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年洛杉矶新增5个项目!中国8金大项目被取消,奥运会给出解释

邱邱体娱 2024-08-14 20:08:07

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与美国队以并驾齐驱的姿态,各自揽获40枚金牌,不仅彰显了两国体育实力的雄厚,也预示着未来国际体坛竞争的激烈与不确定性。而随着巴黎奥运会的落幕,全球体育迷的目光已悄然转向四年后的洛杉矶,期待那片即将见证新一轮奥林匹克盛事的热土,而作为东道主的美国队,对于成绩的渴望和要求,想必绝对不低于巴黎奥运会的40枚金牌。

众所周知,国际奥委会早前已经对外宣布,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将增加5个新的项目,分别为棒球垒球、棍网球、板球、壁球和腰旗橄榄球,其中,后面两项的壁球和腰旗橄榄球从未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毫不夸张地说,这五项新增设的项目均是美国本土十分火热的运动,甚至可以说只在美国本土流行,如此以来,美国队也将提前锁定这五个项目的奖牌。

至于为何要新增设这五个大项目呢?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给出解释,他说这五个项目的选择不仅符合美国体育文化,还可以向世界展现美国的标志性体育运动,同时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体育带到美国,利于促进世界体育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有趣的是,之前一直传言即将加入奥运会的电竞运动,虽然将于2025年举办首届奥林匹克电竞运动会,但最终却无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在新增5个项目的同时,也对之前的一些奥运会项目进行了取舍,比如中国的夺金强项举重运动。众所周知,举重运动一直都是中国奥运会夺金大项,据媒体统计,举重项目平均每一届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贡献6枚金牌,即便在刚结束的巴黎奥运会,在缩减举重项目的情况下,中国队也拿到了5枚金牌,其夺金贡献值仅次于国乒和跳水的两个王牌项目。此外,拳击项目同样正式无缘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虽然这个项目算不上中国队的夺金强项,但在巴黎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取得了突破,拿到了3金2银的傲人成绩。

至于为何取消举重和拳击这两大项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出的理由是,拳击和举重这两个项目的我观赏性不足,并且队运动员的伤害性极大,所以暂别2028年奥运会的舞台。如此一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洛杉矶奥运会将丧失8个夺金的机会,与此同时,美国队增加了5个夺金项目。不得不说,美国队作为洛杉矶奥运会的东道主,将成为这一决策的最大获益者,届时中国代表团的压力也将无限增大。对此,你又如何看待?

359 阅读:238451
评论列表
  • 2024-08-14 21:44

    不去参加,直接不给他们面子,给他们自己自娱自乐!

    流年 回复:
    现在都指着这个发财呢,不去怎么可能
    流年 回复:
    发财的机会
  • 2024-08-14 23:37

    自己开运动会!让老美自己玩

    瘦猫 回复:
    我们拉其他国家去参加俄罗斯运动会去
    世上哪有真情 回复:
    老美有毒吧!拳击都没观赏性,什么比赛有观赏性[打脸]
  • 2024-08-14 23:39

    蓝球和田径也取消了最好

    Sunshine残阳 回复:
    这不是,老美顶急死
    少年王司徒 回复:
    笑死,不练举重?你平常没钱去健身房吧,就算健身房去不起哑铃总买得起吧,这都买不起你连篮球都还是别打了,买根跳绳吧,我建议把跳绳加入奥运会项目,因为跳绳更普及也更亲民[鼓掌]
  • 2024-08-15 02:36

    不去不行吗?

    勃郎宁 回复:
    好多人指望这发财呢
    用户10xxx23 回复:
    人家车子房子黄金钻石都在奥运会里面,不去谁给?
  • 2024-08-15 05:16

    有点血性就不去,让他自玩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那他们都没血性[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07 回复:
    这届都没看就结束了……
  • 2024-08-15 06:29

    真是笑死人,这世界性的运动的项目说改就改,就跟小孩过家家似的,就为了排名,无语

    南院大王萧峰 回复:
    美国哮喘队 磕药永久伤害 为啥不取消
    再见了青春 回复: 南院大王萧峰
    高考还有人作弊呢,是不是应该取消高考?
  • 2024-08-15 02:53

    下次比烹饪,太极

    心悦 回复:
    这两个更玩不过我们[笑着哭][笑着哭]
    fxjxpj 回复:
    艺术体操得加上广场舞[呲牙笑]
  • 泰哥 81
    2024-08-15 14:54

    增加项目很正常啊,08不也增加了武术项目,至于减少举重和拳击,举重一直都是正规项目,但现在这个时代确实对运动员伤害太大,想不通为什么取消拳击

    心宁相通 回复:
    职业拳手不允许参加奥运
    david 回复:
    [得瑟]巴赫说的简直不是人话 知道举重为啥是基础项目吗 几乎所有的体育项目 力量训练都会有举重训练 这是核心力量 举重可是古代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项目
  • JY 66
    2024-08-15 00:36

    4年后,也不一定去参加奥运,毕竟湾湾也该回家了

    无极 回复:
    别拿我国和俄罗斯比,俄罗斯是空有大骨架,身体已经掏空了,现在也就仗着核武撑门面了,常规战力根本不在线
    用户14xxx77 回复:
    乌克兰是俄罗斯的?台湾一直属于中国
  • 2024-08-15 09:03

    公正的说举重不利于人自身的健美,身体畸形,身心伤害性大。拳击太过暴力,不能为私利,而弃公正。早该取消了,双手支持!

    转身 回复:
    举重最能体现人的意志和爆发人的潜力[得瑟]就是不好看而已
    用户10xxx95 回复:
    [点赞]
  • 2024-08-14 23:34

    不感兴趣!?离我太远![无奈吐舌][得瑟][扁嘴]

  • 2024-08-15 09:16

    取消举重项目是好的,举重既没有观赏性,又对运动员身体损伤巨大,看过一次举重,举成功以后七窍流血。差点以为会噶在台上。

    tb064246469 回复:
    您说的对,我觉得都应该取消,都是中国不擅长的。
    tb064246469 回复:
    码数取消了,现在奥运已经没有码数了。
  • Rom 54
    2024-08-15 07:35

    篮球 足球 田径都取消掉,这样中国就没短板了[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71 回复:
    在中国收视率第一的是足球,第二篮球,第三田径,你说取消就取消啊。
    雷¥ 回复:
    美国佬的运动会,最好别参加了,还不知怎样阴你呢,留点自尊吧
  • 2024-08-15 09:05

    举′重取消好,残酷的项目

  • 2024-08-15 07:31

    我支持取消举重这一项

  • 2024-08-15 01:53

    中国只派跳水队和乒乓球队参加就可以了。

    龙之魂 回复:
    网球和羽毛球也可以去
    五湖四海 回复: 龙之魂
    网球好像还是自费去的[汗]
  • 2024-08-15 05:29

    本就是自私自利的一个国家

  • 飘逸 42
    2024-08-15 07:12

    中国已确定不参加2028年奥运会。

    霜师兄 回复:
    27年搞台湾军运会,28年就看情况咯
  • 大锅 40
    2024-08-15 08:52

    强烈要求上广场舞项目!这也是全球热门运动之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再见了青春 回复:
    现在的奥运项目艺术体操不比广场舞有观赏性?
  • 2024-08-15 08:06

    怎么不把中国象棋,橡皮筋,广播体操纳入奥运

    用户10xxx14 回复: 西部大嫖客
    和平精英决赛呀,计分高下,也决生死。
    西部大嫖客 回复:
    武术类:刀,枪,剑,拳,综合,太极,长拳等等,再分男女,再按体重划分[得瑟]
  • 咔咔 34
    2024-08-15 09:27

    相比较。08年把武术纳入奥运项目脸皮更厚吧

    脚印太稀 回复:
    总有这种丢人现眼的东西
    用户20xxx00 回复:
    张嘴就来是吧,打脸了吧
  • 2024-08-15 08:11

    取消田径运动,既没有观赏性,对身体损伤也大。

    郑青 回复:
    [捂脸哭]你知道为啥有奥林匹克运动会么 就是你说的田径
    快乐每一天 回复: 郑青
    不就是那个报信的跑了一个马拉松吗?还能有啥?马拉松才是最伤身体的运动,直接取消。
  • 2024-08-15 02:03

    美国干脆自己玩奥运,金、银、铜牌全收,何必惺惺作态相邀参与美国人的奥运会。

  • 2024-08-15 16:36

    举重确实伤身体比较严重后遗症很多 拳击还好点 都是外伤

    用户16xxx36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拳击都是外伤,什么样的脑子能说出来这种话啊?[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15 11:11

    都取消吧,不要再办奥运会了

  • 2024-08-15 00:35

    派二队过去

    用户14xxx61 回复:
    为什么要用二队的人去受那份羞辱?二队的人不是人吗?不去参加会死吗?
  • 2024-08-15 10:04

    俄罗斯没参加也没少啥吧

  • 凌风 21
    2024-08-15 10:17

    本该如此,没有群众基础的项目早该取了。

  • 夜静 20
    2024-08-15 09:56

    现在中国没必要参加奥运会证明自己,直接拉黑到不友好项目,断赞助,会费。

  • 七对 19
    2024-08-15 20:22

    奥运会东道主有权利增加临时比赛项目貌似是有这个规定的,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不是也有?至于取消哪些曾经的正式项目,必然是奥委会集体讨论决定的。举重这个项目取消其实无可厚非,就算是我们的金牌大户又如何?金牌至上的思维桎梏早已打破,以人为本才是重点!

  • 自由 17
    2024-08-15 08:55

    啥时候不是人家说得算

  • 2024-08-15 13:09

    规则之内。等阿三举办,加各种摩托车;我们再办,加30种麻将

    向钱看齐 回复:
    哈哈哈,想想都有意思
  • sun 15
    2024-08-15 10:49

    减少参加人员,尤其要减少非参赛人员。不要以奥运的得失衡量政治、经济、文化的对错与得失。看淡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闷头干,把人民的生活提高作为第一要务。

  • 2024-08-15 10:45

    取消的赞同,增加我还不了解

  • 2024-08-15 10:33

    建议取消奥运会,各自玩自己的。

  • 2024-08-16 05:46

    不参加了,什么卵用

  • 2024-08-15 08:33

    俄罗斯没有参加,不然会稀释奖牌数量的

  • 2024-08-15 17:03

    举重取消了还有什么压力?不取消压力就不大?

  • 2024-08-15 09:57

    体育竞技!跟观赏性有半毛钱关系吗!霉国佬真是奇葩!

  • 2024-08-15 12:45

    都是人家说的算![哭哭][哭哭][哭哭]

  • 2024-08-15 13:47

    2028,能不能有奥运会都两说,有没有钱办更是两说。

  • 2024-08-15 13:39

    2028年中国开创《公平公正奥运会》全邀世界各国来参加!!!!!!

  • 大海 10
    2024-08-15 09:09

    支持改 参加的人越少越好 省钱[点赞]

  • 锐可 10
    2024-08-15 13:15

    与俄罗斯合作,开办地球公平运动会

  • 2024-08-15 07:48

    让它自己玩吧

  • 舍得 10
    2024-08-15 09:33

    不公平可以不参加,还节约了开支,,

  • 2024-08-15 11:24

    原来的抓举、挺举二块合成一块金牌,下届取消?典型美国柜子的做法!利于他们的细化分多个项目,不是他们特长的要么打压要么取消!田径100米、110米、120米、130米、140米、150米、160米、170米、180米、190米200米...一直到400米美国夺200块金牌不是梦...

  • 123 9
    2024-08-16 08:20

    说实话,举重这项比赛真该取消的,举重的选手膝盖基,腰基本全是大问题,影响终身的那种

  • 2024-08-15 11:46

    国际奥委会已经成为某些国家的附庸品!拒绝参加,让美国人自己玩吧!同年,举办自由、平等、博爱的大运会,让运动员在公平、合理的大运会上尽情发挥!

  • 2024-08-15 05:57

    一样的!北京奥运会里也有很多中国的强项!要不怎么保证第一!

  • 2024-08-16 02:46

    打麻将也带进奥运会

  • 2024-08-15 07:41

    美国是世界各方面霸主,它可比国际奥委会会都强式,竞技体育运动,很多项目都著有险害,受伤问题的发生,举重,这项目危险,伤害性,并不是很高,早以是在全球发展中,世界举联合会,完全可以象国际奥委会投拆,抗议美国,新增的那五项运动项目,可以低制,各国都不参入,让美国一个国家去玩吧,整而然之,这是美国想尽一切办法去中国勃子!中国人民也可以采取相对措施把武术,这项等等项目,提交国际奥委会组织批准。

  • 2024-08-15 09:30

    就像台湾金马奖一样 以前都是以拿此奖作为标杆 现在你看看 金马奖 香港和大陆的演员还参加不[呲牙笑]变湾湾自己玩的了 奥运会变质了 真的变质了 中国国如果和俄罗斯不参加以后会越来越多国家不参加 再办个其他运动会更有看头 [点赞]

  • 2024-08-15 12:43

    棒球美国怕不会是日本对手,棍网球欧美挺流行的,板球是澳大利亚强项,壁球国内又不是没人玩?橄榄球这种对抗性强的运动挺不错的

  • 2024-08-15 12:06

    无所谓,美东道主第一是一定的。把弟二稳住!

  • 2024-08-15 02:47

    这次奥运会看见我们拿了那么多奖牌,所以美国开始搞小动作了

  • 2024-08-16 07:54

    不说什么,平心而论,像举重这种运动真的应该取消。对运动员自身的伤害太大了。无太大意义。。。

  • 2024-08-16 09:25

    让美帝自已玩吧

  • 2024-08-15 08:57

    不是整天说别人这该取消那该取消吗?这下回旋镖来了,直接取消🏓、🏸、跳水、体操得了,下次嘴别再臭了[打脸]

    用户12xxx96 回复:
    注意,抬头看~漂亮国的阴霾已飘到上空。
  • 2024-08-15 20:55

    预祝美园金牌第一,举办奥运的亏本也是第一!庆贺!

  • 2024-08-15 10:21

    不用但心!田径拳击橄榄球等美帝所有现在优势项目都会被中国人替代夺取冠军的,只要中国人想要的都不是个事儿!!!!对不?!美帝说到底就是个纸老虎!

  • 2024-08-15 09:20

    当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的时候,把麻将,斗地主,三拱一,踢键子,跳皮筋等我国民间传统搞成奥运正式比赛,毕竟这也是十多亿人的项目,也让全世界人民都广泛领略大中华文化,向全世界人民普及大中华文化的精髓

  • 2024-08-15 08:56

    谁的主场谁说了算,这是常规做法,没什么奇怪的。

  • 2024-08-16 04:04

    直接不用去了,去了也没有啥意思,在巴黎都挨吹黑哨,再去丑国还得了,直接分发注射兴奋剂个个项目要金牌,反正你也没招[呲牙笑]

  • 2024-08-15 09:22

    28年我们估计都会被禁赛了

  • 2024-08-15 17:42

    奥运如果把举重取消了,那五环就应该变奥迪。

    夏季雨季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点赞][点赞][点赞]这下奥迪要高奥运商标侵权了
  • 2024-08-15 09:46

    去掉的我赞成,加的我不赞成

  • 2024-08-15 11:59

    不鸟他不就可以了,我看都不看比赛谁拿第一关我什么事

  • 2024-08-15 09:35

    如果可以不参加,我百分之百选择不去

  • 2024-08-15 10:32

    中国举报亚运会,还要加中国象棋,这个正常,东道主优势

  • 2024-08-15 22:49

    至少带网的棍球和壁球这两项,是欧洲传统运动

  • 2024-08-15 07:13

    干脆上电影吧,斗鸡,斗蟋蟀也行。观赏性肯定强!

  • 2024-08-15 07:42

    到底还想要什么?在巴黎派支病人队伍也是奖牌第一。还动这个歪脑筋。直接把奖牌全拿得了。俺们就派个警旗手就可以了。

  • 2024-08-15 06:33

    应该增加一项吃兴奋剂的比赛!美丽国一定包揽这项比赛前三名及唯一由一个国家参加的项目!

  • 2024-08-15 11:13

    不去参加即可,中俄等友好国家单独开一个综合性运动会。

  • 2024-08-16 08:34

    也不要欺人太甚,你看莓果运动员只能靠磕药来稳住成绩,非要把人往死里逼,霉国人也是人,弄的人人成紫薯,别下回搞成绿薯那麻烦才大了。霉国人压力太大了。

  • 2024-08-16 13:01

    我们应该抵制洛杉矶奥运会,因为美国都是药罐子,不符合奥运会精神。

  • 2024-08-16 11:03

    奥运会? 美利坚说了算会!!![呲牙笑]

  • 2024-08-16 10:09

    正常,主办方对比赛项目,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北京主办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 2024-08-16 13:17

    联合全世界不参加这一届奥运会,让他们自己玩

  • 2024-08-16 11:14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需要有一个大奥运观的支撑,其实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比赛,体育比赛之外还有高科技大数据等等,这些都将支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点赞]

  • BBCD 4
    2024-08-16 12:17

    磕药之王是东道主,那还参加个屁呀,肯定全部肆无忌惮的磕药了,去干嘛呀。

  • 2024-08-15 14:11

    霹雳舞都能上奥运也是醉了

    M 氵工 回复:
    说是舞,但说是体操中一种也能说得过去,很多动作不是随便一个人就能练得出来的
  • 2024-08-16 06:15

    取消了好,帮我们国家节约开支,这本来就是小孩好玩的游戏,弄成国家花大钱的的游戏了

  • 2024-08-16 07:14

    西方强盗的惯用伎俩 不足为奇

  • 2024-08-16 11:11

    都是钱起的决定性作用,你在哪说理去,就跟美国明目张胆地使用兴奋剂一样,其结果奥委会还是看在钱的份上。

  • 2024-08-16 12:01

    电竞进奥运会的话,那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扑克都可以

  • 2024-08-16 12:59

    北京奥运有武术吧。

  • 2024-08-16 10:56

    举重取消 滑天下之大稽

  • 2024-08-16 09:33

    西方国家霸权主义横行,连奥运会也不能幸免,让西方国家自己玩吧!

  • 2024-08-16 11:52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我国再申办奥运会,把我国的民间运动放进奥运会项目就可以了

  • 2024-08-16 11:39

    打倒美国。做世界霸主,你说怎样就怎样

  • 2024-08-16 10:59

    2028 美国将不复存在

  • 2024-08-16 16:32

    今年的就没看,更别说以后的了[笑着哭]

  • 2024-08-16 11:29

    都不参加,没有竞争对手,让美国直接夺金。看国际奥运怎么解释。

  • 2024-08-16 10:50

    如果举重都被取消,那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是不是该改一改了?

  • 2024-08-16 09:49

    奥委会就是美国人的奥委会。

  • 2024-08-16 10:44

    我觉得取消奥运得了,一是大部分回家不愿举办了,二是运动被政治左右了那就没有意义了。建议国家多发展经济和军事,别弄啥运动了。

  • 2024-08-16 12:57

    每届奥运会主办国都可增加自己特色的运动,这是传统。举重早该取消了,拳击倒是没有想到

  • 2024-08-16 13:18

    退出奥运舞台,奥运为美国政治服务,我们不哄他们玩了,跟中东国家,俄罗斯,社会主义国家,亚洲国家,一起玩,

邱邱体娱

简介:资深体育创作者、篮球忠实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