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为什么快递新规出台后,让快递公司,马云,消费者都不开心?

深山叔 2024-03-03 15:39:57

不开心!为什么快递新规出台后,让快递公司,马云,消费者都不开心?

文:深山叔

3月1日出台的快递新规,规定快递公司要一一通知,经过消费者同意后才能放在快递驿站。

本以为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快递体验,但是这个快递新规,为何让快递公司,马云的驿站,消费者都不开心?

快递公司为什么不开心?

自从新规实行后,网上就出现了快递小哥的辞职报道,快递公司的仓库爆仓无人送快递的新闻。

我们都知道快递小哥赚的并不多,原本靠走量维持生计的他们现在也陷入了困境。。

现在要求一个一个的通知后,工作量增大了很多。

说实在的,照以前那样的投送量,现在的小哥一天根本就送不了多少单,每天的时间就全部花在了打电话通知上了。

就算联系上客户了,一单一单的去送,收入就更少了。

更为严重的是,一旦未能及时送达或遭到投诉,还可能面临罚款。

所以现在有很多小哥干脆就辞职了。

本来就收入少,现在很可能出现了收入还不够罚的情况,所以就不干了。

小哥不干了,人员少了,这就导致了快递公司收到的件只能堆积在仓库。。

快递公司的各个点也是愁眉苦脸的不开心。

马云为什么不开心?

马云的菜鸟驿站其实就是解决了快递公司的这一个苦恼的问题,可以说切入的这个市场角度非常好。

你们快递公司不是为了送件而苦恼吗?你们不是想提高送件效率吗?

那么我就办一个驿站吧,你们就放到我这来吧。

经过这几年的运行,确实也很受消费者们的欢迎,特别是上班族们,等有空了就去自取,挺好。

现在快递新规出台了,不同意放驿站的,让快递公司的小哥去送了,那结果就是放在驿站的件肯定会少了很多。

这肯定也让菜鸟驿站的收入少了。

对于遍布全国的众多驿站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你说马云能开心吗?

消费者为什么不开心?

如果事情还是这样下去,那么快递公司的快递费一定会提价,消费者的负担也会加重。

因为他们的人工成本提高了,不这样做,留不住人,也完成不了送件的任务。所以未来我想他们是会提价的。

一提价,最终成本还是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所以,消费者未来也是会不开心。特别对于现在基本都是网购的年轻人,那支出又增加了。

我疑惑的是?

为什么一条新规让几方都不开心?

一条新规的出现影响是很大的,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专家们,要慎重啊!这条不会是在办公室想当然,然后一拍脑袋就决定了吧?

希望未来在制定相关政策时,能够充分考虑各方利益,确保政策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同时,也期待快递公司、驿站和消费者能够共同努力,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让快递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和满意。

这条新规的出台初衷是好的。

但是在出台之前,专家们有没有向社会征询过意见?

有没有进行大范围的调查和研究过?

——

我是深山叔,致力于写有思想,有见解,有内涵的文章。

宁写一精品,不写十烂文!如果你看了觉得还有那么一点点意思,欢迎关注我。谢谢你的喜爱,谢谢!

32 阅读:11154
评论列表
  • 2024-03-03 17:42

    今天收到六单了,也没有一个快递的电话,看来,快递还是以不变应新变。反正,我是没意见的,在驿站去领,我是方便的,也是赞同的!

    天天向上 回复:
    看了报道,很多快递员电话都被以骚扰电话给封了[笑着哭]
    魚☆龍⑦℃ 回复: 天天向上
    也对。我以前也加了许多电话上黑名单,又在运营商开了免骚扰
  • 2024-03-03 16:46

    这是哪个狗屁汉奸砖家想出来的鬼点子?

    8989998 回复:
    我原来在某地做服装生意,08年到现在此地,到实体店与我们的裤子布料一样,只是牌子不一样,我们买4.50元一条,实体店买230多。问店员说:商场收百分之25的钱,还有房租费、人工客费、店面装修费、装修时商场还要收什么地面破损费。
    蓝精灵 回复:
    有些快递服务点和快递员越来越不象样了,先签后送,还没送就签收了,签收了还送错地方[汗]
  • 2024-03-03 17:25

    出不起顺丰一样的邮费还想要顺丰一样的服务[吃瓜][呲牙笑][得瑟]

    九门大提督 回复:
    不送就不送咯,投诉到邮政,有的是人教你做人[得瑟]
    残梦 回复: 九门大提督
    看看最后遭罪的是谁😅
  • 2024-03-03 17:23

    为啥顺丰没意见,因为人家服务与收入成正比。别的快递连五险一金都没有,部门要求服务的同时应该把快递员的权益一块规范。

    平平 回复:
    你知道顺丰贵多少吗?省内12元起步,其他快递8元起步,跨省只会更贵
    用户82xxx75 回复: 平平
    所以就怕这些要求送货上门的玩意再闹来闹去,逼迫三通一达涨价,看最后谁受得了。
  • 清心 18
    2024-03-03 16:58

    支持新规,只因我是农村的,我们村三千多口人,村里有代收点,但是快递都是送到离家十几里的镇上驿站,也不给送到村里的代收点,还不如去实体店买方便,村里的代收点只有邮政快递才能到村。

    招财猫 回复:
    大哥,你是猴子派来的吧[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58 回复:
    什么住附近。快递小哥。县城在驿站。送农村20几公里。送到你家里。。
  • 2024-03-03 17:47

    现在网上吵吵那么凶,就一个目的两个字:涨价!甚至还有冒充消费者的水军出来帮腔!请水军可真舍得。邮政总局参与出台的政策,本身邮政就有快递业务,肯定门清快递业务。邮政快递是送到小区每件打电话确认(我们小区从建成到现在十多年了一直都这样)。为什么邮政,顺丰,京东可以?顺丰贵点,可邮政不贵吧?从驿开始出现后我就再没接到过除这三家之外的任何一家的电话了只有驿站的一条短信,有时因件大不方便拿备注了也还照样放驿站。去过驿站的也都看到过吧,驿站卸车分拣都是扔来丢去的!别人还不能提意见,他们比你脾气大!花了钱(不管多少都是三方认可的)却没享受应有的服务。一条不得擅自,就受不了了?这就是有些人的从业精神?嫌钱少可以找你们老板要或是不干呗,赚不赚钱公司心里肯定有数。想涨价,要么涨的公司黄,要么不涨的公司黄!如果真涨了,下一步行业内还是逃不掉一个卷!最后麻…看呗!

    枫丹白露 回复:
    谁让涨价的?是快递公司操作的这个事儿?顺丰京东之所以能送是因为收费高,快递员派件费用高人家愿意送,邮政是国企花国家的钱不心疼,其他快递公司价位低且自负盈亏,你享受低价包邮就别想享受高质量的服务了,二者只能选一,否则就是想白嫖
    用户17xxx51 回复:
    说的对,政策没有错,是快递公司还有驿站的事。损害的是消费者。他们不像话,顺丰可以做到的,他们为什么不学习。
  • 2024-03-03 17:43

    关消费者什么事,消费者要清醒不要上当舌战,作为消费者只需关注物品价格质量就行,其它与消费者无关。你贵不实,你不送不买就行。

    沈阳老马 回复:
    涨价就去实体店买,网购就是图便宜,没有价格优势了,谁还会隔山买牛?
    128√e980 回复: 沈阳老马
    涨不了那么多,
  • 913 8
    2024-03-03 16:55

    跟消费者有鸡毛关系

    用户10xxx16 回复:
    实体店早就举起大棒等你了
    沈阳老马 回复: 用户10xxx16
    哥们,那是以前了,我感觉现在实体店的东西有些和网上的价格差不多了
  • 2024-03-03 17:46

    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大部分人都懂,用顺丰京东的不会在意通达系涨价,买9.9包邮的还指望送上门那也是短暂的天方夜谭,快递员必须吃饭,工资活不下去就会离职 离职就要招聘,招聘就得涨派费,上派费就得涨邮费,涨邮费还能给你9.9包邮?现在只不过是快递员跟快递公司的阵痛而已,到后期人家业务调整大概率回到从前的经济循环,一个快递员只能送百八十件,以前一个送三五百要变成4-5个人送三五百,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得瑟]最后转嫁给享受到送货上门服务的消费者身上[得瑟]

    飞翔的大鸟 回复:
    你是明白人
    灯鱼 回复:
    上门费是另计的,要上门服务,加收上门费
  • 2024-03-03 17:23

    干事不球行,搞事第一名。

  • 2024-03-03 20:24

    以后不同的快递公司,定好自己的业务范围,有的公司业务范围是包括送货上门的,有的只做普通投递不上门。 总之,不同的公司,面向不同的用户群体,即市场细分

    灯鱼 回复:
    根本问题是,快递企业是否有明确告知其营业范围,即是否做送货上门的业务,如果该企业不做送货上门的业务,却接要求要送货上门的快递件,那就是快递企业的责任了
    街舞vs轮滑 回复: 灯鱼
    只要是快递企业就要遵守快递出台的规定,不是说哪个快递行业没有送货上门的也许,你说的那个只能是物流,而不是快递了。物流和快递是两个概念。
  • 2024-03-03 17:54

    让砖家去送!

  • 2024-03-03 16:57

    消费者为什么要不高兴?为了买低价商品成本增加吗?低价商品很多本来就无用质量又差,送货上门还少了丢件少件和损坏商品能马上退货的方便,就是不能收也可选择放驿站,再说更关键的买东西又不只看价格也得看质量和服务下的商品综合成本,到手就坏了,时间成本退换货的费用成本就不是成本了吗?

    用户18xxx06 回复:
    你是不懂文字意思还是故意看不懂?京东的免邮就是凑单购买,而所谓快递费给的低,理由也是快递价值低
    用户18xxx06 回复:
    牛呀!装傻充愣对牛弹琴确实很难讲道理,呵呵
  • 2024-03-03 22:02

    新规屁用,我们这没人理,都驿站拿,谁喜欢天天接快递电话,通知回家拿货?

    123 回复:
    我也不想接,有一次没接电话,快递给我送回商家了,快了气死。
  • 2024-03-03 18:36

    想出坐公交的钱享受打的的服务!痴人说梦

  • 2024-03-05 08:52

    现在就看快递公司怎么处理,跟小哥有什么关系?小哥闹就是嫌派费低,那么公司涨派费就好了,现在压力不是小哥,是快递公司,按新规执行,送不过来打不了电话,罚款多,辞职的也多,要不就还是原样放驿站快递柜不打电话,不加派费。看快递公司的了

  • 2024-03-03 23:50

    主要整顿的应该是驿站吧,送货慢,而且过年前买的东西农历27到驿站了,一直不送,驿站老板也不接电话,快递公司打也不接,硬是拖到年后初八才送,我们自己放假也没放这么多天啊

  • 2024-03-05 03:57

    不要这样说,底层大众是任何时候都不可能开心的。其它的与绝大多数如我般的人有什么关系?我现在恨不得它们的操作往更狠里整,毕竟触底反弹应该不会因为所谓的高科技而失效。最多只是付出代价的多寡而已

  • 2024-03-03 22:23

    我今天有个快递,以前只需要放菜鸟就行了,但是因为下单时,卖家那边标示送货上门的,我离菜鸟才50米,打电话给我,我让他放菜鸟,就是不愿意放,说我这个就是要送货上门的,我说你放菜鸟没事,我有空去拿就行了,非不,要坚持送到我门口,我住一楼!这事情把快递小哥搞得真的很无奈。你们那些普通购物在折腾要送货上门的人,都是一些闲得在家没事干的?

  • 2024-03-03 18:28

    参考新国际电动车

  • 2024-03-03 21:10

    消费者有什么不满意?一开始送货上门,后来进蜂巢再后来进驿站,哪一次消费者不是被动接受?听说电商平台是和快递协议费用包年的,影响也不大。真正难过的估计就是快递公司了吧,要吐点利润出来给快递员,心都在滴血[得瑟]

    用户75xxx38 回复:
    我就不满意,我觉得放驿站挺方便的,而且我也不想接电话。
    松桂园 回复: 用户75xxx38
    网购时有选项啊,选送驿站就行,也不会打电话通知。
  • 2024-03-04 17:17

    我同意驿站,方便!就是我这里的驿站,每天早早就打烊了,上班时间了,还没开门!

  • 2024-03-03 22:06

    讨论的都是不懂的人!驿站的利润来自于哪里?以前为什么能送?自从有了蜂巢、驿站以后为啥不送了? 消费者购买产品就得地址就是契约凭证,你要送到地址才算完成,送到驿站本身就是违约! 觉得驿站好的消费者也别急,你买东西留地址就写驿站呗,没人逼着你留家里的地址啊 这才哪到哪呀,下一步落实电商税!靠偷税漏税压低价格搞竞争的才没法过呢! 都说实体贵,有没有算增值税?电商那个不是偷税漏税?

  • 2024-03-05 02:23

    其实就是搞快递的不高兴。

  • 2024-03-05 08:14

    我是赞成送驿站的,因为平时上班没时间在家等快递,这样挺方便的,那些执意要送上门的,我估计大部分都是开实体店生意不好的,盼着人们不去网购

  • 2024-03-03 17:50

    砖家为了照顾少数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出来的政策!

  • 2024-03-03 18:00

    这样才能拯救邮递这样的国企啊

  • 2024-03-03 22:05

    口口声声说送到家,却连一块都不愿多花[得瑟][得瑟]

  • 2024-03-03 23:27

    让我也很不开心,万一驿站关门了,我的快递能放哪里?天天在家候等快递!!!傻了

  • 2024-03-05 07:18

    现在快递驿站基本无人,丢快递现象经常发生 ,取消驿站是正确的。

  • aaa 2
    2024-03-05 08:55

    快递就是躺着赚钱习惯了

  • 2024-03-04 08:34

    要想救活经济把百害无一利的外卖平台封了,再把直播带货平台封了,再把网购平台减少。

  • 2024-03-03 19:52

    閉門造車的后果,全都是輸家。 沒一個人得利。

  • 2024-03-04 05:56

    有几个菜鸟驿站不是菜鸟?国家规定是从百姓利益出发错在哪里?又想赚钱又不想送快递,天下哪有掉馅饼的事?

  • cz 1
    2024-03-04 16:58

    虽然快递公司马云不高兴,但也有一部分人高兴,9.9元包邮还送到家,不香吗?

  • 2024-03-03 21:02

    一切都是为了涨价

  • 2024-03-03 23:53

    自从有了驿站和快递柜,再也没有享受到送货上门了,甚至快递放到驿站也不通知,过好几天才知道

  • 2024-03-04 04:55

    片面瞎编。一直以来下单时都有选择投递点(方式), 由自己选择打钩(或注明)。现状是不论你的选择,都放驿站。新规要求不过是将选择权重归用户,保障用户利益。

  • 2024-03-05 03:28

    终于让全社会的人认识了砖家的厉害。

  • 2024-03-03 20:12

    就是为了搞电商的 快递人员成本增加自然增加在商家身上 然后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买单

    松桂园 回复:
    电商包年的,有什么太大影响?主要是快递公司心疼,吃进去的利润要吐点出来给快递员[汗]
    威远 回复: 松桂园
    快递链中多一环节,多重费用。吐出来触及利益。
  • 2024-03-05 00:06

    针对电商的一年来临了

  • 2024-03-04 08:16

    支持涨价 提高服务

  • 2024-03-03 17:10

    能力不够啊...呵呵...

  • 2024-03-03 18:57

    等着快递费上涨吧[得瑟]

  • 2024-03-03 22:43

    12还是13年的时候,在电视上网购了一个洗衣机。当时还没什么驿站,邮费自付,忘记当时多少邮费了,三位数的邮费。送到镇上没有到村里,我地址写的是村里。村也不是小村,当时包括外来人口有万把人。网吧超市菜市百货店什么都有。他给我送镇上自己去拿[笑着哭]镇离村六七公里

  • 2024-03-03 20:19

    反正,好处没见多少

  • 2024-03-04 01:20

    利好便利店,超市[得瑟][呲牙笑]

  • 2024-03-04 06:56

    什么狗屁屁专家,打压的是最艰辛的快递小哥。

  • 2024-03-03 23:25

    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们自己去干快递就知道了。我虽然是发货的商家,但感觉快递很辛苦的。忙的时节天天晚上忙到半夜!大家都进入梦乡了,他们还在分拣发往全国各地,司机更是没日没夜地跑。

  • 2024-03-04 18:38

    [得瑟]是快递公司不开心,关消费者屁事!快递公司吃象难看!

  • 2024-03-03 20:55

    支持新规,该打击这些平台了

  • 2024-03-04 18:37

    我的快递写的直接放超市不用联系(超市是我这边的代收点),看到签收就知道快递到了,有空就去拿,我也省心了,就算快递丢了我也懒得找快递小哥,几十块钱的东西,没必要

  • 2024-03-04 03:49

    行业打压

  • 2024-03-03 17:43

    如果真要执行起来快递上门,快递行业肯定是要全面运费提价。现在大家还在观望,没提价运费只是暂时的

  • 2024-03-03 21:30

    搞乱滴[笑着哭]

  • 2024-03-04 07:10

    放驿站很好吗,哪里出幺蛾子了

  • 2024-03-04 07:57

    快递送上门并不安全。

  • 2024-03-04 20:55

    凭什么转嫁消费者,快递公司谁便宜用谁,谁送货上门用谁,丢掉市场份额快递公司看看还能收回来不能

  • 2024-03-03 19:35

    邮政自己的问题,邮政没外包之前,所有快递都是送上门的,外包之后放驿站了。为啥大家自己想。

  • 2024-03-04 00:04

    多一元,无所谓。关键到了小区是方便

  • hzh
    2024-03-04 00:56

    明摆着是借快递的手打压电商嘛,新规实体店非常的满意。

  • 2024-03-05 06:18

    凡是要求送货上门的商家就不要卖,这种好逸恶劳又贪便宜的客户不要也罢!当然大件最好送货上门![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4-03-04 04:50

    什么几方面利益平衡不可能的,都在赚顾客的钱,应该先考虑顾客利益,顾客都不乐意了,你赚谁的钱?还几方利益。

  • 2024-03-03 18:27

    支持新规,和以前没什么不同,我小件的收件地址一直都是驿站。

  • 2024-03-03 19:27

    继续享受新规吧[笑着哭]

  • 2024-03-04 07:45

    以前本来就是送家里

  • 2024-03-04 21:54

    有毛用我c3月份5个件都在驿站[得瑟] 什么电话?

  • 2024-03-04 09:09

    你放屁!

  • 2024-03-03 18:45

    不管你们开不开心,我开心就好了[笑着哭]

  • 2024-03-04 17:16

    现在早都招不到快递小哥了,所以只能自己开个驿站!要怪就怪电商和拼多多把运费打完了!三通一达公司赚加盟费,下面加盟的人自己开个驿站来放快递!很多地方三通一达其实就是一个人承包的!

  • 2024-03-04 22:26

    我觉得挺好的,大件以外可以放驿站,关键是大件也不打电话问[呲牙笑]

  • 2024-03-03 20:20

    肯定没戴头盔

  • 2024-03-04 00:30

    付出和回报不成对比就是纯扯淡

  • 2024-03-04 00:06

    这个会影响到电商生态,对线下实体带来积极影响

  • 2024-03-03 21:26

    闭门造车弄岀来的规定,最终还是消费者买单,快递费肯定会涨价。

  • 2024-03-04 19:27

    没交好处费吧

  • 2024-03-04 16:31

    法律必须规定: 快递必须送到消费者手中,除非证的用户同意放驿站。 快递小哥收入低找快递点涨工资,也可以不干。人手不够就招人,还可以提供工作岗位 另外一分钱包邮,是给平台搞死的,不是买家搞死的

  • 2024-03-04 16:41

    你们要是国企舔狗就不一样了

  • 2024-03-03 22:25

    集中投放就是坑害消费者,原来都是送的楼下,后来都把几个小区的快递放到一起,太不方便,后来严重的是,也不发信息通知了,都集中到支付宝发信息了,很讨厌支付宝的做法。

  • 2024-03-03 22:07

    我觉得驿站的人可以送货上门。

  • 2024-03-04 08:33

    以前快递都是送到家里,有了驿站快递就没有送到家过,驿站也不负责送货上门,还得去驿站排队。

  • 2024-03-05 06:43

    在电商那能选快递公司,选啥公司啥价,充分竞争比啥都好使。过多的干涉企业经营可能只会滋生腐败、提高商品价格。

  • 2024-03-04 23:29

    以前快递送货上门是快递到站点两三天才统一安排派送的

  • 2024-03-04 18:59

    我挺开心的

  • 2024-03-04 18:09

    消费者表示很开心

  • 水稻都能给你整山上去了,还有什么奇迹是不能发生的

  • 2024-03-05 06:36

    自己去取,都方便。

  • 2024-03-05 08:53

    支持新规!!!!!!!!!

深山叔

简介:只写有深度有内涵的文章,谢谢你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