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死亡19万比美军多4倍,好意思说胜利吗?金将军这样回答的

愚鉴过去 2024-02-10 02:39:35

在阅读此文之前,辛苦点击一下右上角的“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来源/愚鉴作者/愚鉴

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一位英国记者对金一南将军进行提问,没想到对方来者不善,语气格外尖锐,有着咄咄逼人之势,他发问之后,让整个记者招待会都陷入一片沉默。

这位英国记者说了什么呢?他的问题很简单,那就是在朝鲜战争中,中国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9万之多,比美军的死亡人数多出了4倍,怎么好意思到处宣扬自己是胜利的一方呢?

对于英国记者的提问,金将军掷地有声地回答,战争的胜败并不是以双方阵亡数字为准,而是看战争的目的是否达到,美军究竟伤亡了多少,他们自己还没有搞清楚,作为英国记者,又是如何确定的呢?

这一番话让英国记者哑口无言,诚如金将军所言,美国在朝鲜战争中的伤亡人数一直在不断变化,而且呈现越来越少的趋势,这明显不符合常理。

美军伤亡的实际人数

虽然英国记者的提问,让人倍感不适,在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就提出这样的问题,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作为记者,有权利提出问题,但是也需要经过一番调查,确定自己得到的消息是准确的前提下进行发问,才会更有意义。

就比如美国的伤亡人数,究竟是不是比中国伤亡人数少4倍,这也是有待商榷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发布了一则阵亡人数公报,公报中明确写着美国阵亡人数只有三万多人。

但是这一数据跟中国志愿军歼灭的人数明显对不上,通过计算,中国志愿军歼灭的人数就达到了四万人,而朝鲜军队消灭的美军也有一万多人。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美军阵亡的人数至少有五万多人,跟他们统计的数据,相差一万多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他们只统计在战场上牺牲的士兵人数,对于后来重伤致死的人员,,失踪的人员,以及被炸得面目全非,不能辨认的人员,这些人是通通没有计算在内的。

更为好笑的是,他们刚开始真的是认定阵亡人数就是这三万多人,他们还想着为这些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美军战士修建一面纪念墙,没想到名单一公布,有些已经牺牲的战士家属就站了出来。

他们的家人为国牺牲,却连英雄都算不上,并且这些家属还不是少数,一度让美国高层有些傻眼,甚至认为这些人是想要骗取阵亡家庭津贴。

通过一番调查,他们才知道,在非战斗情况下死亡的就高达两千多人,更不用说在重伤之后,由于医治无效导致死亡的人数了,单是粗略估计就有一万七千多人。

即使知道自己的统计有误,但是为了稳定民众情绪,减少战争带给美国的影响,他们依然坚称阵亡人数只有三万多人。这就是美国阵亡人数如此之少的真相。

为何中国伤亡人数比美国多?

在朝鲜战争结束之后,中国统计阵亡人数的方法明显跟美国不同,我国在朝鲜战争中死亡的人数是197653人,这个数字不说百分百正确,但是也差不了太多。

这一数字的统计方式,跟美国完全不同,除了正常战斗情况下死亡的人数,对于非战斗情况下死亡的人数,比如冻死饿死的战士,都是统计在内的。

即使是朝鲜战争结束之后,有些战士因为在战场上受到的伤害,导致后来死亡,这些人员同样是国家的英雄,也会统计在死亡人数之中。

对于实在辨认不出相貌的士兵,也许都不是中国的志愿军,也有可能被统计进去,这就是中国统计阵亡人数的方式。

所以跟美军阵亡人数不断减少相比,中国志愿军的阵亡人数却是不断增加的。哪一方的数据更具可信性,不需要再赘述。

另外,朝鲜战争中,美军只统计自己国家的士兵阵亡人数显然有失偏颇,毕竟参与这场战争的,还有其他国家,这些国家跟美国组合成了联合国军。

这18个国家组成的军队,作为主战国,美国出兵是最多的,但是就伤亡人数来说,韩国也不遑多让。整个联合国军阵亡的人数,虽然没有中国和朝鲜加起来多,但是最终的胜利绝对不是属于他们的。

在战争后期,美国已然看不到任何胜利的希望,如果让战争继续打下去,他们的损失将会越来越大,权衡利弊之后,美国被迫选择坐在谈判桌上进行交流。

1953年7月,双方在板门店举行停战会谈,即使没有取得胜利,美国也是非常嘴硬的,始终不承认自己的失败,更是对外宣称自己是不想打了而已。

但是在停战协议上签字的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最终感叹,他是第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谈判文件上签字的美军将领。

朝鲜战争中,哪一方胜利,这是显而易见的,只不过美国不愿意承认罢了,这才试图从阵亡人数上做文章,想要在世界上混淆视听,让不明真相的国家或者人民认为他们是最终的胜利者。

只可惜,真相就是真相,即使他们堵住自己的耳朵,不想听外界的声音也是无济于事的。虽然中国阵亡人数多,但是打这场战争就是为了保家卫国,把美国赶出三八线以外,从这一点来说,中国的胜利是毫无疑问的。

中国为何要参战?

朝鲜战争爆发的时间是1950年,那时候新中国刚刚成立,正是百废待兴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关起门来搞建设,也许中国的发展速度将会更快。

但是当时的美军可不单单是在“教训”朝鲜,更是威胁到了中国边境的安全,如果让美国肆无忌惮打到家门口,那么中国就危险了。

朝鲜相当于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缓冲地带,一旦朝鲜被打败,美国是不可能停下来,下一步对外扩张的目的,那极有可能就是攻打中国。

即是暂时不攻打中国,陈兵在鸭绿江,对中国造成的压力也是十分巨大的,在面临随时被打的局面,中国是不可能安心搞建设,也就是说没有一个安定的外部环境,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是不可能的。

虽然新中国刚刚成立,各方面发展还不是特别好,即使出兵援助朝鲜,在武器装备上也不可能跟美国相抗衡,但是自古以来,唇亡齿寒,如果中国不出兵,美国占领朝鲜半岛全境是迟早的事情。

到时候没有了任何屏障,中国的东北就会面临更大的战略压力。要知道,我国的重工业基地都在东北地区,到时候只能够选择把这些工业迁移到其他地区,这对中国来说也是不容易的。

综合各方面来看,尽管当时的中国不具备跟美国及其联合国军一战的能力,但是依然选择支援朝鲜,同时也是向西方国家表明自己的态度,即使强大如美国,一旦威胁到中国的利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中国都会选择抵抗到底。

抗美援朝的英烈们

从中国阵亡人数可以看出,朝鲜战争的惨烈程度,中国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阵亡人数比美国多,这是肯定的,最根本原因是我们使用的武器是小米加步枪,而美国使用的武器装备十分精良。

双方的实力过于悬殊,但是中国硬是在这种情况下取得了胜利,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而创造这些奇迹的人,就是参加过朝鲜战争的所有中国志愿军们。

尤其是死在异国他乡的英烈们,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保护了祖国的安全,保卫了人民的安全,让人民免于再次遭受战火的波及。

这19万英烈们,虽然长眠于异国他乡,但是中国人民从没有忘记过他们,他们的英勇事迹流传在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里。

上甘岭战役中,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地堡机枪眼牺牲的黄继光,还有带着炸药包跟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烈士,以及长津湖战役中,宁可冻死也要坚守阵地的“冰雕连”等等,正是因为这些英烈们的舍身为国,才换来了现如今幸福的生活。

之所以抗美援朝被称为“立国之战”,是因为这场战争对中国后来的外交政策和军事战略起到了极为重要的影响。

正是通过这场战争,让全世界看到了社会主义国家的团结,同时也让中国的军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之后的军事化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然,这也让中国再次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在见识了美国的军事实力之后,尽快增强中国的综合实力势在必行,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能够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

现如今,中国的各个领域都得到了极为迅速的发展,在国际事务中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更多的国家跟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中国的实力已然不容小觑。

结语

虽然抗美援朝已经过去了七十年,但是每当想起曾经为国牺牲的英烈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因为珍惜现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这都是英烈们牺牲生命换来的。

参考文献

《论毛泽东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指导》 潘宏

《不忘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 刘莉 刘德安

最后,由于平台规则,只有当您跟我有更多互动的时候,才会被认定为铁粉。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个“关注”,成为铁粉后能第一时间收到文章推送。

文章由“愚鉴”原创首发,已开通全网维权,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转载、搬运,侵权必究!

323 阅读:137242
评论列表
  • 15 221
    2024-03-09 23:34

    致敬伟大的铁军中国人民志愿军[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海之音铃 回复:
    [点赞]
  • 2024-06-02 00:48

    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万岁。

  • 2024-03-09 20:24

    战争胜负从来只是看目的达到没,不看死人多少!一将功成万骨枯!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气势!从这以后美国佬再也不敢侵犯中国了

    用户14xxx29 回复:
    这仗画下了北纬17度!没有抗美援朝大漂亮会当17度是红线吗!!
    Uc剑客 回复:
    理念是随着时代变化的!
  • 2024-06-04 10:03

    向伟大的志愿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 clock 89
    2024-06-02 01:20

    现在可以下结论了,抗美援朝我们是完胜,这一立国之战换来新中国70年的和平发展,战略角度来看就是大胜

    用户10xxx60 回复:
    胡说八道,谁也没赢,原来就有这三八线。
    心中无码 回复: 用户10xxx60
    按照你的说法,人类的所有战争就没谁赢过,因为地球原来就有[得瑟]
  • 华彤 67
    2024-02-15 21:33

    其实道理很简单,美国兵的飞机、大炮、坦克、汽车比志愿军多了不止10倍,而且还拉了十几个国家的军队来当炮灰,双方却是打了一个五五开,高下立判。这个西媒记者不是傻就是坏!

    用户65xxx05 回复:
    你美帝小鬼子几个国家打一个国家还好意思说
    用户16xxx01 回复:
    说五五开也不太准确,如果真的以双方损失数量来看,中朝损失远小于联合国军,美军损失5万多人是可信的,光韩国就损失了不低于70多万人,至于其他国家属于添头。主要还是志愿军的战斗力太厉害,如果要有美军一半的军事装备,我相信志愿军减员至少跟美军持平,甚至更少。韩军战斗力太差,基本都给美军趟雷,伤亡巨大!70万说得很保守
  • 2024-03-30 17:01

    就这武器火力对比,别说这个伤亡比例了,能打赢都是奇迹!换别的国家,估计毫无招架之力

  • 2024-06-04 10:40

    关于这次戰爭,有許多多爭议,我重新看了地圖后,有了自己的想法,站在全局上看,這次战爭利大于弊,現在有三八线,有了缓冲地带,美军只能远在沖繩,否则,中朝漫长的边境线,外加黃海,現在美军至少有一个舰队駐守,堵住勃海出口,多个軍事基地沿中朝邊境线建立。加上当时苏联,呵呵。事情就复杂了

    花彦邦 回复:
    对[点赞]
    用户10xxx36 回复:
    没有这次战争,根本就不可能有和平发展70年的机会。这才是最大的战略意义
  • 欧哥 32
    2024-02-18 11:35

    确实,战争的胜负应该以是否达到战争目的来衡量!!!

    lai9527 回复:
    那上次又为什么说要活着回来才叫胜利
    安安 回复:
    农村人也就这点见识了
  • 2024-03-01 15:37

    苏联打到德国也是几倍的伤亡!但德国亡国了,教训别忘记了??忘记了当时的中国是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家吗??

    娇子牌香烟 回复:
    中国反正不把牛仔军队放在眼里,你看怎么样?
    娇子牌香烟 回复:
    反正不把美国牛仔货放在眼里。[呲牙笑][呲牙笑]
  • B845C 28
    2024-06-02 17:37

    早先在网上看到有关美国朝鲜战争的墓地的视频。视频上说那里埋的联合国军也有近20万人。考虑到当时双方在装备、后勤保障、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差距。把美国佬从鸭绿江边打回三八线。这就是巨大的胜利!上个星期去了沈阳志愿军烈士陵园。在陵园后面的英烈名墙上刻有17万多英烈的名字。牺牲是19万多。因有同名同姓的。所以实际上刻了17万多英烈的名字。墙上每一个名字都是一个生命。都是不应忘记的人。在墙下摆放着有人献的花。那上面写着深深怀念四个字。在志愿军烈士陵园内纪念碑前、烈士墓前、英烈墙前都摆放有鲜花。也看到有人手捧鲜花前来。在纪念碑前、烈士墓前、英烈名墙前敬军礼的、敬少先队礼的、鞠躬的都有…

  • 2024-05-28 11:12

    当时我们武器之差!!!但是,就算这样,就算死人多又怎样!!!我们还是胜利了!!!致敬我们伟大英雄人民军队!!!懂吗???!!!

  • 2024-06-02 23:51

    反正我不喜欢姓金的,没有内涵,虽然少将牌子,但是一肚子道听途说

    100年不坏 回复:
    不认识
    用户10xxx97 回复: 100年不坏
    中东小霸王代理人
  • 2024-05-30 17:31

    当年美国科技那么发达,武器那么先进都被我们中国打得被迫谈判,这就是最大的胜利[得瑟][得瑟]

  • 2024-02-16 19:31

    愿祖国永远强大!

  • 2024-06-04 10:48

    按照这个逻辑,二战苏军死亡2700万平民死亡6000万,还有其他国家也伤亡惨重,而德军只死亡500多万,能说德国胜利了么?

  • 2024-03-17 22:18

    应该是这样说,我打跑了你,那不算赢,算什么?

  • 2024-05-28 20:27

    搞清楚什么叫胜利✌✌✌✌✌✌

  • 周隐 15
    2024-06-03 08:08

    韩国、英国士兵不是人?

    蕭先生 回复:
    美国自己人阵亡,失踪,病亡这些条件很苛刻!他们的统计口径很奇怪的!
  • 2024-06-04 04:01

    胜利和赢得战争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死去的人什么也不知道了!只有活着的战方将军都会说我胜利了!

  • 幅员 14
    2024-06-02 20:48

    当时的装备差距能赢真的是奇迹

  • 宝剑 13
    2024-06-05 09:04

    朝鲜战争口号就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我们的目的己达到把美军赶到了三八线以外。老美再不停战三八线以南有可能收复就不会有韩国存在地球上。所以抗美援朝是伟大的胜利稳定70年之久。向牺牲的志愿军烈士致敬。

  • Hunk 13
    2024-06-04 01:41

    可惜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朝鲜人民笑到最后。

    用户17xxx35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
  • 禁卫 12
    2024-04-26 07:58

    没被打倒就是胜利!美国带16国联军也没办法。

  • 2024-05-23 20:36

    算上南韩死亡人数就知道了

  • 2024-05-30 22:26

    美国善遮掩以平选民之愤,最后还是透露了真情一一美国出兵朝鲜多达200万,并非通常说的50万

  • 2024-06-03 21:05

    条件互换 估计美国伤亡不会上千! 早投降了[得瑟]

  • 2024-06-05 14:51

    其他18国军队不算人呗

  • 2024-06-02 03:03

    志愿军把联合国军从鸭绿江打到三八线,这就是胜利!

  • 2024-06-05 23:04

    如果不胜利的话。中国人民起码被美国佬炸死伤二十几万

  • 2024-06-07 17:12

    武器落后,后勤补给跟不上,没有制空权,伤亡大一些正常,但我们能打败联军

  • 2024-06-10 05:04

    中华民族的魂在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 2024-05-25 18:23

    战争赢了很重要,但是美国的军事科技不容小觑,美国始终是超级大国

  • momo 8
    2024-06-02 15:05

    自古以来中国几十万几百万的战争信手拈来,所以中国才是战争游戏的祖宗。

  • 2024-06-04 01:12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全国总动员,和平得胜利!

  • 2024-06-05 19:47

    将军们安然无恙

    勇哥 回复:
    李湘军长55年中将没问题!可惜牺牲在朝鲜战场!!!
  • 2024-06-11 07:07

    数字是无需深究的一回事,质变才是另外的一会事。

  • 2024-06-04 03:13

    死的不是你,

  • 2024-06-04 09:43

    韩国和其他出战国死的不是人吗?

  • 2024-06-07 16:26

    志愿军万岁

  • 2024-06-05 04:44

    苏联援助迟了点!

  • 2024-06-09 02:10

    致敬最可爱的人[点赞]

  • 2024-06-11 01:33

    我也觉得美军没有失败。和地表最强王者打仗,能打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也只有美国还能扛,要是换成其他人早就趴下了。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 2024-06-01 00:24

    要记得时不时给朝鲜送点大米啥的[呲牙笑]

    天天砍柴 回复:
    你就那点眼力劲,账都算不明白!
  • 2024-06-05 06:00

    标题出的有问题

  • SS 5
    2024-06-05 07:27

    是的,看战争目的,不看伤亡人数

  • 2024-06-07 12:21

    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先烈们永垂不朽。

  • 2024-06-07 16:32

    如果没有这场战争,也许祖国早已统一了。

  • 2024-06-10 05:35

    中国抗战英雄永垂不朽!

  • 2024-06-12 12:21

    二战苏联、中国死亡远大于德日,那谁是战败国?

  • 2024-03-28 09:02

    印第安人伤亡那么多土地都没保住

  • 2024-06-05 04:53

    越南和阿富汗把美国小鬼子赶出去,是不是跟牛?

  • 2024-06-02 23:09

    韩国及其他联合国军不是人系列

  • 2024-06-06 16:43

    惨胜也是胜!

  • 2024-06-05 09:33

    遵重每一位出国参战的中国公民,善待活着英雄,遵敬每位牺牲的英烈,无论是凯旋而归的,还是被敌对方交换回来的战士都是我们国家的英雄,都值得遵敬。

  • 韩国死的人不是人[笑着哭]

  • 2024-06-07 16:48

    拒敌于国门之外!非常正确的[点赞]

  • 2024-06-08 15:11

    胜利就是用人堆出来的 现在俄乌也一样 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 2024-06-07 16:55

    又到了100w棒子和1w多除美军以外的其它联合国军不算人的环节。

  • 2024-06-07 21:45

    说得真好

  • 2024-06-10 01:31

    不好意思,所以我们决定再打一次[呲牙笑][点赞]

  • 2024-06-10 16:27

    联合国军伤亡更多,我们每牺牲一个都拉他们一个垫背。甚至拉几个强盗贼垫背

  • 2024-06-10 05:53

    毛导早以说过,决定战争胜负的不是武器而是人!当你发起战争的目的没有达到时,你就是失败者

  • 2024-06-10 03:18

    俄罗斯目前就这情况

  • 2024-06-10 07:49

    中国太早放对方俘虏,要等到停战就好。只对比侵略者尸体不全面

  • 2024-06-10 02:11

    双方都没有宣战,为什么?一方是联合国维和部队 一方是我军 朝鲜军 苏联。宣战与不宣战 战争样式与规模大有不同。

  • 2024-06-11 00:34

    中国那时候军事落后,只能打人,要是用现在的以人为本得理念就别打仗了!现在是讲究打科技打武器了!时代不同了!

  • 2024-06-10 22:07

    英烈永存,永垂不朽!

  • 2024-07-09 09:28

    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永垂不朽流芳百世中朝友谊长存[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真优秀][真优秀][赞][赞]

  • 2024-06-07 19:35

    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是井冈山→长征→抗日→解放,锻炼出来的铁军,为有牺牲多壮志,牺牲从来不是一事!

  • 2024-06-04 08:05

    如果当年志愿军的装备和美军一样,美国就是灭国之战

  • 2024-06-05 08:07

    胜利毋容置疑,但是通过那一仗也看到了和最先进部队在后勤辅助和支援上全方位的差距,才有了现在的现代化部队

  • 2024-07-07 20:56

    老美最喜欢群殴,所以美本国死3万没毛病,盟友国死多少还得统计统计

  • 2024-07-07 21:22

    我们伤亡大是应为装备后勤等落后,不是战士比美国差,输了找个锤子理由。

  • 2024-07-07 21:32

    人多也是优势之一,难道只许美军物资多,不许我国兵源多

  • 2024-07-07 20:02

    你没看看我们当时是使用的什么武器,到现在你放这样屁

  • 2024-07-09 05:12

    上了谈判桌美西方就认输了,

  • 2024-06-05 10:27

    美国有飞机、大炮、坦克呀,你看现在的以色列[流鼻涕]

  • 2024-06-06 22:57

    单挑十七个堂口,,给他们一算只剩美帝一家了,真是不拿十六堂口当人啊[笑着哭]

  • 2024-06-06 17:57

    不如拿荷兰来比?荷兰伤亡加俘虏才几百人[屎][屎][屎]

  • 2024-06-07 00:41

    那就算算经济帐吧!老美投入多少资金?咱们穷但是我们的英雄多。

  • 2024-06-07 20:33

    中国不是小米加步枪,而是有苏联的武器

    用户18xxx84 回复:
    打完5次战役才给的
  • 2024-06-07 16:26

    就是完胜怎么啦!小编你不服吗?打到你服,老美率十七国家打我们刚刚才建立国家,武器不知道好多少倍?都被我们打趴下了,那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炫耀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牛[点赞][点赞]

  • 2024-06-07 16:58

    致敬英雄的抗美援朝每一位志愿军战士,为立国之战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致敬!致敬!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 2024-06-07 17:41

    棒子连人都算不上,真可怜!

  • 2024-06-07 16:44

    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 2024-06-07 21:11

    敢打就是胜利

  • 2024-06-07 17:54

    为什么后面东北还有很多厂搬来我们南方?比如我知道的桂林量具刃具厂,老一辈工人都叫它“哈量”也就是哈尔滨量具厂

  • 2024-06-07 14:33

    朝鲜战争,就没过一个国家打的吗[得瑟]

  • 2024-06-07 16:04

    不服气再打一丈[大笑]老美就会背地里使坏

  • 2024-06-07 19:02

    过程不重要,先烈流血后换来的,看结果。

  • 2024-06-07 10:48

    抗美援朝是我们中国军队对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要算双方伤亡人数就应该统一算,不能简单的只拿中美两方伤亡人数算

  • 2024-06-10 20:19

    以当时我们军队的装备,给世界上任何国家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不是投降就是惨败,单单看伤亡数字不看装备不是耍牛氓吗,英国还以为他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呢,现在我们中国人都不带正眼瞧他[抠鼻][抠鼻]

  • 2024-06-10 23:39

    扯蛋,打来打去还是38线,谁都没胜,我记得以前怎么说牺牲50万,现在统计是19万?到底哪个真哪个假?

    用户10xxx36 回复:
    你也就这点眼光了。重要的是38线?重要的是立威。当时的新中国刚成立。国力孱弱,贫穷落后,而且当时日本投降在外界看来也不是中国打赢的,是日本在太平洋失利被迫撤退的。没有抗美援朝那一战打出国威的话。还想能有和平发展70年的机会??连发展的可能性都没有,随便一个周边小国都敢三天两头给你找事
  • 2024-07-08 22:22

    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标志着东风雄狮的觉醒,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连美国我都敢揍,其他小喽啰要不要也来试试?

  • Cgy 2
    2024-07-10 02:32

    打倒美帝国主义!

  • 2024-07-27 19:56

    向伟大的志愿军英烈们致敬。

  • 2024-06-07 19:23

    南朝鲜死的就不算了?其他十多个联合国军就不算了?难道他们都不是人?

  • 2024-06-05 21:15

    客观地说,这场战争双方是打成平手盘的。

    大口九 回复:
    只是暂停,并没有结束
  • 2024-06-07 16:25

    问一问英国记者,你们发动战争的目的是杀人吗?!!!

愚鉴过去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