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响了停售燃油车的第一枪,燃油车或将全面停产!

车坛小刘来了 2024-08-19 18:04:36

有朋友问我,燃油车或将全面停产,这事儿你怎么看?

1885年,大清光绪十一年,中法新约签订,我们呢,弄丢了藩属越南。也就是这一年,德国人卡尔-弗雷德里希-本茨,开着一辆只有三个轮子0.85马力的单缸内燃机上路了,殊不知,他拉开了一个人类工业革命以来最伟大产业的序幕,汽车产业。

更没想到的是,100多年后的今天,内燃机车对整个人类影响最深的产业就要被我们国人终结了,电车时代即将由此开启,或许我们就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

2022年比亚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车,2025年大部分国产燃油车宣布停产,2023年左右德系、美系及欧洲大部分车企宣布停产燃油车。最晚2040年以后,大部分日韩系车系经过停产燃油车,现在你能听到的路上燃油车引擎的嘶吼,应该就是英雄落幕前最后的悲鸣。

不过呢,不知出于何种利益考量,现在有很多人依然卖力唱衰电动车。第一种声音就是电动车并不保值,10年以后燃油车依然开着没有问题,但电动车电池的电量有可能就达不到出行的要求。

第二,电动车并不安全,电动车如果受到冲击,自燃的概率呢,远大于燃油车。

第三,充电桩并不普及,这要给买电动车的人们造成极大的不便。

说实话啊,我都不想反驳这些,在滚滚向前的科技潮流中呢,这些都是浮云,新事物呢,总要经历生根、发展、稳定、成熟的阶段。

就拿汽车说啊,当年弗雷德里希本茨开着他那辆三轮车行驶在道路上的时候,无论从速度、力量、外观,一定没法跟一架成熟的富丽堂皇的马车相比较,简直就是丑小鸭。但这并不能妨碍他今后成为白天鹅。古语说不破不立,你必须先得摒弃自己旧有的体制,甚至自断双臂才能获得新生。

去年终的时候燃油车集体降价,甚至雪铁龙腰斩卖车,这些都是燃油车企清理库存、回笼资金,集体出走的先兆。看待事物发展的一定要从大的方向和逻辑来看,原来人类的能源,就木炭,然后是煤炭,然后是石油、天然气到电能。最终呢,核能,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利用资源的效率一定是会越来越高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所以电车取代油车呢,是大势所趋的,最好的燃油车能量转化效率也就在30%多,而普通的电车转化效率轻轻松松可以到80%以上。

另外在政策和经济层面上,新能源车也是成本最低的选择,先不说这百公里的花费哪多哪少,也不说这日常维护所花销的差距,首先说新能源车的牌照呢,不用摇号,另外购置税也给了大量的补贴,最气不过的是燃油车主的油箱一半儿的油钱在为新能源车主分担养路费和各种城建税。

政策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新能源车产业就是在未来50年跟世界列强赌我国的国运,因为这个产业能带动芯片、5G、AI交互、自动驾驶、电池储能等一系列新兴产业。这是国祚所在,也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滚滚的历史洪流,岂是几个4S店经销商和几个二手车贩喋喋不休能阻挡的?

200 阅读:165671
评论列表
  • 2024-08-19 20:01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当人家像你一样傻吗?[捂脸哭]

    追香 回复:
    氢气贵 耗电
    鱼乐 回复:
    胡说八道,理智一点的谁不买燃油车?看一下路上坏的,那一辆不是电动车?说远一点:老美打来打去还不是为了油?中国以后的航母坦克用电?
  • 2024-08-19 21:05

    车最主要还是安全性和舒适性。花里胡哨的东西不一定实用。有些东西都不一定用得上。电子集成化和科技含量越高,维修成本越高。

    88888888 回复:
    我买的车有天窗。我就从来没有开过。
    海纳五洲 回复:
    坏了就引导报废,换电池相当于整车的80%左右,电控,电机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9 21:31

    打响了作死的第一枪!

    Jahon 回复:
    是灭种的第一枪
    用户13xxx64 回复:
    小编自己打响的!
  • 2024-08-19 21:44

    韩国地下车库电动车电池自燃,烧毁140辆车辆,据说电池是中国供应给奔驰的,好了,名扬天下,中国制造终于出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将唱响全球

    威耶叔 回复: 沐雨晨光
    那为什么tsl出事,全网第一时间都知道是tsl.而国产出事大部分都要去猜是哪个品牌?
    沐雨晨光 回复:
    如果真是国产电池自燃,一些汉奸媒体早就报道了,140辆车足够一个大公司破产了,懂吗?
  • 2024-08-19 20:59

    傻子吹了一大堆,电车马上不能进地下车库了,10年后蓝牌都炒上天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免费的幻想可以有,
    陈玉元 回复:
    电动车进地下车库不晓得要害死多少人!
  • 2024-08-19 22:45

    精神病人都不会这么写✍🏻️毫无头绪毫无客观毫无底线……

    用户11xxx08 回复:
    妙文
  • 2024-08-19 23:01

    你一派胡言,电车跑长途你解决了嘛

    用户80xxx02 回复:
    2000公里呀
    回复:
    你不知道广西过年出门又回去过3月3吗?三月三又到清明,清明又到五一,五一又到端午,中元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你说一年回去几次[捂脸哭][捂脸哭]
  • 酒缸 117
    2024-08-19 22:54

    真停售燃油车我直接不买车了

    回复:
    错,买个雅迪,不行就电动三轮车[捂脸哭][捂脸哭]
    蟲蟲T_T快爬 回复:
    还100T,就是四桥车都得到处找充电柱[呲牙笑]
  • 2024-08-19 23:17

    纯电动汽车快充汽车就是个渣渣!快充瞬时功率非常大,对电网冲击严重,如果扩容电网投入也是非常大,如果采用慢充又跑不远,半路都得排队充电耗时间,最好还是油电混动,远途用油,市内通勤用电,晚上充或者停车位上配一般电源充

    回复:
    你国庆节,中秋节,清明节回广西,大年初五下广东看看充一次电跑多远,十万左右的还能跑500公里吗?
    追梦者 回复:
    我说有十万块钱能开500公里吗?我只是说我的车续航是6百多公里,没说是十万块钱,你看清楚点
  • 2024-08-20 21:32

    十几二十多万的汉,坐上车去,还不如一个丰田最低最便宜的舒服,避震越避越震,加速根本没有线线,不舒服,跑起来感觉像坐在工厂车间里的。不要和我说啥不爱国,这与爱国根本不沾边。只是以自己感受去评论

    信阳哥 回复:
    电力局,军队车换电车了吗?
    軍ญ์์์์์์์์์์์์์์์29 回复:
    电池车重,减震必定要硬,再加上底盘调教的技术有所欠缺所以有点硬是正常的[笑着哭]电车还有个轻微左右摇摆的问题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电车虽然没有发动机震动,但是有些电车车尾确实肉眼可见的左右晃,个人感觉这个问题大概率也是底盘太重而且调教的欠缺导致的。
  • 2024-08-19 22:29

    你问问三桶油答应嘛?[得瑟]

    失灵铁骑 回复:
    就怕到时候电里费用多充不起[呲牙笑]
    随波逐流 回复:
    电车是有钱人的玩具,我们搬砖的不玩这个[笑着哭]
  • Feng 95
    2024-08-20 00:05

    未来50年油车也不会消失

    用户18xxx04 回复:
    你说话就像个傻逼一样,人家为美国说什么了?你扣帽子就挺会,是家里戴绿帽子带多了吧
    魅穿开裆裤 回复:
    这个还真不一定,因为国情不一样[捂嘴巴]
  • 盖伦 81
    2024-08-19 23:53

    火化速度也很快😊

    用户34xxx00 回复:
    除非出真固态电池!要不然电车就是……
    τ shabu╭☆ 回复: 用户34xxx00
    不是核动力
  • 大夯 75
    2024-08-19 21:15

    乱七八糟的!看看当下世界汽车的潮流再说话吧!

    lu55540 回复: 追梦者
    所以你说个七月份有个什么屁用呢
    追梦者 回复:
    傻子,我说的是七月份,你都不看新闻的吗?你看得懂别人说什么嘛!看不懂就不要为了两毛钱来说昧良心的话
  • 2024-08-19 23:07

    你是在说相声吗?看你烧到48度了我原谅你。

  • 2024-08-20 00:12

    神经病,胡说八道。

  • 风神 53
    2024-08-19 21:05

    技术不行,全靠买配件组装的厂家赚不到钱了,当然不想再赔本了,停产只为自己技术不行遮羞脸罢了。

  • 2024-08-20 09:11

    造谣文章,举报了

  • 2024-08-20 00:28

    如果电动汽车那么好,为什么国外不造电动汽。他们的技术难道不如我们吗?

    清风的鸣响 回复:
    因为国外油便宜啊,电车也没优势啊。
    111 回复: 清风的鸣响
    主要是外国电力水平差
  • 2024-08-19 23:36

    只要油车不禁一直开油车

  • 2024-08-19 23:15

    中国由于缺少石油,所以国家大力发展电车。电车在国内卖的比较好,但在国外都不受欢迎

    人生K线图 回复:
    缺油?有认识三桶油专家的人去问问,有吗?天知道谁非要这么说
    酒暖我心 回复:
    中国缺油还出口卖干嘛[抠鼻]
  • 2024-08-19 21:20

    扯蛋

  • 2024-08-19 23:40

    这是资本的推动,资本一派胡言。但绝对不能停产油车。虽然中国和平,但世界不和平。万一国家卷入战争,电动车全全部趴窝。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就是靠操作资本和金融赚钱,而不是靠实体产业通过赚取利润赚钱
  • 磊哥 25
    2024-08-20 11:21

    就比亚迪产的那些燃油车,不停产能有几个人买?F3,S6甚至还不如众泰!

    闲云野鹤 回复:
    确实,听到比亚迪三个字就有点作呕
    磊哥 回复: 闲云野鹤
    比亚迪最大股东是外资…
  • 2024-08-19 23:13

    喝多了吧?

  • 海参 20
    2024-08-19 23:38

    电动车只是燃油车往新能源(不是电动车)车过度的产品

  • 2024-08-19 23:01

    也有可能会没有电车,说出来更让人不能相信,就跟柯达突然就消失了一样。

  • 2024-08-19 22:09

    任何新生事物的出现,都会有守旧的人反对。但是,人类的向前发展是这些反对人士阻挡不了的。只是垂死挣扎而已。难道听见蝲蝲蛄叫就不种地了?可笑!

    阿布 回复:
    电车有可能比油车更先消失[呲牙笑],我支持新能源发展
  • 2024-08-19 23:24

    我看是在作死

  • 如果 14
    2024-08-23 00:52

    这货疯了[笑着哭][笑着哭]

  • 齐喑 13
    2024-08-19 19:54

    我附近小区地下室今天上午一电车起火烧毁边上3辆油车,认倒霉。

  • 2024-08-20 08:17

    两者并存,20年不变

  • 牧师 12
    2024-08-21 16:00

    比亚迪的主业是啥?他停产能代表什么[笑着哭]

    会飞的鱼 回复:
    我姐夫2002年买的第一台手机就是比亚迪
  • 2024-08-19 23:51

    标题党噱头

  • 2024-08-20 07:11

    又是一个为自己和家人准备棺材的博主,

  • 渔夫 11
    2024-08-19 21:03

    拉黑

  • 2024-08-19 23:18

    我就不相信以5000多节五号电池拼起来的动力能走下去!

    Paradise 回复:
    明白人
  • 诗画 11
    2024-08-19 22:06

    AL文吧[呲牙笑]

  • 2024-08-19 23:49

    电动车为什么容易自然?第一锂电池,第二功能太多车身线路太多短路频发

  • 2024-08-19 20:43

    祝你梦想成真

  • 2024-08-20 09:14

    别被电池炸着

  • 2024-08-19 21:47

    真实历史:电动汽车比燃油车早发明5年,在20世纪初期最高占比38%,然后被燃油车淘汰。现在电动汽车复活,就像恐龙复活一样

  • 2024-08-20 18:34

    共存应该是新常态

  • 2024-08-19 23:36

    胡整

  • 2024-08-19 23:06

    对着油箱开一车?

  • 2024-08-20 07:28

    瞎扯淡就写这点?

  • 2024-08-20 19:43

    看好电动车,不过燃油车不会停产,在远离城市的野外,电动车怎么续航?

  • 2024-08-20 08:01

    不切实际的乱发

  • 2024-08-19 23:07

    奸碟

  • 2024-08-20 07:38

    可笑至极

  • 2024-08-19 23:41

    有病

  • 2024-08-19 22:38

    要是那样可能忙国不远了

  • 2024-08-21 07:54

    我个人意见!还是哪句话!只要没看到有电车自燃![得瑟]下手一台也无妨!

  • 2024-08-20 21:53

    看看政府部门,各级领导,特种车俩,军队用的啥车就放心了[笑着哭]

  • 2024-08-20 00:34

    感觉一直看电量。一直想去充电。空调也不太敢开

  • 2024-08-21 01:44

    一叶障目,夜郎自大。

  • 2024-08-21 00:24

    人家欧洲都取消了,你还乱叨定个日期停售。。。[笑着哭]

  • 2024-08-20 13:15

    狗屁不通,我就买燃油车

  • 2024-08-21 22:35

    六年左右就要十万元左右换电池,等于报废

  • 2024-08-20 13:00

    燃油车真没了,我就二八大杠。[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8-22 08:09

    其实摩托车最方便,又省油,又不占地方

  • 2024-08-19 19:32

    因为油车比较单一功能,而中国绿电功能就多了

  • 2024-08-20 12:12

    外国人都没你聪明,禁售燃油宝感觉不错

  • 2024-08-20 09:00

    下一辆还是燃油车。

  • 2024-08-20 00:26

    油车差不多一百年了没问题。但是你电瓶车十年二十年会不会有问题还没见证

  • 2024-08-20 19:43

    不可能的,各有优势,它们将长期并存。

  • 2024-08-20 10:47

    如果没有燃油车,电费要50块一度怎么办

  • 2024-08-20 09:06

    电动汽车就叫电动汽车还叫什么新能源汽车什么叫新能源?电不是一早就有了吗。国外早就在一百多年前已有电动自车了,如果它真的有好怎么好这百来年的发展会给内燃机超越电动车现在才来崛起?

  • 2024-08-20 09:11

    军车什么时候换成电动车我就什么时候换电动车[得瑟]

  • 2024-08-20 09:25

    电车现在是属于回光返照的阶段了!

  • 2024-08-21 20:12

    什么时候飞机用电,我就信了

  • 2024-08-21 16:42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觉得电车的发展一定要站在燃油车的对立面?非要两个只有一个能存在?

  • 2024-08-22 23:59

    未来许多电动车品牌厂家都将倒闭,维修将很麻烦。所以买电车的要注意。

  • 2024-08-22 23:00

    中国人造不好燃油车,只能造电动车了!悲哀!

  • 2024-08-23 14:31

    我也要打响举报作者的第一枪,大家跟上

  • 2024-08-19 22:38

    假如有一天地下停车场全停满电车你敢住楼上吗

    阿布 回复:
    再发展发展,电车绝对不让进地下室了,地下充电桩现在只是权宜过度,也马上不允许了
    莫非 回复:
    现在连轮渡都不让上绿牌车了[笑着哭]
  • 2024-08-20 14:18

    美西方落后太多了,他们只会制造电动车不会制造新能源,现在只能玩老掉牙的油车了。

  • 2024-08-21 08:48

    电车是省油不省命,自燃比比皆是。

  • 在可控核聚变技术整出来之前,内燃机是取代不了的

  • 2024-08-20 11:06

    燃油车永远不会被淘汰!缩小使用规模而已。

  • 2024-08-21 06:28

    电车可以和油车分庭抗礼,但决不可能取而代之

  • 2024-08-21 20:09

    什么时候军车淘汰燃油车,改用电瓶车时那才是燃油车寿终正寝时代。

  • 2024-08-21 19:30

    解决不了充电慢、易燃爆、行驶里程等硬伤一切都是扯淡

  • 2024-08-21 16:32

    就算不开车,我也不买电动车

  • 2024-08-22 07:20

    发动机不可能停止的,以后打仗了你不能上电动车的!

  • 2024-08-21 19:56

    汽车属于机械设备,现在搞成了电子产品了

  • 2024-08-22 06:53

    瞎吹牛逼!

  • 2024-08-21 16:57

    看看每年有多少电动汽车自燃?

  • 2024-08-22 14:24

    “原来人类的能源,就木炭,然后是煤炭,然后是石油、天然气到电能。最终呢,核能,”电是大风吹来的吗?😂😂😂

  • 2024-08-23 16:50

    胡说八道!

  • 2024-08-23 19:39

    天天说停产燃油车,都说了几年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4-08-23 20:04

    胡扯

  • 2024-08-23 07:19

    最主要原因就是燃油车不爱坏,挣的钱少。

  • 2024-08-23 19:38

    燃油车承担着养路费,确实啊

  • 2024-08-23 09:57

    不管怎么说,燃油车和电能车,就是一个动力源问题,造什么声势,电能车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没多大技术含量。

  • 2024-08-23 12:55

    废电池怎么处理?

  • 2024-08-23 14:29

    完全停产燃油车是不可能的

  • 2024-08-30 07:06

    十年换电瓶是一笔巨大开销,当没油车了,现在给电车的优惠政策肯定全都取消,万一充电时自燃那肯定是火烧联营,将是车主无法承担的损失。为了我国电车能领导全球我们老百姓作点贡献是应该的,可也应该考虑老百姓的选择权呀。所以油车与电车要共存,不可以人为取消一个保留另一个。

  • 2024-08-30 11:58

    不可能!

  • Bedy 5
    2024-09-12 08:16

    解决了电池自燃问题,里程,寿命问题,估计电动车会比较受欢迎

车坛小刘来了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