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暗讽钟南山,引发众怒,被疑受境外势力操纵

小咖故事汇 2022-12-15 18:47:27

司马南敢怒敢言,深得一众粉丝追捧。但是敢怒敢言也应该建立在理智与智慧的基础之上。特别是对于专业的东西更应该有所了解,否则胡乱抨击专家只会显得自己无知或者别有用心。日前,我国疾控专家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估到明年上半年可恢复到疫前的平稳状态,并且告诉国人,当前病毒的后遗症大部分会慢慢消失,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没有什么后遗症。但是,没想到司马南马上对此提出了质疑。

司马南说,“某些专家拍着胸脯保证这病毒没有后遗症,科学的事怎么能说的这么彻底呢?”然后他举出《英国医学》杂志的最新消息说“《英国医学》杂志的专家认为,后遗症不但有,而且不低呢哩”。

司马南先生又说,有位名士为代表的英雄医生,豪情万丈地预言,明年上半年将恢复往前的正常状态等等,说话如同算命先生,这种主观愿望与客观实际相违,最终会成为笑话。

而评论区则一片叫好声,有人说,司马南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有人说全国人民都支持司马南,还有人说司马南说的真是太对了。

但是已经有不少网友对司马南先生的动机表示怀疑。在明显的事实面前,他却说病毒变异的危害更大了,他显然是反对防疫放开的。他罔顾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数据,罔顾众多感染者痊愈后的切身感言,罔顾无数家庭的生计困境,罔顾国家的经济损失,只是为了自己吸粉蹭流而标新立异。甚至有网友更深层次地认为,结合当前西方某些国家,希望我们继续封下去的事实,不排除司马南先生已被境外势力操纵的可能。并提醒大家,司马南先生爱国口号虽然喊得最响,但是干的事情却恰恰相反,在漂亮国买房一事足以体现这种心态。所以我们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应该看他干了什么。

不管怎么样,在医学这种专业性极强的领域里,司马南敢质疑专家,胆量确实可以。但是用外国人的研究来否定我们自己专家的努力,却不应该。司马南先生无视一线防控专家的呕心沥血,在办公室里拿显微镜寻找他们的瑕疵,然后再予以明嘲暗讽来实现日进斗金的目标,这已经让越来越多的网友提高了警惕。日前他二次批评张文宏医生,被大量粉丝取关的例子,就证明了这一点。

656 阅读:396854
评论列表
  • 高文 3536
    2022-12-16 03:48

    专家说话确实要有科学依据,司马南有的观点还是有道理的。

    高兴就好 回复:
    但凡装清高、装公知、装高智者,我们重庆人的眼都是雪亮的,重庆人不但勇,更会打假、打装鬼者!
    冷瞳 回复:
    所以我们才需要药,一种咱们中国人自己的药,比如康复者血液提炼的血清,我们的医学实验室和中医药需要奋进发力,尽快开发出彻底消灭病毒的良药
  • 光军 3491
    2022-12-16 02:00

    我也支持司马南。

    三瓶快乐水 回复:
    查个间谍要是这么简单还要军队干嘛[笑着哭]
    单车 回复:
    全都是水军[得瑟]
  • 2022-12-16 04:54

    这次司马南说的有道理

    蓝色的天空 回复:
    得过的人懂,有的人没事,有的人事大了
    风林火山 回复:
    没有,除非我呆在假山东
  • 2022-12-16 03:42

    支持司马南先生

    宁州 回复:
    这都是水军号吧,清一色的写支持司马南…别的就没了。
    用户17xxx18 回复:
    并没打算牺牲谁,怕死的可以一直呆在家里,与世隔绝。还有,是否不阳人就再也不会死?
  • 2022-12-16 00:42

    支持司马南

    ※雨中的飞鸟※ 回复:
    相信他个屁啊,一个媒体人,相信钟院士
    老猫 回复:
    支持1+1=3,大家投我,一定赢[得瑟]
  • 雷霆 1246
    2022-12-16 04:31

    支持司马南的观点

    用户91xxx70 回复:
    叫司马南用嘴帮你治,请问全世界能冶好后遗症了吗。发生后遗症较少算成功。西方直接死人司马南他不讲。
    yx06008 回复:
    司马南脑门被美国人夹了,你知道吗?他在美国的家,和朋友穿着和服喝着青酒呢!你知道吗?有视频的!那么多人说他是汉奸,不是没原因的!
  • 天天拿人家房子说事有意思吗。 再说人家司马南说的不对嘛。

    tang1215de 回复:
    什么事都提出质疑,是司马南的人设,有时候并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
    山大留学生 回复:
    我只是觉得这老小子搞笑,话说的太死,否定肯定我可没这兴趣,钢铁洪流就是扯淡,海湾战争时期钢铁洪流就过时了,英美还不敢阻挡???只是想不想阻挡,你爱迷信他是你的自由,不要带着别人整体上肯定他[得瑟][得瑟][得瑟]
  • 2022-12-16 05:05

    人家钟南山说了我也不是神仙,是预测。你司马南断章取义做文章!别的我支持你,就这我反对你[得瑟]

    ~●ω●~ 回复:
    科学即便是预测也得有足够科学依据去支撑的。张口就来?
    用户14xxx99 回复:
    那你怎么不听这些经济专家的建议大发横财啊
  • 2022-12-16 04:39

    相信国家,相信科学,相信钟院士!

    茅山青峰 回复:
    控了三年,唉!
    加多一个宝 回复:
    司马南一个写读后感的而已,然而你居然质疑做文章的没有文化
  • 2022-12-16 09:46

    笨的人只看表面上的事,聪明的人只会做提前的事。我支持钟南山先生。司马南只是来蹭热度。相信他的人,支持他的人。几乎都是没理想,做事只看表面的小人。不接受反驳

    蓝色的天空 回复:
    喜欢立,还喜欢骗自己
    两木成林 回复:
    司马南是什么专家?竞然历害过专业人士?
  • 2022-12-16 04:56

    隔行如隔山,懂毛!有后遗症也是德尔塔之前那些变种新冠,现在奥密克戎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渗入体内,有个鸟的后遗症。

    清影 回复:
    我说的话有否定新冠会死人吗?
    用户12xxx96 回复: 清影
    没否定啊,但你抖机灵做墙头草啊,抖啥抖呢?照你说啥事不死人,吃饭还死人,对吧?这点出息
  • 2022-12-16 07:14

    我只知道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来做

    茅山青峰 回复:
    哪个专家不是自己的专业?
    哄哄 回复:
    上半年呢?[得瑟]
  • 2022-12-16 08:18

    别随便代表全国人民,我不同意被你们代表

    会跳的咖啡 回复:
    加上我
  • 2022-12-16 09:30

    我已经把我80岁有基础病的奶奶送到农村农庄去了,不跟外人接触,全程一个阿姨陪伴,阿姨也不出门,菜是农庄种的,肉类是储备的!我没法决定国家的决定,只能尽心保护好自己家呢老人!

    旭寫佳緣 回复:
    我说了,尽心,每个人在能力范围内保护好自己家人就好!
    旭寫佳緣 回复:
    眼红病可以看眼科
  • 2022-12-16 07:17

    本来就是不断的摸索,司马南想干嘛

    zrc234718 回复:
    那里是矛盾了 为什么叫 预测 人家是根据目前的情况进行推理预测 这个准确性 受到太多的影响 就像 台风路径 推算的准吗 那是有几十年的数据 加超级计算机算的
    zrc234718 回复:
    大致一样 和准确区别大的很 如果准确是100%那大致就可以是80-90%或者70%-80都可以
  • 狄奥 322
    2022-12-16 05:18

    人家钟南山可是院士,屠呦呦都没资格上院士[得瑟]

    ≧◇≦ 回复:
    茅台院士,更是牛逼啊!专门研究微生物,酱香科技[大笑]
    烟花浅 回复:
    如果屠呦呦变成院士了,不得被你嘲讽嘛。
  • 2022-12-16 03:37

    司马南要膨胀?

    HDCZ543746776 回复:
    你丫更会来事
    用户11xxx79 回复:
    司马南懂个毛,还差着事儿呢
  • 2022-12-16 08:49

    有什么证据证明司马南是跟境外势力有关系?莫须有的事情是害死岳飞的秦桧

    陌上花开 回复:
    你要问,那房子的事100%又得上来唠一唠了,你把有钱的,有影响力的挨个查查,看看境外购房的,境外存款的有多少[笑着哭]我估计没有境外存款,境外房产的,都没资格上这个档次吧[笑着哭]
    dgftg 回复:
    他女儿都嫁的白人,外孙白人。。。
  • 2022-12-16 09:58

    现在羊的遍地都是,会不会有后遗症,时间验证,

    锅盖头110 回复:
    我现在没味觉已经半个月了
    蓝染 回复:
    全世界都是,你可以永远不出门,不接触外界
  • 劈山 147
    2022-12-16 12:54

    司马南说的好像是不要一下子全都放开有些可以放宽一点而不是一放到底

    劈山 回复:
    以前那么严都能做到放宽点为什么做不到
    劈山 回复:
    不管干啥的我只看有没有道理
  • 冰火 115
    2022-12-16 04:34

    境外输入完全没有可控性,不一定能就此结束

    用户12xxx58 回复:
    对!这不是自然病毒,往后看吧!
  • 2022-12-16 15:55

    今天我们的名士说,建议避免集中感染,否则会加快变异,这个建议等同于没说,谁特么想感染

    一个人在家 回复:
    算命的 说 我过了这个年 就 发达了[呲牙笑]
    黑桃K 回复:
    你这个秀[笑着哭]
  • 阿德 101
    2022-12-16 14:08

    你可以质疑,但是不要误导群众,毕竟你不是专家,你只是一个人气旺盛的人而已,医学方面你知道多少

    and和 回复:
    他怎么误导了,他只是把他的想法说出来,我看是你在误导吧
    ~●ω●~ 回复:
    所以人家质疑了啊,至于你说的误导,取决于你信不信。 除非是扭曲事实的误导才要批判。 大家都是猜测。那就让时间说话。现在去说谁对谁不对,太早了。
  • 2022-12-16 07:07

    两位的看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都是我比较尊崇的,一个观点犀利切实,一个专业技术精湛。但还是不要先入为主的质疑专业人士对专业领域的前瞻,人家这么说一定有其数据依据

    用户92xxx95 回复:
    前瞻?是站出来传话吧。
    pisces 回复:
    预测,本身还是预测。要是预测有把握,那些实验突破的还不三天一个小进步,5天一个大飞跃啊。
  • 2022-12-16 15:12

    看司马南的视频很烦,经常故弄玄虚,废话太多,有点走近科学的味道,所以我不会看了。他说的话有些有道理 有些又没道理。

    用户15xxx36 回复:
    精辟!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点赞]分析对
  • 2022-12-16 04:35

    控也不是,不控也不是。还是好好种地吧,实在

  • 2022-12-16 21:07

    这次司马南代说出不少人的心声吧

    中華老字號 回复:
    他司马南要是对口专业人士质疑钟院士,那叫专业知识评判。但是一个一窍不通的大v只是心血来潮的引述自己对专业知识的质疑,这是要命的引领。
  • 2022-12-16 13:14

    都听国家统一指挥,别嘚嘚。

  • 2022-12-16 22:43

    不要盲目,不要一听专家,就啥都乖乖听话!专家自家有二十几家医药公司,你们知道嘛???要理性!

    pisces 回复:
    人家有专业知识,有水平,为什么不能有20多家公司?人家的研究产物和学术成果要免费贡献给你?
    马毛毛 回复:
    还有爱马仕[得瑟]
  • 2022-12-16 22:26

    司马南只是代表一种观点,而且还是很多人的观点,人家说说怎么了,一点基本的言论自由不可以了?

    步龙一 回复:
    近些年观点不一样的都会被抹黑,被挤兑出国[笑着哭]
    中華老字號 回复:
    他不是普通网民,就凭他是公知大v,他说的当前这一件事情会引导民众对疫情的布局产生节疑和恐慌
  • 2022-12-16 10:03

    我支持有科学根据的人!

  • 2022-12-16 22:11

    高级带货王,钟先生,自己的看法,无需来喷!

    中華老字號 回复:
    当初疫情爆发不是有这位钟先生,也许只有年年没有鱼[笑着哭]
    用户15xxx26 回复:
    典型忘恩负义,还能怎么评价你?
  • 2022-12-16 16:32

    钟南山也不是神

  • 2022-12-16 22:11

    全力支持司马南[点赞],敢说话,有魄力。

    外军 回复:
    不支持司马南
  • 金斯 35
    2022-12-16 08:04

    典型的不能制冷,但是就是要喷造冰箱的

    过堂风 回复:
    冰箱不能制冷,制造商不就更改死吗?
    v grass 回复:
    冰箱不制冷还叫冰箱么?
  • 落凡 35
    2022-12-16 12:42

    没数据就质疑,其实就跟网友一般

    用心吃瓜 回复:
    你来说说,有多少治愈后又阳的
    v grass 回复:
    所以哪来的数据
  • 果冻 34
    2022-12-16 22:32

    这次我觉得司马南说的有道理

  • 2022-12-17 00:27

    一家三人新冠康复后两人没嗅觉,一人没味觉,这叫没后遗症吗?

    坚持自我 回复:
    我是结膜炎然后鼻子里面全结咖了
  • 2022-12-17 01:19

    每个网民都应该对各类媒体信息进行甄别,对不懂的不要装懂,更不要人云亦云。 司马南表现出的爱国、所谓的敢说种种,大多只是为了自己吸粉蹭流而标新立异。

    中華老字號 回复:
    可惜很多人都会昧着良心谴责曾经救你一把的人
  • 2022-12-16 04:40

    科幻世界始终有两种结果

  • 2022-12-16 21:46

    哪有绝对的事,司马南说得没错!

    gly243 回复:
    没有绝对的事,你也敢说他说的没错?你思维逻辑是有多混乱。。。
  • huys 29
    2022-12-16 23:32

    司马南有点故意钻牛角尖博眼球,人专家说的是一个大概率的情况,司马南却按100%的情况来反驳,这有意思吗?

    冒天下之大不韪 回复:
    学术类的东西说话写文就是要严谨,这才是对待科学的态度,太武断的话说出来,特别是国家推到台前的人更是要做到这一点,特别是关乎大家生命的东西更是要严谨中的严谨
  • 2022-12-16 13:53

    所谓后遗症是由医治药物引起!如当初那个黑脸医生,随着对病毒的了解种中医的介入,这些后遗症已消央,西方的医学论典不具参考意义!

    憨憨猫 回复:
    现在阳了的都是靠自己扛,除了高烧可以吃点退烧药管用,其它感冒药就是安慰剂
    篮球大不大 回复: 憨憨猫
    所有感冒药都是安慰剂,不管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感冒从来都是“不治之症”,所谓的感冒药都是辅助,让你休息够,体内免疫系统更加强壮
  • 2022-12-16 21:47

    绝对支持司马南!

  • 风筝 26
    2022-12-16 20:39

    谁也没资格反驳钟南山院士

    河山 回复:
    他难道是神?
  • 2022-12-16 22:05

    支持司马南

  • 2022-12-16 23:38

    不同的观点没有错,请不要上岗上线!

    gly243 回复:
    不要有指向性,不要踩别人表达自己观点。
    pisces 回复:
    他司马南先踩人啊
  • 2022-12-16 23:32

    司马南只是图个嘴快,你是研究医学方面的吗?拿个键盘搏人眼球而已,说白了也是键盘侠[呲牙笑]

    pisces 回复:
    键盘侠,666
  • 2022-12-16 21:59

    敢说不是口无遮拦,钟院士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是巨大的,岂是你一个司马南可以评论的?

    pisces 回复:
    逗比
  • 2022-12-16 18:08

    不管说的对不对,现在天气冷了,现在放开后更影响普通发烧感冒病人就医

    灞桥伤别 回复:
    七八月份天热的时候感染也不少
  • 2022-12-16 23:56

    放开我不知好不好。我就知道美国人说好,我就认为不好!

  • 2022-12-16 22:22

    司马南有错吗??[吃瓜]

    gly243 回复:
    对在哪里?
    掂过碌蔗 回复:
    错在针对别人说的话!你可以质疑你的同行!但别质疑你不熟的领域!否则显得你很傻很天真
  • 狐狸 19
    2022-12-16 23:22

    司马南是医生吗?有呼吸科大夫的头衔吗?啥都没有啊

  • 2022-12-16 15:05

    司马南不是在美国吗?

  • 2022-12-16 15:58

    管他们怎么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 玄都 17
    2022-12-16 23:44

    说鬼的是那些专家,说人的也是那些专家[得瑟]

  • 2022-12-16 23:46

    耍嘴皮子的永远吹毛求疵不负责任,哪能跟实干家专业相提并论。支持国家决策

  • 2022-12-16 21:45

    冷眼旁观吧,最终都免不了被感染的命运。

  • 2022-12-16 22:36

    我不知道有没有,因为我不专业,但是原来这方面的医疗专家看到广大患者感染新冠为什么流眼泪,而现在又信誓旦旦的说没有后遗症(或者说后遗症很小),这里需要专家从科学角度给老百姓解答困惑。

    pisces 回复:
    那你猜为什么以前死的那么多,现在死的少了。是不是也要给你解答一下?
  • 2022-12-16 22:11

    老南是正派人

  • 2022-12-16 23:24

    有一句话叫做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不懂就要虚心,不懂就问,但请不要阴阳怪气。阴阳怪气那就是恶意带节奏,不怀好意,蛊惑人心。以前还经常看他的视频,从此拉黑了。不见[呲牙笑]

  • 2022-12-17 00:22

    看面相就不是好东西

  • 2022-12-17 00:54

    无条件支持钟南山,没他中国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样子,

    中華老字號 回复:
    很多人都说你们盲目崇拜[笑着哭],可是又有多少人因为这位院士的保驾护航而度过漫长的三年
  • 2022-12-16 21:55

    司马南这种人说的话还有人信?

    中華老字號 回复:
    他说段子老好听了,差点信了他的邪[笑着哭]
  • 2022-12-17 00:48

    支持司马南,活捉李知恩

  • 赵丽 12
    2022-12-16 22:53

    支持司马南[得瑟]

  • 2022-12-16 22:32

    专业的事还是由专业的人去做吧,司马南老师还是不要触碰。[点赞]

  • 云枫 11
    2022-12-16 21:44

    支持狮马南

  • 2022-12-17 00:37

    事实情况就是 这次彻底解封 真的担惊受怕的 身边好多人都阳了

  • 2022-12-17 00:31

    专家学者的话我的不懂也不需要懂,我只相信国家的调控是有科学根椐的

  • 2022-12-16 22:42

    支持言论自由

    gly243 回复:
    言论自由不是踩着别人来表现的。
    中華老字號 回复:
    公知人物说话是要对法律责任
  • 2022-12-16 12:07

    现在扑朔迷离多看少说

  • 2022-12-17 01:09

    司马南说的是实话实说

  • 2022-12-16 12:18

    如果病毒载量不高,后遗症的概率应该会低很多的

  • 2022-12-16 23:52

    你知道专家有多少公司吗?你着急蹦出来又是受了谁的惠!

  • 2022-12-17 00:42

    这次我支持司馬南

  • 2022-12-17 09:44

    支持司马的,你们到今天还能正常玩手机。是应该感谢司马南还是钟院士?喝水不要忘了挖井人。一个小丑跳出来说几句你们就动摇了。可耻啊!一个用行动,依据,科学来打胜了两场疫情。一个突然靠嘴出来说几句,就有理,有功劳了?

  • 2022-12-17 01:43

    此文有带节奏的意思,所以不会跟着评论。

  • 2022-12-17 00:48

    但愿在外的别回农村来,农村人穷,生不病

  • 2022-12-17 09:09

    支持中国人,美国人就算了

  • 2022-12-16 22:47

    司马南闭嘴

  • 2022-12-16 22:12

    确实是个鬼

  • 2022-12-16 22:59

    你们打完科兴有什么反应吗?如果有,这个鉴定报告哪个医院或机构能给你出?这时你去问专家哪个专家会说打完有不良反应,一个都不会有,或者让你去检测,但又有哪个检测机构能为你检测出问题,能明白什么意思吧?

    马毛毛 回复:
    一针没打[呲牙笑]
  • 2022-12-16 21:40

    相信科学,病毒不断变化

  • 2022-12-17 07:19

    司马南这老狐狸终究是要露出尾巴的

  • lsj 6
    2022-12-16 22:32

    不知道是谁说气温高了,病毒就消失了

    佛堂顶 回复:
    气温高消失了的,那是非典[笑着哭][笑着哭]
    中華老字號 回复:
    对啊哈哈 一百度还是一千度
  • 2022-12-17 04:07

    支持司马南

  • 2022-12-16 22:54

    78%的人感染后一定时间内不会再次感染,这结论无懈可击![呲牙笑]

    坚持自我 回复:
    谁是那20%多呢[得瑟]
    Bigman 回复:
    时间空间数量预留话术[得瑟][得瑟]
  • u 5
    2022-12-16 23:49

    钟南山我不觉得有什么成就

  • 2022-12-17 00:08

    用心比司马昭还险恶

  • 2022-12-16 21:53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阳了吗?没羊过来接种病毒株吧。反正我羊了,就全身酸痛一天发烧38.5。睡醒就没事了基本正常,多喝温水吃小柴胡就可以。现在还没去核酸。还有两声干咳。这是我个人感受。至于其他我也不懂不专业。

    岐阳期货管理委员会 回复:
    我核酸都羊了[得瑟]你说呢
    小飞 回复: 岐阳期货管理委员会
    好了么
  • 2022-12-17 01:22

    首先,科学是不分国界的,不管是引用国内还是国外的观点,都需要有事实为依据!目前专家的观点,说实话,没有给出让人信服的观点

  • 2022-12-17 00:38

    傻小孩,此人只不过离间2人而已,警惕此人!

  • 2022-12-16 23:51

    今天中午起床腰酸背痛,还好热,吃了两粒幸福伤风素加一包何济公退热止痛散,睡了一觉,现在只剩少少头痛和鼻塞,再吃一次药估计明天睡醒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用慌

  • 2022-12-16 17:43

    少说几句多说几句都改变不了什么,时间还是往前走的

  • yh 5
    2022-12-17 00:47

    司马南之前不是和方舟子一堆的吗[笑着哭]

  • 2022-12-17 00:44

    科学家说法不能用预测,得有个准说法。不能当算命先生。

    中華老字號 回复:
    他不搞科学吧?
    pisces 回复:
    科学家的所有研究实验都是有预测的。而且你的预测和专业预测是两码事。你那叫瞎猜。
  • 2022-12-16 14:06

    有没有羊过的来现身说法

    渣渣東 回复:
    所以要屯布洛芬……莲花有个毛用纯属碰瓷,
    很下饭的面包边。 回复:
    我高烧了半宿,第二天低烧了半天 没事了,现在有点鼻塞
  • 2022-12-17 00:30

    你是专家普通人就不能质疑了?

    中華老字號 回复:
    不是一领域有啥发炎权
  • 2022-12-17 06:26

    信司马南的请你在家好好躲着。我还要生活,再封下去吃饭都成问题了

    生而为人 回复:
    司马南说了不能放开?全城封禁是司马南指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