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境退税出台后,有网友表示不理解,举了个例子:如果外国人在国内花5000元买个笔

赵霞来说事呀 2025-04-17 12:55:49

离境退税出台后,有网友表示不理解,举了个例子:如果外国人在国内花5000元买个笔记本,能退1000元,实际上只花了4000元;可咱国人买5000元的东西,价格照样是5000元,没什么优惠嘛。 数字确实不会撒谎,外籍朋友们消费的确少花了点儿劲。可这钱就像水,流动起来才真有效。退税政策可不是给外国人发红包,实际上是开启了水龙头。外国游客多买一个包,工厂就多缝一条拉链。拉链厂没停工,工人的孩子能继续吃冰棍。冰棍摊的老板也去隔壁吃碗牛肉面,面馆老板的房贷又有了保障。 有人争着那1000块钱的退税款,但他们没注意到在机场退税柜台前,排着队的旅行箱里装了多少中国制造的衬衫和手机。这些箱子飞回纽约、巴黎、东京,第二天就可能出现在办公室或大学课堂上。穿着中国衬衫的会计在忙着算账,用着中国手机的学生在发动态这才是退税政策真正想要吸引的消费者。 海关的数据可比那些网友的账本靠谱多了。去年第三季度,境外退税商品的销售额竟然上涨了四成。广东一个箱包厂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三月,河南的一家电子厂新招了三百个员工。这些数字背后,都是实打实的工资和社保的缴费记录。 最近,北京首都机场的退税窗口可谓是忙得不亦乐乎,服务时间也延长了。工作人员注意到,外国游客开始大规模购买一些价格相对便宜的商品,比如电动牙刷、陶瓷茶杯和蓝牙耳机。虽然每笔退税的金额小了不少,但退税总额却翻了一番。这就跟烧烤摊老板的心法似的:十个人点五串肉,远不如五个人点二十串丰盛。 有网友调侃道:一个外国人再怎么买,也比不上一个中国人的消费力,给国人退税难道就不会促进消费吗?这话说得挺有道理的呀。 有网友表示:产能过剩,国内市场已经饱和了,剩下的只能靠外销。但外销不景气,那就只能通过退税来刺激消费了。 还有网友觉得:这其实是件好事。外国人来的越多,难道不是更好吗?吃饭、喝水、购物,这都算消费啊。为什么总有些人眼光那么短浅,竟然会反对呢? 我觉得这个观点挺有道理的。外国人来到这里,消费肯定能带动经济发展,大家都有好处嘛!不过,也有人担心文化差异或者竞争问题,这些也是可以理解的。总之,看到不同的想法挺有意思的。你怎么看?

3 阅读:212762

评论列表

用户33xxx78

用户33xxx78

562
2025-04-17 16:37

我怕人家转手卖给国人,那人家空手套白狼

江湖小笨鸡 回复 04-21 22:40
你上网搜搜大部分补贴商品是便宜了还是贵了,看看大家都怎么说的,我觉得比你现在认知要好些,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多听听周围的声音,你信不信补贴到期后,商品还是你现在领完补贴的价格,或者比有补贴更低

上海彬嘉服饰 回复 江湖小笨鸡 04-22 04:06
我京东买的海尔冰箱,国补500多,实际到手2300多,然后看到问大家里面说双十一只有1800多,是不是很恶心?

Ian Wang

Ian Wang

148
2025-04-17 21:29

应该是这么算的 5000块钱的产品 加上关税 按20%算 就是6000块钱 但是离境就把1000退了 还是5000 也就是说 他不需要叫关税 不要误导观众

来个辣的椒 回复 04-21 01:40
成本和出厂价可不是一个概念。

飘淼 回复 04-20 15:08
小[抱抱][得瑟][晕]

老雷

老雷

116
2025-04-17 15:45

傻不傻。商家通过特殊手段把你买的商品弄进某一个与他们合作的外国人名下。你不就退税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国家都把漏洞留给大家了,明面上这种属于偷税漏税,但是现在让你花钱是第一优先考虑项。这个漏洞只要能刺激消费。国家应该不会为难商家和消费者。共度时艰。抓大放小。

不讲武德 回复 心理故事 04-20 09:22
大聪明,既买即退是要保证金的,离境需查验,没带出境要补税的

心理故事 回复 04-20 07:05
即买即退,外国人身份便宜13%,他可以成为转手商,大家带着他去买东西立即便宜13%,外国人身份真香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80
2025-04-17 21:03

文章分析得在理,过剩的产能必须要在这贸易大战中解决,否则势必更会影响产业工人的就业和收入,影响企业在当下的生存。对外国游客的退税,应该是弃小利顾大理,我们应理解国家暂时的关税政策调整,共度时艰!

清风 回复 04-19 13:25
对不对的,退税吸引外国游客购买力肯定是双赢的举措!

用户80xxx46 回复 04-19 16:41
明白人。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6
2025-04-17 23:36

现在都是机械化生产,效率特高,假设生产十天就能满足国人的需求,那为什么不可以放假20天呢?为什么要累死累活干满30天去出口换一堆不能随心购买东西的废纸呢?干10天,社会的物质就极大丰富了。这样悠闲自在的生活多美好啊,可以更多时间旅游,更多时间造人,还担心人口负增长?

快乐之城 回复 04-20 16:00
如果企业让工人干三个小时的活,结果工人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又睡了两个钟头交差,请问企业的成本上升在哪儿?

5151260 回复 04-20 20:28
但凡是老板都不愿意给翻倍工资[笑着哭]

酒醉双鱼座

酒醉双鱼座

55
2025-04-17 21:44

账不是这样算的,外国人来了衣食住行是要花钱的。拉动内需帮助还是很大的,参照香港当年旅游业,要不是香港对大陆人牛逼叉叉的,去香港旅游购物的人不会少

花飞雪 回复 04-20 11:50
这话说的,各取所需罢了,按照你这逻辑,我去超市买了我需要的饮料,超市因此赚了我的钱,那么应该是我跪地感谢超市,还是超市应该跪地感谢我?

ray huang 回复 花飞雪 04-21 04:57
这是额外的,就像歺馆搞外送那是堂吃后多出的收入。

古月

古月

53
2025-04-17 20:46

还送人家棉签一样,主打一个舔字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42
2025-04-17 22:29

退税的货物在离境是要查验的,而且退税是指定商店的商品,都是加价的,不是便宜货。这个退税是一定会有的,只是提前支付而已。

千涯秋色 回复 04-19 10:53
谁告诉你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04-21 00:41
国内销售,你不会天真的以为你买的东西含税低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1
2025-04-17 19:18

给国人退税、买的更多更快!

刺猬荆棘 回复 04-18 16:55
我不知道你看到的国补是啥。我从去年底就看上一台洗衣机,实打实的国补降价了。你会不会是被网络骗了

歡歌日落 回复 04-19 06:46
你看到这个你可以去举报啊,想当然的,前期可能有现在是要查的!

热心吃瓜

热心吃瓜

40
2025-04-17 21:54

好笑,外国人在中国屈指可数。真正的消费大军是国人。所有东西对自己人也退税看看?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29
2025-04-17 21:26

没多少用处,别人不会为几百几千,浪费时间和机票的。除非本来就来旅游的。就好比你花一天时间,几百车票,专门去海南免税买点衣服和几千的电子产品吗?

用户16xxx68 回复 04-21 16:02
美航空姐空少,把飞中国任意城市的航班叫做黄金航线,一趟至少多赚500美金,朋友的女友,一个月至少多赚3000美金

用户16xxx68 回复 04-21 15:59
外航空姐空少已经赚翻了

今天你吃瓜了吗

今天你吃瓜了吗

27
2025-04-18 00:38

别酸了,游客免税是国际惯例,任何一个国际机场都有免税店,里面的东西国家不征税,会比国内买便宜。现在不过是把范围扩大,不再局限于免税店,而且现买现退,退回的钱,可以直接再投入购物。

用户72xxx03

用户72xxx03

26
2025-04-17 21:14

怎么就不能多给自己人减点

小月亮 回复 04-17 22:22
长时间下来大家只会认为本来就是这个价格。国家稳定物价做了很大的贡献。

身披七色彩甲 回复 04-19 21:56
你去国外买东西,人家一样给你退税

地对地导弹

地对地导弹

21
2025-04-17 22:00

离境退税是国际通用规则

国字号

国字号

18
2025-04-17 22:32

来就是了相当于让他们来拉动内需,组团来更好相当于批发!他们不会专门坐飞机来买一个手机吧,生活用品住宿交通等等都盘活了!

悠悠

悠悠

18
2025-04-17 21:13

给国内退税只是国内的钱流动,给国外退税则是国外的钱流进国内

善因果

善因果

18
2025-04-17 22:52

离境退税实际是不争税,因为原来买东西出国是要交税的,其实享受的是国内一样的价格,不是说卖给外国人比中国人便宜,我是这样理解的。

天空 回复 04-18 20:01
那可能你理解错了,很多商品出口都不用交税的,你想想你在美国买一台电脑然后回国时美国收你出口税,回国了中国收你进口税?你想想这电脑得贵到什么地步了,免税是免增值税和消费税这些的。。。

寒山Z328

寒山Z328

16
2025-04-17 22:43

退税又不是新鲜玩意,前些年日韩免税店人丁兴旺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5
2025-04-17 22:35

外国人只是来买东西的?旅游不花钱?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不给点福利谁花几千块钱机票大老远跑过来[抠鼻]

谦谦君子070221

谦谦君子070221

12
2025-04-17 22:23

外国人来消费,不是本国公民又不在中国赚钱是可以不用交税。而且这样销售商品又不算到出口贸易,卖的越多越好。

chaboshi

chaboshi

11
2025-04-17 22:50

应该这么说,出口退税的结果就是外国人出了本金。而中国人出了利息,如果考虑到产业链传导效应,中国其实是赚了。

大陆户

大陆户

10
2025-04-17 21:17

就是不肯对增加生育率下手?

噢噢 回复 04-17 22:03
资本家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4-18 15:25
上海还没出台二、三胎补贴吗?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0
2025-04-18 00:12

退税是为了让老外直接跑到中国来大量的买买买,反倒是在美国什么都不买。

卧槽 回复 04-18 05:19
没人买,你连做都没得做

太阳后裔 回复 04-18 07:57
总是比失业无收入强吧,自己选,可以不工作√

EVENSTAR

EVENSTAR

10
2025-04-17 23:54

国补不就是给你退税吗?小编你在闹腾什么?!

子非鱼 回复 04-18 07:48
国补、消费券怎么回事还不清楚吗

EVENSTAR 回复 子非鱼 04-18 11:53
你嫌国补让你占便宜了你全价买也没人拦你!

莫名

莫名

9
2025-04-17 21:36

我能叫老外帮我买吗?

飞扬萍踪 回复 04-21 16:57
没用。不带出去就没法退税。

挠挠

挠挠

8
2025-04-17 20:12

就是为了让钱流动起来

我挺刘SIR

我挺刘SIR

8
2025-04-18 06:32

第一次看到把崇洋媚外解释得这么完美的!

帆De视线

帆De视线

7
2025-04-19 19:24

不说别的,光老外飞来的机票钱,你原住民能比?别人来了还有吃喝拉撒,不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还有渠道,免税店的拿货价和你家门口小卖部的拿货价都不一样。所以,这个政策对我们屁民不存在公平与否,商家赚了就行。

振轩

振轩

6
2025-04-17 21:37

外国人消费退税是很正常的做法,

金刚(问道竹叶青)

金刚(问道竹叶青)

6
2025-04-18 00:50

傻编乱分析,14亿多人,难道经济不能内转嘛,美元和美债,早点脱钩吧

卧槽 回复 04-18 01:15
经济是能内转,但国家为什么还要和外国做生意?一切都是为了资源,国与国的贸易就是资源互换,我有剩余的卖给你,你有剩余的卖给我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6
2025-04-17 23:57

相当于给国内每个商家的每个商品都获得了出口退税待遇,同时商家相当于在国内就可以出口商品又免去了邮费、带动了产业链。

CW5634

CW5634

6
2025-04-18 07:19

内外有别,崇洋媚外

zoo

zoo

6
2025-04-18 03:34

要用人民币买

江渚

江渚

6
2025-04-20 20:06

评论区有个别智障,这么说吧,老外本来可以不买,但是因为有退税就买了,回去之后,老外周围的人发现挺便宜,就找这老外继续买,或者亲自来买,就这么拉动了市场,国内很多厂都接近停工了,拉动市场是迫在眉睫的事,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事关我屁事?这不只是一个市场的事,这是一整个国家的事,当然,你还是觉得与你无关,当你降工资了,被裁了,当你的企业倒闭了,当你所在单位被问责了,考核业绩了…你就知道跟你有关了!

文三街团团

文三街团团

6
2025-04-19 16:39

退税是通行做法,是为了吸引在外边的钱,纯利润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5
2025-04-18 04:40

给退税优惠政策,当然是为了拉动旅游和消费嘛,就像国人去欧洲、香港、日本购物旅游一样,中国也可以吸引别的国家人来旅游消费购物啥的,我们去别的地方购物会有退税政策,国内吸引国外旅游有退税政策不是很正常??[裂开][裂开]

特别的你

特别的你

5
2025-04-20 13:18

小便:崇洋媚外,还讲的这么有道理,真是佩服你了!

用户24xxx43

用户24xxx43

5
2025-04-20 11:31

问题是现在国内没人买。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4
2025-04-18 12:42

外国人买的可以带动流水,中国人买的带不动?理由真牵强,一句话某类人心中其实一直认为中国人不配享受服务,服务于外国人就是比国内的人更有优越感,这也是中国牛排女孩多的原因所在。

古董版男孩

古董版男孩

4
2025-04-18 01:43

如果外国人在国内花5000元买个笔记本,能退1000元,实际上只花了4000元;可咱国人买5000元的东西,价格照样是5000元。那外国人空手套白狼哦。4000买一大堆反手4200卖出。

喜欢自由 回复 04-18 09:29
蠢,退税退的是关税啊,5000的笔记本,按20%关税,他出关要交1000,相当于6000买的笔记本,现在退税,还他1000关税,所以笔记本他还是花了5000

平凡哋米糕 回复 04-19 02:58
国补你没有去领劵吗?

郎行天下

郎行天下

4
2025-04-18 00:52

外国人有退税政策!国内有国家补贴!这个你要给讲好!不然我就要想想你这文章想要表达得意思!

缘木求鱼

缘木求鱼

4
2025-04-19 14:31

有机的永远是一部分勤快的人。

青云

青云

4
2025-04-20 06:30

说不好听的就是变相讨好老外

陈参

陈参

4
2025-04-19 18:25

凑不要脸了,老外多买一个包你就能吃上冰棍,老百姓多花1000块一个夏天都不舍得吃冰棍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4-18 19:14

亏本也要出口。以前是出口退税,现在改离境退税,一个道理。

用户10xxx61 回复 04-18 19:42
这个是正解,以前以企业为一个结算单位,现在以一个外国人为一个结算单位。就是先保打螺丝的机会,有利有弊,涨工资是不可能的了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3
2025-04-17 22:25

欲先取之必先予之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4-18 07:28

国家应该适度干予计划生产!应该以内销为主。外贸要控制一定量。不然也是白为别人做嫁衣!

泡泡团

泡泡团

3
2025-04-18 10:51

这些商品外国人带回本国不交税吗,我记得中国人在外国买超过一定金额的商品入境是要交税的

天做地切

天做地切

3
2025-04-18 16:18

胡言乱语,放你他妈个狗屁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3
2025-04-18 14:55

来中国买东西吧,买回去又寄回来卖给中国人,卖5000赚1000

刺猬荆棘 回复 04-18 16:56
你好聪明啊。让你发现个挣钱的渠道了

紫晨8087

紫晨8087

3
2025-04-18 07:36

老外来这里消费可不止1000块,国内消费不了这么多笔记本

桄光桄

桄光桄

3
2025-04-18 07:24

无知的自媒体就会瞎哔哔!离境退税要在指定的商店购买有退税的商品才可以退税。而这些商品本来就是用于出口商品。价格比国内同类高不少。再退也比国产同类高。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3
2025-04-18 17:10

外国人又不是天天来

冬眠蛇

冬眠蛇

3
2025-04-18 07:26

高薪请老外买东西然后收购回来转手买出去,做大做强创造辉煌

蓝猫不是喵

蓝猫不是喵

3
2025-04-20 04:24

出口退税,就是国家出钱补贴老外,企业赚了钱,老外得了实惠

麓城

麓城

3
2025-04-18 04:25

退税好像要达到一定金额才能退吧,比如5千人民币(是假设,当然有规定),不到1千的退个毛线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3
2025-04-19 11:40

美元是钱,人民币在国际上不好用。能挣美元就是赔本也干

老爷车

老爷车

3
2025-04-18 10:51

中外有别历来如此,在改革开放前,外汇卷,建外友谊商店…还有多少人记得?

土狼

土狼

3
2025-04-19 20:34

不仅是要取消离境退税,还必须要提高价格,提高工人工资,减少工作时间,否则卷低价回头赢得个卑微生产的工作和一堆无用的顺差,有个鸟竞争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4-20 10:29

搞来搞去都是资本家赚了,底层人民永远话得寒碜!

晨曦落梦

晨曦落梦

3
2025-04-19 16:00

当场拿下当场退税当场转卖给国人 大家齐开心

鸣白不鸣白

鸣白不鸣白

3
2025-04-19 09:26

一群不懂的玩意瞎比比。 退税是因为游客不享受本国国民福利,所以人家走的时候把一部分消费产生的税金还给人家。去韩日欧美购物哪个不退税? 退税带动消费,把生产销售岗位都留在了国内,增加了就业。同时刺激游客来旅游和购物。我们都知道,某些东西买多了,差价可能直接就能覆盖机票钱。属于互惠互利。 游客买东西能退税,但是吃喝住行可不退税,所以游客的到来,对公共设施的影响,约等于是他们花钱使用了。 至于傻子嚷嚷给国人退税,国家各种购物补贴不就是约等于退税吗?

大陆户

大陆户

3
2025-04-20 07:54

育龄妇女不愿意生的以后退休金打对折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
2025-04-20 09:40

实质就是倾销行为!只是不承认。

qzuser

qzuser

3
2025-04-19 05:15

那些喷的没出过国吧?对国际游客免税是日本,欧盟等的正常做法呀。

涅槃之蝶

涅槃之蝶

3
2025-04-20 09:59

还好 还好。多亏14亿人口都靠着免税旅游的养活,要不早都饿死了。

shuang

shuang

3
2025-04-19 18:37

为什么在机场办理呀,因为你办完就基本上上飞机拿着购买物品回国了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3
2025-04-20 04:20

这样可以培养国际倒爷,出口新花样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5-04-17 22:31

我们的产品这么便宜还需要退税吗?不退税也便宜,应该要加税,加了税也还是便宜。所以根本就不需要退税。

卧槽 回复 04-18 01:07
其实就是吸引老外买东西,老外在国内买东西赚的是外汇,外汇能在其它国家买国内需要的资源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2
2025-04-18 01:18

难道回国他们国家的海关不收关税吗?咱们国人在国外购物回国时咱们海关好象是要收关税的哦。

。。。。。。 回复 04-18 12:13
有免税额的

伍生

伍生

2
2025-04-19 10:53

人家印多点钱能多换你好多东西,还降价,贱卖拥有的货物换贬值的钱?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04-19 06:56

看网友的点评五花八门,我认为外国人到中国买商品可退税,第一是促进对外消费,第二其实是在把中国的更多旅游业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外国人知道中国,并且组织更多的外国人来中国消费,你美国政府不让中国商品卖到美国,那就让美国人来中国买回去,顺带一些旅游消费,让中国成为世界人民消费领导者

崔先生

崔先生

2
2025-04-19 16:02

朋友上个月去了趟东边邻国,买了一大堆东西,其中有件防晒服,退税后合RMB一百多块,同样品牌在国内实体店卖300多,其它商品能查的到的比较了一下,差额都是倍数说话,感叹太离谱了。说实话,我们物价指数太高了,很多方面高过发达国家。不是不消费,实在是消费不起。值得深思。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4-19 13:05

退的这1000块,那来?

平头哥

平头哥

2
2025-04-19 17:39

进来旅游消费

曾海洋

曾海洋

2
2025-04-20 22:23

看了各位大神评论,其实还是有人没明白国家的阳谋,退税只是买东西符合标准的退了,其他的吃住游玩消费并不在退税环节,就是说只要外国佬来了就有消费,有消费就有国人赚钱,即便消费和税就算相抵,也相当于外国佬直接到中国来不吃不喝买东西带回去,这个帐应该算得明白吧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5-04-19 13:19

留言看不下去了,都不是人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2
2025-04-19 10:09

税收是拿来干什么的?外国消费者又不是你税收服务的对象,你收人家税干什么?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4-19 16:12

不是有国补吗?

好女

好女

2
2025-04-20 07:49

离境退税是对付高关税最好的办法。老外的消费是额外增加的,利国!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4-21 08:12

多卖点预制菜给老外

我们

我们

2
2025-04-21 11:54

现在的自媒体,连出口退税的流程和规则都搞不清楚就出来骗流量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2
2025-04-20 17:18

这么着理解吧,5000多的商品国内平时卷到3800也没几个人买了。于是我5000的原价卖外国人,再退1000,我还净赚200。看似我没照顾国人,但是谁见到我卷到3800的商品竟卖了4000?

转身

转身

2
2025-04-20 07:05

整明白了吗你就发,退的关税,你以为国税啊,还5000到手4000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5-04-19 17:51

本来就是给外国人的优惠呀

葉の言

葉の言

2
2025-04-20 14:51

找个外国人退税后实付4000,然后加200块4200卖给自己,出关前也别问,问就是弄丢了

勇哥

勇哥

2
2025-04-20 12:16

人来才有搞头,没人就大家都完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4-20 12:42

中国人以旧换新或者消费补贴的,国家又不傻

遇见

遇见

2
2025-04-21 05:26

这是反着来的,如果拿这个退税补贴给那些农村老人,他们是不是就不用子女负担那么大,他们是不是也可以消费,有消费就有经济的流动,退税是补贴给企业,赚钱的还是资本家,退税一个亿,他们会把一个亿用来补贴给员工吗?不会,他们会想办法把成本再降低,利润更高,国补只是为了让外国人买到更便宜的国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4-20 20:40

给我也退两成吧,我也有孩子吃冰棍过日子,一千块钱我能干很多事

玉米加农炮

玉米加农炮

2
2025-04-20 10:40

国内也退税,只不过叫政府补贴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5-04-20 18:14

吃住行不退税,总帐必赚的买卖!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2
2025-04-21 05:11

让你比别人多花钱是为你好,一直以来你们都以这种思想为荣。

li

li

2
2025-04-20 14:58

还是国人的价格贵[抱抱]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4-20 20:36

做奴也有瘾?

鸿运当头

鸿运当头

2
2025-04-21 11:58

做得好!他们来一趟中国,得花更多的钱!吃住机票往反。再就是有广告效应。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2
2025-04-21 15:30

那我们就都不要买东西了,把东西留给外国来的朋友们买,让他们享受中国的优厚福利!

竹20201028新开始

竹20201028新开始

2
2025-04-21 23:30

以前有个段子说,一外国人进来吃喝玩乐,剩下的钱再换回,刚好在这白吃白喝白玩。

老凯

老凯

2
2025-04-21 18:17

我的理解是你去饭店吃个饭,在服务台扫个码,然后停车费能不用交了。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
2025-04-21 21:13

给国民同样待遇

赵霞来说事呀

赵霞来说事呀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