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大驱的建造速度,为何明显放缓了?内行人的话戳穿了真相: 主要是日本的新一

楚兰七问 2025-03-02 12:17:40

055大驱的建造速度,为何明显放缓了?内行人的话戳穿了真相:

主要是日本的新一代巡洋舰ASEV,垂发比055还多,吨位一万6千吨,各方面都比055强大。据公开信息,ASEV装备美国AN/SPY-7(V)1“宙斯盾”雷达和128单元MK-41垂发系统,可发射标准-3反导导弹、标准-6防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055已经没有建造的意义了,只能造比日本更强的057。另外,我认为055对标的是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美国的1个航母编队有2艘巡洋舰,因此第一批055造了8艘,辽宁,山东,福建等航母每个编队2艘,第四艘航母还没下水服役,下水更多的055没有必要,所以放缓建造了。

还有个重要原因是人才培养速度跟不上军舰建造速度,一艘055有三批次人员轮换:值班、培训、休假。一个批次按照200人算,一艘舰艇就需要600人,8搜就是4800人,还有围绕舰艇配套的岸基维修人员和调度人员。毕业的海军大学人员都得用很长一段时熟悉操作,还有那么多052dl、054、航母、潜艇、综合补给舰、海军辅助船,这些都需要人,人才梯队压根不够。

另外就是战争向无人化转变了,重型有人平台已经够用,各种战争模式向无人化的转变我军尚在研究阶段,055大驱当然需要放慢生产了。

跟日本没太大关系。055技术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加上后面还有新技术新大驱,小甜甜变牛夫人罢了。歼十还没替代完歼六、七就要退役,20转眼就成牛夫人,还急着亮相下一代,说明再下一代已经定型了

现在讲究的不是单一作战而是联合作者数据的传输速度非常重要!中国现在用的是北斗天基通讯精度比GPs还强,别看表面没有实战其实内部搞红蓝对抗不亚于实战,以中国军队的作战素养和各种战术的锤炼即使来个演习也让一些敌对国家或组织吓个够呛,近日中国在澳大利亚附近公海上搞军事实弹演习就把澳大利亚吓的半死!澳大利亚和美国在作战装备信息上是互通的,但中国这次演习对澳大利亚内心是震撼性的,知道如果中国来真的澳大利亚将立马被打残!

0 阅读:48417

评论列表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07
2025-03-02 13:07

你把阿三的破船图片拿来干嘛?

仲li 回复 03-02 22:15
说的真好

狐狸 回复 03-02 23:14
就这破船只要是个军迷都认识

用户22xxx73

用户22xxx73

136
2025-03-02 17:29

日本有什么能力造比055还先进的军舰?什么垃圾雷达?发射的是什么垃圾导弹?不是吨位大,发射单元多就是先进。

蒲公英 回复 03-02 19:37
单单原材料都凑不齐,更不要说技术了;丑国都做不出小鬼子更不要说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03-02 23:01
一个有源相控阵美爹都没完明白,各方面缩水版的倭系宙斯盾想以量取胜大数法则?

秦始皇

秦始皇

63
2025-03-02 18:27

作者的认知还停留在谁垂发多谁就厉害的时代[抠鼻]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4
2025-03-02 17:13

此消息真假?日本的军舰建造技术能超过中国吗?

优优悠悠 回复 03-02 19:15
小便在替日本的PPT吹牛

klrs 回复 03-02 23:21
战略藐视,但不要小瞧日本人的技术积累。事实上,他们也瞧不起我们。

菜叶

菜叶

41
2025-03-02 15:27

翻船大王糠什么提加号?

古装NS

古装NS

36
2025-03-02 18:16

什么叫055没意义???055的高超导弹 日本破船能拦得住么???

金色年华 回复 03-02 20:45
可以看到,拦?拦个屁,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35
2025-03-02 16:40

052D下水后30-36个月服役,下水时人员就开始培训准备接舰了,两三年多少人培养不出来?你以为是服役了东拼西凑找人吧,兔子家的准备从来不等人。

蒲公英 回复 03-02 23:31
对,不懂就多读书;去看看两三年能不能培养到人才

蒲公英 回复 03-02 23:32
中间你看看用了多少年?两三年行吗

有思无A谦有益

有思无A谦有益

33
2025-03-02 19:51

通过俄乌之战可以明确反导是立足之基,没有足够反导能力的就是一次性高代价装备,或许正在等待反导升级,你打来的我能全拦,我打你的你拦不住,哪怕只用货船作平台,就有胜无败了。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3
2025-03-02 20:12

丫是来钓鱼的,大家提高警惕

无法理解 回复 03-02 23:16
我也是同感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23
2025-03-02 16:51

沙雕,舰船只是武器载体,比拼的是武器,武器要不断更新,但载体可以用几十年,讲究的是费效比。😎😎😎

八维影视

八维影视

20
2025-03-02 18:46

其实制造能力不是问题,主要还是人员培养,现在一直都在退役人员再入伍,就是因为技术兵种培养周期时间长!空军和海军这几年暴兵大量缺少有经验技术兵

用户10xxx37 回复 03-02 19:25
肯定不是人才的问题

用户10xxx37 回复 03-02 19:28
应该是还要升级,目前已经造了12艘,海军的目标是16艘,最后四艘肯定要再升级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17
2025-03-02 16:29

发现错了吧!一味的比多少?加入你有一发入魂的能力,干嘛要打一百次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3-02 21:02
第9.10艘都是远程预警+中段反导版本了,后续应该不会大规模开建原始版本了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17
2025-03-02 17:11

造航母这么大,1000垂发

小乔子

小乔子

11
2025-03-02 19:37

055已经领先所有舰艇一代,后续057更是先进,不管是战力,数据,雷达,火控,等都不是目前现役战舰可以比拟的,所以不要妄自菲薄[滑稽笑]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3-02 21:03
057十年内都不会出现,055远程预警+中段反导版本大概率会大量开建

夏天

夏天

10
2025-03-02 19:53

057年也快下水了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10
2025-03-02 18:13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8
2025-03-02 17:46

我觉得没必要,越多越好,管够就可以 。你想再多的垂发战斗的时候,还是被别人一没就搞定了。打仗起来不光光是舰队对舰队的战斗,还有反舰导弹呢,还有飞机呢。主要还是看隐身能力,电子对抗能力,雷达探测能力,机动性,还有防控能力,还有反击能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5-03-02 20:34

马院士推荐的最强战舰正在设计中,不久可能要建设,中国人的速度就是敢想敢干,描准的目标从不拖泥带水。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7
2025-03-02 19:55

因为新武器,新电子设备,动力更新了,055在使用过程中,也发现很多问题需要改进,不可能停止前进的,057又是新的起点!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6
2025-03-02 19:18

小便整篇胡说八道,尤其是那条“人员跟不上”,更是无脑的瞎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3-02 19:06

这货不知道越先进的舰船人越少,过去一艘船的人员够现在的二到三艘船,以后更少,更不用说导弹比之先进一代以上,还有电子等等,这货拿钱和日奸(日本血统者)两者必取其一。

用户

用户

5
2025-03-02 20:14

小本子的锤子一直在它爹手里捏着。

乐天

乐天

5
2025-03-02 19:05

宙斯盾+标准3+标准6可能防不了鹰击21,战斧突防也没有鹰击21能力强,亚音速还不隐身,如果是158隐身巡航导弹还真不好防!

溜冰溜达

溜冰溜达

4
2025-03-02 18:05

哦,令和哪一年的造舰计划呢?[抠鼻]

用户66xxx29

用户66xxx29

4
2025-03-02 19:06

关你屁事!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4
2025-03-02 20:19

这么多大学生你当没人才?钱可能会有不多的时候,人才绝对不可能不多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4
2025-03-02 19:22

4艘航母配4艘055,2艘长期在澳大利亚附近存在,2般长期在关岛附近存在,2艘长期在亚丁湾存在

用户10xxx37 回复 03-02 19:33
剩下的6艘怎么办?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4
2025-03-02 20:42

军舰除了拼火力外,主要是拼导弹速度与精度及爆炸威力,只要命中一枚足以让它沉在海底喂鱼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4
2025-03-02 19:38

武器装备更新快,一个型号建太多没有意义,够用就行,055也有几年了,新的大驱应该也快要上马。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3
2025-03-02 21:45

以055的战斗力来看,单纯增加垂发单元已经失去意义,128个垂发单元足够歼灭一个小型舰队了。重要的是雷达和导弹要足够领先,看的远打的远,而这两方面中国都是领先美国的。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3
2025-03-02 18:49

扯淡,新一批055又开始造了

清风

清风

3
2025-03-02 18:57

应该建造排水量2万吨以上的核动力巡洋舰![墨镜][墨镜]

按察使

按察使

3
2025-03-02 20:15

各方面比055强大??雷达就没055强吧

成枫破浪

成枫破浪

3
2025-03-02 19:34

哈哈,就2艘日舰,055多少?数倍

随风招摇

随风招摇

3
2025-03-02 21:38

图纸船谁都会画,055现阶段够用就行,放开下饺子只会增加财政负担,放缓速度保持制造能力的同时不断针对新情况升级才是硬道理

图腾

图腾

3
2025-03-02 19:02

这种逼逼的应该不搭理他,你生气了,回复了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温润如玉

温润如玉

3
2025-03-02 20:32

船不是岛,欺负小国够用了就行。但是高端对抗,最后还是拼量。

中华不亡1937

中华不亡1937

3
2025-03-02 20:27

变牛夫人了,下一代驱逐舰即将登场

永久兔

永久兔

3
2025-03-02 18:24

标准三055就没有,确实落后很多

裂阵

裂阵

3
2025-03-02 18:05

傻逼日吹笑死人不偿命,小日本海军那种垃圾,连超音速反舰导弹都没有,造十万吨的驱逐舰也是靶子,根本没有悬念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3
2025-03-02 18:25

不知所云,现在有三艘在建。

Njj825

Njj825

3
2025-03-02 19:32

小心钓鱼贴!

用户79xxx10

用户79xxx10

3
2025-03-02 20:16

没个30艘怎么能算多。

Ca

Ca

3
2025-03-02 18:54

如果按垂发多就厉害,那么055放多几排串天猴就行了

那时候车马慢

那时候车马慢

3
2025-03-02 20:16

不懂就别乱说

老腊肉

老腊肉

3
2025-03-02 21:37

首艘055是2017年下水的,都8年了,雷达、动力等各项技术都有很大提升,当然要出后续改进型了,老款停产,新款上市很正常的好吧

逗逗

逗逗

3
2025-03-02 19:55

日本的船各方面比055先进?你凭什么说这话?日本的雷达就不可能比中国先进!我们的超音速导弹日本有?

润泽企业服务

润泽企业服务

3
2025-03-02 20:26

每年这么多毕业大学生,人才怎么可能不够?!

夏天

夏天

3
2025-03-02 19:52

055上半年马上要服役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3
2025-03-02 18:59

该治他,不能发展武器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5-03-02 19:42

拿个ppt出来吹也是醉了,小日子这么有本事它爹知道么?光垂发多有个屁用,失踪大王垂发够多吧,还不是只能当防空舰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3-02 20:31

垃圾文章

派大星宝宝

派大星宝宝

3
2025-03-02 20:15

就脚盆鸡那二下子,PPT去吧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3
2025-03-02 18:34

第一,055并没有放缓。第二,如果放缓,那是因为我们要测试和调整升级。第三,美国佬都造不出比055更好的驱逐舰,除了船体和船员是日本其他都是美国装备的日本军舰,靠你嘴超过055?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3
2025-03-02 21:52

大力发展机器人无人机机器狗机器狼无人艇无人潜航器部队和核动力电池以后派机器人驾驶各种各样的的有人装备攻击作战

锦绣山河

锦绣山河

3
2025-03-02 19:05

中国造舰是一边服役一边研究下一代军舰了,服役的不会造太多

飞花浪子

飞花浪子

2
2025-03-02 21:11

还是模块化好,方便升级。

yydlb

yydlb

2
2025-03-02 21:01

你这瞎七搭八,不打窝就来钓鱼?

用户77xxx55

用户77xxx55

2
2025-03-02 20:57

有坑还得有弹

AA

AA

2
2025-03-02 21:42

北京市东城区ip巨量水军自媒体

咴咴熊

咴咴熊

2
2025-03-02 21:49

现在什么人都可以来大谈军武么

混沌一族

混沌一族

2
2025-03-02 19:21

军盲,懒得喷了

轻音 K-ON!

轻音 K-ON!

2
2025-03-02 21:35

看来下一代技术基本成熟了

星宇

星宇

2
2025-03-02 22:26

作战体系最重要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2
2025-03-02 21:26

胡说八道

老司机

老司机

2
2025-03-02 22:47

中国缺人吗?废话

老贺

老贺

2
2025-03-02 21:51

本子的雷达在哪?超音速导弹在哪?这二样他美爹也没有啊。

憨人

憨人

2
2025-03-02 21:02

065在路上了

阿拉斯加大笨熊

阿拉斯加大笨熊

2
2025-03-02 21:36

不要乱发评论。 有外部势力的探子!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5-03-02 19:27

军盲也来发文章

dzb

dzb

2
2025-03-02 21:37

不懂装懂,纯属放屁!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5-03-02 21:46

日本的美国主子都没造,你日本想超过美国,想造反吗?再说了,关键雷达,垂发,导弹美国都没造出来,你日本造个壳子有屁用

魏泽培

魏泽培

2
2025-03-02 21:14

不懂装懂

哈哈

哈哈

2
2025-03-02 21:40

哈哈😃……瞎哔哔个啥??小日子建造的是16万吨!垂发5000个单元!那样你才过瘾不是!?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03-02 21:24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3-02 19:14

造一批研制一批,这是惯例

heartbeat

heartbeat

2
2025-03-02 21:48

豆瓣加deep是不是可以让一些不要脸的更不要脸?

胡哥

胡哥

2
2025-03-02 21:48

对于日本的狂妄美国人不加以约束我们一定要对倭寇有所作为,不能放任自流任其做大,必要时应该闪击倭寇海军。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3-02 20:41

要向无人化发展

天际正启

天际正启

2
2025-03-02 18:09

是要造057了,2万吨

乡巴佬进城

乡巴佬进城

2
2025-03-02 23:28

不知道我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 094 巡洋舰

O.O

O.O

2
2025-03-02 22:17

哈哈哈哈哈哈哈日本军舰各方面吊打055,美国都不敢说这样的话

该用户已诈尸

该用户已诈尸

2
2025-03-02 20:57

055不是开建速度放缓了,是两艘远程预警+中段反导型号需要大量试验数据确定后才能大量开建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
2025-03-02 21:10

这玩意,不是越大越好的。再说军舰是成体系的。再大,我就派航母收拾它了

粤兔

粤兔

2
2025-03-02 21:36

055对标提康德罗加级???一个航母编队都让055怼得抱头鼠窜。弱智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2
2025-03-02 19:35

真瞎编,日本雷达和导弹技术比中国强?光吨位大谁不会造?

邹海斌

邹海斌

2
2025-03-02 21:22

055放缓的原因是上激光炮还是电磁炮还没有确定!所以要等等。

逍遥人间五百年

逍遥人间五百年

2
2025-03-02 23:40

首先相信日本在建造新一代舰艇,但是不相信能比我们的更先进!也不看看我们用的有源相阵雷达都比美国先进好几代了,日本那边能比他们美国爹还先进??另外超音速导弹这块也一样!!所以这篇文章说日本造的比中国还要先进,就是扯犊子

老鹰抓小鸡

老鹰抓小鸡

2
2025-03-02 22:12

海陆空都将是无人机的主战场。

嗯好

嗯好

1
2025-03-02 21:17

小便在这里钓鱼

常清

常清

1
2025-03-02 18:01

扯犊子!

天空一朵云

天空一朵云

1
2025-03-02 22:52

本子有先进雷达吗他爹都没装上去,有高超导弹吗,他爹也没装上,他爹都没有的东西你说本子造的岀来吗?真扯

小年和小端

小年和小端

1
2025-03-02 21:19

当说到人时候我笑了

和

1
2025-03-02 23:32

不用跟着讨论这事,发这个文章大概率就是拿钱发文,钓鱼求我们的内幕

枭龙

枭龙

1
2025-03-02 17:58

这是个日吹小便吧,啥也不懂还想来唱衰中国?简直可笑至极!

蚊子

蚊子

1
2025-03-02 21:20

又没在战时,一口气造那么多干嘛?要留下升级空间

书生本色

书生本色

1
2025-03-02 22:35

日本吃饭都成问题还造战舰,它美爹给他技术了?还超越055,PPT超越的吧

SF

SF

1
2025-03-02 22:42

日本这破船就是个大号靶船而已,他们最好多造几艘,就如同当年的大和号的下场。

/qq Rossoneri

/qq Rossoneri

1
2025-03-02 21:57

小编一艘军舰三批人员轮换?三个舰长?

猜你喜欢

楚兰七问

楚兰七问

闲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