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妈妈的亲戚,哪边更亲?这届年轻人的回答,居然出奇一致

优米MaMa 2024-07-15 17:43:53

大家好,我是优米MaMa~

看文前,先做个小调研:你觉得自家孩子是和妈妈这边的亲戚走得近,还是跟爸爸这边的更亲呢?

在我们传统文化中,爸爸这边的亲戚都被统称为“堂亲”,而妈妈这边的亲戚则被称为“表亲”。

虽然从血缘来看,双方各一半,远近亲疏也没什么太大的差异。但在父系社会的宗法制度影响下,人们对两边的亲人还是有不同的看法。

在古代,大部分家庭都是和爸爸家的亲戚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人们当然会觉得和爸爸这边的关系会更紧密些。

这从古代的人对双方的称谓就能看出来,在古代“堂”代表皇帝家以外其他人家的房子,“堂亲”则暗指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一家人。

比如,“四世同堂”就是说4代人生活在一起,表达的便是堂亲之间关系紧密之意;

而“表”字在古代则代表上衣、外套,有“外衣”之类的说法。

从两个字不同的暗喻来看,“堂”是同一屋檐,而“表”则有外的意思。

很显然在古人看来,与爸爸家同祖同宗的亲戚相比,妈妈家的亲戚关系会稍微远一点。

在大多数家庭中,这种传统思想也被延续了下来,在我老家也不例外。

记得小时候有段时间住在姥姥家,当时邻居家的老太太就总跟姥姥开玩笑:“你这一天忙得没时间串门,给别人带孙女呢?”

记得小时候因为这种调侃,还特意去找父母告状。

以前我一直觉着自己可能是特例,毕竟因为从小姥姥带的缘故,我一直和妈妈这边的亲戚走得比较近。

但前几天刷到一个街头采访的视频,看完后才发现这届年轻人竟然在这个问题上,回答出奇地一致!

年轻人的回答

当被问到“和爸妈哪边的亲戚更亲”时:

有人会很现实地表示,“我妈那边吧,大家都比较有钱,平时走得很勤”,能看出来这位小哥姥姥家条件不错。

也有人直白地表示,“和我妈那边的关系比较亲近,爸爸这边关系比较复杂”,可以看出这位小哥主打一个真实,连家族中复杂的关系都搬出来了。

甚至有人直白地表示:“要是没有我妈的话,可能家里就没有亲戚来往了!”。

说实话,我是有些好奇,这位小哥哥的爸爸是怎么以一己之力活出“孤儿感”的,逢年过节也不走动吗?

看了这个采访后,顺便调研了一下身边的同学、朋友,发现大部分被父母带大的孩子,还是跟妈妈这边亲戚走动会更频繁一些!

虽然大家和爸爸的亲戚都有往来,但可能因为男士本就对亲缘关系不太敏感,爸爸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少关注这方面,导致孩子有样学样。

当然,在调研的人中,那些被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还是发自内心地认为和爸爸这边的亲戚更亲近。

为什么父母带大的娃,大部分跟妈妈这边更亲?

后来和学心理学的同学探讨了一下这个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孩子们与妈妈这边亲戚更亲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比如:

●早期照顾与依恋关系的形成: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妈妈通常是孩子的主要照顾者,特别是在婴幼儿期。

孩子与妈妈及这边的家庭成员建立了更早且更深的情感联系。这种早期的亲近和依恋可能延续到成年,使得年轻人与妈妈这边的亲戚保持更紧密的关系。

●家庭互动的频率和深度:

从大数据来看,在大部分家庭中妈妈通常承担更多的照顾和教育孩子的职责。

作为妈妈,他们可能与自己的家庭成员(如父母、姐妹、兄弟等)会保持更频繁地互动。

这种互动不仅限于日常的家庭活动,还可能包括节日聚会、家庭旅行等,加深了年轻人与妈妈这边亲戚的联系。

●沟通和表达方式的差异:

有时候,爸爸和妈妈两边的亲戚在沟通和表达方式上存在差异。一般女性这边的亲戚可能更倾向于情感交流和分享,这种开放和温暖的沟通方式会更吸引年轻人,使他们感到更加亲近。

●社会文化因素的影响:

在有些地区,女儿嫁出去后,家人为了不让进别人家门的孩子受到委屈,家庭网络会更加紧密。

这些地方会很强调家族和社区的联系。此种文化背景会促使孩子更加重视与妈妈这边亲戚的关系。

●个人性格和偏好的影响:

当然,每个人的性格和偏好都不同,有些年轻人可能更偏向于与母亲这边的亲戚交往,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兴趣、价值观或生活方式上有更多的共同点。

●现代家庭结构的变化:

随着现代家庭结构的变化,爸爸可能更多地投身于职业生涯,而母亲及其家庭成员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这也会影响年轻人与两边亲戚的亲近程度。

以上的解释来看,好像妈妈这边的亲戚,确实更容易亲近些,你说呢?

今日话题:你家孩子是和爸爸这边亲,还是妈妈这边更亲呢?你觉得大部分孩子和妈妈这边亲戚走得更近些的说法靠谱吗?

56 阅读:73362
评论列表
  • 2024-07-16 13:39

    谁对你好,谁就亲

    思烟 回复:
    谁有钱谁就亲——奶奶卖青菜得了三十元给了你二十,外公领退休金五千给了你一百,你觉得谁亲?你会去讨好谁?
    空手撕藏獒 回复: 思烟
    这种事大部分人得知真相后,都会亲近奶奶。至于为什么?那就是有些人的通病,得不到就会狠
  • 2024-07-16 10:29

    爸爸这边是金钱关系,姥姥那边是亲情关系!

    专治杠精 回复:
    你自己不孝顺可别拉上别人,你以为人人都是白眼狼啊,我不仅给我外婆上坟,外婆这边的弟弟和亲戚我会去上坟,别说外婆这边三代以外你不知道名字了,你爷爷那边三代以上你记得么?你都知道叫啥名字不?你同样不记得,显得你多牛逼一样。死了就是一捧灰,有人扫墓和没人扫墓啥区别都没有,还是说你家更特别,光去等老人死了再去孝顺?
    淡然 回复: 专治杠精
    你能这么说,希望你说的和你做的一样!
  • 雨丝 53
    2024-07-16 12:15

    妈带大的肯定和姥姥家走的近,爷爷奶奶带大的就父亲这边走的近

    雨天 回复:
    那就看你妈被不被重视 我就是外婆家带大的 我外婆家城市 我自己乡下我外公死活不让我回去 给我爸地皮建房子又拉钱 我老婆家重男轻女 我孩子自己都不去外婆家
  • 2024-07-17 23:29

    平时谁经常走动就跟谁亲,但遇事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叔伯打断骨头连着筋,有事大部分情况是肯上的。舅姨唧唧歪歪一直在,有事退至叔伯后。如果你不服,就用脑子好好想一下为何你爷爷的家产你能分,你外公的家产你没份

    cc 回复:
    我们家爸爸二兄弟是吵了架的,大伯家嫌你穷怕你富,爷爷奶奶还不愿意赡养,妈妈娘家四兄妹,表哥表姐走动非常多,回家就要经常聚一下,
    王磊 回复:
    可能是地区不同习俗不同吧,就不讲法律单讲习俗,我们这边是不管老人以后跟谁过,其他的兄弟姐妹也都是要出钱的,只要你参与给老人养老,那就有资格分家产。除非你在出嫁或者分家的时候提前跟兄弟姐妹们商量好你以后不参与老人的养老,未来也不参与家产的分割。那自然家产就没你什么事。 最近这些年我们这里老人其实更倾向于自己住老房子,不愿意跟着任何人过,那就是所有兄弟姐妹共同资助共同赡养,老的走不动了,可以送养老院,还是共同出钱。或者轮流去各家住,或者看老人自己愿意住谁家,那其他人就多出钱。
  • 2024-07-16 11:04

    其实真的需要支援的时候,还是爸爸这边的更靠谱点!

    杨清月 回复:
    我老公遇到困难了,我,我父母出了大力,他姐姐们也帮忙了,但那个钱是要还的,而我父母和我能需要他还吗?这就是家人和亲戚吧
    用户15xxx68 回复: 杨清月
    现在基本单亲家庭 谁对谁好就和谁亲 没有以前那么细分
  • 2024-07-17 14:09

    各位我想问一个问题,姥娘家那边除了表兄弟那边比较亲外,表兄弟的孩子那辈几乎没有走动的了,而爷爷这边一个老爷爷的兄弟们都还是比较亲的

    这层没有好人 回复:
    三表四表也个叼[得瑟]马上出扶了。你表姐家的孩子姓氏大概率和你姐没关系了,和你也就1-4的血缘。走的不频繁的,再过两代不续一下都没关系了
  • 2024-07-17 16:28

    大部分小孩都会觉得外婆家的亲戚更亲,因为每年就去几次,外婆家的亲戚都把自己当宝一样宠着,什么事都惯着自己,红包给得也多,自己爸爸家的亲戚,整天在一起见得多了,什么勾心斗角的事都看在眼里,自己还经常挨教育,肯定不觉得亲,长大以后谁都不亲

  • 2024-07-17 18:02

    今天上午出去买菜下雨了,我就站商场门外等,一会补了学生放学了,老师挨着一个一个问谁接,大部门都是姥姥姨接

    用户15xxx64 回复:
    分析有道理
    王亮 回复:
    说的有道理
  • 2024-07-16 17:51

    跟那边接触多,就亲那边多些。接触多的只会接触更多

    Eason 回复:
    我儿子跟奶奶接触很少,跟太公、叔公、叔叔、堂哥接触也很少,但他认为跟他同姓的更亲,没人教他这些,十岁八岁起就这么认为了,小时候还是他外婆带的呢
    专治杠精 回复: Eason
    广东这个地方么,就是这种风气
  • 2024-07-16 21:44

    当今社会,有钱就亲,无钱亲条毛

    ∕\Alon`刺 回复:
    [得瑟]不应该有钱且大方吗?有钱一毛不拔,你还贴上去吗?
  • 2024-07-16 23:20

    作为一个舅舅,每月和外甥女和我妈一起吃顿饭,而听说外甥女和她叔叔伯伯一年也许见一次,所以和堂还是表没关系,和走动接触有直接关系

    用户12xxx65 回复:
    那你是真心对外甥女好。我老公家四个孩子倒是经常见面,但基本都是来找麻烦的,让出钱出力解决问题。我家就姐妹两个,孩子是姥家帮带大的,姨家也经常带她出去玩,有事也是姥家这边出钱出力帮助,所以孩子只跟姥家亲。
  • 2024-07-16 12:53

    无稽之谈

  • 轻烟 28
    2024-07-16 16:51

    出来工作后才知道原来还有小孩是外婆家带大的~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们那的观念是我家的孙子肯定是我家带~我老婆她们是客家~再有钱都不可能带外孙~

    我想带你去飞翔 回复:
    我外甥小时侯就是我妈天天带,因为我姐家离我家100米,离婆婆家三公里。
    wuyuhua1031 回复:
    有,三个男孩子,舅舅管不住的
  • 2024-07-17 08:24

    只有面对苦难的时候,才会知道那边亲……为什么很多父母双亡的孩子不是叔叔伯伯就是姑姑养大?这是责任义务。而姥姥那边是没有这种义务的。

    左边,爱 回复:
    你不知道还有一种就是生怕你过好,背后一直倒事非的亲人
    用户15xxx68 回复: 左边,爱
    姨表亲这种人更多
  • 2024-07-16 17:42

    目前为止太公那一辈同族的过年时节碰面了都会打招呼,外太公那一代还有几个人认识,红白事顶事的基本上也都是同宗同族的,全国有几个地方红白事是亲戚来顶事的?

    Hss 回复:
    我们这里红白事大多是妈妈面上的亲戚帮忙,哪叫得动爸爸面上的亲戚,即使来了也不会干啥事!
    饼哥哥 回复: Hss
    我们这边红事基本上父亲和母亲那边的亲戚都有帮忙,至于白事就是纯同族同宗的人的事情,人走了同宗的人自己就来了,但是姑妈阿姨舅舅那些就是安排人同宗的人去通知下,过来当个座上宾,不帮忙的。
  • 1234 25
    2024-07-17 12:42

    我家是我妈妈这边的亲一些,虽然我是奶奶带大的,但是几个伯伯去世早,伯母带着堂哥堂姐改嫁了,就剩一个二伯当年和奶奶闹得很不愉快,号称生不养死不葬,奶奶一直跟我爸爸,也就一个姑姑关系好点,但是下一代姑姑家表姐高考之后定居北京,只有过年才回来看看,表哥性格有点问题每天打游戏不和亲戚来往。我妈妈这边的姐妹5个,关系都比较亲密,隔段时间就聚会,一起做买卖,不过和两个舅舅联系的比较少

  • 2024-07-16 11:10

    主要大部分父母住的地方,跟母亲的亲人近,所有多有往来

    小智 回复:
    一般农村,你跟你爸的亲戚是一个村的,你妈的基本不是
  • 夜雨 21
    2024-07-16 14:40

    如果有祠堂的话,父亲这边应该亲些,母亲这边基本三代后没有人情来往了。

    wuyuhua1031 回复:
    老家有祠堂,但老吴家这几年都没人回去过,那边一个大姑还在
  • 2024-07-16 15:08

    周平王表示,还是外公这边靠得住点!

  • Eason 17
    2024-07-17 07:00

    只能说明你们很多女人始终人家夫家心在娘家,始终没真心融入夫家,心态问题。

    迪丽锅巴 回复:
    ?????。。。。。。
    用户13xxx19 回复:
    严重同意
  • 2024-07-16 21:03

    关键是家庭地位的变化。以前是男人高,现在是女人高

  • 2024-07-17 12:33

    自己和别人家打架就知道谁亲了,谁上谁亲

  • 秀儿 12
    2024-07-16 19:31

    和妈妈那边的亲戚好一点,反过来不也是和爸爸那边的亲戚亲吗?

  • 2024-07-16 20:20

    就看谁拿你当亲人待吧。投桃报李

  • 2024-07-17 12:23

    堂同宗亲表外亲

  • 2024-07-16 22:37

    重点是男人忙着赚钱养家……根本没空

    12345678 回复:
    赞同
  • 2024-07-18 17:27

    其实这都不用问[笑着哭]看看现在大多数家里谁说了算,这说的好听点叫有来往才能有交情,可是一个说了不算的男方那边的亲戚,来了也不受待见,能有多少来往?何况自从女性当家之后,这原本的家庭家族观念只有南方还保留一二,基本没了家族概念,男方的家族认同没了,还咋可能亲的了

    王亮 回复:
    这才说到点子上[点赞]
  • 2024-07-19 11:16

    理论上爸爸那边的亲戚更亲,那是因为古时候他们可能都住在一起,常走动。奈何我妈妈这边的亲戚都住在我附近一公里以内,平时走动的多。你要说跟谁清还真不好说。我跟我亲姐姐亲,隔着一千多公里,也不会断。但是到我儿子这一辈估计走动就会少了,孙子一辈可能都不认识了,再往后打起来了都不知道是一家人。

  • 2024-07-17 11:57

    什么堂兄弟结婚以后基本没有来往了,表兄弟就经常来往,

    用户10xxx63 回复:
    这是你不懂,可能你还年青吧?当你家遇到红,白事时,都得是你堂亲来顶,不信到时候看你表亲敢来顶吗?他们都只能是来走个过场而已,除非你老爸是去给你妈入赘的!
  • 2024-07-17 12:31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你说谁亲呢?只要对方不是卑鄙小人,就以平常心待之!

  • 2024-07-17 08:48

    感情是相处陪伴时间的积累,特别是小的时候。亲不亲就是体现出来的结果

  • 2024-07-17 07:48

    什么叫同姓三分亲?

  • 2024-07-18 16:26

    大部分同姓的比较亲,别杠。

  • 2024-07-18 16:24

    中国女拳打败了老爷们

  • 2024-07-19 12:24

    在我们广东就是宗亲,因为小家有家庭族谱维系记录,大家有宗祠族谱记录,我们都是要上了宗祠族谱才能结婚,叫“喜丁”

  • 2024-07-17 08:47

    自古有个说法,百年亲戚千年叔侄,头亲二表三亲闲了了。

  • 2024-07-17 11:42

    叔叔亲还是舅舅亲?一目了然!

  • 2024-07-17 14:41

    打个比方如果你!大伯无儿无女,他大概率会把家产给你。如果是舅舅,他无儿无女,他的会把家产给你吗[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17 22:42

    所有亲戚里边最亲的是舅舅

  • 2024-07-18 14:21

    是的,我老公他自己跟他的亲戚都不亲,他跟我也不亲,所以我跟他的亲戚不可能亲,他跟孩子不亲,孩子完全由我一个人带,当然跟他爸那边的亲戚不亲,要问他跟什么亲?他跟手机最亲

  • Kimi 5
    2024-07-17 23:51

    我是妈妈带大的,和外婆比较亲,也可能是奶奶对妈妈的态度不好影响了我对奶奶的不亲近吧,不过我和爸爸的兄弟姐妹还是挺好的,和堂弟堂妹表弟表妹的关系也没有很差[捂眼睛]

  • 2024-07-17 11:17

    简单点,谁走动多谁亲!

  • 2024-07-19 19:44

    一个家庭男方当家基本是男方亲,女方当家就女方亲,古代有叫皇叔皇兄皇姑,没有叫皇舅皇姨皇表的。传位也是传侄子没有传外甥的

  • 2024-07-17 08:04

    其实这个没有正确答案,跟谁关系好,就更亲

  • 2024-07-16 20:22

    整个是在放屁

  • 2024-07-21 15:09

    那边钱多和那边亲![得瑟]

  • 2024-07-18 16:08

    最简单的一点,人的情感都是相处出来的,真诚相待感情自然就好。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的那种,情感都没有

  • 2024-07-18 21:01

    等到自己老了再来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好,年轻的感觉跟外婆家亲,老了的时候可能都不怎么走动了

  • 2024-07-18 16:01

    牛逼与水门口不是会事!

  • 2024-07-19 10:33

    看三代人后再说话,别在那嘴硬!

  • 2024-07-17 12:02

    舅舅肯定是舅舅,叔叔不见得是叔叔

  • 2024-07-17 07:04

    不牵涉到利益,两边差不多。

  • 2024-07-17 12:34

    父强则父这边亲,母强则母这边亲,都不强只能自己亲

  • 2024-07-18 07:58

    有一对夫妻做了亏心事,找算卦的问:我老了要指望谁?人家算卦的说: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你对谁好,你指望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人的贪婪,自私表现的淋漓尽致

  • 2024-07-17 00:10

    以后送终直接让娘家人送行

  • 2024-07-17 14:23

    姑亲,舅亲[笑着哭]

  • 2024-07-17 23:07

    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就算了。现在隔了几代,除了过年走亲戚,平时根本就不来往。

  • 2024-07-17 23:20

    因为现在是女拳,自然认为妈妈的亲戚比较亲。

  • 2024-07-17 07:41

    现在这年代那边有钱那边亲[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7-17 22:24

    我大女儿三岁,姥姥带了三年,舅舅一个城市,差不多一周来一次;奶奶见过一次,叔叔距离两千公里,见过一次。二女儿两个月,姥姥带了两个月,舅舅有空就来看看,奶奶没见过,叔叔没见过,你说她俩以后能跟谁亲?

  • 2024-07-18 16:25

    亲那一边与实力有关,不光是财,还与人的成熟度有关。

  • 2024-07-18 16:09

    本家这边大部分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肯定是更亲,只是经常见面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娘家老表那边由于不是经常见面,除了亲情以外还是掺杂了一点客气的,但是没有本家这么亲的,不过相差区别不大。基本只要是三代以内没有闹过大的矛盾,都是至亲。特别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老爹和老娘的亲兄弟姐妹。至于老表和堂兄弟妹,就得看年纪相差多少,性格合不合了。总之这个年月只有患难才见真情。相互帮衬的越多亲情也就越浓。记得扫墓的时候不要缺席就行了,这个时候是亲戚间最原始最纯粹的时候,容易增进亲情的培养

  • 2024-07-18 12:34

    胡说八道

  • 2024-07-18 08:32

    这不是相对的吗?你和舅舅家近,那你对于舅舅家就是奶奶家了啊,他们和你近不近,如果近了,那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和奶奶家近了啊[呲牙笑]

  • 2024-07-20 12:32

    这个博主的文章太辣眼睛,没有科学依据完全博眼球,我还以为他是要拿出点科学依据来说事的,比方说从基因遗传角度来分析,差评!

  • 2024-07-19 16:40

    母系会亲一点

  • 2024-07-20 09:26

    我家小孩就是姑姑最亲了,姑姑跟开超市的一样,要啥给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18 16:45

    姥姥和姥爷舅舅 二姨三姨 亲戚 父亲 爷爷奶奶 哪边 不来往 多 不认识

  • 2024-07-21 07:21

    古时候也是一样的,毕竟兄弟姐妹是从你手上争夺家产的,舅舅是帮你抢到家产的

  • 2024-07-20 13:37

    和谁亲要看父母跟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亲不亲

  • 2024-07-22 03:52

    大多是有奶便是娘,谁糖衣炮弹用的多就跟谁亲,但是正真到了关键时刻还得宗亲这边发力。广东潮汕福建等地的人最清楚

  • 2024-07-17 22:04

    看个人家庭吧,我反正觉得父亲这边的更靠谱。我就记得小时候过年去外婆家,当孙子的压岁钱10元,我这种外甥压岁钱5元。 现在老人家年纪大了,都叫我妈他们照顾。当儿子与孙子的很少回去。 关键是儿子家比我们更有钱,家产也是人家拿的跟我们没关系[doge]

  • 2024-07-16 21:45

    凭什么?母糸社会吗?

  • 2024-07-17 13:29

    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 2024-07-16 21:47

    和谁亲,现在孩子母亲决定,强势霸道不讲理。

  • 2024-07-17 08:22

    女权在上升啊。男人的地位越来越了

  • 2024-07-17 15:56

    真是无知,你是天天住姨舅家还是怎么着?中国人事逢年过节去姨舅家送礼,堂叔伯平时就在一起,不用这样,最多坐一起吃个饭,那你就觉得姨舅更亲近了?反正我觉得吧,还是父系这边亲近,别看有的叔伯住的近矛盾多,真出问题还是叔伯顶事,除非那种矛盾大到老死不相往来的。

  • 2024-07-17 08:42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没有什么关系了。

  • 2024-07-16 21:25

    亲!什么是亲呢?姐姐为妹妹付出了十年,到头来换到妹妹一句你们是狼!亲姐妹啊!

  • 2024-07-17 20:16

    我是我外婆带大的,

  • 2024-07-16 23:03

    你这问题?他们都是在答非所问吧?爸妈的亲戚?何为亲戚?你管父母兄弟姐妹叫亲戚?

  • 2024-07-17 21:43

    我想问一个问题,双亲不在,为什么九成都是跟爷爷奶奶或叔伯,深思

  • 2024-07-17 06:54

    做清明的时候你做哪边的多呢

  • 2024-07-17 19:57

    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只对舅舅的孩子亲 因为我是孩子王,叔叔阿姨家的就不亲[呲牙笑][呲牙笑]

  • 都是卵的,

  • 2024-07-17 13:43

    亲和近是有区别的。说娘家亲的是把概念混淆了,你会和舅舅、表兄弟去“拜太公”吗?分猪肉有你份吗?关系再怎么好说到底还是外姓人。但也不是说不亲,就是没有那种“羁绊”的感觉。

    jiahui-ly 回复:
    你说的这种事血缘宗族的亲,走的近关系好是感情的亲
  • 2024-07-18 08:20

    哪边有钱哪边亲[得瑟]

  • 2024-07-17 20:58

    以前的时代大部分结婚对象都是附近或者离得不是很远,亲戚都还是比较亲,现在好多取外省或者距离比较远的,亲戚都不亲,总之来说还是南方这边的亲戚亲一些。

  • 2024-07-17 13:17

    样本太少

  • 2024-07-19 20:05

    实际上是爸爸这边的、长达后是妈妈这边的走动更多些

  • 2024-07-18 21:48

    说实话,小时候因为跟堂亲在一起比较多,以前觉得比较熟更亲近一些,长大了之后恰恰相反,十几个堂亲现在几乎都不联系。我跟我舅舅家的表弟是经常联系的。关系挺好的。

  • 2024-07-18 16:54

    在村里,男方亲戚多。在城里,女方亲戚多。城里人早就没有宗族观念了

  • 2024-07-19 09:32

    硬要说的话,小时候跟那边来往走动多的那一方比较亲,比如我从小到大都是跟妈妈那边的亲戚住一块的,自然那边比较亲了

  • 2024-07-19 19:37

    婆婆带孙,媳妇感觉应该的。姥姥带外孙,媳妇就感觉老公全家都欠她娘家。而现实婆婆都是疼孙子,外孙永远只是一个亲戚,孙子才是自家人

  • 2024-07-18 19:46

    堂兄弟来我家都是借钱的,我妈说就没还过[笑着哭]

  • 2024-07-18 18:45

    锚住兄弟,松懈姐妹……谁近谁亲,自然分明。

  • 2024-07-20 15:09

    两边都亲……无聊

  • 2024-07-21 11:56

    有钱就亲

  • 2024-07-17 12:34

    大部分应该母亲原因和母亲这边亲戚亲些,母亲和父亲这边关系不好的,就更不亲了

  • 2024-07-22 13:22

    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认不到。

优米MaMa

简介:与千万妈妈一起成长,探讨科学育儿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