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强J案虽已尘埃落定(判决已生效,那个准新郎很快离开看守所,前去服刑),但网上

小黑侃社会 2025-04-20 16:09:30

订婚强J案虽已尘埃落定(判决已生效,那个准新郎很快离开看守所,前去服刑),但网上的探讨、议论仍在进行。一审、二审的裁判逻辑是什么? ​罗翔(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在41分钟的视频中,提到×侵犯罪的4个主要标准:①最大限度的反抗标准;②合理反抗标准;③不等于不标准;④肯定性同意标准。 他认为,​我国刑法采取的是合理反抗标准,司法解释认为在判断女方不同意的时候,应当看女方是否因为男方的暴力、威胁或其他方法导致女方不能反抗、不知反抗和不敢反抗。【法考辅导资料中,有3种非法手段和3不状态的描述】 在视频的最后,​罗翔指出:道德高于法律。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尊重而非剥削与利用,才是处理两性关系的破局之道。每一个人都要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回到订婚强J案,男主角如尊重女主角,信守她和他闪恋期间的约定(聊天记录中,她三令五申,婚前不发生x行为),等到领取结婚证之后,再行鱼水之欢,哪会沦为阶下囚? ​退一步说,那天下午,他一时冲动之后,她情绪失控、行为异常,他如能答应并立即付清彩礼尾款,房本立即加名,也许她就此罢休,放他一马……然而,这只是“也许”,一切都回不到订婚前后这对情侣相安无事状态了! (雷法地。欢迎私信交流)

0 阅读:1596

评论列表

反PUA

反PUA

87
2025-04-20 16:41

总感觉这是个局[捂脸哭]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04-21 22:36
事后觉得对方不会再做什么了不行?你是什么奇葩脑子觉得这种就不是强奸的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04-21 22:35
你家不自愿别人强行就行?

长刀出鞘

长刀出鞘

62
2025-04-20 20:22

也就是说:只要你答应方对经济利益的索取,强奸可以不成立。

用户10xxx06 回复 04-21 19:55
你给的十万彩礼是直接给女方的,咋就跑到婚介公司去了?房子不加名就告强奸罪,喷子都比你白痴好。

用户10xxx06 回复 04-21 19:29
交通法以交通事故责任划分为准责,强奸罪以强奸事实为准责,

双力福

双力福

36
2025-04-20 20:20

这标准那标准都是标准,难道情感生活都需要标准来规范吗?说句不好听的这是法律对情感生活的无下限干涉,是制造家庭矛盾和激化矛盾

用户15xxx57 回复 04-21 17:41
情感上,女孩不同意,男的性暴力,那么对于暴力,法律当然要制定标准了

用户95xxx32 回复 04-21 18:56
什么事情最好都有个标准,当脱离标准这个概念之后,人为把控的,那就很容易出乱子,比如说这一次,如果法律规定恋爱订婚,婚姻内都没有强奸罪成立,只有强行发生性关系的行政处罚和民事赔偿,你觉得还有多少性讹诈?因为他诈,他也诈不了多少钱,就没有诈的必要了。现在的这个法律,可以让他一诈诈几十万,这个利润太高了,因为说起来,比起坐几年牢花几十万还是值得的,毕竟强奸犯这个罪名可是要带一辈子的,而且还要影响子孙后代啊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8
2025-04-20 22:58

又是一个断章取义的!男方在与女方发生关系时,从头到尾都没用过暴力或者言语胁迫,这一点从女方供词以及现场的司法鉴定报告都可以证明!为什么这些洗白的就是这么自信,以为挑着讲网民就不知道了?

睡鬼罗汉命踩沉 回复 04-21 03:12
因为现在他们这样干没有政治风险啊!就和二战时英国学德国抢劫犹太人财产一样。。。到了现在还支持男方的除了男方亲友,只有真正的没啥利益关系的一个个网友了。。。没钱没水军,蹭热度的自媒体都已到那两面去了。。。

不再乎

不再乎

28
2025-04-21 00:12

没有发生性行为的证据,而且检验结果指向反面。用间接证据和推测构成的所谓证据链来定罪,如此做派自然人人自危。按这个模式,想把任何人送进去都不困难。所以坚决反对。你可以看一下本案中法庭公布的所谓证据链,只要男女在一起呆过,女方想要陷害的话,基本上做成这个水准的证据链没什么难度。这太可怕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04-21 20:47
那反过来想,是不是所有女孩都要倒霉?把女孩带进房间任意强迫,完事消灭证据,最后什么事都没有,你觉得哪个可怕?

不再乎 回复 用户10xxx22 04-22 00:53
目前的技术检测水平,那个证据是消灭不了的,就算进行深层清洗也不行。

跨越

跨越

27
2025-04-20 22:33

那么晚弱弱问一句,把彩礼和房产证加上在不同意有怎么办,按法律共同财产各一半

用户13xxx95 回复 04-21 15:17
看河北的婚内强奸,结婚俩月,分你一半家产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23
2025-04-20 23:38

逻辑就是作有罪推论。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1
2025-04-20 16:48

强奸罪坚决不能一刀切!!二审判罚刚开始我觉得很对,因为审判长的回答我觉得非常好,判男方强奸罪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最近看了好多分析似乎直接判强奸罪又不太正确,因为毕竟已经订婚了,双发发生关系女方情绪激动也可以理解,其次女方本意也不是说要把男方判刑。 我觉得像这种案件不能以强奸罪判,因以行政处罚为主, 这种处罚适用于情侣关系,准婚关系以及婚姻关系。 国家保护女性的性权利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也必须保护男性的性权利,强奸罪坚决不能一刀切! 希望大家顶上去支持国家完善法律!

用户18xxx54 回复 04-20 23:11
细思一下,女的既然说男的拖拽,激烈反抗,怎么全身除了手臂一点於伤,其他好好的,女的自备打火机烧窗帘,这就起小红书上面的套路。

睡鬼罗汉命踩沉

睡鬼罗汉命踩沉

13
2025-04-21 03:01

这个文章就是上下两张👄的说法。按罗翔的说法,女方不同意,男方用强的时候就会伴有女方的反抗,男方豪发不伤是个啥情况啊?是女方不能,不敢?经过中可是即能又敢,,,这就是扣罪文,洗脑文

二八大杠 回复 04-21 19:57
没办法,罗翔参与过制定法律,所以他不能给这件事下定义,只能普法,不然罗翔自己都会进去。

暗夜星火

暗夜星火

12
2025-04-21 14:21

缅甸产业园搬回国内啦!

清风浮云

清风浮云

11
2025-04-21 11:50

现在司法解释,女方具有事后撤回同意权,让男人不管何时何地都没法保证自己合法行使性权利,就相当于剥夺了男性合法使用性权利。加上结婚后生不生是女方的权利男方没权管,和谁生也是女方权利,男方也没权管,就这还结锤子呢,当冤大头是吧。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1
2025-04-21 01:16

房本加名字,人家还有办法让他忍不住怎么办?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8
2025-04-21 01:35

这个事情的经过应该男女都是处,男的认为订婚收彩礼了,女的也跟着回婚房了,就想在婚房半推半就,女的其实没那么爱他,甚至有点生理性抗拒,然后处男加处女最后就接触下根本没做成功。本来男女间闹矛盾,都没想着把对方怎样,男的没想着怎么强行要上,如果有真强行女的不可能不受伤,女的其实也没想着要男的坐牢,哄哄就好的事情。后面,女方母亲非要加房产名字(那时候加名字可以分一半)还说结婚也不一起住,男方母亲觉得女方是骗婚的,双方母亲插手后矛盾扩大了,就报警了。然后公检法在法律条款已经偏向女性的情况下,带着很明显的保护女性和女权主义偏向的情况做出了三年实刑,最终弄出了订婚后未婚夫在婚房强奸未婚妻,而且强奸行为实际未成功的情况下被判刑的千古奇谈!

Scorpio

Scorpio

7
2025-04-21 18:17

女的半推半就,目的是捞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6
2025-04-21 14:00

心里根本就没这个男人,只是找借口而已

小草

小草

5
2025-04-21 22:21

男女性行为,女方提出条件就跟鸡不是一样吗?去嫖鸡,也是鸡提出多少钱,男再还价。这案件,也是女(鸡)提条件(彩礼,房产加名)这就是嫖娼,而女(鸡)嫖支没达到要求就反告男(嫖客)强奸。这案件应按嫖猖卖淫处理,各打五十大扳才合理合法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4
2025-04-21 19:49

看起来,提前打好埋伏了!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4
2025-04-21 18:58

以前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我作为一个男人,可以这样说,如果不以能接受发生性关系为导向的恋爱都是诈骗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4
2025-04-21 18:54

如果这个女的不是蓄意的,是不可能衍生到这个程度的,有心算无心,你想一想有几个能跑得掉的?更何况男的是一个通过婚介找对象的人,说明他是一个不怎么搞得定女人的人,就是我们通常讲的老实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4-21 19:51

订婚收财礼,就是交易,跟买畜牲一样,来了杀着吃肉法律还管,那叫管的宽。这条法律的规定不合理,应该删了或从新制定。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4-21 20:25

直白一点就是为了房和钱。没有达到目的就:我活不活无所谓,但我只要你……死……

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

3
2025-04-21 15:18

他是突然j虫上脑吗?不给他洗白,真要追究,真有错。但是他迫不及待行凶的原因是什么?而且他行凶得逞了吗?既遂还是未遂还是中止?

废柴

废柴

3
2025-04-21 18:16

这是讹诈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3
2025-04-21 18:58

我们男人谈朋友搞对象结婚都是奔着一个目的去的,就是发生性关系,没有其他的,如果说他抱着不以发生性关系为目的去进行谈恋爱,结婚这个男人他不能算一个正常男人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3
2025-04-21 18:57

女方说QJ你就信,男方说我没QJ你不信,DNA检测和医学证明都证明女方是处女,你不信,本来没有的事,非要弄成QJ,给一对恋人造成难以治愈的心灵创伤。

髅豳

髅豳

3
2025-04-21 17:37

结婚证一领,就是她提离婚的时候了,然后法院就会以结婚证为由,判婚姻事实成立,彩礼半价退还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3
2025-04-21 15:13

那罗翔后面说的你咋不一起说出来?我国法律对于强奸使用的是插入说,也就是说你得进去才算,而不是拉拉扯扯就算!

白哉

白哉

2
2025-04-21 16:56

不说别的 一个随身都带着录音笔的女人也算正常人? 细思极恐 这特么的不是经常搞地下工作才用装备么[思考]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2
2025-04-21 16:50

让凯撒的归于凯撒,让耶稣的归于耶稣。 越界了。

牛司令

牛司令

2
2025-04-21 17:08

有请张三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2
2025-04-21 20:02

逻辑就是收彩礼的时候也不是很情愿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2
2025-04-21 19:21

民间传统订婚算结婚吗,同时男方已付10万彩礼。难道领结婚证过性生活就是合法没有强奸?婚内强奸坐牢的也不少。所以不管订婚还是结婚,目前法律规定下只要女方想送男方去坐牢,成功率是99%

华03

华03

1
2025-04-21 16:33

打火机、录音笔你惹得起?体内、衣服无男方体液残留,大同法官可以用床单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1
2025-04-21 16:40

今年结婚几率一定会涨

白菜

白菜

1
2025-04-21 19:27

法律高于道德,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1
2025-04-21 20:15

算了吧 宁可进去 把祸害娶进门 以后还不定出什么幺蛾子呢 余生很长 担不起这风险 别扯什么感情 有感情还报警强奸 娶进门任由她为所欲为吗 怂点认栽止损 不怂另说 不论出于何种理由 女方报警那一刻起 没有一丁半点娶进门的理由了

周晋川

周晋川

2025-04-21 22:26

猜你喜欢

小黑侃社会

小黑侃社会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