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西北三人组中,也就孔捷授少将合理,其他两个都有点亏了… 丁伟是三人中能力最强

春秋谈国际说 2024-07-23 14:08:58

晋西北三人组中,也就孔捷授少将合理,其他两个都有点亏了…

丁伟是三人中能力最强,最具有战略眼光的。打仗可能不是最猛的,但一定是最稳的,这一点其实有点像101。后来丁伟在四野战功卓越,中将之功被授予少将。

李云龙虽然战功不及丁伟,但是也不会差太多,亮点主要是在抗战期间。当然,对于李云龙来讲,战功不是最大加成,长征时期他带着队伍由四投一才是最大的加成。

1 阅读:10401

评论列表

雪中陌刀行

雪中陌刀行

60
2024-08-18 19:44

李云龙是犯错太多,但因为其异与常人的战斗思维,使得他往往能出奇制胜,对与这样的军人,上级领导是又爱又恨,之所以授少将是因为在辽战役中受伤,一步迟,步步迟,战功方面跟不上,不然是可以授中将的。 孔捷这种是典型的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是他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打仗中规中矩,战术指挥能力一般,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授少将中将都可以。 丁伟是铁三角中真正被低授的那个,因为无论是反扫荡战役,还是平安格勒战役平,亦或是辽沈战役,都显示出了他高超的战术指挥能力,比之李云龙高明了不止一星半点,尤其是最后那篇足矣封神的论文,授上将都是可以的!

用户11xxx43 回复 08-30 22:42
丁伟有战略目光但不代表打战就厉害,这点参考张良就知道了,李云龙吃亏就吃亏在错过解放战争,不然有机会搏一搏中将

雪中陌刀行 回复 09-23 00:43
字打错了,你有意见?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37
2024-08-18 03:21

红军长征路上老李就是师团级干部,正常55年是中将打底不能更低了!

闪闪亮 回复 08-31 13:49
那时候的师其实就两千人左右,团三百至八百左右,抗联一个军2000来人,一个师约600,杨靖宇的警卫旅60人。

闪闪亮 回复 08-31 13:43
看到广东,就想到水军

闪闪亮

闪闪亮

35
2024-08-18 18:06

丁伟少将衔略低了,孔捷打了三年美帝表现良好,也弥补了同李团长的一些差距,如果不出国作战继续平庸,很可能大校。再说开国少将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远见 回复 08-19 11:57
李云龙是副军长,代军长,后来才升的军长

螡ふ 回复 08-28 17:00
原著是,老李是军事学院毕业后才任军长的,丁伟解放战争就是纵队司令了,老孔打老美就是军长了

这世界我来过

这世界我来过

30
2024-08-18 01:35

由四投一第一位的你得先说许上将

今天血压又拉满了吗 回复 08-19 13:06
老李在小说里可是跟着甘陕支队北上的

这世界我来过 回复 08-19 07:16
长征时期四投一指的是从四方面军投入一方面军

草堆上躺着月亮在微笑

草堆上躺着月亮在微笑

16
2024-08-18 22:55

小说有什么好讨论的,丁伟原型是钟伟和丁盛;李云龙原型好几个人,比如王近山,这些将军哪个是省油灯,个个都是中将吧?小说说他们都是少将,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少将数量比中将多,这几个人是小说塑造的人物,不让读者或观众在对照原型的时候感觉跟原型人物事迹有太多冲突的地方让人吐槽!话说回来红军时期的团战和抗日时期的团长,建国之后评上将的都有好几个,他们评少将算低的了

用户18xxx52 回复 09-16 08:26
是的 李云龙后面是福建军区司令 怎么可能是少将

草堆上躺着月亮在微笑 回复 用户18xxx52 09-16 17:39
首先李云龙是小说虚构人物,其次现实中也有开国少将担任军区司令员的先例,且不止一位,只是时间稍晚些,比如第一位出任大军区司令员的曾雍雅将军于1967年担任西藏军区司令员!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15
2024-08-19 10:58

孔杰在朝鲜的两个师长也授了少将,他自己是军长,也只授少将

融化 回复 08-19 16:18
军长少将,师长也少将,说的就是钟伟。钟伟下的师长还有一个中将。

凿凿

凿凿

15
2024-08-18 21:28

李云龙四投一?

哦耶

哦耶

12
2024-08-18 06:14

正常的话老李在长征纵兵抢粮的时候就得被枪毙了

追风 回复 08-23 11:12
分情况的吧,也不能一刀切,朝鲜战争的时候,军队不许战士使用机枪对空扫射飞机,但是有一个战士违反纪律,使用机枪对空打下一家美军飞机,没受批评,还被嘉奖了啊

夜雨声声烦 回复 追风 08-23 12:43
这是指挥员。。要求他撤退。。他去冲锋

我想起个违规昵称

我想起个违规昵称

12
2024-08-19 00:03

丁伟孔捷也就罢了,李云龙一个副军长代理军长给少将板上钉钉,没有任何探讨的余地

无言之约

无言之约

11
2024-08-18 16:59

想想牺牲的先烈,革命成功少不了他们,哪里来的亏不亏

无言之约 回复 08-18 21:27
这个评衔肯定是有一定标准和衡量的,也不是谁一个人说了算的,就好像一个企业里面师傅的收入不一定会比徒弟高一样,反正我们又不懂

亚楼

亚楼

11
2024-08-19 12:30

李云龙授少将非常恰当,现实中四野骁将钟伟正军长也才是少将,副军长授少将,还是充分考虑了李云龙长征时期的贡献的。

纳兰 回复 08-27 11:24
李云龙:您是旅长,我是团长比您低一级,您是大将我应该是上将,怎么授少将啊,不服[思考] 陈赓:再说把那个营的战马也送上来! 李云龙:别,少将就少将吧,官大一级压死人[打脸]

qomdyvpw36 回复 09-22 21:28
李云龙原型是好几个将军事迹的叠加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9
2024-08-18 09:26

人都不在了,还在争论这亏那亏的,给他个大元帅总行了吧

沈默的大海

沈默的大海

8
2024-08-18 12:38

老孔参加了朝战,军功单独高出了一块(抗日、解放战争差不多,抗日团长,后都是军长),他是肯定评低了的,其他两位中将少将都可以的。

昊昊 回复 08-19 07:12
代军长能授中将?

亮仔

亮仔

8
2024-10-15 16:02

丁伟偏低应该中将,孔杰少将正好,李云龙要不是有资历在,少将都悬

魃魑魈魁魅魍魉

魃魑魈魁魅魍魉

7
2024-10-04 10:55

老李驻防福建时的顶头上司皮定均将军也才中将

余炜

余炜

6
2024-08-19 00:02

一个电视剧而已,用得着各位纠结?

士士士

士士士

6
2024-08-21 14:26

李云龙解放战争后期没有机会也就少将,要是在作风问题上没收住的话被受大校都有可能,抗美援朝回来的军长还是少将为主,个别几位资深功高的中将,甚至还有两位是大校。

亮仔

亮仔

6
2024-10-15 16:04

军长怎么可能大校?孔杰少将不好不低。丁伟中将少将都可以。李云龙代军长少将属于高配了,要不是资历在可能就大校了

大马

大马

5
2024-09-28 11:33

赵刚才是个狠人,一脚踢倒李云龙,一脚踢倒段鹏,自己可不是魏和尚,要是这两个爬起来干他就惨了,可是他真敢踹啊

AA鐘林AA

AA鐘林AA

5
2024-08-20 09:42

亮剑弱化了日本鬼子,看看淞沪会战,血战台儿庄。一天之内打光一个师。而且还是德械师装备。

追风 回复 08-23 11:15
反扫荡作战,老李差点命都没了,部队都差点团灭,老婆都因为鬼子死了,这叫弱化??还要怎么加强?[哭笑不得]

用户94xxx60

用户94xxx60

4
2024-08-30 07:48

李云龙前期资历很高的,后面发展的太低,只能说是小说,正常起码纵队司令,授衔中将起步,丁伟和孔杰也是一样,以他们的资历授少将那得犯多大错误?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4-08-30 21:57

有时什么说呢?战略是靠战术战役支撑起来的。要达成战略目标,必须得够战术战役的胜利来支撑。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3
2024-09-17 20:48

一炮干掉阿部规秀,就可以给他授中将了

大胖子

大胖子

2
2024-08-19 18:57

抗美援朝的军长,中将没啥问题,少将也是有点低了

天行者

天行者

2
2024-08-19 18:54

[抠鼻]好像一直都是说规定影视剧里中将要实名,所以都是少将……

平安格勒战役

平安格勒战役

2
2024-08-20 11:53

你李云龙再牛逼哄哄都输给程瞎子和王副军长!

初见

初见

2
2024-08-20 13:37

李云龙解放战争初师长,并因伤没赶上渡江南下。所以吃亏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9-04 12:51

不对!应是晋东南三人组,晋西北是120师的根据地😬😬

李cheng雨

李cheng雨

2
2024-09-18 11:18

有规矩,中将以上不让瞎编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08-30 22:33

最典型的就是现在的非洲,从玩战略的国防大学毕业的非洲将领,都打不过以战术战役为主的保定军校毕业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和平时期,国防大毕业的确实升迁更快职位更高,一旦乱起来,还是保定的笑到最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会吧

不会吧

2
2024-10-14 23:11

你是说他们比解方贺晋年厉害,战功比得上皮定均,资历比得上徐立清吗?

玄元真人(元灵子)

玄元真人(元灵子)

1
2024-08-19 11:16

真的是电影!!!晋西北金三角,在抗战时期,都是贺龙的部下才对吧!

一声叹息 回复 09-29 15:54
陈赓,不是陈庚

用户11xxx56 回复 08-26 13:44
刘伯承的129师,陈庚的386旅。抗战的八子就3个师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1
2024-08-19 13:51

李云龙打观摩团时毙了一个日本少将,不容易了。

平安格勒战役 回复 08-20 11:59
发动平安格勒战役牺牲那么多同志只为救自己老婆,这种绿林山大王主义在当时是可以直接枪毙的哦 !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回复 平安格勒战役 08-20 17:05
不是说解放县城吗[滑稽笑]

幽灵

幽灵

1
2024-09-19 11:12

僧多肉少

不会吧

不会吧

1
2024-10-14 23:10

你是说他们比解方贺晋年厉害,战功比得上皮定金,资历比得上徐立清吗?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024-08-19 13:27

不就一部电视剧吗?还当真了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