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是把病复杂化,中医是把病简单化!

鸿朗说健康 2023-12-07 07:46:02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现代科学为了抵御疾病对人体的破坏和干扰,对人体进行了全面的研究与探索,形成了生物分子学、细胞学、生理学、解剖学及医学各分科等,建立了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知识体系,这个知识体系构成了现代西医的基础;一个人穷其一生也很难了知其中的部分内容,更别说掌握了!

因此,医院的分科也越来越细,就算这样,当一个新的疾病到来之时,我们仍然是“一头雾水”,就像专家们所说:我们对XX病毒到目前为止仍然所知甚少!

中医呢,就完全不同,对所有的疾病,几千年来就那八个字:阴阳、表里、虚实、寒热;称为“八纲辨证”。你再怎么创新也离不开这八个字。

管用吗?还真管用!

只要辩证准确、用药及时、得当,疗效照样很好。

差别就在于中医与西医的思维方式完全不一样:西医是把复杂的事情再进一步复杂化;中医是把复杂的事情不断简单化。

举一个例子吧:蝗灾

一个地方出现了“蝗灾”,地方长官把一个西医和一个中医叫来,问:有何治法?

西医说:用药灭杀!

中医说:天敌遏制

长官说:你们分头行动吧!

西医组织了一个庞大的队伍,建立了实验室开展研究,通过N次试验,交付药厂生产“杀虫药”... ...。

中医第二天赶来一群鸡,奔赴“战场”,开展“灭蝗行动”... ...。

不同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不同的行为方式。

再举一个例子,是郝万山先生讲的一个小故事,说的是1997年的春天,郝万山先生到东欧捷克国的首都布拉格上课,上课的前一天当地医生带来一个病人来咨询,病人是个女的,四十来岁,得的是霉菌性阴道炎,并且说:我就是抗霉菌素制药车间的技术人员,我们车间有好几个女同事都得了这种在我们车间都能够存活的霉菌,这种霉菌对世界上所有抗菌药物都耐药,我们很无奈!

郝万山先生按照”辨证论治“的原则给她开了治疗下焦湿热的方子。

第二年的春天,郝万山先生又去了布拉格,那个病人说:那个药用了三、四个星期以后,她的阴道炎慢慢好了,至今没有复发;给同车间的其他女士使用,也都有很好的效果,于是我们集中了药厂技术人员、甚至聘请了国家的药物学专家来一起研究这包草药里面究竟是什么成分发挥了作用,看能不能发现抗霉菌的新药。结果我们一无所获!这里的成分太复杂了,我们用最先进的仪器和分析手段,无论如何也搞不清究竟是什么成分发挥了作用!还有很多成分我们根本不知道是什么?

这个例子很通俗的阐释了中医解决问题的思维特点:

1、患者的病是复杂的,药物成分也是复杂的,但我不去分别研究它们各自怎么样,我只要知道它们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就行了。

2、就“灭蝗”来说,“蝗虫”是复杂的,“鸡”也是复杂的,但我没有必要去分别研究“蝗虫”和“鸡”怎么样,什么成分呀、结构呀、基因呀等等,我只要知道“鸡”是“蝗虫”的天敌就行了,就这么简单!

我们都有买过西瓜的经历,我们买西瓜的时候,习惯于把这个西瓜掂起来用手“拍一拍”听声音,然后来感受这个西瓜成熟到什么程度,这是我们通常的常识性的东西。但是我要告诉各位,一个有经验的瓜农,他只要把这个西瓜一掂起来,轻轻的一拍、一叩,他不仅知道这个西瓜有没有成熟,他还知道这个西瓜的成熟度有多少,甚至可以知道西瓜的产地,就像我们现在很多品酒师一样,有经验的品酒师他一品,就能品出来这个葡萄酒产地是法国,还是新西兰,是哪一年生产的,甚至是哪一个调酒师调出来的。品白酒不也是这样吗?

西医是通过什么来看这个西瓜熟没熟的?现代医学是:切开。切开就是一种创伤性的,我们不说切开,最起码你要用针管把它打进去,抽一管出来进行化验,化验它的氨基酸、葡萄糖的含量、各方面的微量元素、多糖等等一系列的成分。我们通过大量的数据来说这个成熟的西瓜,它葡萄糖的含量是多少、氨基酸的含量是多少、多糖的含量是多少、微量元素各方面的含量是多少。跟这个标准去进行对比,然后再来判断这个西瓜熟没熟。

就像今天我们到医院去,一住进医院的时候,医生就会给你开一大堆检测单、化验血、化验尿、结果出来之后,看在不在正常值的范围内再去比较,才能判断你这个人到底是否生病。

但是我们今天发现,很多情况是你到医院去检查,所有的生理指标和生化指标完全正常,没有任何毛病,但是这个人他就是不舒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我们一旦发现西医的生化指标不正常的时候,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已经晚了!说明它大部分情况是发生器质性病变了。中医的检测一般通过面诊、舌诊、号脉、脉诊等等。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西医是没有道理的,甚至没有科学依据的,你可以这么认为,但事实在临床上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

中医是要知道什么叫做常人。如果你被训练出来,一开始就查病,查了半天还是看不好病。如果看中医,是不是不正常,你一看就知道了!中医不是要你看多少书,而是你要“悟”,悟最重要!我是想办法让你知道什么是正常人。

心脏的火往小肠下导,所以,正常人的心脏和小肠是一样的速度、一样的温度、一样的压力。所以中医是物理医学。爱因斯坦是一位物理学大师,他一辈子没有上过太空。登陆月球是阿姆斯特朗,对不对?他的办公室很小,光用黑板、粉笔,就可以算出黑洞,从NASA收到的数据,就可证明爱因斯坦是对的。

中医就是物理医学,物理学非常注重,时间、速度、温度还有压力。他没有去过黑洞,就可以算出来。中医就是按照时间、速度、温度还有压力,你的身体就是一个小宇宙。这就是中医,就是站在外面可以看到里面。

有经验的瓜农,看看“气色”,掂掂分量,听听声音,就会知道哪个是熟瓜,哪个是生瓜。中医看病,其实没有什么神秘,当一个病人坐在医生面前,他的许多信息已经显现出来:他的神态告诉你,他的精神状况如何,有没有犹豫、烦恼、悲伤、痛苦等;他的气色告诉你,他的身体状况、体力;从他的皮肤上就可以知道他的水分是否充足;从他的指甲可以知道营养的状况;从他的舌可以判断他的循环情况、消化情况、体内是寒是热、是湿是燥;掌纹的变化则可以反映生存环境及思维习惯、思维过程所带来的不同性格特征、情感变化、情绪波动等。中医的望诊具有很强的科学性。

中医治疗讲究宏观、整体,就像用手拍拍瓜的表面,望望瓜蒂新不新鲜,用望闻问切来达到诊病的目的,安全、无创,也没有什么后遗症,很容易受到广大群众的推崇。

西医有先进的仪器设备辅助,对部位的明确比中医优胜,但这种诊断方法,对于一些未产生实质病变的疾病却无能为力。就像直接拿刀将西瓜切成两半,一目了然,不需要什么经验,可以轻松判断这瓜熟不熟。可是,如果这瓜只是不新鲜了,没达到坏的程度,单纯依靠西医检查就无法判断了。而且,万一判断错误,不将西瓜买走,估计老板也不干,所以选好对象下刀也是门学问!西瓜可以下刀,但人体可以轻易下刀吗?

33 阅读:1890
评论列表
  • 2024-01-10 15:57

    传统医学是旧医学,现代医学是建立在科学基础上的新医学。新医学取代旧医学是历史的发展的必然,日心说不会重归地心说,化学不会重归炼丹术。

    用户11xxx57 回复:
    现代医学的前提是啥?
    姑且一行 回复:
    [得瑟]瞧不起炼丹?内丹外丹都是进化升华生命用
  • 2023-12-25 17:12

    如果你生病不看西医不吃西药!算你有种!

    他吞吞吐吐 回复:
    这样有种的中国有十几亿
    忘记 回复:
    事实上确实靠自身免疫力自愈,比乱吃西药更好。
  • 小飞 25
    2023-12-28 12:33

    研究几千年的中医找到细菌感染的天敌了吗?

    不羁的风 回复:
    肺结核很好治,人血馒头就搞掂了
    救人一命 回复:
    在哪个地摊买?
  • 2024-02-13 11:13

    大道至简,邪道易繁!西医靠改变外部环境适应人体,结果把环境搞得越来越复杂,人体越来越退化。中医正好相反,调理身体适应环境,最后人体免疫系统越来越强大。

    短笛 回复:
    比如被太医调理得平均40左右寿命的皇帝?
    落寞.年华 回复:
    神神道道的,没有任何科学道理,这么神奇怎么没有一种中药通过临床验证疗效
  • 2023-12-25 19:41

    中医发展了几千年还是吃动物植物,西医发展了几百年,掏心掏肺噶腰子就开始了,殊不知治标不治本,动一次手术伤一回,照样是差不多时间。

    特色韭菜锅 回复:
    英国菲利普亲王没用中医养生活了近百岁,澳门赌王何鸿燊依靠西医续命十一年,你中医有什么用?
    yang123 回复: 特色韭菜锅
    中医补肾,这都不懂,你白活啦[呲牙笑]
  • Feng 20
    2024-01-02 10:33

    从小到大只知道有病去医院,只能去医院,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中医,也是因为中医治好了西医治不好的病才开始关注了解中医理论,这8年再没看过西医,这次肆虐的疫情我就21年底阳过一次再没病过,最近单位的同事们都轮流发烧咳嗽且反复去医院,我却一直没有任何影响。发烧说明身体还有抵抗力,身体怕寒凉,因为寒则凝,则瘀堵,则溃烂,那血管里输入大量的冰凉液体是好是坏自己想吧,教育出了天大的问题了啊!这么简单的常识人们都不懂!医护人员也不懂!!!!????人人都应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与国际接轨后怪病越来越多,最可怕的是不管不顾地瞎作把自己作坏了等别人来救命?物质越丰富,科技越进步,人就越依赖外物越退化!我姥姥妈妈那一辈没有疫苗害人,身体好得很,我们这一代从小就开始打疫苗的反而弱得很,一代不如一代!细思极恐啊!

    Feng 回复: 他吞吞吐吐
    你懂什么叫不给自己做病吗?你就是那种胡吃乱造把自己作坏了靠医院救命的人,那就好好赚医药费吧。
    他吞吞吐吐 回复:
    自学能给自己做手术吗?被车撞得血流如注能自救吗?
  • 2023-12-16 20:48

    你生病了,相信中医,去找中医,人家相信西医,去找西医,犯不着抵毁

    召唤师 回复:
    病人眼睛里,谁能救命就用谁。中西医都在考虑范围。
    iddog22b 回复: 召唤师
    是的,多个套路,就多条活路,没有那个医疗套路是万能的。所以,多了解医疗知识没错的,这样才能知道那个套路适合、管用,按需就医,防病、知病、养生。
  • 小飞 17
    2024-01-04 14:28

    西医治病靠技术中医治病靠话术,

    三国靓仔 回复:
    建议你这看看以下几本书,中医生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用不着你在这意淫中医,开卷有益,别脑水不够太浅薄 《无效的医疗》副题:手术刀下的谎言和药瓶里的欺骗 作者:[德]尤格•布莱克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别让医院蒙了你》作者:[日]富家孝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别让医生杀了你》作者:[英]弗农•科尔曼//@小飞:还是中医吹好啊!全拼一张嘴吹遍全宇宙,只是可惜了中医几千年了也对细菌感染束手无策。
  • 2023-12-25 17:20

    西医科技的确复杂,需要不断的创新,中医把脉简单,需要简单传承!核糖核酸,染色体,D NA...中医如能望闻问切,答疑解惑,阴阳能解,,,可能吗??除非是神,不是人!所以我们看到的,遇到的中药,都是~~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西医说病情,病人大部分能听懂,中医越说病人越糊涂[笑着哭],西医是诊疗技术越来越复杂,中医是嘴皮子越来越复杂
  • 2024-01-23 20:48

    中药按中医理论来指导如何使用,调节人的身体状况,从这方面来说,中医确实是物理医学。而西医是生化医学。所以中医药有自己独特的医学价值。

    忘记 回复: 特色韭菜锅
    张口就来,那我也可以说现在因为有了西医把肺炎都治成了肺癌,这就是你所谓的进步。
    特色韭菜锅 回复:
    没有西医以前,肺结核病人都是被中医调理死的!
  • 2023-12-26 20:24

    没文化的人信中医

    忘记 回复:
    至少肯定说明你没有能力理解。
    月似梦依然 回复:
    没文化的人还真理解不了中医 就比如你 中医需要很强的理解能力 你以为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读懂中医书?尤其是中医古籍都是繁体字,就不说理解了,就是认全这些文字都难,而且还有不少是根本没见过的生僻字
  • Feng 12
    2024-02-12 15:18

    从小到大只知道有病去医院,只能去医院,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中医,也是因为中医治好了西医治不好的病才开始关注了解中医理论,这8年再没看过西医,这次肆虐的疫情我就21年底阳过一次再没病过,最近单位的同事们都轮流发烧咳嗽且反复去医院,我却一直没有任何影响。发烧说明身体还有抵抗力,身体怕寒凉,因为寒则凝,则瘀堵,则溃烂,那血管里输入大量的冰凉液体是好是坏自己想吧,教育出了天大的问题了啊!这么简单的常识人们都不懂!医护人员也不懂!!!!????人人都应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与国际接轨后怪病越来越多,最可怕的是不管不顾地瞎作把自己作坏了等别人来救命?物质越丰富,科技越进步,人就越依赖外物越退化!我姥姥妈妈那一辈没有疫苗害人,身体好得很,我们这一代从小就开始打疫苗的反而弱得很,一代不如一代!细思极恐啊!从北欧阴寒之地多抑郁自杀看,寒症生郁,抑郁是困在过去,我中华大地不缺☀,为何抑郁年轻化如此严重?

  • llflqw 12
    2024-02-26 20:16

    中医确实简单化,千百年还是望闻问切,西医很复杂,CT核磁共振,细胞DNA,干细胞蛋白质。中医千古不变与西医日新月异简直是天地之别。

    llflqw 回复:
    有种病死不花钱看西医。
    忘记 回复: llflqw
    网上都说了大病靠天意,小病靠百度,真不需要西医。
  • 2024-01-09 08:09

    小学教师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大学教授把简单的知识复杂化!

    对方正在偷人 回复:
    对头,幼儿园老师教的1+1=2多简单,长大后脑筋急转弯就不等于2了,再读博士,专门有课题研究1+1为什么等于2[呲牙笑]
    华夏子弟 回复:
    大道至简,邪道易繁!
  • 2024-01-06 21:17

    古人幻想扁鹊会透视,扁鹊才成为神医,现代人利用科技实现了各种扁鹊都没有的功能,相信神医的骗子、傻子们却排斥现代医学。

    用户16xxx55 回复: 上苍之上
    难道中医能分?
    上苍之上 回复:
    你的仪器能分清你的思维 思想 意识 意志 决心 力气 神态 情绪 心胸等等影响病情却看不见的东西?
  • 2023-12-28 06:46

    扯来扯去,扯几把犊子!管你西医中医,还有医院没看好,神婆看好的,又怎么说?

    特色韭菜锅 回复:
    普通感冒都是自愈!如果你用了中医,肯定会认定中医能治好!
  • 2024-03-19 22:18

    大医学在中医!是整体医学,西医是零碎医学,有病按部位看病。

  • 2023-12-15 20:31

    对,懂中医身体有点不好的苗头就开始调理了,比如看舌苔,脸色,皮肤,睡眠,大小便,对症就可以下药纠偏了。纠偏的过程很多时候不需要用药,比如改习惯,戒口,食疗,针灸等等。

  • 2024-01-10 00:39

    中医粉来谈一谈怎么用中医治疗非典,新冠,艾滋,埃博拉以及不孕不育?

    特色韭菜锅 回复:
    中医都没有炎症的概念!你知道慢性咽炎是怎么回事?中医怎么治好?[笑着哭]
    用户15xxx75 回复: 特色韭菜锅
    说炎症是给你懂的,他要说专业术语普通人也听不懂,怎么治好当然是开药啊,人家脉号的准,不像之前几个蛇皮又是抗生素又是中药到头来没啥用,还tm什么中医世家中医院副院长,最搞笑的一个还给我说我是慢性支气管炎
  • 2024-01-12 17:16

    你和你家人真生病也是看西医,医院有你的记录,吹什么牛逼啊,脸不红心不跳的

  • Feng 8
    2024-02-12 15:18

    中医难学为什么中医药大学的课程里要安排大量的西医课程和英语?英语四六级不过关不发毕业证?扼杀中医的阳谋就是让中医不在纯萃,医院的都有证,为什么医院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病人没见少反而越来越多?几乎都要全民终身服药了,这不都是西医西药的功劳吗?西医西药这么好为什么怪病越来越多?后遗症越来越多?植物可自然降解!植物提取物不能!如:橡胶、大码hly、卡拉胶……鸦片早已被包装成其他东西祸乱天下了!周围的亲人朋友好几个都被西医治没了,掏光家底都没治好,我只能找中医了,真正的好中医太少了,都因为考不了证不让行医,中医药大学里培养的又都是按西医理念造出来的伪中医,我只能自学中医理论了,大道至简啊!大道至简!一切疑难杂症都是作的,人不自救没得救!这不符合资本的意愿,因为名目繁多才能利益最大化!

  • 2023-12-29 23:56

    把脉就是把的心跳,脉之大会为太渊,太渊为肺经母穴,太渊寸关尺就代表了一身气血,把脉就是判断各个年纪的男女老幼胖瘦的心跳规律,高低快慢,和季节不同的高低快慢。心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人的一生生老病死,情志,动作,健康,都和心脏气血都息息相关,感冒等各种病脉象上都会不一样。

  • Feng 7
    2024-02-12 15:19

    数次文化断层让我们遗失了太多太多,根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继承如何谈创新?植物都是可自然降解的,相生相克相辅相成,科技创新的产物有几个能自然降解?更何况吃的?中医博大精深是整体哲学范畴从宏观调控体系出发的人文智慧!远超现代的微观细节科学,科学为什么是不断发展的?是因为某些人的认知在不断被打脸后需要不断地去想办法证实自己的新发现,那些已经用了很多年的检测仪器只能说是当年科技的产物而以,不是科学!科学发展观应该是宏观的而我们现在都是西方的微观科技思维,这是死胡同。可悲

  • 2023-12-16 21:59

    中西医如同人的二支手,无有高下,能治病就好。

    特色韭菜锅 回复:
    不说全世界基本上都是西医,也不说中国80%以上是西医!只想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中医真的那么牛逼,为什么会从独霸天下沦落到不靠行政力量支持宣传推广就会死翘翘的地步?[笑着哭]
  • 2024-03-24 01:06

    永远的真理,学历越低,中医越神!

  • 2023-12-18 23:03

    还能把无知说的这么清新脱俗[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1-26 11:57

    现代医学不是复杂化,而是精确化、精准化;传统医学不是不想,当时条件实在是做不到,只能简单化。就像传说中扁鹊不就是因为可以透视而成为神医吗?

  • 2024-03-26 09:21

    中医源自于古人的巫术,过去科技落后,对人类的疾病病因不了解,只能靠巫医故弄玄虚的胡诌乱扯治病,所谓能治病也是靠人的自身抵抗力战胜了疾病,最后归功于巫术了,抱着几千年前的黄帝内经看病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 西医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病!

    特色韭菜锅 回复: 迷信西医的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口嗨
    中医是症名,西医是病名,怎么成了西医治症?就你最喜欢颠倒黑白贼喊捉贼!
    迷信西医的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口嗨 回复:
    因为西医愚蠢的把症当病瞎折腾,小病治成大病!中医是辨证论治,根据症确定病,比如外感病,西医愚蠢的退烧止痛消炎,这种抗病当治病自欺欺人,是肺炎,心肌炎等等根本原因!中医根据症状分析病因,一次解决,不给病发展机会!再不懂我可以给你解释更通俗
  • 2024-01-29 18:07

    中医西医也没有企业家厉害,企业家:还会动就打螺丝去!

  • 2024-02-15 12:46

    现在所谓西医,其实是现代医学,其内质也包括中医某些领域在内,正宗西医在罗马时代就已消亡

  • 2024-01-28 15:07

    里面有个错误,不是蝗虫和鸡[吃瓜]是篮球🏀和鸡🐔[得瑟]

  • 2024-02-09 12:06

    是的,简单到治不好是你心不诚、病得不对。

  • @:会治就治,不会治就拉倒,谁有工夫听你叽叽歪歪,~?[呲牙笑]

  • 2024-03-17 12:50

    中医是传统医学的一种,世界各国都有传统医学,只不过再过渡到现代医学的时候大都放弃了传统医学!只有我们还保留着

  • 2023-12-17 07:51

    最近支原体甲流乙流泛滥 昨天班里请假16名学生 我家孩子目前还好 给他用过控制鼻炎和风疹的中药 也在想 是不是这两种中药起了辅助作用 这两天温度太低 有些咳 面色白 给他一天喝半袋小青龙汤

  • @:假大空、好吹牛,治不治好无所谓,西医完全可以满足它“吹牛的欲望”,~?[呲牙笑][呲牙笑]

  • 西医把症当病瞎折腾,西医把应急当治病,把掩盖症状当治病自欺欺人小病治成大病

  • 2024-03-27 23:40

    首先你要先活着,才有时间让中医给你治。急性病你让中医给你治下。盲目不知的人,才分不清中医西医的用处,才会自以为是。

  • 2023-12-31 19:58

    中医是哲学,是世界观,

    用户11xxx11 回复:
    治病靠哲学?阴阳五行、君臣佐使……也算哲学?
  • 2024-02-02 21:11

    所有的中医师都是骗子,没有例外

  • 2024-04-06 18:41

    没有抗生素之前,中医连简单感染都治不好

  • 2024-02-14 19:19

    中药注射剂是中医献给世界人民的礼物。欢迎中医爱好者坚持使用,保证无副作用。

    用户96xxx17 回复:
    中药注射剂是西医搞出来的,根本就是西药,这种提纯小分子在身体里很难排出来的,很危险。同样配伍熬煮出来的中药就容易排出人体,很安全。
  • 2024-02-21 17:49

    中医现在连疾病名称都是套用的西医的,比如肿瘤癌症炎症感染等等[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22 11:17

    西医也是从无到有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逐步完善,中医也一样,但中医步子迈的有点快,前人很快达到高峰,反而后人却在峰底徘徊,中医也在发展,再进步。

    特色韭菜锅 回复:
    中医达到高峰却治不好肺结核解决不了天花?[笑着哭]
  • 2024-04-07 05:42

    中医彻底没落了, 只剩下少部分没有文化的人在网络挽尊了

  • 2024-04-10 21:40

    牧羊犬:为了主子西医的前途,我只好到处咬人

  • 2023-12-28 15:30

    简单化你治好了啥?幼稚

  • 2024-03-26 13:02

    简单不赚钱所以要淘汰

  • 2024-04-01 18:53

    中医药好比模拟化,西医药好比数字化,这也是时代发展所必然。中医药也需要精准清晰说透,不可模糊不清。中医药要提升,必须要用现代科学进行彻底改革,使其具体清晰明了。

  • 2024-04-03 18:38

    一个新的疾病出来,中医根本就搞不明白,所以简单化

  • 2024-04-12 22:55

    不要吹牛逼,研究得越深,必定越复杂。

  • 2024-04-19 14:37

    取消中医跳大神是当务之急

  • 2024-05-16 18:56

    鬼佬3百年历史,他自己都未活得明白什么回事

    他吞吞吐吐 回复:
    300年超过5000年,谁牛逼?
  • 2024-05-22 01:14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悲哀,包括你的后代!!!

  • 2024-01-27 00:57

    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无论中医西医,治得了病方是好医。

  • 2024-03-21 11:32

    没错,中医用一包砒霜搞定的事!西医还要皮试、化验。

  • 2024-04-23 13:11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几千年来为我们祖祖辈辈的健康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年伟人大力发展中医,赤脚医生遍布全国,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现在满大街的中药,中成药,中药提取物等还在为国人的健康作贡献!除了汉奸走狗间谍,没人会嘲讽,怀疑,抵毁,打压中医!

  • 2024-04-26 10:54

    中医就是停留在宏观表面没有深入的分子的一套理论,这套理论有他的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强调配伍减少各成分用量降低副作用,缺点是很多机理不明确,没法科学客观解释疾病,其次很多中药吃了没效果说明中医理论正确性也有一定争议,本身就不是一个纯科学,理论模型有偏差也正常。

  • 2024-04-26 19:53

    只要想想到底是中医让平均寿命提高,还是西医让平均寿命提高就能明白的事情,胡搅蛮缠的不是蠢就是坏[狗头]

  • 2024-05-03 10:57

    西医是科学,但不一定正确,科学的尽头是什么?科学是不断进步的,科学一直是在否定中,所以现在西医学很多不一定是正确答案,比如肿瘤,病毒等好多疾病西医就和以前的认知不一样。

  • 2023-12-24 21:59

    别吹捧了。

  • 2024-01-06 21:14

    古人对世界、对人体的的认知有限。才会有所谓的"八纲辨证",古人不是不想知道更多,而是确实办不到。

  • 好简单化 简单到药量信口开河。

  • 2024-02-01 20:17

    中医是把病复杂化,酉医把病简单化!才贴切!

  • 老神医,麻烦你用望闻问切帮忙验个血型。

  • 你把问题说的绝对化了!你把问题说的绝对化了!你把问题说的绝对化了!你把问题说的绝对化了!你把问题说的绝对化了!你把问题说的绝对化了!

  • 2024-04-20 16:28

    有意无意的骗子,你属于哪一种

  • 支持现代医学[点赞]

  • 2024-05-05 11:07

    放屁,简单化不治病有屁用?

  • 2024-02-27 04:31

    有本事你以后别沾西医西药,把贡献大的贬的一无是处。

    s123 回复:
    西医西药太广泛了,就是药,不存在什么西药
  • 2024-03-02 13:34

    西医能掏空家底,快死了还要插管输氧,治到人财两空为止。中医至少不会赚昧心钱。

    用户16xxx55 回复:
    这是医生道德的问题,不是中医西医的问题。
  • 西医的愚蠢把症当病瞎折腾自欺欺人,小病治成大病

  • 大病就是西医治出来的,西医不知道什么是病,蠢到把症当病瞎鼓捣,这就是大病的原因,一个感冒愚蠢的去退烧止痛消炎抗病,它不知道针对病治疗一天就可以康复!

  • 2023-12-31 11:15

    好样的,简单易懂[点赞]

  • 2024-02-23 18:23

    直接火化最简单

  • 2024-03-03 01:39

    简单的适合幼儿园。

  • 2024-03-02 19:11

    颠倒黑白是中医粉最擅长的

  • 2024-03-02 20:24

    中医的妙处在于,只要你敢进去,不管你什么健康状态,他都敢给你开一麻袋的草,反正又吃不坏,也吃不好,回家吃去吧, , , ,下一个,,,

  • 2024-03-04 08:43

    利益化!因合法合规!医学证明全在医院!

  • 2024-03-03 21:36

    中医永远成不了支柱产业[笑着哭]

  • 2024-02-03 14:42

    西医是只懂一些不不太深入的道理,所以治标不治本,中医是一点道理都不懂,连身上有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是治不好病的,只会欺骗

    s123 回复:
    中医是什么都不懂,就敢大言不惭
  • 2024-02-28 23:15

    中医是万变不离其宗,西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用户16xxx55 回复:
    中医是故步自封骗一个是一个
  • 2024-03-02 14:56

    吃山羊肉,耳朵流水,市医院中耳炎300元药品,没什么用,耳朵还是流水。 黄花菜根炖小肠,一个小时后耳朵不会流水,西医信吗?

  • 2024-03-02 13:21

    吹吧,布洛芬断货时候,你们倒是给开个退烧的方子啊

鸿朗说健康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