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四个种族之间存在什么样的相互克制关系?

老和说趣闻 2024-01-01 15:01:17

魔兽争霸3是一款经典的即时战略游戏,其中有四个不同的种族,分别是人族、兽族、亡灵和暗夜精灵。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也有各种各样的兵种和英雄。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比较这四个种族的实力:英雄能力:英雄是魔兽争霸3中最重要的单位,它们可以提供强大的技能和光环,影响战局的走向。

每个种族都有三个基本英雄和可选的中立英雄,不同的英雄组合可以形成不同的战术风格。一般而言,人族的英雄能力最强,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三英雄组合,即山丘王、圣骑士和血法师,它们可以无视魔法、无敌、加攻击力、加血、减速、虚无、群体传送等,非常全面和霸道。亡灵的英雄能力次之,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单英雄,即死亡骑士,它可以输出、治疗、控制、复活,非常强悍。兽族的英雄能力也不错,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物理输出英雄,即剑圣,它可以隐身、分身、魔免、暴击,非常灵活和猛烈。

暗夜精灵的英雄能力相对较弱,因为它们的英雄都比较依赖装备和等级,而且没有太多的群体技能和辅助技能,只能靠个人能力突出。兵种搭配:兵种是魔兽争霸3中最基本的单位,它们可以提供不同的属性和功能,组成不同的部队。每个种族都有不同的兵种,有的兵种有特殊的技能或形态,有的兵种有特殊的光环或效果,有的兵种有特殊的攻击类型或护甲类型。一般而言,暗夜精灵的兵种搭配最强,因为它们拥有的强击光环,它们可以大幅提升全队的攻击力。暗夜精灵的兵种也比较均衡,有近战、远程、空军、魔法、攻城等,还有变形的树人和小鹿,非常灵活和多变。

兽族的兵种搭配次之,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控制技能,即猎头者的诱捕和暗影猎手的妖术,它们可以让敌方的英雄或单位无法行动,非常厉害。兽族的兵种也比较皮糙肉厚,有高血量的大野猪和科多兽,还有提升攻击力的战鼓光环,非常刚猛和狂暴。人族的兵种搭配也不错,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攻城单位,即坦克,它可以对建筑造成巨大的伤害,非常强势。人族的兵种也比较多样,有近战、远程、空军、魔法、攻城等,还有双形态的箭塔和民兵,非常灵活和多变。亡灵的兵种搭配相对较弱,因为它们的兵种都比较脆弱,需要靠骷髅和食尸鬼来补充,而且没有太多的魔法和空军,只能靠冰龙和毁灭者来输出。

战术风格:战术风格是魔兽争霸3中最重要的因素,它可以决定战局的节奏和走向。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战术风格,有的种族喜欢快攻,有的种族喜欢消耗,有的种族喜欢扩张,有的种族喜欢后期。一般而言,兽族的战术风格最强,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机动性,可以通过加速卷轴和疾风步来快速移动,进行跑家、游击、牵制等,非常灵活和骚扰。兽族的战术风格也比较多样,可以快攻、消耗、扩张、后期等,根据不同的英雄和兵种来调整,非常灵活和多变。人族的战术风格次之,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塔攻和塔防能力,可以通过大法师的水元素和迷你塔来快速建造箭塔,进行塔攻或塔防,非常强势和压制。

人族的战术风格也比较多样,可以快攻、消耗、扩张、后期等,根据不同的英雄和兵种来调整,非常灵活和多变。亡灵的战术风格也不错,因为它们拥有全魔兽最强的一本强开矿能力,可以通过死亡骑士的死亡缠绕和食尸鬼的食尸来快速清理中立怪,进行一本强开矿,非常快速和稳定。亡灵的战术风格也比较多样,可以快攻、消耗、扩张、后期等,根据不同的英雄和兵种来调整,非常灵活和多变。暗夜精灵的战术风格相对较弱,因为它们拥有一本强开矿能力,需要靠树人来移动和建造月亮井,进行一本强开矿,非常缓慢和危险。

总体来说,不同种族之间还都是存在相互克制的关系的,主要还是靠选手的发挥和应用。

感谢点赞!

17 阅读:12293
评论列表
  • 2024-01-02 00:16

    人族英雄最强你倒是别削暗夜啊,想当年恶魔猎手三级抽一下300蓝,除了剑圣谁见了不叫爸爸。

    空格随笔 回复:
    你那是三级抽蓝吧,亡灵三级大便,人族三级锤子,让上来一发对敏捷英雄来说就是致命的,身上再带个蓝瓶你就只有跑的份。
    DHG 回复:
    一个小技能三百蓝三百血属实也过分了点
  • 2024-01-02 11:30

    恶魔猎手的法力燃烧应该加强一下,一级75,二级150,三级225就可以

    呵呵 回复:
    上古时期恶魔猎手:你只能用魔法才能打中我,但是你没蓝[呲牙笑]
    路德维希 回复:
    [笑着哭]74:那我来个闪电咆哮吧
  • 2024-01-01 20:57

    哇啦哇啦说了一堆空话

    dusty 回复:
    肯定废话啊,哪个族不是4个英雄
  • 2024-01-02 18:54

    非要说相克的话,人克兽克亡灵克人。暗夜除了moon,就是个渣渣

    亮子 回复:
    人族克亡灵 亡灵克暗夜 暗夜比其他种族来说比较好打人族 兽族克亡灵 兽族没魔免 暗夜缺补给 人族前期开矿开不好容易崩 亡灵英雄不能死 而且亡灵比较吃三本
    天使羊波波 回复:
    韩国四大鬼王
  • 2024-01-02 05:49

    一看就是软件翻译的

  • 2024-01-31 18:15

    啥,亡灵拥有最强的一本开矿能力??我没看错吧,亡灵开矿的成本不是最高的吗,得建造俩建筑物,金盖子+基地,别的种族只需要一个基地即可

    水稻 回复:
    现在版本,亡灵开矿最强了
    ¢腾格里¢ 回复:
    只建造一个闹鬼金矿好像不能TP过去吧
  • 2024-01-02 16:43

    猎头有诱捕?那狼骑是会狂暴吗[笑着哭]

    ╮(╯▽╰)╭ 回复:
    猎头是巨魔,狼骑是兽人,所以大g应该会诱捕,猎头会插图腾守卫治疗波蛇棒变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1-07 07:20

    前辈,是剑招厉害还是剑罡厉害?我用剑招便是剑招厉害,我用剑罡便是剑罡厉害。原来是您最厉害!

    武当驻少林招生办主任 回复:
    天不生我李淳罡,万古剑道如长夜。
  • 2024-01-01 21:26

    上次看到这么有用的文章还是上次

    ( ͡° ͜ʖ ͡°) 回复: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
  • 2024-01-04 13:10

    种族纯克制倒是不存在,英雄搭配好没啥问题,地图克制才是真实问题

  • 2024-01-06 10:17

    人类大法师才是灵魂。辉煌光环源源不断的提供给女巫和英雄。

  • 2024-01-01 23:51

    三个基本英雄,小编是活在混沌之治的年代吗?

    五加七 回复:
    可上场的就三个,小编都说血法了,能是混沌之治吗?
  • 2024-01-04 11:58

    非要讲克制的话,orc克制亡灵,精灵克制orc,其他的交给地图,魔兽争霸发展到现在,基本上很平衡了,主要看地图和出生点位了。

  • 2024-01-03 09:57

    这文章稚嫩得像20年前的大软投稿[捂脸哭]

  • 2024-01-02 03:11

    说了一堆废话

  • 2024-01-03 08:28

    我觉得人族的不合理设定太多了,

    用户13xxx51 回复:
    人族前期不行,之前看小y解说,基本时间短的都是人族输
    用户89xxx40 回复:
    这类游戏玩的就是刺激,结果来一堆魔免,还没有天敌,长时间无敌,搞得没有可玩性了。这类设定可以存在但要足够难,像UD的占据然后发展别人科技和兵种,变态技能要难到几乎见不到才行,要不还玩毛
  • 2024-01-03 20:52

    人族三流氓不是大法师,山丘,圣骑吗

    用户99xxx75 回复:
    大法配血法,等级高了,碰到不死英雄一套下去就差不多~
  • 2024-01-05 07:04

    死亡骑士能复活?那叫复活吗? 很负责任的说,DK到6 直接学大的基本新手

  • 2024-01-09 07:55

    最厉害的是第五种族,用人族打其它三族,人族内战就用精灵

  • 2024-01-13 11:01

    图二的哥们儿,这样子可是“长期肾亏”啊。哈哈哈哈。[得瑟][笑着哭]

    李小龙 回复:
    我上了十五年夜班,几乎每天睡觉时间和长短都不固定,我跟他差不多
  • 2024-01-15 09:11

    就亡灵没有拿过冠军吧

    ╮(╯▽╰)╭ 回复:
    ted拿过全世界唯一一个世界冠军
  • 2024-01-23 17:47

    没有绝对的克制,只有适合的地图[得瑟][得瑟]

  • 2024-02-07 22:47

    你家剑圣会魔免?被山丘锤的一脑袋包长好了?

  • 2024-01-02 03:34

    [笑着哭]想当年 谁强和谁混 最初混嗜血加巫医 后面混暗夜无限分矿

  • 2024-01-02 06:03

    第三张图亚军长发是谁 sad吗

    just do it 回复:
    玉米ko
  • 2024-01-02 10:32

    非常强势,非常厉害……[大笑][大笑]

  • 2024-01-07 03:13

    亡灵被削这么多次,happy要占80%责任

  • 2024-01-17 01:32

    暗夜拥有最恶心的技能,玛娜泵[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1-22 10:55

    最强的人族 简单又暴力 矿开起来起飞 后期避难无敌 坦克更无敌 然后兽族吧 灵活 正面强劣势又能跑家,最弱亡灵 最容易被猥琐的族

  • 2024-02-06 14:11

    不是种族克制,是版本强势,兵种克制,打法克制,选手克制,最后就是操作时的状态

  • 2024-01-02 12:33

    人族太流氓了

  • 2024-01-02 08:34

    你这是哪个版本?

  • 2024-01-03 12:44

    人克兽,兽克鬼,鬼克精

  • 2024-01-03 03:52

    血法会群体传送吗[笑着哭]

  • 2024-01-03 00:07

    看了个开头就知道在胡说八道

  • 2024-01-04 18:03

    人族现在很垃圾了,现在的比赛冠军基本没人族了

  • Will 1
    2024-01-09 14:01

    人族塔削了又削[笑着哭]

  • 2024-01-14 07:15

    小程序魔兽自走棋,现在叫开心自走棋,挺像的

  • 2024-01-21 11:40

    其实没啥克不克的。

  • 2024-01-30 15:46

    那燃烧军团的克星是什么?

  • 2024-02-08 23:03

    我喜欢用圣骑士打不死族[呲牙笑]

  • 2024-01-12 10:43

    现在就是不死和兽族最强了,

  • 2024-01-14 12:54

    人族氪其他三族,其他三族选手氪人族选手[吃瓜]

  • 2024-01-27 12:43

    一个外行人,胡说八道什么

  • 2024-02-02 14:01

    我发现我看不懂他说的什么,魔兽最强英雄是dk?

  • 2024-02-03 15:54

    猎头啥时候有诱捕了

老和说趣闻

简介:老和说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