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如果中国最后一个朝代是汉人王朝,就不会有百年耻辱? 因为清朝有个死穴,

春秋谈国际说 2024-07-23 14:25:03

为什么说如果中国最后一个朝代是汉人王朝,就不会有百年耻辱?

因为清朝有个死穴,而汉人王朝没有。清朝防列强的同时,还需要防汉。而且在清朝统治者的眼里,防汉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底气确保汉人和他们是一条心的。

他们最害怕的就是前方和列强打,后方被偷家。所以每次打列强都不敢太用心,绝对不会有那种汉人王朝死磕到底的情况。

而汉人王朝则不会有后方担忧,鸦片战争就算磕到底也能打赢,自然也不会有后面的屈辱。

1 阅读:62830

评论列表

hyslys

hyslys

646
2024-07-23 20:53

汉人王朝每次又要防外戚,又要防藩镇,又要防宦官,又要防武将,又要防文官。清朝都不用。

菲阳 回复 09-27 20:26
康熙跟传教士系统的学习了西学,包括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甚至康熙自己都熟练掌握了一门西洋文字,但是结果是什么?不是倡导开眼看世界,发展工业和科技,而是全面禁绝了西学在中国的传播,原因是什么?就是害怕汉人学会了西学而威胁了满洲人的统治

西原 回复 10-02 00:14
明䎐的权监还少了么

赐进士出身

赐进士出身

312
2024-07-23 18:55

怎么这么多文盲!你以为工业革命是突然发生的吗?初中历史就讲过,欧洲文艺复兴思想解放引发英法资产阶级革命,制度变革才能释放生产力出现工业革命,整条脉络从15世纪一直跨越到19世纪用了差不多400年时间。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我们明朝还在研究东西厂强化皇权,英国光荣革命时我们刚刚完成明清交替。事实上到了最后一个朝代不论民族不论强弱已经落后了欧洲两步,你凭什么要求一个农业国突然自动进入工业文明?皇权的本质就是维护统治,你又凭什么要求统治者自动放弃统治组建议会自上而下完成君主立宪?

赐进士出身 回复 10-04 16:06
你吃多了?大白天做梦?

〆航ˊ少~ 回复 10-05 13:53
1838-42年2万英军第一次入侵阿富汗与鸦片战争同期发生,英军先胜后败,最后1万多远征军及家属全军覆没只剩一个军医逃回。1879年1月22日,伊散德尔瓦纳战役打响,祖鲁军3小时内用长矛歼灭英军1000人。对比起来阿富汗部落联盟和原始部落,再看看鸦片战争清军表现,我大清不愧是天下无敌啊[doge]

建奴辫子族

建奴辫子族

150
2024-07-24 00:10

江阴人民抗击清军80天,击败清军三十万大军,杀死清兵七万五千人,使清廷三位王爷和十八员大将丧命于江阴城下,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页。清军痛恨江阴人民的顽强抵抗,屠城三日。全城人民均以先死为荣,无一人投降。三日之内,十七万余人被杀,仅老幼53人幸免于难。史称“江阴三日”。

西原 回复 10-02 00:19
那30万清军大半都是之前投降的汉人吧[裂开][裂开][裂开]

用户10xxx34 回复 09-21 13:34
还有扬州7日屠城

Sam

Sam

121
2024-07-23 16:51

康熙乾隆都是知道西方情况的,也知道法国大革命,西方海外殖民地的运行方式也是知道的,但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啊!

用户10xxx13 回复 08-19 15:38
换成汉人皇帝,就能主动革自己的命了???

实在无话可说了 回复 09-08 09:29
尊重现实,别学印度人,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121
2024-07-23 16:13

什么汉人,满人,都是中华民族。满清统治下中国人口从1亿到4亿好不。

power 回复 09-23 12:27
提醒你一下,直到民国,番薯,玉米的种植面积也不过5%,鞑清只会更少。鞑清是土地利用率远超以往朝代才人口暴涨的

只买国货 回复 power 09-23 14:42
民国还不到百分五,前面十几个人说清朝人口增长是因为土豆红署引进。[汗]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78
2024-07-24 10:24

只说满清的恶,而不说满清的得(得到的得,虽然后期被列强瓜分了大片领土,但是今天的新疆、西藏、青海也是在这一时期真正融入中国的)。事说两面,只强调一面,这是有问题的,是影响团结的。

明月清风 回复 10-04 10:26
沙俄来自何处?

青眼 回复 09-11 12:00
都不是实际控制的

杠精

杠精

49
2024-07-23 19:13

如果汉人朝代 运用清朝的治国方略、即排除了 民族矛盾间隙、完全摘取清朝好的政策、可以预见 这个朝代将多么强大

歪果仁 回复 09-21 19:36
不好说,封建王权必定是极端强化权利的,汉人皇帝的话唯一的特点就是不会像满清这样因为是异族防汉防过一切

时间之骨 回复 08-23 10:31
你有病,喝神水去吧

赐进士出身

赐进士出身

48
2024-07-23 18:59

简单概述就是先变思想,再变制度,最后才是科技,没有前两者作为基础洋务运动就是个例子,皇汉的低能言论该休矣了

赐进士出身 回复 07-25 11:03
喝了几两?

谁说我不懂 回复 07-31 02:08
别说什么思想,士绅的底线其实是很灵活的,只要能保证利益他们不介意从地主变成资本家,除了个别卫道士二极管大部分士绅是可以在外敌的威胁下尝试走新的路线,满清牢牢压制汉族士绅的情况下士绅们都能向洋人学习新思想,你又怎么能确定一个文官能把皇帝架空的汉人王朝不能走向资本主义?

韦荣鹄

韦荣鹄

47
2024-07-24 09:39

明末是有点小资产阶级思想。不灭亡,可能会全面引进西方那一套。那时皇帝也奈何不了文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这个是事实。可能连皇帝都要听文官话。崇祯必死无疑,立一个听话的皇帝,甚至皇权傍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分化。

年近三十 回复 08-29 16:49
皇帝听文官的?那么是谁把袁崇焕杀了的?崇祯之所以洗不白,最大的因素之一就是他直到死都大权在握。要是跟汉献帝似的就是个傀儡,反而不会有人骂他了。

年近三十 回复 08-29 16:59
当然不会乐意。这么说吧,不改变,你是中国首富。改变成功了,你不过是继续当中国首富,但是失败了你就一贫如洗。你会希望改变么?这就是为啥既得利益者会阻挡世界进步的。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45
2024-07-24 11:14

汉人的话就不会把大炮火枪都藏起来了,就怕汉人得了造反,相反会继续研究改进。也不会闭关锁国,至少能与时俱进

李律师 回复 08-13 20:14
汉人打内战的事,历史上还少吗?你可真幼稚!

旋转的陀螺 回复 08-22 06:39
郑和下西洋,和隆庆开海,万历中兴,难道都是闭关锁国后有的?

云藏锋

云藏锋

44
2024-07-24 09:55

防倒最后还是汉臣掌军,实质军阀!群众基础太薄,出人才的几率太低,汉人那人口基数加上文化底蕴,不出人才那就特么是有鬼了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3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36
2024-07-24 09:20

行了,如果是汉人的话当今中国就没有那么大的面积了,随遇而安

谁说我不懂 回复 07-31 02:17
并不是随遇而安,而是无法在新的土地上获取利益,草原与高原在古代需要大量的成本维护统治但是收益小的可怜,只要士绅商人能接收到西方资本国家的信息,了解到偏远地区可以带来巨大利益他们就能跟军队将领联合成利益共同体逼着皇帝去开疆拓土。

夜星永恒 回复 08-19 12:41
说的好像是美国人的地盘是继承印地安人的地盘一样,没有印地安人打下那么大地盘就没美国一样,笑死人了

凡尘一扁舟

凡尘一扁舟

36
2024-07-24 08:27

我只知道,若咱们没核弹,八十国联军早上门收割了!所以,什么道理仁义,在国家大义前,最好少说!

牛肉王子 回复 09-27 15:17
新加坡才多大,美国能吃饱?

用户10xxx14 回复 08-18 23:36
愣子

无心无泪

无心无泪

32
2024-07-24 12:01

其实都一样,封建王朝首先做的都是保证自己的统治地位,而不是国家的强大,领土的完整,历史上那么多的杀功臣,自废武功,割让土地,海禁闭关锁国并不是说统治者不喜欢国家强大,而是这样做能保证自己的统治权,即使是暂时的,没有封建王朝统治者会为了国家的强大而分出自己的权柄,即使有那也是自己实力不足时的暂时忍让,有条件了都会想方设法拿回去

用户19xxx86 回复 07-25 11:24
其实恰恰是汉朝才导致文明的落后,要不是独尊儒术,就不会有后面的文明落后。

阿萨德 回复 09-05 13:07
的确,汉人的高智商都体现在內斗上了

XXXXXCC

XXXXXCC

30
2024-07-24 09:36

别吹牛B了!汉的成就都是在秦的基础上取得的!他的历史贡献根本就没有超过秦!甚至都不如春秋战国时期!

Long 回复 07-24 20:35
看不懂历史至少看得懂地图吧!去看看历史地图,就谭其骧版汉朝地图还是严重缩水的![并不简单]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3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4
2024-07-25 00:14

汉人皇帝有几个真正开疆扩土的,客观的说,如果没有清朝皇帝的作为,我们何来如此辽阔的国土,汉人皇帝都是些搞朝政平衡的高手,但没有领土执念。

旋转的陀螺 回复 08-22 06:36
儒家思想有问题。

一眼所有 回复 09-03 19:57
你脑子有问题。满清收服西域满藏,难道是满族人爱开疆拓土,弥补历史遗憾吗。不是,满清的统治根基是满蒙一体,需要联合蒙古人共同打压汉人。所以蒙人汉人都不能拥有独立的旗帜力量。但蒙古游牧民族,西域,满藏分布,逼迫满清不得不统治这些地方。更是与沙俄瓜分漠西蒙古。台湾郑氏表示愿效仿朝鲜,满清不许。简单一句话,满清允许荷兰占领台湾,也不允许汉人独立政权的存在,允许俄国统治漠西蒙古也不允许独立的蒙古政权存在。 即使没有满清,中国的版图也不会少到哪里去,明末土豆红薯玉米在国内已经逐渐适应本土。只要是正常王朝人口就不会少,明末接近2亿人,满清及乱战杀了1亿多。那怕中国在1900年完成国家统一工业化发展,复土开疆机会也多多。何况只要工业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寻求外部扩张,这一切全被满清卖葬了。后世涉及领土国际法民族团结等等,对满清多是美化。导致现今认识混乱。

蒜头

蒜头

23
2024-07-24 11:02

清后期没有左宗棠这些汉人早提前亡了,满清防汉,那努尔哈赤还是李成梁家奴呢,那大明是没防住奴才篡位啊。

孤狼

孤狼

21
2024-07-24 05:33

说白了就是基本盘问题,满清政权的基本盘在东北人家时时刻刻都在巩固基本盘给八旗兵的薪水和绿营兵的薪水类似于今天的正式工和临时工的区别,汉人王朝的基本盘在西安到北京黄河沿线,控制新疆能用最小的代价维持这些基本盘安全,这就是刘彻、刘秀、李二、玄烨们三代人也要拿下新疆的原因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4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

--

20
2024-07-24 12:46

没有清朝,就没有没青海,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东三省这些地盘,清朝比任何一个朝代打下的领土都要多得多。

greitz 回复 09-13 23:07
想多了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浙江水啊波浪宽

浙江水啊波浪宽

20
2024-07-24 11:25

要是最后一个王朝是汉族建立的更惨,不但照样被列强打的满地找牙,国土还少了一大块,能不能保住汉地18省400多万平方公里都不好说

风雨同舟 回复 08-30 02:35
扯犊子吧你,汉人王朝有几个开疆扩土的皇帝,中国历史上真正做到大面积开疆扩土的朝代也就元跟清这两个少数民族建立的朝代。上亿人的明朝跪给了百万级别的少数民族有啥好吹嘘的,历史就是历史,再说了清朝的官员几乎都是汉人,除了极少数的民族英雄外也没见晚清的时候有多少有血性的汉人

夜星永恒 回复 08-19 12:42
说的好像是美国人的地盘是继承印地安人的地盘一样,没有印地安人打下那么大地盘就没美国一样,笑死人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9
2024-07-24 15:32

从历史的角度看,如果不是满清,中国的国土只在黄河以南。不要提什么汉人王朝了,那个时候土地不到现在的一半。

用户10xxx79 回复 煮酒青梅 08-13 18:09
你刷什么屏啊[抠鼻]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韦荣鹄

韦荣鹄

18
2024-07-24 09:42

现在富的也是原汉地十三省嘛。难道不是?

韦荣鹄 回复 07-31 13:45
他不计成本的,也不计牛的成长年份3-5年。每户人一个农场500-600头已很顶格了。3年内他吃西北风,卖出一头才15000元-18000元。扣除成本,人工所剩多少不算了?

韦荣鹄 回复 07-31 13:42
他以为毛牛很易羊一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五年才成牛,每一只才600斤左右,也就是15000元一只。难道一年可以卖牛仔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他以为自己很懂行。一个农场500-600头,最小3-5年才行。难道只吃草就可以大了?人工,成本不需要一样。真服他。

爱吃鱼摆摆

爱吃鱼摆摆

18
2024-07-24 11:35

满清早期战力彪悍,谁都打不过。晚期退化成寄生虫,谁都打不过。

用户15xxx35 回复 07-25 07:08
不知道顺治时期李定国打的是不是晚清的军队。

夜星永恒 回复 08-19 00:10
老奴和皇太极时期就打不过沙饿的哥萨克,而沙俄的哥萨克只是杂牌军民兵而已,满清巅峰时战力可见一般

爱神

爱神

17
2024-07-24 13:02

说这些没用,说清朝不好不行,汉人咋不搞个牛批的政权干翻满子们呢,汉族虽然人口众多但很不团结,自己人互相攻伐导致的谁都干不过内部团结的满子们,后来推翻了满子们,分裂了几十年才团结到一处去

写尽天下事 回复 07-25 10:28
满清灭亡前汉人相互攻伐?

用户10xxx45 回复 写尽天下事 07-26 15:35
那为什么没满清丟时候一直内斗呢,内斗了几千年。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6
2024-07-24 13:47

说的好像汉人王朝不需要防汉似的

流浪者

流浪者

16
2024-07-24 10:10

明末清初局势,如果清朝最后失败,东南亚很多地方、琉球都是中国的

太阳花 回复 07-25 20:34
明朝正规军都打不过倭寇,靠戚继光组建义乌兵打的。而这群义乌兵最后让正规军射杀。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15
2024-07-24 12:06

满清又蠢又自大

samth lei

samth lei

13
2024-07-24 12:09

若果是汉人王朝,可能百日维新就成功了!毕竟反对力量没那么强!而百日维新之所以失败,就是满人贵族实力太强了!

用户12xxx27 回复 07-26 13:08
百日维新如果成了,那中国才真的完了。那些搞维新的光有热血和口号根本没有实际的纲领和措施。他们成功了,国家也能真的四分五裂了。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亚楼

亚楼

13
2024-07-24 15:19

汉家窝囊的朝代比满清强不到哪儿!晋朝、宋朝特别是南宋丢人不?慈禧至少还敢战,南宋开国皇帝只能对金说臣完颜构。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5 06:02
全世界都被欧洲侵略,区别是,有的民族可以工业化,有的不行,那个时候的小冰期和明朝小冰期能一样?满清时期老百姓种完小麦水稻后下半年就可以种玉米土豆番薯,起到对饥荒兜底保险作用,

混江龙

混江龙

12
2024-07-24 08:09

德国和俄国的君主都是有实权的国家,人家照样称霸。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2
2024-07-24 16:10

满清王朝的贵族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且能够世世代代的享受荣华富贵、穷凶极恶享受,也只有出卖平民百姓的利益!

李太狼

李太狼

11
2024-07-24 11:14

所以李自成是千古罪人

用户10xxx45 回复 08-17 00:06
呵呵,你没有明白那个时期有千千万万个李自成,李自成其实被明军剿灭了好几次,都是他带核心跑了,我都怀疑是故意放跑他的,不过他能在很短的时间又拉起一支几十万农民的队伍,因为那个时期的农民不造反也是死了路一条,清军进来以后农民才算有活路。

用户10xxx45 回复 08-09 17:50
李自成被明军打败了很多次,每次他都能在极短时间拉起一支新的农民造反队伍,这说明什么?说明那个时期的明朝有千千万万个李自成存在,他们只要有人带头很容易就加入造反的队伍。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1
2024-07-24 11:49

不一定能支棱起来,参考西晋之后的五胡乱华和南北朝,还有唐代之后的五代十国以及明末乱像,只能说华夏五千年活下来的都是人精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9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10
2024-07-24 11:51

缺见识,就少发表这类片面之词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6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10
2024-07-25 00:40

如果是汉人王朝,你去西藏新疆内蒙东北宁夏可能都需要护照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1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一任风雨染流年

一任风雨染流年

10
2024-08-01 10:35

驱除鞑虏复 我中华,请问鞑虏一词怎么解释?

老A

老A

9
2024-07-24 11:21

一切都会有因果的,没有清朝,换不来现在的世界第二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3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Tigervista

Tigervista

9
2024-07-24 01:58

从宋到明,汉人王朝特别防范武将,绝对不允许武将开疆拓土,明朝数次深入大漠打击蒙古,却打完就全部撤回。所以如果最后一修是汉人王朝,那么东北,内外蒙,新疆西藏都会被列强侵占。

Tigervista 回复 煮酒青梅 07-25 10:53
未必,明末时就已经拒绝西方了。当时山东有30多名葡萄牙雇佣军,每逢大战,都能依靠火器,打乱清军阵型,取得优势。后因孔有德兵变,雇佣军拒绝投降满清,全部被处死。徐光启上奏崇祯,要招1000名雇佣军,如果这1000人成军,必将深刻影响明军变革,说不定明军就此进入热兵器时代。但东林党弹劾徐光启,说大明人口亿万,懂火器的数不胜数,此带不了了之。可见当时的汉族读书人,早已顽固不化,满清今日保守,汉族读书人是主因。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6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4-07-24 12:05

康熙时期欧洲就过来交流学习了,想在中国这边推广他们的一些研究成果,康熙阻止了。他自己数理化很好,英语也很溜,并且让王室子弟也学习他们的知识,但是禁止王室以外的人学习并且不允许大力推广,在他心里最重要的还是王权。其实和现在的朝鲜是一模一样的道理,就是我的权利最重要,其他都不重要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3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zxxxxxxxxy

zxxxxxxxxy

8
2024-07-24 16:09

这可不一定,不研究火器可以归咎于提防汉人,可闭关锁国怎么想也不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吧,如果不闭关锁国,不要那么傲慢,提早发现国外的变化,早点研究科技,末年也不至于那么惨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2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zhx0016801

zhx0016801

8
2024-08-18 13:46

鞑子误国,故中山先生要“驱除鞑虏”

鱼1

鱼1

8
2024-07-24 12:03

自古以来,当皇帝的,不管是哪个朝代、哪个民族,都要严防这个那个的。只不过,不同的皇帝、不同的朝代,不同的环境,防范的重点不一样,有的皇帝以严防外敌入侵为主(汉、唐、明前期),有的以严防内部造反为主(宋朝、清朝),有的以严防藩王为主(汉、明、清前期),有的以严防权臣为主(汉、三国、南北朝、明清),还有的以严防自己的儿子和老婆为主(这个就更多了)。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9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7
2024-07-24 13:29

驱逐鞑奴,恢复中华

开乐

开乐

7
2024-07-24 11:45

汉人的耻辱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4-07-24 15:46

胡说八道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9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Long

Long

7
2024-07-24 20:42

呵呵!明末“南京教案”了解一下,和满清的对外手段没有任何区别……明粉除了幻想啥都不会!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5 06:01
全世界都被欧洲侵略,区别是,有的民族可以工业化,有的不行,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8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4-07-24 23:09

明朝那么厉害江山怎么没了呢?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4-07-24 12:59

胡说八道,民国时不是军阀混战,日本能进来啊?不是蒋介石台湾早统一了。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9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6
2024-07-24 13:46

大清对上英军和郑成功对上荷兰,他们的武器代差都是相同的……

包赢技术

包赢技术

6
2024-07-24 14:14

一样的,换成朱明王朝后面的那几个大概率不如哒清。

8589785

8589785

6
2024-09-28 08:23

明朝倒是汉人王朝,不也败了,光太平天国当时就能整散了,不用质疑历史,有些东西是必须要经历的,不好好学习就要挨打,从小就经历的道理

我我

我我

6
2024-07-25 12:41

选择性眼瞎看不到明末的事?

飛絮

飛絮

5
2024-07-24 13:19

再不要在这瞎胡逼逼,看看清朝中国的实际版图增加了多少?哪一个王朝到了最后都会衰弱,衰弱的时候遇到了工业革命而已。谁衰弱的时候遇到工业革命,谁都会倒霉。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5 06:03
全世界都被欧洲侵略,区别是,有的民族可以工业化,有的不行,

那华

那华

5
2024-07-25 17:55

这是个伪命题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4-07-25 12:19

满人入关,夺得朝政,随后却把原来的土地丢了,人却一直留在关内,生活到现在。

吴。。

吴。。

5
2024-07-24 15:50

没有假设,汉人王朝被满人王朝干死了就是干死了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8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潇潇青竹

潇潇青竹

5
2024-07-25 13:43

最大的罪人就是乾隆和慈禧!

大唐正则

大唐正则

5
2024-09-09 11:48

啥是汉人?5000年来,谁说的清?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5
2024-10-04 03:27

主要是太落后于世界发展了

春风何处觅

春风何处觅

5
2024-07-24 12:58

汉人王朝那么好,为何明朝被灭了

lei123

lei123

5
2024-07-25 13:49

昨天看了宋金战争,宋真是蠢死的[滑稽笑]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5
2024-07-24 18:34

汉朝还不是被人给灭了

山谷

山谷

5
2024-10-04 09:51

混蛋逻辑!明朝是汉人,被汉人农民起义弄死了,仁政不施,啥她妈汉族王朝也不行!我是汉族,但说实话!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4
2024-07-24 02:05

不是黑,汉人王朝一样糟糕,唐宋明腐败的更烂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3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donggang1

donggang1

4
2024-07-24 11:51

胡扯八道,老蒋不也防着老百姓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4-07-24 12:08

末代是汉人王朝?你疯了吧,如果是汉人王朝,三分之二的土地是邻国的了。西方的民族国家理念破坏大一统的能力是杠杠的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9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4
2024-07-24 17:59

说的好像汉人王朝没有造反没有地方势力做大似的。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1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xx

xx

4
2024-07-26 06:30

主要原因是:先进文明被落后文明武力替代,造成科技生产力倒退,这才是根本问题所在。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4
2024-07-26 06:42

各有利弊,如果没有清朝,可能新疆就是国外了,也没有西藏,青海,中国版图最少也要减少三分子一吧

用户12xxx27 回复 07-26 13:13
三分之一不止,你认为东北和内蒙还会在中国版图内?能保住长城以南就不错了。

用户14xxx74 回复 用户12xxx27 07-27 19:21
我这不是收这说,可能是一半

訫神

訫神

4
2024-08-14 14:17

真特么笑话,汉人不防汉?朱由检杀那么多人?有一个是满人?

good lucky

good lucky

4
2024-08-18 01:26

以中华之物力结列强之欢心,老佛爷yue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4
2024-08-30 05:35

袁世凯,谁让你们不要我。

小生产飞过海

小生产飞过海

4
2024-08-30 10:36

南明的表现亮眼吗?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4
2024-09-24 20:17

宋朝的靖康之耻为世人所诟病,但钓鱼城和崖山之战却挽回了不少分数;明末两战作战,崇祯能力不足,却至死都没怂过……鞑子缺的不是人力物力,他们缺的是骨气。

99999

99999

4
2024-09-30 02:23

几百万人统治者4亿人,是个人都会怕的吧

过滤了

过滤了

4
2024-10-05 09:22

看看蒋该死就知道了,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4
2024-07-24 11:36

假如,如果有假如,汉族那么强,全世界都是中国的了,事实是每个人每个国家每个制度都有一定的缺陷,存在就是合理,特别是冷兵器时代,一个强人的出现就可以改变历史。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5 06:01
全世界都被欧洲侵略,区别是,有的民族可以工业化,有的不行,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17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算盘

算盘

4
2024-07-24 12:31

不说权力分配,就说满汉本质上的区别,满人是游牧民族骨子里带着野性且自大,汉人温顺且务实,如果明朝末年与满清末年换一下,在阉党当道的时代我认为那些太监会帮皇帝攒下一笔家当,因为太监比一般人更务实,不像文官集团好空谈,其次阉党依附皇权,皇帝换,宦官沉浮,皇权危,宦官背锅,皇权亡,太监灭,所以明末在晚清不一定差。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0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4
2024-07-24 11:46

叫李自成吴三桂吓的,自己怎么得来的江山就怕怎么失去

天明雾夕香

天明雾夕香

4
2024-07-24 12:13

汉人是十分善于学习的,明朝就用红衣大炮了。满人才是守旧排外的。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0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欧阳

欧阳

4
2024-07-24 13:59

清朝算上丢掉的领土也比接手明朝时多的多,它的罪过不是丢失领土,而是封闭思想禁锢创新,少数民族对统治稳定的追求大于一切,所以清朝没有懒政的皇帝,因为条件不允许,按康熙的话:一个人要放四万头羊,天天睡觉都要睁只眼。但是勤政的结果,就是对任何开放都惧怕,对任何改变都抗拒。一个例子就是明朝还能引进洋人铸炮,清朝反倒退化到弓马为主了,为什么?不是满人不知道火器的威力,他们打噶尔丹平西域,也是靠火器的,但火器能拉平汉人与满人的战力差距(早期,八旗没腐化前)。这就让皇帝睡不着觉了。

日月所照

日月所照

4
2024-07-28 16:26

明朝也没见到把老百姓当人看

杖剑天涯 回复 周洲 08-01 12:37
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哪个朝代没有这样的事情?外国不照样有。飞扬跋扈的人什么时候都有。

周洲 回复 08-01 09:41
比如被姓朱的藩王当街打死?

开裆裤

开裆裤

4
2024-08-11 01:52

我就没搞明白了。汉人的明朝亡在一个几十万人口的满人手里。这还不够耻辱吗?

叶下无锋 回复 10-05 20:14
不懂历史吗?什么叫明朝亡在满清手里?明朝亡于农民起义,被李自成攻破京城后亡的,这时就已经改朝换代了。最后是李自成没守住江山被满清夺得。

开裆裤 回复 叶下无锋 10-12 13:07
北京攻破。江山还有大半在朱家手里。只是崇祯死了。明还没有亡

用户79xxx90

用户79xxx90

4
2024-09-08 12:38

不觉得汉人王朝比满清会好多少。。至少疆域会少很多。明朝国土只有600多万平方公里,剩下的都是满清带过来的。按照当时的情况,满清不入关,中原王朝没有能力打败满清。结果很可能是满清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远征星辰大海

远征星辰大海

4
2024-08-22 19:35

别说什么汉人王朝,你就把历朝历代都扒一遍,你告诉我哪个末代王朝能对付得了西方从海上的进攻?你难道不知道工业文明对农耕文明是降维打击的吗?啥叫大变局,就是中华文明面临了以前从未遇见过的严峻挑战。即使这样我们也没有像其他大帝国土崩瓦解完全被殖民,而是一点点又站起来了,虽然有屈辱。

张三

张三

3
2024-07-24 13:43

汉人朝代窝里斗,更惨吧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3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4-07-24 12:17

汉人王朝最大的问题是清流 [滑稽笑][滑稽笑]在关键的时候,这帮人一出来,立马让一片大好的形势变得一塌糊涂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0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3
2024-07-24 13:19

现代中国,不分满汉。站在上帝视角,没有清朝,中华土地可能只限于关内中原地区。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2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4-07-24 19:36

按这个逻辑汉人王朝永不到。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养心修性

养心修性

3
2024-07-24 20:05

没有满清汉地十八省,现在郁闷的能吐血,资本主义国家大多只有我们一个省的大小又能强盛多久,谁能笑到最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嘴上谈兵

嘴上谈兵

3
2024-09-06 18:41

历史上有几个少数民族打下天下后能把天下治理好的?

用户69xxx62

用户69xxx62

3
2024-07-24 02:10

那时西方的工业革命,有窍取华夏文明之嫌。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07-24 11:01

聆听过去

聆听过去

3
2024-07-25 23:49

汉人是出了名的窝里斗,不知道吗?清进中原时平定三番,三番中的俩番在内斗,输的那个番降清,赢的那个被清吃了,就剩吴三桂这货最后也投了。还有那个太平天国,刚有点起色,如日中天,内耗完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07-26 15:39
天平天国那不叫内耗,那叫注定的结果

穿普

穿普

3
2024-09-06 13:07

明朝难道不是被李自成偷家了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4-09-08 20:25

没有用的 明朝开始皇权加强 海禁 还有儒家思想禁锢 打压商人 工匠地位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加上既得利益者的打压 主动工业革命可能性很难 参考朝鲜 越南泰国等 只有日本统治几百年幕府倒台 改革派扶持天皇后才改革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3
2024-09-21 07:41

满清八旗一共才 63.4 万人,却统治了中国 268 年,凭啥?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3
2024-10-04 19:56

扯鸡鸡蛋,中国自汉朝就陷入发展陷阱,上万年发展的科学技术到先秦停滞。秦朝算数书什么样,现代基础数学还是什么样。直到蒙古人将基础科学传播到欧洲,欧洲纷乱,类似战国的体制才促进科学继续发展。

子衿十年

子衿十年

3
2024-07-24 19:35

说难听点就是防百姓。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5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巴图蒙克

巴图蒙克

2
2024-07-24 15:02

清朝末年主要的威胁来自西方列强,防汉人是胡说八道。现在什么都拿出来说。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2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巴图蒙克 回复 煮酒青梅 07-26 05:18
又在自嗨了,汉人优秀又怎么会让满洲兵入关夺江山?

张驰有序

张驰有序

2
2024-07-24 13:45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而且厚重!发展到明末,任何一个汉人王朝都不可能承载这深厚的中华文明,所以一一一

用户10xxx32 回复 07-25 06:05
全世界都被欧洲侵略,区别是,有的民族可以工业化,有的不行,

煮酒青梅 回复 07-25 06:21
满清误我中华几百年,恶臭影响到如今才彻底清除,如果是汉人王朝,以汉人的高智商,中国必将在日本之前完成革新变法并早百年变成世界强国,很可能海外殖民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