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提议:全面禁售燃油车,是肺腑之言?还是燃油车真的不行了

特友谈文化 2024-06-06 02:50:24

发文:幾鵋

编辑:望梅止渴

序言

王传福提议:全面禁售燃油车,这是他的肺腑之言,还是燃油车真的已经不行了?

作为一个普通车主,听闻此言,心中不免生疑,遂细思量之。

我自2000年初入社会,积蓄数年,终在2005购得人生第一辆座驾——一辆二手桑塔纳。

彼时,开车上路,乃新鲜事,亦是荣耀,燃油车几乎一统天下。每次加油,虽需排队半小时,心中却满是欢喜,自由驰骋之感,难以言表。

到2010年,换新车,仍选燃油车。

彼时,车流渐增,交通愈发拥堵,空气质量亦每况愈下。冬日雾霾,尤为严重,每每出门,空气中尽是沉闷与不适。环保问题逐渐进入人们视线,但燃油车依旧主导市场。

2015年,电动车初现,我对新事物向来好奇,遂试驾一款电动车。无发动机噪音,驾驶体验耳目一新。然当时电动车续航有限,充电设施亦未普及,遂持观望态度。

2020年,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迅速,电动车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我终于入手一辆电动车,相较燃油车,电动车之优点显著:零排放、低噪音、维护成本低。尤其在城市中,电动车之优势更加凸显。

再谈王传福之提议

王传福,比亚迪之创始人,新能源汽车坚定支持者。其提全面禁售燃油车,引发广泛讨论。

我细读其言,知其出发点无疑为环境与能源问题而思,推广新能源汽车乃解此困境之良策。

然则,全面禁售燃油车,真能行得通乎?

我以为需从多方面审视。

1、技术层面:

近年电动车技术飞速发展,电池能量密度与充电速度均有显著提升。2020年我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四百公里,足以满足日常需求。

充电桩亦愈加普及,城市中充电便利快捷。然在偏远地区,充电设施尚未完善,电动车普及之路仍漫长。

2、成本层面:

电动车购置成本相对较高,然使用成本低廉。

我细算一账,电动车日常使用费用仅为燃油车之三分之一。随技术进步与规模效应显现,电动车购置成本亦将逐渐降低。

3、政策层面:

国家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如购车补贴、免购置税、车牌优惠等,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然全面禁售燃油车,尚需系统长远规划,确保政策连续与稳定。

4、消费者接受度:

虽电动车优点多多,然不少人对电动车接受度仍低。尤其老车主,习惯燃油车驾驶,对电动车可靠性、安全性存疑。要实现全面禁售燃油车,还需时日,以改变人们观念与习惯。

我身边的友人,多数对燃油车有深厚感情。

记得一日与老友聚会,谈及此事,老张摇头叹息:“我开这辆车十几年了,虽然知道电动车好,可总觉得不如燃油车踏实。”

老李则道:“我平时跑长途,电动车续航不够,充电也不方便,怎么能跟燃油车比?”

而且交通设施,虽城市充电桩多见,然高速路上充电桩尚不足。

记得去年一次自驾游,途经一偏远小镇,电动车电量告急,四处寻觅充电桩,终不得,唯有寻一农家乐借电充之,耗时良久。此种经历,令人对电动车长途旅行心存疑虑。

我亦深知,全面禁售燃油车,非一蹴而就之事。需逐步推进,完善充电设施,提升电动车技术,方能实现。王传福之提议,虽有远见,然若无实地举措,亦难成事。

退一步言,燃油车百年历史,技术成熟,维护便捷,仍有其市场。全面禁售燃油车,或许不如提倡“电动优先”之政策,逐步引导消费者转向新能源汽车。国家亦可通过政策激励,如增加电动车补贴,减免充电费用,提升电动车吸引力。

未来,电动车终将取代燃油车,乃大势所趋。然在此过程中,我们需兼顾各方利益,稳步推进,方能实现真正的环保目标。

全面禁售燃油车,需慎重考虑,多方权衡,以期在保护环境与保障民生之间找到平衡。

我认为:环保之道,非一蹴而就,唯有稳步推进,方能行稳致远。

对此你怎么看?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对你有所启发或帮助,不妨给我一个点赞和评论吧!你的支持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谢谢!​

20 阅读:14359
评论列表
  • 威远 384
    2024-06-06 13:44

    利益熏心,私欲第一的写照。

    南墙泪雨 回复:
    说要禁油车的,都是造电车的王八
    灏耀 回复:
    老兄高见,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点赞]
  • 2024-06-06 14:46

    感觉要完蛋的样子,已经口不择言了。

    只争朝夕 回复:
    已经很飘了,让人觉得恶心[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贯看秋月 回复:
    和马云一个样了,口无遮拦
  • 2024-06-06 14:37

    电车就是坑

    海风 回复:
    第二个许皮带
    请叫我范大小偷 回复:
    电车车身重,平时跑高速所看到开龟速的都是电车,特别下雨天
  • 2024-06-06 06:45

    王婆卖瓜,肯定比别家保熟

    知足常乐 回复:
    让他冬天开着他的电车跑高速去东北一趟,不用去漠河去黑河就行,我就换电车[得瑟]
    丿 Forever 丨 蓶一 回复:
    不用去那么北方,就去年湖北的冻雨怎么样,老王有出来关心过它的客户吗
  • 你婆 189
    2024-06-06 18:06

    他心里知道,如果油车复活,以他那油车技术,就没有他的立足之地了,所以缺什么怕什么

    富春山居 回复:
    电瓶车这条路走不远的
    木木 回复:
    他心理自卑
  • 2024-06-06 06:31

    王传福心里特别希望全面禁止燃油车,全世界消费者都买比亚迪,其他车厂全倒闭。格局小了

    木木夕 回复:
    就占了政策福利,得到政策照顾,不然都呵呵了
    专对 智障 回复:
    你把他心里话全部说了
  • ww289 142
    2024-06-06 22:47

    永久不买比亚迪车

    木木 回复:
    对,比亚迪就是工业垃圾
    闲云野鹤 回复:
    听到这三个字就作呕
  • 2024-06-06 15:53

    王传祸还真是祸害,

  • 2024-06-06 20:33

    禁了燃油车,也没几人买他那破玩意儿。

    用户10xxx69 回复:
    特斯拉比他强一万倍
  • 2024-06-06 22:25

    呵呵,王大忽悠就是天天放炮,禁售燃油车,把汽油都加到BYD生产的所谓混动车油箱里去是吧。搭载一个大油箱,拿一块绿牌,拿着高额补贴,本质就是烧油。

    八嘎呀路 回复:
    叫他的比亚迪不要加汽油,他还出增程车干嘛呢王大炮
    完颜红烈 回复:
    看来你是明白人,嘿嘿嘿嘿嘿
  • 2024-06-06 12:07

    发动机他无能为力!所以造🐎达!

    专对 智障 回复:
    马达不一定是他自己公司制造的,基本上靠供应商提供的电动机。
  • 晓辉 74
    2024-06-06 20:15

    他这么在意燃油车?逆向推理,说明对自己的产品缺乏自信!

  • 2024-06-06 16:43

    先把比亚迪那65升大油箱取消掉再说淘汰油车的事,从喷铝粉车治胃病就看出来比亚迪不要脸的本色!

  • 2024-06-06 16:03

    把话说的那么决对,本身就是骗子。

  • momo 55
    2024-06-06 19:15

    想独门生意、鬼思想、不得人心

  • SGU 52
    2024-06-07 08:00

    提议禁油车,说明自己的产品质量不行啊,害怕油车参与竞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落雪 50
    2024-06-06 06:44

    如同放屁

  • 2024-06-06 16:20

    电动车环保吗?

    龙之化身 回复:
    奠c “很环保 还很能源 不会燃烧”😏
    成实 回复:
    环保啊,循环周期短,保养挖坑多。[吃瓜]
  • 2024-06-06 15:54

    电动汽车还飞速发展就是燃烧的快点

  • 2024-06-06 15:49

    等你把军车都换成电车时再来逼逼

  • 2024-06-06 08:38

    现在夏天都限电,全换电动车,电从何来,到是是限民用电,还是限工业用电,或是电车充电,还是其他,值得思考。

    ͜✿҉ ͜ღ҉ ℘ ೄ ζั͡ 回复:
    涨价
    旅途 回复:
    他们会告诉你,电车充电用的是富裕的电量,这些电不用也是浪费。
  • 2024-06-07 12:18

    一边说要淘汰燃油车,一边搞个65L油箱出来,船夫哥,吹牛逼舅服你![作揖][作揖][作揖]

  • 2024-06-06 16:17

    为什么要禁呢?让老百姓自己选自己喜欢的就好。不能说为了提高小麦的销量,禁止种植水稻吧

  • 执着 29
    2024-06-06 15:24

    资本家的嘴脸,路人皆知!

  • 2024-06-06 22:33

    还是先把补贴取消然后和燃油别一起来缴纳养路费,你再来说你是选择电车和燃油车。

  • li斯 22
    2024-06-06 16:04

    屁话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

  • 2024-06-08 13:07

    王传福还说:除了比亚迪造车工厂外,把全中国所有的车企都封了,禁止造车,只留比亚迪汽车厂独家生产汽车。

  • 2024-06-06 23:48

    在绝对的利益面前,人是没有底线的

  • 2024-06-06 13:12

    资本家能有什么心思

  • 蓝色 20
    2024-06-06 21:10

    他是屁股决定了脑袋

  • 2024-06-06 22:50

    禁售燃油车就必须要把电车开征养路费

  • 2024-06-07 00:07

    干不过燃油车,就彻底解决燃油车!

  • qzuser 17
    2024-06-08 11:40

    我建议取缔所有的汽车,全部改为自行车,既节能环保,还增强体质。

    成实 回复:
    那不行,骑车多会导致粮食消耗增加,以及人体排泄物增多,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增,还有,出了汗会有臭味,严重影响到环境,这污染太严重了,只有开电动车才是最环保的。我建议2025年开始禁止生产自行车。
  • 2024-06-08 18:17

    一个卖苦瓜的,非得说自己的苦瓜是甜的,别人家卖的西瓜是苦的。

  • 2024-06-06 12:47

    百年内燃机还比不了,电瓶车的技术?

  • 2024-06-08 14:53

    如果比亚迪不坑一线普工,现在有可能还在搞电子产品代工

  • 2024-06-06 20:52

    放开限制及补贴,让老百姓自由选择,选择权交给市场,看看是什么结果

  • LYJ 13
    2024-06-06 21:27

    禁不禁是由市场决定的,不是由某些专家或企业个人决定的[笑着哭]

  • 2024-06-07 07:48

    他家的电动车太多了卖不动[呲牙笑]

  • 木子 11
    2024-06-06 17:31

    让老百姓自己选择不好吗?,为什么要禁售呢?

  • 2024-06-06 19:15

    拿钱跑路

  • 2024-06-06 15:59

    还好,比亚迪不是造飞机,火车滴。

  • 2024-06-06 14:45

    军车怎么办,?

  • 2024-06-06 13:01

    还有很多不聪明的人买燃气油车! 特别是老年车手,他们不喜欢也不太懂更不需要智能驾驶和高科技电动车! 中国商界牛人干大了,牛B也大了。

  • 2024-06-08 08:58

    玩油车玩不过别人呗

  • 南风 10
    2024-06-09 06:59

    放心,比亚迪倒闭了,油车还在

  • 九日 10
    2024-06-09 02:09

    就是燃油车被淘汰了,也不可能是你电动车来替代。

  • 2024-06-09 10:01

    燃油车普遍可开十几年,电车十年不到,而且一点不便宜,经济循环加快了那么多,税收好了,银行好了,车企好了,老百姓可苦了。

  • 2024-06-08 07:10

    如果中国油价跟东南亚那边一样的话,你看电车能不能推得动(新加坡一块多人民币一升,马来西亚两块人民币一升)

  • 2024-06-07 04:13

    作为农民,我建议给60岁开始及以上岁数的农民发放每个月3000元退休金……道理跟标题一样的

  • 2024-06-08 08:20

    因为这家伙造不好燃油车,所以才这样说;不得❤️、最中拼的还是发动机。

  • 2024-06-08 13:19

    资本家膨胀了呗,想要靠人为扰乱市场秩序来达成垄断目的

  • 2024-06-16 07:17

    用个四五年,换个电池都快够买新车了

  • 2024-06-20 14:42

    要禁售电车

  • 2024-06-08 08:13

    王传福瞎扯蛋!

  • 2024-06-07 15:53

    我认为,首先电动汽车不宜称新能源汽车,因为;电,早已存在,以电产生动力也是早有的事,用于汽车只能说是多一个形式。二,电动汽车在中国被接受,并不是一定比油车好使,电动汽车相较油车最大的优势是日常使用成本低的多,其原因并不是电车的技术含量所至,而是免交了燃油税、购置税和养路费,具说,单中石化一家石油企业年缴税就达到四万亿,可想而知油车的费用之高,设想一下,如果真的一辆油车也没有了,是谁的损失最大,千万公里的道路谁来花钱养护建造?因此目前电车与油车并在一个起跑线上,假如电车也与油车一样收税收费,电车还有多大的优势呢?国家鼓励电动汽车应该是针对石油能源不足,两者互补的措施,而非是灭绝油车,没有油车对国家军事安也是极端不利的,因此,王传福,你就別得了便宜卖乖,胡说八道了。

  • 2024-06-08 07:46

    吃相难看

  • 2024-06-08 09:22

    新能源垂死挣扎。

  • 2024-06-08 06:34

    科技是带给人类幸福的不是给人添麻烦的

  • 2024-06-09 09:53

    石油进口太多,怕被卡脖子,所以才鼓励电车,是中国需要电车,和电油好坏没多大关系。

  • 2024-06-09 09:56

    因为在乡下,比亚迪油车就是笑话。

  • 2024-06-07 11:33

    此言暗示电动车不行[得瑟]

  • 2024-06-07 12:16

    中国谈环保,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用大排量卡车,咋不去管管,油价回到4-5块,大部分人也不会去选电车,买电车比油车多出来的钱完全够跑到换车时候,电车系统出故障直接把你送走

  • 2024-06-07 08:44

    哇偶,65升油箱的绿牌车高喊禁油车

  • 2024-06-07 15:51

    为了自己私利,燃油发动机的研发,不是只用在家用小轿车汽车上。如果我们不继续搞后面很多产品怎么换代。

  • 2024-06-09 10:03

    一己之私,你也想垄断

  • 2024-06-09 07:33

    应该全面禁止电车。

  • 2024-06-12 14:14

    是它的车不行了,讲一个笑话,一个被低估了大油箱

  • 2024-06-16 11:33

    向爱多,步步高学习:当年曾横扫世界

  • 2024-06-15 21:15

    没有政策支撑,电车就是个屁!细想一下,做纯电的都是亏本,没所得税吧?买车的,没购置税吧?用车的,没象油车消费税和增值税吧?开车上路,没养路费吧?估计十年,也许不到十年,收破烂的会专收电车!

  • 2024-08-13 11:48

    电车目前最大困境不是续航啥的,而是充电便利性问题。可以明确的就是,除了农村,城市里小区业主能自己安装充电桩的不会超过10%,不是不让装,而是每个小区的负载就那么多,迟早会发生业主为安装充电桩而争的你死我活,最后只有全部禁止在小区安装充电桩。除非解决负载问题,否则这是个永远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么其他人买电车的动机就大大减弱,开同样的电车,价格你商充是人家自家充的几倍,而且还要去花时间去外面充,诸多不利因素会大大降低人们买电车的热情。所以没有家充的买电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否则你后悔也没用。

  • 2024-06-08 18:02

    说的这么好,他自己怎么不开电车[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6-07 20:44

    你先把你自家车的油箱都去掉再说吧。

  • 2024-06-08 06:00

    有车大佬回复一下,电动车夏天和冬天开空调耽心电够不够吗

    果子狸炖水鱼鞭 回复:
    [得瑟]够不够电先别担心。电车除非你是行政人员有专用停车位作短途上班用,工薪一族买电车还是需要考虑。夏天太热了,暴晒下多少有点担心。车内温度太高了。虽然卖车的都标榜他们的电池安全,但是夏天你进到车里你自己心里也膈应,这么热,电池这么暴晒能不能安全?
  • 2024-06-07 06:23

    坦克航母烧电你再发言吧

  • 7号 5
    2024-06-09 07:53

    实体干不过电商,于是就要求政府全面禁止电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8 08:00

    这个老混蛋

  • xyz 5
    2024-06-16 08:02

    上街抢!电动汽车没有脚蹬子的也抢走。

  • 2024-08-03 19:14

    电车也就5-6年的辉煌期!是真正的大额“消费品”!资本最喜欢推广这种“短命的产品”了!不信就看着[呲牙笑]

  • 2024-08-21 14:02

    它敢来云南山区我第一个打死它!不信叫它试试看!

  • 2024-08-21 15:11

    他是做电车肯定会这么说,换做是我我也会真么多,我觉得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还是选择油车,不要看到电车眼前的便宜,一辆78万的电车每年的保险费都要五千多,而且逢年过节续航让人提心吊胆,安全系数容易容易起火

  • 2024-08-29 11:17

    30万电车,其中购车成本就22万,还有8万算上路成本。22万按机动车正常折旧率折旧,电池8万属于一次性直接预先投入的出行成本,衰竭到不合格后直接折旧到几千的,这个电池行驶几十万公里后报废也好,换电池也好,卖车也好,折算到出行成本就是0.3元/公里,加上电费,电车真正的出行成本是4毛一公里,而不是几分钱。就算是10万电车,电池占6万,开18万公里,也要0.3元加电费,而10万燃油车油耗低出行也就4毛5毛。所以电车油车其实出行成本差不多的。

  • 2024-09-17 10:20

    这畜生应该早死绝方能天下太平,脑残造不了发动机,变速箱,就拼电池爹来忽悠民众,如果军队全部用上电池车我就相信了!

  • 2024-06-09 10:02

    电车也挺好的,就是会晕车,那个电流声实在受不了

  • 2024-06-09 10:09

    国家应该取消电动车所有补贴,和燃油车一样竞争,什么都靠补贴还好意思说电动车有优势,没了补贴,和油车一样收费,看看还有多少人买电车

  • 2024-06-09 08:30

    先把自燃解决了再出来逼逼吧

  • 2024-06-09 08:57

    电车没出来时BYD燃油车啥市场…当然要全面禁咯…如果燃油重来那多尴尬啊!

  • 2024-06-09 09:18

    又来一个叫兽[点赞]

  • 2024-06-09 08:15

    号召全国人民不买比亚迪,不买王老头名下的任何产品,以净化市场。

  • 2024-06-09 07:52

    大家都不烧油了,那么加到燃油里面的税费以后怎么办?全部加到电价里面?那么对不开车或者开车少的人是不是不公平?

  • 2024-06-09 07:47

    天天白然[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 2024-06-09 08:53

    企业家肯定是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了。

  • 2024-06-09 09:34

    没有坑爹害祖宗的心说不出来这样的话。

  • 2024-06-18 15:09

    北方冬天你怕门都出不了,还全面禁止?[哈哈笑]

  • 2024-06-20 13:48

    这么大的老板,说这些话 格局小了

  • 2024-07-20 08:14

    我开过体验最差的车就是这个品牌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777 4
    2024-08-25 12:59

    反正我不会买电车!没有钱就不开!

  • 2024-08-27 01:25

    又是那位砖家,叫兽[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4-08-29 09:35

    电子垃圾就是秋后的蚂蚱[得瑟]

  • 2024-10-23 01:31

    不现实,禁油车,只是为卖自己的电车而已。我要是卖包子的,就不让卖馍

特友谈文化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