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不是平均分配,养老金应该按贡献分配,贡献大的人就该拿的多

枫叶子评论 2024-08-19 18:17:07
养老金,是‬我们老了之后的‬养老‬依靠‬。可是‬总会‬有人‬总‬是‬拿的多‬和‬拿的少‬,分配‬制度明显‬就很不公平‬。所以我建议‬,养老金‬的‬分配,肯定‬是‬要讲对‬社会‬的‬贡献作为‬依据‬。 咱们常说的‬“公平”,但是‬所谓的‬公平,那‬可不是简单的平均。我觉得‬,尤其是在养老金的‬分配这个问题上,我认为,就‬应该按照大家‬对于‬社会‬的‬贡献来合理‬分配,只要你‬在退休前‬,对我们‬这个‬社会‬贡献大的人,我觉得‬,你就‬理应比那些‬没啥‬贡献‬的拿到更多。 首先,大家‬得要‬分清,所谓的‬公平和平均的是有啥‬区别。我们所说的‬公平,就‬是指我们‬每个人,根据自己对社会‬的付出和贡献,才会‬得到相应的回报,而平均的‬问题‬呢‬,则是无视个体的差异,之前‬简单地“一刀切”。我认为‬,这‬显然,在养老金这个问题上,我们追求的是公平,而不是平均。 那么,养老金的分配,为什么要按照贡献原则呢?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年限、职位、贡献也都是不同的。退休‬当中‬有些人,他们‬用一生‬为我们‬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就‬理应得到更多的回报。而‬那些‬只是‬在‬单位‬混了‬一辈子的‬人,他们‬凭什么‬也要‬拿‬那么多‬的养老金‬?这‬明显‬是不公平的‬。 接下来,咱们再来‬说说,我们‬又该‬如何衡量谁的‬贡献大小呢‬。这里‬不仅仅是要‬包括工资水平,还得考虑工作年限、职位、工作强度、工作环境等多种因素。只有这样,才能更准确地反映一个人的贡献大小。比如‬科学家‬、医学家‬、等‬各领域‬的专家‬,他们‬可以‬合理‬领取‬丰厚‬的养老金‬。而那些‬坐在‬办公室里‬的人,他们‬不适合‬领取‬高额‬养老金‬。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改进养老金分配呢?我建议,可以设立多层次的养老金制度,专门‬成立‬一个‬部门‬来‬审核‬,一定‬要‬根据退休人员‬个人贡献的大小,来确定他们‬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平。同时,也要‬加大对那些‬低收入群体的补贴力度,要‬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能‬得到保障。 养老金的‬分配,一定‬要讲究到‬公平公正‬。而不是简单的平均就好‬。对于我们‬‬社会‬贡献‬大的‬退休人员‬,我不‬会‬吝啬‬,但是‬对于‬那些‬没啥贡献的‬人,我们‬也不应该‬过于大方‬。
7 阅读:3598
评论列表
  • BHT 203
    2024-08-19 20:08

    如果不平均,那就是不平等。你贡献大到天上去,退休了还不是普通人一个。你作贡献的时候已得到了相匹配的高额薪酬,难道你退休后还能作那些贡献吗?

    老罗 回复:
    那些连生命都贡献了的得到了什么?难道还不大?人家又为了什么连生命都可贡献?要你去贡献生命好像你肯似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你这种想法暴露了你的身份
  • 2024-08-21 22:20

    中国贡献最大是工人农民军人,

    老罗 回复:
    你衣食住行等是自然生成的?农业是第一生产力,你怎么不把其废掉?
    用户33xxx86 回复:
    劳动者
  • 2024-08-22 13:35

    你说什么样的人贡献大?国家经常强调:民以食为天,那你说农民的贡献大不大?他们应不应该拿最高的养老金?

    静听流年 回复:
    说的这么容易你去种地啊
    用户10xxx52 回复: 静听流年
    你看明白我的意思。我没有歧视哪个职业,我父母都是农民,我也是打工的。但是这个世界上确实有一些职业需要更高的能力,要耗费更多的时间来培养,对社会的贡献更大,这是事实。就说种地,不同的勤劳程度收获也不一样,这些基本事实要得承认吧。
  • 2024-08-23 13:49

    退休前有贡献的,已经给你了,退休后还有什么贡献?

  • 2024-08-22 11:34

    农民种地贡献大不大?敢说不大以后不要吃他们种的粮食

    mednmm 回复:
    不怕,自己吃,但你敢不吃吗
    用户18xxx92 回复:
    你敢不消费粮食?
  • 2024-08-23 11:49

    新加坡退休工资都一样

    爱花钻的员外 回复:
    就你这种在于不在有什么区别
    我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回复: 爱花钻的员外
    你本来就是一根草绳,就因为绑过螃蟹,就觉得自己也是螃蟹了?
  • 2024-08-23 11:12

    真不要脸!你以为你是科学家?谁贡献不大?革命工作分工不同,都在不同岗位为国家做贡献!凭什么分为三六九等?

  • 2024-08-23 22:06

    扯犊子!退休了还贡献?拿什么贡献???你在职时拿高薪已经肯定了你的贡献!退休了也是个平常人,明显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 2024-08-19 21:07

    桃叶子发什么疯,退休了还有贡献吗

    用户28xxx04 回复:
    退休了每天都在消费,难道就不是贡献了?
    薙的追随 回复: 用户28xxx04
    一提贡献你就跳出来“消费”,你怕不是消费降级之后急得不行的砖家雇来的水军
  • 2024-08-24 06:16

    平时的收入应该是对当事人的回报,退休了应当就是养老,如果还能发光发日应当有其他报酬,所以养老金应当大差不多。

  • 2024-08-20 07:36

    这文章写的光面堂皇,退休金按贡献分配很公平,请问贡献按什么标准计量你?是公平的计量单位吗?搞什么搞你个二货哈士奇。

  • 2024-08-23 17:41

    在职贡献大,也拿了该贡献的工资,奖励,退休了,都一个样,

  • 2024-08-19 19:50

    贡献大工资收入已经就高了,退休金就应该按工龄平均。不是贡献大工资高退休金高,连死了还要高。普通百姓永远垫底。

  • 2024-08-21 19:21

    贡献大小,你未退休前的工资有体现。退休后,谁都没有贡献,不就是一样的吗?

  • 2024-08-23 15:03

    民以食为天,农民的贡献大吗?我就不相信那些专家还真的废寝忘食,不用吃饭!

    用户10xxx52 回复:
    别人只是没去种地,不是人家不会种
  • 2024-08-23 18:37

    你觉得农民贡献不大,你别吃粮。

  • 2024-08-25 15:00

    养老金就应该平均。不管你之前做什么,贡献多大,你工作时待遇已经够好了,年轻时已经有足够的回报了。退休了啥都不干了,大家都一样,凭什么你还拿那么多。不光养老金,工作时的工资都不应该有很大差距,领导的工资不得比员工多一倍。

  • 2024-08-23 16:56

    不是下乡混饭吃的时候了?要说贡献农民一点不比别的行业少,怎么论贡献分配?你们这些人就应该关起来吃屎

  • 2024-08-23 20:13

    净是胡说八道

  • 老高 25
    2024-08-23 22:38

    农民养你贡献最大,没命了什么都没了

  • 2024-08-23 07:52

    工资应该按照贡献分配,养老金应该平均分配。。。。。

  • 2024-08-24 19:15

    贡献大在职时已享受过高薪待遇了,退休了就不该继续享受了。回归普通

  • 2024-08-21 12:31

    按贡献应该是正确的,合理的。现在工龄占的比例太大了。供养一个研究生花费多少钱。成本都不一样。你在不到高原艰苦的地方去。养老金就得考虑全面。

    秀耐达 回复:
    社保不是商业保险,社保本来就是福利,用来平衡公民收入的方式,想退休拿得多,买商业保险去,想想现阶段拿高额养老金的有几个缴了社保
    老罗 回复:
    那些为了理想把生命都贡献了的不应得到更多?你给了尼古拉.特斯拉多少?
  • 2024-08-24 22:08

    贡献,退休了还有贡献?保证基本的生活跟医疗就可以了。难道上班时没有给你应有的报酬吗????现在只要是不同意降养老金的基本家里都有退休的老人。只要有一个一家人基本就可以不用做事了,有两个那发财咯。

  • 2024-08-23 13:22

    你一辈子科员,我做到副处,我的贡献比你大[呲牙笑]

  • 2024-08-24 12:03

    说实话,到烟草局工作退休不领退休金我也愿意[笑着哭]广大人民也愿意

  • 2024-08-24 18:46

    脱离“时间丶空间”,不明白概念的属性说事真是到家了!养老金是无能为力为社会做贡献了,没有退休前的工作报酬即工资了,而生活生存需一定的购买力,这就是养老金的属性。报酬是工作期间,企事业单位,根据个人的能力大小,对企事业单位贡献的值,用货币对个人支出表现的。贡献与价值也是也两个不同的概念:贡献是有局限性的,价值不等于贡献,贡献也不等于价值,价值与贡献是属丶种和上丶下位关系,而并列并系。价值可以用利润去体现,贡献不能用利润来体现。例如:劳动生产的价值,就可以用劳动生出来的商品,在社会关系中通过交换而产生利润,利润的多少就是价值的大小。贡献贡献不能用来交换,也就不产生利润。在生话中,你的工作有没有价值,不是用嘴说了算,关键是看产生不产生商品,能不能交换产生利润。任何工作都是有贡献的,对谁有贡献,对谁有益,谁可以给你付报酬,对谁无益而且有损于他人的利益,他人就不会给你付报酬。1

  • 2024-08-24 23:33

    除了袁老爷子那类人,不觉得谁有多大的贡献,当然,这不是单只中国,是所有地球人。

  • 2024-08-20 20:18

    扯蛋,

  • 2024-08-24 08:21

    贡献,难道工人农民没贡献啊?就是你们科学家,医生,老师有贡献

  • 2024-08-24 12:13

    退休养老金政策必须改革,按照缴费划几个等级缴费缩小差距,退休后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差距了

  • 2024-08-23 12:07

    大家都老了贡献啥?你以前上班不发工资吗?

  • 2024-08-24 01:41

    一个人对社会贡献,没有退休前已经提现了,多拿多享受了,既然都退休了一样没为国家做贡献,大家都一样了,不该继续多拿了,这点应该学习新加坡

  • 2024-08-24 20:31

    个人在退休前工作价值的大小,只能以工作的报酬即工资的多少去体现,根养老金没关系。

  • 2024-08-25 11:17

    新加坡养老金都一样,理由是贡献大的人在岗时,工资已经提现了他的贡献,退休了就都是一样的,应该领一样的工资,你觉着新加坡的做法合理不合理?

  • 2024-08-23 12:10

    万恶的资本国家认定退休就没有什么贡献了。

  • 2024-08-24 07:43

    交了几十年工粮的农民贡献大吗拿1百多

  • 2024-08-23 19:09

    那可操作的可就多了,就院士里面有多少欺世盗名之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25 15:54

    老板说了,退休金都一样不能激励年轻人奋斗

  • 2024-08-24 20:34

    谈贡献?没有创新技术的岗位有什么贡献,天天做在办公室也是贡献香螺丝钉一样…

  • 2024-08-24 14:19

    贡献大小怎么评定?学恒大还是烟草?定义标准是税收还是推进社会进步?小编你来说说!

  • 2024-08-24 19:56

    贡献大的,已经在职位工作中的工资体现了,退休了不做任何贡献,应该向新加坡学习,任何人退休待遇一样才对。

  • 2024-08-25 12:50

    在职的时候已经拿了应得的报酬,不工作了还拿那么多就不合适了吧?

  • 2024-08-25 12:28

    怎么评价贡献大小?

  • 2024-08-25 10:27

    那如何评价谁的功劳大?是看吃得多还是看拉得多?[笑着哭]

  • 2024-08-24 10:49

    只要不干坏事不给国家添乱就都是最大的贡献,所以应该说只要没干坏事的都能领取高额的养老金。

  • 2024-08-24 19:37

    工作不分高低贵贱是骗人的?

  • 2024-08-26 00:18

    论贡献大那必须是编制单位全体[得瑟]

  • 2024-08-25 11:30

    怎么计算贡献?分粥的拿最后一碗,这道理都不懂?

  • 2024-08-24 07:28

    真按照“贡献”来,不说别人,小编就一分都拿不到[得瑟]

  • 2024-08-25 12:25

    这个贡献可操作行更高了!

  • 2024-08-25 11:41

    养老金只是保障你的基本生活费,应当按地区按城乡的各个消费水平来分发,简单举例说明:农村一个人一个月500块钱左右应该差不多,那么市中心可以给到一千到两千左右,如果是深圳上海地区可以再加一些,别太离谱就行。这个是保障你能吃饭饿不死就行。你做的贡献已经给你相应的薪水或者荣誉了。

  • 2024-08-24 08:58

    你这说的贡献是职位,年龄,职级和关系不?

  • 2024-08-24 10:15

    胡说八道

  • 2024-08-24 00:00

    做的贡献大就应该拿的多是没错。我想问一下,你做出大的贡献后工资奖金给你了吗?你觉得给你的钱配的上你的贡献吗?多劳多得很正确。退休了你做什么贡献了要多拿?

  • 2024-08-23 12:51

    每个人分工不同

  • 2024-08-23 22:29

    扯犊子

  • 2024-08-24 10:21

    那如何证明你贡献大呢?

  • 2024-08-25 10:28

    记得在某资本主义工厂上班,资本家说不同岗位工资会不同,但生活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相同的生活标准,无论经理厂长都一律同饭堂同样饮食标准同样不低于当地平均标准,生活都相当丰富,平等,经理是没权力的都是安公司规则工作

  • 2024-08-25 11:04

    应该统一标准,养老金顾名思义,能够养老就够了。

  • 2024-08-25 01:29

    退休人员工资比在职的工资高那不正常以前都是六到八成

  • 2024-08-25 00:09

    不应该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很多岗位除了技术岗位,是个正常人都能胜任,只有不乱搞

  • 2024-08-25 05:57

    退休了,退休工资就应该一样就应该平均。

  • 2024-08-25 13:48

    工作时是贡献多一点工资已经高出其它同事很多,但退休了就必须平均大家都是无所事事的坐在榕树下作象棋,

  • 2024-08-25 12:21

    中国谁贡献最大?

  • 2024-08-24 07:55

    这是增加岗位的节奏?你大姨没地方安排吗?

  • 2024-08-20 01:05

    天天在网上嫉妒人家也没啥用,还不如踏踏实实挣钱,每月也挣个万把块钱,心态就平衡了。

  • 2024-08-24 09:53

    社会养老金当然要基本差不多,不用怀疑。商业的可以多买多得

  • 2024-08-24 10:32

    什么贡献?有大家认可的对国家的突出贡献?

  • 2024-08-24 05:53

    退休了每个人的贡献都是一样的,养老金也应当是一样的

  • 2024-08-24 07:06

    按贡献没必要 贡献大的工作期间多分配就行了吧

  • 2024-08-23 19:24

    贡献的时候拿得也多不做声,为什么退休还那么多?都已经不在职。

  • 2024-08-24 19:26

    很多人甚至没机会“贡献”

    fu3337 回复:
    畜牧业毕业生[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25 12:07

    你吗了嗝壁老师再见

  • 2024-08-26 06:34

    贡献大小有衡量标准吗?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怎么比较?那些明星广告代理费,演唱会贡献有多大,一夜暴富。

  • 2024-08-25 18:30

    现在的养老金就是按照“贡献大小”计算的吧:工作时向社保局贡献得多退休才能多领。

  • 2024-08-27 04:49

    怎么算贡献大小,别他妈扯淡,社会的成就是全体成员贡献的结果

  • 2024-08-27 03:16

    你能力强.上班时拿的工资高 你退休了,没有贡献了, 为什么还拿高退休金

  • 2024-08-24 08:28

    贡献值多少谁当裁判

  • 2024-08-24 08:50

    所谓的“贡献”现在抽象扭曲到以职务论贡献了,换汤不换药。

  • 2024-08-24 10:31

    以钱学森的贡献,国家财富应该全部归他

  • 2024-08-24 09:47

    退休了按城市生活成本核算,一视同仁!

  • 2024-08-24 20:55

    清洁工贡献大吗?[抠鼻]农民种粮食贡献大吗?[抠鼻]

  • 2024-08-24 22:30

    训练师为什么要提高宝可梦的待遇,不服就打,再不服就无害化处理。

  • 2024-08-24 18:47

    都退休了,都不产生价值了,还贡献?本质是利益

  • 2024-08-24 18:11

    个人每个月的养老金不得超过个人所得税起征额。

  • 2024-08-25 00:20

    说的很对,如果都平均了谁还干活。

  • 2024-08-24 17:36

    这是社会福利保障。 外国人发明这个的时候,谁最需要,才给谁多一些。(老弱病残)

  • 2024-08-25 08:37

    关键谁来评判这个贡献?裁判永远觉得自己贡献大,

  • 2024-08-24 08:11

    贡献?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一堆废话,啥也不是。

  • Feng 1
    2024-08-24 18:05

    贡献?问过交了40多年公粮的农民没有?国家困难的时候他们没有贡献?

  • 2024-08-25 15:07

    退休金应该不超当地上一年在职人员社会平均工资的60%-80%,同时不超社会起税工资。

  • 2024-08-24 22:21

    目前贡献最大的是快递外卖。部分工人

  • 2024-08-24 16:15

    贡献?贡献给谁?[得瑟]

  • 2024-08-26 19:22

    贡献大小怎么定义?还不是自己想分等级。在职的时候工资已经体现了贡献的大小,退休后大家都没贡献了有什么区别?

  • 2024-08-25 14:50

    白痴

  • 2024-08-25 11:19

    你的认知基础就是错误的,就别建议了,净添乱。。。

  • 2024-08-25 21:25

    去尼玛的

  • 2024-08-26 18:15

    和贡献有个毛关系,多交多拿而已。别他妈拿视同缴费年限说事,谁他妈没交,那些年直接被国家扣走花了而已。

  • 2024-08-25 13:14

    哪谁说自己贡献少呢?

枫叶子评论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