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了!快递新规发布两天,快递员说要辞职!“一言为定,双喜临门”

热血小镇青年ai 2024-03-03 20:47:01

本来是一个快递承诺的服务,分内的事情!这两天又开始悲情炒作了。

某某快递站点都辞职了,干不下去了!

某某驿站要关门,不想干了!

针对这些悲情的大义凛然,我觉得拍拍手,说一句:“一言为定,双喜临门。”

那些天天喊,加钱送上门的,真的是消费者吗?

电商购物,从付款那一刻起!快递送货就成了他们的业务。

而且快递也只是整个服务流程的一环,最终要达到的终点,是那个送货地址!

这难道不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难道不是是快递公司的基本义务吗!

快递驿站,菜鸟驿站,各种代收购物箱,那是我们的一种选择,我们消费者可以让你放在代收点,放在驿站,没有问题!

但是送货上门那也是我们的一种选择!这都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

派送单价低,跟商品价格成正比,真的吗?

怎么到现在,快递行业已经到了店大欺客的地步了?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张口闭嘴在那叫嚣,2 3块钱 9块9包邮的东西,你还想要京东顺丰的服务?吃8块钱的拉面,想要5星级的服务?一副高傲自得的在那类比!

可是我们买的二三百,九百九的东西,难道就不是被扔在驿站了?所以,服务跟我们购买商品价格有什么关联?为什么我买的1000多块的显卡,照样扔在驿站?

所以,你们挣钱单价低,跟商品到底存在什么关联?

我们不能选择服务,然后你们直接选择不服务,不管9毛9还是九百九,一视同仁的扔在代收点,然后飘飘然潇洒离开。

最后还换来一句,要求真多!

个人寄快递,单价并不低,为什么也不服务?

以我自己寄过的快递为例:京东收件11-13,顺丰收件13-18,三通一达收件10-12,快递驿站发件10-12!

那些顺丰京东以外的快递公司,疯狂叫嚣单价低的!个人寄件单价低吗?

高价收走我寄的快递,请问:你们给送上门了吗?是不是还是一视同仁的直接扔在代收点了?

是不是那些不停在网上叫嚣的快递员又要跳脚:“你寄件单价高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又拿不到钱!”

那么,你拿不到钱,跟我们消费者又有什么关系!你不去找公司谈判,对消费者输出?

我们不管花多少钱,快递都是服务一方,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

而是应该,我们想如何被服务!(此处服务单指快递是否联系需要送货上门)。选项应该在我们消费者手里!

都说顺丰收费高,所以才服务好!

可是,同样的商品,顺丰能做到全国各地基本都次日达!那些喊单价低的,有几个能达到顺丰的速度?难道这就不是顺丰收费高的原因之一!

你们速度又慢,又傲娇!然后还咬牙切齿的说,不赚钱?不赚钱到底是谁的问题啊。

如果适应不了市场竞争,就退出!让有能力的来接手。

业务干不过顺丰,速度干不过顺丰,就靠低价去竞争!

低价去占领市场了份额,然后又回过头来说不赚钱,要点脸行吗?

张嘴电商低价是你们拉低的,闭嘴电商扩张是你们引领的!

天亮是鸡叫才出太阳的?那是国家花大力气改善了基础交通,才带来的行业迅速发展,你们一群享受在国家红利之后的行业,现在居然都敢大放厥词了!

2020年春节的疫情,全中国只有顺丰,京东,邮政配送,依然保障了整个中国消费者的电商需求!

不是缺了你,中国的基础秩序就要瘫痪!也不是缺了你,城市就会失去阳光!

理解,从来都不是单行道!

平时,大家都相互理解!快递放代收点,行不行!当然行,很多人都上班,家里也没有现场收快递的现实。

这也是相当部分消费者能理解代收点驿站的原因!

但是,也有很多人,就在家里呢,需要电话通知送货上门的服务!为什么不行?

为什么大家都只能必须单向理解你的困难,而你们不能理解消费者的需求?

有些快递,必须要开箱验货才能签收!

你们知道不知道因为你的私自代收,后面会让我们跟商家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连拒收的要求都没了。

所以,让大家不断理解快递员的同时,为什么你不能理解一下收货客户的需求?

理解,从来都是双向奔赴,而不是单行道!

只有那些真正尊重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公司,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希望所有的快递公司都能理解这一点,共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欢迎大家留言,关注,点赞,讨论!谢谢观看

20 阅读:3137
评论列表
  • 2024-03-05 13:00

    3元寄全国,是顺丰吗?为啥三通一达能做到,而顺丰做不到?作者这么牛,为啥还要收三通一达的快递,直接拒收。商家不给发顺丰,京东,你直接申请仅退款。多好,还省事。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麻烦做个有底线的人吧,好吗?商家不给发顺丰,我们照常签收,快递员放驿站我们也过去拿。我们一直说的是选择权,你放驿站有人需要,不放驿站也有人需要。不是你这种精致的个人利益者,一言不合仅退款?好你个锤子呢!
  • 墨雪 15
    2024-03-05 17:38

    可以指定快递呀

  • 2024-03-03 22:40

    [点赞]说的不错,送上门本来就是一个选择。放驿站确实能方便好多人,需要的自然支持[鼓掌],可是上门也是有人需要,为啥就不行呢?[晕]

    李旭 回复:
    三通一达的话,你其实只付了两块,别整的自己有多委屈一样,通达要做低端市场那是他们的策略,但你如果是发的通达件,那就真的是两块钱,线上杠没意义,可以去找具体的问问就行了
    未来 回复:
    另外,那不是什么悲情牌,确实干不下去,不干了,价格没调,人手没招,规则没改,谁干,得了便宜还卖乖,真委屈自己去实体店买,多好,没人逼着你网上买
  • 2024-03-05 15:34

    那是因为邮费高的快递跟低价的一块儿来,而且那些不符合逻辑的低价快递摊薄了高价邮费快递利润空间,而且量占到总进口的90%甚至更高,导致投递员为了多挣钱只能多送,大批量送,就不应该允许这种廉价不符合市场规律的快递产生才是重点,9.9包邮,1-2块钱的廉价商品,这种和倾销没区别,就应该市场管理部门介入处理,重罚

  • 2024-03-04 05:19

    这篇文章太对了,快递员派件单价低是因为钱都被快递公司压榨了。我们顾客哪怕出一件100元的快递费到你们快递员的手里还是这个单价的。京东顺丰贵点是因为他们的基本第一天下单 第二天到,极少会第三天到,时间就是金钱

    磊子 回复:
    知道为什么压榨吗 因为恶性竞争 内卷 收个快递2块不到 各个环节没利润 最后只能到快递员身上 罚的钱就是老板挣得钱 等真没人干了 只能回归原始 快递费高 消费者买单 他快递员派费涨
    jhlllong 回复:
    所以就是这个服务,
  • 2024-03-04 06:27

    站着说话不腰疼,你送几天快递试试,

    清_浊 回复:
    那快递员早点辞职吧!!!去工地搬砖,那工作不累!!!
    今晚和谁睡 回复:
    你可以不买阿,你又没出服务费
  • 2024-03-04 00:45

    你要是有能耐,就把所有的快递都关了,只留顺丰,

  • 2024-03-04 02:01

    说到底就是快递公司的问题,现在都转化成消费者和快递员的问题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热血小镇青年ai
    现在他们集体离职就是为了对抗快递公司,你们还想怎么样?你们可以多投诉快递公司,他们被罚破产了,自然有新的公司接手,如果没人接手那就证明提出新规的人真是狗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是这个问题,他们不去找快递公司提高要求,一味的对消费者输出!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用户10xxx56
    商品如果长时间不配送,本来要去投诉的也是快递公司!
  • 2024-03-04 10:02

    说什么快递费少,加钱就送货上门,说的我们消费者好像没给快递费是的,商家在出售的货物价格里除了利润还包含了快递费等费用,消费者付了钱就包含快递费,说不定我们付的一百块钱里面就包含十块二十块快递费的。再说快递费定价权在快递公司,一件快递收多少钱也是快递公司说了算,没有给足快递费快递公司会给你投递吗?肯定不会。快递员投递费少,那是快递公司给你们钱少好不好。自己没本事要求快递公司增加工资或者派送费。却在这里找消费者的麻烦,打电话去跟他好好说,他还动不动威胁你,说要把你的快递退回去。天下公司千千万,从没见过哪个公司员工因为自己工资低,不找老板要求加钱却去别人麻烦的。还把自己说的像是受多大委屈是的。好像是消费者逼着你去送快递是的,真的从来就没见过这样的人。

    李旭 回复:
    而那个6呢,实则也是通达散客的运费价位,规模起来了才会给到2元,我们给酒店配送有一些东西也买不到也要网上买的,酒店厨师哪里会管你那么多,后天要用的今晚叫货的都有,所以我们会让商家改发顺丰,真的,一下子就多了十几块钱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这本来就是快递公司跟快递员的矛盾!就有浑水摸鱼带节奏的,非把他们劳资之间的矛盾指向消费者。怪无语的。
  • 2024-03-05 09:09

    文章写的不错[鼓掌]现在京东开始万人大招聘了,并提高了基层的年薪!这使得京东每年增加10亿的费用!再看某些快递抵制新规撂挑子不干[笑着哭]最后谁能胜出已经很明确了!

  • 2024-03-04 10:53

    快递单价低也是恶性竞争的报应,你顺丰十二块,那三通一达就十块,于是电商低价东西基本都是三通一达垄断,只有高价值的顺丰京东才有份!那低价的收费低,快递员得到的更少,所以才有的那种低价低服务

    128√e980 回复: 热血小镇青年ai
    收费模式不一样,顺丰是直营,通达是加盟
    剑指天下 回复:
    所以说你不懂嘛,高价收的件关派件的有一毛钱关系吗?我在深圳收个高价件,派送地址是上海,那上海的派送员还是那个几毛钱的单!你也别杠了,我也不是为快递员辩解什么,只是说快递员被快递公司压榨的太狠,要想提高服务质量,那必须是要快递公司提高派送费,而且最好需要送上门的备注一下,不需要的直接地址写驿站收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商家收件低,都是他们公司自订的!但是话还是我文章写的,个人客户寄件,他们快递费并不低,而且个人寄件也多少占有点比例,但是他们现在狡辩的,加钱就有的服务呢?依然没有!高价收走的快递,还不是到地方直接扔!
  • 2024-03-03 22:54

    作为一个工作几年的快递员来说,我的片区都是送货上门,三通一达和极兔五个公司,一天大概400个件左右,八小时处理完,其实新规对我没任何影响,但以我这几年经验,最大一个问题,电梯是很大问题,我每天和顺丰,京东,邮政,德邦,菜鸟,以及各种外卖的,包括送牛奶的,那个电梯和打仗一样,上班的上学的放学的,楼上都快跳楼了还等不到电梯,一天到晚在和业主物业吵架

    用户10xxx08 回复:
    你们可以安排下时间 你们有一天配送的时间, 要坐电梯的地方就避开他们上下班时间,电梯使用率高的时间段。我们外卖员中午高峰期的时候高层写字楼我们都要争取在12点之前给他送完,因为12点后上下电梯的人很多,有时哪怕其他单绕路也要把它先送了, 你们快递员算好的了 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安排物件怎么送,我们基本就只有几十分钟时间
    蒲公 回复:
    那是你工作时间长,熟练度炉火纯青了,那片区域对你来说地址位置都不带看的,很可能按派发的定位给你,如果不受重量和车况限制,一天给你2000个件你都能搞定,但针对新手及各别派发难点难区的快递员来说很可能是致命的
  • 2024-03-05 08:16

    在发布新规以前,应该多搞调查研究。

  • 2024-03-04 00:08

    应该看情况而定,有些客户同意可以放驿站和储物柜的就放,在下单的地址上备注一下就行,我就直接在地址上备注可以放丰巢,但是我不同意放到驿站,驿站总是第二天才派送。耽误了我的时间,明明我们小区有丰巢,为什么还要放驿站啊

    人生如戏 回复:
    不入行你不知道,不要去谴责快递员,要谴责就去谴责快递总部。。7毛的派费还要人工运输车辆磨损。总的剩下6毛不到,派驿站要4毛,还剩2毛一个,8点上班卸货,拉货到网点12点,然后卸货分类扫派1点多了出门,一天下来几百票能赚个百来块钱,还要考核时效2点前签收百分之四十,如果一个个打电话一个个送,能完成吗,不能完成一天的辛勤劳累又白干了,如果说你要送上门快递员要8毛。。就直接亏了,不是说快递网点不愿意送货上门,根本就无法做。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新规是这么规定的,不得私自不经收货人同意处理!大家也理解各需所求!目前是这群送快递的不理解。他们甚至连一个都不想联系送进去。很多人也都同意放驿站,无所谓的!但是他们要求,必须所有人都放驿站!
  • 2024-03-04 10:42

    一个行业,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没有常胜将军。商业的一种模式的衰退,就意味着另一种模式的萌生和崛起。

  • 2024-03-04 05:43

    难道我快递上的地址是没用白写的?

  • 2024-03-05 20:33

    不想干就滚蛋 一天天的拿辞职吓唬谁呢?地球离了你就不转啦[抠鼻]

  • 2024-03-05 11:42

    以后都用顺丰京东

  • 2024-03-05 17:42

    顺丰?现在都走了,顺丰都招不上人了还顺丰

  • 2024-03-04 13:11

    核心问题就是卷!!! 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在末端刷存在感没有意义。。。

    隐姓埋名 回复:
    只会像现在这样,收件人,快递员,驿站,都是在物流链里最没有话语权的群体在进行互相伤害。。。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谁都知道问题,可是他们现在明显是把矛盾转移给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
  • 2024-03-03 23:02

    好像我这没啥影响,一切照旧

  • 2024-03-04 09:36

    低门槛低收入的行业被快递员内卷干成相对高收入的行业。一个人干两个人三个人的活,奸商难道会给你拿2个人的工资吗?信不信奸商给他们加人分担下他们自己都不会愿意。活多了干不过来怎么办,一边损害客户的利益,不配送到家,一边要客户体量他们的辛苦,要求不要太高

  • 2024-03-04 10:30

    我在农村,每一单都是自己去驿站拿的,为此买了台摩托车。[呲牙笑]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我给村里亲戚买东西,基本大部分选京东,京东给送到村里!邮政也给送到村里,但是放到大队部,其实也就是城市的驿站的另一张表达!村里面毕竟居住都是分散的。在拼多多买东西,也是去好多村子集合在集中的市场的驿站,电瓶车就行了,摩托车有点贵!
  • 2024-03-04 04:49

    在平台上可以备注是否放在驿站,或者收货上门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确实有人喜欢放驿站,觉得方便,甚至有人地址都直接写驿站!各需所需,很正常!但是,你看现在,他们不管需求,只顾自己方便!
  • 2024-03-04 09:04

    家里有老人的,不能取快件的,拿不了的,驿站都很远,要求快递员送上门都不送,太不像话了

  • 2024-03-05 15:57

    说得好。感觉快递就是拿钱不做事。越来越过分不愿搞快递行业就退出让愿意做的人做

  • 2024-03-04 11:01

    你别干了你也不送快递的这店也关了不送你当啥快递员拿钱不干活的?收了钱扔店里让买家千里之外自己去拿没必要存在

  • 2024-03-04 13:49

    什么样的说法都有理,我只相信一点,什么样的服务和成本最终都还是转到商品上的!

  • 2024-03-04 12:35

    都搞错方向了,这个问题只有那几个黑心的老板才能解决。其他人说什么都是放屁。

  • 2024-03-04 11:14

    嫌累别吃这碗饭,都不为行动不便的人想想,做人不能太自私

  • 2024-03-04 16:01

    说出大多数人心里话。[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04 12:36

    可以不干,没人拿枪逼着你干

  • 2024-03-04 18:42

    三观很正的好文章 不偏不倚 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观点只是没小编总结的到位![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04 00:08

    有一些道理!

  • 2024-03-04 08:23

    得了,作者你是说了大实话了。

  • 2024-03-04 17:17

    我只想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小编,丢掉所有工作,收入,去做两年快递员,′让你实现你的义务,遵守新规,

    害人不浅 回复: 热血小镇青年ai
    快递也不有义务,服务费到位给你送到,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不好意思,这不是我的义务!国家也没规定让我去做这个工作!你实践了,你可以不做,但是标准你说了不算!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不好意思,快递的义务是送货上门!这是快递工作的义务,不是我工作的义务,我工作的义务我在照常进行,而不是因为要同情你,就把我的工作换成你的快递去更换义务!
  • 2024-03-05 14:35

    你一个营销号打那么多感叹号做什么,发文不要带强烈的个人情绪,多去学学别人怎么做的,还有,我在别人楼里已经解疑过了,实际上大多数人只付了两块钱运费,自己去找找,发文的亲自下场还那么多感叹号,煽动别人来举报你了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我就是只给商品付了1块钱运费,那也是商家自己计算以后的价格,那跟你送快递的有关系吗?快递最基础的服务要求就是送货到地址!明白吗?你们收多少运费价位那也是你们自己订的?跟我们有关系吗?你就是不要钱送东西,那也是你快递的基础服务?不懂法规不懂条例,就别一个劲儿狡辩了!
  • 2024-03-05 00:02

    到位[点赞]

  • 2024-03-05 21:58

    主要是电商发货运费低啊,所以应该提高电商的运费,至少提到起价20元.让电商的高运费和实体店的房租达到一种平衡[得瑟]

  • 2024-03-04 00:59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快递送货上门是应该的啊,但是网购包邮不一定包快递啊,快递和普通物流是区别的!快递你该上门服务就上门服务,普通包邮你该放驿站就放驿站,购物网站注明清楚就行啊!邮政寄件普通邮寄也是去邮局自取的啊!笨蛋啊辞什么职啊,人家规定的快递必须都送货上门又不是说网购包邮的都必须上门!

  • 2024-03-09 10:28

    这才是正确的观点。消费者本身就拥有自主选择权。而不是快递公司说什么就是什么。说不送就可以不送!

  • 2024-03-04 17:17

    快递业务外包,一层吃一层

  • 2024-03-04 07:08

    你走了还有更多的人来

  • 2024-03-04 07:32

    放屁一堆。 您自已下海試試看。

  • 2024-03-04 06:37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 2024-03-04 14:32

    那就商家把物流成本单踢出来,需要上门的你花钱就行了啊

    用户27xxx40 回复:
    那你找商家呗,天天在网上鬼哭狼嚎把矛盾指向消费者是蠢还是坏啊[笑着哭]
  • 2024-03-04 19:58

    [点赞]

  • 2024-03-04 10:03

    上班几小时 一天就一趟 丢驿站一丢几百件还不用打电话 几爽 惯的 现在不让丢他会肯过你们

  • 2024-03-04 23:28

    饿死他们

  • 2024-03-04 21:41

    看清楚,条例没说要上楼,只是放柜了或驻站要打电话征得客户同意[鼓掌]

    热血小镇青年ai 回复:
    那如果客户不同意,那快递送哪里?快递员直接操作退货吗
  • 2024-03-05 15:56

    邮政都不搞包裹上门[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4 07:15

    以前油管有规定,老人,孕妇,残疾,上门,现在在加一条,神经病,上门,在加一条,五保户,在加一条,偷男人的不方便出门

热血小镇青年ai

简介:讲故事,热点事件解析:正能量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