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能源集体偷工减料?最大载重量375kg是好是坏

星星car 2024-11-01 09:30:24

近日,关于载重量这个话题冲上热搜,不少人开始关注到这个载重量的问题。因为之前一直觉得5座车就坐5座人,从来没关注过5座车不能坐满5个人,看起来有点绕口,但实际里面大有学问,今天我们就来单纯的探讨最大载重量 375kg是好是坏。

首先前提概要,现在有很多的国产新能源卡着国标,五座车型的最大载重量仅达到375公斤,最明显的例子来自于比亚迪与问界。

以比亚迪为例,旗下的车型几乎都是卡着375kg的载重标准来造车的。这个数字可能大家没概念,以本人85kg的体重来算,也就意味着如果都是我这个体重坐满5个人的话,能够达到425KG的整车质量,这就会导致车辆加速性能,制动距离产生一定的影响,对安全部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除此之外,最严重的就是断轴,不要觉得超“质量”了就不会影响到车辆自身的问题,大家也可以关注到,其实像海鸥、秦、汉等都是家用车型,坐满5个人的情况下很少,可以说是极少,而且针对的也都是女生,体重可能较轻,并不会影响到车辆自身的问题或者后续开车的制动问题。

但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唐、方程豹等车型经常出现断轴的情况,有一部分原因是偷工减料,另外一部分就是车身质量载重的问题,导致了出现了断轴的现象。

同样,以豪华车著称的问界也是如此,问界的车比比亚迪的车出现断轴的几率要大的多,毕竟450kg的载重量它能给你上6座的,问界M9更是夸张,380kg的承载质量也能给你上6座的。

再来看我们的人民的五菱,最大满载质量为1825kg,整备质量1215kg,最大载重量能够达到610kg,所以说5万的五菱出现过断轴吗?很少吧,而且你要知道的是,五菱宏光经常拉货,货拉拉之一选择的就是五菱宏光,所以说有时候不是不愿意做好,而是做好了增加成本,盈利变少了。

而出现这种卡着载重量 375kg的问题好像只有在国产车上出行,目前网友统计的飞度也是卡着375kg的载重量设计的, 但是与我们开头说的一样,有些车就是个人开的,平时坐不了5个人,就像是海鸥、海豚这些,基本上就是一个人上下班,好停车。

而查阅当年国产途观通过德国大众测试后,向国家质检中心报备的数据可知:整备质量为1680kg,最大设计总质量为2195kg。

据此计算,其实际最大载重质量为515kg。尽管国产车型因加长导致最大载重相较进口版本有所降低,但仍远高于375kg的标准。

对此,对于行车安全部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企业盈利的同时,也要把控好车身质量问题。之前我们也说过,很多合资车型召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国产车打着爱国的口号,打着一辆车只赚2000元的口号,去偷工减料;企业挣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挣不该挣的钱。

71 阅读:27219
评论列表
  • 2024-11-01 23:58

    终于有说真话得人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63xxx66 回复:
    你出门带脑子么[笑着哭]
    一休 回复:
    直接能拆座位载个三五吨货不是更实用!何必争这个三五公斤?
  • 2024-11-01 17:56

    我们国产车就是这么神奇

    用户10xxx70 回复:
    就不拉点行李家具啥的?
    啦啦啦 回复:
    我光带人就有过超800斤的[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01 19:28

    血汗工厂,偷工减料

    用户10xxx42 回复: 吸塑铝模卢俊奇
    大吧?你用过?我的十多万的哈佛都425左右,什么都不知道就喷,典型的泰迪
    吸塑铝模卢俊奇 回复:
    长城大把375KG的,包括欧拉,普通SUV等等,只有越野的才是400以上
  • 张宁 94
    2024-11-01 12:43

    五菱宏光送货的话,两吨问题不大,金杯更狠,送货的能装4.2吨左右,我看着都害怕。

    用户79xxx74 回复:
    所以他们不用太多考虑安全性,用途不一样
    王畅 回复:
    我装3吨都是极限了,你敢装4吨多,真牛逼!
  • 2024-11-02 07:05

    原来我们比犹太人还犹太人。以后我再也不说犹太人了。

    圝圣言圝 回复: 紅色金屬
    事实是出口的产品比内销的好。
    紅色金屬 回复:
    中国有句古话: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呲牙笑]
  • 2024-11-02 08:26

    按照国标生产,这是国家标准低而已,就像企业给员工交五险一金一样都是按最低的标准交,并不触犯法律法规

    风清扬 回复:
    就是国家定的标准太低了,他们按国标也没错
    名字要长的才好 回复:
    但如果你的月薪是2万。按最低的标准给你买的养老,你有没用想法
  • 怪不得断轴是家常便饭

    用户96xxx30 回复:
    大众段的多吧[抠鼻]
  • 2024-11-01 22:16

    为扯淡而扯淡,为黑而黑

    曹孟德 回复:
    你要是想要?你是要铁牌的还是硬卡纸的?封面是要红色还是七彩的?我给你设计。1000张起步。硬卡纸单价500一张。装墙上包膨胀螺丝800一张。你要吗?
    曹孟德 回复:
    等下又被人家说不对称比较。
  • 2024-11-02 08:36

    牛奶事件大家都忘了,企业制定国标[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本来375就是国标最低值,制动距离等国标是按照满载质量算的,所以制动等指标等于也是最低值
  • 2024-11-02 07:41

    血汗工厂的东西本来就垃圾

  • union 48
    2024-11-02 06:24

    为真相发声

  • 2024-11-01 19:47

    你管它偷不偷工?只要同级别的车相撞能撞报废鬼车就行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那就是我记错型号了,但是官方回应的30,试驾人员说60,人家亲口找媒体维权的因为试个驾给试骨折了,还营销号?你才傻了吧
    用户85xxx64 回复:
    电车就别说撞了,我们这有个电车撞到大货车上炸裂了[得瑟]然后大货车司机都烧死了[得瑟]
  • 2024-11-02 10:38

    所以说,问界,比亚迪就是垃圾

    江南可采莲 回复:
    请问阁下开的是什么好车!?不拉几?
  • 2024-11-01 20:32

    SB,人家只是个按照要求申报数字而已!以比亚迪宋PLUS举例,油车标准1620,55混动1730,110混动1850,四驱DMI1970,它们四个的底盘构件一模一样的!照你这么理解宋四驱DMI车主一坐上车,车就废了!

    qjz 回复:
    你了解一下吧,乱抬杠,车辆设计很多项目满载测是前提条件,满载可不止是个无关紧要的数据,是安全行车重要依据
    你丶曾为我折 回复:
    偷工减料出了名?在你们黑子圈出了名吧?我怎么在网民口中听到的是“公路坦克”出了名?
  • 2024-11-02 08:45

    不了解这些品牌,还不了解国人吗?[得瑟]

    ͜✿҉ ͜ღ҉ ℘ ೄ ζั͡ 回复:
    应该是奸商
  • 2024-11-02 08:50

    所以我绝对不买偷工减料的电动四轮车,妥妥的智商税[得瑟]油车上的碰撞测试都不敢做还敢叫高大上的新能源?[得瑟]

    光彩盛年2002 回复:
    敢撞的都是勇士[呲牙笑]
  • 2024-11-02 08:48

    刚开始我觉得唐 525千克还算良心,结果发现是7座,算成5座车还是375kg[笑着哭]

    association 回复:
    那是你没看m9
    A-海友 回复:
    你觉得这个有标准吗,配置不一样,重量不一样,为什么这个载重还能一样?
  • 2024-11-02 06:53

    随便怎么黑,人家月销50+[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放弃、开始 回复:
    多一些不就是省钱了?购置税不是不用交么?真以为没这些优惠电瓶车能有多好的销量呢?不说别的,一个养路费平摊,电车百公里成本和油车就没啥差距了,时间成本却比油车多多了
    冷眸世界 回复: 放弃、开始
    等到2026电车开始交购置税的时候你在看是燃油车卖的好还是电车卖的好,电车现在是趋势,阻挡不了的。 国家收税的地方不只是明面上的购置税啊,购置税只是消费者出。再说了油价里面的养路费占比可不是很高,油价里的税种很多。就算电车交了养路费在市区里面的花费依然比燃油车要低不少,这就是优势,毕竟大多数人大多数时间是在市区而不是一直在高速上。
  • 2024-11-02 09:05

    国标太低!车企无良心

    曹孟德 回复:
    恨不得你今天买车明天来修车。
  • 俊麟 35
    2024-11-02 12:25

    主要是底盘用料不行,底盘用料好的载重量数值都还可以的。还有实事求是,飞度的最大载重量是510kg。

    黎明星2014 回复:
    轴距短当然载重大了
    UC砖家 回复: 黎明星2014
    试过一次最多共载6个成人加两个小孩,差点门都关不了,后备箱塞满礼物,跑了5公里,一样杠杠的
  • 2024-11-02 11:59

    便宜几千几万的叫老头乐,十几二十万的叫新能源

  • 2024-11-02 06:41

    国产车就卡着设计坐满断轴,外国车就是一个人经常开的卡着设计也没事,什么汉奸间谍号[跪了]?

  • 2024-11-02 10:12

    小心喷你

  • 科科 27
    2024-11-02 09:34

    反正怎么样都是遥遥领先,宗教品牌说不得。

  • 2024-11-02 10:32

    现实版拼多多

  • 立创 24
    2024-11-02 07:15

    我觉得不是车企问题,而是标准问题,你信不信出口的绝对不是这个标准[得瑟]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标准是车企参与制订的[得瑟]
  • 2024-11-02 07:30

    年轻时玩到半夜回家,打出租6个大男人+司机,那时是桑塔纳。

    用户10xxx19 回复:
    桑塔纳是一代神车,不是谁都能去比较的[笑着哭]
  • 王五 21
    2024-11-02 12:21

    昨天看到秦被依维柯追尾,三厢变两厢,时速五六十

  • 2024-11-02 09:09

    做车的企业一定要注重人身安全,绝不能做损害人身安全的坏事,否则就会致使车主家破人亡的事故。

  • 2024-11-02 07:38

    如果载重超过375了保险不理赔了,因为超过标注的载重量了怎么办?[笑着哭]

    wshsunny 回复:
    一般以事故责任书为准,如果车上人坐满了陪的又比较多的话一些保险公司要较真还真有可能(个人猜测[呲牙笑])
  • 游客 19
    2024-11-02 08:06

    迪子在学鬼子

  • 2024-11-01 21:25

    恶心,说什么汉唐坐满人很少,这是理由?要不这样,买车问问车主要坐几人,如果单身,把后面的座椅都拆了吧,浪费成本

  • 夜玄 17
    2024-11-02 07:15

    纯黑比亚迪

    一路向西 回复:
    还真没黑,我就是比亚迪宋,两年零八个月的车,才换了后轴承,前天做四轮定位,发现后悬挂漏油。我是经常拖货,可是我哈佛的油车也是经常拖货,六年就是疫情期间换了个电瓶。比亚迪的用料是不行。
    格式化孤独 回复: 一路向西
    长城的轴承大多数都是人本轴承。好东西
  • 执著 16
    2024-11-02 07:58

    比亚迪十月销量五十万辆了,你们继续拿放大镜挑毛病

    执著 回复: 无悔
    你的钱你做主,你不喜欢BYD或国产车没问题,不丢人,妨碍不了国产车现实中的崛起。我曾经也极度崇洋媚外,小时候接触优秀的产品都是国外品牌,很正常留下印记烙印了。
    无悔 回复:
    你快去支持一辆,我可是支持了大众系3辆了
  • 时光 16
    2024-11-02 08:20

    放大镜,加油

  • 2024-11-02 12:25

    这还只算乘坐的人还没算行李

  • 2024-11-02 00:05

    这样说五菱宏光真是神车了[笑着哭]

  • 2024-11-02 09:14

    建议国标修改载重指标

    喜欢酸菜 回复:
    不是,应该倡议车企高于国标线造车
  • 2024-11-02 20:40

    某迪就是筷子悬挂,不讲底盘,不讲车身结构,就讲冰箱彩电大沙发,就是高级感,舒适感,全是垃圾车,包含某为的垃圾车

  • 2024-11-02 08:08

    国产车太难了,重了也骂,轻了也骂

    诗酒趁年华 回复: Gilbert
    长城也基本是375
    Gilbert 回复:
    环境有待改善,长城这样踏踏实实做车的企业,应该得到更多的认可。
  • 小玺 12
    2024-11-01 15:33

    m9是450.不要瞎写

    昵称 回复:
    别阴阳怪气的,450千克坐五个90千克成年人就超了。看看同级别的理想L9是600千克,这就是差距。
    林深鹿现 回复: 昵称
    你说得对
  • 2024-11-03 17:36

    黑的新话术

  • 2024-11-01 18:59

    你以为油车没有这么写

  • 2024-11-02 09:34

    都是比亚迪[笑着哭]

  • 2024-11-03 05:57

    想问下乘用车超载不是按人数吗,什么时候是按载重了,这个载重不是国家标准给的标定数据吗,和偷工减料有什么关系,标个375,影响你满载了?

  • 2024-11-02 05:07

    说的好

  • 2024-11-02 08:58

    某新势力品牌的电动SUV频繁出现刹车断悬,就是因为本身自重太大,继续沿用燃油车设计造成强度造成的,且路试应付事儿……

  • 2024-11-02 08:20

    这也能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11-02 20:54

    纯黑有些东西只是为了迎合国家法规吧了,唐可以做到525,秦这怎么可能做不到,法规针对不同细分车型总质量以及质量系数规定不一样罢了,这东西你以为是你想写多少就写多少的?是根据你的整备质量以及质量系数,还有规定的该类型的总质量来的。好比咱们国内的蓝牌货车总质量4495kg的厢式车,额定载质量都是1495kg,那个车是按这个参数生产的,都是按实际能装载5吨左右来生产的,之所以按这个参数来标这不过是为了迎合国家蓝牌法规吧。不懂装懂

    淡淡轻爱 回复:
    智障 唐是7座 换算还是卡着国标下线 别洗了
  • 2024-11-03 08:46

    ?偷换概念,自以为是,理中客是吧。笑死人,都是幼儿园是吧。什么都不懂就不要做自媒体好吧

  • 2024-11-02 23:14

    375违法了吗??? 哈哈哈 人家都月销50万台了,不像某些狗天天舔的品牌同比下滑超10%哈哈 油箱问题来回反复炒,结果呢,影响人家销量了吗? 相反自己每月都跌的一塌糊涂

  • 2024-11-02 10:43

    肺腑之言

  • 2024-11-02 22:34

    真的不是我看不起16亿美元,你们先把前后防撞梁配足吧!

  • 在专门黑国产车的同时,你好歹也放上合资车的载重量上来,做个对比呀!

  • 2024-11-02 07:08

    这种事情放其他品牌上面可能就是国际新闻,国产车现在到底什么标准不知道,但是国人我知道啊

  • 2024-11-03 05:11

    刚刚月销50万辆就开始有人黑了,既然是符合国标,那还算偷工减料吗?服了你个老六。

  • 6
    2024-11-02 21:20

    国产车,比亚迪、长城、奇瑞等,单座设定都是75公斤起步,极客、领克能好一些在80-90。合资车,差不多都是五座90,七座80,像大众、福特都是这个数。豪车当然就不一样了,5座豪车单座都在90-100,尤其是奔驰宝马,5坐车都在110以上,7座也在100左右。 知道为啥别人的底盘好了吧,光一个底盘承载力就不一样。这也是为啥国产车很多开个六七年就还感觉松散,因为承载力不够。车身时间长了就会松散。

  • 2024-11-04 22:11

    电子垃圾车企,都是骗国家补贴的垃圾,刹不住掉续航爱自燃,荼毒百姓!

  • 2024-11-02 09:13

    这是找到了新的黑点吧

  • 2024-11-02 10:28

    他也是按照国家规定的,你不能说他是偷工减料。你只能说这些车企做事不地道。

  • 2024-11-02 08:12

    16亿就让你写这东西?

  • 2024-11-04 15:40

    超重一公斤,保险就不赔,问你怕不怕?

  • 2024-11-05 02:12

    就好比考试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为了省事(省钱)就考个60分交差得了

  • 2024-11-04 07:49

    还是油车好。开油车的小伙伴坚持住,要不然给电车的优惠政策就要停掉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1-02 09:44

    不是冲上热搜 是充上热搜 看丰田本田大众这帮车企急的

  • 2024-11-02 10:16

    为了黑而黑

  • 2024-11-02 18:01

    还在洗地的不是蠢就是坏,将来你哪天几个哥们或亲戚出去玩,超过325公斤断轴了,车企可以随便甩锅给你开车的姿势不对[滑稽笑]

  • 2024-11-02 08:24

    瑞虎8低配载重645公斤

  • 2024-11-02 08:54

    有人吃饭撑死,所以我们都不应该吃饭了?

  • Du 4
    2024-11-02 08:37

    你胖你有理

  • Nono 4
    2024-11-03 04:50

    我就知道这些收了外资钱的组织会拿这发酵说事,是找不到喷点了吧?

  • 2024-11-02 11:19

    棒子喜欢酸菜,以后给他涨价[拍手]

  • 2024-11-04 09:48

    又是CC出头啊

  • 2024-11-02 18:14

    最近铺天盖地的黑比亚迪这个,是不是因为10月份销量破50万了,那些人坐不住了。

  • 2024-11-03 07:47

    四个大胖子都坐不下

  • 2024-11-02 20:21

    参考20吨车变身百吨王

  • 2024-11-02 08:52

    拉货的汽车载重是怎么回事?有多少司机按照标准载重拉货的?有一例断轴就代表新能源车都会断轴?再者断轴的原因是因为坐满人了吗?

  • 2024-11-02 12:53

    [点赞]

  • 2024-11-02 14:36

    没啥吧,又不是只能载这么多,我问界M9最多拉过15个人

  • 2024-11-03 08:17

    载重375的车制动都不行。一般人不懂这个。 终于有人提单这个问题了[点赞][点赞]

  • 2024-11-05 10:54

    虽然你说的是事实,但是你直接用国产新能源标题带节奏什么意思?比亚迪低就意味着别人也低吗?蔚来et5人家500多kg你瞎了?mg都是超450你瞎了?买车是认清自己需求就好了

  • 2024-11-03 06:28

    东西拉多了影响续航能力……

  • 2024-11-05 22:43

    这测试方法太片面了,对我们日常开车没一点用

  • 2024-11-02 19:28

    电车敢做碰撞测试?试试就逝世,信不?

    老林 回复:
    你傻不傻,不做安全测试能上市。别秀智商了。
  • 2024-11-05 07:56

    这是kg单位

  • 2024-11-04 22:51

    那些车都是给家庭设计的,不是用来干活拉货的,安全性肯定最重要

  • 2024-11-04 21:54

    以比亚迪为首,减……

  • 2024-11-05 13:19

    载人的不是叫你拉货的,国家标准。一群跟着瞎起哄的。

    无悔 回复:
    当年你们喷帕萨特的时候可没这么说,19年国标可没有25%偏置碰撞!宗教品牌果然够双标
    驯糇专员001 回复: 无悔
    🐒分期买了su7吗?
  • 2024-11-05 22:45

    逍客可载重430公斤

  • 2024-11-05 22:48

    卡车测试这么极端,这和日常驾驶情况完全不符,这测试不科学。

  • 2024-11-05 23:47

    18款迈锐宝xl 460[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05 22:34

    这测试方法不科学,肯定得不出啥靠谱结果

  • 2024-11-05 22:49

    这测试方法就是胡来,哪有什么科学可言?

  • 2024-11-05 22:50

    问界新M7碰撞测试的角度,明显是被针对来的

  • 2024-11-05 22:51

    轿车和SUV碰撞,SUV太冤了,不公平

  • 2024-11-05 22:16

    问界M7双优车型,安全性能超群英

  • 2024-11-05 22:52

    这测试角度,问界新M7可太冤了,这结果肯定不能信

  • 2024-11-05 22:47

    测试不科学,结果自然也不可信,这懂车帝是不是充值了?

  • 2024-11-05 22:52

    这次的碰撞测试,问界新M7简直就是被“坑”惨了,这太不公平了。

  • 2024-11-05 09:06

    一帮吹捧的,为什么你只举例电车的,还只举例国产电车?你发个奔驰的截图有整备质量吗?其他油车载重量多少?你精神母国的特斯拉载重多少?这些你都不写,就只说电动汽车不行?还一帮点赞的,作者你就是个想领16亿分红又领不到的家伙。

    无悔 回复:
    你375的是什么垃圾?还需要刻意贬低?
    Nckilo 回复: 无悔
    既然你都知道那么多了,敢不敢跟着我打出下面那些字:台湾永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星星car

简介:汇聚前沿汽车导购资讯,选车不纠结,分享驾驶心得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