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手游“劝退新手”,不光是游戏难度,更是因为那些端游玩家

唐季洛 2021-10-18 11:45:02

LOL手游可能是最劝退新手的游戏之一。

一个没接触过LOL的玩家,很难在LOL手游中得到游戏体验,基本上都处在“被吊打”的尴尬处境。也因如此,LOL手游确实非常劝退没有MOBA游戏经验的新手玩家。

甚至,即使是从隔壁王者荣耀转到LOLM的玩家,得到的游戏体验也很有限。之所以会这样,除了LOLM的操作界面、游戏机制比隔壁王者复杂以外,更是因为有LOL老玩家的存在。

先来聊聊LOLM劝退新人的第一个原因:操作复杂。

因为LOL端游缘故,也因为常年和国民级手游王者荣耀“掰头”的缘故,LOLM还没上线就有着巨大的热度,甚至可以说,只要LOLM这款游戏出现,天生就能在MOBA类手游占据一席之地。热度和玩家数量,肯定会比平安京、自由这类MOBA更有看点。

实际上,拳头在推出LOLM以后,也确实证实了LOL这个游戏的独特吸引力。即使先推出的是国际服,也有无数LOL玩家顶着巨大的延迟、开着加速器去体验。国服推出内测版本之后,内测资格更是一票难求。

然而奇怪的是,LOLM如今国服已经上线了近10天,热度却并没有特别大。

虽然,从下载量、讨论量多方面比较来看,LOLM稳坐国内MOBA手游第二是肯定的。但是,却并没有出现很多玩家想象中那样,吸引到很多原本玩王者荣耀的玩家。

这里面的原因,首先就是LOLM比起王者来说,要复杂很多。即使是某些主播,在夸口7天或者10天内打到LOLM王者段位,也纷纷落败。

LOLM无论是地图大小,战争迷雾的机制,甚至是操作按钮的数量,都要比王者荣耀更丰富,更复杂。

也正因如此,习惯了轻量化,简单化MOBA玩法的王者玩家,初入LOLM是非常不习惯的。即使是王者荣耀的高段位玩家,初次接触LOLM也很难得到好的游戏体验。

除了各种界面的复杂程度更高之外,LOLM的英雄技能、玩法也和王者荣耀有着很大的不同,像是诺手的血怒和大招刷新机制、锐雯的QA机制、瞎子的Q斩杀机制… …这些对王者玩家来说都很陌生,自然也就很难打出非常流畅的操作。

除了游戏本身难度远超王者荣耀以外,更折磨新手玩家的则是那些来自端游的LOL老玩家。

LOLM因为是几乎完全复制了端游的大量英雄机制、地图机制,所以对于LOL玩家来说,基本就是换个机器继续玩LOL而已,完全没有学习成本。

所以,每当遇到没有接触过LOL的新手,这些老玩家都是“单手都能虐人”的精英级boss,哪怕只是端游的黑铁选手,遇到没玩过LOL的玩家都能随便碾压。因为MOBA类游戏,尤其是稍微复杂一些的,在长久的游戏过程中都会累积出无数的玩法和套路,也会催生出各种各样的英雄连招。没玩过的人,注定是要被虐。

这也是LOL端游近年来的热度逐步下降,大多数人都成了比赛的观众,却很少亲自上手去玩游戏的原因。因为这类复杂的MOBA游戏,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即使是老玩家,一个版本没跟上,也会被人用新的装备、新的机制虐菜,更遑论完全没接触过的新人。

至于比LOL手游更复杂一些的DOTA,更是如此。学习成本太大,新玩家只会越来越少,游戏的热度自然也就越来越低。

聊回LOLM。

正因为LOLM需要的学习成本远远高于王者荣耀,所以对想要尝试MOBA手游的玩家来说,极端不友好。

而对于那些玩惯了端游的玩家来说,打LOLM就是降维打击。不仅对新人玩家如此,即使是有MOBA玩法经验的王者荣耀选手,也很容易被打到自闭。

相信,那些下载了LOLM玩了两局就放弃的新玩家、王者玩家,都一定有过被人莫名其妙满血带走的经历。那些对端游玩家来说稀松平常的“诺手血怒一劈五”、“阿卡丽残血斩杀满血”、“瞎子丝血极限反杀”… ...这类的操作,对于一个新人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LOL端游玩家,在LOLM里的优势实在是太大了。新人玩家根本就没有学习的机会,所以很容易就对游戏失去希望,转而回去玩自己熟悉的游戏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LOLM绝对算得上是“成也端游,毁也端游”。因为有10年端游玩家的存在,LOLM才能坐拥大量潜在的玩家群体,才能一上线就成为“MOBA手游老二”;但也正因为有端游玩家的存在,导致这个游戏根本就不是一个“新游戏”,虽然同样是新注册的玩家,但实力和对游戏的理解差距极大。

这可能也是拳头迟迟不愿推出LOLM的原因之一吧。因为错过了MOBA手游最好的发展时期,如今即使是出了LOLM,也只不过是兜底端游的流失用户而已。至于部分玩家臆想的“吊打王者”,从一开始就不现实。

作为一个联盟老玩家,老唐还是很遗憾看到现在这样的场面的,虽然热度不错,但比起我们想象中的那种场景,还是差距颇大。

不过,在明知没办法打败王者的情况下还是原因推出LOLM,并且吸引的也大多是从端游退下来的玩家,这何尝不是能理解成拳头给曾经那些为LOL显出过青春的“少年们”,一份归属呢。有了LOLM以后,LOL的端游玩家,在和生活对线疲倦以后,也能拿起手机玩玩曾经最爱的游戏,而不是被迫去“TIMI”。

如此想来,也算是拳头给LOL玩家们独有的一份浪漫了。

99 阅读:223308
评论列表
  • 2021-10-18 15:05

    我发现 微信好友里 王者荣耀都是王者20星左右的 结果到英雄联盟里一看他们的段位,一个过铂金的都没有[呲牙笑] 一个都没有

    请叫我阿拉蕾 回复:
    DOTA不要手速?你可真行啊,DOTA全方位吊打联盟,更别说星际魔兽那种多线操作的了,还不是降维打击
    帅与酷无关 回复:
    S2时候打到了1800多分,三排德玛西亚全区80多名,当时游戏环境好,后来三排地图也改了,就不玩三排了,单排也就玩到s4,后来改成升星就不想玩了,墨迹。游戏画面有血腥变得越来越卡通,也没意思了,当初蒙多扔个菜刀都有血花喷溅见过,后来全改了,打击感变差,也因为大学毕业,没空玩了。但说真的,玩那么多年,这游戏真就前期人多,良心,鬼蟹来了后,符文天赋一改,懂的都懂,召唤师没有自由发挥的空间了,游戏彻底走向死亡。当年若风还用女警打中单的时候,游戏规则没定死,那时候才叫欢乐,游戏玩着开心,游戏玩法不断创新,现在就是211固定不变。
  • 2021-10-18 17:56

    王者荣耀我发现队友都是菜B,LOL我发现自己是菜B,有没有同感?[呲牙笑][呲牙笑]

    广东靓仔丶专业打狗 回复:
    都是菜b,玩辅助跑在ad后面,又不会开团,又不会保护
    跑得快 回复:
    这游戏比的不是谁厉害,比的是那边坑多,坑多就输
  • 2021-10-18 12:56

    操作复杂,正是lol吸引人的地方

    Lazy lollipop 回复:
    以前王者出来的时候宣传称手游版LOL,吸引了一大批联盟玩家入坑,后边因为版权还是什么原因技能改的和LOL不一样了我就没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互喷起来了
    忆秋年 回复:
    那你怎么不说刀塔,那岂不是更难[得瑟]
  • 2021-10-18 19:54

    最大的原因是端游复制过来,然而没有端游的精确点击。比如火男qe暈人。卡牌的瞬切黄牌点人。

    姚忆 回复:
    老火男都是q闪e,能瞬晕[得瑟]
    舍得 回复:
    你说出这句话我就知道你操作不出来很正常!
  • 2021-10-18 15:46

    只有我觉得手机操作很难受么

    羽默天堂 回复:
    emmm我都没玩过王者
    月夜暗留香的猫 回复:
    皇子EQ难受[笑着哭]
  • 2021-10-18 21:50

    已经删了、老玩家也顶不住、匹配机制就是你一旦连胜就安排你连败、你连胜之后就给你匹配一些类似人机的队友、我已经尝试了很多遍了、不删等什么?这游戏必凉(我玩过LOL端游、没玩过王者)

    紫酱 回复:
    我也遇到了,进去就两挂机的,而且查不到战绩那种
    vjkdjjhgdgjfg 回复: 紫酱
    反正连胜之后就是慌、以前玩游戏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 哈哈 109
    2021-10-18 15:56

    给大家讲个笑话,从前有个老外只和啤酒从来没喝过白酒,勇闯天涯能一直喝,就没醉过,夸下海口说喝白酒就跟喝水一样。然后来到中国半瓶二锅头就给放倒了。然后开始到处说白酒不行,没有啤酒销量高。啤酒的销量是白酒的好几倍,喝的人数也多。白酒垃圾。

    点到为止要谦虚 回复:
    你这话说的,人家凭什么这样跟你喝
    爱当心 回复:
    你不对劲[得瑟]
  • 2021-10-18 12:55

    地图太大!没有视野,天天冒出来人都看不见,这不是坑人吗?我一荣耀王者,玩这个垃圾游戏打到白银!安琪拉连人都打不到,已卸载[点赞][点赞]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卸载

    石头 回复:
    安琪拉是啥
    浪13 回复:
    你这完全是习惯了王者的简易,lol比王者可玩性高更复杂所以你玩不来,跟游戏好坏无关
  • 2021-10-18 15:11

    唯一想吐槽的是定位赛,七胜四MVP,战损八点,定位到了白银四,虽然十几局又上了黄金但是我还是很不舒服,那么多混子坑货因为前期连胜就到了黄金,我打的数据这么强就因为第三把输了就给白银四

    舍得 回复:
    我跟你一样!
    秋浅雨轻寒 回复:
    胜一场加四钻,连胜十场加40钻,黑铁12钻,黄铜12钻,白银12钻,连胜十场最高定黄金三,你可能在梦里定到黄金二
  • 2021-10-18 16:46

    身边就有玩两局就不玩的 说什么回城买装备费劲 说什么画面不行 但我已经卸载王者了 他们再说多少不好 我也玩联盟

    闲梦远 回复:
    这些王者玩家就是自卑,自尊心又强,整天自欺欺人,我也没玩过刀塔,但我也确实佩服刀塔玩家,高难度游戏,王者这种游戏连竞技游戏都算不上的东西,也不知道他们脑子里装的有几吨屎
    闲梦远 回复:
    刀塔玩家确实牛逼啊,若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玩刀塔菜鸡来联盟直接大神,问题是好歹这两个都是竞技游戏,你一个皮肤越贵属性越好的氪金游戏掺和什么,骂你你就听着,垃圾游戏
  • 蓝寻 59
    2021-10-18 17:34

    高端狗熊联盟天龙人玩家,也开始玩贴膜游戏了[点赞]

    Camel 回复:
    算了吧,荣誉的王者,说出去我都觉得丢人
    蓝寻 回复:
    我说了我优越吗?我玩主机都不玩独占[得瑟]
  • 2021-10-19 06:14

    其实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的,农药玩家都去玩你的农药,lol手游就让我们玩就好了,这样就算被坑了也是舒服的,我支持农药玩家卸载游戏,不要来祸害lol手游了[得瑟]

    用户28xxx82 回复:
    真实,农药继续玩农药,lol继续玩lol。根本就是2个游戏,没啥比较的,也没啥优越的
    杨主任 回复:
    那些未成年小鬼玩不了农药都转玩英雄联盟了[得瑟]
  • LOL走路这么慢,打一把这么久,浪费时间。我都卸载了。没意思。

    䨻臝 回复:
    端游有几次超过一个小时的对局。而且端游比手游走到外塔下的时间还得翻倍。
    按布舅搬 回复:
    18分钟一局很慢?王者五分钟一局!?
  • 2021-10-19 08:31

    没必要下载这个去玩,电脑版的没有玩过,出了手游的更没必要玩。玩王者荣耀玩了4年,熟悉了所有英雄,又要玩一个类似王者的手游,那熟悉的时间可不短,熟识之后玩法其实可能会难一点,但是和王者差不多,两个游戏都是同类型游戏,一个我已经熟练了一个,我还要再花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时间去熟练它,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同类型游戏我有必要去熟练两个吗,玩王者的时间都不够,更不要说玩别的游戏了,那纯属扯谈。

    ☆无言☆之月☆ 回复:
    真的感觉你这种一点素质都没有,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有辱斯文 回复:
    急了,农比急了[笑着哭]
  • 2021-10-18 22:47

    再别提了。我今天玩蛮王对方3个人,我满怒气后开了疾步一个e转进去一顿砍,杀了一个德莱文一个机器人0血后开R3秒后e加闪现扬长而去后对面说我开无敌挂骂我,说没血都不死!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友情提示,现在泉水的伤害可以对开大的蛮王、天使造成直接伤害。蛮王生命低于1000,直接死!
    仨丿 回复:
    吹牛逼也看看游戏机制。。。你别说蛮王开大进泉水了,天使开大进泉水也是秒躺
  • 2021-10-18 15:21

    最让人恶心的是端游玩家,一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样子,都是腾讯的韭菜,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骄傲的

    李轩 回复:
    你这个盛气凌人,装的多么的清新脱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81 回复:
    手游和端游不同节奏 一些端游玩家老是以端游的慢节奏打手游 感觉打得是真慢 中单辅助5分钟不游走 打野不控龙和先峰 打得快点其实也就14 15分钟一场 就看懂不懂得玩 非要拖到近20分钟
  • 2021-10-19 11:47

    王者逆风能翻,联盟逆风基本就宣布失败了。

    imp 回复:
    确实王者容易打出翻盘局,对面有个黄忠这种死马英雄不把他先抓死,破3路都一波不了,而且王者的塔太脆皮了,后期输一波团灭,基本就一波了,哪怕你优势在大。
    舍得 回复:
    王者一个人起来就能翻盘,联盟团战打好了可以翻!
  • 2021-10-19 20:16

    总结:菜是原罪

  • 九玥 20
    2021-10-18 17:32

    我端游LOL黄金白金选手,到了王者第一次玩就冲到了王者十多星……

    闲梦远 回复:
    对,王者对他们来说才刚起步,是低分段
    畏惧 回复:
    我也是,当初玩王者的时候,钻石以下简直能一打9,就是各种抢发育有点意识就可以,上个王者不要太简单,,然而打端游lol黄金2还天天被人杀得怀疑人生
  • 2021-10-18 17:31

    难不是难在上手。随便一个英雄都能玩。问题是排位不知道禁啥,最重要队友选的英雄是哪路的也不知道,有些能看出来,有些压根猜不出来

    用户40xxx91 回复:
    选人的时候点开小地图看一下就知道了
    用户40xxx91 回复:
    抱歉,没明白你意思
  • 2021-10-18 21:24

    端游我用劫让人杀成儿童劫,进了手游我竟然是火影劫。[笑着哭]手游真的好简单

    我住隔壁我姓王 回复:
    儿童劫,托儿索[笑着哭]
    慢慢人生路 回复:
    但是金身贼恶心,特别是五个都有金身,
  • 2021-10-18 19:00

    额 我都玩lol白银[笑着哭] 荣耀是王者,凭联盟里学到的意识混上去的,不过真的是想吐槽一下,这手游的操作是真的难受。特别是非指向技能,真的难操作

    杨主任 回复:
    电耗子上单才利害,能单能团。
    天涯 回复:
    德莱文我是真玩不来[笑着哭][笑着哭]端游不行,手游也不行,朋友说手游德莱文好接斧子,可是我接着接着就没了[笑着哭]感觉小炮挺好使的,就是如果兵多很容易e技能错位,总体还行
  • 2021-10-19 22:06

    作为一次发评论的玩家,就经济性而言更有竞技性

  • 2021-10-23 16:41

    2019

  • 2021-10-24 23:04

    不会玩的快回王者吧,快被不会玩的坑死了

  • 2021-11-05 10:42

    手游,联盟王者,都不好玩,继续玩端游

  • 2021-11-08 12:41

    英魂之刃也有迷雾,玩法也多样,现在插眼变简单了,以前插眼要技术。以S13赛季前都是钻三以上都是高手,

  • 燕子 17
    2021-10-18 18:22

    怎么说呢,这个里面辅助虽然不用到处游走帮清兵,但是辅助作用还是不小的,做眼,排眼。玩个璐璐我要是把大给了我自己我都害怕被说[笑着哭]s3赛季开始打端游的,打到18年,不想那么累了。天天坐那玩。就开始找好玩的手游,先是荒野行动,明日之后,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现在又多个手游联盟,没什么特别的优越感,想玩啥玩啥,游戏出了就是让人玩的,当初在端游祖安区,艾欧尼亚区我已经把心态练出来了[呲牙笑]输就输,赢就赢,生气伤我自己肝不值当的

    浊世酒 回复:
    怕说什么啊,你敢喷我我就敢喷死你,我出问题了,我会说一句我的,但你喷我你这把别想好好玩了
    Isle of Man TT 回复:
    一起玩啊
  • 2021-10-18 22:40

    那天诺手对诺手,对面诺手每次见面就给我一大[笑着哭]

    椰纸 回复: 荒唐
    应该是农药玩家,以为跟典韦大招一样[呲牙笑]
    荒唐 回复:
    很多新手确实不看看技能,不知道叠血怒
  • 2021-10-19 19:40

    现在谁还敢见我面怼完技能就跑?乱交技能让你线都不敢吃[得瑟]

    浪13 回复:
    我玩提莫,你三级诺手断我线试试[得瑟]
    畏惧 回复:
    不缺蓝吗
  • CHUNG 16
    2021-10-21 12:44

    Dota玩家飘过~

    点烟 回复:
    今年LGD Ti比赛输了,感觉挺可惜
    无情魔腾 回复: 点烟
    不是不尊重你的绝活,就是想看看你这猛犸水平怎么样[得瑟]
  • 魂殇 15
    2021-10-19 16:46

    lol端游热度不比以前是因为火的那一代没时间玩游戏了,王者现在在玩的18岁以下最起码有一半,还有就是现在去网吧的人没以前那么多了,但就算现在去网吧大部分玩的还是lol

    搞怪 回复:
    未成年人被限制了,人还是很多,我20多了,我朋友,还有我加过几个战队,玩王者的很多成年人,王者确实简单易上手,适合我这种手残党
  • 2021-10-21 15:31

    最主要的是我在王者荣耀里满英雄一大堆皮肤,你叫我再去LOL花时间花钱去从新玩么[笑着哭]

  • 2021-10-27 00:42

    从来没有过的吗?!?!?!?!?

  • 2021-10-26 17:51

    领了几个皮肤, 坑了几天 我就卸载了, 在玩的话,我继续坑[得瑟]

  • 清了 13
    2021-11-06 19:24

    技能都聚在手机屏幕一个角,我施展不开,没端游好操作

  • 2021-10-19 01:21

    手游比王者复杂一点 别说操作难就好玩一点 当初LOL怎么干倒DOTA2的一点逼数没有吗 现在王者就是这样干倒LOL的

    我住隔壁我姓王 回复:
    [得瑟]lol手游一出来,好友列表就是微信列表,爷的青春回来了
    Camel 回复:
    我也是觉得1比较好,可能是我以前玩习惯了吧
  • 2021-10-24 15:24

    已经卸载了,端游老玩家了,手游简直太明显了,玩玄学的,排位胜率高了后一旦连胜几把必给你安排两个坑比机器人队友,前期直接送0-10,到后面结束能送到0-20,不是说我玩一盘两盘的我在这瞎说,从出手游到前天一直天天排位,前天晚上实在受不了卸载了,完全明坑人得,拉低你胜率,太明显了

  • 2021-10-18 19:54

    主要还是手机不好操作,很多东西照搬确实不好,毕竟手机操作跟鼠标结合键盘操作根本不是一回事,经常按错技能,补兵滑来滑去也累[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视觉来说真的累!纯个人看法

    tb0195628_33 回复:
    晕,按补兵键系统自动攻击残血小兵,根本不需要选好吧!!系统会默认攻击需要补最后一刀的小兵,多玩几把你就知道了
    小风 回复:
    可以自定义按键位置,
  • 2021-10-29 09:53

    别扯行不行,我们当初刚玩端游的时候在人机打了多久,又在匹配打了多久。上千匹配练英雄你懂吗。一天天就净吹,王者的一过来就觉得自己会,就打排位,你不挨骂谁挨骂。什么游戏没有新手期?连面对新手期的勇气都没有玩什么游戏,反过来说游戏不行,老玩家骂人。多想想自己吧

    Camel 回复:
    我刚从dota过去玩lol的时候盖伦红蓝药出门,还问队友在哪买回城[得瑟]
    虚无 回复:
    说的好像没人帮你带路一样。自己摸爬滚打都不多,至少在我那个时候。只有现在游戏的主体变成你们这些了,才会有所谓的自己,先打多少多少场,然后才知道怎么出装,怎么配。玩游戏是为了快乐,为了和朋友一起玩,不是为了,和你们这样的人去置气的。你以为你们这是,在做什么?以为你们是军营里的老兵吗?以为你们是学生会的老生吗?能不能不要那么中二了?
  • 2021-10-18 13:16

    吊不吊打王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两三个月前我玩王者的时候还上线好友已经只剩两三个了,而现在玩英雄联盟手游,每次上线都至少10多个,而且最近上线时间都在一天之内

    洞洞拐 回复:
    我微信的好友也是lolm的多一些,第一天就有一百多个,而且妹子还多但菜是真菜,王者全是黑的,防沉迷出来更是变郊区了
    用户38xxx99 回复:
    新游玩家活跃正常,王者应该是受手游新规影响,但lolm短时间内还是没法碰王者的。按我来看基本是万年老二了
  • 2021-11-08 10:48

    游戏而已 爱玩哪个玩哪个 咋那么多寡逼呢

  • 2021-11-16 16:31

    给你们

  • 2021-10-18 17:13

    这类游戏都是差不多的,真搞不懂有什么好炫耀的,况且都是腾讯的游戏,lol最火的那几年我也没玩多少只是跟朋友一起了才玩几局,说真的lol只是卡下视野,dota还要卡Bug,真说操作lol掉几个档次了,玩游戏就是图个开心不是来炫优越感的,认为自己意识技术好,去玩只狼嘛,那个你自己玩想怎么玩都行,没有你认为的坑货,说白了lol又不需要门槛的有手机就能玩,你凭啥决定别人玩与不玩。

    闲梦远 回复:
    别冒充刀塔玩家,你不配,刀塔有资格瞧不起联盟,农药被刀塔瞧不起的资格都没有,竞技游戏都算不上,你掺和什么?要不要给你出一款无敌皮肤啊?一级暴击三千那种?
    Camel 回复: 闲梦远
    三个游戏我都玩过,有一说一荣誉王者还不如白银
  • 2021-10-18 22:21

    打了200把一直在白金2白金3徘徊,求求农批们玩辅助别去反野了也别清线了。还有打野,小龙很重要的别一直刷了。多看看小龙吧! 大龙很难打的对面打野没死别乱带节奏开大龙了[无奈吐舌] 另外玩下路的记得放眼放在小龙那边,别老是不看地图被抓爆了[无奈吐舌]

    夏完淳 回复:
    那您可真牛逼,也别让帮推线,我别让帮卡线,塔下也别让帮垫刀,也是您这水平当然是一直压在对面塔下的
    if 戴琛航 回复: 夏完淳
    话是你说的,
  • 有些技能手游没有端游好操作。。比如小炮的e,风女的w这种拖拽类还是键鼠操作简单。

    天涯 回复:
    武器q是真的难受,,,
    忄青深缘淺 回复:
    刀妹、vn这种玩的想吐🤮
  • 2021-10-19 01:40

    最近这类消息看多了,竟然不欢迎新人,真奇葩,游戏当然是人越多越好了 没有新人老玩家怎么虐菜啊

    虚无 回复:
    显然,你不能代表其他人,好好玩游戏的,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被迫加入的对抗之中。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厉害的王者玩家到了联盟也不会太菜,这算是从我弟身上得来的经验吧。
  • 007 8
    2021-10-19 09:03

    主要是英雄联盟手游,低端局没有电脑人,不像王者,低端局一堆电脑人让你找自信,就算你白银黄金也都可能是刚开始玩的高手,或者主播刚开的小号,碰到那种刚来的新手,学王者一样,直接就去排位练英雄,不被打得怀疑人生才怪,刚开始第一批玩的时候,真的是难,三把至少有一把是许多猛人

    膨膨冰 回复:
    自己打辅助。感觉人机很多排。位10把赢了8吧。一把大顺风。自己挂机输了。一把射手不会补兵。大逆风输了。布隆石头牛头辅助感觉挺不错的。还有一个可以变大别人算是软辅。对线那么长感觉软辅前期优势很大啊。
  • 2021-10-19 00:01

    目前铂金4,太难了,单人匹配的队友真无语,要知道元素龙在联盟对局里面很重要,但是队友就是不打,不帮,喊集合能累死,各打各的,主要原因还是兵线发展太快,很多人就情愿一条路走到黑,太难了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一个人也可以打,只不过是那些个别几个英雄。
    Camel 回复:
    手游不清楚,端游是有几个可以单挑的
  • 2021-10-19 10:43

    玩王者的配玩lol吗? 他们不是一直瞧不起lol么

    虚无 回复:
    哎呦喂,这从哪冒出来你这么个怪物呀?还能把矛盾主次双方给调换了?阴阳怪气,你们确实也会一手恶心人,你们也确实很会,可你们依然坐上了厕所,这才是瞧不起你们的原因,之前一堆人放狠话英雄联盟不可能出手游的,手游出了也不玩,抵制他手游,呵呵。不知道那些玩意儿脸有没有肿
    闲梦远 回复:
    确实,刀塔可以瞧不起我们联盟,王者这狗游戏玩的人多半低智
  • 1oo 8
    2021-10-19 12:35

    LOL黑铁就是坑?[得瑟]你是没听过高手在民间

    忘记你需要一分钟 回复:
    青铜黑铁现在不是在那几个人多点的区基本上都会有脚本人机,去玩都是找白银段的了[得瑟]
    竹韵 回复:
    端游黑铁青铜好多绝活哥,平时就随便打,不固定位置,不固定英雄,要是认真了,玩自己的拿手英雄,是真的厉害
  • 2021-10-18 18:00

    今天玩一手ap狗头, 提莫被我压在塔下门都出不了,见面就是一个e。 从不q他。 没得办法。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出个冰杖、巫妖、兰德里。伤害一点也不低。
    枯叶成枫 回复:
    这游戏我也玩了几天,段位到黄金就没玩了,不过低段位用盖伦打狗头很好打的,每次看到对面狗头就必选盖伦,只要前期压住了后期就起不来
  • 2021-10-18 23:34

    说实话真的平衡性有点差,我男枪端游里面幕刃幽梦ad敢看我?我四件套秒不了四件套ad满qr打了半管血,心态崩了

    淡醉、 回复:
    我都是饮血,无尽加穿甲弓,然后复活甲,最后一件看对面装备补
    怎么微笑i 回复:
    饮血,太阳刀,迅刃,黑切,大轻语,逮谁秒谁[笑着哭]
  • 2021-10-18 20:27

    祖安过来的脾气都不太好[笑着哭]

    雷电发王杨永信 回复:
    看不起俺黑色玫瑰的[得瑟]
    青衫 回复: 雷电发王杨永信
    别给老子提黑色玫瑰,以前都说黑色里面全是妹子,我就进去了,还买了一大堆皮肤,结果进去之后才发现全他妈是想进来带妹子的男的,而且你永远不知道里面藏了多少大神
  • 2021-10-19 13:50

    人上人又出来秀优越感了!一个知道联盟所有英雄技能机制的赢一个连对线英雄什么技能特性都不知道的,很优越???

    放弃幻想积极备战 回复:
    王者有手就行,基本上知道大概机制,王者就没难得了
    虚无 回复:
    你说的很多,是指哪一些呢?是指那种天天玩游戏,导致他们对游戏的理解还不错的,那些人?还是那些游戏玩不好,只会到处找事,骂人的呢?玩游戏有了一定的心得,就是真换了一个其他方式的游戏,也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玩上手,而是指那些对游戏有理解,并且真的是在玩游戏的人。不是指你们这些被游戏玩了的人,不是指你们这些跟饭圈一模一样的玩意儿。当然,你们要是认为饭圈比不上你们也是可以的,毕竟玩游戏的嘛,女孩子比男孩子要少,相对来说,难忽悠一点。也就没那么多糟事儿。他就你们这些喜欢在网上到处乱叫的,我真不认为你们玩的有多好,一个都玩了好几年的游戏,结果还是在被游戏玩,这样的人该多垃圾呢。如果你们玩游戏只是为了满足你们的虚荣心,那你们不如不要玩了。或者换一个更高端的游戏,那样才有资格,那样才有资本。而不是玩着一个同样适用抄袭发家,慢慢洗,还没有完全洗白的游戏,来把自己抬高成某些不一样的玩意儿。就像人马和关羽都等于说是血魔的技能,结果竟然还能说的不一样了
  • 2021-10-20 18:42

    锐雯开Q跑路,老是回去q别人,害我超鬼。

    ‖K_D~ 回复:
    直接网上搜索,或者看别人主播玩AD怎么设置的,不同的英雄有不同的设置
    你不要过来啊 回复:
    有方向的位移技能,默认是朝敌方单位攻击的,你想跑的时候,不能直接点技能,要滑动,就是点了不要马上松开👋,往你想跑的方向滑动一下就可以了
  • 2021-10-22 17:21

    端游玩家几年没玩了,现在玩手游,很开心,很好玩。

  • 2021-10-18 18:18

    某些英雄操作起来比端游还难[笑着哭]

    莣殇客 回复:
    阿露露
  • 2021-10-19 16:56

    什么时候玩英雄联盟的都能分出个端游,手游的高下了,以前我和朋友在vs平台打星际,打魔兽争霸累了,都是玩几局dota或者英雄联盟放松一下的

  • 有时我觉得我的队友都是电脑(那操作实在是太像了)说话也不理,打团也不来,每次我都特别服气

    风怀酒 回复:
    隔壁家02年的小姑娘之前经常跑来看我打LOL看一会趴沙发上自己玩王者,说自己荣耀王者多少多少星的,联盟手游一出,看我玩她也玩,我说打人机超神就带她一起玩,结果打了四天人机,战绩都没正过[笑着哭],自己放弃了,哈哈哈哈[笑着哭]
    七夜 回复:
    别怀疑,腾讯代理,有的是机器人
  • 2021-10-19 20:05

    手游怎么说呢,视角是锁定的,技能没办法像端游一样,扔到我想扔的地方,比如炸弹人的r,奶妈的Q,我感觉玩起来有点呆,我连眼都插不到我想插的地方,连招也连不上,有点难受,还是回去玩端游了

    ‖K_D~ 回复:
    去看看游戏设置攻略,或者多看看别人直播怎么玩的
  • 2021-10-19 18:25

    王者50星,联盟现在到钻石了。走位和意识都一样,经济才是王道。

    冠玉. 回复:
    还经济上的碾压,在联盟里意识大于一切,我玩端游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希望小学待着呢,玩个几把手游就感觉自己行了[笑着哭]
    冠玉. 回复:
    那你在这叫经济才是王道叫你吗呢,小学生的脑子也来玩联盟了
  • 2021-10-19 17:12

    队友玩的龙王,然后另一个队友来了一句,卧槽,咱们这个东皇不是卡bug就是开挂,他穿了四个墙[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0-19 18:57

    LOL手游打团特别有感觉,王者就算了垃圾游戏王者就是个一打五的游戏

    虚无 回复:
    呵呵,请问那个英雄联盟手游是不是你们玩的?怎么坐在马桶上了?口气就大起来了?要不发个自拍,咱也不嫌恶心,瞅瞅。看看你的座位是880的还是8800还是88000的,符不符合你的档次?这边说的真爽,也不知道之前是哪些玩意儿,天天说,除了端游,哪里都不会去?
    用户17xxx07 回复:
    有本事你也一打五? 有本事你上荣耀王者
  • 2021-10-20 10:11

    端游玩Ez我理解,毕竟鼠标好操作,手游还玩?最搞笑一波团下来,我是愣看着他一个技能没丢人身上过

    荒唐 回复:
    还好,也要看操作
    日天 回复:
    翡翠以上的ez都很猛的。
  • 2021-10-20 13:04

    本身也是一个资深英雄玩家,因为工作原因一两年不玩了,用电脑上还好,能打一打白银局,主要是脱节严重,不像以前,能有时间去研究英雄打法了,所以,复杂对我们这种人来说就是负担,王者那些技能稍微复杂点的都不想玩,更何况更复杂的英雄手游~~上班都累了,不想花这些精力,我想应该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吧,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

    往事随风 回复:
    对,还有一个主要原因,节奏太慢了
  • 2021-10-22 11:45

    王者靠单排匹配上星耀的就算是高手了,那些最强王者都是开黑打上去的,不接受反驳!这就是事实

    沃德基尔邦应 回复:
    单排50星路过,低星王者和钻石星耀没什么区别,你只要打的够多,即便再菜,也能上王者。[呲牙笑]
    路过看客 回复: 沃德基尔邦应
    总是被安排怎么破
  • 2021-10-27 22:55

    看评论 LOL怎么就还能踩DOTA一脚呢?鄙视链?摆事实?若风DOTA比赛就是臭鱼烂虾 到了LOL给一群第一次接触MOBA的大侄子吹上天?

  • 2021-10-18 23:24

    看直播那些上分的 全他妈是模拟器 不然就是平板+外设 ,手机操作和那些比起来就是孙子

    七夜 回复:
    [得瑟]你以为端游他们很厉害呀
    我卢本伟没开挂 回复:
    段位上去后装比找优越感呗,我也买了一套外设,说真的操作起来真的和手机2个概念,这么说手机我玩得再6总是有操作上限的,外设简直是太容易了 精准 流畅 简单 丝滑 说真的这玩意 说它是手机版的外挂也不为过
  • 2021-10-18 18:22

    8胜2负 白银2,然后胜利了 ,跳级黄金四 然后胜利 黄金3。才玩17局排位

    尼咋 回复:
    不行啊,经常mvp都是输[横脸笑][横脸笑]
  • 2021-10-19 03:16

    以前玩魔兽,后来玩了两年LOL,现在玩王者,真不觉得联盟有啥优越的

    闲梦远 回复:
    我很理解你这种人,自卑,懦弱,自欺欺人,资本家哪怕奸杀了你的亲娘,你也会为了面子说干的好,干的漂亮,这就是你这类人的通病,不接受反驳
    膨膨冰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挺搞笑。一个游戏搞什么优越感。就技能多几个而已。
  • 2021-10-19 14:30

    语音对喷不爽吗,原来电脑上都只能打字喷[得瑟]

    雷电发王杨永信 回复:
    [吃瓜]右上角语音举报!我都不知道被禁言多少回了
    你是年少的 回复: 雷电发王杨永信
    先约好不举报再喷[笑着哭]
  • 2021-10-20 20:13

    这垃圾游戏毫无难度还浪费时间,没意思,我一个玩魔兽的玩了LOL之后完全是降维打击,毫无难度,按键太少,根本不需要怎么研究一眼就看明白了

    断畜糖尿司马光 回复:
    垃圾游戏,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要是你在王者榜上的话,说不定还会高看你一眼。
  • 2021-10-21 08:02

    在王者基本全英雄全铭文,还充钱买了大量皮肤,你让我换个游戏从头开始?大部分王者玩家跟我情况一样,这也是主要原因。

    督督 回复:
    俺就是颜值党,联盟英雄真心难看
    用户15xxx93 回复:
    去年关服的虚荣。平民的游戏。没有符文 时装不加属性。排位几率获得时装碎片。点控 摇杆 双操作。可惜了那么好的画质游戏
  • 2021-10-21 19:13

    劝你去玩DOTA。[得瑟]别回家找妈妈就好了。LOL玩的人多就是因为他们玩不了DOTA

    点烟 回复:
    一个反补,就够他们头疼了。再算上死了掉钱,弄不好压的装备都出不了
  • 2021-10-25 00:57

    劝退我的是王里王气还有花里胡哨[得瑟]。更主要的是菜鸡王里王气的队友,并不是因为高端玩家啥的,擅长的英雄都排国服前一百

  • 2021-10-31 10:40

    说实话玩得菜啥的都没关系,手游刚出,肯定很多新手玩家。我最恶心一些双亲祭天硬抢位置的,抢完就开始养爹,真的恶心到家了

  • 2021-10-31 18:25

    [流鼻涕]没冰鸟,不好玩[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 2021-11-05 21:37

    反正我玩的挺顺手挺开心的,已经卸载王者了,这才是手游该有的魅力

  • 2021-11-09 02:57

    朋友是星耀,看我玩LOL手游,他也下载去玩了几局人机,说有点难,不习惯就卸载了

  • 2021-10-18 12:32

    就算英雄机制变了高段位还是高段位,老玩家还是老玩家,技术意识都碾压黄金狗白银狗这些垃圾,你说被虐?开玩笑的

    闲梦远 回复:
    现在整体水平确实高多了,我s45的时候是巅峰期,那时候就打到钻二的时候感觉上分很难了,钻石钻五都觉得很简单,钻石以下基本不担心上分,铂金以下输赢都不操心,乱杀,现在随便来个黄金白银都跟我打的有来有回,而且现在的黄金白银太多以前的高玩了,我玩个祖安十几级的小号都全是高端玩家,想虐菜发现是高端局
    Believer 回复: 闲梦远
    基本功扎实很多,以前黄金1仔经常20分钟不到120-130左右,你和他对刷20分钟能领先他40~60刀,操作马马虎虎,意识就一言难尽了[笑着哭]现在经常打白银黄金都能发打的有来有回。的确整体水平提高了很多
  • 2021-10-18 17:34

    已卸载[得瑟]

    NZZHA 回复:
    玩ad经常打不了对面药水,除非离开塔远一点。还有就是被敌人追,点不了爆炸果子,默认打对面……
    建谈业话 回复:
    是吖,而且技能打血包居然没掉果子出来。真是神奇的设定
  • 2021-10-19 10:00

    最影响新手玩家完LOL手游的水果实在话还是LOL玩家的那张嘴…他们那张嘴对于毁灭LOL手游这款游戏是最好的助攻…

    膨膨冰 回复:
    装逼真多。抖音看到视频一二三大招。下面肯定有装逼的。
    闲梦远 回复:
    毁灭不了的,拭目以待吧,看看是劣币驱逐良币,那款恶心又垃圾的垃圾被扫进垃圾堆,反正那是垃圾
  • 2021-10-19 17:28

    我在打塔,就剩下一点点,然后对面来个人站塔下我就变打他了,怎么办,谁教我下

    ‖K_D~ 回复:
    这不跟王者一样么,你点打塔的键位就是了啊
    别扯淡 回复:
    攻击键右上点塔左下补兵,,
  • 2021-10-20 01:29

    说实话,如果新手直接去简单人机。会被人机虐的生活不能自理,直接自闭退游。根本不用我们这些端游玩家劝退。在座的各位不信可以试试简单人机的强度,真的会劝退很大一部分人的。

    ~竹林微沣、自然* 回复:
    百分99点9王者玩家压跟没想玩lol,然后随便打两把就卸载,至少以后可以不屑说我也玩过,证明玩过仅此而已,毕竟皮肤友女一堆谁又愿意丢西瓜去捡芝麻。
  • 2021-10-19 18:40

    手游最大的问题是不平衡,有些英雄强度太高了,而且到10分钟后,优势方拿个大龙直接结束游戏,一点翻盘的希望都没得,不管是法师还是射手,都有点打不动大龙小兵

    空泛无形 回复:
    大龙buff我也觉得太变态了。没有buff时逆风还能守塔,有了buff对面站着不动,大龙小兵都能把塔打爆。何况还有肉扛着塔,七八下都不死。逆风时被对面拿了大龙就基本没的玩了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空泛无形
    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不知道英雄联盟里面大龙的恐怖之处!死活不肯打大龙
  • TA 4
    2021-10-20 04:54

    如果不是手游我都不知道我都多少年没一局杀过20-30个人了。复杂[笑着哭] 挂机都4打5给对面头打烂,老子诺手打鳄鱼一个滑铲就把鳄鱼肚子划开了,肠子一地转身又给他一个w跳开一斧子就把鳄鱼斩于马下,我正得意洋洋至极对面憨憨赵信4级就想抓我,一个e过来我也反手一个e让他原地懵逼,w接外圈q再次起身一斧子落下。复杂吗?复杂吗?你们扪心自问不是手游你有多少年没杀人超过20-30个了

    别扯淡 回复:
    反正我端游玩了一个赛季不到,卡特拿过5杀,ad只会玩ez,那时候还有杀人剑,手游薇恩已经拿了两个5杀了,ad单排感觉不怎么好上分,赢一把输一把然后3天没上了,
    只若如初见 回复:
    我端游杀到过,打了35分钟,最后还输了
  • 我就用残血阿卡丽秒了一个满血的狐狸,我以为是我牛逼,原来她是王者荣耀玩家。没体验过丝血秒人的恐怖

    虚无 回复:
    丝血秒人的英雄又不是没有什么都能扯到王者荣耀上了?也难怪你们越来越像狗了
    Joker 回复:
    是你没玩过秒人荣耀,见面就是秒
  • 十年老玩家,没有玩手游,可能就是觉得欺负新手没意思,宁愿一直在端游铂金挣扎。王者也玩了4年了,常年荣耀,感觉各有优劣。

    Mediator. 回复:
    绑了号打起来比电脑还吃力
    闲梦远 回复: Mediator.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就绑了号的,各种被安排,各种对面猛人,我只要发育不良基本上就输定了
  • 2021-10-19 12:22

    只有碾压局和被碾压局,体验很差

    虚无 回复:
    还记得有一次,前期被碾压确实是输了,但老子给他搬平了,打到最后了,双方三路全丢,差着20个人头,但经济基本持平,最后输了对面点赞了,这不比你在这瞎列列要好。说的好像只有你的游戏才能坚持下去一样,只要是纯粹的玩游戏的人,不会随意放弃。除非压根就不是在好好玩。开局四打五翻盘过三打五翻盘过,你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队友吗?就为了抬高你自己,就随便贬低其他的游戏,这就是你的游戏体验吗?输了赢了,我会在乎,但只要是好好的打过了,就心满意足了。像你这样的,真的能在被对面压着打的情况下坚持到有那么一点翻盘的可能性的时候吗?反正我是不相信,我倒是很相信,只要你的队友有点投降的,你绝对会跟着点。而王者荣耀里有一个设定,可以直接设定自动拒绝投降。遇到这样的队友,多半都不会轻易放弃。而那些玩的很好的跟英雄联盟多少有些渊源的大部分都会很容易的就放弃了。谁要觉得自己打不过了?就投降,这样的多半都是英雄联盟里出来的。
    虚无 回复:
    而且不是一次两次就我记得的都有十来次,当然,每次我玩的是前排,只要前排扛得住你的队友,就不会慌,不会乱。尤其是在一个打野,一个战士,两个人扛着五个人的攻击,并且还有可能反杀的情况下,队友只要不是真的特别怂,等会直接出来帮忙的。
  • 2021-10-19 18:42

    当初玩王者的一批人里有很大一部分就是LOL被虐的玩不下去了,然后跑去玩王者荣耀,结果发现了新大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我现实里一个朋友就是玩LOL菜的不行,被喷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去玩王者荣耀发现了新大陆。。。。

    膨膨冰 回复:
    实际到王者也很菜。有些人意识就是不行。到哪里都一样。
  • 2021-10-19 15:23

    所以说dota手游不现实,反补机制可以淘汰无数lol小朋友,更别说王者荣耀,但在手机上精确补兵确实不容易实现

    慎言慎行 回复:
    其实dota手游出来LOL玩家也能玩儿,补兵机制是小事,一局中全是LOL玩家的话就没人反补了[笑着哭]还是别的问题比较难适应,上路两个或者一个人,下路三个人这种,插眼位置等等。当年dota只打人机,大学正好有个玩儿dota2的舍友,段位相当于LOL大师,也和他一起打了几次,用骷髅王和神牛[笑着哭] 一直混,赢都不知道怎么赢得。。。
    用户15xxx93 回复:
    去年关服的 虚荣 真的是这类游戏的巅峰了 可惜 没有大厂代理 知道的人太少了 匹配时间过长恶性循环。最后关服了。
  • 2021-10-19 16:06

    怎么说呢,一开始肯定有难度,没有熟练。我也不玩手游类的这种游戏,包括王者荣耀,凑个热闹下载了,结果连正常一点的人机都打不过。。[笑着哭]

    总有些人废话多 回复:
    人机还好,就是操作技能太蛋痛,劝退
    别扯淡 回复:
    人机不是随便打吗,排位感觉单排不好上分,主要我玩的英雄和位子少,不会打野,上单能用石头混下,中路光辉炸弹人还行,主要玩ad位子,
  • 2021-10-20 10:28

    我王者满皮肤满英雄!你告诉我 让我去玩一个没皮肤没英雄的 类似王者?。。。简单点就是!我有个满级法师号 为啥还要玩个法师号?而且还不是小号!

    初五 回复: Euro
    开口就是人上人,不知名下几个亿?
    Euro 回复:
    我没有满英雄满皮肤但是我每一路都有拿的出手人,赛季初很容易就上王者了最强的是赛季初1星期冲刺王者,最后感觉没有意思了。因为在我看来游戏充钱买了那些如果还特别菜就别玩啦。
  • 2021-10-20 13:21

    我怎么感觉视野不够用,敌人明明不远在12点方向根本看不到

    畏惧 回复:
    看看那些大佬,明明你觉得那个位置不可能有人,然而别人就卡了视野摸了过来
    用户15xxx81 回复:
    卡视野懂吗 这就是机制 卡眼视野距离蹲人 很常见的操作罢了
  • 2021-10-22 02:40

    操作不流畅是关键 明明点了攻击 A不出来 打完不掉血 反正好多bug

    再多点 回复:
    多练练,
  • 2021-10-23 18:08

    主要lol优越狗太多

    蓝沁雨 回复: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lol菜狗也多的是,端游白银选手是最多的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回复:
    我觉得是王者菜狗太多[得瑟]
  • 挺好的游戏质量一下子高了很多,玩了一个星期,队友挂机就碰到一次

    时事思考者 回复:
    夜丶疯๊๊๊๊๊๊๊...
  • 2021-10-21 16:19

    蛮子太弱了,前期不行后期开团更菜

    别扯淡 回复: ‖K_D~
    打了两把野,总感觉野怪太多了,我都刷不过来,还是喜欢玩ad位,就是单排有点难,,
    ‖K_D~ 回复:
    你去试试打野发育,几刀砍死[得瑟]
  • 2021-10-18 21:58

    王者荣耀主打:快,爽,嗨,出生的目的就是收割流量,收割韭菜。LOL主打竞技游戏,公平公正。最主要的是,皮肤不带属性加成。所有英雄都能用游戏币购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虚无 回复:
    本来就是从端游上搬运的,就这还有人说这是新游
    UC玩友 回复: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俩游戏一个主竞技,一个主社交的。

唐季洛

简介:谈论游戏,理解生活。