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形势真的蛮明确了,建议你提前做好准备

大胡子说楼市 2024-01-25 18:56:02

今天又是一篇直给文章,从1月开始到现在,关于政策我说了太多了。

看得懂的人,其实在做好准备了。

看不懂的只要一个利好消息出来,就会阿巴阿巴,到处去找佐证楼市救不起来的消息,希望找到共鸣。

今天不谈政策,因为政策会变,我们谈点一些中长期不会变的东西。

我的个人和家庭财富要不要配置到房产里面,我今天想聊聊这个话题。

先亮一个我的大观点。

接下来3-5年,我们国家房地产的正向发展,都是我们对抗M国的传统基本盘。

除非我们选择自己放弃,或者被别人打趴下。

否则房地产会伴随着我们国家国运的发展,不管政策怎么调控,这个基本盘必须保住。

为什么要稳住,很多人的理解是房地产绑架了经济,对也不对。

房地产所谓的本质,其实就是国家积累劳动剩余的一种工具。

有点难理解对吧,其实就是不用向劳动者兑现或者暂时不用兑现的劳动产出积累。

为什么老是说房地产是我们财富的蓄水池,就是这个意思。

你可以把钱放在银行存起来,也可以把钱买房存起来,这属于国家积累了劳动剩余,又没有打击购买力。

你月入1万,直接抽走你6-7千,你是不是很难受,但如果这6-7千是你房子的首付和月供,是不是就好多了。

你要理解,经济发展要靠资本积累+高科技,资本积累的本质不是积累钱。

钱在郭家层面只是数字,其实可以想印多少就印多少,但是印钱本身没意义,印钱不可能让国家富裕。

真正的货币之锚,是劳动剩余。

当成千上万的人去买房,过渡自己的劳动剩余,等于国家把这些变成了经济发展的资本积累。

如果说得简单点,那可以把房地产看成一种税收的工具。

土地财政也好,还有建筑税,大家新房二手房交易中的各种税,都是资本积累的工具。

这个过程中,郭家也没花太多的成本,等于是低成本加速了资本积累,从而推动经济发展。

但如果大家都不买房子了呢,而是拿自己的劳动剩余去兑现呢?

比如去消费?

那只会推高物价上涨或者贸易顺差。

因为物资始终是有限的,如果不想物价快速上涨,那最后可能就是物资管制了。

虽然物价变化不大,但可能你也根本买不到。

你想想,中国福利分房时代,没有买房压力,大家就把所有的钱拿出来买买买了吗?

也没有,那时候收集大家劳动富余的方式,是高达10%以上的存款利率。

而且那时候还有可能买什么都要用票,粮食要粮票。

我不知道你到这明白了没,我们始终需要一个载体去装下我们的劳动剩余的。

不是房地产,可以是银行存款,也可以是其他。

过去我们高速发展的几十年到底是怎么来的,世界第一全的工业门类怎么来的,如此发达的高铁、公路是怎么来的?

其实都是我们之前的劳动剩余转化成了资本,最后促成了发展动力。

现在大家觉得房价很高,实际上房价不高,也可以是某种东西价格很高。

我们不是想让房价涨,而是还没有找到可以接替房地产的行业,未来一定是高科技,但在此之前呢,盘子不能扔吧?

千万不要单纯以房论房,这样大家会陷入非常狭隘的思考维度。

过多的我就不深入解释了,我怕很多人不理解。

我们不要一边享受过去几十年高速发展的红利,又一边吐槽出现的问题。

当我们能出现一个替代房地产的劳动剩余积累方式出现的时候,房地产行业可能也就只是千千万万个行业中普通的一个了。

经济发展的结果,每个人能享受的程度是不一样的。

不可否认,过去劳动剩余收集起来了,城市发展起来了,郭嘉经济也越来越好了。

但这其中每个人享受到的红利却是不一样的。

这也是贫富差距开始且拉大的起点。

最简单的例子,取消福利分房,进入商品房时代后,每个城市的房价差异还不是特别大的。

你说2000年深圳和长沙的房子差很多吗,可能差800-1000元/平米左右,但20年后呢,可能是差了10倍。

虽然房地产收集了大部分老百姓的劳动剩余,经济也在高速发展,但差异也从中慢慢开始了。

这其中就有很多专业化的东西出来了:

人口、产业、资源、圈层、配套等等,这些让差异逐渐拉大。

直到今天,我们已经走到了一线城市10万每平米,18线城市5万/套的割裂局面。

这个过程中,表面上只是房价的差距,实际上是每个家庭财富发生了巨大差距。

当时就是一个城市选择的差异,背后就是巨量的财富分化。

那走到现在差异那么多,负债那么高,无法继续再买房了怎么办?

其实去年的动作就告诉大家了,新房改。

一边是商品房回归市场,一边是超大特大城市大力建设保障房。

ZF可以保障你安居乐业,但不能保障你发财吧,这也是第三次房改的目的。

所以我们也无法用一刀切的情况来看待现在的房地产。

说不会涨,也不对,说白菜价也不对。

因为房价不是由平均收入决定的,是由精英阶层的平均收入决定的。

精英阶层虽然比例不高,但是绝对数字很高,完全有能力把一二线和省会城市的房价全部买入抬高。

未来公平和财富,两条腿同步走。

买房很难赚到钱了,这点我认可,因为买对才能赚到钱。

以前你什么都没干,其实就是跟着郭嘉号召买房,最后财富就增长了。

未来可能也要跟着政策导向走,但关键还要懂得判断价值。

很多人说现在房子总量过剩了,是啊,不盖房子也够住了。

这不之前也说了,房子已经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去过渡了。

所以现在要做的是判断,判断你的房子还有没有机会涨,现在你是打算就砸在手里,还是打算做一次置换,始终能吃到优质资产的红利。

不要做历史的见证者,要做历史的受益者。

少一些情绪的表达,多一些理性的思考,机会才会离我们更近。

关于钱。

关于房价能不能涨的最大卡点,很多人说是钱。

其实钱只是一个符号,是郭家政治信用的派生而已。

越南盾的面值如何,大家也都知道,你看到的大额数字,其实就只是一个符号,代表不了真正的购买力。

我们也是一样的,负债也好,收入也好,也是一个数字。

负债压力过大怎么办,可以TZ啊,稀释债务。

大家觉得我们没啥招,我觉得真的是想多了。

比如你想躺平存钱,那我就打掉你的利息。

如果你已经有很多钱了,那我就打掉你的一部分资产收益,通胀稀释财富,让你躺平不了继续劳动。

过去这么多年,这种事情不是都在发生吗,0几年的时候,500万你能全款买下北京二环一套房,现在只不过够首付而已。

有些东西我反复说了,事物都是循序渐进的,都在等待一个临界点。

临界点就是当所有的东西聚集在一起之后,就会直接跃升到另一个状态,事情的逻辑就会发生变化。

很多东西我是不敢说露骨的,我觉得也没必要说得很清楚。

因为信的人自然懂。

而始终坚持什么房子过剩、出生率负增长的,他们也始终能找到论证的角度。

人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然后千方百计去找论点论证自己想得是对的。

其实,有些东西很简单的,只要你不走,你就是要参与游戏规则去玩,关键无非就是你能不能适应新的游戏规则而已。

你说富人以后要消失了,你说有钱人再也不买房,不换房了,到了人人躺平的时代了?

答案肯定都不是。

相反,达尔文在进化论中提到,能够存活下来的物种,不是最强大的也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环境变化的。

正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131 阅读:85750
评论列表
  • 2024-01-26 00:32

    胡说八道

    用户14xxx61 回复: Wj
    去哪都不要去房地产,除了一二线核心地段,其他都是扯淡。还不如去买黄金[微笑]。
    Wj 回复:
    你更夲不知道作者在说什么!在没有什么能替代房地产之前,财富只能流向房地产,不然要去哪里?高速发展带来的大量的剩余积累,你让它去哪?现在银行存款一再突破,国家降息逼出来,又能去哪?
  • 2024-01-26 02:00

    你就是说出龙叫声来我们也不买![红脸笑]

    Wj 回复:
    呵呵,你手上有剩余价值吗?你拿啥买?
    阿天趣说天下事 回复:
    你可以不买,顺心。 自然有别的地方让你难受[得瑟],买不买不说。还是努力赚钱吧,这句没错吧[得瑟][得瑟]
  • 2024-01-26 06:57

    个人理解——这里使用的“积累劳动剩余的工具”,换个简单直白点的说法就是“奴役劳众的工具”,古代用田,现在用房。而且最终它前面还有一个“商品”概念,一个商品,最终是要贬值折旧的,手里的“东西”最后不能持续持有或者使用,那就又接着“换”,这样周而复始这个“球”就可以一直滚下去。[呲牙笑]

    Wj 回复:
    对,但这个剩余价值是在个人手上,除了房地产,你能去哪?
    lxi2008 回复:
    必须的,也不看谁写的[得瑟]
  • 2024-01-26 06:09

    在哪抄的文章,没有逻辑性,更没有理论基础,文笔又差,前言不搭后语…

    给爷死 回复:
    中介大多数初中毕业,还是初中生里的学渣……
    Wj 回复:
    你初中没毕业?
  • 2024-01-26 03:21

    一大堆废话

    Wj 回复:
    对你来说当然是废话
    alanlee126 回复: Wj
    何必装逼显示自己与众不同??有何料道拿出来叨叨!
  • hi 72
    2024-01-26 09:02

    炒房只会坑国内人,伤不到美国人,因为房地产不对外开放,是不动产搬不走。相反,美国人用高科技赚全世界的钱、控制全世界,因为科技可以走遍天下!!所以“炒房误国,科技兴邦”!!

    用户10xxx12 回复:
    啥都要扯上米国 尼木 这些莫名其妙的仇恨从哪来的 用着米国发明创造的手机互联网 一边骂仇恨 真尼木伸进分列[无奈吐舌]
    hi 回复:
    幼儿园都在关停合并,哪里还有人口来炒房??
  • 2024-01-26 08:03

    个人感觉降价是一定的,之前发展的快是因为506070后大部分省吃俭用一辈子都有点积蓄,为了孩子拿出来买房了,现在8090成主力了,既没那么好忽悠也没那么多钱[呲牙笑]

    幻梦一场 回复:
    80够有钱大部分都得等到三十多岁以后了
    Wj 回复:
    这个是个思维,跟忽悠无关
  • potedo 40
    2024-01-26 07:16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得瑟]

    三个字 通通推倒 回复:
    小编只是说了经济规律而已 并不是说要你们抄底买房 国家推动经济发展并不只是靠了房子这一个工具而已 有的是办法让你们工作 创造财富 古代靠地 现在靠房 以后可能就是靠购买力了
    potedo 回复: 三个字 通通推倒
    外国的经济规律在中国适用吗?
  • 2024-01-26 06:13

    开始道德绑架了?哈哈他们真的急了[呲牙笑]

    Wj 回复:
    哪个字在道德绑架?
  • 2024-01-26 05:14

    说的好,要站在国家层面考虑问题,要站在物竞天择方面思考问题。

    用户99xxx81 回复:
    利益与我无关,风险让我平摊?
  • 2024-01-26 09:48

    物价上涨是供求关系决定 不是单纯有消费就可以推动 现在中国的情况是消费占比太少 导致产业失衡 为什么少 问下房子

    Wj 回复:
    呵呵,你不买房,去消费了吗?
  • 2024-01-26 09:09

    有钱人为什么不把手里的现金都买成房子呢???胡说八道

    Wj 回复:
    有钱人多的是投资渠道,买房是其中之一
  • 三不 14
    2024-01-26 08:45

    历史大家都看得到,未来全都在预测,等五年不就知道了吗,到时候谁对谁错一目了然[鼓掌]

    Wj 回复:
    没有对错,在于你怎么选!
  • 2024-01-26 08:52

    整天说房地产,有意思吗?需要了就买,买不起就不要买,看你是闲的蛋疼

    朝花夕拾 回复:
    忽悠有点闲钱的人投资房产接盘的,你要读懂文章背后的意思,买不起的看了这篇文章还是买不起,有能力买但现在还在犹豫的看了可能会出手,还想让人去投资改善型住房,这是等人接盘啊,有那闲钱我不如投资其他,房子哪怕是高端的,都是70年,以后真要改善,我不如买新房啊?
  • 2024-01-26 05:13

    以前的商品房是金融属性

  • 东东 11
    2024-01-26 10:12

    房地产是一种预支税赋

  • 2024-01-26 12:22

    搞房地产对抗美国,真不知道小编讲这话都不知差耻。不在其它方面去努力,你不知道全国各地只要一开车出去步入眼帘的几乎都一幢幢的高楼大厦,我们国人真的富到家家户户位得起均价万元的房子吗,目前我所在的沿海城市,还是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晚上出去看到的入住率能有百分三十都不错了,还有太多太多整幢暗乎乎的空房子,而且还看不到接下来要停盖的趋势,这样下去下一代可能有的只是几代人留给他的几套房子,而其它一无所有

    Wj 回复:
    就你这思维,一边去吧
    Wj 回复:
    就你这思维,一边去吧
  • 2024-01-26 05:50

    只要自己高烧,敌人就拿你没辙!

  • 2024-01-26 07:03

    又一个炒房团成员,你要坚持。

  • 2024-01-26 09:26

    只要美国加息还在继续,中国房价就别想上涨,会继续下降

    用户15xxx78 回复: 果果
    加不动就开战
    果果 回复:
    说你不懂国际形势知道老美加息,房价下行 说你懂吧就不知道今年看看老美现在还敢加吗[得瑟]
  • 2024-02-02 20:54

    改个名字吧 大胡子说胡话 比较合逻辑

  • 2024-01-26 07:06

    剧本是这么安排的 但主角却不是劳苦大众 所以 我静静地吃瓜就好了[打脸][打脸][打脸]

  • 2024-01-26 09:40

    有道理!钱是什么?就是国家用来调动人们劳动积极性的工具!充分利用了人性的自私而已!钱还可以让国家掌握发展的方向!!

  • 2024-01-26 08:33

    现在是跑都难跑掉的时候了,现在还想冲进去捡便宜的,建议多贷点好补仓。不管哪里。

  • 2024-02-02 13:18

    长期的走势是房价会下调到一个区间,然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会稳定下来,往后走就会很分化了,首先是经济发达的地方:如珠三角,长三角,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地区还是会向上升,因为工作机会多人会聚集,但不会像过去的10年那样不合理的疯涨了,平稳缓涨。。。而经济还太发达的地区,可能就会沉寂很长的时间了,因为过去的十年,在外打工的人很多都想办法在老家买房了,需求明显下降了。。。过去几年国家大力打压炒房是对的,合理的房价也是人民幸福的一种来源!

  • 2024-02-07 09:00

    说白了,未来30年的劳动力已经存进银行,这就是基本盘,所以稳房价是我的主打歌[无奈吐舌]。那为什么搞其它基本盘不都是基本盘吗,非得让人穷成这样?恭喜你答对了,因大搞基建或贪掉的钱,需要你几十年穷着才会有廉价劳动力,以此抵抗房价带来的货币贬值灾难…

    Wj 回复:
    哪还有其他基本盘?
  • Vian 6
    2024-01-26 09:53

    今年房价必涨,立贴为证。留个时间。

    有个朋友 回复:
    我回复你一下,年底回来看打脸[笑着哭][笑着哭]
    猛回头 回复:
    回复你一下
  • 2024-01-26 09:03

    现在谁还相信骗子的PUA呀![笑着哭]

  • 2024-02-02 08:52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02-03 12:40

    听君一席话,还TM不如听一席话呢[吃瓜]

  • 2024-02-02 16:48

    只要新的科技没有产生巨大价值,只要不是像欧美那样经济外向扩张,只要一定要实现那个啥,那就不会垮。

  • 2024-02-07 09:51

    人口净减少的趋势一旦形成,基本上就无法逆转。来来来!你告诉我,造房子也好,房改也好,谁来接盘,樊丽明妈妈请进来的黑人吗?

    Wj 回复:
    这是你的思维
  • 2024-01-26 09:41

    就这水平也出来巴拉巴拉,不觉得丢人吗?

    Wj 回复:
    你看懂了吗?
  • 2024-01-26 06:14

    谁俩没栓好的?赶紧领回去,真是扯蛋

  • 2024-02-03 08:48

    每一句对的,都在偷换概念。看似有理,实则都是洗白

    Wj 回复:
    偷换什么概念了?
  • 2024-02-04 06:36

    现在是缺钱不缺房

  • 2024-02-02 20:24

    神经病 我买的房亏麻了 怎么办

    Wj 回复:
    那是你的事,跟国家思维没有关系
  • 2024-02-05 03:49

    感觉他再用第二人称视角叙述,他完全不在我们这个游戏里面。

  • 2024-02-06 11:06

    说白了就是想让你们存在银行的钱每个月都用完。掉,这样呢可以促进经济大循环,二呢,通过你们的不断还账来抵抗通缩。

  • 2024-01-26 07:02

    不生娃,不结婚,不买房,小病治,大病死,下辈子,不来了!

    Wj 回复:
    缺你吗?
    断续的灰暗 回复: Wj
    不缺,但是很缺你这样的繁殖机器,你拼命生,年年结婚,天天生病给医院做贡献。
  • 2024-01-26 07:17

    你的逻辑很对,但是有一个漏洞,国家肯定不会让房地产垮,但是目前状态,会有一部分人在房地产亏钱。。。才有机会让一部分人在房地产赚钱啊。也就是下跌三分之一没有全国普及前,少涩谈涨。在一批像你这类人去填充问题,才能再想上去20%

    Wj 回复:
    对,国家考虑的是社会总剩余,而不是谁亏谁赚,赚亏是个人的事!
  • 2024-01-26 10:41

    一个房子价格短短十来年翻了十倍左右,请问工资翻了多少倍?

    Wj 回复:
    这是2个概念
  • 2024-01-26 08:17

    那你快买啊?赶紧的砸锅卖铁换成钱全部买了?不买我都看不起你

    Wj 回复:
    你先看不起自己吧
  • 2024-01-26 08:50

    只要是商品就要有它的流动性价值。商品房也是商品。它的价值要看市场定价。不是一个文件就决定的。价格高了别人有权不买,卖不出去就没有价值。

    小不点 回复:
    兜里没钱,有什么价值也没有用,没有办法流通,总不能在生活必需品上做文章吧
    Wj 回复:
    高了就往向下降,降到一定程度,投入就来了,目的一点没变!
  • 2024-02-03 04:35

    炒房客写的文章

    Wj 回复:
    不是,是国家思维
  • 2024-02-03 08:20

    只有一个事实很明显。如果出生率下降,没有那么多人需要买房了,那么只有两条路,要么引进外国人来买房,要么推动拆旧换新

    Wj 回复:
    只要社会总剩余存在,国家就一定会设基本盘,比如房地产。
  • 2024-02-03 22:39

    祝你多加杠杆多买房,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Wj 回复:
    这个"你"会小心理财,能不能加杠杠,要看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盲目
  • 2024-02-03 07:40

    生不买房,死不买墓,生死由之,奈我何?

    Wj 回复:
    不奈何,只是你永远没不可能有财富增值
  • 2024-02-04 15:07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资源的分配由需求及其支付水平决定,商品的价值决定其价格,否则,除非商品房脱离市场经济范畴。

  • 2024-02-06 21:24

    问题是房价是炒起来的,加杠杆堆起来的,虚伪的呀

  • 2024-02-07 02:16

    最生动形象的经济学讲座

  • 2024-01-26 08:19

    格局大,需要大格局才能懂。[点赞]

  • 2024-01-26 06:27

    说胡话

    Wj 回复:
    你看懂了吗?
  • 2024-01-26 08:20

    钱印了这么多只能买房,没有之一!

  • 2024-01-26 10:27

    我内心是想买的,但钱包是拒绝的。

    Wj 回复:
    守住你的钱包,这是有钱人的游戏
  • 2024-01-26 07:50

    买买买,还会继续涨

  • 2024-01-26 07:49

    房地产坑了几代人

    Wj 回复:
    怎么没坑我?
  • Sam 3
    2024-02-02 18:54

    哈哈哈哈哈

  • 2024-02-05 08:24

    回归商品属性,那就是两极分化,好的地方好的地段能上天,差的地方和地段那就是能下地狱。

    Wj 回复:
    你判断
  • 2024-02-07 08:31

    对抗不影响学习:要不循环往复接着走老路;要不大盘只能三五家央企在玩儿,其它地产公司控制在一次开发个三五栋楼的范围。

  • 2024-02-07 03:09

    看看人口出生再说话,保楼还是保孩子?没孩子有未来?

  • 2024-02-07 18:45

    退休工资1400,怎么买房

  • 2024-01-26 06:07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中国的商品房那么多亿套,末来三代人都住不完了。他们依然还在不停的建。这是严重浪费资源,生产过剩吗??

    Wj 回复:
    不是
  • 2024-01-26 07:50

    我什么都不需要,就躺平[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1-26 07:39

    专家 先自己带头买两套房

    Wj 回复:
    专家何上二套?
  • 2024-01-26 09:04

    坚决让房地产活跃起来

  • 2024-01-26 06:19

    问下 现在为啥还不取消公摊面积跟预售房

    Wj 回复:
    你说取消就取消?
  • 2024-01-26 07:20

    随你怎么说,现在没房的穷人都买不起房子

    Wj 回复:
    房子又不是卖给穷人的
  • 2024-01-26 05:41

    现在商品房也没有回归商品属性呀,国家考虑的是一方面,你面临的可能是另一方面

  • 2024-01-26 06:20

    贫富分化不解决,也会出大事

    Wj 回复:
    放心,温饱解决,没有大事
  • 2024-01-26 08:44

    那不是被假象抽走了。自己还乐意

    Wj 回复:
    什么是真相?
  • 家庭配一大堆高价几百万的垃圾?放那里天天贬值,最后卖不出去等死[呲牙笑]!

    Wj 回复:
    呵呵,你上无片瓦,还是一边去吧
    一帮斗士怼天怼地厉害 回复: Wj
    抱住了你那烂瓦泥砖🧱!😄
  • 2024-01-26 10:05

    他急了,他急了哎[得瑟]

    Wj 回复:
    好像是你急了耶
  • 2024-01-26 06:09

    关键要老百姓有钱什么都好说

  • 2024-01-26 06:19

    AI生成的文章[得瑟]

  • 2024-01-26 11:17

    没有那么多刚需

    Wj 回复:
    这个跟刚需没有关系
  • 2024-02-02 19:05

    用房地产去对抗老美的科技,你还真敢想,你是在找死!

  • 2024-02-02 20:32

    而且出生人口越来越低。你变点人出来买?

    Wj 回复:
    这个跟人口没有关系,跟社会总剩余有关。
  • 2024-02-02 16:23

    拿什么买呢?[呲牙笑]

    Wj 回复:
  • 2024-02-04 10:09

    这个人喊了大半天,有没有人用一句话总结下?[呲牙笑]

    Wj 回复:
    我总结吧: 40年高速增长,社会总剩余价值巨大,在没有出现新的支柱投资渠道之前,房地产还是最大的支柱!也就是文中说的"基本盘″!至于谁买的起买不起,这不是国家考虑的,是个人考虑的,你买不起可以不买,房子是涨还是跌,是你自己判断的,又没人逼你。看到了吗?5万一套的房子也有,你总买得起,你咋不去?
  • 2024-02-03 18:42

    又是坑人,现在房子还值得多买或投资?

  • 2024-02-04 02:45

    钱对国家没意义,想印多少都行?麻烦给我们每人印张1W亿的,我也想去平均平均

  • 2024-02-05 06:02

    字字不提房价的问题!我想买啊,奈何收人跟不上

  • 2024-02-05 08:22

    中国有产能不足?

  • 2024-02-05 06:44

    忽悠

  • 2024-02-08 12:46

    买房子血亏

  • 2024-01-26 07:58

    不错的文章,可惜有些人没看懂,个人估计那些说小编胡说八道的人,可能绝大多数都是看空房地产,坚决不买房的[呲牙笑]

    果果 回复:
    为什么说富人是极少数的[滑稽笑]
  • LD 1
    2024-01-26 09:03

    房产税不出,房价就还有下降的空间 !

    LD 回复:
    你出的?
    Wj 回复:
    房价下降,跟房地产做基本盘没有关系
  • 2024-02-02 22:24

    都是先知呀!

  • 2024-02-04 02:32

    [点赞]

  • 2024-02-05 00:11

    给别有用心的资本写作的小人

    Wj 回复:
    你连小人都不是,你啥也没看懂
  • 2024-02-04 09:53

    投诉他

    Wj 回复:
    去吧
  • 2024-02-04 20:53

    房价已经筑底,优质房产今年基本要涨。

    Wj 回复:
    涨不涨不知道,但基本盘还是房地产
  • 2024-02-04 20:12

    作者说:不买房,就剩余了。难道医疗教育养老,都靠作者吗?

    Wj 回复:
    都给你解决了,你要干燥?躺平?
  • 2024-02-04 21:33

    论据很高大上很唬人,看似也符合事实,却太多与论点没有必然与逻辑关联…就像小孩在说,我昨天吃了很多,我昨天力气很大…我今天很有力气,所以证明我今天吃了很多…

  • 2024-02-06 14:40

    还在洗,神马玩意儿![得瑟]

  • 2024-02-05 15:38

    此君一席话,好比庄周带净化!

  • 2024-02-05 22:32

    这个时候劝人买房炒股的人,都是良心坏了……

  • 2024-02-07 23:0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你多点买

  • 2024-02-04 23:01

    回不到过去的

大胡子说楼市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