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五帝是苏美尔人?山海经惊人记载,其实我们才是文明的起源!

枫桥墨客 2023-12-06 17:35:14
前言

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中国的三皇五帝其实是苏美尔人的后裔,而苏美尔文明是人类最早的文明,甚至比古埃及和古印度还要古老?这种说法是从何而来,又有何依据呢?

一、苏美尔文明

苏美尔文明,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它位于今天的伊拉克南部,介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间,是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一部分。

而苏美尔文明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500年左右,它的终结则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被巴比伦文明所取代。

但是目前有一种说法是,三皇五帝是苏美尔人。这种说法是根据《山海经》中的一些记载。但三皇五帝真的是苏美尔人吗?

二、中国上古时期的部落首领三皇五帝

三皇五帝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八位部落首领,他们分别是伏羲、女娲、神农、黄帝、颛顼、帝喾、尧、舜。

他们被认为是中国文明的创始人和先祖,开创了各种文化和技术,如八卦、婚姻、农业、医药、天文、历法、音乐、文字等。他们的事迹和功绩,被后人编撰成了各种神话和传说,流传至今。

三皇五帝的存在,最早见于《史记·五帝本纪》,但是《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对于他们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他说:“至于禹本纪、山海经所有怪物,余不敢言之也。”

可见,三皇五帝的记载,主要是基于口头传说和神话传说,并没有确凿的历史证据。而且,三皇五帝的身份和时代,也有不同的说法。

那么《山海经》中是怎么记载三皇五帝的呢?

三、《山海经》中对三皇五帝的记载

《山海经》是中国古代一部奇特的地理志怪书,它记载了中国上古时期的山川、地理、民族、神话、传说等内容,其中不乏各种神奇的生物和现象,如人首蛇身的伏羲女娲、四目六足的独角兕、能吞食一切的饕餮、能使人长生不老的灵芝等。

《山海经》的成书时间不明,但是根据其内容和文体,可以推测它是在战国时期以前的先秦时期形成的,其中将共工、颛顼、神农列为三皇。

而三皇五帝是苏美尔人的依据就是来自《山海经》中的一篇《海外西经》,有过这样一段描述:

“西海之外,有国名曰大夏,其人长而黑髪,其状如中国人,其所居皆水旁,其水皆甘,其土皆美,其谷皆多,其人皆富。其王曰禹,其相曰益,其将曰夔,其民曰夏。”

一些学者以此来作为证据证明三皇五帝是苏美尔人。他们认为,里面所说的大夏国,就属于苏美尔文明,禹、益、夔是苏美尔人的领袖。

他们据此推测古苏美人曾移居于中土,创立华夏文明,后再向西行返,留下《山海经》记载。这种解释亦被视为苏美尔文明的遗产。

但真的是这样吗?

根据记载,苏美尔人的头发是黑色的,且长而直,这和中国人是一样的。另外,苏美尔人的肤色是白色的,有时也会有黄色或棕色的。

他们的肤色是受到了他们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影响,他们居住在西方的两河流域,那里的阳光强烈,土壤肥沃,水源丰富。因此,这与《山海经》中的描述是不符合的,因为苏美尔人的肤色并不是黑色。

另外,在文字上,苏美尔人使用的是楔形文字,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

楔形文字是源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古老文字,约公元前3200年左右由苏美尔人发明,最初是用削尖的芦苇杆或木棒在软泥板上刻写的。

楔形文字由最初的象形文字系统,逐渐简化和抽象化,文字数目由青铜时代早期的约1000个,减至青铜时代后期约400个。

而中国人使用的是象形文字,关于象形文字的起源,一般认为它们是由原始的图画文字演化而来的,最早出现在公元前四千年左右的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地区。

再看在宗教信仰上。苏美尔人信奉多神教,即宇宙与人之宿命均由众多具影响力和性格之众神掌控。

此诸神主要体现为自然元素与现象,如日、月、地、水、风、雷等。苏美尔人的宗教乃全球首份有据可查者,亦为主流美索不达米亚神话、宗教及占星术之根源。

而中国的三皇五帝却是崇拜自然和祖先,而三皇五帝对自然和祖先的崇拜,是中国古代最原始的一种宗教信仰,它是基于自然和祖先的敬畏和感恩而产生的。

三皇五帝的崇拜,体现了中国古代人对自然界的观察和理解,以及对祖先的敬重和缅怀。

最后来看,两个文明没有相互交流和征服的迹象。

上文所说,古代文明之冠苏美尔文明发源于公元前约4千年前美索不达米亚。然而,自公元前2000年始衰,因政治及社会动乱、天灾人祸乃至外族侵略而衰败。

而中国的文明兴起于公元前2000年,两者并没有相互交流的机会。

因此,三皇五帝是苏美尔人的说法不可信。他们是中国文明的开创者,容不得半点污蔑或否定。

总结

《海外北经》记载了三皇的事迹,如伏羲女娲创造人类和补天、神农尝百草和教民农耕、共工触怒帝皇而引发大洪水等。

不过其中中对三皇五帝的记载,虽然有一定的历史价值,但是也不能完全当作真实的历史来看待。

因为《山海经》本身就是一部充满了神话和想象的书籍,它的内容很多都是不符合常理和科学的,如伏羲女娲的人首蛇身、共工的牛首人身、蚩尤的虎头人身等。

而且,《山海经》的作者和编纂者也不清楚,它可能是由多个时期和地区的人所编撰的,因此它的内容也可能受到了不同的文化和传说的影响,而不是单一的来源。

因此,我们不能完全相信《山海经》中对三皇五帝的记载,而要结合其他的史料和考古来进行分析和判断。

92 阅读:42104
评论列表
  • 2023-12-09 13:13

    西方假历史终于造到华夏头上了,很快西方所谓史学家就会挖出什么东西证明中国都是他们创造的。

    用户98xxx33 回复:
    中国有一脉编史四千年,非常可怕。子启,商纣王哥,孔子原姓子,十四代孙。中国史书延续得好,得感谢它从头到尾“维护”,三千年朝代轮换,北魏隋唐元清胡汉朝廷,它一直在。甲骨文,楚辞之前微言,文言文,从词量不足限制,到后人不断“完善”功不可没。儒教从周代开始一直谋划复辟,不仅打断分权体制下产生的春秋文明,且延续它家集权围桶二千年。夏商周三种体制,不可能是同一族群衔接过渡。春秋各国文字仍在求同阶段,词句还处在扩量中。周所谓分封宗亲不可信,诸侯是战时联盟。楚国文字五花八门,估计是从蚩尤开始,北方人南渡部落联盟。北魏隋唐宋元清,除了明代,至今都是勾结外部势力形成。反推蚩尤和楚国南渡,估计黄帝勾结了外来殷商,反受其害。席地而坐直至隋唐带来椅子才改变,估计中东地区过来的商人族群,那地区宗教特多,也擅长制造圣人。夏商周三种体制,早就乱七八糟。儒教造假二千年一直在圆谎,从安排几个共同祖宗开始,掩盖殷商为外来族群的事实。
  • 行者 35
    2023-12-09 21:07

    白种人总是想方设法的说,中华文明起源不在中华大地上,恶毒!

    蝈蝈 回复:
    四大古文明中本就没有白种人,埃及的壁画和雕刻明显不是白人和黑人,苏美尔人的黄种人特征就更明显了。所以鼓吹希腊,只有希腊文明有白种人特征
    世纪星 回复:
    苏美尔文明其实只是夏朝的分支,夏后移民所建,所以才叫“东方来的黑头人”,这句话就很奇怪,说明他们对中东当地人来说是外来人,而非返回祖地,这群外来人文明程度极高,所建的文明被西方考古定位全球“最早”,各个文明的“源头”,这很可笑,也是西方伪史夸大作伪和错误的一个例证,连“夏”的翻译都成了“summer(夏天)”这么生硬的低级搬运,中国夏朝的“夏”字,可不是“夏天”的意思。既然是夏朝移民所建,那就很可能是夏朝灭亡之后才迁徙过去的一支,时间可能只有甚至不到3500年,毕竟中途迁徙还要花些年月。至于你说的藏缅语系,只能说明源头是同一个,而无法所定源头的来自西方,恰恰相反,藏缅语系是就近传播的可能性最大,那“就近”这个是哪儿呢,可能便是四川蜀地,三星堆(也是夏后子民返回祖地所建)的上代源头,蜀地有太多三皇五帝的地名传说可以对应,这也是三星堆(后夏)文物异常之多的一个侧证。
  • 2023-12-09 14:00

    三皇五帝开始算,也得有差不多快6000年了,再往上推的话,其实还能再推上2000年,毕竟这也不是一下子就出现的,只是到了秦朝之后,很多文字都断代了,要是能找到先秦的重要资料和书籍的话,其实还能再推2000年,夏朝之前在清朝的时候还一直说上面有个虞朝,又是好几百年,轩辕黄帝的父亲,一直往上推,好几十代都有详细记载的,这好几十代就是好几百年了,应该是这样的,大约7000年前,在黄河流域到关中,平原这一带就是古华夏族的祖先,分出了一只西征到右法拉底河,然后在那儿创立了两河文明,然后毕竟牺牲的人数少,最后被同化了,大本营继续发展就变成今天的中国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俺发现:地心人那里有记录我们人类的全部历史!(广西梧州覃春铭)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回复:
    你懂得真多啊,难道是研究生?
  • 2023-12-10 06:28

    周朝乱认亲戚。我们现代人更是变本加厉,什么祖宗都敢认。真是无耻至极。别忘了就算有夏朝,那也是被我们的祖先打跑了。跑到北方变成匈奴了。所以尧舜禹跟我们半点关系都没有。我们的祖先只可能是蚩尤。背弃自己祖先去认别人不可耻吗?别忘了商朝抓的夏朝俘虏可是白人,你们看看自己皮肤是白人吗?最好的证明就是,妇好墓的殉葬品都是白种人。这足以证明所谓夏朝是白种人建立的。

    淡如水 回复: 圝圣言圝
    你先做个人吧
    圝圣言圝 回复:
    你自己数典忘祖还污蔑别人。我肯定是商朝的后代,觉对不可能是所谓夏朝的后代。我干嘛要违背祖宗的意愿去认夏朝当祖先?你难道不是商朝的后裔,和匈奴一样是夏朝余孽吗?
  • 2023-12-10 11:52

    西方的天主教偷了永乐大典,毁了郑和宝船图纸,还暗杀了大明最后几个皇帝

  • 2024-02-19 18:19

    看来真正的历史被扭曲的乱七八糟,所谓三皇指的是天界,五帝指的是地界!

  • 2023-12-09 18:58

    也有可能苏美尔文明把我们的祖先当神灵了[得瑟]

  • drf 13
    2023-12-10 08:00

    单单良渚就公元前3000年了,你把中国人定在公元前2000年?!

    唐鸢 回复:
    良渚和河姆渡都是南岛语系吴越人原住民,跟汉人血缘估计至少七八万年远。
  • 2023-12-12 12:30

    胡扯八到,为什么有人喜欢说自己是外国种,实在可恶

  • 2023-12-18 14:24

    春秋文明产生于分权,领先西方千年,为何停滞?春秋已开始修建长城。罗马先控制欧亚非贸易通道,阿拉伯后来居上成为垄断中间商。儒教基督伊斯兰集权利益大一统之时,世界文明停滞千年。甘肃以西,西域到东北和中东距离一样,这地域自古不是孤立,东亚唯一窗口。脱离交流,就如非洲美洲东南亚一样,文明停滞。西方在宋代才打破集权产生大航海时代,集几家之长升级了文明。从历史时间地理和体制上足予证明,孤立相近地域相似文化升级不了文明。夏商周三种体制,不可能是同一族群衔接过渡。春秋各国文字仍在求同阶段,词句还处在扩量中。周所谓分封宗亲不可信,诸侯是战时联盟。楚国文字五花八门,估计是从蚩尤开始,北方人南渡部落联盟。中国有一脉编史四千年,非常可怕。子启,商纣王哥,孔子原姓子,十四代孙。中国史书延续得好,得感谢它从头到尾“维护”,三千年朝代轮换,北魏隋唐元清胡汉朝廷,它一直在。甲骨文,楚辞之前微言,文言文,从词量不足限制,到后人不断“完善”功不可没。儒教从周代开始一直谋划复辟,不仅打断分权体制下产生的春秋文明,且延续它家集权围桶二千年。

  • 2023-12-09 14:38

    史记中,西汉人认为大夏故地就在阿姆河流域,所以汉到唐都积极向西不是扩张,而是收复故土[得瑟]

  • 老道 13
    2023-12-23 17:24

    古埃及,古希腊,苏美尔,古罗马这些侮辱智商的伪史也会有人信,还到处乱认爹

    飄渺遊魂 回复:
    不能美之,即毁誉之以显吾之高贵——好像孔乙己[笑着哭]
    飄渺遊魂 回复:
    日耳曼蛮族为他们摧毁的罗马帝国吹嘘,那他们为什么不直接吹嘘自己日耳曼蛮族祖宗呢?你要知道,古罗马人并不是日耳曼人(美英德北欧主体民族),他们也没有认古罗马人为他们的血缘祖先(他们与古罗马人的关系类似于胡人与汉人),你认为五胡乱华时的胡人后裔有为汉人吹嘘造假的动机吗?
  • 蝈蝈 11
    2024-01-11 06:12

    白种人和黑种人根本没有古文明。己知的苏美尔古埃及古印度美洲文明都没有上述人种特征

  • 2024-01-11 01:58

    中国的文明起源不就是华夏文明的起源吗?全世界共认的一句话:华夏文明就是中原汉族人的文明。它的起源不止于公元前两千年,要比这个时间早得多,因为有历史记载的杞国建国于公元前两千年,亡于公元前四四伍年,只此一点,就能证明华夏文明的起源应当早于公元前两千年。

    安乐王 回复:
    有点文化好不,华夏文明可不光中原汉族。华夏文明有三个祖先,轩辕黄帝、炎帝和蚩尤,汉族敬炎黄,土家族、苗族、壮族可是敬蚩尤的。
    AA 回复:
    夏商周全是异族统治,汉人被奴役了几千年,被视为野人和氓隶,刘邦建立汉朝才开始了汉人统治,可悲的是在异族商人后裔孔子的影响下那些异族成了汉人的祖先和圣人,真正的祖先蚩尤却被不肖子孙骂了几千年
  • 2023-12-09 16:43

    三皇五帝中的三皇只能算是上古时代的三皇,远古时代的三皇距今至少有260万年之久。

    用户16xxx94 回复:
    260万年?那时候猿人都没有
    891581893 回复: 用户16xxx94
    人类有600万年的历史
  • 2023-12-11 21:32

    这个研究就正确了。老子天下第一,还有谁不服气。

  • 2023-12-09 11:50

    最便宜的掩盖就是用不同版本的流言和真事一起出现

  • DB2 8
    2023-12-10 01:52

    苏美尔文明存不存在都是问题

  • 2023-12-09 10:46

    就是个骗流量的

  • 2024-01-13 12:27

    我们本身就是世代在中原大地上成长!根本没有非洲起源这一说。非洲这一支子从南亚沿海奔澳洲了![呲牙笑]你看看肤色还有北海道也有一部分

  • 2023-12-09 22:53

    这是有可能的,看看古埃及人也是黑头发、黄皮肤,在清朝及之前,中国汉人被西方人称为白皮肤的。

  • 2023-12-31 23:59

    summer,和夏,古代发音可能一致。 很多古书,记录可能只是暂时不说不提倡而已。毕竟现在我们在科技上,经济上,军事上,文化上并不能统领全球。只有到了一统全球之后,才能讨论解说很多东西,不然会被排挤,目前不就已经被限制技术输出在很多方面吗?

  • 2023-12-09 12:18

    会不会是外星文明来地球培育人类文明后又离开了

  • 2023-12-13 07:07

    一群没有历史的人总是污蔑有历史的人

  • 2023-12-16 22:22

    带个面具不就是了吗?古人特别擅长于这一套东西。比如头上带个羽毛冠,身上穿件羽毛服,那就是羽人了。头上带个牛头面具,那就是牛首人身了,带个虎头面具,那就是虎头人身了,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像日本那个毛人国,不就是因为这个民族面孔上的毛多之故吗?

    沧海桑填 回复:
    古人多喻,虎头虎脑,獐头鼠目
  • 2023-12-09 11:49

    屁很臭,还有一股死尸的味道。

  • 2023-12-26 16:24

    苏美尔有记载吗?

    穿过时空的箭 回复:
    你怕是没有读过世界通史吧,而且中国通史里也没有记载夏之前的东西呀。
  • 2023-12-11 17:29

    你那个几千年好意思拿来说,那个契型文字分明就是现代人刻的。

  • 2023-12-09 15:32

    中国统一世界也是祖宗应许了地球🌏是中华民族的

  • 2023-12-10 10:00

    中国就是文明的起源

  • 2023-12-15 06:34

    其状如中国人。可笑!写山海经时就知道叫中国了?

    W Z K 回复:
    春秋还是战国的时候就有中国好不好
    悟情逍遥客 回复: W Z K
    秦始皇定名为中华,中国是近代的名字!
  • 2023-12-19 00:11

    山海经记载的神兽很可能是真的,史前大洪水把这些全搞灭种了

  • 2023-12-24 16:25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 2023-12-30 14:03

    上古时代三皇五帝是外星人

  • 2024-01-05 00:11

    赶紧把一切都戴到头上,管它什么颜色,不然太丢脸了,即使吃铁丝拉笊篱。只要比他们强就行。

  • 2024-01-13 18:54

    远古神化中千里眼顺风耳腾云驾雾日行千里的描述!如今在现实生活中不是已经成真实吗?可二百年前世人还认定为天方夜谭胡说八道!不要动不动就说这不合理哪不科学!万千大世界凭人类现有的认知不到的事物多了去!别以为人类在这浩瀚宇宙中就是唯一!

  • 2023-12-11 15:58

    女娲伏羲图说明了一切,而女娲伏羲又是中华文明人文初祖

  • 2024-01-06 03:54

    老子是苏美尔人的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1-11 06:21

    西方人一般喜欢吹希腊文明,因为苏美尔古埃及古印度都不是白种人创造的文明

  • 2024-01-26 00:24

    为什么不说苏美尔是三皇五帝的后人呢?上古五帝,赤白玄青黄,各代表一种人种,也象征五行,黄色为土居于中,所以,也叫中国人。

  • 2023-12-09 16:01

    笑死人了,输妹儿文明,就是西方人伪造的!!楔形文字就像是昨天才造出来的一样,造假的泥巴和地球同龄[点赞][点赞][点赞]

  • 2023-12-09 20:26

    没物证没遗址,假文明

  • 2023-12-12 07:20

    中国的历史已经很辉煌灿烂啦,不用再画蛇添足啦

  • 2023-12-13 00:06

    承认别人的文明就那么难吗?不要把啥都说成中国的,作为中国人,这很令人羞耻!

    用户11xxx12 回复:
    倚仗两百年科技实力就可以认为他们什么都是比我们中国正确的,错了,反是要以事实求是态度看待任何事物,我们中国能拿出证据,外国能吗?有的时候我怀疑过亚洲才有古文明,欧美国家有些假了。
    飄渺遊魂 回复:
    但他们并不认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人为他们的祖先啊?至于当今世界风头正盛的昂撒人,他们甚至于不是古罗马、古希腊人的后代,他们是摧毁了古罗马的日耳曼蛮族的后代(他们和古罗马的关系可以参照五胡乱华时的匈奴与汉)——他们好像也不讳言这一点的吧?
  • 2023-12-23 23:29

    还是编造的。

  • 2024-01-02 10:23

    其状如中国人?我他妈快笑死了,当时古代就有中国人的说法吗?

  • 2024-01-10 08:31

    不要混淆了文化与文明

  • 2024-01-28 16:24

    不同人种,我们华夏人的基因组是比黑种人多一条的,否则他们为何如此之笨(同一起读书同条件的孩子可看出)

  • 2024-01-30 07:02

    流传久了,必然会流失很多

  • 2024-02-09 12:27

    你,能读得懂山海经吗?在这吱吱喳喳的。

  • 2024-02-14 20:51

    搞明白西海在哪里很关健,口口相传的神话历史可能是四川盆地。可能四川盆地内海还未干涸,并最早产生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夏与三星堆青铜技术就有了关系。

  • 2024-03-09 10:19

    三皇五帝,盘古,他们明明是外星球来地球上的科考队,宇宙飞船坏了回不去了才在地球上长住下来的,然后结合他们自身基因与地球上的猩猩猴子基因创造出了人类,这就是地球人类来源

  • 2024-03-10 16:01

    泥板都能保持千年的话,相信很多干尸也出土了。。。太弱智[笑着哭]

  • 2024-01-24 14:59

    我们是炎黄子孙 黎民百姓 那么九黎部落首领蚩尤不算么?

  • 2023-12-09 13:55

    文字会越演变越少?从1000到400,日常用语都不够,还创造了文明。鬼都不信。

  • 2023-12-09 15:39

    女娲伏羲图!公认的起源!

    我心永恒 回复:
    DNA形状和女娲伏羲图是一样的,所以人类是高等文明用生物技术刨造出来的
  • 2023-12-10 10:16

    西方人没有历史!就开恶搞中国人的历史!中国人进入文明!西方人还在奴隶制近亲繁殖中挣扎[笑着哭]

  • 2023-12-13 02:33

    这种文章都是收钱的,枪战国批量生产…反正他们钱不值钱,没了就印,全世界买单

  • 2023-12-25 15:03

    这样的间谍文章大家直接举报他,留着过年吗[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3-12-31 07:54

    此文看似正名,其实卖祖宗,西方攻击中国无所不用其极,凉水泡荼,慢慢的就会给一些人心里造成影响

  • Feng 2
    2024-01-14 08:31

    没被时间泯灭的被发现了,那些被时间泯灭的只能比发现的久远的多!!!!!

  • 2024-01-17 21:10

    瞎扯淡

  • 2024-01-21 08:25

    回复“watch”:从来都是“儿子像父亲,没有父亲像儿子”的说法。图一就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倒数第二图也是,证明华夏人迁移外流到了中东地区,而不是你说的华夏人从中东地区迁过来。

  • 2024-02-11 14:19

    我认为这段话的意思是:夏即当今成都+重庆地区最多再加上点四川山区

  • 2024-02-12 15:59

    小编你写的这些你认可吗?

  • OF 2
    2024-02-12 21:01

    妖言惑众

  • 2024-02-21 01:09

    不许放屁

  • 2024-01-26 20:34

    燧人氏在商丘(淮河),有巢氏在良渚(长江),伏羲氏在天水(渭河),神农氏在姜水(江水),黄帝在姬水(山西或辽宁)。

  • 2024-01-28 00:18

    其实苏美尔是发源于安徽巢湖附近,巢湖那个遗址(是不是叫凌家滩遗址我忘记了)比苏美尔文明遗址要早,出土的物品很相似。

  • 2023-12-09 11:41

    瞎扯

  • 2023-12-09 13:58

    因为大家都是智人

  • 2023-12-11 20:55

    胡说八道

  • 2023-12-26 23:54

    胡扯八道!吃洋蜜蜜吃多了吧!

  • 2024-02-12 17:03

    张嘴就来,怎么证明[得瑟],那我还说盘古有真人,女娲还能造人也是历史

  • 2024-02-12 12:19

    汉奸玩意

  • 2024-02-25 14:37

    别了!这个起源还是让给棒子吧!

  • 2023-12-09 12:42

    苏美尔就是中国人?

  • 2024-01-10 14:57

    他放屁,你急啥

  • 2024-01-14 20:03

    没什么不可能的,如果地球生物是从水中进化来的,那进化初期长什么样有什么问题?比如,那时还有恐龙呢,科学吗?

  • 2024-02-15 17:28

    再怎么推理,都免不了证明地球人是外星文明后代

  • 2024-03-05 00:28

    其实,汉人就是个大杂烩,没有纯血。

  • 2023-12-13 07:09

    不知小编依据什么说华夏文明兴起于公元2000年,公元前3300年的良渚文明难道不是文明? 还有,为什么说苏美尔文明时,就说它的发源时间?怎么不说良渚文明发源于什么时间?其实, 良渚文明的发源时间远不止苏美尔的公元前4000年,而是公元前七、八千年, 这主要取决于对于文明肇始的标准判断的不一致。

  • 2023-12-21 07:37

    为什么?不说苏美尔人,是三皇五帝呢???

    忘掉记忆 回复:
    三皇五帝时期出现断层了,夏商又断了,可能是史前文明
  • 2023-12-25 16:00

    都知道苏美尔文明是假造的还拿来说事,什么意思?

  • 2024-02-06 07:17

    为什么一定要给自己找个洋爸爸呢?就这么不自信吗?中国老祖宗征战四方,教化天下的时候,一帮西方猴子还在树上摘野果?西方有个屁的历史,文明!想想成吉思汗横扫欧洲的时候,欧洲是个什么文明程度,你再往前推个一二千年看看,基本上他们还是野人状态,连文字都没有如何记载传承自己的文明,世界的文明!

  • 2024-02-08 05:49

    四大文明古国,除了中国,其余个在清末才冒了出来,印度历史极为可笑,竟然要从大唐西域记里查找,自己只有神话,而且有相当大一部分在巴期斯坦流域,其余文明都建立在半沙漠状态,谁能想象大汉大唐建立在罗布泊,这不科学,人要先活下去才说别的,希腊连淡水都不足,一年有大半年都缺水,建个鬼文明啊

  • 2024-02-10 07:03

    苏美尔文明其实只是夏朝的分支,夏后移民所建,所以才叫“东方来的黑头人”,这句话就很奇怪,说明他们对中东当地人来说是外来人,而非返回祖地,这群外来人文明程度极高,所建的文明被西方考古定位为全球“最早”,各个文明的“源头”,这很可笑,也是西方伪史夸大作伪和错误的一个例证,连“夏”的翻译都成了“summer(夏天)”这么生硬的低级翻译,中国夏朝的“夏”字,可不是“夏天”的意思。既然是夏朝移民所建,那就很可能是夏朝灭亡之后才迁徙过去的一支,时间可能只有甚至不到3500年,毕竟中途迁徙还要花些年月。

  • 2024-02-27 06:41

    中华起源是女娃氏,伏羲氏,神农氏,女娃氏是母系社会,伏羲氏是过渡阶段,神农氏是彻底脱离母系社会进入父系社会。炎帝起源神农氏,炎帝和东南夷族争斗败才使皇帝参加进来成为后世共主。

  • 2024-03-01 21:19

    那说明,苏美尔是中国人。

  • 2024-03-02 09:27

    蚩尤落败西逃,后建苏美尔

  • 2024-03-03 20:21

    根据史书记载,炎黄部落发源于陕西一带。蚩尤部落发源于黄河长江中下游一带。炎黄杀蚩尤而一统天下,从而诞生了华夏文明。所以现代人大多数籍贯都算是陕西人。后世多朝建都于西安,是有原因的。

枫桥墨客

简介:只有关山今夜月,千里外,素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