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公司几乎所有的制度,都是针对散户的。保护散户就是骗人把戏

你看那壹朵七彩祥云 2024-09-16 02:34:08

证券公司,几乎所有的制度,都是针对散户的。一是散户不能买科创股;二是不能买ST的低价股;三是(50万元以下的)不能融券;四是散户买什么,券商可以看底牌。所谓“保护散户投资者”,完全是个骗人把戏。每一条规则,似乎都在挤压散户的生存空间,而券商却站在一旁,冷眼旁观,似乎我们这些小投资者不过是棋盘上的一颗小卒,被操控于无形之中。

昔者,天下投机,皆出散户之手。然券商官僚,厚利自肥,规矩林立,障散户于市。科创股、ST股,皆为禁区,而融券亦非易事。纵使散户妙算精心,亦难敌券商窥测之术。君不见,千金市井间,散户若蚁群,仓惶失措,然券商自坐堂皇,笑而不语。彼等言曰:“吾为汝护”,然事实何为?不过尔尔耳!

回到现实,这样的制度设计显然对散户非常不公平。我一直认为,股市是一个开放的竞技场,所有人应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凭借智慧和运气去博得回报。然而,这些规则,却让我感觉像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科创板、ST股这些高风险的股票不让我们买,是怕我们赔钱吗?还是怕我们赢了大钱?50万元以下不能融券,这简直是赤裸裸地告诉我们:只有有钱人才能玩得起高风险的游戏。至于券商可以看我们的底牌,更是让人觉得不寒而栗。我们买什么,他们都了如指掌,那我们还能有什么胜算?

不仅仅是我,网上的许多网友也对这些规则颇有怨言。有的网友调侃道:“散户就是大肥羊,等着被券商宰割。”也有人说:“说是保护散户,实际上就是限制散户,规则只对有钱人有利。”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大家似乎都在质疑:所谓的“保护”,真的是在为散户着想吗?

回到具体细节,我们可以拿科创股为例。为什么散户不能买科创板的股票?科创板本身就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散户不是不懂风险,只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选择权。如果说担心散户赔钱,那是不是也应该限制我们买其他风险高的股票?显然,这种禁令更多的是出于利益分配的考量,而不是保护。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归根结底,证券市场本质上还是一个逐利的地方,而规则的制定者往往更倾向于保护大资金和机构投资者的利益。散户数量多,但资金分散,在博弈中处于弱势地位。机构和券商有着更多的资源、信息、工具,他们可以通过这些优势获取更多的市场利益。而散户,往往成为被收割的对象。

这并不是第一次散户受到不公待遇。以往的一些案例也能说明问题。比如2015年的股灾,散户大量买入高杠杆股票,最终在市场暴跌中损失惨重。当时监管层提出的“保护散户”政策,却在实际操作中让散户更加无所适从。大资金在市场回暖前就已经撤退,而散户却被锁在市场里,成为最后的接盘者。

这件事给了我们一个重要的启示:在金融市场中,弱势者永远是最容易受到规则压迫的群体。如果我们不主动争取权益,市场中的不公平现象只会越来越多。作为散户,我们不能盲目相信所谓的“保护”措施,必须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无论是选股、交易,还是对政策的理解,我们都要有自己的判断,而不是听信某些机构的表面说辞。

未来,我们应该更加关注规则制定的公平性,并且通过合法途径发出自己的声音。股市本应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场所,散户投资者的权益需要被认真对待。无论是通过政策改革,还是通过市场教育,我们都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防止被“收割”。

最后,我想说,证券市场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散户是其中的步兵,虽然看似弱小,但也有着无限的可能。只要我们提高警惕,灵活应对,依然能够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存之道。俗话说:“善弈者,谋局也;不善弈者,谋子也。”愿各位散户同仁,能够在这片复杂的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大家对于散户在股市中的处境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们的看法!

63 阅读:3983
评论列表
  • 悠然 90
    2024-09-16 10:49

    确实是这样,有人把保护散户喊得震天响,其实是一群道貌岸然假模假样满口仁义道德撒谎欺骗成精的伪善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89 回复:
    最黑恶、最伪善的是证监会!
  • 2024-09-16 10:31

    睁眼说瞎话这不正是那帮人的优良传统嘛[点赞]

  • 2024-09-16 07:35

    散户满身被挂上了锁和应有尽有的监测传感器。

  • 阿q 73
    2024-09-16 09:00

    确实是这样

  • 2024-09-16 10:53

    保护都是笑话,有点对散户有帮助的指标,全部关掉

    大享 回复:
    散户,理解有误,没有学深学透,指示精神[笑着哭]
  • 2024-09-16 09:37

    说的太对了!

  • 大刚 41
    2024-09-16 10:20

    这个世道全是套路

  • 2024-09-16 11:24

    我可以销户…你们也可以销户,老子放零钱通的收益都比股市收益多…

    rain 回复:
    恶意销户等正式文件出来可是要罚款的
  • 2024-09-16 12:56

    只有保护了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套现,保护的人才有收益,保护散户有个屁用。

  • 2024-09-16 15:03

    出的所有的政策哪个是保护散户的?全是忽悠骗人的,历来如此,今后也一样,不要相信这些!

  • hh 28
    2024-09-16 13:13

    挣散户的钱,干坑散户的事,没点职业道德,下三滥

  • 2024-09-16 10:24

    阳谋

  • 2024-09-16 10:37

    这个社会啥时候正能量满满的,股市一定会走向牛市,看起来互不相干,实则相互关联,坏学生身边一定都是学习不好的[呲牙笑]

  • 2024-09-16 07:21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市担责任,融资谋发展。

  • 2024-09-16 20:44

    尤其是转融通量化交易,真是无耻下流黑心!!!!!!!!!!!

  • 2024-09-16 11:36

    把证券全都取消,银行代理不就行了吗,

  • 2024-09-16 20:09

    主力知道散户情况,就没得玩

  • 2024-09-16 17:14

    不跟它们玩!

  • 2024-09-16 15:05

    编了个故事就是怕你跑

  • 2024-09-16 19:27

    明知这是一个天大的骗局,还是止不住踩进去

  • flex 4
    2024-09-16 11:09

    你看视很聪明其实真聪明的都跑了巨能还是赚钱的,只有你还在里面评论你说你聪明还是蠢

  • 2024-09-17 07:19

    [点赞][点赞][点赞]

  • cyj 2
    2024-09-16 19:51

    干了它,乃乃的

  • 2024-09-17 07:40

    强烈呼吁实行T+0只有A股还在T+1一套落后的交易设置

  • 2024-09-16 15:48

    口是心非是对他们最贴切的形容

  • 2024-09-16 16:57

    金融消费者,都是消费者了,只是体验没有收益的

  • 2024-09-16 13:17

    股票高价发行,保护的是经济发展。每年都是几千亿,上万亿融资给企业发展拉动经济,股市对经济的拉动不低于之前的房地产,但是回馈投资者少之又少,股市设计的制度基本上都是保护高价发行不会失败而已

  • 2024-09-16 19:14

    看到你的标题就应该给你点赞[呲牙笑]

  • 2024-09-16 21:00

    造假几百亿,罚款六十万[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16 19:49

    进来就是给你点赞来的[点赞]

  • GC 2
    2024-09-16 18:17

    散户还要买科创,ST?小编又在忽悠散戸!绝大多数散户连自己买的公司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想在这亇市场上长期赚钱,可能?

  • 2024-09-16 19:36

    以假作、假评、假说、假写为能力、为荣耀、为手段、为目标、为经验、为方法、为任务、为计划、为追求、为业绩的股市,不如关了!

  • 2024-09-17 10:33

    说的对

  • 2024-09-17 10:23

    所以,散户,回敬大a,二千七[玫瑰]

  • 2024-09-16 18:58

    只要大家不买,他就开不下去,没办法骗钱

  • 2024-09-16 22:26

    两所管了个毛线合并才是唯一

  • 远g 1
    2024-09-16 20:22

    正常的,从古至今都是穷人帮富人赚钱

  • 2024-09-16 17:54

    说得好

  • 2024-09-16 14:12

    科创板,ST股开通就可以买呀

  • 2024-09-17 06:35

    刀叉不就是对着食物的吗?

  • 2024-09-16 19:48

    普通人永远都是炮灰,要是投资股票能挣钱,还能轮到普通人买吗??大股东没有家人没有亲朋好友吗???

  • 2024-09-17 09:02

    针对的就是散户,散户是待宰的羔羊。

  • 2024-09-17 10:36

    保护散户,你也信?[裂开][裂开][裂开]

  • 2024-09-17 11:00

    想象一下,所有散户都赚钱了钱哪里来啊,还不是国家买单啊。所有,散户只能亏。不能赚

  • 2024-09-17 08:31

    证券日报都说市场去散户化,想变成成熟市场呢[笑着哭]

  • 2024-09-17 00:37

    资本是万恶之源!

  • 2024-09-17 08:57

    自从有融断机制,说为保护股民开始!我就退出游戏了!

你看那壹朵七彩祥云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