39

如果新加坡、菲律宾同意驻美军事基地对中国进行了军事打击,那这两个国家到底还存不存在?早就灰飞烟灭啦!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04-11 23:18

封锁马六甲你确定先撑不住的是中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美国3个小弟先扛不住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行我们在台湾海峡加把锁?

Fim

Fim

2
2025-04-12 22:54

放心,不管美国佬在哪挑事,战场之一必定会有美国本土,始战即终战。

长风大侠

长风大侠

2
2025-04-13 12:16

提高新能源,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蓝色的……

蓝色的……

2
2025-04-12 20:29

中国有各种导弹,一定让美国舰队,吃个饱,不做饿死鬼。

叔本华

叔本华

2
2025-04-12 23:44

马六甲?搞笑吧!直接核弹拓宽海峡!

模特小姐姐

模特小姐姐

2
2025-04-12 22:51

推演是推演,但凡美国敢封锁马六甲海峡拦阻中国商船的话,那就直接等于开启三战了!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2
2025-04-12 11:02

胡赛都打成这样你还能怎么样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
2025-04-12 20:34

把大漂亮赶出第二岛链

福歌

福歌

2
2025-04-13 14:38

一个比一个牛逼!都是战略纵横家

白桦树

白桦树

2
2025-04-12 19:32

导弹覆盖的范围而已

二毛

二毛

2
2025-04-13 12:16

马六甲海峡如果中国走不了,就弄几十艘船横在中间,谁也别想过

一阵风

一阵风

2
2025-04-12 06:24

如果泰国的克拉克🀄️国帮助开通,🀄️国人必须要掌控运河港口权,否则就被别人做嫁衣的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
2025-04-12 21:59

和为贵!如果真的世界大战了,没有赢家!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
2025-04-13 22:42

美国敢动手,亚洲所有基地一个也留不下,通通被清除掉。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4-13 12:05

先把中东几个石油国占了,控制了红海和波斯湾,再占东南亚和西太平洋,拿下澳州这个桥头堡,与美帝决战于北美大湾区

garlong

garlong

2
2025-04-13 16:38

不是红海吗?被拖鞋🩴🩴🩴🩴🩴🩴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2
2025-04-13 16:05

东风21,26可保平安

用户77xxx34

用户77xxx34

2
2025-04-13 21:43

李家坡和菲佣敢支持吗?中国在南海造岛是干嘛用的?你有基地不错,但我可以让你的基地分分钟用不成,美国佬要是敢掐断马六甲,那就不是局部战争了,直接就要全面开战,你要问我为啥,我就告诉你,美国佬在印度洋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军事基地迭戈加西亚,懂了吗?

喂,是你

喂,是你

2
2025-04-13 19:41

搞定了缅甸就搞定了东南亚,搞定就东南亚就搞定了马六甲,有了这个基本盘就可以和大美丽分庭抗礼。至于后事如何且看下代人如何奋斗,但时间在我!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2
2025-04-12 08:34

那'个小国敢扼中国喉舌?直接动用核武灭之!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2
2025-04-13 10:02

潜艇多造一点,无限战谁不会,就怕美国没胆量玩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5-04-13 10:47

合理,因为那里离中国本土较远。是美国优势区域。但他们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真打起来东南亚陆地上,都可以是我们的前进基地。比他那几个破航母靠谱多了。

汉武

汉武

2
2025-04-13 14:31

有病!中美决战是核战争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2
2025-04-12 21:58

永远要记得一旦开战就先用氢弹核平小日本鬼子和老美在亚洲所有军事基地。核平小日本鬼子也是为了震慑老美。必要时把对我们不有好的菲律宾拿下,以某取澳大利亚。

实在话

实在话

2
2025-04-13 16:02

封锁是不可能,只要制造业强大,任何民用商船都可以改装是无人机火箭弹导弹发射平台,装上特种水泥大民用商船还可以做打不沉的靶舰!军舰在电子战罩子躲里面偷袭,加上美军帮忙都没用,沿途搞事国家通通灭国!如果中美不用核弹,用这办法可以突袭老美家,帮它灭国,海外基地回防都来不及!

沙漠雨虹

沙漠雨虹

2
2025-04-12 13:40

南海离马六甲海峡近还是美国?就他那点驻军能和大国打?派海军陆战队直接推毁掉

猜你喜欢

谈天鉴夕朝

谈天鉴夕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