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重庆老人取快递途中猝死,家属索赔50万:快递单上4个字醒目

热门事儿来了 2023-06-29 21:22:39

在2021年的11月21日,79岁的何世万首次接触到了智能手机,他的子女们帮助他熟悉了这个新的科技产品。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手机似乎是一个陌生的世界。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何世万逐渐适应了它,甚至学会了使用各种应用程序,包括网购。

三天前,何世万在一次直播中购买了一款宣称能强健体魄,缓解疼痛的保健酒。他被它的价格和功效所吸引,立即下单购买。这期间,他并未告知家人自己的购物行为,因为他知道他们会担心他过度饮酒。

就在一个午后,何世万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通知他快递已经送到楼下。然而,何世万并不知道现如今的快递可以直接送货上门,所以他表示自己会下楼去取。身体僵硬的他步履蹒跚,下楼速度很慢,当他拿到快递时,快递员早已等得不耐烦。快递员匆匆留下货物,转身离去。

何世万惊讶地发现,这个盒子的重量远超他的预期。他试图叫住快递员寻求帮助,但快递员早已消失在楼道尽头。他居住在六楼,楼梯陡峭,他独自一人尝试将重达20斤的包裹搬上楼。尽管他力量有限,但他还是坚持不懈,努力向楼上挪动。

然而,当他疲惫不堪地走到家门口时,他的身体终于垮了下来。当他的家人回来时,他已经失去了知觉。在路上赶往医院的途中,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事后的鉴定结果显示,何世万是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的心脏病突发死亡。他的死因与20斤的快递和爬六楼的高度密切相关。而家人在快递箱上发现了“送货上门”四个字,这成为了让他们悲痛的痛点,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何世万了解这个服务,他或许就不会选择自己下楼取快递,也就不会走到这一步。

后续发展

这个故事以一个让人深思的结局结束,快递公司与何世万一家的争端引发了对快递员职责的重新审视。

何世万的家人在法律上面临的挑战:

快递员确实与何世万进行了电话交流,而且何世万也表示愿意自行下楼取件,但快递员在交付包裹后却没有注意到何世万的身体状况,没有提供必要的帮助。

监控录像显示何世万在搬运重物时的困难,而快递员的离去让这一切的悲剧不可避免地发生。

案件的法律结果虽然未能公开,但这个事件已经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在这个案件中,认定快递员有责任需要考虑一些因素。首先,快递员应该在客户下楼取快递时,观察并了解到何世万的身体状况和年龄,此时,他应该考虑主动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而不是仅仅等待客户提出。

另一方面,快递员在交付包裹后立即离开,未对何世万的状况做进一步的询问或者考虑,也是一种责任的忽视。

当然,这也需要看具体的公司政策和规定。如果公司并没有强调为老年人或身体不便的人提供上门送货服务,或者没有足够的员工进行这项工作,快递员可能就会按照他们的工作流程进行操作。

同时这个案例也揭示了我们社会在面对老年人使用新技术时的一些挑战和问题,需要我们深思。

小编认为在这个情况下,快递员有一部分责任,他们应该更加关注和照顾那些可能无法独立处理重大包裹的人,尤其是年长或身体有限制的人。同时,这也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需要公司政策和社会环境的改变来更好的照顾和保护我们的老年人。

100 阅读:135269
评论列表
  • 2023-06-30 03:21

    如果是快递员送货过程当中死了,那收件是不是有责任?因为我是为你服务,但是服务过程当中导致快递员死亡。那收件是不是要赔偿50万?

    用户98xxx01 回复:
    也许人家就这么贱呢?人家寄东西给他都不止去楼下拿,直接去跟寄件人拿了。[得瑟]
    用户15xxx28 回复:
    客户要求自己拿。所以就算违约了,也是寄送方和快递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寄送方当然可以向快递公司索赔。然后快递公司向老头索赔。因为是老头的要求导致违约
  • 2023-06-30 07:42

    快递单上有送货上门几字必须要送上门,因寄快递之人会考虑到收件人的状况才要求送上门,这个麦任快递员要负。

    崽(*^__^*) 崽 回复:
    那叫快递暂行条例,但是没有规定一定要送货上楼,只规定了必须送到客户指定的地址,但是没有定义什么是客户指定的地点,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去看看物流法,里面定义了什么叫送货上楼,什么叫送货上门,然后里面也规定了快递必须送货上门(物流法定义送货上门为楼下大门或者你独栋大门),有又因为物流法大于条例,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快递需要做到把快递送到楼下大门,而没有强制要求上楼,然后顺丰京东和德邦是内部规定送货上楼,所以要看到达是哪家快递
    用户15xxx28 回复:
    至少老人同意了啊。我和你说尿好喝,你就自己主动去接尿喝,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 2023-06-30 07:37

    快递员有十八种武艺。唱歌,跳舞那是差了。现在还要会中医,望闻问切,看到老人要主动看看身体有没有问题。成年人自己的身体要知道。不行的事情要懂得求助,而非我一定要自己来办。

    D1026 回复:
    快递员没必要十八般武艺,也可以经常把客户写的很详细的地址视而不见,转手扔进驿站。但是对于偶然事件,例如文章里面的事件,尽到本职工作的职责,送货上门就行了。根本不要等客户还得提出来才肯送,记住,这是你的工作。
    春天的树梢 回复:
    已经有约定了,快递员再进行新的约定,不合理不合法,本身后面就不是正常意义的约定,是你为了免除自己应当的义务要求别人下来的,一切后果都应该承担
  • 2023-06-30 07:26

    答应自己下楼取,只要货物交接完成,代表服务结束,我还考虑你的身体,你怎么不考虑接下来我还要吃饭!!!

    用户15xxx28 回复: 用户13xxx42
    第一因为你笨,语文不过关。第二你的言论和行为证实了你根本找不出。因为根本就不存在。
    用户13xxx42 回复:
    你是典型的抬杠长学问,还挑错别字,知道我为什么用那个字吗?我给你找出来?你也配!
  • 2023-06-30 02:47

    现在是只要死人,找不到理由都非得强找一个呗,能讹就讹,现在到底是怎么了?

    UN•MIND 回复:
    因为经济不行,死人都要用来讹钱
    用户62xxx42 回复:
    所以现在没事,别当好人,否则你就有一堆的麻烦
  • 2023-06-30 08:12

    你既然是“送货上门”,没做到就是你的责任

    你猜一猜 回复:
    人家就是这样所以我就可以骂啊
    你猜一猜 回复:
    偷懒就偷懒,还找这么多借口,就十步路不到都不愿意送,还能帮人洗笑死
  • 2023-06-30 19:32

    能找一个垫背的干嘛不找,管你小哥呢,路过见死不救的都要讹上一讹,哪怕是社区居委会,不来发个红包慰问下拍要背刑事责任!还那句话,万一胜诉了呢!

    用户64xxx46 回复:
    原地爆金币,必须上诉
    社会的一粒沙子 回复:
    万一胜诉呢? 败诉也不亏啊 有道理非常有道理。这可以放到普法里面去。你总得去试一试。万一赢了呢?
  • 2023-06-30 11:04

    不是送货上楼呀!送货上门只是面交的意思吧,不是放驿站,也不是放快递柜!

    暮光之城 回复: 你猜一猜
    菜鸟驿站有义务把快递送上门,投诉他妥妥的给你送来,只是驿站不送,大家默认这个潜规则了…!话说回来,第一驿站就在附近,第二,没驿站之前经常会因为不在家可能错过快递而焦虑。相对比一下,还是有驿站好一点
    你猜一猜 回复:
    偷换个鸡毛概念,快递驿站,快递柜出来之前哪家快递不送货上门?
  • 2023-06-30 18:35

    只能说现在很多案件都有和稀泥的成分在里头 快递员什么时候又有了需要关注收件人身体状况的职责了?收件人自己同意下来取件然后看到是个老人就要强制性“嘘寒问暖” 吗?不帮忙出了事就成了飞来横祸 那老人自己逞强的问题呢 真就是只要有人背锅就万事大吉是吧

  • 2023-07-01 07:23

    现在的快递员还得会中医,望闻问切,一个件几毛钱,真是应了那句挣卖白菜的钱,操卖白粉的心

    喷子123 回复:
    拉倒吧就你还卖白粉的心,你要能有哪一半的心你都不至于说出这个话
  • 2023-06-30 10:58

    现在的送货上门代表挺多的,小区门口,楼栋门口还是家门口,有的小区不叫进,有的楼栋有门禁,有的电梯要刷卡。所以送货入户和送货上门还是有区别的

    用户17xxx03 回复:
    可别瞎扯了,送货上门就是送到客户指定地点,没特殊说明就是送到家里,这还就是包含在快递费里的,觉得钱少找快递公司,别在这忽悠人。另外这个事是已经问过老头,同意下楼拿,和上不上门是两码事。
    用户17xxx03 回复:
    上楼没电梯还要加钱就等着投诉呗,防杠也提前告诉你,别想着网上说的那些什么拉黑客户、故意退货这种骚操作,除非你们快递网点主管不想干了才会这样。
  • 2023-06-30 07:41

    送一个件1块钱甚至1块都没有,还得背这责任?

    用户12xxx94 回复:
    吃得咸鱼抵得渴,如果嫌咸鱼当初可以不吃[笑着哭]
    用户88xxx59 回复:
    送货上门,前提是电话要接,家要有人。现在呢?小区一个门,楼下一个门,谁给开?去到没人白跑一趟?那你加不加钱给送第二趟?还是直接丢那就可以。这个本身就是快递公司资本家和消费者的矛盾,硬生生转给快递员[点赞],没有快递公司默认,你以为快递员敢直接放?
  • 2023-06-30 10:34

    看评论,无论法官怎么判都会有反对者!我倾向于按合同走!四六分责!

    好大的梨 回复:
    合同是卖家跟快递员之间的合同。卖家付给物流公司运费,再由物流公司安排快递员送货。没毛病吧。快递员送货等于是上班期间。并且顾客确定要自己取货,怎么也轮不到快递员抗大头。
    再见东方红 回复: 好大的梨
    那肯定是!至于公司内部事他们自己决定!
  • 2023-06-30 08:38

    快递送货到家,其实只是送到门卫室门口 或者楼下,也不需要验收客户签字 这是潜规则了。不过这次责任 快递员有责任

    思之令人发笑 回复:
    你默认的潜规则在法律面前就等着赔钱吧。
    风火轮 回复:
    法律不认潜规则。
  • 2023-06-30 21:17

    送货入户和送货上门是有本质区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6-30 10:01

    人家就是个送快递的,还要管你生老病死

  • 2023-06-30 08:59

    快递有风险 送货需谨慎! 抗不了不会量力而为吗? 硬上?

  • 2023-06-30 10:29

    现在很多快递不送货上门的,疫情以前大部分都上门,疫情过去之后,很多快递员都习惯成自然了,一方结束,让收件人自己拿。

    低调 回复:
    配送费涨价
  • 2023-06-30 10:44

    以前快递都是打电话送上门的,现在直接放菜鸟驿站发个短信让人去取。别说什么快递费便宜,以前寄件和现在差不多价格。

    叶落飘泠 回复:
    你可以选贵的快递指定送上门的,你选了便宜的,还指望人家送上门,还要人家负责?负责给你生孩子吗?负责?还要改变行业规则,你以为你是谁?
    叶落飘泠 回复:
    什么都要别人负责,别人是你爹啊?人家发消息了你自己不会取啊。
  • 2023-06-30 10:47

    生存太难了,别什么发生都找垫背的!

  • 2023-06-30 17:34

    如果快递上写有送货上门,那就必须送货上门,快递公司可以给快递员增加工资

    黄金脆皮鸡 回复:
    是的,农村的菜鸟驿站,不但自己过来拿还要收费。
    黄金脆皮鸡 回复:
    买沙发没有电梯上六楼,要加钱的,不然不给送。免费只送三楼,三楼以上一层20。
  • 2023-06-30 16:42

    虽然发生这种事让人痛心疾首,但我还是要为快递员说句话。在整个快递配送过程中,快递员是干着最辛苦的活赚着最少的钱。我曾花过1100的费用把物品寄回家,但是快递员只拿到9块钱。有问题的是快递公司的经营模式,既然收快递的时候要按重量算钱,那送货上门也应该按重量算[抠鼻]

  • 2023-06-30 07:55

    友情提示,现在在农村死人是喜事,不但大摆喜宴,还唱歌跳舞,老人猝死家属应该感谢才对啊,否则就是讹人

    天堂通缉犯 回复:
    那是你们浙江农村,请不要代入全国,我们不是你们浙江人。
    殷军 回复:
    这就是扯淡了,农村喜丧是指年龄很大了自然死亡,没痛没病就是老死是一种福气。
  • 2023-07-01 09:59

    小篇是神吗?别人有没有病你能看的出来出来吗?还是每个人都问一下!你有病吗?这样有什么被别人起诉乱坏话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6-30 17:01

    自然死亡,何必为难快递小哥,70多岁也算是寿终正寝,如果要追究的子女也有监护责任。算了,算了。

  • 2023-06-30 23:26

    你知道送一个快递是多少钱吗?我们这边是六毛啊!六毛上楼谁愿做?送多少票才得一百元?六毛送大件货上楼,有多少人做得到?

    逆风飞扬 回复:
    京东物流,天猫超市,唯品会都送货上门。
    用户10xxx31 回复: 逆风飞扬
    人家几块钱一票好吗,一天才送几十个货。
  • 2023-06-30 17:12

    没人注意这里面的关键点,老人在拿到快递以后,他觉得沉,可以放下,也就是说,有没有送货上门和老人去世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我以前也遇到过,明明是送货上门的,但是他就让我自己去快递点拿,我不愿意,可以退,可以投诉,可以差评,但是我不能让对方给我报销去快递点的油钱。

  • 2023-06-30 18:04

    老人的子女涉嫌敲诈勒索。

  • 2023-06-30 23:25

    这明显是讹诈,但是关于送货上门还是有问题的,标了送货上门,为什么不送货上门?这个问题说实在不应该出现在这件事中,但确实是个明显的问题,只能说,还是出了漏子,你要送货上门,送到门口再走,老人出什么问题,干你什么事?就因为节省一点时间,反而给了别人讹诈的机会

  • 2023-07-01 08:29

    这文章前面说的都没用,就是取快递太沉自己拿上楼累死了,最后怪快递员没送。

  • 2023-06-30 16:43

    有的人就是不让生人进门。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不要怨天尤人!找快递员培钱,就是讹人。

  • 2023-06-30 23:37

    什么也要讹一讹,最少有个人道主义不会亏,换个角度如果你正要出门走到楼下,小件快递,快递员非要送上门,你们那个会跟上楼收快递,再说了口头诚若也是诚若吧,现在好多事情都颠覆三观,普通人都不知道那些是对的那些是错的,

  • 2023-06-30 17:56

    现在快递地址写的再精确,快递员也直接往快递驿站一放就当送到了。除了京东、顺丰少数送货上门的。在未经收货方允许的情况下将快递私放快递驿站,实质上是一种违反快递合约的行为。

    喷子123 回复:
    真能吹牛逼,就投诉你,投诉麻你
    用户38xxx73 回复:
    对快递公司真有钱,反正去邮政投诉一次邮政受理快递公司在邮政的保证金就扣5000加扣分,就看快点公司有多少5000和分可以扣,对了再说一下分是有上限的扣完了会被邮政取消快递牌照就算不取消牌照也会要求更多的保证金!
  • 2023-07-01 13:24

    这么重的快递你还买,人家现在都是送到楼下的,什么都怪别人,现在社会真是做什么都有风险。

  • 2023-06-30 22:32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 2023-07-01 08:42

    和取不取快递关系不大,理发的时候一激动也可能

  • 2023-07-01 08:14

    现在是只要死了东西,就能讹第三者十万八万的

  • 2023-07-01 07:18

    我不信,你把快递拍照看下有没有详细地址,我看到的好多地址都是没有详细地址的,包括几栋几楼几号,就写了哪个区[笑着哭]

  • 2023-07-01 17:08

    现在的人为了钱,已经失去道德底线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4
    2023-07-01 14:34

    送货上门!到底是小区大门、亦或是单元门、还有住户口?

  • 2023-06-30 20:05

    家属缺德

  • 2023-06-30 20:59

    老头临走前单独和小编进行了沟通感受。你拉倒吧。

  • 2023-06-30 21:08

    确实没送货上门,顶多赔运费,人死了跟快递员屁关系没有

  • 2023-07-01 15:48

    认为个鸟。这是不可预见的。老人搬不动20公斤东西吗?搬不动不能歇歇吗

  • 2023-06-30 21:13

    2023年发个2021年(文中有一张死亡证明)的事件?法院咋判的,没说?编,继续编

    用户69xxx92 回复:
    这个是真的,应该是2021年的事,德邦快递的,至于有没有赔偿就不知道了
  • 2023-06-30 22:33

    人家到楼下打电话主要是确认家里有没有人,你身体方便不方便都可以让人送上来,要下楼拿是你自己提出来的

  • 2023-06-30 23:15

    快递行业服务确实越来越烂,我们这从来不打电话,隔壁楼就有快递站不放,非得放远的快递点,没有电话通知甚至有时候取件码短信都不发!

  • 2023-07-01 19:14

    小编打算把我们带沟里去[汗],以后快递员得会多种才艺[呲牙笑]送货上门得和商家提前约定 当然有的默认就是[得瑟]

  • 2023-07-01 15:26

    好像啥事都要找点事赖上别人,就是没自己的责任[笑着哭]。一起吃饭,死了,同桌吃饭的有责任。老人摔倒,扶的有责任,路过不扶的,也有责任。快递小哥还得会看人,体力支不支,不然又有责任?我给儿女们提供个思路:让下楼都困难的老人独居,是不是居委会也有责任?再去要点钱去!反正死者为大,家属伤心,儿女们是没有责任的!一切都是和稀泥的责任[笑着哭]

  • 2023-07-01 18:30

    请问:快递员有什么责任!咱能不能不粘包赖?

  • 2023-07-01 16:50

    茂名地区快递员0.5元至0.6元一件,当中还要减去信息费0.06元,(打电话通知的要0.18元),标签费,各种各样的罚款(不要笑不要反搏,罚款是必须有的),真证能得到的绝不会超过0.4元,每件到送货到家?用别人的脚趾想想也不可能。

  • 2023-07-01 18:08

    我想问一下 快递送货上门应该是快递服务中最基本的义务吧,为什么现在还要备注,备注了还要电话不直接送呢[裂开]

  • 2023-06-30 05:10

    家里没人了?让一个毫无体检的老人拿快递?

    你猜一猜 回复:
    你也可以去看看眼科了
    你猜一猜 回复:
    所以建议你去看看眼科,原因都写的明明白白了
  • 2023-06-30 09:49

    大件、重件确实是送货上门的。

    我朋友 回复:
    寄送方和快递公司签合同的时候,希望你去,说出了事跟我们快递公司没关系,都是你们的事。人家出货后,所有责任就是你快递公司的了。不然人家凭什么把钱给你挣?
    用户15xxx28 回复:
    多大了?认真看我说的。客户指的是那个老头。我原说了有寄送方,快递方,客户方3方。
  • 2023-06-30 19:03

    赖!

  • 2023-06-30 22:40

    发快递之前还有调查客户是否有心脏病?讹就有理,还要法律干什么?

  • 2023-06-30 22:13

    现在的快递都让菜鸟驿站搞坏了,明明想方便送货上门,偏偏都得自取了,年轻的还好,家里老人也得自己去取,这大热天的[好生气]

  • 2023-06-30 21:29

    要说快递员有责任,那老人子女也有责任,老父亲这么大岁数了不陪伴老人,还交他网购这才是罪魁祸首[墨镜]

  • 2023-06-30 20:13

    快递员这行不能做了

  • 2023-07-01 07:05

    谁死谁有理

  • 2023-06-30 16:24

    没有快递员的事,要是那样快递员一天才送几个。

  • 2023-06-30 23:25

    电话沟通,老人要自己下去取与快递员还有多少过失?我们都收过快递,有的是不是也会去自取?特别是一些不愿让其他人知道的货物,例如酒.....

    虾米 回复:
    这个才是这件事的重点!。!!
  • 2023-07-01 08:54

    现在是只要死了就想讹点钱,

  • 2023-06-30 18:51

    c倒霉

  • 2023-06-30 23:48

    自己多大能力自己没谱?人家只是没有尽到送货上门顶多差评!如果这老头买的是一把菜刀上楼梯干掉12个人快递员也担责?唉……现在的责任有点乱七八糟[笑着哭]

  • 2023-07-01 02:15

    家住六楼,平时不上楼吗

  • 2023-06-30 20:14

    我的脚被德邦物流的送货员,由于包装破损,东西漏出从车上砸在我脚上,脚趾头骨折了,投诉德邦物流也不理。

  • 2023-07-01 10:35

    生不了孩子可以帮忙吗

  • 2023-06-30 19:24

    个人认为快递员多少有点投机取巧了,由快递公司和员工共同承担部分责任比较适合

  • 2023-06-30 16:45

    天雨路滑,跌倒导致去世。起诉气象部门,因为天气预报是晴天。

    用户13xxx16 回复:
    迟早会的[呲牙笑]
  • 99 3
    2023-06-30 18:20

    看原来谈的吧,没电梯上楼要搬运费的

  • 2023-06-30 18:59

    是看直播买的酒哦

  • 2023-07-01 13:01

    老人到死还发挥了余热,给后辈留下一笔钱,也算是“福延子孙”了吧,就是不知道后辈受的气受不起[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7-01 10:32

    老年人也是成年人,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有电话吧,快递员走了可以电话联系,没带手机可以等路过的人帮助

  • 2023-06-30 19:33

    老子眼睛近视了人也胖了,都怪微软和谷歌,要起诉他们赔偿一个亿(美刀),不是他们发明了电脑手机怎么可能近视?![得瑟][好生气][得瑟]

  • 2023-06-30 21:43

    送货上门,是指楼下门口,送货上楼才是送上楼,这个不是我说的,是物流法的相关解释,除了顺丰,京东,德邦,这三家提供送货上楼服务,其他家都是送货上门,需要送货上楼就要额外购买服务,但是很多买家自以为是,不送楼就投诉快递员,有的快递员没办法就送了,因为快递公司才不管你投诉就扣钱,如果不是上述三家,快递上写的送货上楼都是无效的,虽然其他家也有送货上楼服务,但是我从来没见过有人买过,因为买了也做不到,所以后面就没人买了

  • 2023-06-30 22:17

    请问一个件运费有多少钱?

  • 2023-06-30 22:48

    什么事都要讹钱,当有朋友亲戚之类的来你家,半路出事了是不是也可以讹?想想都觉得可怕。

  • 2023-06-30 22:59

    想钱想疯了

  • 2023-07-01 05:11

    无责!

  • 2023-07-01 00:44

    嘎子还是潘子卖的

  • 2023-07-01 05:03

    小区门口,也叫门啊,送到小区门口,就对了。

  • 2023-06-30 21:54

    加钱啥都好说

  • 2023-06-30 18:29

    这里面还是有很多真争议的地方。比如说送货上门还是怎么定义门?门在哪里?楼下大门算不算送到了门?

  • 2023-07-01 19:58

    以后要改成送货上们,你们的们

  • 2023-07-01 18:39

    没健康证明的不能买东西。

  • 2023-07-01 11:31

    现在极兔都是自己到他的门市部去取,给你发个信息连电话都不打了。

  • 2023-07-01 12:57

    死去何所道,省了养老钱!

  • 2023-07-01 14:24

    现在好像除了顺丰,JD其他都放在菜鸟驿站了

  • 2023-06-30 23:42

    快递员什么都管了吧

  • 2023-07-01 04:37

    流行以死为大。

  • 2023-06-30 23:25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7-01 14:59

    不说送货上门,你给我送到我写的地址总行吧。如果送不到地址,就请不要接单

  • 2023-07-01 13:40

    家属主责

  • 2023-07-01 14:09

    有一次我也是给老人买东西,大件,都和快递说了送上去,最后还是老人下来拿的。我和老人沟通,老人说:也不啥麻烦事,就自己下去拿呗。气死我了,那么大岁数了,总觉得自己身体还多好呢,自己几斤几两都不知道,还说不要麻烦别人。我相信如果老人坚持要快递送,快递是可以送上去的。

  • 2023-07-01 11:09

    快递员有些送到楼下了我跟快递员说腿脚不好他就帮我拿上楼了

  • 2023-06-30 16:54

    碰到诈钱的机会了[点赞]

  • 2023-06-30 17:33

    现在快递送货员都是为多赚钱不联系收货人,直接将包裹放在代收点。我都是给差评。

    9089574 回复:
    平信:20 克及以内,邮费为 0.80 元; 21—100 克每超过 20 克增加邮费 0.80 元; 101 克及以上的续重资费每重 100 克(不足 100 克按 100 克算)再加邮费 1.20 元。 明信片: 每件 邮资为 0.80 元。 邮简: 每件 邮资为 0.80 元。
    叶落飘泠 回复: 9089574
    那你去寄信寄明信片啊找什么快递公司,给人家8毛去寄
  • 2023-06-30 23:45

    邮管局取消放驿站,丰巢,直接送货上门能做到吗

    Mr 、龙魂 回复:
    你出钱给快递员吗,都送货上门150件到送了,要不剩下的钱你出,你要养家糊口,快递员不用?
  • 2023-06-30 08:42

    大件重量大的件都还是应该送货上门的,我收到的快递就是这种,偶尔是有私自放菜鸟驿站的直接就拒收举报了[得瑟]

    放逐之路 回复: 逆风飞扬
    档次一般的都有快件箱,小区件差不多都是放快件箱,正常。电脑之类的箱子非常大的他还是会放小推车送货上门
    逆风飞扬 回复:
    我们小区除了京东物流,天猫超市,唯品会送货上门外,别的都是放小区丰巢。

热门事儿来了

简介:今天都发生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