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立刚硬怼何作麻:酣畅淋漓,这是想对比诸葛亮骂王朗的翻版吗?

轻松的趣事 2024-05-24 10:53:32

项立刚硬怼何作麻:科学精神并非贬低中国,看得酣畅淋漓,这简直就是诸葛亮骂王朗的翻版。

在古代的智慧与现代的洞察之间,我们可以发现一种跨越时空的共鸣。诸葛亮的机智与王朗的偏见,如同一面镜子,反映出人们对待事物、看待世界的不同态度。同样地,在现代社会,面对一些对“科学精神”的误解和歪曲——认为它等同于贬低中国——项立刚的立场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更为明智和理性的视角。

事件起因

项立刚认为科学精神需要有丰富的资料、大量的数据、长期的积累以及在一线的实践经验,而不仅仅是口头表达。他强调要通过实际行动和成功的判断来证明科学的严肃性、严密性和严格性。项立刚对何祚庥的一些观点表示不满,认为何祚庥对中国的评价过于贬低,缺乏对中国产业发展的深入了解和实际经验。

大家也许看到过何祚庥夫妇评价中国人对物理世界贡献的经典评价。

何院士的观点常常与大众认知不同,更与项立刚相左,也经常有网友在网上点评何祚庥,而这次,何祚庥直接给项立刚留言,直指项立刚就是典型的“民科”,在哗众取宠。

恰恰相反。科学精神的要点,是严肃,严密,严格。而"民科"却正好相反。"民科"中还有不少人急于哗众取宠,从不问他们的论证是否科学。再说一次这位@立刚科技观察,就是我理解的典型的"民科"!

观点不同有争论很正常,言辞太犀利却并不见得就是好事,特别是观点立论本来就有问题的情况更是如同火上浇油。

先来重温一下典故吧。

历史典故

诸葛亮骂王朗的故事发生在三国时期,是《三国演义》中的一段经典情节。

当时,蜀汉的诸葛亮率军伐魏,攻取了天水、安定、南郡三城。魏国的曹真作为大都督,郭淮为副都督,王朗为军师,率领二十万大军前来抵御蜀军。王朗作为魏国的司徒,自认为口才出众,希望能用一席话来说服诸葛亮投降。

在两军对峙的祁山,王朗出阵与诸葛亮对话。他指责诸葛亮不知天命、不识时务,声称魏国是天命所归,并劝诸葛亮投降以保全自己的封侯之位。

诸葛亮听后怒不可遏,他痛斥王朗身为汉朝元老,却背叛汉朝,助纣为虐,助曹氏篡位。他指责王朗只配潜身缩首、苟且偷生,不配在阵前妄称天数。诸葛亮言辞犀利,句句戳中王朗的要害,使得王朗理屈词穷,气急败坏,最终撞死于马下。

这段故事展现了诸葛亮的智谋和口才,同时也揭示了王朗的虚伪和背叛。在《三国演义》中,这段情节被描绘得生动而富有戏剧性,成为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之一。

酣畅反驳

记得项立刚曾经去看望何祚庥,并带了一个国产助听器送给何院士使用,好像并未获得何院士的好感。这次,立刚不装了。

划重点:

“尤其是信息产业发展,何老师没有任何资格在我面前班门弄斧。”

“对于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判断,何老师有什么资格在我这里卖弄?”

何老师能和我一样做过这些吗?

这些都没有做过,就敢自认为自己严密,别人是哗众取宠,你的严密在什么地方?你的严密就是中国不行,你的严密就是中国和国外有很大差距,不是这个判断就不是严肃、严密、严格?

看文字,可以想象项总的心情,三个字,不装了。

抛砖引玉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科学精神并不是某种外在的标签或工具,用来评价或贬低任何国家、民族或文化。相反,它是一种内在的追求真理、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这种精神是普遍适用的,不分国界、种族和文化背景。

就像诸葛亮在历史上的表现一样,一个拥有科学精神的人,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不为流俗所左右,不为偏见所蒙蔽。他们会以事实为依据,以逻辑为纽带,将各种复杂的问题剖析清楚,揭示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项立刚的立场正是如此。他并没有被那些片面的、极端的观点所影响,而是坚持用科学的方法论来看待问题,用客观的态度来评价现象。他认为,“科学精神”不是用来攻击或贬低的武器,而是一种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中国这样的古老文明中,我们更应该珍惜并弘扬这种精神,让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当然,有人可能会提出反驳,认为在某些情况下,“科学精神”可能被误用或被曲解。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存在个别案例就否定整个“科学精神”的价值和意义。正如我们不能因为个别人的行为而否定整个民族或国家的文化和历史一样。

一点希望

何老院士的点评可以适可而止,

对何院士的点评也可以适可而止。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里,我们需要更多的声音像项立刚这样,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用理性和智慧去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从诸葛亮的机智和王朗的偏见中汲取教训,也让我们在项立刚的立场中找到启示和希望吧!

77 阅读:14736
评论列表
  • 2024-05-24 20:15

    何祚庥身為院士確惡意貶低中國科技,實為用心險惡!它的表演就是一個小醜。[得瑟][得瑟]

    洪荒巨兽 回复: 用户10xxx79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79 回复:
    何院士夫妇拳拳爱国之心岂是你这等鼠目寸光、溜须拍马之徒所能相比的,因为爱国,才会批评。科技不如人家是事实,自欺欺人才是误国小人。
  • 2024-05-25 00:13

    我挺项立刚!讨厌没有世人所知的贡献靠职称在那里乱指点的人!

    洪荒巨兽 回复:
    吴氏理论不是?项氏转换不是?黄方程、黄里斯理论、黄散射不是?
    深秋的阳光 回复:
    调查一下,挺项立刚的有几个能讲明白牛顿力学三定律?
  • 2024-05-25 15:57

    上个世纪那些搞两弹一星的都走的差不多了,知道老何底细的人不多了,他就可以倚老卖老指手画脚了,哈哈,原本他就是个办公室倒茶水的小科员而已。

    无心菜 回复:
    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活的久就是好!
    海纳百川 回复:
    这老头还忧国忧民?就凭他?请你告诉我,他的学术成就是什么?有什么科学发明吗?或者学术专著也行,谢谢。
  • 2024-05-24 15:14

    揭了戴科技大咖帽的疮疤,谁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成为院士的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你们没有在国企混过,行政管理干部抢技术岗位职称、功劳很多,我们这边领导把老中医的方子装模作样说修改口服一点工艺就把这个方子占为己有!气得老中医八十多岁起诉他!
  • 樊哙 138
    2024-05-25 08:33

    有一句有道理,你们是院士,却说中国物理贡献为零,那你们的贡献呢?国家厚禄养活你们就为了零贡献?农民还靠汗水种粮食为国家做贡献,你们连农民都不如?

    伊侬我嬉 回复:
    质疑院士我挺你。不要动不动拿农民做对比,农民很差吗?
    我是你的传说 回复:
    中国现在做的不都攻关西方的技术吗,西方几十年的技术都没有突破,先攻破了在说吧,
  • 魏杰 104
    2024-05-25 08:45

    何某这俩口子,看着让人心烦,在物理方便,他们自己做了什么?混饭吃

    实为贵 回复:
    你还混不了饭吃
  • 2024-05-25 08:23

    项就不要蹭通信工程了,中专就是中专,不要硬拗,也不要蹭流量。何老说这些话确实是真实,实事求是有错吗?你个中专有资格说这些话吗?这些话你以为你能说吗?

    我是你的传说 回复:
    两弹元勋那个不是留洋,靠当年那些国内人能造的出来吗,不是留洋回来的,国家军工科技能发展这么快吗
    用户10xxx07 回复:
    既然是事实,中国的物理学家贡献是零,那何院士的专业是什么?靠的又是啥当选的院士???这不自相矛盾么???
  • 2024-05-24 21:29

    项疯子能与卧龙相对比?頁让人恶心

    东北金渐层 回复:
    那老两口确实……卧龙凤雏[得瑟]
  • 2024-05-24 18:43

    皓首匹夫

    到底有没有救 回复:
    苍髯老贼
    深秋的阳光 回复:
    那你说拿什么比?不过你要拿永乐大典比,我认输
  • 2024-05-24 20:20

    他是個編緝院士。

  • 2024-05-25 08:09

    老而不死是为贼!

  • 2024-05-26 11:57

    何祚庥拿着中国国家院士的工资,享受中国国家院士的福利待遇,不为中国奉献余热,一天到晚的替美西方瞠目,做人的基本道德修养都没有。

  • 2024-05-25 10:11

    老何倚老卖老,在非专业领域大放厥词,不知羞耻!是何动机?

  • 2024-05-25 15:47

    何汉奸走狗

  • 2024-05-25 20:01

    项立刚就是个疯子,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吧,难道他的本职工作就是出来咬人的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何祚庥两公婆算个东西吗,一天说国家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作为所谓的物理学家,却对物理界的贡献为零,拿着国家的钱,一天贬低国家,这才是妥妥的人渣。
    定风波 回复:
    那两夫妻本职工作贡献了什么?天天在那老年痴呆的说这说那。
  • 2024-05-25 09:14

    政工院士贡献为零,还瞧不起老老实实干活的院士!

  • 2024-05-25 09:11

    对专业的评价是内行,自有专业的水平,对不专业的去评论则是外行!其水平也许连常人都不如。

  • 阿明 27
    2024-05-25 06:49

    这个项立刚也是个虚伪的家伙,权左分子,不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

    李勇 回复:
    你更虚伪,你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了吗?谁给你的资格来评判他?
  • watch 25
    2024-05-25 01:46

    一个是公共知识分子,一个是公公知识分子,互相瞧不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8xxx87 回复:
    绝了
  • 2024-05-25 06:36

    相信国家,相信何祚庥院士!

    沒有方向的光wq 回复:
    我想知道,何的贡献在哪里?怎么评上院士的?这样我才能决定他说的话的份量
    宁静以致远 回复: 沒有方向的光wq
    你去质问中科院,看有人理你不?
  • hjy 23
    2024-05-25 09:43

    项中专上通天文,下晓地理。最后狗屁不懂

  • 2024-05-25 22:31

    项立刚实际上是不忿何祚庥贬低了他自己,说贬低国家其实借口和托词。和一流企业领导是朋友就能证明自己有贡献?长期观察就能形成正确结论?要知道有些人活一辈子,对这个世界也不会有正确认识。

  • 2024-05-25 13:56

    文痞院士

  • 2024-06-28 21:16

    何夫妇说的确实很多是事实,但是既然提到“中国贡献为零”,那么立场还是用中国这个整体作为主体的,既然是这个整体的一部分,我们是“零”怎么办呢?破罐子破摔?坐吃等死?让我们这个整体消失?如果这样想,那还是早点安息吧!如果不是,那是不是更应表达些鼓励激励的信息?即使我们这代是“零”,那可以从0.01开始,最后量变到质变,变成1,变成100,10000!你们认命了,后辈还没有认命!

    FYFD 回复:
    哗众取宠而已,那个年代做政工出来的很多这个毛病。其实看社会发展就知道怎么判断了,只是我们认清了国际专利这个东西的虚伪性,很多机密的理论到应用都不可能去申请专利的,只有商用的才会去申请。再说,物理是理论性很强的学科,本身也没什么专利不专利的,炸麻夫妇愿意蹦,就让他们自个玩去吧。
    男人是个宝 回复: FYFD
    宇宙中的所有的规律都是基于物质的事实,不是说我们没发现事实就不存在,也不是别人发现了什么就是凭空创造出来的!只不过是谁先看到的问题!但有些人思维局限了,以为科学到顶了![捂脸哭]
  • 2024-05-26 12:48

    现在项立纲太多了,老何又太少了

    小病理气血大病调阴阳 回复: 李勇
    一般玩口嗨的项粉可能性大
    李勇 回复:
    是不是把你气的阴阳不调了?
  • 九天 19
    2024-05-25 17:11

    用事实打败事实而不是用情绪代替事实。

  • 2024-05-25 16:35

    项立刚想做李森科吗?最起码得先提一提文凭吧。哪怕是买呢,花不了多少钱。

  • 2024-05-25 17:47

    公知大战公公

  • 2024-05-26 09:15

    何作秀是我见过的最无耻的科学工作者,他应该是美国间谍。

  • 昆仑 16
    2024-05-28 08:37

    其实上,很多院士都是这个样子。院士破除终身制要何时正式启动?!!

  • 2024-05-26 20:29

    项中专也可比诸葛?

  • 2024-05-31 16:09

    政工院士有何资格对各行各业指点江山? 最大的水货院士非他莫属了

    黑板擦 回复:
    隔行如隔山,你还当他是通才不成?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黑板擦
    项立刚隔的行不更多?也没影响他胡说八道。
  • 2024-05-25 10:02

    牛头对马嘴,我谁也不挺[笑着哭]

  • midcat 11
    2024-05-26 06:55

    项这个微博,辩论不过对方,就消灭对方。建”爱国“人设,说对方不“爱国”,引导粉丝们乌鸦鸦攻击对手。这种正能量,不要也罢。

  • 蝈蝈 11
    2024-05-29 16:51

    虽然不喜欢项,但是怼老汉奸公知还是要支持一下

  • 2024-06-04 07:58

    院士就是学欧美终身爵士制度来的,是贵族制度的一种,应当废除终身制。

  • 2024-05-25 12:16

    项的蓝翔指数真高!

  • 2024-05-26 12:58

    支持项立刚!何院士两口子不是好人,活腻了!

  • 2024-07-26 11:33

    谁是搞科研的,谁是玩嘴皮子的看他们的论文著作就一目了然了。何祚庥:《“亚基本粒子”的电荷和矢量介子的电磁衰变》《关于m介子和电子在质子上的散射》《检验介子散射过程是否存在p态共振的一个实验方法的建议》《β-中微子角关联,β-γ角关联和β-能谱因子》《量子复合场论的哲学思考》《层子模型理论》。项立刚:《5G时代》《5G机会》《ChatGPT:读懂AI爆发背后的技术和产业逻辑》《努力刚刚好》。说实话,何院士的论文我连标题都看不懂,项立刚顶多算个科普。

  • 2024-05-26 11:13

    皓首匹夫,沧桑老贼,妄活九十有六。浪费国家医疗

  • csut 8
    2024-05-26 08:24

    项,到底是做什么的?

    良心做人 回复:
    负责吹牛逼的!
  • 2024-07-05 08:20

    正像白皮猴子说的那样月壤是全人类共同资产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理论都是地球母亲创造的我们人类是地球母亲的孩子孩子用母亲的理论怎么拉?不行吗?

  • 2024-05-26 01:36

    项就是那个叫嚣“火箭应该用精洗煤”!

  • 2024-05-26 10:46

    两个老东西倚老卖老什么玩意

  • 2024-05-26 22:22

    如果中国确实差点太远,估计美国也懒得理。美国如此气急败坏恰恰说明了中国的发展大方向是正确的

  • 2024-05-27 18:37

    这俩妖婆满嘴科学精神,对国内全否定对国外不敢质疑。

  • 2024-07-05 06:17

    何就是政工院士科学院学部委员直接转的院士,他否定一切的态度就是不客观的,学术官僚

  • 2024-07-05 07:56

    耍嘴皮子的原石懂什么科学

  • 2024-06-06 11:56

    项立刚好不好且不论。何祚庥为老不尊的可能性高达9成!

  • 2024-05-25 01:02

    一个小丑跳上台乱舞

  • 2024-05-25 09:16

    他俩说的对不对?要是对,要是确实在物理方面没什么成就,那就加快步伐努力,那就是批评!不接受批评吗?何必计较他俩的态度呢?不管怎么说人家是院士!你们是吗?要是说的不对,我们确实已经很先进了,拿出实证推翻他俩说的不对!打嘴仗有啥用???所有嘴炮都是有目的的!!!

  • 2024-05-26 06:40

    何这种人网上很有市场,混淆视听,随意臆测,推断,自虐心态,软脚蟹

  • 2024-05-27 15:45

    真理是越辩越明!要包容不同的声音!

  • 2024-06-16 14:28

    相由心生,谈到中国科技发展不及欧美,作为院士,难道不应该是痛心疾首,深感自责,继而勉励后人奋进?而应该是一脸不屑地恨自己是也个中国籍的人?!

  • 2024-07-26 11:14

    项立刚采访过很多大咖就以为自己是科技大咖了?一个文科生天天装专家,他有啥发明创造?说何作庥抱于敏大腿,他自己何尝不是抱大腿?

  • 2024-05-31 13:18

    当年核科学家71人功勋名单没何作休,他就是争功劳没争上,一肚子怨气否定中国科学。[笑着哭]

  • 2024-06-01 12:27

    什么诸葛亮骂王朗?狗咬狗而已,都不是好东西!一个政工院士,一个不学无术各行各业都指点江山的中专生,靠爱国生意发财致富

  • 2024-07-05 13:55

    占茅房不拉屎、还转身老说地太硬、可恶!

  • 2024-06-09 06:14

    刚怼完数学太斗丘成桐又开始怼两弹元勋何作麻项中专真是牛逼。

  • 2024-07-05 09:56

    何祚庥的主业是消灭中医

  • 2024-05-26 14:11

    何在物理方面有啥特殊贡献,老了该退了

  • 2024-05-26 17:54

    何就是一个行政专家,啥都不懂还爱争功、瞎逼逼!

  • 2024-05-31 06:11

    何作朽,早点儿朽

  • 2024-06-03 21:13

    两个都偏激。

  • 2024-06-04 13:14

    何麻子,不是个好人

  • 2024-06-13 00:43

    相由心生,老而不死是为贼

  • 2024-06-16 11:14

    最反中医的,也是这个院士。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中医本就是糟粕多于精华,不信你自己看看本草纲目。
    路人侠客 回复: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你没看过本草纲目。
  • 2024-06-28 21:47

    何祚庥,一根毫无建树的老搅屎棍,除了贬低祖国,它没有任何贡献。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人家贡献时,你还没出生。
  • 2024-07-21 11:23

    这个项立刚懂科学的皮毛吗?

  • 2024-05-28 17:13

    身为物理学家,院士,说中国在物理学上的贡献为零,那不是打自己脸吗?

  • 2024-05-31 12:03

    何诈麻连王朗也比不上

  • 2024-06-02 10:41

    二臣贼子,你枉活七十有六,一生未立寸功,只会摇唇鼓舌

  • 2024-07-04 12:19

    现在牛鬼蛇神不装了,全出来哔哔两句

  • 2024-07-05 06:27

    一个院士不做科学依据,跑到网络上刷流量,是个什么玩意

  • 2024-07-07 14:53

    自己作为中国的院士和物理学家,在说中国的物理对世界没有贡献的时候居然脸不红心不跳,还有脸活着拿那么高的薪水,接受那么高的待遇。

  • 2024-07-08 10:37

    大多数专家都是沽名钓誉厚颜无耻之徒。天天骂这骂那从来不看自己是什么货色。

  • 2024-08-12 06:12

    这俩人差不多,我觉的是在唱双簧

  • 2024-08-12 12:35

    都不是好西东![笑着哭]

  • hehe 3
    2024-08-14 06:44

    老何被金灿灿的美元收买成润人了!

  • 2024-05-25 09:27

    0好呀,0的上升空间很大的

  • 2024-06-03 14:42

    项立刚不大了解。但何院士确让人反胃。

  • 2024-06-17 00:17

    何祚庥挂的头衔响亮一点贡献作为都没有,非常垃圾

  • 2024-06-28 23:14

    何祚庥小人心态!

  • 2024-07-01 12:14

    何作庥,可以去天堂享福了,别在浪费我国的资源,留着做个闲散人员,你不脸红吗

  • 2024-07-10 15:45

    理不辩不明,辩一辩是好事儿,但要避免人身攻击!

  • 2024-07-10 07:50

    一言难尽!不是什么好院士!

  • 2024-07-21 21:59

    先把这些满嘴喷 粪的专家,院士,关牛栏三,五,七年,接受贫下农民的再教育。看它们还能喷什么?

  • 2024-07-24 20:03

    何老不死的是支持转基因食品的院士之一

  • 2024-08-12 12:20

    坚决支持项,对那些屁股坐歪的,就该狠狠骂,再踏上一万只脚,叫他永不翻身。

  • 2024-08-11 22:17

    我挺何

  • 2024-08-12 08:40

    狗咬狗的戏码。

  • Jeep 2
    2024-08-12 04:12

    一个泼妇骂街而已

  • 2024-08-13 18:36

  • 2024-08-12 19:04

    这种挂头衔吃里扒外的狗太多。

  • 2024-08-15 18:44

    何蚂咋这么胡说八道就不考虑仰望星空的感受吗?

  • FYFD 2
    2024-08-14 14:49

    我们量子芯片量产,炸麻兄该如何回应呢?不能倚老卖老哦。

  • 2024-08-15 18:00

    骂得好

  • 2024-07-23 19:38

    是何作麻还是何作庥?你娘地!

  • 2024-08-12 07:57

    亟待改进院士制度!100岁院士兢兢业业为国为民的说法,是国家民族的悲哀!都知道,人的巅峰是30左右,50就差很多了。学者科学家,做出重大贡献,享受相应待遇,合情合理。但岁数大了必须退休。

  • 2024-08-12 19:45

    [横脸笑]第一想知道何某是行政岗位还是研究员岗位。第二美国航天局元老有钱学森,这是老美自己都承认。第三钱学森和郭永怀在美国期间发表很多论文和成果。第四钱三强夫妇在居里夫人实验室工作期间,发表很多论文成果,居里夫人公开承认的。。。。最后特别提一下周光召先生,人家从事和杨先生一样的工作物理理论研究,人家放弃即将出成果课题,毅然回国高核武器研究,为国铸剑

轻松的趣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