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订婚案转一位老同志说的,大致意思:过去几天了,很想说几句。这个案子,如果

爱喝茶的三叔 2025-04-19 10:49:10

山西大同订婚案

转一位老同志说的,大致意思:

过去几天了,很想说几句。

这个案子,如果不涉及彩礼,不涉及当地的民风民俗,法律判决一点问题没有。事实清楚,法律准确。

如果涉及彩礼和背后说的民风民俗,值得商榷。或者说,可不可以处罚轻一点,比如两年实刑。

毕竟,人民的司法,还有缓解社会矛盾,密切联系群众等等其他要求。

我老了,也许是从前基层工作干多了,和现在考试进去的人,不太一样。那,就当没说。

0 阅读:9321

评论列表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138
2025-04-19 11:41

不要乱带节奏。现在争议的是有没有犯罪的问题,不是犯罪后判几年的问题。

金色之暗 回复 04-19 22:22
处女膜没破,要求别人在房本上加名,不同意就诬告,这也能叫证据确凿?

蜡笔小星星 回复 04-19 22:54
我去超市买东西,给完钱把东西拿走了,老板说我盗窃或者抢劫,虽然给钱了,但是没同意让我拿走。

易博远生物

易博远生物

128
2025-04-19 14:43

骗婚组织不会被抓住把柄的,一言一行都是设计好的,坐标山东日照我哥们第一个老婆也是相亲机构认识的,几天后就谈了十万彩礼,要了金银首饰。结婚当天拍照都不让我哥们亲一下,那时候感觉怪怪的,后来女方婚后找各种理由不在家住,说要照顾她母亲,没几天就找理由离婚了。女的没有什么成本,这是大把捞女存在的最主要的原因。

用户10xxx73 回复 04-19 22:23
大同女方和男方协商录音也这样!如果真给加名!结婚后女方也不一起过!整个过程就是一个婚骗(因为女方根本就没看上男的)

雄猫 回复 04-19 22:59
完全正确!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82
2025-04-19 14:14

女的处女膜完整,衣物也没检测出精班,怎么就罪名成立了?劳资以后和女人牵手,啥都没干,就因为说好的一个月生活费2000没给,反手就把我告了,罪名也成立??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9 23:43
北海案,去看看,就是你说的这样

歌功颂德 回复 04-19 23:53
只要你没有强奸的痕迹和事实,没有干完把人气得逃出去又暴力拖回去,没有去控制人身自由,更没有口头上承认强暴过,你以为法院是网络暴民么?诬告也是有风险的。

乡下都市人@坤

乡下都市人@坤

64
2025-04-19 16:21

这位老同志说的话刚好相反,这次判决证据不全,也就是没有能说明该判强奸成立的证据,就与一个违背妇女意愿就可当证据判了。而其实就是这个违背妇女意愿最不能成为证据。所以才会影响这么大。

家在城北 回复 04-19 22:53
那货懂得啥,快甭理他了,从公告里看不岀问题的,料他也扯蛋

123 回复 04-19 20:44
等着你上钩

AHW妹子

AHW妹子

50
2025-04-19 13:53

又是个瞎洗白的,这种女人要不得。应该查一下他有没有骗婚

美目盼兮 回复 04-19 22:56
不是没有,而是没骗成功几乎查不出实证

破茧重生 回复 04-19 21:54
法院是不查案的吧,不要乱拉

咸鱼翻不了身

咸鱼翻不了身

43
2025-04-19 15:05

有没有罪以及判几年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以后引发的不良后果。如果后果严重 ,不把一审二审的相关人员拖出来处理掉 ,难收民心。[抠鼻]

松涛阵阵 回复 04-19 19:51
公职人员是不是依法判决,凭啥?如果此案是标杆,就要证明什么是法,什么是民俗,订婚宴不是结婚证,舆论压力不可以凌驾法律法规之上

红尘逍遥人 回复 04-19 22:39
剥离民俗和事实因素立法是合民情

谢建华

谢建华

32
2025-04-19 14:49

床单DNA估计百分之80的成年男性都有

wei 回复 04-19 22:15
正常男性百分百有

睡前的歌。 回复 04-19 20:03
哪个 不知道你家附近有木有澡堂。说实话去澡堂泡个澡 那身上会有好多人dna 还都是同性的[得瑟]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2
2025-04-19 11:51

违背妇女意愿这颗老鼠屎不摘掉,以后只会有更多男性被敲诈!

用户10xxx36 回复 松涛阵阵 04-19 22:19
强行猥亵,就是猥亵!只要没有进入,没有用暴力手段强制发生性关系,只是有单纯性行为或性暗示的,就是猥亵!不用考虑意愿!我国对猥亵罪有比较明确的认定!

松涛阵阵 回复 04-19 19:53
如果没有这条,强行猥亵的人也可以说我们玩的是情趣

富贵一生

富贵一生

26
2025-04-19 14:44

都说以事实好依据,那么鉴定结果还没出来,就刑拘了,请问当时的依据是什么?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21
2025-04-19 16:24

问题是现在网友批判的也不是彩礼问题,是判既遂还是未遂的问题。从能了解到的信息看,如果是未遂,网友们都还不会有这么大反应。但要是网上信息有缺失,那为什么不公布完整的证据,且对网友质疑的问题解答。网上流传的审判长答疑有避重就轻的嫌疑,且未对关键问题做出合理解释。当然,要是再加上彩礼,房本加名等事情,那就更值得怀疑告强奸的动机了。

四泉

四泉

19
2025-04-19 16:44

我看了公开的资料,肯定犯罪了,强奸未遂也一样要判刑。我不清楚的是这个案子是怎么认定强奸的,没有看到直接的证据,很多评论说不影响犯罪的本质,但是应该说清楚,上海的王振华都没有算强奸,说是直接证据不足。而且公诉案为什么要调节,房本不加名字就告,加就不告,这算不算勒索?搞得和过家家一样。

用户10xxx36 回复 04-19 22:52
不懂的人还真多!强奸是必须以男方采用暴力手段强制与女方发生关系的,才算强奸!成功就是既遂,不成功就是未遂!但是在本案中,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男方使用了暴力,所以强奸罪不可能成立,顶多算猥亵!

返回键 回复 04-19 22:44
和你女人亲热小心被告婚内强奸

了凡

了凡

12
2025-04-19 16:22

收十多W时巨资不说违背意愿,碰一下就违愿。这样判到那也说不过。本来这订婚加十多W的巨资且在第婚介见证下就是订下事实交配权。

记忆依旧 往事随风

记忆依旧 往事随风

11
2025-04-19 18:50

没有直接证据,没有实质性的侵害证据,紧凭口说和东拼西凑的东西把案子做成铁案,从嫌疑人有罪论去反推案件,简直就是离谱。

劉文輝

劉文輝

10
2025-04-19 11:47

如果法院说得准确,那么就是完成所有程序,成为正式夫妻了,男的也不能如此对待女的!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4-19 15:52
本来就是啊。。。

红尘半米

红尘半米

10
2025-04-19 16:06

难道争议不是qj根本没有发生这个事实吗?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8
2025-04-19 16:00

那个案顶多算强奸未遂吧

破茧重生 回复 04-19 17:55
明显是诈骗案

返回键 回复 04-19 22:45
那么你女人也可以告你婚内强奸

历史不会说谎

历史不会说谎

8
2025-04-19 16:22

这个案件的判决不能说错,但违背道德伦理,就算判也应该缓刑,本质上是因为不认罪然后就严判了。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8
2025-04-19 17:04

老一代的人,工作方法就是以身作则,发动群众

漂流木

漂流木

8
2025-04-19 15:48

还质疑判罚的小年轻,建议去看下审理内容,审判长七答七问内容。学点基本法律常识,以免将来自己犯事进去后悔莫及。

潘大跌 回复 04-19 22:00
没物证就是不完整的。杀人都得找到凶器吧?都没有东西证明插入。强奸不是要三点的吗?一,违背意愿。二,使用暴力。三,插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4-19 22:20
这个审判长明显让主观临降于客观之上,不采用客观的医学证据,却强化主观的违背妇女意志。本来违背妇女意应该有相应客观医学证据证明,如果客观医学证据证明女方还是处女,说明行为未完成,未完成的性行为即使违背妇女意志,又有多少伤害?又怎能判定强奸罪成立?总之他违背了客观决定主观的辩证唯物主义原则

§旷野飘零§

§旷野飘零§

7
2025-04-19 17:50

膜还在,体内无DNA,本来是个未遂的案子,结果因为枕物上有DNA判成了强奸。我就呵呵呵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6
2025-04-19 17:35

我在想,如果结婚了,女的一直不准行房,是不是男人除了离婚没路可走?耽误的时间谁来赔?

穹夕 回复 04-19 18:17
离婚了要分财产。如果是以行房为目的,可以用法律手段要求女方履行夫妻义务。不过你也得相当克制,女方说停你就得停。

Scorpio

Scorpio

6
2025-04-19 15:40

其实这女的就是半推半就,然后起了歪心思,男的又不是歹徒,女的如果真不高兴,男的会立即停下来

hgo853j 回复 04-19 16:18
你错了,事前录音有预谋的

月牙湾

月牙湾

6
2025-04-19 16:01

查查女方父母是不是假冒的,中介出来的小心。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4-19 18:37

个人看法,法院看的是法律法规,我们看的人情世故,看的角度不同,永远都不会只有一个结果。我们现在不认同的是人情事故,而不是判决结果。这个事到这里感觉就可以了,男方虽然被判刑,但在我们老百姓心中,他不是犯人。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5
2025-04-19 21:35

连拖拽前发生的性行为还是拖拽后发生的性行为都没整明白!!!却要证明男方有强迫性行为也是奇葩!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5
2025-04-19 19:23

我觉得可以发动网友捐款。。。被告一定要申诉到底。。。↖(^ω^)↗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5
2025-04-19 17:42

保姆变主母,这也是早就有的套路,老人一走,瓜分财产,子女毫无办法,合法侵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5-04-19 21:03

困了那么久。刚刚才想清楚。明明很简单的事。 全网直播,在全国网友和法官和律师的共同见证下,男女双方当事人直接对面对簿公堂还原这真实事情。谁说谎很容易就被看出来。 这不就简单了。也是正和法律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这事谁还有异议。 脑子真一时间转不过来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5
2025-04-19 19:34

现在很大一部分超过65%的案件起因是因女性,不良女性充分女性性别优势及社会同情坑害男性,乱源出现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5
2025-04-19 19:58

看了太多评论,发现有两个大问题,第一,很多人认为订婚宴就是结婚,做什么是夫妻之间正常行为,而不会意识到结婚证才是法院认定两人关系的合法证据。订婚宴就强行发生关系,在法理上不是强奸是什么?第二,强调膜还在,强奸未遂,强奸不是杀人,不要拿杀人和杀人未遂去套,打比方。

如风 回复 04-19 21:45
又一个没说重点的,女方完好无损,没检出男方DNA,这么重要的为什么不说?

箭雨

箭雨

4
2025-04-19 17:49

强奸未遂我认,判强奸三年,我就觉得一点都不合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4
2025-04-19 20:29

三年很轻了,就案件情况,如果不星订婚男女之间,相同案孑,最少5一8年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4-19 20:08

国家高捡、高法、公安应组织专家团队,将牵设《强奸》的相关方面作出司法解释,以增加《强奸》意题的司法一致性和可操作性!

银俊的鸭子

银俊的鸭子

4
2025-04-19 17:38

我记得电影里面带女性去报警强奸需要带去医院提取关键证据。难道一句洗掉了就可以糊弄过去了?

哄哄

哄哄

4
2025-04-19 23:15

就很离谱,强奸未婚妻,你听听这罪名。

星辰幻影1003

星辰幻影1003

4
2025-04-19 17:33

很快小短剧就会出来了[滑稽笑]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4
2025-04-19 20:45

有同感,公安局自己检测的DNA可以作证据判杀人犯死刑,但这次未在女方体内检测到男方DNA的检测报告,却不能作证据证明男方无罪。这个证据为什么不采纳是质疑的焦点。

人生无草稿

人生无草稿

4
2025-04-19 22:18

这个案件真正的可怕之处在于,只要女的想,未婚夫都能送监狱。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5-04-19 17:33

强奸案子太过牵强,只能是教育调解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4
2025-04-19 18:13

真的有问题5月2号报警当天就会带走,而不是报警要胁加名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4
2025-04-19 18:43

这个就是没有尊重女性的意愿。不是在那里乱画大饼,要讲清楚说明白。5月10号以后,拿着身份证就可以结婚了。要真心相爱。如果要谈价格就讲清楚说明白。不管是婚前婚后都是一样要尊重意愿。你穷你破产离婚了,那也没办法。起码人家跟过你吃过苦。有些太漂亮的你养不起,那你就默默的离开。不需要打生打死。 你可以用财富权势,要不然你就要用野蛮的青春的真诚,去国外走一走吧。要不然你就要学上海的精神,初次结婚的平均年龄是34.9岁。两个加起来意思就是70啊。如果是平均结婚,可能加起来都快接近80了,情绪比较稳定了。因为这个是一个资本巅峰都市,没有1000个净资产,提都不要提。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定义,父母给你的价值观可能都是错误的。社会的价值不一样,姑娘的青春很贵的。

十年九夏

十年九夏

3
2025-04-19 16:04

就是一个典型的变婚。

豹子

豹子

3
2025-04-19 18:22

男方强奸没问题,女方也应该是诈骗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3
2025-04-19 17:34

一个想洗白的,看出来心虚了

思念若水

思念若水

3
2025-04-19 20:56

为什么结婚要有彩礼,彩礼说白就是一种男人自愿,女方认可的态度,好比农村农忙请人哪怕不给钱也要管道是所有人的常识认知,可是你让人家帮了忙,人家出了力,该吃饭了你又不让人家吃饭,人家有气也是正常吧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
2025-04-19 22:40

广大网友不服啊[哭笑不得]

随机

随机

3
2025-04-19 16:44

很明白的,证据证明曰进去了就是强奸,没曰进去就是强奸未遂。根本不差那一年两年的时间!

俊俊1984 回复 04-19 18:46
女子体内没有str,报案后去医院查的,物证丢失的情况,说插入太勉强了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3
2025-04-19 20:38

女方是未雨绸缪的:美人鱼,水里游,不知我在岸上走。姜公钓鱼平台坐,就等金龟上钓钩。骗得彩礼(迟迟不退)还要房产加名(你不给我上我也不让你上)再三权衡利弊,然后反咬一口。为什么那个大学老师骗彩礼说,法律我很懂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04-19 20:40

这个法官如果是他儿或者他弟,他会这么判吗?

用户10xxx73 回复 04-19 22:33
不会!会说带套不是强奸!

用户83xxx77

用户83xxx77

3
2025-04-19 21:05

女的既然不愿意,那为什么婚前一个人去男方家里干啥,怀疑是去玩仙人跳,这个需要解释一下

用户69xxx39

用户69xxx39

3
2025-04-19 23:24

不是起诉的话,彩礼也不会退

用户67xxx90

用户67xxx90

3
2025-04-19 23:21

彩礼返还时间和立案时间的统一,是巧合还是有别的原因?

幻影年青

幻影年青

3
2025-04-19 20:23

该案男方还有申诉的机会,但如果当时真的房上加女骗子名了,被女方以赔偿金割走,加上彩礼十万戒子两个,是不是几十万没有了。如果不男方反抗,舆论不沸腾,彩礼肯定不会还,彩礼不是一审前还的,是24年初还的。有诈骗的意图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2
2025-04-19 18:45

都是作死的节奏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2
2025-04-19 17:17

两年,emmm,比三年少了一点,比零年大了无数倍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2
2025-04-19 21:49

具体细节网上披露的不多,无法判断。感觉是男的蠢,女的也有捞女的嫌疑。

用户79xxx55

用户79xxx55

2
2025-04-19 23:18

二蛋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2
2025-04-19 14:28

他说的有些道理。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2
2025-04-19 21:30

不是这个问题,是女的可以抄作业,按个监控,嘴里喊几句不要,身上弄点小淤青,一告一个准

等待...

等待...

2
2025-04-19 21:59

订婚了,又去看新房!!接下来要干嘛…达不成目的,就立马翻脸,打电话录音,一环扣一环!!什么居心!!!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4-19 21:48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歌功颂德

歌功颂德

2
2025-04-19 23:46

强奸三年到十年,法院既然已经根据证据推定强奸客观事实发生,那就必然三年以上,男方不管是前后改口翻供还是拒不认罪态度,都不应该轻判,只判三年真的是在法律法规内尽量了。

bydagl

bydagl

2
2025-04-19 16:54

刑法最低三年

听风得予

听风得予

1
2025-04-19 21:24

痞子文化盛行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1
2025-04-19 21:29

这种就根本不能上升到刑事层面,最多给个行政处罚拘留7天,加个民事赔偿赔对方5000块钱,为自己的冲动买单,给过彩礼的就因为着急了点就毁人一辈子这个算的上丧尽天良了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4-19 22:05

哈哈哈,男性好好收起你的雄风,要`改变自然界的法则,即使身为雄性,也不要求偶,不要主动求欢,好好爱护自己,不给不良女性陷害你的机会。生育率?见鬼去吧

45599957

45599957

1
2025-04-19 18:41

我给大家普法下,只要女的说,不要,停,小兄弟都得赶紧出来。

山海 回复 04-19 23:35
求证很难……

梧桐

梧桐

1
2025-04-19 15:00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04-19 22:10

[点赞][点赞][点赞][作揖]支持

猜你喜欢

爱喝茶的三叔

爱喝茶的三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