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炸裂!何祚庥院士再炮轰中医:90%都是糟粕,“狠批”五行理论

扶苏历经天下 2024-07-03 02:38:19

“中医只有10%的精华,90%都是糟粕,必须按照循证医学的准则改造中医药。”

说出这句话的既不是卖药的西医,也不是狗屁不通的普通人,相反还是一位有着专业学术背景的科学院院士,他就是我国理论物理学家何祚庥。

中医文化明明是我们祖先代代相传留下的瑰宝,是中国医学宝库的经典,在何祚庥院士的口中,大部分却被比作了糟粕。

突然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何中医正在逐步走向落寞,连科学院院士都对传统中医嗤之以鼻,我们这些普通人又该如何将中医传承下去呢?

除了说中医大部分都是糟粕之外,何祚庥还连带着炮轰说中医整天就只会吹阴阳五行相生相克这套理论。

在何祚庥的眼里,中医的阴阳五行根本就不是科学理论,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用来解释中医实在是没有什么信服力,用来写神怪小说倒显得更加合适。

了解中医的朋友都知道,中医是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何祚庥连中医的基础都要吐槽,这不就是要彻底将中医的根基推翻?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中医就已经形成了基本的理论,如果中医真是虚头巴脑的东西,为何还能流传上千年呢?从古至今,中医不知道消除了多少疾病,拯救了多少患者,我们中华民族才得以世代繁衍、生生不息。

如果只是徒有虚名的话,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坚信中医的疗效?说句难听点的话,要是没有中医的话,可能都不一定会有何祚庥的出现。

2018年,世卫组织将中医纳入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纲要,连世卫组织这样的国际组织,中医都得到了认可,但是却没有获得何祚庥院士的认可。

那么这个何祚庥到底是什么来头,一个物理学家真的有资格来对中医学评头论足吗?

何祚庥1927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先后发表的科学论文大约250篇,主要著作有《量子符合场论的哲学思考》、《从元气说到粒子物理》等。

除了理论物理学家的称号之外,何祚庥还是科学哲学家和科学社会学家,虽然头衔很多,但却唯独没有医学家这一称号。

不可否认,何祚庥在科研上的确有一定的成绩,但也仅限于他所擅长的科研专业,如果他是生物学家,炮轰中医可能还有点说服力,但是物理和医学完全就是毫不相关的两个专业,又怎么能够相提并论呢?

按理说那些传统文化包括中医,越是上年纪的人越应该敬畏和守护,反倒是年轻人对中医毫不在乎,而何祚庥身为一个马上步入九旬的老人,对中医有这么大的意见,实在是不符合常理。

难道说学了一辈子物理科学,就认定西方那套死理了吗?

虽然现在是科学社会,大家平时生病都会去看西医、吃西药,但是不能因为崇拜西医,就一杆子将中医打死,中医和西医是两个领域,互不干涉又能取长补短。

西医只能治标但是不能治本,但是中医却是由内而外,将病根彻底根除,有些西医治不了的病,中医却能药到病除,对于何祚庥院士来讲,这又该如何用科学理论来解释呢?

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用科学都无法解释的事情,这些事情确实真实存在的,却又明显违背科学常理,并不能用现有的科学知识就能解释的清,难道就不允许这些事情发生了吗?

不要以为自己学了一辈子物理、科学,有了些小成就,再加上自己即将九十岁的高龄,就可以对任何事物指手画脚了。

人类对于大自然、宇宙,甚至是自身的了解,可能都还处在一个非常浅薄认知当中,未来还有很多的奥秘等待着人类去探索。

中医的很多东西,如今不能用科学去解释,这不恰恰说明了老祖宗的智慧渊博,领先西方那么多年发现了医学的奥秘,如此文化瑰宝我们更应该去守护传承。

看到何祚庥院士炸裂的言论,许多网友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网友对何祚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既然口口声声说着中医是糟粕,那么过去几千年,中国人看病是吃什么治好的?难道几千年前就已经有西药了?归根结底不还得是靠中药。

还有一位网友说,中医的确不是科学,而是哲学,是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最高哲学理念。如果硬要用科学来解释中医,那么中医还真就不是科学,其中确实带有哲学的元素。

而就在我国院士大喊着中医是糟粕的时候,隔壁的日韩两国,却在疯狂的学习中医。

明明我国才是中医的发源地,中医却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反倒是隔壁日韩两个弹丸小国,有着很大的野心,企图将中医文化彻底吸纳,汇入他们自己的国家。

韩国人引入了我们的中医,自己在略微做些变通,换个名称就变成了“韩医”和“韩式针灸”。

日本抢注了70%的重要专利药企,还在斥巨资,对我国中药企业进行收购。外国人偷得如此名正言顺,这是为什么呢?不正是因为我们自己都不当一回事。

何祚庥院士抨击的糟粕中医,却是别的国家处心积虑想要窃走的医学瑰宝,这还不能够说明一切吗?

中医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仅凭一个院士的三言两语,是不可能撼动的,但凡唱衰中医的,内心一定别有所图,至于到底有什么想法就不得而知了。

但还是要奉劝何祚庥院士一句,这么大年纪了,既然已经有了一身成就,就应该珍惜自己的羽毛,不要在互联网上乱发表意见,尤其还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难道非要落个身败名裂的下场才肯罢休吗?

最后也希望我们的中医能够源源不断的传承下去,守护好老祖宗留下的这些文化。

参考资料

3号视频V - 2023-12-29:日本韩国盯上中医药,老祖宗的宝贵遗产,绝不能被抢走了

今日头条 - 何祚庥个人账号

160 阅读:60549
评论列表
  • 2024-07-03 11:00

    子曰,老而不死是为贼

    陈臻字朝岚 回复:
    他夫妻俩是物理院士,但是在物理方面没有一点成就,确对自己不懂得专业批判[笑着哭]让他说说物理专业知识!
    醉也思 回复:
    简称,老贼。
  • 2024-07-03 09:22

    中医阴阳五行学说是非常深奥的,也是经过几千年的临床经验得来的理论,哪是学识浅薄之人可以理解,仗着小有所成的一点知识,也敢质疑中华几千年的传承文化

    小文胸 回复:
    非典,新冠我都经历过,不像你张嘴就来,包括发的大量莲花清瘟,全宿舍都没人吃。我现在还在上海,眼角膜你有吗?
    壹问叁步颠 回复:
    看来你港沪语言串串烧了 有个"系”系个"车”"扯”车[呲牙笑]传统中药板蓝根对非典型肺炎病毒 有一定抑制作用 这一点国内中西专家都是认可的
  • 2024-07-03 10:21

    做理论物理学去跨学科指责中医学,本身就是愚蠢的行为。不论是谁,都应该知道隔行如隔山,每一学科,哪怕是骗子诈骗,其中都涉及到许多科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而这些对外行而言无异于天书。试问,看不懂天书的人,如何能有资格评价天书的优劣?没有资格评价却大加指责,不是愚蠢又是什么?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俺是人类人体量子解剖图的作者。(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俺是人类人体量子解剖图的作者。(广西梧州覃春铭)
  • 郗wl 380
    2024-07-03 14:09

    老贼该死!中医学比西医难学太多了,而且中医一般都是家族制,代代相传,从小到大进行的培养。不否认,有冒充中医治病的,难道西医不也是,把人给治死的也不少吧。只不过,西医受资本青睐罢了

    刘德德 回复:
    你多喝喝瑰宝
    正义杀手 回复:
    没有我更没有你
  • 2024-07-03 09:17

    我脾胃寒湿症,一到冬天,舌苔就像覆盖一层白霜,齿痕严重,手脚冰凉,十点睡下,要到凌晨三四点,脚才会热,中药吃了两年,寒症已除,湿症减轻一些,我相信中药的效果,就是怕煎药

    刘德德 回复:
    老夫看你这症状,若要去根,还得吃我100付药
    修改昵称 回复:
    感冒发烧、肚子疼,用中药治?这两种病轻的不用吃药自己就好了,重的话用中药恐怕人会坚持不到药效起效[得瑟]
  • 2024-07-03 10:50

    老汉个人认为,基本没说错

    SS 回复:
    拿彩票当支票用?
    我是谁? 回复: SS
    只要你高兴,你拿纸当支票用都行
  • 果果 189
    2024-07-03 07:44

    有很多事不是那么容易量化的,中医讲究辨证阴阳调和,除了手术中医比西医难学

    黄沙帝君 回复:
    你跟这种老东西讲不通的,这老货就不打算给子孙留下什么好名声,就是准备死在异国他乡的
    东方长剑 回复:
    中医也有手术,区别是对疾病的辩证认识和生化物理认识,现在西方已经七年前开始研究中医并且申请诺奖,最多未来十年中医诺奖就会在英美法三国医学家诞生,何院士是间谍战略欺骗我国高层而已
  • 其实中国没落是因为没有形成体系,加上所谓的知识分子打压,再加上秘不外传的医方,如果不加以改变,也许真的会慢慢消失。现在的中医院,也是以西医为多

    岁月无声 回复:
    也不怪日本人,放在国内不一定能保留下来。看看这帮知识分子说出的话就知道了。
    开心每一天 回复:
    美其名:中西医结合,把人当机器,这割,能补 ,那加条管接通 ,塞了在另一个位置加多一条管,像补牙就是机械加工的做法………
  • 2024-07-03 09:45

    老何什么人我不了解,但他这个观点有一定道理。中医的精华是对一些慢性疾病的调养和缓解,至于治疗疾病基本是扯淡。还记得新冠时吹上天的连花清瘟吗?事实证明除了让以岭药业市值翻了几倍,有一个病人是被他治好的吗?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你猜犹太人建立协和医院的时候为啥先要把中医干掉。
    泠星 回复:
    这个又不是查不到,现在只是把天花消灭了。
  • 2024-07-03 10:47

    科学是需要验证的,赞同循证医学!

    狼族 回复:
    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的吗?99%看不到的呢?
    用户10xxx18 回复:
    科学是一种不变的规矩总结,中医难道不是吗?只要它符合规律,那么按照这种规律来处理会有既定的结果,中医也是尊循某种规律的。所以它也是科学的,只是人们还没搞明白这种科学的微观视界,就妄言中医无用,真拿无知当大炮。
  • 2024-07-03 16:56

    此老贼有可能是间谍[抠鼻][抠鼻]

    怼完就跑真刺激 回复:
    日本人,日本掌控了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中药市场了,
    有房有车 回复:
    日本美国间谍可能性很大
  • 2024-07-03 07:40

    只要中医还属于玄学,那不信也罢。

    开心每一天 回复:
    无所谓!病了,有事看西医就好!各有各的优势!
    Crazy for love 回复:
    不懂中医就不要去乱评论!中医还是西医的祖师爷!知道吗?
  • 2024-07-03 12:02

    我不否认古代中医,但认为好的中医药方和技术没有多少传承下来。现在的中药几乎都是种植的,年份不够,都用农药、化肥、激素,导致缺少药力。我和家人看过数次中医,抓的药老贵了,上药店买中成药更是贵的要命,吃了没见什么好的疗效,上中医院看病大夫没几人会号脉,说的病情云里雾罩,最后还是叫抽血化验,用西医各种设备仪器检查,开西药。即使开草药也是花钱不治病。这中医怎么让我夸赞呢?简直坑人

    大家健康 回复:
    好的药是有的,但是很贵。普通人消费不起
    平常心 回复:
    鲁迅相信中药吗?曾去日学西医救国
  • 2024-07-03 10:35

    自大的知识分子总认为自己无所不能!郭沫若因为自大毁了多少文物!

    晓枫 回复:
    院士就没汉奸了?
    牧童 回复:
    我没空去查。我认可这个观点,中医除了一点边边角角的方法还有价值,基本上在现代医学面前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 石头 96
    2024-07-03 14:43

    何祚庥就是个糟粕

  • 2024-07-03 17:38

    那些骂西医的 新冠时候一个个怎么不去喝连花清瘟治疗!去抢什么布洛芬?

    Anung Un Rama 回复:
    你的世界就是非黑即白的?不是你一直在说 我说它片面=我认为它不可信?忽然发现我的逻辑能力和理解能力似乎确实不配和你辩论 也没必要 你对了 你也赢了 棒棒哒[点赞]
    空格随笔 回复: Anung Un Rama
    你仿佛一个逗比,我拿出我的观点,拿出我观点的出处。你呢,抛出一个片面的评价?你倒是说片面在哪阿,合着你把自己当上帝了?你的话就是真理,连论据都不用,直接你说有光就有光?脑袋空空还喜欢装逼。。[捂脸哭]
  • 2024-07-03 12:04

    招摇撞骗的中医很多,但真有水平的中医也有不少。我爸慢性白血病,脾大,一度达到22厘米长,喝中药,敷中药,不到三个月已经缩小到6厘米了。

    穿裤子的云 回复:
    开始在北京西苑医院,现在在石家庄平安医院
  • 2024-07-03 07:25

    跟方舟子是一伙的

    事事非非 回复:
    方舟子就是黑中医的老手,垃圾
  • 2024-07-03 10:44

    看中要靠缘分,缘分到了自然就好了。至于是不是中医看好的就不重要了

    ※风※ 回复:
    你们陕西人先管好贱卖中药给日企的事儿吧!老祖宗活下来哪个不是靠运气?中药的疗效永远在传说
    十年 回复:
    去球吧,你不吃药看缘分能好?中医效果慢,长期服用效果很好
  • 星夜 68
    2024-07-03 11:03

    没有中医一代一代的传承,你都可能活不到现在!

    星夜 回复:
    人家自有一套看病的方法,也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星夜
    所以说中医也没什么特殊的,不用捧上神坛,实际上中药材还有用,但中医理论已经早就跟不上科学发展了,应该融入现代医学体系。
  • 2024-07-03 13:52

    说得没错!

    哈哈一笑很倾城 回复:
    确实很多假中医,耽误病人
  • 乱铄 67
    2024-07-03 09:55

    是的1:9是个很好的评价了。

  • 2024-07-03 14:33

    何蚱蜢隔行如隔山这道理难道不懂吗?!

    刘德德 回复:
    中医要发展,就要进行深入研究,药理分析……而不是什么传统配方
  • 2024-07-03 11:07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中医没落是必然的 缺少理论研究大多数是经验 中药不行了 水土种植条件年份等等不是几百年几千年前能比的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你有毛病吧?治病的药和保健的是一种?汉方店里治病的药你去看看?超过你说的200多种不?还是那句话,你敢用你家人发誓说日本汉方药不超过200多种吗?乱编没用,看事实。
    用户10xxx59 回复:
    理论没啥研究,一研究就到分子水平了,变成西医了
  • 2024-07-03 13:46

    这个老头,以后不要看中医

    刘德德 回复:
    中医……就像是马保国的功夫……只可意会不能言传
    不惑老帅哥 回复:
    不是西医,是现代医学,西医是很原始很野蛮的医术,也是牛鬼蛇神。我是说中国对现代医学的贡献。人工牛胰岛素是属于现代科学犯愁,不是西医。
  • 2024-07-03 11:53

    我绝对相信该观点,要问为什么,我有依据。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对你没事拿拿井盖就行了。
  • 2024-07-03 07:26

    降维打击,西医对中医

    怼完就跑真刺激 回复:
    日本掌控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中药市场
  • 2024-07-03 18:59

    搞物理的批医学的,牛头不对马嘴,想出名,捞外快,先把“人”字做好,做好你的物理学,别给中国科学界丢脸!

    用户10xxx80 回复:
    你又是什么领域的?
    用户10xxx80 回复:
    你又是什么领域的?
  • 2024-07-03 16:18

    西医把人均寿命提高了一倍,中医是一个国家的智慧,而所谓西医是其余100多个国家的智慧。那些老头老太,平时天天琢磨中医,有事了跑去看西医

    yuhong88 回复:
    中医的几千年大部分时间都是断档的,真正继承和发展时间没多少。西医从希波拉底克开始也有几千年。不是中医没用,是被抬的太高,绝大部分都是打着中医幌子,招摇撞骗。
    Anung Un Rama 回复:
    医疗水平对人均寿命的影响并不绝对 不信你看看乌克兰
  • 2024-07-03 15:46

    物理学跨行准备行医吗?

  • 2024-07-03 16:16

    这老头,有啥,实际贡献?

    用户10xxx91 回复:
    [鼓掌]吹牛逼
  • fight 45
    2024-07-03 08:36

    作为院士,要实事求是、去伪存真

    用户10xxx82 回复:
    人家本来就说的没错,中医百分九十是垃圾
    庄周梦蝶 回复: 用户10xxx82
    摆事实,别哔哔
  • 夏夜 45
    2024-07-03 22:06

    身为科学人员,对非自己的专业范畴指手画脚,那就只能证明,他就不具备一个科学家的自觉。

  • 2024-07-03 08:25

    就算他是院士,他是物理方面院士,又不是医学方面院士,对于中医,他也是非专业人士,没必要非得听

    仕人 回复:
    他是当年两弹一星时管行政的[横脸笑],当年经常被钱老骂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中医和西医以及科学就不是一个体系的东西,十进制到了十就要进位,16进制,到了15也不进位,难道错了?错的是人,拿十进制的原理去度量16进制
  • 20后 41
    2024-07-03 23:54

    中医基本都是骗子,大病基本没用。

  • 2024-07-03 16:07

    老年痴呆,胡言乱语

  • 2024-07-03 16:16

    这玩意儿谁啊

    用户10xxx91 回复:
    这玩意是闲大了,出来扯犊子的[呲牙笑]
  • 2024-07-03 14:46

    作者倒是说说什么病中医能内外兼治,西医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就拿丙肝来说,西医现在已经能根治,中医倒是来示范怎样内外兼治,吹牛谁不会?不能治病的吹上天也没用。巫医巫术也有上千年传承,就是骗人的东西!

  • 2024-07-03 22:00

    何祚庥院士还是说得有些道理,他没全盘否认中医,不是还留了百分之十吗

  • 2024-07-03 12:33

    没有西医的时候这么作的祖宗是怎么活下来的?何况你是政工院士吧,论资排辈的这种[笑着哭]

    轻声欢唱 回复:
    没有中医,西边也活下来了,而且他们普遍比我们强壮,按照你逻辑该怎么解释?
    1256545 回复:
    这套逻辑已经说不通了,纯粹是为了骂而骂,最近关注清朝历史,皇子夭折太多了,只能说明以前医疗太落后
  • 余味 33
    2024-07-03 22:18

    这个院士就是个猪头,学物理的还不知道物理的统一性,世间万物都是一体,都是分子、原子、原子核、电子,再往后是夸子、轻子、轻色子等等,中医所用的中药,都是地球物质,用不同属性去作用和反应身体的不同病况,难道有违地球物质的逻辑性吗?这个猪反对中医,真是天理不容,枉为中国人!

  • 2024-07-03 14:47

    这叫几十万中医砖家情何以堪……

    我是谁? 回复:
    知道手术是谁发明的吗?
    庄周梦蝶 回复:
    中医找西医治病怎么了?各自有各自的治病理论优势,中医是不擅长内科手术,咋了?
  • 2024-07-03 18:54

    人要是缺德了,理论再好也补不了。

  • 2024-07-03 16:03

    中医有些验方,以及针灸推拿还可以。你要说五行,什么阴阳二气,我也觉得很扯淡。

  • 2024-07-03 15:51

    你是物理圈的,不要不懂装懂瞎掰掰。

  • 2024-07-03 15:08

    为资本让路? 好中医难找啊 但我还是支持中医 中西结合可是毛主席的理念哦[点赞]

  • 2024-07-03 10:59

    你怎么不改造哲学

  • 糊弄 25
    2024-07-03 16:25

    支持

  • 2024-07-03 16:37

    吃中药比西药还贵,还不一定怕效。

    老是记不住 回复:
    借市这几年面上的中医振兴风,现在去看个中医,一付药的价格可不便宜,然后不论大小规模的医院,中医科的装修真不错,市面上一夜之间xx中医堂xx中医馆如雨后春笋怒发,各种各样的中医养生保健多如牛毛,我就想问一下,为什么一夜之间就这样了,不能好好的以中医本心来服务
  • 2024-07-03 18:54

    你这种院士,可能从精神病院出来的。[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03 14:41

    真到了末世,只要有植物,有粮食人就可以求活,不用什么高科技

  • YY 23
    2024-07-03 13:25

    这只蚱蜢跳了很久了,只盼着快点入秋!!!

  • 2024-07-03 17:44

    好东西被糟蹋了,针灸在国外发扬光大,中药在日本争相抢购

    冰激凌流泪 回复:
    出了唐人街,还有人用,中药出口吗?
  • 2024-07-03 16:04

    无知。几千年来西方人感冒发烧只有等死,而中国人发烧可以喝麻黄汤退烧。老何家先人要是没喝过麻黄汤救命,早绝户了。

    太阳 回复:
    历史上文明古国几千年文化没有断代传下来的是黑人或者是白人?
    庄周梦蝶 回复:
    你这么崇尚他们的历史医学文化,也可以学他们生病了放血
  • 山爻 22
    2024-07-03 08:31

    其实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五行,比如肺属金,他可能就以化学元素定义的铁铜之类的肺才是属金

    张小龙 回复:
    肺在中医里有明确定义的!有什么关系自己去翻书!我又不是你爸爸,啥都要教你,不懂就去学,不要张口就叫唤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张小龙
    你把定义发出来大家看看有没有道理。你这素质给中医抹黑吧。
  • 2024-07-03 18:59

    这老贼是基因隔离的产物

  • 2024-07-03 14:35

    潜伏的日本特务太多了

  • 顶焱 21
    2024-07-03 16:58

    又是一个跳大神的

  • 2024-07-03 17:06

    中医好不好我想教大家一个实际生活中的小窍门,然后再来评判,不管你是生气也好,吵架或者吃太饱或者别的什么原因胸口很闷的大石一样喘不过气或者呕吐很厉害,请你马上用你的右手按你左手的内关穴,两手互按,你会以为神仙到家了手到病除。不出十分钟,就可以辩证中医的真假

    莫痕 回复:
    生活小妙招很多,只是有本事的越来越少,所以才没落,这很正常。
  • 2024-07-03 22:18

    没有西医会死很多人,中医小病都没效果。加入西药成份的草药才有效果,

  • 2024-07-03 16:17

    养鸡专家,谈改造原子弹!

  • Raisin 18
    2024-07-03 16:25

    基本认可

  • 蜗牛 18
    2024-07-03 07:27

    这种老则为什么让其发声?

  • 2024-07-03 07:36

    他这长的就不像好鸟

  • 这个人有任何的临床经验吗?🙄

  • 2024-07-03 17:39

    鼓吹特异功能的就是这位!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别颠倒黑白,当时揭穿水变油等特异功能的,就包括何老院士。
  • 2024-07-03 12:27

    真有病了,还敢看中医

  • 2024-07-03 18:56

    这老贼是典型的被西方人收买了

  • 2024-07-03 21:41

    一个在西方接受教育的理论物理学家,又不懂中医,隔行如隔山,就不要消费自己的名声了,当然大多数人也不知道他。就像民国时期有几个所谓名人建议取消汉字,用字母,现在证明什么了?

  • 诚信 16
    2024-07-03 15:19

    以前有些专家就是熬上去的!也是伪专家!千年国粹不是他能诋毁的!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别动不动就国粹,裹小脚,留辫子算不算国粹?
  • 2024-07-03 20:08

    鲁迅是学医的,他说中医都是有意无意的骗子

  • 2024-07-03 14:34

    看病又没人强迫,认为谁看的好就找谁看,

  • 123789 15
    2024-07-03 13:33

    10:90怎么得来的,请拿出量化依据,不是他自己就是不科学的,就是顶着头衔的学术败类,而且上纲上线,反对我国中医药法,应该怎么处理?两院的管理者都干嘛去了。

  • 2024-07-03 16:24

    看到这个名字我就拉黑,坚决不给流量

  • 2024-07-03 18:54

    中医不行那中国人怎么到的现在?药才不行了,现在的能和以前比吗?

  • 2024-07-03 22:25

    五行学说在几千年前是先进的,但现在远远落后了,现在已发现的元素就有一百多种,化合物更是不计其数,早就不止五行了。中医应该与时俱进,科学是向前发展的,总抱着过去的一套,认为古代比现代先进,是不科学的。

  • 2024-07-03 16:59

    中医肯定不是物理学,希望这老家伙明白

  • 活着 13
    2024-07-03 16:24

    这厮

  • 2024-07-04 02:00

    这种人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出来反对,借着自己的影响力来干坏事[好生气]这种人真的可恶

  • 2024-07-03 20:52

    终于说了一句实话[点赞][点赞][点赞]

  • 乐乐 13
    2024-07-03 19:34

    中药知识 因纳入小学启蒙教育,培养真正有天赋的人去学

  • 2024-07-03 21:53

    看看每个省会的三甲医院,每天几百台手术,各种支架没有的话人口早减少了。

  • 2024-07-04 00:05

    老炸毛

  • 2024-07-03 22:21

    这家伙不务正业了,干起代理人拿费用的事来了

  • 2024-07-03 16:46

    坐骨神经痛腰直不起,但中医的按摩推拿的确有效。

    用户10xxx33 回复:
    西医无效。
  • tftwdf 12
    2024-07-03 07:36

    以为物理能解释一切

  • 2024-07-04 01:43

    不要被标题欺骗了 百分之十的精华 有过之而无不及 哪怕中医只有百分之一的精华 那也是一大宝库 这教授说得还是保守了 就拿中医医生来说 好的中医一个省有十个 那也是了不起的存在了 问题是还没

  • 2024-07-03 19:21

    三无院士,靠给别人端茶倒水当上的,也敢出来狗叫

  • 漠然 12
    2024-07-03 21:38

    呵呵,事实告诉我们:所谓教授,不过如此!没有中医,你就是天皇也扯淡,因为你老祖宗就已经死光了,至于你怎么来的,自己去想。[吃瓜]

  • 苹果 12
    2024-07-03 19:12

    何垃圾在学术上有什么建树,只知提问题,不知道想办法解决任何问题,我鄙视他

  • 2024-07-03 19:12

    鲁迅说的对[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7-04 00:28

    支持何院士[点赞]

  • 2024-07-03 16:17

    一个外行,叽叽喳喳对中医胡乱发表言论,是不是活腻了,不想活了,就自己了断吧,不要再祸害中国文化了。不过有一点需要我们中医人注意,不要再把中医妖魔化,不要一说中医就是阴阳五行,辨证论治了。其实中医经典伤寒杂病论,没有什么高深莫测的理论,就是很直白的告诉我们,有什么证,用什么方,只要方证相应,就肯定有效。但是必须按照原剂量或比例用方,坚决摒弃后世的所谓十八反十九畏,细辛不过钱,附子半夏有毒不能用的反动的东西,中医才有前途。才能让那些反对中医的人闭嘴,并信服。

  • 2024-07-03 17:01

    鲁迅……民国至国民党政府时期那一批学西医的几乎都把中医搞废了

  • 2024-07-03 22:31

    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中药材,包括甘草,地黄等有一部分是有用的,中医理论什么阴阳五行等玄学部分基本是没用的。你们想想你们得病是吃药看好的,还是靠五行给你治好的?

  • 2024-07-03 09:09

    一个搞物理的批判中医?你是在搞笑还是真的能力太强!你去做过实际调查还是经过亲身实践?

    逍遥游 回复:
    西医粉有几个在医学上有成就的?西医铁粉鲁迅,梁启超两个书生,当年也是这套言论,最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3 16:02

    你一个物理的会中医?

  • 2024-07-03 19:24

    中医博大精深,重在实践。中医不外传是因为……。中医重在防,靠身体自愈,而不是破坏脏器。传统中医不以盈利为目的,很难适应暴利社会。加之某种强大势利打压,很难发扬光大。

  • 2024-07-03 21:52

    阎王快弄死这个何院士吧

  • 华03 11
    2024-07-03 23:07

    某些人老得已经忘掉理工科除了大胆假设还需小心求证了,并且忘了隔行如隔山的基本,只能说是五行缺德

扶苏历经天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