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大家可以接受昂贵的华为手机,却无法接受高端的小米手机!

方超科记 2024-06-13 14:38:19

从华为和小米的发展过程来看,这不仅是两个公司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在品牌形象和市场认知上的较量。华为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芯片设计,并且在2012年和德国的知名照相机厂商徕卡合作,共同打造了一个高端的品牌。特别是华为的P20系列,在2018年正式发布,搭载了徕卡三摄,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准,华为已经成为了高端机的领头羊。

小米在2010年创立,以其极高的价格优势迅速俘获了大量的用户。然而,在小米进军高端市场时,这一标签却成为了其发展的瓶颈。虽说小米在科技上一直都有很大的进步,例如2019年与徕卡联手发布了一款优秀的摄像手机,也在充电、外观等方面做了不少的革新,但小米对于“高性价比”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想要将其转变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华为的鸿蒙系统能够增强手机的连接性,并提升品牌的忠诚度。反观小米,在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也算是有了一些成绩,但在系统、芯片上,还是无法与华为相比的。

华为进入2019年以来,受到来自全球的压力,特别是芯片的供应问题,使得华为在高端市场上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小米在华为受限的情况下,通过增加高端产品的投入来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尽管小米在高端产品方面表现不俗,但“高性价比”的形象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发生变化,特别是在小米想要涨价的时候,消费者对于价格更加敏感。

小米为突破原来的市场定位,推出了 Redmi、 Poco等多个子品牌,一方面维持着低端市场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在逐渐塑造自己的新品牌。

从精心策划的产品设计到采用名人代言策略,小米希望将自身定位为一个高档品牌,但这一转变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尽管小米的一些老客户对高端产品有了一定程度的认可,但新老客户的反馈并不一致,这对小米的品牌策略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华为以其多年的品牌积淀和不断创新的科技实力,在全球高端市场中始终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在这一过程中,双方都会面对不同的挑战和机会,而最后的市场反馈将会影响到高端市场的竞争。

岁月如梭,高端机的竞争愈演愈烈,华为、小米等公司,也要紧跟时代的发展,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和技术。华为在受到国际制裁的情况下,凭借着雄厚的研发力量和对市场动向的准确判断,成功地开发出了一套以新技术为主的新产品,在高端市场上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特别是在5 G和可折叠手机等方面,华为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在市场上也是一片赞誉。

环境的改变、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中美两国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华为要想在全球市场上站稳脚跟,就得不断地进行创新,而小米要想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一个真正的高档品牌,同样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在这两个时期中,他们都展现了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对前途的洞察。

43 阅读:36511
评论列表
  • 12xxx75 439
    2024-06-13 18:18

    小米没有自己的原创技术,以首发高通为荣,把大量的资源用在投资各类自媒体,玩网络声量和过度自我包装,在营销话术上喜欢夸大宣传和黑踩友商,最关键的是宜家产品的品控做的并不好而价格却越来越高,所以它自我标榜的性价比越来越成为一个伪命题!

    质检员2763 回复:
    +1
    及时的灯笼 回复:
    我买了5个小米红米手机,一个都没出过问题,前些天买了14p和k70u加一起7个,不过新买手机先不说。我现在用的是11p,没发现什么问题。
  • 2024-06-13 18:47

    [得瑟][得瑟][得瑟]买华为,钱会投入到华为科技研发上面,买小米,钱会投入高通科技研发上面,不一样的

    鱼儿宝★☆ 回复:
    把你你的认证拿出来啊[得瑟]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鱼儿宝★☆
    一天到晚正事不干跑去诋毁别人,你应该庆幸你诋毁的是华为是孟晚舟,如果是雷不群你敢这么阴阳怪气,你早就去踩缝纫机了
  • 2024-06-13 16:19

    华为是自研,小米是组装,华为带动中国人富裕,小米带来外国人富裕,华为增加了国内就业,小米增加了国外就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乔与艳合 回复:
    这不是主因,主因就是他自己宣传这么多年的性价比,自己给自己埋雷[笑着哭]
    江湖 回复:
    是啊,有钱人都像你用畅享,用畅享都富豪,用其他都是讨饭的,不过我从没见过用畅享的富豪,是真富豪也不会用畅享,。
  • 2024-06-13 19:36

    小米手机=联想电脑

    用户10xxx98 回复:
    凡是买笔记本时抛开型号配置只谈品牌的都是耍流氓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你是不是忘记了雷总的企业宗教论?
  • 2024-06-13 21:26

    小米什么时候高端了?价格高就是高端?高端得有自己的东西,至少主要零部件是自己的,别人才承认高端。因为再先进的处理器是别人的,何来高端之说?Lv高端,皮料纹都是自己特有的纹

    代号 回复: 最后一张图
    那是小米的高管都是一边说着自研的猪肉不香,一边又吹嘘自家自研、联合自研了什么高精尖技术。整个精神分裂症似的
    最后一张图 回复:
    你真搞笑你一个搬砖的买台手机还管上了人家有没有研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13 17:29

    你就说它高端在哪里吧

    狂奔的蜗牛 回复:
    小米价格确实高端。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这个我知道,友商骁龙888,杂粮直接升级到至尊火龙888,那个烧主板数以千计。
  • 2024-06-14 00:12

    老老实实做低端产品,非得学别人玩高端,结果只能搞个四不像的垃圾产品[呲牙笑]

  • 2024-06-13 19:08

    小米把公司注册地迁回中国,再讨论一下。

    叶舞春风 回复:
    从哪查到的小米注册地在开曼?
    抵制蠢货 回复:
    呵呵[得瑟]
  • 2024-06-13 17:20

    小米不物正业,所以成不了气侯。

    飞蝗腾达郭培刚 回复:
    卧槽,被你说中了,小米马上就要倒闭,你好好活着等着!
  • 2024-06-13 20:19

    不服跑个分?不服微博投个票?小米都是第一[doge]

    快乐小丸子 回复:
    广告水军满天飞。质量垃圾的要死。
    狂奔的蜗牛 回复: 快乐小丸子
    主要是品控不行,硬堆硬件,搞什么跑分,跑分能代表体验吗?
  • 2024-06-13 21:01

    雷买办

    法海 回复:
    还有任传志
  • 2024-06-13 18:03

    从来没有买遥遥领先

    玩玩小游戏 回复:
    叫你家人清明烧几台给你在下面用吧[笑着哭]
    用户10xxx26 回复:
    所以你只配放午
  • 喜多 67
    2024-06-13 18:37

    因为小米是高端手机,所以高攀不起。华为质量有保证。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现在所有手机都比小米质量强,小米放弃改动偷来的M8UI,一会自研澎湃,隔天就是针对安卓14,15的优化,更新准出问题
  • 2024-06-15 00:41

    小米手机我能接受,小米汽车你再能说的天花乱坠不好意思我格局打不开,我配不上你这种不挣钱的良心企业,我也奉劝身边的人,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water1422 回复:
    正好说反,小米手机对国内贡献可能有限,但是汽车真不小,而且配置相当高,也是北京政府重点项目,增加就业。
    及时的灯笼 回复:
    中保研结果已经放出来了,结果还不错
  • 2024-06-13 18:16

    这标题看着就知道水军!

    瑕疵感 回复:
    打猴不打脸[滑稽笑]
    钟之音 回复:
    哈哈,被你笑死。
  • 小米配叫高端????

  • 2024-06-13 23:53

    因为每买一台华为手机就是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发展出一份力;每买一台小米就是为高通的利润添一把力!

    及时的灯笼 回复:
    请注意:是每买一台旗舰。如果买的nova,包括平板系列,也是为高通的利润添一把力。既然中低端都是为高通或者联发科添,那从哪里添就不重要了
  • 2024-06-13 23:56

    就算华为不用麒麟芯片,和小米一样用骁龙芯片,华为的品控也不是小米能比的。买过小米2S和小米6,却让我很失望。我买手机是为了使用,不是为了有事没事跑售后去修。只图便宜的话,那买山寨机不是更便宜。

    懒懒猪 回复: 魂不守舍
    就是,小米就产了这两部有问题的手机,都让我一个人买了。其他人买到的都是没有一点问题的手机,所有的苦我来背。
    魂不守舍 回复:
    为啥有问题的产品都让你买走了?
  • 2024-06-14 00:16

    很简单,谁会花高价买东拼西凑的东西!

  • 2024-06-14 00:57

    就凭华为是自研的有自己的创新技术,小米是买办的

  • 2024-06-13 16:53

    开初小米手机的定位什么人群?现在依然适合什么人群!家长买给孩子用的[流鼻涕]人生第一部手机[流鼻涕]当人毕业了,成长了,换手机了,使用手机品牌就不确定了有可能苹果,有可能华为,更有可能是三星,荣耀,OPPO,VIVO等其他品牌手机[笑着哭][笑着哭]

    悲伤的铲屎官 回复:
    你使用的第一部手机是啥牌子?我可以自曝我第一部手机是摩托罗拉,二部OPPO,三部三星,四部华为。。
    ☞☞☞ 回复: 悲伤的铲屎官
    最开始摩托罗拉模拟手里,然后爱立信一部,然后诺基亚8250,诺基亚x6,然后是三星,三星完了我又换了部夏新的手里,系统是瘟都死,然后开始小米路程,现在用的红米k70淘汰的k40,k40淘汰的小米mix2,前面是小米8
  • 2024-06-14 19:39

    华为有灵魂,为中华争光,不怕西妖打压,确保国家民族安全!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杂粮有膝盖,魅族被苹果制裁,他进去偷了技术。比不过魅族16,高通就给魅族断芯片。华为被制裁压力最大的三年,他投资了间谍公司,并且已经把华为技术泄露给国外。大股东都是美国人犹太人,更是套利其他小股东35亿,以开曼身份转移到境外私人企业。
  • 2024-06-14 00:29

    组装机没有技术含量,不可能被认可。

  • 2024-06-14 18:12

    华为花了几千亿自研?小米花几个亿剽窃,有可比性吗?

  • 2024-06-14 00:20

    买了就是爱国者,多高大尚啊!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高通出了名的流氓,你为高通的绑定业务赚了钱而高兴也是理所当然,雷军还带头庆祝呢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你就说两千的680和5699的首发888哪个质量问题多,哪个坑消费者
  • 2024-06-14 06:56

    组装出来卖个高价就成高端了

  • Joyce 29
    2024-06-14 09:37

    用过过小米3,小米5s,一言难尽[流鼻涕]

  • 2024-06-14 17:27

    小米有啥

    老纳单手洗头 回复:
    首发高通处理器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老纳单手洗头
    “最”先进的技术
  • 2024-06-13 20:25

    谁说了不接受吗?想买啥买啥,钱还没进银行呢,我们还有权支配。[呲牙笑]

  • 2024-06-14 08:25

    自主的与睇人眼色的,能比吗?你看看合资车与比亚迪,怎么比?

  • 江湖 21
    2024-06-20 16:43

    还有我现在不用小米,并不是小米不好,而是试试其他厂商手机好不好用,现在随便一千多手机都连流畅,一个高通680处理器华为卖2000。也只有华为大刀砍得那么狠,其他厂商只卖千元以内。盲从一直是中国最不好的缺点。华为手机现在好不好不知道,但连自己老板都拿着苹果说华为好,真是天大笑话。

    玩玩小游戏 回复:
    你穷可以救你 但你智商有问题我只能找兽医帮你了[笑着哭]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嗯,315上那么多被烧主板的都是黑子。同理雷不群也是黑子,因为粗粮官方明明白白写的确实存在芯片过热烧主板的问题[笑着哭]
  • 2024-06-14 19:50

    小米那垃圾货

  • 2024-06-13 23:59

    用过一次小米10,发热,死机。用怕了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你这还算好的,人家东北三月份,兜里的杂粮,把裤子烧着了。那5699的旗舰机,换主板保修三月,87天烧,客服墨迹四天,然后回复超出保修时间。
  • 2024-06-15 00:53

    其实大部分中国老百姓跟你说的相反。

  • 2024-08-04 19:43

    华为手机智障收割机,就算全中国都用华为手机,我也不会买智障收割机。

  • 2024-06-14 10:04

    因为华为是高科技

  • 2024-06-13 23:46

    遥遥领先、怎么体现?当然是昂贵的价格。阿尤ok、本来就主打低端跑量占市场份额的货、做什么高端?[得瑟]

  • 唯一 15
    2024-06-14 06:18

    本来就是屌丝机,说自己高端,就高端了?说自己bba就高级了?华为被支持三年多,高端市场动摇了?抢到了?华为回归直接动摇高端市场,逼着苹果第一次破发,抢回高端份额……有的东西不用说,市场反应说明一切。就一个买办,给美国做的贡献远远大于对我们的,工厂健在印度办印度创造就业,为了少交税,在某个岛注册,其实要说是中国品牌,有人都会打问号

    古风淡云 回复:
    某被制裁那会儿,某手机可是进了八千多高端俱乐部的!还真高性价比!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古风淡云
    那都小事,关键趁华为忙的热火朝天,人家投资了间谍公司。当初魅族第一款引来苹果制裁的时候,它就混进去偷了技术,然后挑拨高管。用魅族的技术,省了研发,低价抢占市场,帮了美国一个大忙。
  • 2024-06-14 07:35

    有内涵,有底蕴才有可能是贵族,偷米那个只能是外围女

  • 2024-06-14 08:09

    实事求是地说,某些自媒体说华为高端手机遥遥领先其他品牌我是不认同的,至少在系统运行速度方面和苹果手机比就存在差距,不过有一点华为手机做的相当好,那就是手机散热,这一点是其它手机品牌比不了的

    天上只会掉陷阱 回复: 万古青天一株莲
    这种人居然还会得到吹捧,果然只是会营销的公司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小米的名字源于魅族,优化系统源于魅族,M8UI是MIUI的基础,m8是魅族第一款,被永久收藏在微软博物馆,火热程度不亚于当时的苹果,国产封神,结果就是被制裁。雷军以m8粉丝,天使投资人身份在魅族混了三个月,向黄章保证只做天使,不做手机,套娶了魅族做手机的技术流程,黄章确实很信任他,m9资料发给雷军研究的时候,都不知道雷军已经成立手机公司了。结果就是,黄章被气的提到雷军就不顾形象破口大骂。不论m8影响力还是雷军背刺魅族,这些网络都有记忆。
  • 2024-06-14 07:41

    一个是山鸡一个是凤凰,山鸡换一身毛也还是山鸡

  • 2024-06-14 22:48

    因为小米不配

  • 2024-06-14 06:57

    以前在南京买过小米手机,去过一次小米官方售后,我去那个偏僻,只用手机导航不打电话询问还真不好找,店铺那个垃圾,简直不忍直视。找了不止一家官方售后点,不管是规模还是装修太low,去过售后你就知道小米整个产业链品品控和华为相比差了几个档次,一个像进了五星级酒店,一个像进了大排档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大排档对杂粮来说就是高端了
  • 2024-06-14 13:29

    我还停留在P30

  • 2024-06-14 09:21

    身边人都用小米和苹果,华为是老年机,

  • 双鱼 11
    2024-06-14 07:23

    Σ(゚∀゚ノ)ノ 等等,小米高端??

  • 2024-06-14 04:17

    我记得我第一部手机是13年左右华为的什么t500什么吧!然后用了两年左右,换我姐的苹果5s,然后又用了两年多,就换了红米note5,也是用了两年多,又换了荣耀v30pro,再到去年5月份买了华为的p60art,就一直用到现在,一直不懂网上为什么吵来吵去的[呲牙笑]

  • 2024-06-14 21:27

    我用VIVO T1,买了两年半,当时1600,除了续航两天变成一天了,其它拍照上网等一切满意。

  • 2024-06-15 06:55

    不是不接受小米,只是还不到认可小米高端的时候。等中国能生产高端芯片,而小米能做到从系统到机身100%国产时,所有人都不会不认可。这不存在爱国绑架和道德绑架。。而是,科技无国界但产品有国界,人有国界。

    悄悄飞过的梦 回复:
    小米给我的感觉就是赚钱为主,赚到的钱花那去了不知道,华为的钱清楚明白,最少也是员工比老板股份多。没有贝莱德公司的投资。
    橙子 回复: 悄悄飞过的梦
    华为还清清楚楚?你说华为的钱花哪里了?你是华为股东?高通680,华为今年还在用
  • 2024-06-15 04:06

    一看评论才知道,水军这玩意竟然还能存活到现在!

  • 2024-06-14 21:52

    首先要搞清楚,高价并不等于高端。

  • SS 10
    2024-06-14 12:25

    因为小米有问题总是种种理由[得瑟]特别是11系列开局王炸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别人骁龙888,杂粮至尊升级版:火龙888
  • 2024-06-14 08:45

    小米还没获得白宫认证

  • 猫眼 10
    2024-06-14 08:21

    华为和小米的手机,你敢用吗?

  • 2024-06-14 10:42

    道理很简单,“华为”是世界知名品牌,连美国总统都在满世界为它作免费广告!请问,小米有这个“资格”和“荣耀”吗?[笑着哭]

  • 遗憾 10
    2024-06-14 10:26

    实用来讲,华为信号是高了小米几级的

    问渡 回复:
    小米也用了华为的通信设备!
  • 2024-06-14 21:48

    我们可以接受高端的华为,却无法接受高价的小米手机[得瑟]

    风飞沙 回复:
    一万多伯水果高不高端,你能接受吗?
    ★★嘘,别吵☆☆ 回复:
    某为:我们自研XX,我们创新XX。某米:高通XX我们首发,不锈钢被我们创了新的名字[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14 21:33

    这么简单、朴实的答案都要问?钱💰被外国人赚还是中国🇨🇳人赚?明白了吗!

  • 2024-08-12 22:39

    为了彰显自己的爱国情怀!

  • 2024-06-14 13:49

    杨长顺:它(粗粮)不配

  • 2024-06-14 07:52

    得屌丝者得天下[笑着哭],现在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过我下一部绝对不会再是粗粮产品了。

  • 2024-06-14 10:23

    小米开罗曼丹公司

  • 2024-06-14 11:58

    吹过头了

  • 小米炒作,当然华为我也不买

  • 2024-06-14 08:20

    因为穷

    田野 回复:
    钱多买贵一点很正常。国产机再贵一点就买苹果了。
  • 2024-09-04 14:05

    有句话说得好,狗肉上不了正席

  • 2024-06-14 11:49

    商家都想做钟薛高白小T 小罐茶 8848

  • 2024-06-14 11:32

    都有人买,自媒体没必要搞调查问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 2024-06-14 22:24

    小米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先跟得上再说高端吧

    天色微凉™ 回复:
    没有自己的技术永远不可能,没资格
  • 2024-06-14 17:53

    我一个小米一个华为,要我说两个都不好用,希望他们都能越做越好吧[握手]

  • 2024-06-14 09:13

    为什么可以接受昂贵的苹果手机不能接受比苹果便宜的华为手机

  • 2024-06-14 00:43

    凡是被美帝制裁的企业就是好企业,大家是否认同

  • 2024-06-14 12:31

    凭什么花一万买苹果,而不是花一万买诺基亚

  • 2024-06-14 12:42

    华为用一般的芯片就可以做出高端的手机。而小米就是用高端芯片也只能做出一般的手机般,这就是区别。

  • 2024-06-14 13:55

    华为创新 小米芯片进口 别的等着你先生产出来 学会了就投产 比别人慢便宜点 雷军的大话还说研发不用投入多也能研发出来 就没有量量自已小米那一是创新走在别人前面的

  • 2024-06-14 19:40

    凭什么,就凭你的这篇唯恐天下不乱的文章。

  • 2024-06-14 18:10

    [呲牙笑]人民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英雄,谁是狗,一目了然

  • 2024-06-14 17:48

    主要是以爱国之名。反正我是看好小米。系统也好用。

    天色微凉™ 回复:
    看好它会偷?还是看好它烧WiFi?亦或者是看好它“首发”火龙处理器? [得瑟]
  • 2024-06-14 21:31

    logo改圆角,给了日本人2百万。这个算不算高端[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04 12:30

    华为贵[笑着哭]好像研发不用钱砸就能出来似的,小米便宜除了小米这品牌又有什么东西是自己的

  • 2024-09-07 00:37

    没那么多为什么的,你让雷总的至亲也让大漂亮无理由的指使个小弟给捉起来关上一年半载而雷总没服软的,保证小米当年就能超华为了。

  • 2024-06-14 12:34

    高端机不是价格涨上去就是了吧

  • 2024-06-14 16:10

    自2018年坏了两个手机以后就告别小米手机了,我能接受发热、有点卡、电池控制能力不足,但让我开年会的时候直接坏了连地图都没得用,实在消受不起

  • 2024-06-14 10:53

    小米有点像当年的联想!

  • 2024-06-14 07:42

    以前只买苹果,小米10S起让我改观了,因为比亚迪车钥匙只不支持苹果,只能买个安卓手机,用了几年,电池,性能依然棒棒哒…六千多的苹果也沦为备用机。以后再也不会买苹果。[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14 08:24

    一个跪着的,一个站着的,好简单的道理

  • 2024-06-14 15:17

    华为有自己的芯片和系统,三星也有芯片和屏幕,苹果有芯片和系统,小米呢?如果不靠研发就能成为高端,那谁还搞研发?直接买零件组装起来当高端卖得了

  • 2024-06-14 09:58

    小米高端?哪高端了?看华为做什么,它就做什么?永远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这叫高端?

  • 2024-06-14 11:56

    小米手机那一个接一个的广告怎么搞[笑着哭]

  • 2024-06-14 07:49

    什么时候小米被美国制裁了,那说明小米迈向自主高端开始了。

  • 2024-06-14 09:07

    从不用华为[呲牙笑]

  • 2024-06-14 09:52

    [得瑟]

  • 2024-06-14 09:01

    卖小米,去捧高通的臭脚?主动把自己脖子伸到别人的绞套里吗?而且让别人的绞套越来越坚韧的哪种?

  • 2024-06-14 21:59

    小米真太次了[笑着哭]

  • 2024-06-14 16:30

    这句话有点眼熟啊

  • 2024-06-18 07:40

    在我看来小米就是一家成功的企业,而华为除了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之外还是民族的脊梁,他们展现了中国人坚韧不屈,敢于亮剑的精神

  • 2024-09-03 23:12

    垃圾小米,同样价格蓝牙耳机,华为的比小米的耐用太多了,偷工减料么?

  • 2024-06-14 08:44

    因为小米不搞宗教那一套东西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2012年雷布斯说过什么知道吗?
  • 2024-06-16 21:39

    华为是国产全球高端手机,小米是组装四流机,华为一,平果二,三星三,小米四

    爱情就是如此简单 回复:
    [捂脸哭]其它就不挣了,三星全球销量最高。这个还真不挣的事实。苹果也领先华为。我没用过三星或者苹果。华为哪天能世界销量占比第一,就站起来了。
  • 2024-09-10 11:33

    我只知道一个理,别人挑你家里人揍的时候,一般都有这几种反应,一,举家跟你干仗,二,家里有人帮你干仗,但有人当和事佬。三,家里人不鸟你,还和揍你的人称兄道弟。正常人会怎么选?

方超科记

简介:请大家点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