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因权属问题35亩将成熟的水稻被铲政府:剩下770多亩也得铲

在下清辰玛尼 2024-10-21 21:18:42
导语

文丨小辰

编辑丨小辰

在这个信息飞速传播的时代,许多事情在我们眼前闪过,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考与反省,最近,广东遂溪县发生了一件让人痛心的事件,李先生辛辛苦苦种的水稻,就在眼看着即将迎来丰收的时刻,竟然被部门派来的五辆拖拉机无情地铲了,许多人对此感到震惊与不解,难道一年的心血就这样化为乌有?

故事的开端是李先生与施工方签署了一份合同,他满怀希望地管理着这800多亩的稻田,可是谁能想到,这份合同却没有经过自然资源局的盖章,导致李先生失去了对这片土地的使用权,换句话说,尽管李先生在合同上花了心思,部门却认为这份合同并不合法,毫不留情地将他的一切都推翻了。

正当李先生忙着准备收割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通知犹如晴天霹雳,部门告知他必须立即交出土地,对此,他感到非常困惑,自己明明有合同,为何就不能继续种稻?

然而,部门的态度却很坚决,根本不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李先生满心委屈,无法接受自己辛辛苦苦种下的水稻就这样被剥夺,他试图解释,却被无情的拖拉机轰鸣声打断,看着那一株株快要成熟的稻子被无情铲除,心中的无奈与愤怒让他几乎窒息。

对于一个农民而言,田地就是他的命根子,李先生的眼泪不是因为几万块钱的损失,而是对于一年来辛勤劳动成果的失去,35亩的水稻,虽在800亩的庞大面积中显得微不足道。

但对于李先生来说,几千斤的粮食意味着一年的希望与未来,目睹五辆拖拉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泥土翻滚间,那满是汗水的付出转瞬即逝,李先生只能够无助地站在一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血被夷为平地。

这件事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发声替李先生叫屈。

事情的真相让许多人深感迷惑,对于这种涉及农田与粮食的争议,理应遵循法律程序,以确保公平公正,然而,李先生的遭遇却让人想起了几年前内蒙古同样的悲剧,农民们的辛勤付出在不当处理下化为泡影,这一幕幕让人心痛。

李先生算了一笔账,35亩稻田的损失大概就几万块钱,然而这不仅仅是金钱的损失,更是农民对未来的期待与梦想,每一粒粮食都饱含着农民的汗水与心血,如今被无情铲除。

大家的讨论无不围绕着一个核心问题:这样对待农民的行为,究竟反映了怎样的价值观?不仅仅是李先生的故事,背后更是对粮食安全的反思,试想一下,这几百亩的水稻,按照一亩2000斤的产量来算,足以养活多少人。

回首李先生的遭遇,难免令人心痛,轻易铲除粮食的行为,如何能换得人民的信任,这一铲子,所带来的不仅是几万块钱的损失,希望这样的事件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与思考,以免在未来,我们再度经历这样的悲剧。

对此,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260 阅读:100126
评论列表
  • 长河 873
    2024-10-22 08:48

    不管事情因果,这种损害粮食的行为,不可原谅

    思想品德 回复:
    国家可以不两个月成熟的作物拿走一半
    电梯维修人 回复:
    无知,不需要回复我。
  • 2024-10-21 23:14

    最讨厌每个小编文末一句:你怎么看?我怎么看?告诉你,我躺沙发上看。

    路不平 回复:
    我戴墨镜看。
    用户10xxx36 回复:
    我坐在马桶上看[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22 08:17

    希望国家查一下,无论是什么原因,毁坏粮食那是应该坐牢,

    紫云轩 回复:
    什么违规?为什么农民在基本农田上种植,存在违规?
    №平 回复:
    你脑子是有多活跃啊,,咋的一大堆龌龌龊龊的思想呢?我几个舅舅都是种田的,每个都在各地去包田种,还不知道?都是给钱就包了,包括我家自己分到的地,自己不种,都包出去了!现在农村好多本地的不种地了,村委会巴不得都包出去种满来,上面有补贴的,!
  • 2024-10-22 09:57

    合同二月到期,水稻几月份种进去的?有合同按合同来,没必要用哭惨掩盖自己违约的事实

    春日阳光 回复:
    签字按手印有用吗?
    简 之 单 回复:
    有没有想过这水稻影响后续施工进度了,前期合同几月到期?前期合同存续时间适合种水稻吗,显然种水稻的时候农民也知道,要不然也不会续签到2月份?续签不合法,这也是为啥官方不同意的原因
  • 2024-10-22 09:59

    叫屈个屁啊?原本就不该种下去,难道因为你种了就要等着你赚完钱再给别人吗?

    回复:
    既然和施工方签署了合同,施工方是认可的怎么会耽误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是啊,你亏几万块,那建设单位的工期损失呢?可不止几万块!
  • 2024-10-22 17:22

    如果清表后土地立即投入其他方面的使用,那就没问题,如果清表后荒废在那边,那我觉得管理部门乱作为糊作为,这种情况完全可以等1个月后收割完成再移交。

    红糖咖啡 回复: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这基本上可以证明这土地在签订合同前已经是建设用地了,而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农业用地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回复:
    跟施工方签个合同,能转变土地性质?
  • 孤舟 82
    2024-10-22 10:08

    不用同情,能包800亩的,有简单人吗。这只是利益没有分配好的结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36 回复:
    文里说自然资源局不是承包商
    用户10xxx99 回复:
    对啊,你和谁签合同你找他就行了,中标方要开工了,不可能等你一个月,万一延误工期,那损失可不是几万了。
  • 2024-10-22 09:41

    稻田权属有问题,但是水稻是没有问题的。还有30天就收割。现在急着被毁,什么世道?难道一定是要毁掉吗?

    子时月 回复:
    那把租金给了呀?谁种谁有理?
    用户93xxx22 回复:
    故意损毁粮产是严重的犯罪
  • 余温 73
    2024-10-22 06:10

    如果是在70年代 糟蹋粮食这些人是要被枪毙的[得瑟]

    鱼欲语 回复:
    没粮食的时候,你去吃建材吧
    龙江二二二 回复: 鱼欲语
    你的说法很搞笑。现在是和平时期,在当今,如果粮食真的像你想的这样重要,就不会一斤粮食只值两、三块钱了。
  • 123 59
    2024-10-22 07:22

    他妈的,政府砖家叫兽们把农民农赶去上山种水稻,拿优质田地来给投资中标专做害农事

  • 2024-10-22 10:07

    搁到古代这是要被株连九族的。

    用户40xxx11 回复:
    搁古代这种信息连隔壁村都不知道。
  • 2024-10-22 10:29

    专家绝大部分都是祸国殃民的间谍特务!倒查他前三辈一大半都冤枉不了它们!一帮吃里扒外卖国求荣的禽兽应该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 2024-10-22 14:09

    当我家附近的宅基地空置了好几年,然后有几个老头老太太就去挖了种菜,第二年改种黄豆,然后屋主要建房了,提前一个月在宅基地贴了通知牌,清表那天老头老太太们不让挖机进场,说要等他们黄豆成熟后收割才可动工!

  • 爬山 47
    2024-10-22 09:04

    真可笑,不是你的地,如果你种了就可以等收获,那我是不是可以到处种树,然后说这树差99.9年就可以收获了,收获完就拆。 另外别说什么差30天就可以收获,政府的尿性,强制行动前都会反复告知通知,估计通知你的时候不当一回事,现在又出来哭毛线。

    Du青峰 回复:
    同意
  • 2024-10-22 13:52

    这种就象国家已明明规划高钱施工路线,并已告知,但有的还是想着赶快在地里种上树或水果。明知有风险那自己就得对结果负责

    涉玉偷香 回复:
    就是增加土地价值,好要更多的钱
  • 2024-10-22 08:48

    还节约不?你节约就是为了他们浪费

  • 2024-10-22 10:00

    青稻收割了都比粗暴推了强啊,这是粮食啊!垃圾![点踩]

    白菜夫子的猪 回复:
    站着说话不腰疼。中标方合理合法中标,为什么他得推迟施工等水稻收割好?期间人员工资、资金占用费等等七七八八费用谁赔偿?
    s686 回复:
    他自己不配合,以为人家不敢动手
  • 这个自媒体,把这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去掉了。

    233 回复:
    不管去不去掉,这真的是损害粮食,哪怕收了之后没收也行啊。闹饥荒的时候你就不这样想了
  • 2024-10-22 10:57

    这和农民有什么关系? 种地的资本没谈好而已

  • 龙哥 40
    2024-10-22 18:07

    先确是耕地还是工业建设用地,若是建设用地违规耕种改变土地性质本身存在风险,自己违规承包就要为自己行为负责。

  • 2024-10-22 11:16

    带节奏,2月份就过期了,违规种了那么久,如果让他收了,岂不是鼓励违法?而且承包八百亩地的老农民,真是可怜[得瑟]

    西几 回复:
    中标方已经到期,合同是施工方跟承包人签的。所以这个事应该是承包方去找施工方。中标方按照合同要求收地没有任何问题。等收割完?工程延期30天完工不了损失多少钱谁来负责?收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无非是粮食才会引起这样的舆论
    s686 回复:
    这份合同无效,政府都没盖章同意
  • 2024-10-22 16:27

    捋一捋,这片土地已经归中标方了,如今在镇政府管护下由镇政府承担清表。而种植方和施工方签了合同,延期到2025年2月。我觉得关键是中标方的立场,或者说施工方能不能代表中标方?

  • 2024-10-22 10:17

    涉事人员应该关起来三天不让吃饭!

  • 2024-10-22 09:56

    在古代毁农田是要杀头的。

  • 2024-10-22 10:07

    合法合規,程序也沒問題。。。。明白不[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 2024-10-22 14:01

    这个事情怎么说,分析几点,对于征地时间,明知还有两个月的产权,种植方若按以往种植的物种种植问题就不大,但是需要和后面的产权方协商,好比你有还有两月的房子,也不想白白空着,想创造一点价值。每个人立场不一样,都不好判公断

  • 2024-10-22 07:26

    没有前因后果,掐头去尾恶心人

  • 2024-10-22 06:11

    小编肯定喝酒后写的东西.一亩两千斤的产量……!

  • 2024-10-22 09:33

    可以到处找地方种粮食,谁刨了找谁赔,发家致富没问题啊[doge]

  • 2024-10-22 10:38

    现实版改稻为桑呀[得瑟]

  • 2024-10-22 10:36

    浪费粮食可耻!权属有问题,那么也可以政府收割保管后再来讨论!

    起落架爆胎 回复:
    这样。农户发声明“粮食成熟后归中标方所有”,这样既解决了浪费粮食问题,又解决是属权问题,论摇大旗,我摇的旗比你们都大
  • 2024-10-22 11:02

    糟蹋粮食这是在犯罪

  • 阿宁 15
    2024-10-22 10:02

    混蛋做法。

  • 2024-10-22 07:05

    就冲:一亩田收2000斤稻谷这一句,就知作者在放屁。

  • 2024-10-22 07:17

    糟蹋粮食,天打雷劈!

  • 小春 12
    2024-10-22 10:09

    小编不懂就不要道德绑架,本来任何规划都经过国家机构盖章,比如建房子、种树等,这片土地国家已经有了新用途,农户也拿到了补偿,这老板看到国家没有动工闲置就想浑水摸鱼种两季稻谷

  • 上校 11
    2024-10-22 11:44

    压复水稻不对,但即然是个农民,哪来的钱一下子种800亩的水稻,其中肯定有原因,合同租金,也要几十万,再开支。这也不是一个老农民能拿得出开支。

  • 2024-10-22 07:11

    又拿水稻绑架人家,只要不合法用地我就种水稻呗。你不敢动

  • 2024-10-22 10:55

    可以申请在水稻收割后的所有权或分成,但这破坏粮食,就该受到应有惩罚!!

  • 2024-10-22 18:18

    这没有什么好可怜,有个农村人祖上在几代人在深山里种竹子造纸决解了温饱,解放了变富农,被打倒了。这只是一季的劳动。明年可以再种。

  • 2024-10-22 10:42

    用手中最小的权利去为难辛辛苦苦的努力农民。

  • 2024-10-22 14:07

    问责,严查!

  • AAA 7
    2024-10-22 17:43

    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 SKY! 6
    2024-10-22 22:27

    不管怎么样,都快成熟了还这么干,按传统讲法会天打雷劈的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雷劈的是你这种道德帝!
  • 2024-10-22 11:53

    AI文

  • 2024-10-22 10:30

    这属于“暴力”执法,可不可以先协商,或者和司法部门沟通下可行性办法。

  • zgx 5
    2024-10-22 11:48

    粮食可以进口土地不能进口,铲除只是一句话的事

  • 资本家的牛奶是用来倒河里的[呲牙笑]

  • 2024-10-22 11:45

    以前有破坏青苗罪,像这种大面积的可是要枪毙的。

  • 2024-10-22 12:00

    钱最终要

  • Rick 5
    2024-10-22 10:18

    再怎么着能否等收割了这茬水稻??反正都快熟了。这时候这么积极

  • 2024-10-22 11:44

    要是违建拆了也就算了,这是粮食啊[笑着哭]

  • 2024-10-22 17:52

    知道你如蝼蚁。。。。

  • 2024-10-22 08:34

    为什么给种那么多,是谁给种的,有合同没有有没有事事先约定,晚收是否造成损失!不能听一面之词保持公正。

  • 2024-10-23 10:54

    这些工业人员不吃饭吗

  • 2024-10-22 17:49

    这年头耍赖还有理了

  • 2024-10-22 11:51

    再违规也不该损害粮食,可以罚款没收粮食但是不该损毁

  • 2024-10-22 16:28

    施工方是谁?干活的。与施工方签土地使用合同,这是什么神操作?好比你家装修,然后一个人与装修公司签合同,在你家生产臭豆腐,再过几个礼拜臭豆腐就要成了,你要把臭豆腐扔出去,生产臭豆腐的不干了,说与装修公司签合同了,你不能扔,不能动,动了就是浪费资源,浪费粮食。

    风林火山 回复:
    文中没说清楚,但通过几个词推断大概率是这样的
  • 2024-10-22 22:36

    先确是耕地还是工业建设用地,若是建设用地违规耕种改变土地性质本身存在风险,自己违规承包就要为自己行为负责。

  • 2024-10-23 06:17

    不管事情因果,这种损害粮食的行为,不可原谅

  • 2024-10-22 16:13

    就算不合法,也要等粮食收割后再行动吧

  • 2024-10-22 18:16

    地又不是你私人的 自然资源局肯定会管

  • 2024-10-23 10:51

    主持,就要遵守[点赞]

  • 2024-10-22 11:51

    这不象政府所为。

  • 2024-10-22 08:33

    啧,现在是真吃饱了砸锅啊,浪费粮食浪费的明目张胆了

  • 2024-10-22 10:33

    一切以法律为准绳

  • 2024-10-22 08:44

    合同跟谁签的,起诉索赔就行了。。。[汗]

  • 2024-10-22 11:13

    他们是不是在故意迫害粮食安全罪?

  • 2024-10-23 06:43

    这个就得看合同,如果因为耍小聪明那就是得不偿失

  • 2024-10-22 11:45

    1亩2000斤[点赞],怎么我家种的只有1000斤左右呢[无奈吐舌]

  • 不能等二三个月吗,不是吃大米长大的吗,你吃什么长大的,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道德帝你掏钱去补中标方的损失?
  • 2024-10-22 10:45

    狗屁太多

  • 2024-10-22 14:41

    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农田耕地会被当做商业用途吗?

    豆包 回复:
    农转的多的去了,规划需要,只要保持农田数量,是可以农转的
  • 2024-10-22 12:01

    眼里只有钱,没什么问题啊

  • 2024-10-22 12:04

    开局一张图

  • 2024-10-22 11:53

    破坏粮食着重罪处罚

  • 2024-10-22 15:55

    这个富豪农民尿性就是估计知道地块项目,以为自己手段够种下去想讹赔款。

  • 2024-10-22 18:58

    不管种植户和中标方有什么纠纷也应该等水稻收割了再处理,浪费这么多粮食就应该判刑

  • 2024-10-22 11:24

    毁坏即将成熟的粮食,其性质极其恶劣!无论什么纠纷都应在粮食收获之后再解决。粮食之重要:民以食为天!

  • 2024-10-22 11:51

    事,说事就是事;说不是就不是。豪情霸气

  • Mark 3
    2024-10-22 12:10

    要看合法与否,混淆这个,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 2024-10-22 09:06

    破坏粮食,天打雷劈

  • 2024-10-22 07:53

    35亩,人工都不止几万

  • 1116 3
    2024-10-23 02:12

    红灯和绿灯之间有个黄灯,但一直有人争议黄灯是边界

  • 2024-10-22 12:19

    说两点,一个种35亩一般是承包人,不是纯粹农民,二,一亩地正常到不了2000斤,1500斤的都算很高产了,别拿实验田说事。三,合同什么样晒出来,归属对错一目了然。

  • 2024-10-22 09:15

    全部提前收割,卖青储比卖米的收益更高。土地及时交回了,也不存在纠纷了。种地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收米。纠纷的原因就是认个死理,非要收米,不愿意卖青储。

  • 2024-10-22 11:58

    辛辛苦苦种的水稻?一旦这个先例一起,以后占地就种粮食!

  • 2024-10-23 07:17

    作!粮食大于天!难道就不能等成熟收割后再收回?

  • gaO 3
    2024-10-22 07:49

  • 2024-10-23 06:46

    才吃了几年饱饭,又开始作了

  • 2024-10-22 14:32

    在古代,敢这么槽贱粮食,杀头

  • yi86 3
    2024-10-22 13:26

    在农村要尽量坚守N亩耕地,在城市要尽量破坏耕地建房。能机械化的耕地要建房,山旮旯的耕地要尽量坚守。过几年田荒废了不人种,是不是要保有多少农民去耕地!

  • 2024-10-23 10:52

    不能等稻子熟了,收割完再说吗

  • 2024-10-22 17:55

    人家凭什么要等你,他早两个建设完工多收两个月房屋租金不好吗?

  • 2024-10-23 06:54

    既然不合法,为什么不提前说,非要到收获的季节才出来?

  • 2024-10-22 14:18

    不是不能侵占基本农田吗?哪来的中标?哪来的立项

    豆包 回复:
    你怎么知道是基本农田?既然已拍卖,说明手续没问题,不是所有耕地都是基本农田
  • 2024-10-23 11:10

    袁老:我特么就不该让你们吃的太饱!

  • 2024-10-23 09:55

    没有人性,毁灭粮食撒职查办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道德帝!
  • 2024-10-23 09:09

    非得解决的这么极端吗?如果双方协商,粮食卖后钱按比例分成,不行吗?这样谁都不受伤。

    红糖咖啡 回复:
    这钱估计还不够别人的融资利息和回本利息
  • 2024-10-22 14:09

    国土的同志来了没有?这片农用地是不是基本农业用地?转建设用地了吗?程序走完啦?

    豆包 回复:
    还是忍不住,你说的这些是征收之前就要做的,征收后就属于国有资产,然后经过规划后再挂牌[笑着哭]
    豆包 回复:
    而且赔付后,这些水稻按理属于国家

在下清辰玛尼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