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企都不是按劳分配,是按职务和权力分配,权利越大收入越高

聪明艺术家啊 2024-04-29 03:10:48

国企分配制度改革是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目前,国企的分配制度存在一些问题,如按职务和权力分配收入,权利越大收入越高等。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企的发展和效率的提高,需要引起重视和解决。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国企分配制度改革的目标是为了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要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然而,目前的国企分配制度存在着按职务和权力分配收入的问题,这会导致一些高管和领导干部凭借其职务和权力获得较高的收入,而一些普通员工则难以获得公平的收入待遇。这种不公平的分配方式不仅会影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也会影响企业的整体效率和竞争力。

其次,权利越大收入越高的问题也是需要重视的。一些高管和领导干部凭借其职务和权力,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利益,从而获得更高的收入。这种不合理的分配方式会导致企业内部的不公平竞争和腐败现象的出现,影响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首先,需要完善企业的薪酬管理制度,建立公平、透明、合理的薪酬体系,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其次,需要加强对高管和领导干部的监管和管理,防止其利用职务和权力谋取私利。此外,还需要加强对企业内部的监督和管理,防止腐败现象的出现。

当然,这些措施的实施需要得到国企领导层的支持和配合。国企领导层需要认识到这些问题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同时也需要加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的领导和管理水平。

总之,国企分配制度改革是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得到重视和解决。只有通过完善薪酬管理制度、加强监管和管理、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等措施,才能实现国企分配制度的公平、合理和透明化,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员工的合法权益的保障。

332 阅读:28773
评论列表
  • 2024-04-29 07:36

    尽说大实话!

    用户11xxx08 回复:
    哪个单位不是如此?
    海海看影视 回复:
    悲哀[流鼻涕]
  • 2024-04-29 07:53

    职务越高,绩效越高!就如同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基层工人干着最辛苦的活拿着最少的钱。

    雪阳 回复:
    人家出生在罗马,你还在为去罗马筹路费[得瑟][得瑟][得瑟]
    南方小宝 回复:
    总有一款适合你
  • 2024-04-29 07:53

    为啥越来越多的人削尖脑袋往上爬?踏踏实实工作钻研技术的人越来越少?

    用户10xxx86 回复:
    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性质,社会性质决定了人的思维与行动
    凉宵残月 回复:
    踏实工作埋头苦干的,被称为傻子
  • 2024-04-29 11:07

    五一劳动节 劳动者正常上班 坐办公室的放假休息 什么玩意

    362361429 回复:
    因为劳动者是国家最需要的,做办公室的是可要可不要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问渡 回复:
    不是吧?私企都有假放!
  • 2024-04-29 09:58

    在国企,如果不能混个小领导,的确是收入不怎么样,干越久和其他行业的同学的差距就越大。

    用户16xxx32 回复:
    那你(妳)也要向他们学习,如何向上爬的技艺。否则就是空谈。没意思。
    用户10xxx86 回复:
    他要是想到今天肯定不会回国的
  • 2024-04-29 07:52

    确实如此

  • 平凡 197
    2024-04-29 11:09

    中国又有哪个企业不这样。

    平凡 回复: 老罗
    我说的就是国企,谁说私企了,私企是人家自己的企业想怎样都行。
    老罗 回复:
    你要搞清楚,私营企业老板是自负盈亏的,盈利时你对比,亏损时你就不做声
  • 2024-04-29 08:40

    何止国企,医院也一样!

    jx5985729 回复:
    国有医院是事业单位,企业管理
    jx5985729 回复:
    国有医院是事业单位,企业管理
  • 金德 172
    2024-04-29 14:22

    这就是固企亏损的根本原因,自己权大,开领高工资,多发奖金,于是国企的钱就彼瓜分了,那有不亏的

  • 2024-04-29 15:29

    干的最少的拿的最多

    博格佳斯 回复:
    不干的拿的才多[笑着哭]
  • 2024-04-29 14:30

    说了又能咋样,你还能改变啊

  • 2024-04-29 15:04

    为啥削尖脑袋,送财送色也要往上爬?没好处的事谁干?

  • 2024-04-29 09:29

    国企应实行按贡献分配的科学分配的文明制度。

    都市隐者 回复:
    难点在于如何给领导及管理者的贡献定量评价?
    一杯茶 回复: 都市隐者
    至少不能让他们自我评价[笑着哭]
  • lhb 91
    2024-04-29 13:51

    按身份分配,工人和干部差别太大

  • 2024-04-29 15:36

    我就搞不懂,需要那么多的管理者嘛?[哭笑不得]

  • 滨滨 64
    2024-04-29 20:40

    五一获奖者是啥人?跟以前是大相径座。没意义了。。!!!!!!!!!![点赞]

  • 2024-04-29 10:25

    来学校试试,才叫你开眼

  • 钮哥 55
    2024-04-29 14:24

    说到企业员工的想说的话谢谢你

  • 2024-04-29 10:11

    平均工资都很高。

    用户11xxx17 回复:
    平均起来我跟首富年收入2000亿。[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16:49

    各阶层都一样,级别的不同,反应在各方面!

  • 2024-04-29 16:53

    十多年前我在深圳的一个药企,国药下面的,当时刚进去,算是车间工人,一个月1200-1500,你没看错。然后,办公室大楼的扫地大妈,月薪是5000元左右,一年14薪。我是一年13薪,不过我的第13个薪水,怎么发的怎么扣回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爱拼才会赢 回复:
    办公室扫地大妈养了个好女儿,是你们单位领导的小三或小四,你想明白没?
    猪队友。 回复:
    你一个人劳务工跟正式工比什么[得瑟]
  • 2024-04-29 13:20

    这篇文章内容其实可以不发,发标题就行了。[呲牙笑]

  • 2024-04-29 23:20

    不知道这是什么分配原则???

  • 2024-04-30 03:43

    以前都是安几级技工发工资厂长也高不过技术员现在变了[笑着哭]

  • 希石 34
    2024-04-29 14:52

    绩效指标年年涨 ,绩效工资永远都一样

  • 大海 31
    2024-04-29 12:25

    国企都这样私企呢

  • 2024-04-29 16:45

    实际情况。

  • 2024-04-29 18:40

    太真实!

  • 2024-04-30 06:09

    刚上班那时,一个车间主任的工资赶不上一个老工人,现在呢是工人的4到5倍,还不算灰色收入

    创建 回复:
    说得极是,我刚上班时老工人比车间主任工资高,很是羡慕。现在我快要退休了,年轻的车间主任是我工资的3倍以上,唉,人生啊。世道变了。
  • 莒子 28
    2024-04-29 21:11

    真事儿[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29 10:08

    你干同样的活,难道不是本科工资高过大专,这也不是凭劳动拿工资啊。

    元烜 回复:
    我们厂里几十年前的大学生干电工,到退休只会换灯泡。。学历高反而要整你。。[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29 17:06

    说得对

  • 闲人 25
    2024-04-30 03:00

    在国企职务越大,工作强度越大,工作压力也越大,也需要智力才能胜任岗位的要求……..

    lllllllllllllll 回复:
    外行,屁的压力大。靠外挂升职哪来的压力[得瑟]
  • 2024-04-30 17:14

    薪资分配领导说了算,所以,领导年入百万上,职工年入五六万!

  • 2024-04-29 13:23

    国企要从新改回去[笑着哭]

  • 2024-04-29 15:18

    怎么不是按劳分配?你对“劳”的理解太狭隘了!什么是劳?体力劳动是劳,脑力劳动更是劳。人家能得到高级职位,说明脑子好用。

    元烜 回复:
    好用个毛。。[得瑟][得瑟][得瑟][得瑟]亲戚老表一大堆安排的。。豁谁呢???天真。。还能力脑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4-30 13:31

    问题一直存在,怎么解决,谁来解决?

  • 2024-04-30 00:06

    越干活的搞技术的,拿钱少。坐办公室,背手指挥的拿钱多

  • 2024-04-30 15:24

    八零年以前机关工资待遇比基层低。

  • 2024-04-30 15:04

    人家能当领导,说明有能力,按劳分配,并不是体力劳动,任何地方都是职务高挣得多,要不谁还努力往上爬?

  • 2024-04-29 18:54

    那也不是资本家[得瑟]

  • 2024-04-29 12:41

    做实事的挣些辛苦钱。

  • 青帝 15
    2024-04-30 07:01

    你是不是四川德阳某重型装备集团公司的?怎么这么了解内部情况?

  • 2024-04-29 12:40

    国企怎么改都改不好,只要国有资本投资,不要国有企业!基础设施类应该划归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

  • 2024-04-30 09:49

    中国的技术人员超过了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然而没有产生哪怕一项原创的重要科技发明。

  • 2024-04-29 13:15

    我一个月拿到手2800我都干了39年的正式员工

    lllllllllllllll 回复:
    一看就知道你是国企普通员工[呲牙笑]
    用户11xxx57 回复: lllllllllllllll
    正确
  • 2024-04-30 17:11

    你是大好人

  • 2024-04-30 16:51

    早就这样了

  • GC 14
    2024-04-30 14:19

    权利大,责任也大!

  • 2024-04-30 21:48

    一线 还分有人没人 岗位一样 有的直接调到办公室 库房 呆着去了 工资 比干活的高 绩效是班长或者组长打分 [笑着哭]

  • 2024-04-30 20:08

    这个说的太对了,不过你就不怕得罪了高职务的人吗?

  • 2024-04-30 12:33

    你脑力用的再多,效益不高是白扯

  • 2024-04-29 13:49

    给我严查彻查

  • Sprirt 13
    2024-04-29 22:19

    都是劳务

  • 2024-04-30 16:42

    [点赞][点赞]

  • 麦田 12
    2024-04-30 09:06

    中国的所有企业都这样,并不是光国企,不要带节奏,羡慕国企有实力可以进去。

  • 2024-04-29 22:51

    按贡献分配那些烟草亏损的是不是得倒找公司工资啊

  • 还有种叫退居二线,就是一个月出现一两次,照样拿高工资!

  • 2024-04-30 07:25

    你太坏了

  • 2024-04-29 14:00

    这种白痴标题是怎么通过的[横脸笑]

  • 2024-04-30 02:58

    这是应该的。

  • 2024-04-30 07:27

    老总和基层员工工资一平均,大家都不多。[点赞]

  • sei 11
    2024-04-30 20:30

    干的越多,考核越多[得瑟]

  • 2024-04-30 21:03

    社会发展的必然

  • 2024-04-29 15:11

    要得到国企领导层支持和配合?这话说的

  • 2024-04-30 21:31

    服不服

  • 2024-04-30 12:22

    大实话,好文走起

  • 2024-04-30 08:51

    如果基层最高,那谁还有动力进步,都在基层好了。

  • 2024-04-30 20:58

    哪个地方是

  • 2024-04-30 09:50

    干活的工资低于不干活的工资,在中国太正常不过了[笑着哭]

  • 2024-04-30 17:19

    这不正常吗

  • 2024-04-30 08:17

    太坏了

  • 2024-05-01 00:58

    我单位办公楼发报纸的,效益奖金两倍于一线班长,中石化北京分公司,现状是底层职工每个月三千块左右

  • 2024-04-30 09:35

    点赞

  • 2024-04-30 09:06

    国企央企啥时候能做到自负盈亏这才能很有效的提升国企央企的价值。

  • 2024-04-30 08:18

    说得太对了

  • Tyx 5
    2024-04-30 08:03

    扯淡呢,职务就是劳动所得

  • 2024-04-30 08:27

    这不是废话吗?哪家企业不是这样的?

  • 2024-06-14 19:29

    就比如说”降温费”这玩意,吹空调的拿的比户外的多,我实在是想不通

  • 2024-04-30 08:58

    只有国企吗?还有很多都这样的!因为规则是他们订的。

  • 2024-05-01 00:29

    真实

  • 2024-04-30 23:55

    在国企要积累核心竞争力和人脉,工作能力或解决问题的能力跟上述有关,业务水平、技术能力、编写能力加人际关系,就能高效解决问题,才能有业绩,能升职,进而涨收入。一些基层苦劳居多,但苦劳不能代替功劳,机关部门负责人到一线用同样的苦劳可以完成一线职工的工作任务,但是反过来一线职工到机关花费同样的时间就完不成机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任务,花几倍的时间也不成。

  • 2024-04-30 08:40

    金字塔顶的人比塔底的人多得多。这就是央企国企的现状!

  • 2024-05-01 00:42

    说的对

  • 2024-04-30 23:29

    为什么要加个国企呢?哪里不是这样呢?

  • 2024-05-01 00:50

    收入分配,早己违背客观规律,撑死胆大的,壮胆胆小的,饿死没胆的,累死干事的!这什么事啊?

  • 2024-04-30 23:49

    绩效考核,要考核职工收入,不然都是资本家嘴脸

  • 2024-06-11 21:17

    高薪能养廉吗

  • 2024-06-13 11:34

    如果是按劳分配,农民工应当是最富裕的!

  • 2024-04-30 08:55

    你又在说三道四了,别学长舌婆,自己没本事,只会唠叨[呲牙笑]

  • 2024-06-11 20:41

    以前五一劳模大都是一线工人,而现在是多少???

  • 2024-06-11 12:46

    说到实质了,什么时候能改变

  • 2024-06-12 07:40

    你刚睡醒呀?

  • 2024-06-13 09:34

    说的好,赞一个

  • 2024-06-13 04:54

    国企必然产物

  • 2024-06-13 08:40

    现在?啥时候也是这样分配的,不光国企,私企外企也一样,不按职务和权利分配收入的你找个企业出来。

  • 2024-06-14 16:55

    国企里面职能人员和一线员工的比例一般超过1:1

  • 2024-06-15 12:20

    如你说的是事实,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完全是个屁话了?

  • 2024-06-29 22:43

    劳动者最光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7 10:41

    国企都这样了,更不要说私企了!

聪明艺术家啊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