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夺冠后LPL赛区真没必要再继续引进韩援了

邓紫棋的杰克船长 2023-11-19 20:01:24

再次恭喜Faker和T1获得S赛全球总决赛冠军,T1和Faker继续保持了在S赛对阵LPL赛区的不败金身,LCK赛区也再次获得了S赛冠军,T1也绝地求生一穿四成功夺冠。

今年的S赛也再次证明了,五个中国人拿不了S赛冠军,四个中国人加一个韩国人拿不了S赛冠军,三个中国人加两个韩国人曾经能拿到S赛冠军但是在面对韩国人打韩国人的时候,可能就不那么靠谱了。

LPL赛区为什么非要一直引进韩国选手来打比赛那?LPL为什么不学学LCK赛区,一直以来都是本国人参加比赛那?虽然韩援帮助LPL拿到过三个S赛冠军,但是其实说实话,没有韩援LPL赛区可能在S8就已经垮了,可能这十年LPL一个冠军都没有。虽然英雄联盟S赛不是国家之间的对抗,但是为什么就是不能大力培养我们自己的选手那?难道真的是没有韩国选手,我们LPL赛区就真的一事无成吗?

或许这就是事实,只是没人愿意接受和承认。其实我们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但是很可惜,他们没有一位像Faker一样这么坚持,这么执着,反而在有了成绩之后就迷失了自我,然后消失在了赛场之上。

有些解说比如米勒娃娃等也是一样,明明就是选手打得菜,操作稀烂,就非要圆场,非常强行给选手找借口,什么这波不亏影响不大,什么人头很干燥,后期机会很大等等,就非常恶心人。

在今晚结束的S13决赛中T1以3-0横扫WBG夺冠,T1中单Faker也刷新了有由Deft保持的26岁的S赛最高龄冠军选手的记录。96年出生的Faker今年已经27岁。

同时Faker也成为两次夺冠间隔时间最长的S赛冠军。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7年。

77 阅读:73719
评论列表
  • 2023-11-19 21:26

    打不过就精忠报国?就这态度,还不用韩援?承认实力差距有这么困难吗?微博这三场就是实力差距,不管从英雄池,英雄熟练度,团战配合,战术全方位差一个档次!眼红别人拿冠军,先看看别人付出多少!t1的训练一直都是地狱级的,这也造就了t1就算没拿冠军,也一直都是强队!在看看lpl?

    小安乐 回复:
    我急啥?急的不是你吗?
    鲜血圣印 回复: 小安乐
    我急什么?到底是谁在急?[得瑟]
  • 2023-11-19 21:27

    和国足一样,买外援,然后本土球员吃喝玩乐成白斩鸡,靠外援赢的虚假成绩麻痹自己,竞技水平一直下降,最后一地鸡毛[流鼻涕]

    大老虎 回复:
    别扯电竞,也就lol这样
    讨厌麻烦事 回复:
    感觉抱大腿的思想根深蒂固,菜就多练,就想着天天搞直播
  • 2023-11-19 23:00

    前几次 lpl 夺冠明眼人都看出来是韩援在 c 吧,所以今年 lck 夺冠我觉得很正常吧,甚至以后一直是 lck 夺冠军也很正常,说实话 lol 这个游戏就这么点东西,在游戏模式上就很匹配韩国那种精扣细算的性格,再加上人家确实下功夫,所以统治这个游戏很正常吧,就像 dota 被欧美统治,cf 被中国统治一样,没什么不可承认的,这个游戏,韩国人就是强,如果想改变,基本是不可能的,因为在中国大环境还是认为打游戏就是不务正业,没有稳定的电竞人才培养,也不成体系化,再加上现在中国电竞圈乌烟瘴气,稍微有点成绩就膨胀了,不好好训练了,国内乱杀,国外隐身。综合下来说,我觉得如果忍受不了棒子夺冠,那么以后不要再关注 lol 赛事,热度下来就自然无所谓了,如果还是忍不住关注,就必须能接受韩国人统治这个游戏的事实,否则自己和自己生气没必要,看开就好

    倚梦的第一卷 回复:
    好像只有翅膀是全华班,牛币和ig都有外援
    夜之灵 回复:
    真能舔,兵乓、跳水是不入流的。[得瑟]
  • 2023-11-19 22:27

    怎么感觉连电竞都和男篮男足一样了[抠鼻]

    逗比先森 回复:
    四强纸面最弱wbg都不打不过,还幻想夺冠,被2:0还觉得可以赢bo5,真是不要脸
    时间*定格~某瞬间 回复:
    电竞只有LOL.吗?大把的游戏都是都在赢
  • 2023-11-19 21:36

    不买韩媛把lck人才买断层以后只是单方面的被lck屠杀。lpl就是资本游戏夺不夺冠不要紧,广告收入好了自己高层的高层领得到工资就行了。谁管选手死活?参考ig夺冠那年队伍是怎么散的。就像是很多国产游戏刚开始很火没多久就凉了,为什么?因为公司只在乎这个游戏能给它带来多少收益而不管游戏能否给他们带来多少持久收益,所以策划就是怎么肝怎么氪怎么策划顾好自己这个月的工资分红就行了。至于玩家怎么想,爱玩不玩,这个游戏凉了我可以开发下一个游戏,或者我跳槽去另外一家公司我保证到我口袋里的💰只多不少就行!

    淡淡的忘记 回复:
    我一直认为BP差的原因是选手问题大过教练。教练给你拿了康特但你会玩吗?能打出效果吗?打不出效果还不是教练背锅,想想那时候的霞洛,就是摆明了吃定你。那是谁的问题?是教练问题吗?但最后呢?还不是教练用离职来背这大锅,但选手呢?还是那高高在上的神。这就是LPL!!!!!
    任流年意放纵 回复:
    你说的破游戏交的税都比你多
  • 空城 25
    2023-11-19 21:13

    不引韩援怕是eu都打不过了,有多少队是靠韩援才能c的,心里没13数吗?[得瑟]

    睡觉·自然醒 回复:
    季中赛blg3比1三星,3比0skt。世界赛3比2三星,这是10局赢2局?
    时光荏苒 回复:
    哈哈哈
  • Spike 25
    2023-11-19 21:44

    支持,杂交冠再多有什么意义,给韩国选手送钱送工作罢了。

    射手座 回复:
    今年开始演了,韩媛故意输
    ✎﹏ ☞✘ 凨 ✘☜ 回复:
    一堆人说电竞无国界,那为什么总是5个韩国人夺冠?[得瑟]
  • 2023-11-19 21:09

    赛区都可以解散了,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反正万年陪跑 要么就是给隔壁赛区的人送钱[吃瓜]

    伪宅君 回复:
    回错人了吧[抠鼻]
    用户13xxx20 回复:
    賺的钱也是中国人的钱,给韩国人了那是真给出去了
  • 2023-11-19 21:39

    我觉得这个赛区都没必要存在了[呲牙笑]花那么多钱在韩国人身上,看着韩国人夺冠,耻辱[得瑟]

    用户99xxx84 回复:
    一边送钱还一边叫韩国爹。属实脸都不要了
  • 2023-11-19 20:59

    没韩援哪来的冠军?没韩援,哪来的edg一串三?

    时光荏苒 回复:
    哈哈哈 就是啊 没有韩国佬 别说冠军了 16 强都进不到[呲牙笑]
    YYY 回复:
    [得瑟]有中国国籍啊,lol啥时候能弄国籍再说
  • 2023-11-19 23:08

    再过两面估计又得输eu,现在能打的这批人里面该退都要退完了,复刻当年s5开始的连续惨案。腾竞这块青训也不是很重视,现在还有游戏禁令。但是lpl就是商业化程度还可以,不管咋样还能坐稳国内电竞联赛第一的位置,收入各方面待遇还是很高的,等以后学生18岁以后开始接触联盟总会有些打的好的能来试试,王者打过也会有些基础,faker也证明了年龄完全不是问题,好的俱乐部,团队和个人自律才是重要的

    胖胖肚纸、 回复:
    极致的运动都会有伤病,但是你有没有漏掉一点,娱乐运动能强身健体,玩游戏对小孩子可没啥好处,你是想让你小孩打篮球还是玩游戏[得瑟]
    zxcksjdi 回复:
    因为两国现在政策不一样,但是faker能成功,和本人自律,教练团队都有很大关系,在韩国那种地方没被狗仔爆出什么丑闻,再看看lpl和ldl的,假赛,打胎,pc,赌博的,你连这些都做不好,还谈什么十年职业。还有韩国也不是只有faker,deft不也是吗,几个稍微老点哪个在18的。而且现在lpl的改动,对线的反应虽然也很重要,但是更多是细节和团队协作吧,版本英雄时时再改,全靠努力训练才能掌握的。lpl之前的天才少年,说实话更多都是网瘾少年,天赋稍微好点,而且契合了当时的版本,版本一改不好好练直接原形毕露了
  • 天儿 14
    2023-11-19 22:01

    咱们国家的现状,你觉的家长会让孩子玩游戏吗?那都是15.6岁在峡谷里就声名显赫的玩家,才会被发掘!然后进入职业队培养

    专拆ETC 回复: 我是一只小小羊
    18岁注册,但是十五六岁基本就属于青训后备力量了
    我是一只小小羊 回复:
    游戏必须得18岁才能注册成职业选手
  • 2023-11-19 21:27

    输了能接受,但是输的太憋屈了。就是不敢拼一把啊,玩一些自己想玩的英雄。比赛开始之前幻想着 ad 上单[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伪宅君 回复:
    选蓝色方一抢啥对面都能应对,上单还要被康特[得瑟]选红色方让对面一抢我们又没把握应对,直接不敢选
    额呃呃呃 回复:
    wbg一抢大树是我没想到的[横脸笑][横脸笑]wbg就不该拿蓝色方,又想相信the shy,又不给the shy 拿counter。
  • 珍惜 12
    2023-11-20 08:11

    运营跟💩一样,每个人都各玩各的,一点联动没有,一点战略性资源吃不到,拿龙就丢塔,再不就让对面白嫖龙和先锋,我不针对微博,我说的是所有LPL

    我是一只小小羊 回复:
    没办法 人家职业是政府扶持的。我们这边没有18岁是不能上场打比赛的,电竞巅峰就是16岁到20岁了 你18上赛场人家都好几年国际大赛经历了,怎么打!!没法玩了!!没有韩援估计欧美都打不过了!!没办巅峰期就那么两三年。
  • 2023-11-19 22:17

    因为某些原因现在青训已经彻底断了,咋培养自己的选手。别指望啦

    用户85xxx15 回复:
    退一步,成绩无所谓,赚外围,骗骗粉丝,现在俱乐部名额这么高,韩媛这么贵,不靠这个赚钱老板亏钱投入,你跟我都不信[得瑟]
    我是一只小小羊 回复:
    18岁一道坎,红线,没办法 后继无人了
  • 黄土 11
    2023-11-19 23:34

    今年夏天的船长让人印象深刻,世界赛印象最深刻的是盖伦。打了一个夏季赛,最后的版本答案成了烈娜塔,盲僧,真的是这样吗?就很讽刺!

  • 2023-11-19 20:26

    原地解散都没所谓 拿的冠军全是韩国人

  • 2023-11-19 22:01

    LPL本土选手只要拿到一点成绩就骄傲 根本做不到不受外部影响继续保持实力 自律能力太差或者根本没有

    网友 回复:
    俱乐部约束力也没那么强,特别是有点成绩的选手,那个鼻孔都翘天上去了,反正俱乐部随便换有的是人要,LCK有劣迹的选手大多都可以直接退役了
    任流年意放纵 回复:
    看不起破游戏你缴税有别人高 ?
  • 2023-11-19 23:29

    dota玩家提问,外援是什么东西?拿个冠军还要靠外援?

    咸柠七人柱力 回复:
    顺便说一嘴,dota战队的外国人基本来自东南亚赛区。东南亚赛区在世界上上的成绩远落后于中国。可不是lol这种打不过就买过来,然后高薪水,打关键位置供着打[得瑟][得瑟][得瑟]
    咸柠七人柱力 回复:
    看到nb靠外援夺冠我笑了,ti4冠亚军加起来10张身份证。ig夺冠阵容是有马来人,人家是在比赛被中国打服了过来投奔的,从AD转辅助才能在ig打。莫言是从东南亚挖角的路人王,在国内培养起来的。xnova差不多也是这个性质。
  • 6666 9
    2023-11-19 20:51

    国产废物中单?

    小彧哥哥 回复:
    这比赛不靠上靠谁[呲牙笑]销户?这一整个月都在被正反手教育。也就上路实力相对接近,所以决赛大O专搞你上路,中下基本放养
    用户17xxx73 回复:
    说的屁话!说的就是决赛,你隔着抛开事实不谈?
  • 2023-11-20 09:07

    很多评论都很客观事实,确实这个游戏韩国就是强这是事实,就像美国的篮球,中国的乒乓球,欧洲的足球,承认别人强没那么难

    啸月狼殇 回复:
    关键有些人除了自信啥都没[笑着哭],又有很多人比赛不看就开始评论对位了,已经见过n多条谁谁打永恩好打,ts咋不用谁谁打对面上单的了[笑着哭]。这游戏这么多年了,感觉观众从最开始的喜欢LOL(大概就远古we时代吧)到纯粹看不得韩国(大概ig夺冠之前)到冠军粉(一直到现在,很多粉丝其实都是冠军粉),以前不管选手还是粉丝不管怎么说吧,起码还想着提升自己,黑科技,中韩对抗,各种分析,现在基本就是不管比赛打成什么样,粉丝各种精忠报国、甩锅、事后诸葛亮(而且抛开事实不谈的事后诸葛亮[笑着哭])选手少了进取心,粉丝也少了几分理智(现在各个领域的粉丝基本都是纯粹为了粉而粉,为了黑而黑)
  • 2023-11-20 08:48

    一个41分推单带的战术,十年了还是学不会。看看人家的训练态度。再看看咱这边这,找外围搞饭圈谈恋爱,能打的过才怪了。赢的那几次还都是打的欧美捞比队。

  • 2023-11-20 01:18

    已经删游戏了,今年被一串三,这游戏该凉了。。

    ★巨蟹座 回复: CH
    忘了,blg被2比0[笑着哭]
    CH 回复:
    一穿四,lpl4 支队伍只有京东赢了一把
  • 2023-11-20 08:22

    抛弃了升降级赛,都一堆养老的人,没新人上来,一潭死水!

    伪宅君 回复:
    有升降级赛,赞助商花了大价钱买选手建场馆做宣传,结果队伍掉到没人看的次级联赛了,钱全打水漂,还有几个冤大头敢赞助[吃瓜]再说就算掉下去了在下面也是虐菜,毫无观赏性。关键在于青训,但是上面又不支持,不可能比得上棒子的
    我是一只小小羊 回复:
    主要是上面不支持 一道18岁禁令,你青训就做不了!!这游戏火了这么多年了,也改寿终正寝了
  • 2023-11-19 21:28

    遣返韩国人!!!

    keep 回复:
    全华班还不是被打爆。打不过就是打不过
    邦哥 回复: keep
    暴打就暴打咋了。又死不了人。你看看大环境
  • vHv 8
    2023-11-21 16:37

    IG夺冠那年,肉鸡和shy拿命去C,不保KDA给宁捡一个FMVP才是意难平!别人韩员技术和职业态度好很多,教练拿蓝色方不给shy康特位才是败笔。虽然实力差距没什么用,但是被零封太可耻了。打野虽然几笔冲动开团有些失误,但是逆风敢打敢拼,国内队员不能C不能开团能怎么办,这锅还轮不到韩员来背[得瑟]

  • 2023-11-20 01:21

    就是因为你们这种人lpl越变越差,c的时候舔,打不过就说别人精忠报国。没韩援到现在一个冠军都没有。又想别人带你飞,输了比赛全甩锅给韩援。今年这舆论环境,lck那边的选手看到想来lpl是会重新考虑的了,以后韩援你求他来都不来了。

  • O 7
    2023-11-19 21:21

    百分之八十都是韩援放水后他们那边夺冠 有什么意思,反正没啥继续玩的兴趣

    ✎﹏ ☞✘ 凨 ✘☜ 回复:
    ig夺冠我就感觉有内幕,万众瞩目的RNG突然暴毙,然后ig又突然打败韩国强队夺冠,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而且那一年再不夺冠的话,游戏绝对要凉了!
    遥远的她 回复:
    LPL夺冠时候你怎么不来说?
  • 2023-11-19 22:46

    二十岁出头身价千万,还有耐心跟你训练打游戏?现在本土选手全一个心态,宁可不操作也不犯错!下赛季还可以混这么多钱。为什么blg外战很猛,因为他们队上单打野下路辅助都是敢操作的选手。

    啸月狼殇 回复:
    ts人气高的原因应该就是敢打敢拼的莽,很多人被圈粉应该不是ig的冠军,而是他的天神下凡[笑着哭]。但问题是敢打敢拼成了封神,输了超鬼都是很正常的事吧。。。
  • 2023-11-20 09:16

    直接抵制lol就行了,让拳头知道谁他妈才是爹,这游戏其他观众就喜欢看lck虐lpl知道嘛,lpl各队老板直接说由于投入跟冠军不成正比减少投入

  • 2023-11-20 07:55

    还培养自己人呢?国内18岁才开始培训,韩国可能18岁直接上场了

    我是一只小小羊 回复:
    人家16 岁就能打职业了 你怎么比 宙斯也才19岁
  • 2023-11-20 00:00

    本人在此澄清:从未游玩过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从未观看过英雄联盟赛事,从未如此美妙的开局。 你知道的,我一直是农友,我们曾经一起度过很多美好的时光,我从2015年就开始玩王者荣耀了,这游戏好玩的不可思议,我认为我和农会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有时候做出决定很难,经过许多个日夜的思考,我决定把天赋带到农,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开一把王者荣耀了,至于英雄联盟,祝他们杜蕾斯大卖吧

  • 2023-11-20 01:22

    s8ts和rk拿命carry的时候忘记了?s9猴子和金贡拿命carry的时候忘记了?s11思高特和viper拿命carry的时候忘记了?

    莫得 回复:
    所以这所谓的三个冠军 还是韩国人的
  • 2023-11-20 08:47

    棒子电竞产业链太完善了,有充足的新生代储备,国内青黄不济,不引进lpl内战没有竞争力,起不到以战代练的作用。最好的方法是限制韩援队伍数量,而不是限制单支队伍韩援的数量。可以按春夏总积分靠后的队伍有优先引进韩援的权利,并且按人头缴纳额外费用,用来补贴四强以及全华班队伍。

  • 2023-11-20 14:21

    看了这么些年的s赛,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LPL赛区玩的不是游戏,是资本,把职业选手当做明星一样疯狂搞钱、洗钱?拿不拿s赛冠军对于俱乐部,可能其后面的资本无所谓,他们更在乎的是这位选手能为其俱乐部、公司能带来多少收益,仅此而已。

  • 2023-11-20 12:16

    看看edg就知道了 今年全华班连参加世界赛的资格都没 全华班就是个笑话 没有韩援 lpl一个s赛冠军也拿不到

    佬錵♀ 回复:
    一个俱乐部赛事 非要拿国籍说事 上赛季曼城拿了欧冠 就问你曼城队里有几名英格兰球员,记住俱乐部永远不是国家队 成功的俱乐部就是要把世界最好的队员聚集在一起
    wupeng199313 回复: 佬錵♀
    英国足球本身也是世界强队
  • 2023-11-20 00:33

    嗯,老老实实当老二就行,没必要引进韩援去尝试争第一,拿到冠军不是全华班大家不承认,拿不到冠军还被扣上精忠报国帽子,就当老二,世界亚军也不错呀

    唔自孑然 回复:
    钱让国内的年轻选手赚呀!大把的青训练尝试的机会都拿不到!
    626 回复:
    没有大韩双c,四强都难哇[得瑟]
  • 2023-11-20 00:56

    theshy本来就是从lpl出道的,打不过也不该这样说,不想拿冠军?就是老了,输了这次估计见不到了,一个外援捐款什么的有,比本土的有差吗?俱乐部,只是全华班给人太期盼了,都想有个全华班夺冠的,现在国内有多少敢去尝试,当当绝活哥多好开个直播

    伪宅君 回复:
    都是惯的[得瑟]以前没冠军都在骂lpl垃圾,花大价钱买韩援回来都带不动。拿了三个冠军以后风向就变成想看全华班了,也就是今年blg进四强和lng输的太丑陋了呼声才更大了点
  • only 5
    2023-11-19 23:34

    人家16岁青训 国内18

  • 2023-11-19 23:07

    小李子应该要退役了钱![笑着哭][笑着哭]

    香蕉 回复:
    退役留下了传奇,登顶了
  • 2023-11-19 23:59

    1.资本看中市场,不看重慢性成长培养新人,急于求成,这在中国任何一个有较大商业价值职业比赛都看得出来。你指望他们投入青训是不可的。花钱花时间未必出成绩在中国资本100%不会做,他们宁可花钱赌成绩。2.这三个LPL冠军大家再回看一下哪个不是韩国人C。最核心一点是都有韩国中单,因为中单可辐射全局,上中下野都能及时游走帮忙。3.说个不好听的话,别人是让LPL拿三个冠军,因为中国市场大和玩家最多。如果不拿这三个冠军国内可能不会超过12只队伍,因为热度和市场资本看到有回报才愿意投资。4.国内英雄联盟国服玩家和喷子太专业了,导致LPL不可能有Faker这种打十年选手,因为见不得你辉煌,更见不得你失败。要是Faker七年无冠会被喷是失败的,亚运会只打一场叫“躺冠”。巅峰不敢去其它赛区证明自己叫体系选手。但是在韩国因为人口基数少原因喷子也少,韩服也很少碰见演员队友,更不会被喷子直接喷退役选手。

  • 2023-11-20 08:23

    培养了左手、369、小虎等等,但没办法,无论从实力还是心理素质方面都比不过别人

  • 2023-11-20 09:19

    其实我觉得归根结底是环境的问题,没发现我们这边什么游戏,运动,最后都会一团糟吗,现在足球,篮球,游戏到处都是挂,代练,演员,服务器还差,马服只管卖皮肤,就我们这个游戏玩家最多的服务器,结果职业都不肯玩,全去韩服,这个还指望出成绩?

    啸月狼殇 回复:
    感觉国服缺少理性的太多了。。。不管什么不许说自己。只要队友敢点自己直接口吐芬芳了[笑着哭]
  • 2023-11-20 08:04

    BLG都把GEN.G送回家了,你跟我说靠韩援C,MSI也夺了很多次冠军,事实多次证明韩援这靠不住,打打国内赛还行,一打S赛就精忠报国!

    用户12xxx45 回复:
    嗯,对,s103也许全华能夺冠吧
    用户14xxx83 回复:
    哪3个s赛冠军哪里来的,没有韩援吗?别打不过就怪韩援,
  • 2023-11-20 05:40

    竞技就是这样,打不过说什么,不是韩国人厉害bp,屎一样,再说了除了bl哪个队没韩国人,确实厉害

  • 2023-11-20 07:38

    最大的失败就是没请大魔王来韩媛[得瑟]

  • 2023-11-19 23:12

    不引进韩援我们就是外卡队。。。

    莫得 回复:
    夸张了 没韩援的话 我们本土选手连开机都不会
  • 2023-11-20 15:34

    京东有机会的,可惜太怂了,大优势打团送了,看飞科敢打敢拼,这才是电竞精神

  • 2023-11-20 15:49

    国情都不一样。就不要要求这么多了好伐!我国大力整治青少年沉迷游戏。韩国的电竞选手也是运动员。韩国运动员奥运会拿金牌可以免除军役。社会环境都不一样。本来电子竞技就是吃青春饭的。

  • 2023-11-20 11:09

    10年4冠2亚 这个李哥真是LOL的神

  • 2023-11-20 17:51

    我一看又是所谓全华班我就知道必败了,每次都是这样,捧的越高摔的越残,菜就是菜,找那么多理由干啥,绝对实力之下啥都是虚的,就像中国男篮可能战胜美国男篮嘛?就算你收买五六个球员放水也是不可能醒

  • 2023-11-21 17:42

    3万一个月,训练个鸡啊,赢了三万,输了三千,你就看他们厉不厉害吧,韩国的顶尖高手一个月只有几万, LPL 顶级水平一年几百万

  • 2023-11-20 12:45

    这句话真的是实话,你看看比赛输了,那些韩援、韩教练高兴的,跟自己夺冠没啥区别。所以说,当年的世界赛就知道了棒子的下限,现在想来这一次到了四强,跟保送T1夺冠没啥区别,毕竟上一届世界杯也深有感触。当然有一说一,人家确实玩得好也是关键!

  • 2023-11-19 22:04

    菜是原罪

  • 2023-11-20 00:00

    无所谓了 反正不玩这游戏了[笑着哭] 还以为kt和t1是一个战队,结果是两个

  • 2023-11-20 06:40

    期待全韩LPL队 [得瑟]

    大神父 王喇嘛 回复:
    lpl有这个钞能力的 想象一下 全韩媛班子夺冠后 正常人采访 全体队员加教练全都是说韩语场面
    梦回梦里@ 回复:
    这个永远不可能 当年好像有个战队想这样被拳头👊明文规定只能两个[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3-11-20 08:33

    李哥的年龄和我一样,不过人家月份比我大,我还在玩LOL。

  • 2023-11-19 21:23

    比国足好点

  • 2023-11-20 07:59

    呵呵,什么叫学学LCK你问问人家要不要LPL外援啊,输就输了,一天到晚找借口,丢人丢到家

    啸月狼殇 回复:
    正常不就玩的不行才要外援吗,我没见过国乒引进外援,但见过国足引进[笑着哭],最后还是不得不承认韩国LOL强
  • 2023-11-20 07:39

    人家过来赚钱,夺冠和他们有关系?

  • 2023-11-20 17:34

    英雄联盟这个游戏对于LCK来说是商业,对LPL来说不过是商品罢了。这就是为什么LCK能够培养人才,LPL只能高薪买人才的原因。何况每次LCK搞科研的时候LPL在搞网红,大环境在这摆着,你凭什么赢得了LCK?

  • 2023-11-20 05:54

    跟足球篮球一样,国内搞得风生水起,圈钱也比外国多, 但是一旦对上了,连还手的实力都没有。

  • 2023-11-20 09:19

    感觉国内的培养制度有问题,就像足球一样

  • 2023-11-20 08:21

    行了,打不过就是打不过,别扯别的,弃坑了

  • 2023-11-20 13:15

    说实话这届s赛lpl上中辅基本都蛮丢人的,

  • sun 4
    2023-11-20 02:39

    韩国电竞是政府工程,作为文化输出的一个项目。欧美和lpl可以去学习学习他们的专业性,韩援就不用了。不过欧美娱乐至上,lpl都是资本家玩的,估计懒的去学

    啸月狼殇 回复:
    社会氛围你敢说学?玩游戏绝大多数家长眼里都是十恶不赦的玩物丧志了,而电竞选手的黄金期应该就大学前后吧[笑着哭]
  • 2023-11-20 12:37

    笑死,怎么那么多人说什么全华没外援才行,这个又不是国家比赛就是个俱乐部之间的比赛而已,俱乐部的荣耀又不等同于国家的荣耀,俱乐部夺冠,只能说明你这个国家的职业联赛更有含金量而已,有外援不是很正常吗?那皇马巴萨那么多届欧冠都是全西班牙球员吗?[抠鼻]再退一步说,中国的体育赛事哪个项目职业化办的好的?就电竞来说,你看看lpl和lck是一个量级吗,lpl联赛关注的人数才多少?男足男篮就更别说了职业联赛有多少粉丝拥蹙会去现场看球?别一天到晚bbbb这不行那不行,为什么不行是归化球员运动员的问题吗?是根本连职业化都没做好,这些赛事能挣钱吗?能有基本保障吗?门槛就不说了,连基本收入都无法保障,谁愿意参与?没有良性循环,体育项目只会被关注的越来越少,最后无人参与[抠鼻]

  • 2023-11-19 20:56

    faker居然还只有27岁?

    用户10xxx44 回复:
    96年的
    抓秒 回复:
    17岁出道就是冠军,十年了
  • 2023-11-20 15:16

    垃圾比赛 不看也罢 跟我一样 都不看比赛 没人看没流量没钱赚 自然没人打职业了 更没韩援了

  • 2023-11-19 23:22

    lpl菜而已,没有外援能拿s冠军???玩来玩去就那么几个会玩的英雄,看看t1蓝方随便你选,我红色方就是有英雄和你对抗[笑着哭]意识 细节 操作 决策 完败。。承认自己菜别人强不丢人[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1-20 10:36

    这个游戏冠军重要吗?年轻的时候天天lol,感觉很重要,现在这玩意对国家,对民族,对我们广大群众群体来讲,没有任何意义,不要和体育项目比,游戏就是游戏,套上竞技的外壳也没有用,掩耳盗铃。

  • 2023-11-20 18:37

    饮鸩止渴,虽然能解一时之急,最后也死的最快

  • 2023-11-19 23:25

    说实话,LPL永无出头之日。电子禁令十八岁前禁止打职业,黄金期被浪费。稍微成名一点,资本涌入开始不好好训练接广告开直播,搞饭圈经济没事再炒炒粉。根子就是烂的。LCK虽然也没好哪去,但是起码LCK实力说话,LPL只会提纯粉丝。

    啸月狼殇 回复:
    而且走绝活哥直播应该比职业训练量小赚钱快吧。。。重点还能带货[笑着哭]
  • 2023-11-19 23:17

    技不如人,没办法,掏不出来新东西,全方位被碾压

  • 2023-11-20 12:27

    我的想法其实更极端,中国电竞没必要再发展英雄联盟了,资金往别的项目靠吧,英雄联盟永远无法重现一个像Faker一样的神,中国队也不可能像Faker赢中国队那么多次地赢Faker,所以看看别的游戏吧,没办法,英雄联盟是真的打不过Faker。[哭哭]

  • 2023-11-20 00:09

    宁愿全是本土自己的选手,也不要韩援。就像刀塔一样5个中国人一样可以拿冠军

    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复:
    没看亚运会?还不够丢人
    Spike 回复:
    +1
  • 2023-11-20 14:01

    感觉看比赛听的最多的解说是打不了打不了,让了让了影响不大[横脸笑]

  • 2023-11-20 11:47

    确实没必要,不是选手个人素质的差距

  • 2023-11-20 08:44

    什么引进不引进,这游戏离凉凉还远吗?

  • 2023-11-20 02:51

    我看了第三局,说不好,我青铜跟职业不一样我上去第一波就是送肯定没格温输出快,一定死,第二波,剑魔走到了,打起来劣势在传送,第三波说不好巴德大招出手开大,有音效啊

  • 2023-11-20 09:26

    这不是韩援的问题!是本身实力的问题,真的是打不过! 没办法

  • 2023-11-20 09:37

    没有韩援怕不是要跟欧洲争第二赛区了,不是说类似blg,omg这种全华班有多差,而是没有高水平的韩援提供高强度的赛区竞争力。lpl只会越打越差。而且就我们国内现在电竞商业化的形式,想培养自己的选手很不现实,也没人愿意去做了。

  • 2023-11-20 13:37

    输了喷韩援,赢了贬低LCK吹捧自己[得瑟]

  • 2023-11-20 07:52

    韩国人继毁灭星际争霸之后又要毁灭英雄联盟

  • 2023-11-20 11:32

    要用新人,老选手顶多一两年高光,一堆老选手占着位置干嘛,这次世界赛看了最容易赢T1的就是BLG,输的两把,一把是一级团失误,一把T1坚难取胜,BLG的新人多啊,on这个辅助真的强。xun也比较稳,elk偶尔发病,牙膏太old了该退了。

  • 2023-11-20 12:29

    要韩援干嘛?不行的话就解散LPL,存在就是耻辱

  • 2023-11-20 19:57

    和乒乓球一样,都是我们赢,就没人陪你玩了。LOL也一样,把一些在韩国国内打不上的放出去技术扶贫。就两家玩的东西,还有一半是对方的人,玩什么玩。。

  • 2023-11-20 13:38

    edg这个不要脸俱乐部今年准备花大资金引进棒子

  • 2023-11-20 12:26

    游戏终究还是游戏,上不了什么大台面,不过顶级选手还是很挣钱的,比不少运动员都强,所以不要抱着竞技的心态,抱着去挣钱的心态去就好了,工作挣钱嘛,不寒碜。

  • 2023-11-20 17:57

    不在那个位置站着说话倒是容易,不仅仅是打打杀杀还有人情世故,夺冠的根本还是强者为王,没拿就是实力不够剃光头,碰到faker就送了,还打个鬼啊

  • 2023-11-21 12:43

    2把大树2把剑魔 然后中路拉胯 下路整活 想赢,赢个毛线

  • 这已经不是讨论这个事情的原因了,我感觉LPL应该解散了吧。反正那么多年也没什么热度了[哭笑不得]

  • 2023-11-20 19:07

    怎么没有,当年的人皇sky,你看看职业态度,努力程度成就比faker差吗?说白了,还是我们的市场经济遏制了这方面的人才。直播都比打职业挣钱,谁还拼命训练?

  • 2023-11-21 09:36

    支持,这次就是韩援精忠报国,不去韩援,未来永远拿不到冠军了

  • 2023-11-21 16:44

    你提到了那俩解说,真的够恶心,什么人都能吹,使劲吹自己赛区的,还有一直买韩媛也是,还有明明那么菜了几个赛季了,还在继续混在队伍里,是哪些,大家都是明白人

  • 2023-11-21 18:26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想靠买买买打出成绩很难的,这是一个团队游戏 需要5个人配合才能打出效果,T1为什么强 就是因为5个人有联动 就像一个人在玩游戏 真正对线阶段好多战队不虚T1的,但是人家就是配合的好。

  • 2023-11-21 17:51

    我都不看比赛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又点进来这个新闻

  • 2023-11-20 13:19

    自己不培养,就知道花钱买。。一个小小的棒子国弄不过。这韩援靠谱吗?

  • 2023-11-19 23:11

    不只是英雄联盟,其他体育竞技也别引进外援,

    专拆ETC 回复:
    你说的是足球吧[得瑟]
  • 2023-11-20 07:40

    三局下来还是打野状态最好,为什么不让打野carry,

    刚刚 回复:
    小虎狐狸都被阿卡丽推线。。你说咋办。就是被虐爆
    刚刚 回复:
    。。。三线都打不过,你指望打野一打五吗。。

邓紫棋的杰克船长

简介:世界这么大,我想到处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