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太高世中四大庙号的皇帝们,谁是各个庙号的NO1? 1,太祖:刘邦(太祖比较

春秋谈国际说 2024-07-23 14:11:23

拥有太高世中四大庙号的皇帝们,谁是各个庙号的NO1?

1,太祖:刘邦(太祖比较多,大一统王朝里有刘邦、司马昭、赵匡胤、成吉思汗、朱元璋、努尔哈赤,但综合来看,我认为还是刘邦排名第一)

2,高祖:杨坚(高祖赛道上人不多,杨坚和李渊比较出名,杨坚更胜一筹)

3,世祖:刘秀(刘秀和忽必烈,这个其实不好排,大家觉得呢)

4,中祖:无

5,太宗:李世民(这个赛道牛人也很多,刘恒、李世民、赵光义、朱棣、皇太极,但李世民毫无意义第一)

6,高宗:乾隆(人不多,武丁太久远了,近的有李治、赵构、乾隆,乾隆第一应该没什么疑问)

7,世宗:刘彻(刘彻、嘉靖、雍正,那必须刘彻第一)

8,中宗:刘洵(刘洵、李显,那肯定也是刘洵第一)

这么算下来才发现,老刘家皇帝质量是真的高啊!

1 阅读:13282

评论列表

哥哥臣

哥哥臣

118
2024-07-29 18:13

高宗应该李治排前面,李治在唐朝地位应该仅次李世民。唐朝领土李治朝下面积最大

堕落猪 回复 04-12 15:30
帝王权术道长第一,李治第二。李治从傀儡状的皇帝直接反杀搞倒长孙无忌和各托孤大臣,刘病已都只能等霍光死了后才掌实权。

用户13xxx91 回复 04-15 20:07
高宗怎么都轮不到李治!李治前期扩张全是靠李世民留给他的老臣,这些老臣死后李治后期一塌糊涂,对吐蕃更是被打得像条狗一样,唐朝对吐蕃的败绩基本都是李治“贡献”的!文治也烂,后期还出现人相食,要不是武则天时期没有更改国法、律法、朝纲,死以皇后礼仪跟他合葬在一起,李治就是亡国之君!

枯荷主人

枯荷主人

64
2024-07-23 15:11

乾隆给李治提鞋都不配!

当年勇 回复 08-04 11:07
李治就是被武则天的光环压的死死的,其实是一位很不错的皇帝,乾隆在他面前啥也不是。

天道酬勤 回复 03-30 10:41
大唐为啥叫武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8
2024-07-29 18:53

乾隆算什么玩意敢居大唐高宗李治之前?

用户11xxx62 回复 10-13 16:01
哈哈哈,乾隆都被黑成什么样了,还好意思说黑李治

用户10xxx92 回复 用户11xxx62 10-13 18:49
头一次看到有人说黑乾隆的[哭笑不得]乾隆还用黑?阁下语出惊人不同凡响啊!

Aa_陶某某

Aa_陶某某

35
2024-07-23 15:45

你下去问一下嘉庆,敢不敢把他爹排李治前面?乾隆的高宗怎么来的你不清楚?自赵构以后,高宗这个号就被鄙视了好吧!乾隆最看不上赵构,结果被儿子定了个高宗!

丽斌相框 回复 03-03 09:50
赵恒玩坏了泰山封禅,赵构玩坏了高宗庙号。老赵家牛逼

阿根廷是冠军丶谁赞成谁反对 回复 08-11 02:49
官史记载

海鑫36F

海鑫36F

31
2024-07-24 20:55

太高世中,天子七庙,就没有中祖,中指中兴君主,中兴君主肯定是守成君主!开疆有功为祖,守成有德则为宗!

我的世界 回复 是梦终空 10-31 00:26
救备就算大一统也不是中祖,他类似于刘秀,属于支脉,皇帝一脉嫡系才行,宣帝中兴有成以昭帝子系承帝位也只上个宣宗,历史上最接近的应该是赵构,他不说一统北方,就单单收复开封,打回来北宋疆域他都有资格称中宗,甚至中祖也行,只是含金量的问题,资格觉对够了

是梦终空 回复 09-20 17:16
最有机会成为中祖的就是能统一天下的刘备,可惜他没这命[并不简单]

诚信为本666180

诚信为本666180

29
2024-07-29 22:30

其他都是人名,乾隆?什么鬼东西,不是应该称弘历吗?? 弘历严重污染高宗这个称号!

消逝在流年 回复 07-30 00:40
乾隆这个高可是对比赵构这个高[抠鼻]

用户81xxx91

用户81xxx91

27
2024-07-29 21:48

乾隆?别逗了,它拿什么跟李治比?李治要不是娶了个太厉害的婆娘导致神器易主,他的历史地位应该是和汉武帝等同的,是乾隆一个十全大补丸能比的?

大汉神帝 回复 07-31 13:02
拿新疆西藏和耗死缅甸这个崛起的东南亚霸主,李治拿什么跟乾隆比??武则天要是在乾隆身边,就是现在清宫戏里面的配角

水韵霓裳 回复 07-30 19:10
乾隆打个缅甸还都大败亏输,凭啥跟李治比,脑残满遗 这么比

勇者无惧

勇者无惧

24
2024-07-29 21:09

乾隆拿什么跟李治比?

治疗 回复 01-30 08:20
那时候其实没什么掌控力,真收服还得是元清那种有掌控力的能调动当地人口的。都护府一般都没多少人的。两者区别就在于一个需要奶另一个可以反哺自身的。

阿萨德 回复 02-28 18:14
是啊,乾隆没有培养出杀儿女夺权篡位,而且让他头顶绿油油的老婆,怎么比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7
2024-07-29 21:50

都中了,怎么称祖。高宗应该李治第一,父亲和老婆名气太大掩盖他的光芒。太宗应该加朱棣。但是也比不过李世民

黑山小妖 回复 08-24 01:04
朱棣挂的时候,就是太宗,只是没想到若干年后,有后代给他改了

雅痞

雅痞

16
2024-07-29 23:23

庙号谥号傻傻分不清!谥号我记得有褒贬之分,比如文武庄烈等等代表褒奖赞美的意思,那献幽哀就是贬低的意思。庙号似乎也有同样的作用!我捋捋,汉武帝是不是就是谥号,隋文帝,秦惠文赵武灵这都是谥号,代表着这位一生功绩的肯定否定。那太高这类的就是庙号了,是不是还必须要加上宗祖后辍?比如太宗太祖高祖这代表着顺序,没有褒贬的意思!可明成祖又是为啥!明太祖下面该是太宗,朱棣想当太宗来遮丑?可是他侄子允文是啥?如果把成祖改成成宗呢?

彼岸花开 回复 03-01 12:48
估计嘉靖现在还在被他的世祖抽[大哭]

丽斌相框 回复 03-28 14:23
嘉靖是武宗的堂弟,小宗入大宗,太庙是七庙制度,为了抬他亲爸入太庙要挤掉两个,可是朱棣功绩太大,不能动,就把朱棣的庙号太宗抬称成祖,把仁宗移出去了。朱棣之前的庙号一直是太宗。

秋刀鱼

秋刀鱼

15
2024-07-23 16:36

乾隆连赵构都没发比还第一??

当年勇 回复 08-04 11:10
满清能拿得出手有作为的皇帝,也就康熙和雍正。

佳木成林

佳木成林

15
2024-07-23 18:23

本来朱棣一生对标汉武帝,结果被嘉靖给他升级了。还变相的宣布他是造反起的家[滑稽笑]

随便起的 回复 04-14 20:42
按你的逻辑,第一个建立就该叫什么族,那你应该叫秦族啊?我在这给你扯半天是给你扯什么呢?不就是再说哪个皇帝强了?他的国号成了一个一个民族永远的名字,总不能说的是朱老四吧

用户18xxx14 回复 04-14 21:47
秦国的时候,就是秦人,唐朝就叫唐人,宋朝的时候就是宋人。我们现在称为汉人是从大宋灭亡之后,蒙古统一天下,大元王朝开始的。你了解历史吗?不要被电视剧给骗了。

喜欢唱跳篮球rap

喜欢唱跳篮球rap

15
2024-07-29 19:25

赵匡胤也能算大一统王朝?忽必烈一个外族人,也配跟刘秀放一起?

黑山小妖 回复 08-24 01:01
有个疑问,元朝如果不是中华正统,为何他要仿汉制度,立太庙?征服跟统一是有区别的吧

喜欢唱跳篮球rap 回复 08-12 17:26
是以北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11
2024-07-31 01:26

太祖赵匡胤,高祖刘邦,世祖刘秀,太宗李世民,高宗康熙。其他的随意[作揖]

用户77xxx37 回复 08-19 21:52
不知道就胡说吗?康熙是清圣祖!何来的高宗?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1
2024-07-30 02:31

汉高祖刘邦!应该排高祖第一嘛!从一个乡长,数年时间到皇帝,杨坚起点高多了,而且杨坚夺外孙的皇位也不光彩!

爱生活爱自己 回复 07-31 07:41
我就知道会有汉高祖跑出来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无解 回复 08-04 10:17
是司马迁瞎写,难怪汉武大帝要对他用刑[开怀大笑]

逐梦

逐梦

9
2024-07-30 03:33

弱宋也算大一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4-07-29 21:25

杨坚不是文帝吗

熊猫也疯狂 回复 07-29 23:48
隋高祖,隋文帝都是他,你也可以称呼他高祖文皇帝。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回复 07-30 11:36
什么祖什么宗的是庙号,什么帝的是谥号。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9
2024-07-30 16:59

国恒以弱灭,独汉以强亡

凌月◇小鹿

凌月◇小鹿

9
2024-07-30 00:44

高宗那个,那位“十全老人”要是知道自己的庙号是这个,绝对会从棺材里爬出来,把嘉庆摁会娘胎里的。李治之后的高宗被赵某人直接拉入深渊了

当年勇 回复 08-04 11:11
食犬老人就算了吧

分号

分号

8
2024-07-29 22:53

乾隆和赵构比也不一定能比得过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8
2024-07-29 23:29

有司马昭,排NNND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8
2024-08-05 17:43

世祖,世宗一般意味着帝位世系的转移,如刘秀,明嘉靖皇帝,那么问题来了,顺治好像是清世祖,他应该是正二八经皇太极一脉,难道给他上庙号得人也认为他不是皇太极的儿子么?

贝贝 回复 03-03 10:58
这其实都是后人总结的,而不是正经的规矩。类似于什么太宗上位不正常,高宗不是好庙号,武宗文宗英宗神宗这些是讽刺都是根据拿到的君主反过来总结的。本身庙号是只有具有大功绩的皇帝才配有的。后面因为君权强化所以人手一个了。本意肯定不是为了阴阳怪气黑自家老爹的。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4-10 08:45
世指的是非长非嫡

流云天霜晚

流云天霜晚

7
2024-07-30 01:09

乾隆给李治提鞋都不配

神兜兜

神兜兜

7
2024-07-30 01:19

其他都没啥大问题 但乾隆哪能比得过李治

老夫

老夫

7
2024-08-02 23:47

唐之前谥号一般一两个字,比较客观评价一个人生平,比如汉太祖高皇帝,唐之后谥号开始乱写然后就改称庙号,

丽斌相框 回复 03-03 09:44
所以唐朝开始用庙号称呼了

用户87xxx44 回复 03-03 18:14
准确的说是高宗李治开始乱加的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6
2024-07-30 09:58

始!皇!帝!

黑山小妖 回复 08-24 01:13
人家作者扯庙号,始皇帝的庙号是啥?说来听听......

阿修罗

阿修罗

5
2024-07-29 20:17

宋太宗就算了吧,车神不配出现在这里,拉低档次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5
2024-07-29 23:24

我靠,终于看到评论区有夸李治的了,真难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5
2024-07-31 09:37

刘邦不是高祖吗

爱喷道德婊

爱喷道德婊

5
2024-07-24 16:38

谁让咱刘家皇帝多,朝代多,年数长呢🍷

晨曦时月 回复 07-29 21:59
汉朝让大一统深入人心,汉朝给了汉人的称谓,后代王朝都在汉武帝时代的版图上修修补补,可以说是汉武帝奠定了后世两千多年的中国版图基础。

狄摩高根

狄摩高根

5
2025-02-08 11:20

后周世宗甚至不配出现

用户11xxx24 回复 03-30 18:32
不是大一统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4
2024-07-23 17:47

汉高祖刘邦,汉光武刘秀,明太祖朱元璋,明成祖朱棣,清圣祖康熙。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晨曦时月 07-30 12:12
一派胡言。司马迁在汉武时代编写史记,敢这样写十颗人头都不够砍。

晨曦时月 回复 07-29 21:53
汉太祖,高皇帝刘邦,高指功劳极高。这是正确的庙号和谥号。刘邦被叫汉高祖的原因是因为司马迁不知道是故意的或者说不小心在史记里把刘邦写成汉高祖了,而且史记在隐隐黑刘邦刘彻,司马迁被G不冤[捂脸哭]

初诞者

初诞者

4
2024-09-23 18:03

乾隆这个败家子哪里有资格上榜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1-01 14:15

小编是疑议不是意义!

大中华田园犬

大中华田园犬

4
2025-02-08 04:16

但是你认为的太宗第一李世民一辈子的偶像却是被你排在后面的汉太宗汉文帝。汉文帝才应该是太宗第一,而且这个第一还是物理层面上的,他是帝制时代第一位太宗,他遇到的很多事情甚至连个能参照的都没有,唯一能参照的还是两反面教材,一个胡亥一个刘盈。他是在完全没有正确答案的情况下自己成为了正确答案,这得多难?无论后世多大的文治武功再难都没有他难,因为可以参考他的做法去做,自己再有点能力文治武功不在话下,但他能参考谁?

用户13xxx91 回复 04-15 20:16
另外,刘恒的“武功”烂到什么程度你这史盲到底知道不?

用户13xxx91 回复 04-15 20:14
太宗第一是刘恒?你的意思是,刘恒在帝王排名能排李世民前面?刘恒能保三争一?

Y.

Y.

4
2024-07-23 17:03

赵光义的太宗全是垫底的吧

女人如烟 回复 07-24 12:48
赵二车技妥妥第一,一晚上驴车狂飙200多公里!记住是受伤没有路的情况下哦!

梦神

梦神

4
2024-07-30 01:06

汉朝疆域还是比唐朝小

淡定

淡定

4
2024-07-29 22:48

赵光义?牛人?好吧,也的确算是牛人,太宗里独一份也不算过分[滑稽笑]

Llbridge

Llbridge

4
2025-03-25 09:43

唐高宗李治,奠定了东亚以中国为主的千年格局,灭高句丽,收回了从三国开始汉人丢了好几百年的东北领土,灭百济,败日本,让韩国人日本人千年称臣,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3
2024-07-23 18:25

高宗只有我李治牛

海马

海马

3
2024-07-30 12:34

乾隆排得过李治?

喵了个咪_1957

喵了个咪_1957

3
2024-08-03 07:56

太祖应该是朱元璋

无迹可寻 回复 03-29 03:44
朱元璋治理国家就是一坨答辩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
2024-08-03 20:38

汉高祖刘邦变成汉太祖了??

tmdwood

tmdwood

3
2024-10-15 11:13

不要带坏人,刘邦是高祖

周流六虚

周流六虚

3
2024-11-15 10:05

高宗排的是倒数第一么?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3
2025-01-30 01:48

刘彻 雍正各有各的厉害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3
2025-02-24 03:51

西汉除了刘洵的儿子差点,是没有昏君的。

♣髙等遊民♠

♣髙等遊民♠

3
2025-03-01 15:37

乾隆恶心了雍正,然后他就被儿子嘉庆恶心回去。你给老爸一个世宗,就别怪你儿子给你一个高宗。

阿成很孤独

阿成很孤独

3
2025-04-12 06:54

李世民文治不如刘恒,包括李世民自己都承认比不上汉文帝,主要是汉文帝到死人家都极其自律节俭,一辈子,那样艰苦的环境下,比李世民难多了,相比之下你看看刘彻就知道了,虽然战功赫赫,但是私德上和乾隆有一批,骄奢淫逸,穷兵黩武,薄恩寡幸,

歪木 回复 04-13 13:34
论私德李二和刘恒差不多,但是论功绩和能力以及成就来说,从刘季到刘野猪几代人加起来的成就才能比的上李二[静静吃瓜]

用户86xxx87

用户86xxx87

3
2024-07-29 23:01

刘邦庙号是汉高祖,不是汉太祖

用户10xxx38 回复 07-30 15:51
汉太祖高皇帝

佑东

佑东

3
2024-09-02 13:57

司马昭是什么鬼?司马昭能算的话,怎么少了隋太祖杨忠和唐太祖李虎?晋朝能算大一统,隋唐不算???

时光浮夸,乱了遍地流年

时光浮夸,乱了遍地流年

3
2024-10-29 22:26

来人把司马昭 叉出去

不一样的我

不一样的我

3
2024-12-08 20:57

刘邦不如成吉思汗和朱元璋的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3
2025-02-27 01:10

成吉思汗和努尔哈赤算哪门子大一统王朝啊[哭笑不得]

陈师傅

陈师傅

3
2024-07-29 20:16

老刘家??那是因为历史久远。。。。

老衲得罪了

老衲得罪了

2
2024-07-23 16:13

刘邦不是高祖吗

晨曦时月 回复 07-29 21:50
司马迁确实在隐隐的黑刘邦刘彻[捂脸哭]。

西城… 回复 07-29 22:34
并不是写错了。是为了配合吕雉的本纪。给吕雉做了高后本纪。给刘邦的就写成了高祖本纪。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4-07-28 13:07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阿隆索

阿隆索

2
2024-07-30 11:55

刘邦不是高祖吗

用户10xxx38 回复 07-30 15:52
汉太祖高皇帝

叶树平

叶树平

2
2024-07-30 17:53

大汉天子多年幼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4-07-30 23:12

有老朱在。老刘哪里来的自信排第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4-07-30 10:51

乾隆给李治提鞋都不配。

dagaotan

dagaotan

2
2024-08-09 23:59

刘邦是高祖

沧海明月

沧海明月

2
2024-08-18 22:25

怎么世宗里没有排上唐代宗李豫?

灰太狼

灰太狼

2
2024-08-28 14:12

汉高祖刘邦

xin人

xin人

2
2024-09-29 16:44

不是汉高祖刘邦吗?

Llbridge

Llbridge

2
2025-03-25 09:46

唐高宗以后,棒子倭国更改国名必须要中国皇帝批准才可以

吴平

吴平

2
2024-08-18 12:50

汉朝庙号质量高是因为把控严格,比如文景缔造者之一的景帝就因为某些原因都没有庙号,不像唐以后叫个皇帝都有庙号

圣骑士 命硬 回复 02-27 10:57
汉时天子七庙,人太多了挤不进去,当然要选重要的来。唐以后是个皇帝都塞里面。

吴平 回复 12-25 15:33
庙号和谥号能一样?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2
2024-10-05 14:58

脑残玩意刘邦高祖,你特么庙号都要给人改了

太上天魔

太上天魔

1
2024-07-29 22:17

杀兄弑弟,逼父退位。霸占弟媳,篡改修史。

用户50xxx36

用户50xxx36

1
2024-07-29 23:17

汉高祖刘邦

用户10xxx38 回复 07-30 15:51
汉太祖高皇帝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4-07-30 20:41

高宗第一毫无疑问是李治!

超级饭米粒

超级饭米粒

1
2024-07-31 03:07

朱棣不是成祖吗?

阿根廷是冠军丶谁赞成谁反对 回复 08-11 02:51
这事得问老道士[哭笑不得]

人間無骨

人間無骨

1
2024-07-31 13:33

不是还有个成祖吗?

天空很黯

天空很黯

1
2024-08-01 08:38

[捂脸哭][捂脸哭]电视剧看多了的人都觉得李治是软柿子,乾隆是千古明君???可笑

峻爸爸

峻爸爸

1
2024-08-02 10:53

高宗肯定李治嘛

无解

无解

1
2024-08-04 10:01

要不是赵老二凭一己之力拉低了太宗的平均水平,那太宗含金量是真的没有瑕疵[开怀大笑]

变了散了就算了

变了散了就算了

1
2024-08-09 07:25

赵凭啥能上榜,老朱为啥不能!还有赵老二这傻缺,居然能上榜,因为啥上榜的?难道是因为在高粱河用驴车飙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
2024-08-21 02:33

刘邦是汉高祖吧

黑山小妖 回复 08-24 01:09
汉太祖高皇帝

の軒

の軒

1
2024-08-21 20:46

乾隆连李治的脚趾头都比不了

用户62xxx20

用户62xxx20

1
2024-07-30 16:49

李治超过弘历一个太阳系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1
2024-08-12 15:29

李治吊打弘历!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2024-07-30 13:05

高宗那个是认真的吗?

用户91xxx62

用户91xxx62

2024-07-30 13:58

高宗最好的应该是李治

当年勇

当年勇

2024-08-04 11:05

刘彻就算了吧,在雍正面前啥也不是,汉武帝就是一个权力熏天,刚愎自用,冷漠亲情的畜生。

当年勇

当年勇

2024-08-04 11:05

少了个圣祖康熙

常胜将军

常胜将军

2024-09-28 10:40

不是汉高祖刘邦吗

猜你喜欢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